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420511789.jpg-(292 KB, 1080x931)
292 KB
少子世代無名26/03/25(三)14:35:11 ID:k12lvvb.No.3846846del
單身島民都沒擔心過老年生活嗎?

哪怕連一刻都沒有
無名26/03/25(三)14:40:47 ID:erKqdXwYNo.3846853del
我怕我老了之後什麼都玩不動了
連過去喜歡吃的東西都嘗不到味道
無名26/03/25(三)14:50:08 ID:rCQaZGgYNo.3846858del
>>3846846
生活小妙招:只要你生活狗屎爛
你就可以忙著擔心現在的生活
沒空擔心老年生活
無名26/03/25(三)15:12:16 ID:1suh35NYNo.3846865del
本來擔心家人離去朋友結婚生子剩自己孤零零
結果發現自己本來就沒朋友
無名26/03/25(三)15:25:09 ID:OO4XT46kNo.3846873del
>>3846846
看著老人玩網遊認識很多現實朋友的案例
原PO覺得有老婆孩子在旁邊才叫老年生活的話就去找啊
問屁
自我評估活不過65歲26/03/25(三)15:28:49 ID:QlvN.iVkNo.3846876del
>>3846846
我阿嬤就只生了三個,老大(老北)在竹北買了至少三間套房在收房租、老二(大姑姑)沒結婚在老家開地政士事務所順便照顧老人家、最小的(小姑姑)嫁去高雄
我老木十幾年前就國小老師退休到現在靠退休金到處出國看她想走的景點
老一輩的沒什麼需要我這一輩煩惱的部分
基本上除了我腦袋抽風蹲在工地現場誓要把元素表吸/收集齊全可能跟我師父一樣在現場因為OO癌/呼吸道疾病爆發四散之外問題不大
無名26/03/25(三)15:41:37 ID:z0NsuOXwNo.3846887del
社會一直在變,上一輩卻喜歡用他們時代的標準來恐嚇我們
現在就是一個少子化時代,我們老的時候就是一大堆孤獨老人的時代
那種時代會如何?就是老人看護需求超級高,學校可能都要改建成養老中心
估計到時候就是一群臭老人聚在養老中心打電動了啦
打著打著就走了這種事變成常態
無名26/03/25(三)15:50:47 ID:w8CUFkuUNo.3846893del
>>3846887
>>臭老人聚在養老中心打電動了啦
我覺得是一群老人坐在康樂中心用手機看V打電動的情景
無名26/03/25(三)15:52:02 ID:Xr4Rv5bsNo.3846894del
>>3846893
然後成立一家老人代打工作室嗎
無名26/03/25(三)16:37:45 ID:RMywwbM2No.3846910del
檔名:1774427865717.png-(1201 KB, 1080x1394)
1201 KB
>>3846887
>>3846893
想像中的少子化結局:幾十年後衰老的文明和平、緩慢地逝去,高齡化的人民安享晚年
實際的少子化後果:世俗化帶來的衰退引發內戰或戰爭,沒人成家所以沒有人想保家衛國,大量人口死於戰爭

好消息是現代大家一樣爛
壞消息是現代的蠻族目標很多而且文明人都不想反抗了,還可能期望快點血流成河
就看哪個國家先坐不住,這是一個很刺激的時代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e/2PACX-1vRQXI-BQGRNMGJl6AxmOGmNZA1-3EMhlkKjfDTdhiJUnQY74h09LF-BmvhrgM3xXZz_RvfDKtmGtoBu/pub
無名26/03/25(三)16:54:52 ID:lpZU4/CMNo.3846930del
>>3846927
反了
是對個人產生的各種巨大影響才導致少子化
從來都沒有少子化對個人帶來影響這種東西
無名26/03/25(三)16:56:40 ID:IjJTaofANo.3846932del
認真問
每次提到少子化都是說對社會對未來會怎樣balabala
那對個人到底會有什麼影響?
無名26/03/25(三)17:15:47 ID:IjJTaofANo.3846942del
>>3846930
那對國家會有什麼影響?
除了上面說的戰爭以外還有什麼
無名26/03/25(三)17:37:05 ID:z9ZBxQrUNo.3846959del
>>3846910
你這順序完全亂了,格拉古兄弟公元前121年死的,凱薩都要21年後才出生呢。用你這順序那美國還有至少一百年的全盛期,怕三小啊。
無名26/03/25(三)17:50:53 ID:BJuGZVoANo.3846969del
>>3846876
70歲比較合理
無名26/03/25(三)18:07:35 ID:s91s1Xr2No.3846979del
>>3846959
在這個人的文章<<父權的循環與現代的雙重危機>>中,他表示「在歷史上最厲害的殺人魔前五名就有四名是無神論」,然後附圖是成吉思汗,帖木兒,宅希,史達林還有老毛

你就別期望他在歷史上會講得出什麼道理了
無名26/03/25(三)18:10:59 ID:skmX3Q1kNo.3846982del
>>3846932
動點腦好嗎?
你生活周遭的一切品質全都是靠人和錢去維持的
你真的不知道少子化會發生什麼事?
無名26/03/25(三)18:23:50 ID:z0NsuOXwNo.3846992del
>>3846932
社會變化包括經濟文化政策如此之類的改變最後就是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啊
先不說上面提到的極高齡化國力衰弱到連自我保護都做不到直接被沒這問題的國家打下來
假設那年代身處和平的地方,年輕勞動力短缺但大量老人寧可不退休也想找工作的時代
養老金已經破滅年輕人賺的錢根本付不起給大量老人
那首先有沒有自信自己活到那個年代時夠不夠儲蓄養活自己?
不是問題的話那就是沒影響
無名26/03/25(三)18:29:36 ID:imavHcccNo.3846995del
>>3846959
看到貼那個連結的只要笑就好了
無名26/03/25(三)18:31:13 ID:w8CUFkuUNo.3846996del
>>3846932
簡單的說法
你現在繳的稅金是養現在退休的老人
以後你的養老金是現在的小孩長大後要繳的稅金
如果少子化,那代表每個小孩負擔的稅金更重
或是提高你的領養老金的年齡門檻,又或是你現在繳納的稅金再加重

當然至少你有生之年不會感受到多大的影響
或是你的儲蓄夠多,不用靠年輕人繳的稅金養你,那就另當別論
無名26/03/25(三)18:37:12 ID:UEpVPT2UNo.3847000del
>>3846942
你大量的資金要用來養老人。
然後可以賺錢的生產或貿易行為,沒有人做所以收入劇減。
並且因為找不到人+市場不足,街上很多店面就開始倒閉了。

用文明帝國的講法。
你國家原本每回合產生100金幣,固定消耗50金幣
現在變成能產生金幣的單位剩下每回合50金幣,但是佔著位置沒有作用的單位每回合開始消耗你100金幣。
同時你工人砍半,想蓋東西都沒錢沒人,也沒辦法生產新軍對甚至舊軍隊的維持費都要付不下去了。
無名26/03/25(三)19:14:48 ID:IjJTaofANo.3847022del
>>3847000
>>3846992
>>3846996
所以對個人的影響就是老無所依
累積足夠的儲蓄就能解決
對國家的影響就是而勞動力短缺
引進外勞也都還能處理
這不就是整個社會正在做的事嗎

把所有人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當作問題
又拿不出更好的處理方式
那就只是在耍廚嘛
無名26/03/25(三)19:36:30 ID:LtLdSQi.No.3847037del
>>3847022
我懂了
你就是那種成天說政府有做事然後被電上天後說別人在耍廚的青鳥
無名26/03/25(三)19:40:50 ID:IjJTaofANo.3847038del
檔名:1774438850980.gif-(94 KB, 220x147)
94 KB
>>3847037
耍廚真開心
無名26/03/25(三)19:46:08 ID:VZMvDmoANo.3847042del
>>3847022
現在麻煩的點就是找不到一個真切有效的處理方式
你說引入外勞
可是高素質的外勞都往日韓這種更先進的國家跑
累積足夠儲蓄說的簡單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做的到
就算你本人能有足夠的財富支撐晚年
但是社會上多出一堆窮困的老人和有沉重社福壓力的年輕人
到時候的情況 好一點的話是社會矛盾更加尖銳對立
差一點的話就是極端派崛起
面對這種烏煙瘴氣的社會 生活品質也會大幅下降
所以現在也只能盡量補貼生育來延緩這種情況的發生
當然要是你移民了就當我沒說
無名26/03/25(三)19:46:36 ID:wFWUVqUYNo.3847043del
已經跟兄弟講好了
大家集資在我的地上蓋養老院
結婚風險太高
認識的10對結婚已有4對離婚
2對的小孩有ADHD
還有1對老公失蹤變單親
無名26/03/25(三)19:55:16 ID:hg2lvjh2No.3847045del
>>3847022
你的問題解決了那就不是你的問題了啊
你儲蓄夠了未來其他人怎麼樣也都不是你的問題了啊
所以我才說你覺得不是問題就沒問題什麼少子化又不影響你快樂養老
那沒問題了在這邊耍什麼廚,還不快關掉K島去享受人生
無名26/03/25(三)19:58:57 ID:asiKUuzMNo.3847050del
>>3847038
第一次上島嗎?
無名26/03/25(三)20:03:04 ID:Ljl9TdlQNo.3847054del
>>3846979
>>成吉思汗
長生天
>>帖木兒
伊斯蘭教
>>宅希
希特勒到底信什麼有很多說法,但以納粹的迷信程度來看,很難說他是無神論
還有在西方文化中,「無神論」有時候指的是不信亞伯拉罕諸教的唯一神,而非什麼都不信
無名26/03/25(三)20:12:07 ID:Ljl9TdlQNo.3847063del
>>3846979
WTF,他文章裡的「無神論」還真的是指不信亞伯拉罕諸教的唯一神,他是不是從哪裡翻譯過來的啊?
無名26/03/25(三)20:13:09 ID:bXqigXaINo.3847065del
我還以為這種月經釣魚文早早就結束了
結果真的給他從下午釣到現在 兄弟啊 下班了 去玩玩遊戲還是看看動畫都好
別再這邊平行線丟大便丟不到一個交點了
無名26/03/25(三)20:18:12 ID:/NxtvzBsNo.3847071del
>>3846959
你是不是連p1沒有讀完
依據彼得的模型,現況是羅馬的八倍速
100年的八分之一是12.5年
無名26/03/25(三)20:27:56 ID:DpnLoi3kNo.3847078del
沒打算活到老,夏蟲不可語冰,我當個夏蟲就好了
無名26/03/25(三)20:32:25 ID:nNeIDu8ENo.3847082del
>>3846846
這麼害怕變老的話,就去拼死工作啊,保證你壽命折半
無名26/03/25(三)20:58:26 ID:oug/S1DANo.3847096del
>>3846893
有聽過老人院辦電競比賽的
無名26/03/25(三)21:11:56 ID:3WkFdb8gNo.3847109del
快四十了才開始學畫
希望自己在眼睛還能看得清楚手還不會抖之前能盡量畫
也很害怕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時不時會想著能重回20年前,能讓自己青春的年紀能活得更開心一點
至於更往後的老年生活,我沒打算活這麼久
無名26/03/25(三)21:30:52 ID:.gnCvQ.MNo.3847123del
>>3846846
台灣出生率倒數第一 www

看來不少人雖然現實根本不在乎
但上網看到這個還是心底不太爽

以前可以爽爽嘴某些國家少子化老齡化
現在只能用一句 大家都一樣 這很正常帶過去
奇怪了 以前酸別人的時候 也沒看台灣人用這種理由幫別人牽拖阿www
無名26/03/25(三)21:58:11 ID:mkEvDx.oNo.3847146del
自從大我12年的舅父12死前之後
我就不太在意老年生活了 會儲蓄但不會完全不用錢
人隨時都有機會死 有人長命有人短命
無名26/03/25(三)21:58:25 ID:OO4XT46kNo.3847147del
>>3847109
不要去看那些老年手抖又老花的例子
然後假設自己會成為那樣
健康正常的老年人隨便找也有啊
無名26/03/25(三)22:02:14 ID:NxVVW9BYNo.3847148del
>>3847146
我爸爸的朋友在我小時候就死了
他那時候才26歲(我6歲)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會不會到26歲...
無名26/03/25(三)22:06:46 ID:mkEvDx.oNo.3847150del
>>3847148
只要死前有人問這一生你值得嗎?
你可以好好回答就可以了
我喜歡天天玩steam 不想社交 不想運動
就算現在回想 這也是值得啦(我就廢.jpg)
無名26/03/25(三)22:25:58 ID:Y2hPggfUNo.3847156del
檔名:1774448758328.jpg-(577 KB, 2387x3624)
577 KB
>>3847109
推薦給你一個大師
https://x.com/washizutan2
https://www.pixiv.net/users/502313
他在推特上說自己40才開始學畫,也說要是能再早一點的話會比現在學還進步的快,不過他每天練習現在也是一個超多人關注的大師了
重點永遠都是持續不斷不放棄,加油!!
無名26/03/26(四)01:39:02 ID:RIbp/DuQNo.3847262del
>>3846932
目前的影響是有些職缺已經找不到人來做了
比如新北這邊平價餐廳幾乎都手機點餐,店員變很少,年輕店員感覺不缺工作機會,態度愛做不做的
加油站晚上十點後關到只剩大站(我晚班下班加油都要特地繞路去大站,以前都不用)
未來肯定影響更大
無名26/03/26(四)03:42:15 ID:2lEIvJwgNo.3847290del
>>3847123
少子化只是結果
嗆都是嗆支那的爛政策爛民生導致快速少子化
跟一般都市化自然造成的人口密度壓力不一樣
無名26/03/26(四)09:54:22 ID:lw7uRFg6No.3847484del
檔名:1774490062302.png-(380 KB, 640x633)
380 KB
>>3846995
很難,阿姨們遇到魔法無效的反應通常是選擇性理解能力問題或者暴怒
畢竟政確就是因為不正確才需要靠魔法,魔法無效時就笑不出來囉☕
無名26/03/26(四)10:10:16 ID:CFcDVjPMNo.3847502del
>>3846910
無聊 我要看阿姨笑話
無名26/03/26(四)10:16:10 ID:oL0AtQ4QNo.3847515del
以前也會覺得老了就算孤身一人

也有網路跟遊戲可以解悶

但如今漸漸電子陽痿才發現到時可能不是預想的那樣……
無名26/03/26(四)10:25:10 ID:TUSTGuAoNo.3847527del
>>3847071
那羅馬也一直要到三世紀危機才第一次差點滅亡,之後也是一直囂張到五世紀才真的衰敗,用他的算
法那也是要七十多年以後了好嗎?

>>3847484
也許啦,只是也許啦,反駁你的並不是什麼阿姨
無名26/03/26(四)10:36:36 ID:Q.f00HtMNo.3847538del
>>3847515
電子陽萎我只能說你沒玩對遊戲
近五年的遊戲雖然一堆產廢
但還是要不少可以玩的
無名26/03/26(四)10:36:37 ID:kYFgyWr2No.3847539del
有小孩更要煩惱吧
單身一個人買包木炭就解決
有小孩有家庭想辦法安定周遭
無名26/03/26(四)10:59:58 ID:kDfYlbrkNo.3847568del
>>3847063
>不信亞伯拉罕諸教的唯一神
但是這樣也不能解釋為什麼會放信伊斯蘭教的帖木兒
還是他想說的是只有信基督教才能得救?
無名26/03/26(四)11:06:23 ID:yDZ1gs0gNo.3847581del
>>3847147
>>3847156
謝謝島島
如果我哪天正面意義上紅回四格,我會跟島島說沒有島島就沒有我
無名26/03/26(四)11:18:59 ID:K9EbpDTUNo.3847605del
檔名:1774495139813.jpg-(192 KB, 2816x1536)
192 KB
>>3847515
如果需要心理慰藉, 可以養條狗來寵
如果是覺得生活缺乏目標, 那就去養成運動習慣
無名26/03/26(四)11:21:14 ID:bQg9.IgQNo.3847610del
>>3847290
就像核能和新核能
是不一樣的
無名26/03/26(四)11:21:31 ID:wzAC.6WkNo.3847611del
>>3847262
我覺得有些時候看到某些店的服務生也覺得很不值
我自己是有嚴重潔癖的 對一點小事情都很不滿

如果要我只為了一點小錢去幫某個抽菸老人擦屁股我真的會想穿高跟鞋拿皮鞭抽他 幹
無名26/03/26(四)11:40:41 ID:aPNXygfENo.3847640del
>>3847515
>>3847538
我自身觀察
是在遊玩時有種正在"浪費時間"的感受
小時候怎麼玩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無名26/03/26(四)11:43:33 ID:aI7302RQNo.3847643del
>>3847605
說明的不夠清楚
我養了薩摩耶和阿拉斯加雪橇犬
我每天要花半天帶牠們出門 花半天清理牠們的毛 只剩半天能工作
無名26/03/26(四)11:47:58 ID:AHKDdPfANo.3847651del
>>3847640
因為小時候真的很多時間可以浪費啊,而且比起有夠不好玩的遊戲,不如農到有感覺到達成成就

我大概小四左右拿到一片模擬器寶典,裡面展開了大概三百片遊戲
結果這麼多片,我愛的還是我自己去199,299百視達家樂福挖來的pc遊戲

不過農半天很浪費時間的,要屬牧場物語跟mmo遊戲吧,都是忙了半天成果一咪咪
26/03/26(四)12:18:47 ID:xVa9DQG2No.3847692del
>>3847643
你既然可以一天有三個半天,那再生一個半天出來用右膝蓋創業根用左手無名指讀哈佛啊,你不會做不到吧?
無名26/03/26(四)12:42:32 ID:763XUadsNo.3847727del
>>3847692
說明的不夠清楚
花了7天蓋出了一座金字塔
無名26/03/26(四)12:47:00 ID:GBsK/3SkNo.3847736del
>>3847123
支那人還是先回去管你們自己少子化的問題吧
人口基數越多
爆發的問題就越嚴重
無名26/03/26(四)13:09:51 ID:yDZ1gs0gNo.3847772del
>>3847692
再開間杯青康玉米罐頭公司
無名26/03/26(四)13:38:42 ID:moO1CDGENo.3847797del
缺少便宜勞動力
往後等待你的只會是面無表情服侍你的機械下僕
一點也不熱鬧的觀光景點
提早就業提早失業的失學青年
在周遭熟悉事物不斷流逝徬徨下
你各位真的要好好準備
無名26/03/26(四)13:46:21 ID:Qa4FPC5YNo.3847803del
檔名:1774503981612.jpg-(111 KB, 1920x1080)
111 KB
>>3847797
太棒了吧....這是什麼仙境
無名26/03/26(四)13:54:52 ID:tU1id8iMNo.3847808del
>>3847797
觀光景點不熱鬧不用擠真的爽..
買東西不用面對人真的爽..
這一定是反串
無名26/03/26(四)19:45:59 ID:1kdr3tT6No.3848051del
>>3847515
您需要練腿
無名26/03/26(四)21:25:51 ID:UFKnaWtQNo.3848111del
>>3846846
這一頁是出自比利蝙蝠?
無名26/03/26(四)21:45:21 ID:SdQfbckUNo.3848121del
>>3848111
マザーパラサイト - 佐藤洋寿 / 第32話
無名26/03/26(四)22:03:24 ID:bh3/Pbg2No.3848127del
我覺得我家的廢爛基因真的該封印
我爸的基因污染力強到破幹
生出來的都在人格特質上有極端到靠北的廢爛面
無名26/03/26(四)23:03:29 ID:hmINZfpkNo.3848149del
>>3847808
如果一堆好吃的店面都沒人
那些店面高機率都會變成 娃 娃 機 店
無名26/03/27(五)05:06:10 ID:.e2wWx6oNo.3848260del
>>3848127
那......你繼承到的能力是什麼?
無名26/03/27(五)06:47:17 ID:lkwzFE0QNo.3848267del
>>3848149
那就別吃啦 反正死死好
無名26/03/27(五)06:47:48 ID:lkwzFE0QNo.3848268del
>>3848260
島輝!!!
無名26/03/27(五)06:49:10 ID:iCmBnaWkNo.3848269del
>>3848121
陰險正太到處寄生別人家庭讓中年婦女變成精障的那個?
無名26/03/27(五)07:06:08 ID:6RDSOtGINo.3848272del
>>3848269

是那部沒錯
不過本質還是渣男欺騙女性感情的故事
只是改動成孤兒PUA寄養家庭媽媽
無名26/03/27(五)16:22:50 ID:QQaStAZ6No.3848712del
>>3848121
感謝說明
好可怕的作品
無名26/03/27(五)17:13:58 ID:HeKrmciINo.3848762del
檔名:1774602838830.jpg-(256 KB, 1255x1442)
256 KB
>>3846846
>單身島民都沒擔心過老年生活嗎? 哪怕連一刻都沒有
比起老年, 島民在年青時已經有更多更恐慌的事了
別人在為學業而煩惱時, 島民在為買飲料錢而煩惱
別人在為房股而煩惱時, 島民在為買飲料錢而煩惱
別人在為家庭而煩惱時, 島民在為買飲料錢而煩惱
別人在為島民而煩惱時, 島民在為買飲料錢而煩惱
無名26/03/27(五)17:42:13 ID:Iw2I24AUNo.3848792del
少子化干我們窮人屁事
難道多生幾個口袋裡的錢會變多
難道多生幾個自己的生活品質會提升
難道多生幾個能獲得快樂生活
不會 都不會
窮人只會過得更慘更窮更沒希望
只有那些靠吸食窮人血液的有錢人才需要擔心人口不足
窮人就不要生育
沒資格
別禍害後代
無名26/03/27(五)22:44:02 ID:.21MXdsANo.3848984del
>>3848792
雀食
無名26/03/27(五)22:49:58 ID:QQaStAZ6No.3848987del
>>3848762
我從五歲就在擔心核戰爆發,比起來我很羨慕只為買飲料前煩惱的人
這些人都比我有正面思想,有未來多了
無名26/03/27(五)22:55:34 ID:iCmBnaWkNo.3848989del
>>3848987
庸人自擾
無名26/03/27(五)23:51:06 ID:yBvVo5uwNo.3849039del
>>3848762
參拜佐天淚子大神,保佑我事業順利
無名26/03/28(六)00:02:43 ID:dnS9tDG2No.3849049del
>>3848762
參拜佐天淚子大神,保佑我工作順心
無名26/03/28(六)00:05:37 ID:g1fw.72kNo.3849053del
>>3848762
這種鼻子在生物上有什麼優勢讓他留下來嗎
感覺很多人有 但是看起來好恐怖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