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399138195.png-(629 KB, 757x581)
629 KB
日經話題 各國營養午餐無名26/03/25(三)08:38:58 ID:nKALH6EANo.3846550del
無名26/03/25(三)08:39:34 ID:nKALH6EANo.3846551del
檔名:1774399174419.jpg-(283 KB, 1320x1450)
283 KB
無名26/03/25(三)08:53:25 ID:JtabT3v6No.3846560del
>>3846550
台灣這個是少數自己有廚房的學校才會用盤子裝吧
當年吃的營養午餐都是便當形式
無名26/03/25(三)09:00:25 ID:ru.1pqWcNo.3846564del
>>3846550
這種用一個例子來代表全部真的到哪都玩不膩
無名26/03/25(三)09:03:43 ID:IgwcFOzYNo.3846568del
>>3846560
有訂桶餐的不是都會用盤子裝
無名26/03/25(三)09:09:21 ID:d67LUhJQNo.3846573del
>>3846560
看學校政策
國小外包團膳桶餐
國中學校廚房團膳桶餐
高中一開始是福利社跟叫便當,後來也改成外包團膳桶餐
另外餐具不是都自己帶的嗎?
我都是帶餐盒
無名26/03/25(三)09:11:32 ID:ZTMG9AJENo.3846577del
>>3846564
他們法規好像有規定這種營養午餐的某些營養成分的最低標準,然後人類就是那樣,有了標準就會搞符合標準的事情
無名26/03/25(三)09:13:38 ID:y3BVluGwNo.3846578del
日本肥胖率低是不是用營養午餐練出來的啊
無名26/03/25(三)09:15:13 ID:3r3RBb5MNo.3846579del
檔名:1774401313922.jpg-(47 KB, 668x553)
47 KB
>>3846564
主要是去年日本的營養午餐醜聞讓他們不爽很久了,連小學生的餐費也要貪污真的是人類之惡,最要命的是這還不是個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G3JGhJyw0
無名26/03/25(三)09:16:07 ID:3r3RBb5MNo.3846581del
檔名:1774401367859.jpg-(1408 KB, 3000x4000)
1408 KB
無本文
無名26/03/25(三)09:17:14 ID:3r3RBb5MNo.3846582del
檔名:1774401434505.jpg-(178 KB, 945x2048)
178 KB
印象中當時還有幾所學校硬性規定一定要訂學餐,所以就更噁心了
無名26/03/25(三)09:18:09 ID:Dz0HGIoANo.3846583del
>>3846568
二十年前是餐具自己帶
現在就不知道了
無名26/03/25(三)09:26:48 ID:UUrR/SKMNo.3846587del
>>3846550
中國那個為什麼是把飯放在格子間隔的中間,這樣搞格子餐盤意義是沙小
無名26/03/25(三)09:27:36 ID:IjmTU50wNo.3846589del
>>3846550
支那丟那陀飯是在w
無名26/03/25(三)09:29:24 ID:aHXKobBYNo.3846590del
>>3846560
我這邊整個求學過程的午餐都是用桶子裝的,學生則自備餐盤餐具
沒有廚房的學校會用車子從別的廚房配送過來
無名26/03/25(三)09:30:05 ID:wcYIl5kYNo.3846591del
其他國的國情不知道,但在台灣這就跟國軍一樣
食物可以像ㄆㄨㄣ,量不夠就準備飛高高
>想想自衛隊也是有伙食不夠然後偷拿被抓

>>3846573
我唸高中剛開始還有桶裝團膳,都被叫團疝
大家都討厭吃,所以後來就變成自己外訂或者去學校食堂
無名26/03/25(三)09:35:37 ID:2cxQsvTUNo.3846598del
好想念高中時期學生餐廳午餐35元
白飯吃到飽....
無名26/03/25(三)09:42:04 ID:SQJMeLe2No.3846607del
>>3846579
>>3846581
>>3846582
真是怪異
我看流浪社長的超市特價
一千日圓就可以買到好幾天份的餐了
難道這些小學廚房連超市都不如嗎?
無名26/03/25(三)09:50:34 ID:2cxQsvTUNo.3846611del
>>3846607
你看到的那些是被抓包說供餐廠商和學校中飽私囊的
無名26/03/25(三)09:51:49 ID:d67LUhJQNo.3846612del
>>3846582
這種量運動社團的怎麼吃得飽
無名26/03/25(三)09:58:11 ID:p9s3pbFoNo.3846618del
當初看別處討論的結果是
以厚生勞動省規定的營養來說那罐牛奶就佔掉大半了(熱量、蛋白質等等)
所以其他東西亂塞都達標才會那麼隨便
無名26/03/25(三)10:01:48 ID:IgwcFOzYNo.3846620del
會坑小孩子餐錢的是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啊

國中「臭酸肉餵學生」!家長年繳12萬氣炸 調查結果出爐
https://news.tvbs.com.tw/china/2657816

噁爆!中國上海多家學校營養午餐 「發臭有沙」學生吃到吐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5919I04M1
無名26/03/25(三)10:06:11 ID:hSKSn2qANo.3846624del
>>3846587
就菜的種類跟量超過格子數沒地方放
所以丟在那邊
無名26/03/25(三)10:10:06 ID:aHXKobBYNo.3846627del
>>3846579
>>3846618
我本來以為是去年日本米荒所以拿那個雞塊來撐熱量之類的原因
無名26/03/25(三)10:11:25 ID:ZTMG9AJENo.3846631del
>>3846618
纖維、礦物質就用海帶或昆布等厚實海菜加在湯裡就過了,
營養達標,符合法規,至於有沒有飽足感就不是營養師負責的範圍了。
無名26/03/25(三)10:34:47 ID:Lm72asZcNo.3846655del
>>3846568
>>3846573
>>3846590
沒記錯的話當時除了湯飯是桶裝以外其他東西都是在便當盒裡
大概是看合作廠商怎麼處理?
無名26/03/25(三)10:54:26 ID:8X50fgdcNo.3846666del
>>3846551
吃太清淡
無名26/03/25(三)11:10:29 ID:UxptbiusNo.3846676del
>>3846582
仙台上面那一根是什麼

看這飯菜量還以為是寫實版花家晚餐ww
甚至比花家好了還有牛奶
無名26/03/25(三)11:19:53 ID:OeL0XtMQNo.3846687del
>>3846551
為什麼沒有肉?
無名26/03/25(三)11:25:41 ID:OeL0XtMQNo.3846695del
>>3846611
>>3846607
提到那樣,食材原物料的價格應該不是問題,你要貪污收回扣那也可以,台灣很多也是搞這種五四三用廉價食材跟雞蛋充數了事,但起碼數量上會塞到你嘴巴無法反駁
如果這是真的,那日本的廠商真的已經不是壞了,是蠢到耍壞都耍不好
>>3846618
這種不是低標嗎?那應該更好亂搞才對呀
一瓶牛奶就可以達成一半的標準,那其他隨便亂塞成看起來豐盛的樣子不難吧?
無名26/03/25(三)11:39:12 ID:Je7e1ipANo.3846714del
營養午餐本來就難吃還不如去福利社買便當
無名26/03/25(三)11:58:41 ID:skuwvQcUNo.3846726del
>>3846587
>>3846589
>>3846624
米飯放得很精緻的地方
說明有精確的定量和計價要求

而這種先裝菜最後再隨手一勺飯拍上去的
基本就是飯用大桶大鍋蒸好直接就搬出去隨便讓人敞開了吃
無名26/03/25(三)12:01:10 ID:QlvN.iVkNo.3846730del
>>3846579
>>3846581
>>3846582
看起來還少一根草讓學生吃完之後叼著假裝有吃飽
無名26/03/25(三)12:05:07 ID:qmuclglINo.3846733del
>>3846676
炸柳葉魚
無名26/03/25(三)12:40:43 ID:WloleHpkNo.3846764del
>>3846733
他指的是上面麵包那個
應該是早餐店熱狗
無名26/03/25(三)12:46:16 ID:YBCHmEpkNo.3846774del
>>3846695
日本的政策推行者與決策者的好壞可說是上下限差距極大的
無名26/03/25(三)12:51:11 ID:td9/7FDcNo.3846775del
>>3846577

我們也有阿.....但都馬是怕你吃不飽
日本那樣搬到台灣,還沒放學家長就來學校靠北了
無名26/03/25(三)12:54:16 ID:UUrR/SKMNo.3846778del
檔名:1774414456104.jpg-(356 KB, 1024x576)
356 KB
>>3846582
https://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29825233/
所以富山射水市跟當地漁會合作,每年秋天時當地國小營養午餐會供給松葉蟹才會讓外人這麼震驚。
這是為了讓當地學生了解家鄉特產。
去新湊漁港的話當地螃蟹確實便宜好吃,一整隻幾百元而已。
螢烏賊、鰤魚、白蝦也都是名產。
無名26/03/25(三)13:16:22 ID:OO4XT46kNo.3846800del
>>3846695
如果連台灣都能做到起碼數量上會塞到你嘴巴無法反駁的程度然後再從裡面偷偷來貪污
那為什麼日本反而要故意做會讓家長馬上氣到把他們全抓出來去查一下有沒有貪的程度呢
一般真貪污可能才查出少數案例而已
>>3846582
像上面的圖片能有這麼多相同的案例
不就可能真的證明了成本問題嗎
無名26/03/25(三)13:23:58 ID:h7fqRfzkNo.3846810del
>>3846778
>>新湊漁港
原來漁港的海鮮應該要比較便宜的嗎……
無名26/03/25(三)13:26:31 ID:VhSSwrAwNo.3846814del
>>3846582
以前我高二時
新校長說學校要開始辦營養午餐
遭到學生強烈反對
於是校方說好,那我們發問卷來看看大家的心聲
學生會統計問捲結果是百分之九十八的學生反對
校長在朝會上表示:大家的心聲我們都看到了,但我們還是要辦營養午餐,所有人都必須參加

然後校長自己都是叫外賣的
無名26/03/25(三)13:40:31 ID:49uAX1HoNo.3846817del
>>3846775
畢竟台灣(以及中國閩南地區和東南亞華裔社群)可是把"吃飽沒"內化成打招呼用語
跟新訓一樣沒讓人吃飽可是會起飛的
無名26/03/25(三)13:47:21 ID:hSKSn2qANo.3846821del
>>3846817
我在成功嶺帶新訓時最重要的
飯要能吃飽
就寢要準時
洗澡要有熱水
出狀況我就要被長官叫去了
無名26/03/25(三)14:07:15 ID:JbQZab/UNo.3846829del
>>3846582
>>3846814
因為有回扣啊,強制幹嘛的都是有利可圖,以前附近學校校長就有被抓過
無名26/03/25(三)14:26:48 ID:8X50fgdcNo.3846841del
>>3846778
只吃腳
本體不吃
無名26/03/25(三)14:35:59 ID:2cxQsvTUNo.3846848del
>>3846821
說明的不夠清楚
長官洗澡把你叫去了
無名26/03/25(三)14:39:13 ID:nAZED7s.No.3846850del
>>3846814
哪間學校阿
無名26/03/25(三)14:41:34 ID:7XZpgQ76No.3846854del
>>3846607
不但比超市不如
連監獄都吃得比較好
無名26/03/25(三)14:53:13 ID:VWozwHmMNo.3846859del
>>3846620
只要有油水可以貪那一定就會有人貪,所以必定每個國家都有
無名26/03/25(三)17:23:54 ID:M8nWWPOENo.3846948del
>>3846848
肥皂掉到地上了
長官:不撿嗎?(淫笑
無名26/03/25(三)17:26:53 ID:02LznHOcNo.3846952del
>>3846948
長官不要!長...長官♥
無名26/03/25(三)19:34:58 ID:iIhQrx2QNo.3847035del
>>3846550
幹,越南有炸雞腿ㄟ!!
無名26/03/25(三)19:57:39 ID:.BuUrlDkNo.3847047del
檔名:1774439859565.jpg-(275 KB, 1423x1131)
275 KB
無名26/03/26(四)01:50:19 ID:RIbp/DuQNo.3847265del
>>3846579
這個量有沒有可能是小學低年級的標準?
高年級其實量不只這些?
無名26/03/26(四)02:12:02 ID:hU1eiI/6No.3847268del
>>3847265

你樓上那個就是給國中生吃的.....

不過人家下午三點半就下課了
會餓的話自己回家路上去買點心就好

哪像台灣要被關到5點還不一定能回家
無名26/03/26(四)02:15:40 ID:3U.LOlZUNo.3847269del
>>3847265
高中生通常沒有配給營養午餐
國中還是差不多
贏在數量上
輸在好像沒看到牛奶跟布丁
但必須說
那個量給國中生的我吃只能說是勉強不餓死的程度
遇到體育課就別想什麼活動了
無名26/03/26(四)02:18:30 ID:EWeV3zFgNo.3847270del
>>3847269
日本國中體育老師太苦了,不能罵「這麼沒力是怎樣,沒吃飯是不是啊!?」
無名26/03/26(四)02:18:32 ID:BOn55j7ENo.3847271del
>>3847268
現在課後輔導不能強制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學校在偷偷凹學生
不過四點下課的學生有變多
五點下班人潮減少有感
以前五點要跟學生一起擠爆,現在就跟社會人士一起擠爆
無名26/03/26(四)02:21:00 ID:CtcdRgEsNo.3847273del
檔名:1774462860265.jpg-(82 KB, 600x524)
82 KB
無本文
無名26/03/26(四)02:21:38 ID:CtcdRgEsNo.3847276del
檔名:1774462898718.jpg-(37 KB, 640x360)
37 KB
無名26/03/26(四)02:21:45 ID:3U.LOlZUNo.3847277del
>>3847270
然後被教育局帶走調查
結束教師資格的這一回合
無名26/03/26(四)02:56:54 ID:v.42yflsNo.3847286del
>>3846589
畢竟是支那wwwwww
無名26/03/26(四)12:54:08 ID:zR1XCLNcNo.3847755del
>>3846579
最神奇的是,一上新聞,下個月就變豐盛了www
上個月還在嘴什麼物價上漲、原物料變貴
然後上了新聞、全國憤怒
哎呀不得了,市政府和廠商就能憑空生出三億元弄學生午餐....

所以沒上新聞前那三億元是花在哪裡?
無名26/03/26(四)12:57:39 ID:JCd9mUz2No.3847759del
>>3847755
眾所周知
全球各國的學校餐費用都是一片人人都想吃的肥肉
無名26/03/26(四)15:22:10 ID:GBsK/3SkNo.3847874del
>>3846859
沒錯
貪汙收回扣應該每個國家的學校都有
但被學生爆出食材有問題後,當地政府出面說經查證是"鴨脖"
還要懲處爆料學生造謠的
就不是那麼常見了
無名26/03/26(四)23:16:33 ID:n.8tYEhANo.3848159del
國小到高中學校都有發便當盒
高中的是不鏽鋼碗公 超好用 大學當泡麵碗
無名26/03/26(四)23:23:00 ID:Tl9neM6cNo.3848162del
>>3846550
台灣現在有改? 還是那只是樣品照,並不是每日實拍?
無名26/03/26(四)23:26:14 ID:0Wii53kANo.3848164del
>>3846778
午餐時間吃的完嗎
不會到下午上課還有學生在啃腳吧
無名26/03/26(四)23:41:45 ID:1oFBqwVgNo.3848169del
>>3846578
台灣人永遠不想承認自己就是愛吃不愛運動

都能用基因去扯www
無名26/03/27(五)00:05:01 ID:yU5hihW.No.3848179del
>>3848164
所以才要訓練,就像眾所周知,大阪小孩子都能熟練的翻章魚燒,水戶市小孩都能高速攪拌納豆,射水市小孩就一定得練成一身剝蟹殼技巧,不然開除市籍。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