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427920605.png-(395 KB, 1080x1728)
395 KB
師鐸獎無名26/03/25(三)16:38:40 ID:shntaABgNo.3846914del
無名26/03/25(三)16:55:18 ID:o1FoTIVgNo.3846931del
無名26/03/25(三)20:33:57 ID:nNeIDu8ENo.3847083del
查了一下,似乎是馬囧時代的師鐸獎教師
無名26/03/25(三)20:39:43 ID:/xyLAEJ2No.3847086del
就算是優秀教師
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之外也只是個凡人
無名26/03/25(三)20:53:34 ID:IjmTU50wNo.3847094del
>>3847083
難怪
無名26/03/25(三)21:00:01 ID:YcM482QYNo.3847097del
雅典的紙要怎麼飄到尼羅河畔
無名26/03/25(三)21:30:57 ID:sw7f6NIsNo.3847124del
>>3847097
他應該在說俄克喜林庫斯
說到埃及莎草紙古文書幾乎都在這裡挖出來
不過帕拉圖的著述大多不靠孤本,而是不同地區來源的存稿抄寫評論互相印證,內容可信程度還是較高的
無名26/03/25(三)21:35:45 ID:uK3skld6No.3847127del
>>3847083
難怪+1
無名26/03/25(三)21:38:00 ID:0xG2OzQwNo.3847130del
>>3847083
差點以為他是在反串早期的韓國起源論

原來是認真的支那起源論阿
無名26/03/25(三)21:51:26 ID:MORqo/nYNo.3847144del
>>3846914
第一,老子的思想是集合體,第二莊子與老子根本沒碰過面

再者蘇格拉底的一切言行,除了他的損友會說外,剩下都是柏拉圖借老師(蘇格拉底)之名所注,甚至是腦補出來的蘇格拉底

莊子:我可不會腦補老子
無名26/03/25(三)21:55:07 ID:YcM482QYNo.3847145del
>>3847144
道德經第一句話
道可道 非常道
老子沒在跟你講道理的
被發現就完了
無名26/03/25(三)22:09:33 ID:TapSg.pUNo.3847151del
話說為什麼中國的族譜這麼重要啊?

西方只記得聖經中有把耶穌是屬於大衛王那一系寫得特別詳細而已
無名26/03/25(三)22:13:10 ID:xI3Cy876No.3847152del
連蘇格拉底不立文字都不知道
師鐸獎是不是該收回來
無名26/03/25(三)22:13:14 ID:YHFdMSsANo.3847153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tibRT9Geg 大概之後會變明朝粉,變成萬物皆出永樂大典
無名26/03/25(三)22:37:39 ID:wkFLSlR2No.3847171del
>>3847151
好玩吧
我玩太吾繪卷也會把自己的子孫通通寫成一本族譜
順便記錄下自己奪舍了哪個子孫
偶爾翻回去看也是蠻有意思的
無名26/03/25(三)23:04:37 ID:Jqbvqf7wNo.3847187del
>>3846914
真的不是在玩永樂大典梗嗎= =
無名26/03/25(三)23:13:55 ID:z9ZBxQrUNo.3847193del
>>3847086
怎麼說,我覺得正常凡人是不會相信偽史論這種等級的陰謀論的。
無名26/03/25(三)23:41:54 ID:KPihOQJ.No.3847219del
>>3847145
「道可道,非常道」其實是表現是哲學剛誕生時語言缺乏、無法明確表達意思的狀態
所以才會說「道是無法明確定義的」,接著就一直用一些例子來說明
無名26/03/26(四)00:17:40 ID:ObAMqeswNo.3847229del
>>3847151
只有政府裡有鐵飯碗的環境 在一堆不知道有沒有用的雜魚裡裡
想在官僚體系中搞個一官半職混口飯吃當然是搬出自己祖上有誰
看看孔氏一族就靠一個孔子混到現在
西方不養閒人的 就算你祖上多屌炸天 孫兒輩能力不足就去路邊要飯
無名26/03/26(四)00:19:00 ID:2Rxqsbc.No.3847230del
檔名:1774455540594.jpg-(7 KB, 224x224)
7 KB
>>3847153
發明就是發現明朝的意思
無名26/03/26(四)00:26:41 ID:VVjDSwKANo.3847232del
>>3847151
因為猶太人也來源於中國
所以才會在猶太人身上找到中國人的影子
無名26/03/26(四)00:32:01 ID:ZKs7s.VoNo.3847235del
>>3847232
接下來是不是要快進到跟中國道歉
沒有手博圖我可是不依的哦
無名26/03/26(四)00:36:01 ID:zSCn43bENo.3847237del
>>3847235
三跪九磕頭!
無名26/03/26(四)03:22:34 ID:6Nc5rNgsNo.3847289del
古代中國很討厭的一點是
非常不看重原始資料,就是一堆有的沒的公文
例如雍正整天看他底下的人發廢文給他,說「知道了」就是原始資料
隨便扔,當初明清的公文存檔,都準備賣給收廢紙的,還好有人有人眼尖,湊錢救下來好幾車的紙
反觀歐洲,通通丟到地窖裡面,然後放他個上千年
結果就是歐洲歷史學家可以從這些有的沒的文件裡面挖出一堆資料,來反推當時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中國就只能看著不知道被偷改過幾版的二手史書
無名26/03/26(四)03:44:36 ID:tU1id8iMNo.3847292del
>>3847289
>中國就只能看著不知道被偷改過幾版的二手史書
如果你認為那些史料都可能被偷改
那你用來判斷中國不重視史料的依據從哪來
你提到的事件不就全都有可能是假的
無名26/03/26(四)03:48:06 ID:X5RHD9Y2No.3847293del
>>3847289
書寫載體的問題,東方造紙術過早普及的後果
先秦時代的第一手資料就保存得比較完整
無名26/03/26(四)04:03:00 ID:1u9JxAfQNo.3847295del
>>3847293
埃及:你說什麼普及?
無名26/03/26(四)04:42:39 ID:OjZ9tlo2No.3847300del
>>3847295
埃及的特殊狀況是氣候條件良好纖維素容易保存
地中海與乾旱氣候以外的地區上古莎草紙文獻很罕見喔
無名26/03/26(四)04:42:52 ID:VOJuEa/UNo.3847301del
那些人拼命說其他文明都是取經中原幹嘛
現代科技食衣住行還不都是西方搞出來的
不然全都不要用 只用中原文明的科技樹
中原的發明與器物也不是沒參考過別文化吧
封建跟皇帝制度都結束了還搞天朝觀幹嘛...
無名26/03/26(四)07:38:33 ID:F4q7gt5ENo.3847348del
>>3847219
(是不是在說雞雞啊)
無名26/03/26(四)07:44:42 ID:Cw38t.akNo.3847362del
>>3847193
不如說...這個人的主張就像是,我看到路面是平的,所以地球不是圓的是平的,很難想像這是教育份子會採用的邏輯模式...
無名26/03/26(四)07:50:07 ID:626HAUDMNo.3847367del
>>3846914
他是地理老師不知道埃及很乾燥
好保存莎草紙嗎?
無名26/03/26(四)08:03:42 ID:4eK4py/ENo.3847376del
>>3847362
受過教育也要看他接受的資訊是什麼
無名26/03/26(四)08:28:08 ID:4eK4py/ENo.3847393del
檔名:1774484888652.jpg-(155 KB, 1179x790)
155 KB
>>3847367
娘子快出來看瘋子
無名26/03/26(四)08:36:02 ID:ERLBWZKcNo.3847401del
>>3847235
>快進
無名26/03/26(四)08:37:46 ID:7BteK8UQNo.3847402del
>>3847393
感覺很詭異耶 是不是已經被收買帶任務的啊...
任何一個正常人隨便查一下也知道偽史論連比較有程度的中國人都不信了
無名26/03/26(四)09:09:09 ID:aI7302RQNo.3847429del
老實說現在看到這種硬要爭的根本也不是堅持己見
而是站多數反對那邊容易被人注意而已
無名26/03/26(四)09:26:19 ID:DzhBc5OENo.3847442del
>>3847402
這種就"大中華主義"最瘋的那群

你跟他講任何道理都沒用
把他當瘋子就好
無名26/03/26(四)09:47:59 ID:fh6Tv46UNo.3847471del
>>3846914
推崇老子莊子,那他對中國文化大概只是半桶水而已
無名26/03/26(四)09:49:02 ID:d/lgyuNYNo.3847473del
>>3847402
>>3847442
這個真的病入膏肓了
最瘋的
明粉+偽史論
真的沒救了 電死
無名26/03/26(四)09:51:10 ID:VUPA87OYNo.3847478del
>>3847402
說真的那在對岸已經是類似迷因等級的東西,不只比較有程度的中國人都沒在當真,跟手博圖一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p4y1K7qH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45UzFEt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979zoEE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8YDz6EZo

但還是真的有人信,而基本上信的那一群連支那都當白痴在笑。
無名26/03/26(四)10:01:32 ID:OemQId92No.3847496del
這就是東西方的差距
西方不用啥小血緣傳承就將知識流傳下來
東方巴著血緣論到現在只能給西方人打工
高下立判
無名26/03/26(四)10:09:06 ID:RIWsSYLENo.3847500del
>>3847402
>>3847478
你們不懂
會信這種東西的可是優質盤子
把這些盤子過濾出來再讓他們傻子共振讓群體擴大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賣中藥保健品了
無名26/03/27(五)00:34:02 ID:DbJ/BEasNo.3848189del
檔名:1774542842918.jpg-(432 KB, 1748x572)
432 KB
>>3847478
>信的那一群連支那都當白痴在笑。
你確定嗎?我拿偽史論當關鍵字在B站搜結果前十個還有三個是支持偽史論的,然後其他反駁的裡面也一堆評論和彈幕是偽史論者找碴
無名26/03/27(五)00:48:25 ID:jQRQFo1kNo.3848191del
>>3848189
人家在賺流量和黑紅,你還真是天真得可愛
無名26/03/27(五)01:33:14 ID:t3DkIJA2No.3848209del
>>3848189
全台灣有多少人看老高呢?
無名26/03/27(五)01:51:24 ID:XgZwbaAoNo.3848218del
檔名:1774547484014.jpg-(283 KB, 1754x794)
283 KB
>>3848189
呵呵
無名26/03/27(五)03:41:46 ID:aVSzdUuMNo.3848243del
>>3847393
這是在精選受眾
一般學者提出的論點都要受一大堆聰明人挑戰還不一定有油水
但這種莫名其妙的玩意會精選出一小搓什麼都信的呆子
接下來就看個人造化看能不能從呆子身上刮出油水來
基本上只要能騙到4%左右的人就能刮出幾億元
無名26/03/27(五)19:48:42 ID:fdRuH1sQNo.3848863del
>>3848209
老高怎麼了,他都有經過嚴謹的考察跟其他隨便作影片的不一樣。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