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3708088698.jpg-(66 KB, 1110x598)
66 KB
DLSS 5無名26/03/17(二)08:41:28 ID:ncs8TKLwNo.3839739del
https://x.com/hypex/status/2033631588354052122
NV展示了DLSS 5之後超多人在酸
無名26/03/17(二)08:42:12 ID:ncs8TKLwNo.3839740del
檔名:1773708132577.jpg-(138 KB, 1290x782)
138 KB
無名26/03/17(二)08:42:56 ID:ncs8TKLwNo.3839741del
檔名:1773708176397.jpg-(300 KB, 2048x2044)
300 KB
無名26/03/17(二)08:43:30 ID:ncs8TKLwNo.3839742del
檔名:1773708210951.png-(454 KB, 600x300)
454 KB
無名26/03/17(二)08:44:34 ID:ncs8TKLwNo.3839743del
檔名:1773708274332.jpg-(198 KB, 1920x1080)
198 KB
還有一些官方帳號也跳下來玩
Among US
https://x.com/amongusgame/status/2033651794866328031
無名26/03/17(二)08:45:56 ID:ncs8TKLwNo.3839745del
檔名:1773708356704.jpg-(280 KB, 1920x1080)
280 KB
無名26/03/17(二)08:52:54 ID:n6XCp2s2No.3839748del
到底現在是顯卡逼遊戲 還是遊戲逼顯卡
無名26/03/17(二)09:10:35 ID:vk.TEc6UNo.3839756del
就用AI算的
無名26/03/17(二)09:18:09 ID:ojSt/92YNo.3839760del
檔名:1773710289104.jpg-(197 KB, 1280x720)
197 KB
人家模組就已經弄得好好地還需要你這樣多此一舉嗎
無名26/03/17(二)09:18:12 ID:iSFdDKNgNo.3839762del
>>3839739
更可怕的是有人覺得這種會把作品本身的美術風格都改變了的AI濾鏡很好
無名26/03/17(二)10:25:00 ID:Ha2rbIn2No.3839806del
>>3839748
相輔相成
NV為了賣卡,所以把當時還未成熟的光追推出來,讓算力要求來個3級跳
發現不太可行就開始弄DLSS等超分技術來省算力
廠商想省最佳化成本,把運要求提高 都交給用戶的電腦規格來力大飛磚

但到了現在的AI潮,遊戲卡變成添頭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無名26/03/17(二)10:36:59 ID:h.JhtDcUNo.3839813del
檔名:1773715019798.jpg-(88 KB, 1280x642)
88 KB
無名26/03/17(二)10:50:10 ID:yPv1r9gcNo.3839820del
檔名:1773715810414.jpg-(316 KB, 1074x1260)
316 KB
狗了一下真的太扯了,幾乎是兩樣東西
以後免洗3A遊戲貼一個火柴人讓顯卡自己生成得了
無名26/03/17(二)10:53:23 ID:Tz/nmqXQNo.3839822del
>>3839748
目前晶片製程進步
也很難像之前老黃3090到4090
那樣有明顯的光柵化性能提升了

現在遊戲畫質負擔又越加龐大
就要靠DLSS FSR XESS之類的來省資源
能騙過玩家的眼睛就好
無名26/03/17(二)10:58:23 ID:nSXk2eJcNo.3839825del
其實
反而不太喜歡遊戲太寫實
這樣看起來角色都差不多模樣
無名26/03/17(二)10:59:17 ID:fqma1SGENo.3839826del
>>3839822
>遊戲畫質負擔又越加龐大
不就是當時AI還沒起飛時老黃跟遊戲廠商交相賊的結果?
老黃要賣顯卡 遊戲廠商想節省最佳化的人力
最後就是最佳化沒做好也推給玩家硬體不夠好
無名26/03/17(二)11:09:44 ID:wXvgJr7kNo.3839830del
看起來像是還在三年前AI繪圖SD1.5剛出來時一樣
都是同個風格濾鏡 你還是乖乖照原圖補禎就好了吧
無名26/03/17(二)15:15:34 ID:T03cZNrUNo.3840094del
檔名:1773731734998.jpg-(93 KB, 1200x630)
93 KB
無本文
無名26/03/17(二)15:24:32 ID:8VtOSCxYNo.3840101del
只看原PO那張圖
我可以期待以後遊戲都用像麥塊那樣的點陣圖
然後打開DLSS5變成寫實遊戲了嗎
無名26/03/17(二)15:45:04 ID:PPhOGqQgNo.3840116del
沃斯定律:「軟體變慢的速度比硬體變快的速度還要快。」
由電腦科學家 Niklaus Wirth 提出

硬體便宜了就懶得優化軟體,反正用戶的電腦跑得動
把網頁包成桌面應用、虛擬機、容器……每一層都在吃效能
產品需要不斷加功能才有賣點,但核心體驗反而變複雜
舊程式沒人敢改,新功能硬塞進去程式碼越來越臃腫
無名26/03/17(二)16:00:27 ID:1soQK88cNo.3840131del
>>3839762

這張圖也頂多就這樣了
失去的情報是沒辦法靠AI弄回來的
所以AI只能猜
你會知道那張臉是歐巴馬是因為你之前就見過這張照片
如果AI能拿到比對圖他當然也辦得到
無名26/03/17(二)16:08:59 ID:TOhHdbUANo.3840135del
人臉的部分 太過頭了 反而不太好

不過場景跟物件的部分 倒是覺得不錯
無名26/03/17(二)16:10:23 ID:ygvOWMi2No.3840136del
>>3840131
只是如果我能拿到原比對圖 那就不需要AI復原了
無名26/03/17(二)17:33:32 ID:owc9KeJ.No.3840192del
感覺是拿了那些遊戲設定圖去練
跟那種硬光打燈一模一樣
無名26/03/17(二)17:56:20 ID:ZHvv9B86No.3840213del
>>3839826
一群還拿著40甚至30系列顯卡的人與其整天哭夭人家優化不好
為什麼不閉上嘴然後去換一張5070TI甚至5090?
無名26/03/17(二)17:58:26 ID:NCVjgy/cNo.3840214del
>>3840213
你出錢我也怕燒
無名26/03/17(二)18:31:15 ID:oUuK2MFQNo.3840231del
>>3839760
不但變醜也變老了
搞屁啊
無名26/03/17(二)18:34:57 ID:wAv.7AwoNo.3840233del
>>3839806
反了,是nv讓光追變可行
光追沒有任何技術可言,單純就是堆算力,問題在於算力不可能追得上要求,這就是為何要開發更複雜的光柵技術
無名26/03/17(二)18:43:49 ID:fqma1SGENo.3840236del
>>3840213
PC玩家之前都在笑主機玩家要一直花錢換機
然後老黃顯卡換代的速度比主機快就雙標了w
還會幫忙老黃PUA其他沒升級的PC玩家
無名26/03/17(二)20:36:20 ID:g7k2WuAANo.3840300del
檔名:1773750980407.jpg-(163 KB, 1170x802)
163 KB
wwwww
無名26/03/17(二)20:50:23 ID:5/1l3./ENo.3840306del
>>3839741
這三小肉體恐怖
無名26/03/17(二)21:10:06 ID:KBXpXZhwNo.3840320del
>>3840300
怎麼變隔壁家的老蘇姐了....

難道老黃想來個NA合體!?
無名26/03/17(二)21:17:50 ID:qAHv5rY6No.3840327del
>>3840236
我買一台2060電腦可以10年不換也還一直可以玩最新的遊戲
你買一台ps4大概4年就沒有新遊戲可以玩了

switch獨佔太多沒辦法 幹你任天堂
無名26/03/17(二)21:41:50 ID:wAv.7AwoNo.3840347del
>>3840327
主機用戶沒辦法理解升級硬體這概念,他們要升就只能換整台
像PRO這種整組一樣只有GPU升級講白了就是割韭菜,但他們要體驗次世代的話也沒的選,甚至連遊戲都得重買
無名26/03/17(二)21:54:10 ID:qAHv5rY6No.3840352del
>>3840347
喔忘記講 steam這東西只有pc可以用
不然我也希望我買個1萬元主機可以玩10年最新的遊戲
無名26/03/17(二)22:00:31 ID:WXMQrqTUNo.3840354del
>>3840320
他們倆個好像是親戚 性轉才發現長得有夠像
無名26/03/17(二)22:00:55 ID:yDYeq1NMNo.3840355del
>>3840327
十年前才1060好嗎
ps4才是2013年推出到現在快13年了都還有新遊戲
還2060玩十年勒
無名26/03/17(二)22:13:36 ID:0jzKHDF6No.3840362del
檔名:1773756816774.jpg-(26 KB, 462x104)
26 KB
1080TI 挑戰十年!
無名26/03/17(二)22:19:18 ID:DOBQ3aXwNo.3840364del
>>3840355
>>ps4才是2013年推出到現在快13年了都還有新遊戲
難怪PS5遊戲那麼少 原來是還在蹲 再給他10年
無名26/03/17(二)22:38:23 ID:Okv9HUi2No.3840378del
>>3840354
遠房親戚,表舅甥的關係。
無名26/03/17(二)22:59:41 ID:6ydwVNtoNo.3840394del
>>3840347
但是才剛剛才有人把Linux裝到PS5成功跑Steam版的GTA V
無名26/03/17(二)23:35:08 ID:AJez8.OkNo.3840409del
>>3839760
這就是魔物獵人崛起與魔物獵人荒野之間的差別
無名26/03/17(二)23:40:31 ID:HCGprLbUNo.3840415del
>>3840347
因為如果只升級單個硬體 誰知道會有甚麼問題
電腦太老就要整個換了
無名26/03/17(二)23:43:05 ID:DOBQ3aXwNo.3840418del
>>3840352
你買steam deck玩
或是可以觀望一下未來steam自己要出的主機
無名26/03/18(三)00:38:39 ID:7q5d.M4ENo.3840440del
怎麼2026年還有人在戰主機PC
無名26/03/18(三)01:16:25 ID:IvDSfqh.No.3840450del
>>3840394
他拿出來賣我會考慮
無名26/03/18(三)01:26:41 ID:jIvZFu/2No.3840453del
>>3840394
因為現在無論是PS還是XBOX其實都是PC
你灌linux或windows那自然可以玩pc版的遊戲,但這一來不影響你想升級只能整組換掉,二來不妨礙家機給他們每個型號都收一次遊戲錢
無名26/03/18(三)01:47:01 ID:jAiXvRKgNo.3840459del
檔名:1773769621642.png-(346 KB, 695x452)
346 KB
>>3840131
我敢說歐巴馬這種出名的人AI一定也看過了
說不定連原圖都有在他的資料庫裡

只是所謂的"人工智能"跟人類的思考終究不一樣
我們看過的人還不夠多
就算看過了也不一定記得住
所以只能從我們看過最多次最有印象的經驗來判斷,這很可能是歐巴馬
然而那個AI所有的數據可是一視同仁的
歐巴馬跟歐巴驢歐巴騾都一樣兩隻眼一個鼻
混起來算個平均值就好
甚至可能因為膚色不夠黑而混到不少日燒肌的白人臉孔
順眼是順眼了
但根本不是現存的任何一個人
無名26/03/18(三)02:23:53 ID:pxDGA4lUNo.3840463del
>>3839760
>>3840231
越來越擬真某些方面還算是好處吧?
而且真要說這種等級很醜?
這比甚麼DEI遊戲好看太多了
無名26/03/18(三)02:58:45 ID:6RQ6eaj6No.3840472del
>>3840463
歐美都一堆人嫌變老了,變老也是dei特色之一吧
3D追求的擬真又不是這種ai臉,這根本變成不同人了
無名26/03/18(三)03:25:45 ID:Y2v/90OANo.3840475del
>>3839740
這個也太地獄了
無名26/03/18(三)03:28:33 ID:RDeNxSwQNo.3840476del
>>3840453
這次記憶體漲價
揭露很多人自家PC其實連HD也跑不動,別說換件,重灌也可能從沒做過
性能焦慮、升級要求只不過少數賤貨吃飽閒著,唯恐天下不亂在網路上引戰的題目
無名26/03/18(三)03:36:28 ID:8dfiuTLkNo.3840478del
>>3839820
星空的話很需要這東西
無名26/03/18(三)07:09:31 ID:plsSxc62No.3840510del
>>3840327
笑死
剛剛才玩完ps4的人中之龍極3
無名26/03/18(三)08:39:58 ID:wNW7b7DQNo.3840539del
>>3840463
說啥呢,這行為就跟DEI一樣啊
DEI也打著修正的名號到處改人圖

說到底玩家期望的是讓你補充而不是修改
連美術風格都改掉是在幹三小
無名26/03/18(三)09:29:39 ID:akF5XghoNo.3840569del
>>3840459
問題是把模糊照片變清楚這種事本來就不該到處都做吧偶爾做一下就好了
無名26/03/18(三)09:32:01 ID:Hx/2Z9rANo.3840574del
>>3840213
會說要上5070ti以上的電腦白癡閉嘴吧.......
因為智障NV的電路設計,所以每一張顯卡都是未爆彈你知道嗎?每一張
無名26/03/18(三)09:56:43 ID:Hx/2Z9rANo.3840599del
>>3840236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鬼話
PC的優勢是可以一直換代,你完全說反了
無名26/03/18(三)10:08:08 ID:udzkpriMNo.3840604del
>>3840599
>看向現在的記憶卡跟顯卡價格
你說什麼優勢?
無名26/03/18(三)11:32:52 ID:R2a/oNuQNo.3840714del
>>3840094
這根本就cosplay吧
無名26/03/18(三)12:21:21 ID:hDCLnGnYNo.3840758del
檔名:1773807681639.jpg-(280 KB, 1920x1112)
280 KB
>>3840574
>>3840599
好啦好啦
你都說PC的優勢是可以一直換代
雖然你不但買不起
還會酸葡萄5070Ti以上全都會燒來掩蓋自己買不起的事實
一點都沒有打算換的意思
但那是因為你的破爛30系列顯卡繼續再戰十年、一百年所以不必換
好棒棒
無名26/03/18(三)12:28:36 ID:plsSxc62No.3840767del
>>3840604
只要不理成本和cp

pc就是最強的
這就是優勢(浪費)
無名26/03/18(三)12:47:00 ID:b9S6eSoENo.3840786del
>>3840510
但我的ps不能玩很多新遊戲啊

像上面講的steam有一堆遊戲ps5都沒有
無名26/03/18(三)13:01:35 ID:Y1n9jw6wNo.3840799del
>>3839748
玩家造就市場,市場逼遊戲,廠商逼顯示卡。
現在玩家就是要畫面多逼真多寫實,同時價格要低。
我覺得老黃現在不用管遊戲市場這種要性能要品質要便宜又不讓廠商賺的壓榨市場,全心全力衝AI反而輕鬆多。
無名26/03/18(三)13:15:47 ID:2xsKUbwcNo.3840818del
檔名:1773810947438.jpg-(503 KB, 1024x1536)
503 KB
無本文
無名26/03/18(三)13:29:44 ID:aMwhCED2No.3840833del
>>3840758
笑死,你可以買amd啊
誰他媽叫你買會發爐的Nv高階顯卡啊?
電腦白痴真的是白癡耶,nv會發爐從四系列就開始了
無名26/03/18(三)13:30:48 ID:dwPPIivMNo.3840834del
>>3840758
3a不開特效的話30系列其實還真能用十幾年啦
反而是主機廚十幾年繳的訂閱費可能還能組個高規格pc呢
無名26/03/18(三)13:34:08 ID:b9S6eSoENo.3840839del
>>3840834
你是說ps plus?
無名26/03/18(三)14:06:41 ID:YTHYob0UNo.3840854del
>>3840327
>你買一台ps4大概4年就沒有新遊戲可以玩了
啥?
PS4從2013年一直到2023年蜘蛛人2 第一方才正式不支援新的3A耶
更別提一堆三廠到現在還有支援
2060是2019年的卡 現在才2026就一堆3A跑的很喘了
你在吹說"一直可以玩最新的遊戲"?

>>3840834
>反而是主機廚十幾年繳的訂閱費可能還能組個高規格pc呢
PS會員費1年2000 20年4萬 4萬組的電腦是能高級到哪去你倒是告訴我
就連5070這種單顯卡都要2萬以上差不多抵一台PS5Pro

更別說PS會員費算主機三家裡貴的 像任天堂家庭會員一年1200能分8人
20年就3000元買個硬碟都不夠
無名26/03/18(三)14:11:19 ID:JhHtF6XgNo.3840857del
>>3840834
今年的作品算恢復正常

最大的代表我想就是魔獵荒野 跟 惡靈9
同樣的公司,同樣的引擎
可是在玩家的電腦表現上卻有天與地之差別...

1~2年前的遊戲,不少感覺都有"跑不順是玩家的事"的傲慢
加上UNREAL 5的特性,起跑點即可呈現相當好看的畫面
導致有一堆無腦堆素材,無腦套用特效的SLOP遊戲

消費者一定程度反撲以後,才終於讓最佳化回到廠商的工作清單當中
無名26/03/18(三)14:21:48 ID:2YzJxQ1UNo.3840863del
>>3840857
其實有上pc的遊戲只要運行有問題都會反映在評價上
不少遊戲移植都很差,都得等廠商更新
改好了評價就會回來,但也是有直接放生的
無名26/03/18(三)14:25:07 ID:HlMoIaGoNo.3840864del
>>3840857
荒野一開始還真的說玩家的問題
然後天天跟你講千里纏蛙被電麻www
無名26/03/18(三)14:27:58 ID:EB2WuSCcNo.3840865del
>>3840864
食火雞又在世界的另一頭和某個東西打架了
無名26/03/18(三)14:45:21 ID:aT5pmpTENo.3840873del
>>3839760
這就是擬真不需要存在的證明
要擬真我幹嘛玩遊戲
玩遊戲就不是為了擬真
無名26/03/18(三)14:55:51 ID:YTHYob0UNo.3840879del
>>3840873
但是玩家在過去20多年一直在告訴廠商擬真至上 要擬真才賣得好
說動畫風格卡通渲染叫忽弄 是討巧 是原地踏步不思進取
無名26/03/18(三)15:02:28 ID:plsSxc62No.3840889del
>>3840834
你數學老師很早就放棄你了嗎?
無名26/03/18(三)15:10:03 ID:/U/McuWkNo.3840897del
>>3840879
>>玩家
有這種事?
無名26/03/18(三)15:10:11 ID:HlMoIaGoNo.3840898del
>>3840879
不是玩家
是SONY
無名26/03/18(三)15:25:34 ID:YTHYob0UNo.3840905del
>>3840897
>有這種事?
早在20年前薩爾達就因為風律被燒
曙光公主相對是最不創新的薩爾達 就因為風格相對寫實擬真是曠野之前最熱賣的薩爾達作品
而這20來年最熱賣的遊戲叫GTA叫上谷卷軸叫碧血狂殺 還有決勝時刻刺客教條8686
對的就是所謂的車槍球3A 且不說這樣喊的是不是玩家 把這些遊戲買下來個幾千萬套的是Sony嗎

別忘了至始至終遊戲玩家都有很大一群中二
這些人(特別是歐美的中二)本質上就是會看不起動畫風格覺得那叫"小孩子看/玩的"
無名26/03/18(三)15:34:37 ID:w1SxfaEkNo.3840919del
>>3840905
>List of best-selling video game franchises
>1 Mario
>2 Tetris
無名26/03/18(三)15:35:34 ID:48A44E9cNo.3840923del
>>3840786
沒辦法
現在獨立遊戲不是PC獨佔就是PC+NS
吉田修平在PS4時期經營的非常獨立遊戲友善
吉姆上台就把整套制度丟了去擁抱3A和服務型遊戲

>>3840854
現在不只是顯卡燒錢連RAM價格都飛天了
還都是老黃的鍋
無名26/03/18(三)15:40:25 ID:2YzJxQ1UNo.3840929del
每個玩家都有自己的喜好
有人不喜歡卡通,有人不喜歡擬真
廠商做擬真/卡通畫面遊戲的就不是賣給不喜歡的
他的風格有有足夠客群買單那就是正確的
無名26/03/18(三)15:43:12 ID:.06SCGCQNo.3840935del
>>3840929
這種各打50大板的言論完全無意義
無名26/03/18(三)15:45:20 ID:5JKbzq0YNo.3840938del
檔名:1773819920605.jpg-(22 KB, 305x225)
22 KB
>>3840929
你這樣講實話
要那些速報廚們情何以堪
他們每天能動腦、互相調情的方式
都被你澆冷了
無名26/03/18(三)15:48:30 ID:QJy1gkc.No.3840943del
>>3840873
遊戲開發一直都在往擬真的方向努力
無名26/03/18(三)16:12:28 ID:2YzJxQ1UNo.3840968del
>>3840935
你看錯了,我打的是攻擊其他客群的人,例如嘴別人都是中二
只是單純討厭擬真/卡通都是人之常情

>>3840943
實際上是整個3D產業都在往擬真發展
影響的不只是遊戲而已
無名26/03/18(三)16:16:57 ID:YTHYob0UNo.3840970del
>>3840919
你想找資料反駁也要找對
>Mario
瑪利歐銷量是極大量的衍生作品總計 哪怕搬瑪車8出來 這20年的遊戲也有GTA5 碧血狂殺2 等遊戲壓他一頭
何況銷量奧德賽3000萬到瑪利歐賽車7000萬之間有一堆3A夾在中間
任天堂遊戲確實在這個環境下難能可貴
但並不是很好的反駁案例

>Tetris
俄羅斯方塊絕大部分銷量都是上個世紀 外加當各種硬體附贈品帶出來的
你確定拿這個當"這20年間非寫實遊戲賣很好"的例子合適?
你舉這個還不如舉販售計算方式特殊的論外麥塊

實際這20年間賣最好的遊戲自麥塊以下 就抓3000萬以上的
GTA5 WiiSports 瑪車8 RDR2 絕地求生 泰拉瑞亞
上古卷軸V 巫師3 人類一敗塗地 鬥陣特攻 星露谷物語
集合森 CSGO COD黑行3 COD2019 劫薪日2 霍格華茲 方舟
大亂鬥SP 瑪車Wii 曠野 2077 WiiSports度假勝地
新超瑪 新超瑪Wii COD2007 暗黑破壞神3 COD冷戰 法環 超瑪奧德賽
拿掉任系剩20款 其中只有人類一敗塗地 泰拉瑞亞 星露谷物語不寫實
而這三款全是獨立遊戲

這20年間35款3000萬級銷量遊戲 15款非寫實卻有11款是單任天堂一家拼出來的
剩下4款包含麥塊可以說都是獨立遊戲起來的
也就是除了任天堂沒有商業公司能靠非寫實遊戲站到這個榜單裡
這還不夠說明市場情況嗎?
無名26/03/18(三)16:18:19 ID:TO1dOHSINo.3840972del
>>3840463
當別人在說這東西不好吃時你直接跳出來說至少比稀屎好吃會不會太激進了點?
無名26/03/18(三)16:25:53 ID:1o.81AZwNo.3840976del
>>3840943
任天堂又被除籍了
無名26/03/18(三)16:37:35 ID:YTHYob0UNo.3840988del
再把目光往下看1000~3000萬銷量的遊戲
任系以外 邊緣禁地兩作算介於喜時跟漫畫風格之間
蓋瑞模組...無法歸類風格 Kinect大冒險再算一個
雙人成行 袋狼三部曲 空洞騎士 幻獸帕魯 糖豆人
七龍珠異戰2 七龍珠Z卡卡羅特 樂高蝙蝠俠
就我所知範圍 這20年間200多部破千萬銷量的遊戲裡非任系就只有這些不算寫實
任系佔了非寫實千萬銷量作的八九成
這還不說任天堂是固守自家平台
PS跟Steam加起來活躍玩家破3億 20來年居然只弄出這麼20款左右的非寫實風格暢銷作

你是廠商你是判斷市場喜歡寫實還是非寫實呢
無名26/03/18(三)16:45:16 ID:QJy1gkc.No.3840996del
>>3840976
任天堂從2D俄羅斯方塊到3D瑪利歐賽車
從簡單的2D hit box判定,到塞爾達的3D物理碰撞
從最早的光線槍,到Joy-Con

卡通風格只是一種風格
現實上遊戲的發展就是越來越擬真、越接近真實
無名26/03/18(三)16:49:25 ID:PZAy97PcNo.3841000del
>>3840988
簡直就是拉麵裡面有海苔 所以大家都愛海苔的歸納法
廠商都是豬頭三嘛
無名26/03/18(三)16:58:54 ID:ZHGuPM2MNo.3841004del
>>3840996
你講的是物理引擎這塊,但這串講的還是比較偏畫風這塊
無名26/03/18(三)16:59:35 ID:JhHtF6XgNo.3841005del
>>3840988
這些遊戲當中,有很多3D遊戲也根本不是走「擬真至上」路線
上古5、CSGO..等都不是
別看到偏寫實的3D風格,就一昧地認定是廠商在擬真至上好嗎
無名26/03/18(三)17:00:33 ID:JnsBjEiQNo.3841006del
>>3840988
應該是開放世界暢銷吧?
然後開放世界大多是向擬真取向這樣
無名26/03/18(三)17:01:05 ID:JnsBjEiQNo.3841007del
>>3841005
>>上古5、CSGO..等都不是

這單純是當時技術還沒上來吧?
無名26/03/18(三)17:05:21 ID:YTHYob0UNo.3841015del
>>3841005
>上古5、CSGO..等都不是
不要用現在的眼光看以前的寫實畫風 很多只是技術力受限或畫質粗糙
這些遊戲製作時總不會是想做動畫風格的

而且寫實跟動畫風格有時也不是一刀切
在薩爾達風律被燒的事件中 曙光你要深究也不是真寫實
但他在任系相對光譜中就是靠寫實那邊
無名26/03/18(三)17:13:11 ID:YTHYob0UNo.3841021del
>>3841006
確實也可以這麼說 畢竟千萬銷量遊戲大略可以區分成
1.任系 2.開放世界遊戲 3.競技射擊遊戲 4.運動年貨 5.其它
然後2 3 4都是寫實吃香 除了任天堂幾乎沒遊戲公司在這三個類別弄非寫實遊戲
無名26/03/18(三)17:17:17 ID:s/lvRyX6No.3841022del
>>3841005
你很年輕吧?
無名26/03/18(三)17:23:01 ID:fzppYKysNo.3841025del
>>3841004
畫風是根據不同遊戲內核而定
但遊戲本身一直都是往擬真的方向邁進

就算你玩卡通風格的遊戲
有跟沒有陰影渲染、打擊感、場景互動
那感受是截然不同

能做到多擬真,是開發技術的高度
選擇什麼畫風,是美術風格的差異

美術風格沒有高下之分,但開發技術有
無名26/03/18(三)17:34:19 ID:eoX3.nsINo.3841032del
我覺得大部分玩家的需求
應該就是用60級別的顯卡 R5 i5的CPU
玩3A單機 可以原生2K解析度 最高畫質可以穩穩跑60FPS 光追不強求
如果連用UE5做的遊戲都能做到 應該這樣很夠了

目前換製程 新架構在傳統光柵也很難有大進步的狀況
現在顯卡換代效能成長能有20%就偷笑了
可能還要個兩代吧
無名26/03/18(三)17:37:22 ID:ZHGuPM2MNo.3841034del
>>3841032
有一個重點是遊戲本身的優化
無名26/03/18(三)17:38:19 ID:1o.81AZwNo.3841035del
>>3840996
>>3841025
>遊戲開發一直都在往擬真的方向努力
>現實上遊戲的發展就是越來越擬真、越接近真實
>能做到多擬真,是開發技術的高度
你們是怎麼做到每一個字都是槽點的,這樣我很難下手耶
無名26/03/18(三)17:39:53 ID:udzkpriMNo.3841042del
想當初光追出的時候
一堆人開始幻想下一步就是追求物理運算了
沒想到現實居然是橫空殺出個AI把一切都端走了
無名26/03/18(三)18:15:38 ID:lccB5R4kNo.3841075del
>>3841005
>一昧
你說的內容我還算同意
但這個不能忍
無名26/03/19(四)08:49:31 ID:tDbONH8.No.3841434del
>>3841000
只要主張喜歡動畫/卡通風格的玩家願意掏錢讓廠商知道市場很大那廠商當然不是豬頭三
問題是這些人一向只有嘴砲支持
無名26/03/19(四)08:58:29 ID:d0F3Axb.No.3841441del
檔名:1773881909775.png-(64 KB, 919x552)
64 KB
>>3841075
問題點?
無名26/03/19(四)09:12:39 ID:oMwSPedUNo.3841454del
>>3841015
這就是擬真的問題,當年的高標今天就是醜
但風律沒更新只要upscale一點還是覺得跟任的新遊戲一樣
無名26/03/19(四)09:14:37 ID:b..FTLEgNo.3841458del
>>3841434
那是因為人家好玩 不是因為人家寫實
有寫實但是不好玩而暴死的遊戲還不夠多嗎
無名26/03/19(四)11:00:27 ID:stzkYaV6No.3841555del
>>3841454
那是因為人家好玩 不是因為人家卡通風格好看
卡通風格好看實但是不好玩而暴死的遊戲還不夠多嗎
無名26/03/19(四)11:28:28 ID:meWuopygNo.3841576del
>>3841555
>那是因為人家好玩 不是因為人家卡通風格好看
所以卡通風格是出了甚麼問題做不出好玩的遊戲進而導致玩家不願意掏錢?
理論上來說 卡通/寫實只是風格差異 那應該不影響遊戲做得好不好玩
做卡通風格的遊戲公司也很多 怎除了任天堂就沒一個正經的商業公司做出大熱賣的卡通風格遊戲?
你說"寫實但是不好玩而暴死的遊戲"很多
那"卡通但是好玩而熱賣的遊戲"很多嗎?
無名26/03/19(四)11:33:04 ID:meWuopygNo.3841578del
>>3841576
按錯是回>>3841458
無名26/03/19(四)11:43:59 ID:meWuopygNo.3841584del
這種事情也不只發生在遊戲上
電影影史票房列下來也會發現票房前列的都是寫實風格
不看中國灌水票房的哪吒 還有最近兩年才冒出來的腦筋急轉彎2跟動物方程市2
影史只有獅子王列入前10
這個獅子王還是那個真獅版不是卡通版
而且腦筋急轉彎2 動物方程市2 全都是前10裡倒著數的
影史破10億票房的60部電影裡 卡通風格動畫佔比不到兩成
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這個特例是動畫佔絕對優勢(而且還是2D動畫 全球影史票房前列的動畫全是3D)
因為在很多人眼裡 就是有卡通/動畫風格=給小孩看的偏見
承認電玩遊戲領域存在這種偏見不是大問題吧
哪怕任天堂 被索粉蒸粉罵是婦孺遊戲難道少了嗎
無名26/03/19(四)11:45:08 ID:.PN0VM.oNo.3841586del
>>3841576
要看暴死的定義跟情況,挺雜的

任天堂能拿出來當例子,就代表有不少消費者掏錢支持,真正問題是其他業者能否從任天堂手中搶下這塊大餅
無名26/03/19(四)12:11:32 ID:k7yshiH2No.3841607del
>>3841576
簡單風格要耐看順眼但又有吸引人特色, 其實一點不都容易,
絕大多數用簡單風格的遊戲, 只是為了省成本而已
所以也不見得好玩
有資源的大廠和投資者並不想用大量資源去做簡單的風格
就算拿老任的東西也不會過

所以除了老任之類少數特例,
小規模開發者還比較可能靠個人才華, 做出畫風簡約但吸引又好玩的作品
無名26/03/19(四)12:18:19 ID:a6hhGMFANo.3841612del
>>3841555
但我就是說畫面,HD版只是改1080貼圖就跟現在很多遊戲差不多畫面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