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321020623.jpg-(268 KB, 597x1707)
268 KB
撿骨無名26/03/24(二)10:57:00 ID:lGPoGlBkNo.3845838del
如果沒做這個儀式的話

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嗎?
無名26/03/24(二)11:07:12 ID:7wiAzpq2No.3845844del
>>3845838
為先人做的任何事
都只是後人的自我安慰
不如稱還活著的時對他好一點
無名26/03/24(二)11:09:37 ID:fE.5XF26No.3845845del
>>3845844
儀式都是為了後人而做+1
畢竟人走了你也干涉不了什麼
無名26/03/24(二)11:22:25 ID:agZTRHvwNo.3845857del
>>3845844
就算活著對他好
死後後人還是要整理心情的吧
你有其他辦法是沒差啦
有些人就是需要這些儀式
無名26/03/24(二)11:35:00 ID:iKg7JgtUNo.3845871del
會被當成是不懂禮貌的野蠻人而遭到村八分
無名26/03/24(二)11:37:39 ID:xxTlJMqUNo.3845877del
>>3845857
主要還是整理自己的心情+1
無名26/03/24(二)11:39:51 ID:fmurVTLwNo.3845884del
話說玩過Farcry4後,一直很好奇骨灰的味道
無名26/03/24(二)13:52:44 ID:pz.OASd6No.3845962del
>>3845884
火葬場燒很乾淨的就沒啥味道
如果你是指吃起來的味道,那我不知道
無名26/03/24(二)14:09:39 ID:xOKq3.eQNo.3845972del
>>3845962
或許有媽媽的味道
無名26/03/24(二)14:09:50 ID:ltUs6S2sNo.3845973del
>>3845884
可是明叔也沒真的嚐到阿傑媽媽的骨灰
無名26/03/24(二)14:16:24 ID:lGPoGlBkNo.3845975del
為什麼島民都會冒出可怕的想法…?
無名26/03/24(二)14:19:02 ID:2JD92HZANo.3845977del
>>3845884
問了下AI
火化後的骨灰通常是無味、乾燥的,因為在高溫燃燒下,所有有機物質都已碳化或氣化,僅剩下無機骨骼成分,不會有異味。若有味道,通常是裝填前帶有極淡的炭燒味,而非腐敗味。
無名26/03/24(二)14:20:13 ID:tQ0Rr5SANo.3845979del
>>3845975
這在K島很正常啊
無名26/03/24(二)14:22:00 ID:xOKq3.eQNo.3845980del
>>3845975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我最近總覺得反社會島民比精障鬧串跳針島民好多了
無名26/03/24(二)14:24:55 ID:c/YBYciwNo.3845984del
>>3845884
燒的過程中先不說
燒完以後沒甚麼味道 因為有機物基本上都燒光了
不過我看過在火葬場外面擺攤賣烤香腸的
也許有人會誤解那是火化的味道
無名26/03/24(二)14:31:52 ID:iKg7JgtUNo.3845991del
>>3845977
骨頭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其餘的有機物成分燒掉了
所以應該是沒有味道
無名26/03/24(二)14:37:32 ID:EofdYtxINo.3845997del
>>3845977
不知道就不知道沒關係
如果你只是想說AI或是你查到的 那其實他自己也可以做
你可以叫他滾去自己查
無名26/03/24(二)15:10:26 ID:Ix.3TArENo.3846022del
>>3845977
先不說味道

重病吃太多藥的,死後撿骨會發現骨骼顏色偏黃或黑
無名26/03/24(二)15:17:51 ID:T.FCqUcgNo.3846027del
>>3846022
想起我爺爺燒出來的骨灰有些部位偏綠...
無名26/03/24(二)15:58:08 ID:10iGPCksNo.3846052del
這代燒出來可能有彩色的,打開還有特殊演出

十罈保底一個金色的SR
無名26/03/24(二)16:24:35 ID:WKZVZ0GwNo.3846068del
>>3846027

剛好有微量鎳/鉻/銅之類的東西吧
生物年紀越大越容易有重金屬沉積
無名26/03/24(二)16:29:57 ID:NoM9aVt6No.3846075del
>>3846027
深入骨子裡的綠(X
大概是有植入含鐵金屬醫材才呈現藍綠色
>>3846052
歐氣別用在這啊...
為了SSR要獻祭多少親戚
無名26/03/24(二)16:29:59 ID:jjGdxEHkNo.3846076del
檔名:1774340999520.jpg-(67 KB, 422x494)
67 KB
無名26/03/24(二)16:45:03 ID:5/8E46tINo.3846084del
>>3846027
除了吃藥以外
有做化療也會讓骨頭發生變化
無名26/03/24(二)19:44:38 ID:k4ek76.2No.3846226del
>>3846022
我親戚燒出是淡粉紅
也是吃太多藥
無名26/03/24(二)19:53:22 ID:imcXq/xsNo.3846233del
>>3845991
>骨頭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沒想到珊瑚蟲也會上網

人類骨骼是磷酸鈣啦
無名26/03/24(二)20:29:21 ID:oPmCpZ4QNo.3846259del
製作過程中的味道恐怖 會一陣子不敢吃那個吧
但在那場所附近擺攤奇特
無名26/03/24(二)21:18:49 ID:lqzQ5mBcNo.3846293del
這種儀器我覺得有點斷捨離的感覺
藉由讓在場家屬撿骨,把死者已經變成一罐的骨灰再也回不來的影像打進家屬心理,讓家屬能真正斷開對死者的情緒,繼續過生活
無名26/03/24(二)21:23:07 ID:mYHln76INo.3846300del
>>3846075
找個有吃斋念佛的燒機率可能會高一點
無名26/03/24(二)21:46:56 ID:0ELtAAL2No.3846308del
>>3845838
撿骨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讓家屬面對人已經灰飛煙滅不再人世
將他收好已經是自己最後可以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
無名26/03/24(二)21:47:32 ID:WKZVZ0GwNo.3846309del
>>3846293
>>3846308

台灣的都不給家屬弄
我想玩都沒機會
無名26/03/24(二)21:50:33 ID:5yyJZsZcNo.3846311del
>>3845977
>>所有有機物質都已碳化或氣化,僅剩下無機骨骼成分
不一定吧?
聽說火化的系統其實可以可控的把屍體給燒出舍利子的?
無名26/03/24(二)21:52:13 ID:75k2elfkNo.3846313del
>>3845838
就跟零一樣,每天都要獻祭一個人一對雙子的村莊,就是不能擺爛 不然會
無名26/03/24(二)22:19:16 ID:.po8FNBYNo.3846340del
檔名:1774361956871.png-(1477 KB, 1334x750)
1477 KB
>>3845973
沒嗎…?
手指都伸進骨灰罈也放進嘴裡了耶
這件事大概會跟著我進棺材吧26/03/24(二)22:19:57 ID:xjznqMuMNo.3846342del
>>3846309
有吧,我阿公燒完要裝罐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有拿夾子給我們要家屬夾第一夾
......第一夾夾完之後其他人去到外面心情低落沒注意到後面工作人員有用類似研磨棒的玩意兒做“搗碎、夯實”的動作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無名26/03/25(三)01:25:54 ID:qI/X/6/2No.3846425del
>>3846309
有的會啊,只是你沒遇到而已吧

>>3846342
我遇到的倒是沒有
只是工作人員在我們夾完以後就直接把盤子拿起來
像在倒東西一樣把剩下的遺骨用手掃進骨灰壇了
瞬間感到儀式感完全消散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