[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3538540568.jpg-(110 KB, 1024x1024)
110 KB
豆腐無名26/03/15(日)09:35:40 ID:YngvWgcUNo.3838001del
無名26/03/15(日)09:47:42 ID:43Z9vUxcNo.3838020del
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成鑲肉豆腐啊,笨蛋!
無名26/03/15(日)09:49:41 ID:2kDdlrSQNo.3838023del
>>3838020
你這是對肉的汙辱 戰爭啦
無名26/03/15(日)10:02:57 ID:KvE2ZINUNo.3838034del
一直覺得給素食者做素食肉是一種很瞎掰的事情
吃素就吃素,還想吃素食肉,甚麼素雞素肚素肉素排骨...
無名26/03/15(日)10:13:48 ID:q/LDfA36No.3838044del
先把豆腐沖洗過後切塊燙過
並且煎牛排

煎牛排的同時準備辣椒、薑、蒜頭、切碎
調味料花椒粉豆瓣醬醬油還有蔥花太白粉漿

牛排煎的恰到好處的時候起鍋擺在熟食板上
在鍋中留下牛排肉汁加點沙拉油

接下來將蒜、薑、辣椒碎下鍋用肉汁爆香
下豆腐跟水煮加醬油花椒粉鹽MSG調味煮滾

同時把煎的剛好的牛排切片擺在一盤白飯上
麻婆豆腐加上蔥花勾芡後香油亮芡淋在白飯跟牛排上

喜歡的話還可以加上一些預先燙好的青豆仁或青江菜
無名26/03/15(日)10:18:43 ID:qKXBoQtMNo.3838048del
>>3838034
我都看素人
無名26/03/15(日)10:32:08 ID:NB1a2vwENo.3838058del
>>3838048
看素人素懶叫有夠素
無名26/03/15(日)14:20:27 ID:sdRl5SmoNo.3838270del
洋人對豆腐的看法就是沒味道的素肉吧
無名26/03/15(日)14:42:40 ID:JnMW9Y66No.3838296del
>>3838001
豆腐:搞清楚,在麻婆豆腐裡面,肉才是配角
無名26/03/15(日)14:49:16 ID:Pn2TaTzkNo.3838307del
>>3838034
記得印象中素肉不是給素食者吃的
是朝廷高官來寺廟裡拜訪,但是僧人根本沒肉食可以招待
才用豆腐弄出看起來像肉的菜餚招待那群狗官...不對,高官
然後對方吃得很高興逼僧人交出料理方法才曝光

本來就不是給素食者吃的

至於為什麼現在一堆素食者在吃....
就真的是假掰
無名26/03/15(日)15:13:23 ID:LBrmfniENo.3838333del
>>3838048
我都素人
無名26/03/15(日)15:16:09 ID:xDGBAxIANo.3838337del
反素食走火入魔,反到連豆腐這樣的傳統食品都要反
這個社會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無名26/03/15(日)15:16:54 ID:syiWaOOENo.3838339del
外國人到底把豆腐做得多難吃惹人厭
調個能吃的汁隨便煎一下就能吃吧
無名26/03/15(日)15:18:03 ID:DvFnaeh2No.3838341del
>>3838337
素食廚的錯
無名26/03/15(日)15:28:08 ID:o/tLGO7cNo.3838344del
>>3838337
我猜是豆腐本身就不好吃,像是偶爾吃到化工味很重或是用不好的水質做出來的豆腐我也會想扔在地上餵狗吃
無名26/03/15(日)15:36:19 ID:/QoL/raUNo.3838350del
>>3838034
能找到串讓你發洩這種平常朋友不想聊的話題一定讓你很舒壓吧
無名26/03/15(日)15:59:27 ID:f8xMqlj6No.3838368del
?拿肉的油去吃豆腐 好吃的勒
SAGE26/03/15(日)16:05:05 ID:9W.NQkuANo.3838371del
>>3838350
沒有他怎麼輪的到你這種咖出來找存在感?
SAGE
無名26/03/15(日)16:09:01 ID:wixUnQR2No.3838372del
>>3838339
幹,他們料理豆腐的第一步就是把水份壓乾,然後拿去當肉煎烤,都不懂得直接去亞洲超市買豆乾的
無名26/03/15(日)16:21:10 ID:4Nkba3z2No.3838375del
>>3838344
歐美地區做的豆腐很多都不好吃
要吃豆腐還是要吃東亞國家做的
無名26/03/15(日)16:22:19 ID:w3nv5lHwNo.3838376del
>>3838337
素食廚奪走我的肉肉我就要奪走牠們的素肉肉
無名26/03/15(日)16:47:06 ID:tUVNqmO2No.3838391del
>>3838337
豆腐只是東亞、東南亞、南亞的傳統食物而已
才不是全世界的
就連喜歡東洋文化的德國也要在這十年間登報介紹
對歐美人而言
豆腐一直以來都是極端素食者才知道的健康食品
而且有些歐美人覺得甜的豆腐才是正統
無名26/03/15(日)17:25:56 ID:OiLlMWz6No.3838425del
題外話
我現在才知道在美國擅自種植空心菜(蕹菜)是犯法
在美國空心菜屬於侵略型雜草 要種植必須合乎該州法規
無名26/03/15(日)18:28:56 ID:reP9tggYNo.3838459del
檔名:1773570536967.jpg-(135 KB, 750x750)
135 KB
>>3838425
想到美國和加拿大禁止進口茭白筍,因為會影響冰湖野米(一種很貴的米,如附圖)的產量
它們其實是同一種作物,我們吃的茭白筍是被真菌感染時出現的病變組織,然後只要長了這種菌就再也結不出米了
所以茭白筍帶有的真菌對他們來說是嚴重的病害
無名26/03/15(日)18:33:57 ID:xUCjw4JENo.3838463del
>>3838391
豆腐竟然在歐美算是健康食品?
我天天吃也沒感覺多健康啊
無名26/03/15(日)18:40:57 ID:bNQ1eOeQNo.3838469del
>>3838459
今天才知道
不過這菌還會影響後代啊,真屌
人類也有類似的菌嗎
無名26/03/15(日)18:42:45 ID:e1ncRdt.No.3838472del
>>3838372
真的假的?
無名26/03/15(日)19:01:54 ID:OPRp7qqQNo.3838495del
>>3838459
所以茭白筍是香菇嗎(?)
無名26/03/15(日)19:09:58 ID:4Nkba3z2No.3838498del
>>3838495
不是
我們吃得是染病後澎大化的莖
無名26/03/15(日)19:12:48 ID:P8BMXYEYNo.3838501del
>>3838463

低熱量、飽足感、蛋白質
相比於同重量的絞肉來說確實是比較健康
無名26/03/15(日)19:14:34 ID:639dSWDcNo.3838505del
>>3838034
證明他們味覺沒問題,只是單純不想殺生。
無名26/03/15(日)19:20:22 ID:639dSWDcNo.3838509del
>>3838307
對禁食肉而言是假掰,但對禁殺生而言倒是沒問題。
無名26/03/15(日)19:25:39 ID:eyJwTMb6No.3838513del
>>3838459
>>3838469
菰,周朝時還是主食的六穀之一,但是筊白筍比較好吃所以後來亞洲沒被菌感染還能結實的菰草幾乎消失了

>>3838495
不太算,拿來吃的還是菰草變粗的莖部,裡面黑色一點一點的才是黑穗菌
無名26/03/15(日)19:27:27 ID:639dSWDcNo.3838515del
其實玉子豆腐算不算素食,還是說用未授精蛋就是素食嗎?
無名26/03/15(日)19:29:13 ID:rjpBu4ekNo.3838517del
>>3838509
禁殺生本身就是人類的傲慢
生存太容易才會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高等存在
用虛假的同情心跟道德約束他人好突顯自己多與眾不同
既傲慢又無知
多的是吃不上東西沒得選擇的人
一群畜生罷了
下輩子全入畜牲道償還他們的傲慢
無名26/03/15(日)19:42:52 ID:639dSWDcNo.3838527del
檔名:1773574972476.jpg-(28 KB, 537x372)
28 KB
無名26/03/15(日)19:49:33 ID:21b/GC02No.3838530del
現在世界各地都有在研究培養肉
我在想若培養肉普及了
素食者大該就沒有意見了吧
無名26/03/15(日)19:52:34 ID:21b/GC02No.3838534del
>>3838517
>>3838527
本來這就是生存競爭
沒什麼極端不極端
我認同禁殺生是一種傲慢,更何況有些營養源還只有出自肉類
吃肉只是為了活下去的手段罷了
無名26/03/15(日)19:58:32 ID:4lXvpKUUNo.3838537del
他們連皮蛋豆腐都不懂吃
>>3838034
搞不好都是想超越阿貝師傅的(x
無名26/03/15(日)20:05:13 ID:LLcSxIu2No.3838540del
我都是這樣做素食漢堡的
兩塊豆腐,加入洋蔥、高麗菜跟調味料(鹽跟味精或雞精粉),然後跟一塊牛肉一起打碎,牛肉跟豆腐約一比一
最後打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喜歡口感豐富一點可以把一塊豆腐換成蒟蒻,洋蔥跟高麗菜的比例也可以自行調整)
這樣分量變多也比較便宜,而且又多汁好吃

什麼這不是素?那塊牛肉只是一種天然調味料而已!
也可以不要加豆腐,但洋蔥或高麗菜建議要加(可以只加一種)
菜汁可以中和肉的汁水,吃起來比純肉還不膩
如果願意多費點工,蔬菜跟牛肉分開打碎,蔬菜碎一點,牛肉不要太碎,口感會更好
如果是直接買牛絞肉,那就把蔬菜豆腐打碎再跟絞肉翻拌均勻就好
無名26/03/15(日)20:07:43 ID:kWIqRCDcNo.3838542del
看到日本和尚能喝原料是魚的湯後就覺得一定得吃素嗎
素食主義者有一定比例都好野人阿
豆腐製品多道素肉都出來了
無名26/03/15(日)21:04:53 ID:XEV3zxKkNo.3838590del
>>3838463
營養又不是遊戲道具會直接反應
原味豆腐低脂高鈣高蛋白,跟雞蛋一樣都是接近完美的營養食物
無名26/03/15(日)21:09:30 ID:tIpOJN16No.3838593del
>>3838590
但是雌性激素和黃鞠毒素過剩
吃太多也不好
無名26/03/15(日)21:15:25 ID:o/tLGO7cNo.3838598del
>>3838537
皮蛋豆腐不能怪人,這種當地特色食物外國人本來就很難接受
就像是你說泡菜臭豆腐同時吃、醬油膏拌皮蛋最好吃,但吃不下去的就是吃不下去

換位思考,我教你最正統的生雞蛋+納豆吃法,看你能不能接受
無名26/03/15(日)22:06:18 ID:e9QutayQNo.3838628del
>>3838598
你好歹也拿愛斯基摩人醃海雀來舉例,不然舉原住民的飛鼠腸子也行,現在你來幾碗公的生雞蛋拌納豆不過是一碟小蛋糕而已啦(嚼
無名26/03/15(日)22:40:49 ID:B5UJijrwNo.3838655del
檔名:1773585649451.jpg-(64 KB, 381x640)
64 KB
>>3838534
主要還是適度
禁殺生跟濫殺都是問題,正常就是吃然後不浪費就好
>>3838628
>幾碗公 的 生雞蛋
>幾碗 公的 生雞蛋
無名26/03/15(日)22:55:48 ID:o/tLGO7cNo.3838666del
檔名:1773586548294.jpg-(7 KB, 259x194)
7 KB
>>3838628
畢竟要比較的對象是平民飲食而不是那種連當地人都會笑著擺手的風土料理

然後生雞蛋我可以,但納豆真的很不行
氣味跟入口後的後勁暫且不論,那個攪拌後起泡的模樣我不管怎麼看都很沒食慾,從色香味三個層面看全都沒辦法接受
而那些被上面島民笑說老外不懂得吃皮蛋豆腐的老外也是同理,前幾年有不少老外youtube就是有說過吃不下去的東西不管改幾次吃法就是吃不下去,像那個來台十幾年的土耳其光頭甚至還拍了一支片叫台灣人別再盧他吃皮蛋豆腐了
無名26/03/15(日)23:15:34 ID:f8xMqlj6No.3838671del
>>3838666
>>攪拌後起泡
生蛋的錯 我拿生蛋拌冬粉也起泡
不過皮蛋豆腐真的比單吃皮蛋差很多
有些拍影片都只讓人家單吃皮蛋而已
無名26/03/15(日)23:21:19 ID:o/tLGO7cNo.3838676del
檔名:1773588079553.jpg-(185 KB, 1200x1200)
185 KB
>>3838671
沒,納豆泡泡跟生蛋無關,是它本身的成分造成的
簡單說就是在攪拌過程中會讓納豆菌把那些空氣給包起來,最後就會形成這個有如■■■再■■■■混合■■而變成■■■般的模樣
無名26/03/15(日)23:30:53 ID:zObM3GAUNo.3838684del
>>3838655
浪費食物一直都沒什麼問題
自然界大多只吃掉高價值部位的生物
剩下的生物會負責把剩下的食物處理掉
無名26/03/15(日)23:36:21 ID:Pn2TaTzkNo.3838688del
>>3838517
佛教其實沒禁殺生(非修行者的話)
而是禁無意義的殺生,像是虐殺狗虐殺貓那種
一般營生的殺生沒在禁,因為那是六道輪迴之一強制禁止反而違反天理

什麼累積功德都之後的人掰出來的(沒錯,就是在說你,梁武帝)
修行者不殺生,是要斷輪迴求開悟
你沒想成佛禁東禁西要幹嘛
真當西方極樂世界上去真的是享樂啊...那個極樂是對修行人的極樂,無苦無憂無俗事,成天念經不用吃飯
非修行者去了大概三天就無聊到想上吊自殺了
無名26/03/16(一)00:04:42 ID:n3PUixM2No.3838708del
>>3838684
以質量守恆定律來說
這東西只是沒有經過我的嘴巴跟消化器官而已 不算浪費!

>>3838688
想累積功德 累積某種東西 就是執著了吧
創造這個觀念還放進佛教裏面 根本是使人無法開悟的陷阱
無名26/03/16(一)05:35:48 ID:vXz2991sNo.3838817del
>>3838676
你會攪到這麼多泡泡喔?
我都是附的醬油加進去後再自己切點蔥花,攪到醬油跟蔥花均勻分散就好了
不過我本來也不喜歡納豆的味道,是大學食品生物老師拿納豆示範發酵,結果做好後整整3盒全組5人沒人要只好全帶回家
花了幾週吃完後就徹底被納豆洗腦了
無名26/03/16(一)05:53:40 ID:3TD6fVxQNo.3838820del
>>3838372
>>3838472
假的,把豆腐壓乾是蠢家裡蹲亞洲仔在幹的
連底層黑人店Walmart都有最老的那種老豆腐
無名26/03/16(一)16:10:24 ID:RJHWA1MUNo.3839285del
檔名:1773648624541.jpg-(134 KB, 1000x970)
134 KB
>>3838463
豆類製品都挺健康的

不過歐美有迷因在調侃這些素食主義者
無名26/03/16(一)16:34:57 ID:7Vr8kXXUNo.3839304del
>>3838034
豆腐又不是素肉
無名26/03/16(一)16:40:38 ID:sSsgNmysNo.3839306del
>>3838666
我以前也不敢吃納豆後來變成很愛吃
你想入門的話可以試看看吃"小粒納豆"(非品牌名
這種納豆因為粒徑小吃起來的口感沒傳統納豆那麼黏稠
另外就是黃芥末的部分可以加多一點
無名26/03/16(一)16:41:02 ID:Fbq.VV2sNo.3839307del
首先讓他們嘗嘗臭豆腐便好
無名26/03/16(一)16:41:08 ID:OL4po.4cNo.3839308del
>>3838666
>>3838817
納豆據說是要攪到大量泡才會特別好吃
除了吃豆香味那個黏糊糊的口感也是特色之一

不過黏糊糊的東西不是大家都喜歡的
像是山藥或是秋葵之類的

記得日本超商會有黏糊糊丼
裡面就是山藥+秋葵
有人還會自己加蛋跟發泡過的納豆
好吃!
無名26/03/16(一)16:41:34 ID:3HPqPSnINo.3839309del
>>3838708
所以梁武帝就被達摩念過一次
無名26/03/16(一)16:58:08 ID:jJ/bXCtENo.3839319del
>>3838708
>想累積功德 累積某種東西 就是執著了吧
所以你就知道梁武帝以及信那套的人多蠢了
不過說到底人活在世上時不時就是會有或多或少的罪惡感
所以行善積德能讓自己死後/投胎過更好這種宗教觀念才會那麼好散播
南北朝時代的佛教就是多了這個轉化才會容易傳教

>>3838307
豆腐是漢代發明 做為素肉使用最早其實都宋朝了
一些說素肉是梁武帝發明的說法 更可能只是牽強附會

不過一般認為真正素肉(素雞之類的)的起源是民間拜三牲的習俗
跟梁武帝後吃素的需求衝突 才會搞出其實口感味道不像 只有外型用模具做出來的素三牲當替代品
無名26/03/16(一)17:06:13 ID:jJ/bXCtENo.3839321del
再來是20世紀前中國平民食肉量很低
就算吃到肉 很多也是火腿臘肉絞肉之類的再製品
你跟當時的人說現宰的雞吃起來跟滷素雞沒兩樣 當時的人沒有比較對象可能還真的會信
反正平時也沒機會吃到真肉 吃個素雞過過癮也好
並不是甚麼機掰人隨時吃得到真肉偏偏要吃素肉裝清高的情況
素肉文化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發展出來的

現代因為覺得豆製品營養高 把平民的肉食替代品捧高則是另一回事
比如以前豬飼料用的地瓜葉現在不也是都說多營養
無名26/03/16(一)17:56:23 ID:AUI.Xc4cNo.3839356del
>>3839321
>>反正平時也沒機會吃到真肉 吃個素雞過過癮也好
當時的科技程度能做出素雞?
無名26/03/16(一)18:32:22 ID:15rZBTSoNo.3839389del
>>3839356
素雞就是另類的豆乾而已
當然做的出來
無名26/03/16(一)18:53:48 ID:1zK6q5LgNo.3839405del
>>3839306
個人也是不排斥納豆

有去日本玩的話
飯店早餐的納豆也是很好的入門款
在飯店工作的朋友跟我說因為會有外國遊客的關係
提供味道最不刺激的那種才不會嚇到想嘗試的人
有去日本旅遊的一定要試試看
無名26/03/16(一)18:54:07 ID:EwWYA9U6No.3839407del
>>3838666
要我吃起泡的納豆我寧願去舔我表姊
無名26/03/16(一)19:01:54 ID:ANF81kZsNo.3839416del
>>3839405
要避免納豆臭味方法是要直接絞不要加東西。
例如加了醬油還生雞蛋,會使阿摩尼亞溶入,氨的水溶性偏高這是國中理化。所以先攪讓氨揮發,最後才加調味,差別就很大。

不過本來各國飲食文化中發酵物就很難被其他人接受。
日本除了納豆外,鮒壽司才是真正魔王級的。
畢竟動物類蛋白質發酵就是比植物類恐怖。
例如瑞典醃鯡魚、冰島發酵鯊魚肉、義大利卡蘇馬蘇乳酪
無名26/03/16(一)19:26:39 ID:5kgjLduINo.3839435del
>>3838820
直接Google一下Press Tofu這類的關鍵字就會看到了
無名26/03/16(一)19:50:30 ID:UyChiC4ANo.3839448del
>>3839356
吃過麵筋吧
就類似那種東西而已
無名26/03/16(一)19:58:54 ID:hghffeBgNo.3839456del
為啥不煮肉豆腐
無名26/03/16(一)20:36:18 ID:jXCDXT6ENo.3839485del
>>3838688
極樂世界是會吃飯的
阿彌陀經:即以食時 還到本國 飯食經行
無量壽經:若欲食時 七寶缽器 自然在前 百味飲食 自然盈滿
無名26/03/16(一)21:09:58 ID:jXCDXT6ENo.3839510del
>>3838688
雖然最初的佛教沒有強制吃素,但佛陀還是有要在家眾避免殺生
增支部:
諸比丘!優婆塞,不可作此等五種販賣。何等為五?
即:販刀劍、販人、販肉、販酒、販毒。
諸比丘!優婆塞,不可作此等五種販賣。
無名26/03/16(一)21:38:46 ID:qzvPUQrkNo.3839520del
>>3839407
我也要舔舔
無名26/03/16(一)22:00:45 ID:Dc4kCEyMNo.3839536del
>>3839435
都說是白癡在幹的賺流量的玩意還叫別人去看==
無名26/03/16(一)22:37:32 ID:vKojnfD6No.3839560del
>>3839321
燕麥也是 那個是飼料
無名26/03/16(一)22:39:21 ID:4TzUX7NgNo.3839563del
>>3839407
(舔一口)
真他媽甘甜
無名26/03/17(二)11:51:47 ID:.YEOShK.No.3839893del
>>3839356
網路上也有自製素雞的食譜你可以看看
又不是一定要做到現代改良版叫素雞 就像現在的化工布丁跟以前的甜點布丁不是一回事一樣

以前的素雞就是拿做豆腐豆漿剩下的新鮮豆皮綑緊蒸煮而已 這樣就會是一整塊了
大概是不會像現在工廠做的素雞那麼有整體感
就豆皮之類的東西
無名26/03/17(二)11:53:27 ID:0tRQvMIINo.3839895del
>>3839893
>>以前的甜點布丁
甜茶碗蒸ry
無名26/03/17(二)12:32:47 ID:LOXrpFNcNo.3839926del
>>3839895
>>以前的甜點布丁
>>甜茶碗蒸ry
不一定是甜的茶碗烤
無名26/03/17(二)12:49:33 ID:lIX76eZ6No.3839934del
>>3838296
肉是配角,醬是主角,豆腐頂多算是載體
無名26/03/17(二)12:53:44 ID:UpvkPgRkNo.3839936del
檔名:1773723224868.jpg-(130 KB, 1024x768)
130 KB
>>3839456
為啥不吃肉腐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