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444886794.jpg-(301 KB, 2048x1536)
301 KB
RE2 | RE6 | RE9無名26/03/25(三)21:21:26 ID:/Vw1TyxINo.3847115del
無本文
無名26/03/25(三)22:27:18 ID:NxVVW9BYNo.3847159del
無名26/03/25(三)22:38:33 ID:cko3ET6MNo.3847174del
里昂還是帥得可以
無名26/03/25(三)22:47:17 ID:Z46dfneINo.3847176del
>>3847159
4代缺雪莉的對照圖
無名26/03/25(三)22:47:32 ID:pvc.Ug9gNo.3847177del
>>3847174
2代其實很憨
無名26/03/26(四)10:24:48 ID:kDfYlbrkNo.3847526del
>>3847177
那時候還菜嘛
無名26/03/26(四)10:35:11 ID:JeuC7rskNo.3847534del
>>3847115
不喜歡用真人臉模
無名26/03/26(四)10:39:59 ID:gcgmPNX2No.3847542del
說真的這次九代距離上次RE4也有一年多的時間吧
總感覺這代遊玩時間沒有之前那麼長

有種玩Re3那種長度再長一點的感覺
可是比RE2跟RE4還短,玩個一兩週就沒了
無名26/03/26(四)10:56:26 ID:4KE.ndjANo.3847560del
>>3847542
趕工痕跡很明顯
而且RE4是重點項目,老卡不敢搞砸
無名26/03/26(四)10:59:24 ID:JvOkkk0oNo.3847564del
>>3847534
3A畫質的遊戲不用真人臉模自己手動捏要捏多久?
多出來的成本玩家會幫忙吸收嗎?不會嘛
光柵光追路徑追蹤同理
開發者手動調整光柵要調到民國幾年
玩家沒有開得起PT的顯卡怪我囉
無名26/03/26(四)11:00:57 ID:WBXYGSOUNo.3847570del
>>3847542
因為時數都是遊戲營造出來的探索、迷走和來回
熟了之後會知道這遊戲時數短的不可思議
遊戲體驗是好的,但內容量是不及格的

拿來跟真的數一數二長的4代兩款差別更大
無名26/03/26(四)11:02:01 ID:P8ZXxWtoNo.3847572del
>>3847542
Re4遊戲時長是恐怖遊戲類特例中的特例,同類型放眼其他遊戲比Re4長的也屈指可數

Re9平均遊戲長度跟Re2單輪差不多,短於Re8,但比Re7再長一些(Re7時長其實偏短,當然最短的還是Re3)
無名26/03/26(四)11:04:43 ID:SMP8PnnoNo.3847576del
比較好奇
RE2的克萊兒怎麼臉可以崩成那樣

明明黑暗面編年史跟CG動畫的克萊兒就很好看
而且RE2的臉模也很好看
無名26/03/26(四)11:13:34 ID:kDfYlbrkNo.3847594del
>>3847560
有很多概念時期的東西沒做出來
所以被笑拿BIO9的資源去救魔物荒唐
無名26/03/26(四)11:16:47 ID:GS/XyM5UNo.3847600del
>>3847115
誤會
6代是RE但不是RE啊
無名26/03/26(四)11:25:49 ID:aPNXygfENo.3847617del
>>3847570
畢竟跟荒涼是同公司的遊戲
無名26/03/26(四)11:29:50 ID:JbquXmn6No.3847625del
現代充斥垃圾遊戲的主因還是玩家
一是動不動就說PS2 3畫面,造就廠商花高成本搞畫質,由創意變成資本主導,體制臃腫要改和創新也困難,還推高硬件要求
二是遊戲要耐玩夠大碗,製作只能塞一堆重覆挑戰、拖台戲灌水流程,遊戲節奏一團糟

像泡菜沙漠那種縫一大堆割裂操作遊玩、故事敍述亂七八糟,跑十多小時都不入正題,簡直是為現代玩家度身訂造的模範遊戲,人行人路狗鑽狗洞
無名26/03/26(四)11:30:57 ID:0/lpmrusNo.3847627del
>>3847542
沒有6代長就別拿來當比較對象了
無名26/03/26(四)11:33:02 ID:wzAC.6WkNo.3847628del
>>3847542
>>3847572
re4是因為一堆人在那邊改槍吧
我第一次玩也是在想說要改哪把才好過
還在那邊寶石組組樂

後來玩到4小時都天亮了我才想到我在玩惡靈古堡
只要彈藥夠打過去就好...
就只拿著改滿的步槍打過去了
無名26/03/26(四)11:41:30 ID:P0fGF3iINo.3847641del
>>3847576
RE2克萊兒我覺得正常狀態不差啦
但是後面齜牙咧嘴火炮嘴砲齊轟威廉的樣子太印象深刻了
那股壓不住的猩猩血脈跟以前3DCG形象差很大...
無名26/03/26(四)11:55:26 ID:wzAC.6WkNo.3847664del
>>3847625
重點是他們畫面也沒做多好
我寧願你給我一個dmc畫面的ps2遊戲也好過那種爛路徑追蹤
無名26/03/26(四)12:06:58 ID:WBXYGSOUNo.3847681del
>>3847632
卡普空在盜船離職與紅酒老頭退休後的方針挺簡單的
就是毀滅MH以外的IP,打造卡普空只有MH的狀態
結果這麼回事被紅酒老頭知道氣的回來整頓

紅酒老頭放手後,又故態復萌
讓我覺得這上層對MH到底有什麼執著
執著到寧願毀掉底下千萬IP也要讓MH登頂造神的程度
無名26/03/26(四)12:10:31 ID:u8jAFL9ANo.3847686del
>>3847542
物語3製作人靠北沒預算
re9中後開始也沒預算,
錢去哪裡了? 不要問
無名26/03/26(四)12:14:59 ID:JCd9mUz2No.3847688del
>>3847681
結果就證明只重金投在MH是某些人政治鬥爭搶資源的情況
無名26/03/26(四)12:18:17 ID:BDXS4ceENo.3847691del
>>3847681
可能因為藤德有三太子和大太子裸照
無名26/03/26(四)12:24:51 ID:saVAsD2ANo.3847698del
>>3847681
藤德什麼好的不學去學了稻船內鬥的精髓
無名26/03/26(四)12:37:51 ID:EWeV3zFgNo.3847721del
>>3847681
這種公司資源都集中在一部IP上的例子還有名越,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兩家要搞這種雞蛋放一起的政策
就算不提任天堂,就連SE也會多方向經營耶
無名26/03/26(四)12:38:51 ID:u8jAFL9ANo.3847722del
>>3847698
年輕一輩的市原和他們合作一次就被鬥走,坐等負責荒涼dlc 的衰鬼是誰
無名26/03/26(四)12:39:09 ID:zR1XCLNcNo.3847723del
>>3847681
因為MH是三太子弄得
其他遊戲頂多老員工
MH可是三太子耶

雖然弄太爛還是會被大太子抓來釘
無名26/03/26(四)12:42:06 ID:zR1XCLNcNo.3847726del
>>3847721
就社內政治
日本那些老人怕被趕下來,提前捏死所有可能威脅到自己地位的幼苗...

捏到最後就是連公司都一起死了

老卡和SEGA好一點的是在真的走到末路之前把這種老害製作人踢走(雖然老卡還有一兩個踢不掉)
看看史克威爾,活生生上演老害製作人拿70年代的思維做現代3A遊戲會有什麼慘狀
然後把其他幼苗捏死、故意不給經費和宣傳,獨尊老害的結果會有多慘
無名26/03/26(四)12:44:15 ID:WBXYGSOUNo.3847733del
>>3847723
他老爸就曾在訪談中說過要善待自家IP

結果三太子似乎很討厭其他自家IP的感覺
無名26/03/26(四)12:49:18 ID:0/lpmrusNo.3847743del
>>3847681
笑死,不然你想靠哪一款?
而且那時是只有MH在三太子手上才躲過一劫
避免了出現那三大外包作的命運
無名26/03/26(四)12:49:20 ID:qQ.bm14kNo.3847744del
>>3847681
雖然說是重視MH
但是只有藤德的MH可以拿到比較多預算
一瀨的MH的資源就非常有限

不過我覺得一瀨的MH好玩多了
無名26/03/26(四)12:50:52 ID:T0qMST4MNo.3847749del
那這樣一想任天堂那邊真的挺強
山內家族可以完放手給其他人管
無名26/03/26(四)13:02:33 ID:YZDRbqMoNo.3847766del
>>3847733
阿三最大的問題是德不配位又沒有防人之心才讓藤德偷偷搞ip私有化
無名26/03/26(四)13:05:16 ID:JCd9mUz2No.3847768del
>>3847721
主要都是老害制作人搞政治鬥爭才會出現IP資源集中的情況
名越這傢伙拚命拿大作資源來自肥還經常去泡夜總會最後惹到被其他人鬥走掉
SE那個是財大氣粗但也有一堆老害製作人不肯放權給新一代的情況
最奇獨的是當年小島時期的K社是被他家公子逼小島不准分資源給其他IP來扯小島後腿
>>3847744
一瀨的存在就打藤德的臉
>>3847749
山內家族(X
山內溥用強權把山內家族其他人壓下來(O
無名26/03/26(四)13:06:04 ID:EWeV3zFgNo.3847769del
>>3847749
不是山內家族,是山內溥一人的獨斷專行
為此是直接把家族企業的部分整個切開隔離,然後讓電子遊戲的部分自己搞自己的
除此之外山內最大的膽識是放手給岩田聰發揮
無名26/03/26(四)13:18:20 ID:YZDRbqMoNo.3847786del
>>3847768
名越為了獨攬大權故意弄死櫻戰真的噁心,幸好世嘉及時清醒拔他職權
無名26/03/26(四)13:34:30 ID:datSnKIYNo.3847793del
>>3847733
裡面的資源內鬥肯定很嚴重,不然怎麼會有模型師沒事去搞出四千萬解析度的八角(以及那一大堆沒用的超高畫質垃圾)
無名26/03/26(四)13:58:22 ID:WQOpHek2No.3847812del
檔名:1774504702675.jpg-(384 KB, 2048x1152)
384 KB
>>3847726
硬是把吉田從14拉到16救火 然後給的資金也比那個砍成三段大便的7RE任一段還少
擠出來了還得被7信徒罵浪費資源

>>3847744
>>3847793
比較多一點的預算(多到現在還不敢放到財報上攤銷給股東看
還有多一點時間的(股東在催的時候大公子硬是再多給他一年時間
別忘了還有那個三年起司囊(你們敢說就別怪別人每次拿來扇臉

喔對了 附圖是根本沒人會注意到的白癡龍口器
https://x.com/mocchikichi/status/2035169678440742991
看上去很適合做杯口
無名26/03/26(四)14:05:05 ID:0/lpmrusNo.3847817del
>>3847793
要做高解析度材質包就會有,然後才用高解析度轉低解析度
這是原生高性能平台的正常製作方式,除非一開始就只開低規格的
八角4K貼圖說穿了就只是底下模型師未置換成低解析的而已
或是底下工程師優化能力太差,扯到資源內鬥就只是跟風亂嘴而已
無名26/03/26(四)14:12:32 ID:BDXS4ceENo.3847822del
>>3847743
>>3847817
藤德信者出現了
最近荒涼還好玩嗎
無名26/03/26(四)14:27:41 ID:1tgy10KcNo.3847831del
>>3847817
沒錯,所以為了生態沉浸感、環境生物做一大堆但沒小屋陳列
各種沒人在意的地方捏了超多面數模型
初登場比NS破曉上還糊、腳上鱗片不會張開的千刃龍
各種簡悔削弱造成遊戲內月相紊亂、設定上珍貴的黃金魚點數比路邊仙人掌低
遊戲內容貧乏所以任務星數不斷往上疊加、路邊猴子危險度比當下號稱歷戰王的魔物還要高
對,通通只是基層工程師優化能力太差、絕非藤岡德田兩個人的問題
無名26/03/26(四)14:35:09 ID:YZDRbqMoNo.3847835del
>>3847831
​​

之前作品的黑蝕部位破壞後可以看出天回龍黃白色,現在也沒了
無名26/03/26(四)14:40:05 ID:0/lpmrusNo.3847841del
>>3847812
>比較多一點的預算
雖然說得沒錯,但這是原生主機和掌機運算能力的差別,本質上就不一樣
>還有多一點時間的
根據訪談,世界開發4年,崛起開發6年,荒野開發5年
>別忘了還有那個三年起司囊
美術總監講達成自己想要的美術效果哪有什麼問題
拿來講就只是去頭去尾硬要嘴而已
無名26/03/26(四)14:42:51 ID:tU1id8iMNo.3847842del
>>3847831
組織這麼大時覺得憑兩個人就能左右遊戲好壞是覺得他們都是超級英雄嗎
怎麼連模型的面數都要他們去管
如果上頭要求預算就這麼多但又要你在內容上想辦法拖時間呢?
製作人有時會不會只是方便出事時玩家有個能集中炮火的衰鬼
無名26/03/26(四)14:42:59 ID:zR1XCLNcNo.3847843del
>>3847786
不是及時醒來
是那個櫻戰手遊死得太難看了...難看到他這個自稱總負責人的不得不負責

然後被中國檢走,去做盜版人龍
無名26/03/26(四)14:43:55 ID:1tgy10KcNo.3847844del
檔名:1774507435785.jpg-(90 KB, 800x1200)
90 KB
無名26/03/26(四)14:44:48 ID:zR1XCLNcNo.3847845del
>>3847842
我還不知道這年頭模型師這麼有權力
能平自己高興弄超花時間的八角上去
我要是組長看他成天不弄龍弄八角,早就開除他了


除非就是我命令他這麼做的
無名26/03/26(四)14:46:05 ID:1tgy10KcNo.3847848del
>>3847842
雲仔好了啦,P2G一路玩到現在
只要牽扯到藤德兩人的除了世界跟外包的3G
全都臭到不行好嗎
無名26/03/26(四)14:54:01 ID:WQOpHek2No.3847854del
>>3847841
>原生主機和掌機運算能力的差別,本質上就不一樣
完全不用同為RE引擎的崛起:
也對啦 對於信者來說除了能標上尊貴的正統血統龍頭數的以外
都是巴著MH這招牌吸血的垃圾罷了

>根據訪談
喔 崛起被迫打掉重做換引擎重新摸索 比他少一年的荒涼除了畫質以外什麼也沒有的荒涼
你是都拿高解析度碎石塊打槍嗎?風音村襲擊那場中間的岩石被炸掉可是噴了數十萬裡面圖喔 超好尻的對吧?
然後只用那一場處於特殊地圖不再使用喔
>自己想要的美術效果哪有什麼問題
那你不如擺實體照算了
當初我也以為是直接擺實體照片結果不是
阿這種事情跟你買了市售巧克力來自己融掉又吃再鑄模一次一樣無意義
無名26/03/26(四)14:57:25 ID:YZDRbqMoNo.3847857del
同社的光頭、re9、蘿莉萬像組製作人全要下場盯程式、寫引擎、優化
就藤德什麼都不用管 wwwww


荒野最近還被人扒出把ue5引擎程式式複制粘在自家引擎硬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YZkD3zm_o
無名26/03/26(四)15:00:33 ID:YZDRbqMoNo.3847861del
>>3847854
掘起預算1千萬美金上下,阿三賺得爽到錄影時嘴角壓不下
無名26/03/26(四)15:08:27 ID:kDfYlbrkNo.3847865del
>>3847857
>把ue5引擎程式式複制粘在自家引擎硬A
藤德領先全球Vibe Coding
真是太厲害了(棒讀)
無名26/03/26(四)15:21:38 ID:uIh7Cp7kNo.3847873del
>>3847721
SE多方向經營說得很好聽,但結果就是幾乎全面暴死
而且很多也不是方向不對,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跟玩家過不去把玩家氣走,如那個陸行鳥賽車
真的是一手好牌都能玩到爛掉
說那麼多但最新的手遊紛爭還是載來玩了,就怕又是不到幾年就收掉
無名26/03/26(四)15:24:23 ID:kDfYlbrkNo.3847877del
>>3847873
SE最近一次難得有好評的復活邪神2重製版卻叫好不叫座
無名26/03/26(四)15:25:40 ID:WQOpHek2No.3847878del
檔名:1774509940289.jpg-(185 KB, 1080x1727)
185 KB
>>3847857
畢竟收了一堆被SE裁員的程式員 當然只用自己熟悉的方法
>>3847873
喔 今天剛收掉一款
無名26/03/26(四)15:29:12 ID:WQOpHek2No.3847882del
檔名:1774510152274.jpg-(216 KB, 1078x976)
216 KB
>>3847877
那款…是外包的
他們現在主要把人力都丟在FF7RE的第三坨大便上
我真不了解他們到底拿來的自信可以把一個故事切成三段 明明都還沒故事RE卻要玩家重頭重零練三次玩家還都吃的下去的(身旁的玩到第二段大便就玩不下去
無名26/03/26(四)15:35:30 ID:s9zBhZFINo.3847887del
>>3847877
SE自己排程問題讓他跟DQ3HD撞車啊,
自己以前超任時期就吃過類似悶虧結果自己也搞這套
無名26/03/26(四)15:40:27 ID:WBXYGSOUNo.3847898del
>>3847877
現在有報表說
FF16成本只有91億日圓
FF7重製兩款都200億左右

但回收成本FF16較高一些
實際上吉田真的拿了屎缺,這成本是要做什麼鬼
無名26/03/26(四)15:45:26 ID:YZDRbqMoNo.3847906del
>>3847878
>畢竟收了一堆被SE裁員的程式員 當然只用自己熟悉的方法
求來源
無名26/03/26(四)15:45:31 ID:aI7302RQNo.3847907del
>>3847887
>SE自己排程問題讓他跟DQ3HD撞車

復活邪神2(sfc):150萬
復活邪神2七英雄:30萬

DQ3(fc):380萬
DQ3HD:200萬

兩邊受眾其實不重疊
就算同時期發售 銷量應該影響不大
無名26/03/26(四)15:46:26 ID:uIh7Cp7kNo.3847908del
>>3847878
笑死
這款也是一個方向很好但做出來的東西超爛
無名26/03/26(四)15:58:47 ID:s9zBhZFINo.3847920del
>>3847907
兩者大分類上都算是回合制RPG,
一般非系列玩家本來就會先看哪個名氣高下去挑
無名26/03/26(四)16:11:28 ID:WQOpHek2No.3847928del
檔名:1774512688587.jpg-(52 KB, 637x535)
52 KB
>>3847906
看了一下聊天記錄 我可能記錯了 請當作我沒說過
但畢竟藤德有FF情節 搞不好…

幫補上>>3847898資料
無名26/03/26(四)16:29:25 ID:Yar1jGIwNo.3847936del
>>3847749
山內家族?
山內溥剛上任的時候就把自己以外姓山內的人全都踢出任天堂了
後來只有長子山內克仁跟女婿荒川實曾加入任天堂
而荒川實被他在2002年鬥出去 山內克仁則一直只能擔任邊緣職位
確實山內溥很有魄力沒錯 但任天堂社內勢力並沒有"山內家族"這一說
"任天堂的山內"一直就只有山內溥一個
無名26/03/26(四)16:32:22 ID:CPf3EGRkNo.3847937del
>>3847898
從一些訪談就看得出吉田也是一副兩手一攤"啊我就沒錢"的態度
他說過FF16原本構想的劇情會是把主角從年輕寫到老年的長篇故事
我看就是因為錢少到可憐才硬生生地砍成這鬼樣子
只能說他弄出把預算集中在招喚獸戰,讓FF16至少有個真的很厲害的記憶點的做法已經很努力了
無名26/03/26(四)17:02:16 ID:r68JTPy.No.3847950del
>>3847845
徳田 とはいえ、制作中はいろいろ言われました。環境生物をたくさん作るより、モンスターを1体増やした方がいいんじゃないか? とか。でも、『モンハン』は突き詰めるとストイックなゲームなので、アクションが得意じゃない人に対しても、どれぐらい遊びの幅を広げられるかが大事なんだよと説得していきました。今回は生態系というコンセプトがありましたので、そこから広げて楽しめる方向にしていったんです。

德田在世界時就覺得30隻上下就夠了,剩下時間去弄環境生物
無名26/03/26(四)17:55:20 ID:0/lpmrusNo.3847976del
>>3847845
預設開解析度畫布並不花時間喔
對製作常識不足就是會出現這種奇妙的言論

>>3847950
結果證明這其實是滿成功的決定
尤其是在魔物數量最多XX實際並沒有賣得更好的前提
無名26/03/26(四)17:58:41 ID:0/lpmrusNo.3847977del
當然你也可以堅持以自身喜好由錯誤概念延伸的幻想來批判
我只是在此糾正資訊,而不是讓網路只充斥這種資訊
無名26/03/26(四)18:03:25 ID:qQ.bm14kNo.3847980del
>>3847976
可是世界的後續追加魔物可不少
靠著追加魔物維持著一定程度的熱度才有辦法那樣長賣
荒野有嗎?

再說XX,那作可不像世界那樣有著較新引擎的高畫質和高流暢度的加成
無名26/03/26(四)18:03:57 ID:0Wii53kANo.3847981del
>>3847920
很可惜
復活邪神2比較大還會搖
無名26/03/26(四)18:08:32 ID:n9inqBVYNo.3847984del
>>3847980
世界更新完36隻


XX也只是把X弄一弄上NS而已,雖然光頭一直靠北只有樣本機又要弄XX移植又要弄掘起
無名26/03/26(四)18:15:33 ID:n9inqBVYNo.3847988del
檔名:1774520133030.jpg-(341 KB, 720x1600)
341 KB
三太子想搞荒野5年計畫,
半年1千萬份一年1100萬份,多賣4年至少1500份以上,賺爛
無名26/03/26(四)18:20:06 ID:jg8RCZj2No.3847990del
>>3847976
世界只是釣到玩畫面的弱智
荒廢也證明靠畫面只會有用一次大家反而回去玩SB
完全證明光頭的好玩最重要才是對的
無名26/03/26(四)18:25:00 ID:n9inqBVYNo.3847993del
>>3847990
荒野的畫面如果和世界一樣質感,罵聲至少砍一半
世界入坑的人以為出世界2, 結果德田生出mh2-2
無名26/03/26(四)18:26:58 ID:UFKnaWtQNo.3847996del
>>3847988
服務型遊戲思維嗎
無名26/03/26(四)18:45:22 ID:Sh5jjotsNo.3848010del
>>3847996
可能吧(看那一堆有的沒的外觀課金項目
雖然原本就有了但這次BUG不怎麼修出那些有的沒得倒是很勤
喔對了 還有修對玩家有益的部分也修超快
無名26/03/26(四)19:13:00 ID:Sh5jjotsNo.3848027del
檔名:1774523580440.jpg-(251 KB, 1190x1684)
251 KB
上次的股東問答 發現也賣不動了要開始想辦法填坑了(我記得前幾次時還有說樂觀看待銷貨數
>>3847988
沒賺爛 初動原價千萬套下來還可能是虧的情況 更別提之後打到骨折在賣

>>3847976
倒果為因阿你 信徒自慰也不是這樣子好嗎

玩家並不是因為那些做為配菜的環境生物買片子 而是因為[他媽的魔物獵人]居然出新作了才買片子好嗎?
我當初看到世界的消息隔週週末就直接去遊戲店搬一台PS4回家等發售了
無名26/03/26(四)19:15:11 ID:1tgy10KcNo.3848030del
錫箔路特有自我感覺良好
荒野後續銷量暴死還能說大成功
不愧是德田藤岡兩人用x眼生出來的死忠粉
黑的都能說成白的
無名26/03/26(四)19:23:34 ID:0Wii53kANo.3848036del
>>3848027
賣到千萬套還能虧...
問題已經大到不能處理了吧這個...
無名26/03/26(四)19:30:51 ID:n9inqBVYNo.3848040del
>>3848036
虧是一定沒有虧但純利營收就是另一回事了
無名26/03/27(五)10:54:09 ID:km.gdJFgNo.3848442del
>>3847977
結果就這樣不回了
是因為藉由被打臉發現自己才是"自身喜好由錯誤概念延伸的幻想"的那個人嗎?
無名26/03/27(五)12:23:42 ID:r7IEcDpoNo.3848538del
>>3848036
沒有虧。
但肯定是「不如預期」。
作為卡普空時隔多年的招牌IP續作、同時登上多平台。
內部肯定是寄予厚望。
肯定是香檳都擺好,準備好大賣慶祝了。

首發一看,確實有百萬玩家同時在線。
但steam評價卻在褒貶不一區間,甚至有段時間是「大多負評」
你是股東你也會想問卡普空
「你們到底是在衝三小,首發最好賺的時侯不想賺是不是?」
無名26/03/27(五)12:29:39 ID:yDRPWZnwNo.3848546del
>>3848036
絕對不會虧
但投入的成本與純利不符才是大問題
荒野也沒本事成為GTA5這種長賣作品
下星期結算後就知道實際數字不用通靈
無名26/03/27(五)12:40:39 ID:P8g7rAOENo.3848555del
目前荒野體驗最好的一點就是因為合作逆流回去FF14才發現原來MMO還滿好玩的 雖然我進度比較慢才破到4.0

不過這個月要玩的遊戲不少 剛玩完RE9 小島DS2又出PC版了 又把FF14放了下來
無名26/03/27(五)12:54:51 ID:ICoazkR6No.3848569del
>>3848036
主要是卡普空這十幾年
都用自己的純利每年都有正增長來當宣傳
去吸納更多的投資者
荒野算是賭上卡婊未來五年的一作
結果做的事還是跟以前世界一樣
賣一千萬不如預期對卡婊來說是合理的事
無名26/03/27(五)12:56:58 ID:CYFXZsmcNo.3848570del
>>3847984
XX是3DS的作品
出的時候NS在日本才上市兩星期
五個月後才移植上NS
無名26/03/27(五)14:06:44 ID:sAJM/FM.No.3848617del
>>3847976
同時期魔物更多的崛起表示:我賣的比荒野好耶?
無名26/03/27(五)14:08:18 ID:sAJM/FM.No.3848618del
>>3848036
沒有虧
只是本來這幾年要靠荒野撐營收
弄到他們得發表消息說今年開始會復活舊IP
無名26/03/27(五)14:28:50 ID:BKCN6rbANo.3848628del
>>3848617
成本還更少
無名26/03/27(五)14:30:23 ID:IAlMytokNo.3848629del
>>3848027
怎麼可能虧,不如預期而已
本來目標是第二個世界,持續更新3~4年割韭菜
一千萬頂多算及格
但也算有賺了,只是差額要其他作品來補了
無名26/03/27(五)14:42:21 ID:zSa7YDAQNo.3848644del
>>3847950
環境生物環境生物並不是不壞
那就像是一間吃到飽餐廳裡面的點心,用來點綴環境,襯托主菜,吃完主菜後可以用調劑心情的飯後甜點

荒野活像是主菜過個水端上來
然後旁邊的mm巧克力卻有微米級雕花,歐對,點心只能在取餐區試吃,不可以帶回座位
無名26/03/27(五)14:48:29 ID:SybxCwz6No.3848651del
>>3847722
鈴木
藤德每次找人擦屁股作資料片都找自己組以外的人來扛
但又會在資料片用辦公室威權狂塞自己的講究
無名26/03/27(五)14:52:01 ID:.LhnN7hANo.3848653del
>>3848651
過幾年就可以看哪間公司的訪談裡面出現鈴木了
無名26/03/27(五)14:57:35 ID:SybxCwz6No.3848655del
>>3847988
爛作搞五年我看魔物這招牌真的要涼
三太子到底有沒有發現魔物的招牌已經被荒野影響了嗎?
物語三銷售整個不如前作(雖然前作的廉價的羈絆也是禍首就是)
無名26/03/27(五)15:02:44 ID:7b64SxPUNo.3848657del
>>3847542
說真的把RE3一比一完整復刻玩起來的感覺就是RE9尤其是里昂開門那段的折返跑
跟吉兒折返跑加油站公園那樣,
遊戲長度有了但是這樣好玩嗎
無名26/03/27(五)15:07:10 ID:yDRPWZnwNo.3848659del
>>3847721
SE是失敗中的失敗
上回股東會才被罵開發費是別人1.5倍到3倍
但回收的純利連別人1/3也沒有

至於名越並不止集中資源到不算賣的作品還有投資失敗兩次
不然他在SEGA的最終職位就不會是一般社員=實際公司最底層
無名26/03/27(五)15:16:41 ID:SybxCwz6No.3848665del
>>3847768
>>3848659
名越自從三色起司牛丼炎上事件後徹底引起公司內反感
SEGA幸好是會清醒的
無名26/03/27(五)15:19:51 ID:JO1ZN7dMNo.3848667del
>>3847812
坦白講玩過FF16,如果不當RPG而是當動作遊戲其實還不錯
雖然劇情被很多人吐槽
至少感覺比FF7 RE好玩多了
無名26/03/27(五)15:23:47 ID:BKCN6rbANo.3848669del
>>3848655
物語3製作人在發售就直接講因為沒有資金所以沒有後續更新
物語2發售一星期就發佈大量後續更新了
無名26/03/27(五)15:29:43 ID:jQRQFo1kNo.3848671del
>>3848667
坦白講FF7RE的大眾評價沒有少部分人一直噴的那麼差
單純是開發費貴卻沒預期回報,銷量斷崖下跌
讓更窮的16反而顯得做得好

看到有些黑一直洗7重生不行,奇怪你是有多氣
無名26/03/27(五)15:31:21 ID:ETQoAEY.No.3848673del
>>3848651
鈴木真的苦勞人
不搶鋒頭也不露面
然後每次都要幫忙擦W跟X組的屁股(別忘了崛起一開始那個要三個月才有結局 無趣的百龍敗點

而且還擦的超乾淨 那天他真的走了我看可能涼涼
>>3848655
賴打3好像是藤導的樣子 沒注意
無名26/03/27(五)15:37:00 ID:ETQoAEY.No.3848676del
檔名:1774597020347.jpg-(207 KB, 1190x1684)
207 KB
>>3848669
所以囉 等到荒涼正式上財報那天發表肯定會很精彩(附圖是去年問答還在蓋牌中

每家認列商品方式都不太一樣 但是時間到了該上就是得上
無名26/03/27(五)15:42:24 ID:qHKe39GsNo.3848680del
>>3848617
那個是累積數字
無名26/03/27(五)15:54:58 ID:BKCN6rbANo.3848691del
>>3848673
鈴木和光頭一處的不錯,和藤德就不知道了,看dlc發表日鈴木可不可以握麥克風吧
無名26/03/27(五)15:58:54 ID:A3oaRW5MNo.3848697del
>>3848671
就跟名越把經費全部搶去做人龍一樣啊
FF7三部作幾乎是砸全SE資源下去給野村慢慢搞
搞的同社其他作品都活像是被擠出來的一樣
當然惹人嫌

不過老實說DQ3HD隨便做也能賣200萬
大概老玩家要求也不高吧
無名26/03/27(五)16:12:33 ID:da12Un4gNo.3848703del
>>3848691
鈴木說想砍百龍也要光頭先點頭答應
再想想當年藤岡怎樣興高彩烈的提及為什麼不能軟金獅子的頭
還有發言還比市原多的表現等等
我是不看好鈴木有好待遇
無名26/03/27(五)16:16:07 ID:1f/hr6BgNo.3848707del
>>3848659
>>3848665
名越在中文圈名聲好得莫名其妙,一個假公濟私玩辦公室政治多年的傢伙還一堆人吹還一堆人替他不平
無名26/03/27(五)16:28:23 ID:yDRPWZnwNo.3848722del
>>3848707
這就跟台灣變成psp(Sony)吹還變成全球唯一大本營一樣莫名奇妙
以前就覺得正體中文圈是活在平行世界
也不是不能捧自己喜歡的東西啦
但每次都在扭曲事實我還以為有不少人是简体轉繁體
無名26/03/27(五)16:32:28 ID:jQRQFo1kNo.3848727del
>>3848722
把事情扯去另一個國家的你也一樣廚吧
無名26/03/27(五)16:41:01 ID:km.gdJFgNo.3848733del
>>3848680
就算不看累積數字
就單月銷量而已
崛起也有幾個月是賣得比荒野好
無名26/03/27(五)16:57:19 ID:sAJM/FM.No.3848747del
>>3848680
說得好像荒野的累積銷量就贏崛起了www
無名26/03/27(五)17:03:40 ID:sAJM/FM.No.3848752del
>>3848671
當他是一遊戲的中間段落
沒有開頭,沒有結尾的時候
內容做在好都是垃圾....

誰買漫畫小說會只買中間四五集,不看一二集、和完結篇的?
更別說那個完結篇可能要等到七八年後才會出
這個中間段落連他自己獨自的完整結局都沒有

>>3848697
然後明顯做得更用心的DQ12HD銷量就直接腰斬了....
評價就是這樣,永遠都會被前作好壞影響
無名26/03/27(五)17:06:53 ID:r7IEcDpoNo.3848753del
>>3848618
目前還在製作的大神2我真的是時不時都祈禱別炸了。
時隔至少20年的復活。
老卡還願意跟神谷合作一把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希望能好好把握。
無名26/03/27(五)17:10:44 ID:.LhnN7hANo.3848758del
>>3848673
崛起結局晚三個月應該跟經費少和吃了疫情debuff有關
至於百龍就真的是該砍
打第一次很有趣打第二次就覺得體驗根本複製貼上刷起來還很麻煩

>>3848733
而且是PS平台下載排名都比較好
不只是Steam和NS比較多人買
無名26/03/27(五)17:38:38 ID:VpKjw.xgNo.3848789del
>>3847812
吉田當初可是董事,他真的想要資金怎麼可能要不到
是16的任務就是重新豎立製作流程+控管預算才搞得燃燒不完全

當初16有考慮做成兩片碟和加小遊戲,都是被吉田否決的
搞得前面泰坦巴哈燒太兇讓奧丁沒得秀、最後一張圖超空超沒料、終戰前才冒出一堆支線等等
遊戲要說完整算完整啦,故事確實有講完,但除此之外的東西都空的可以
很明顯就是快下班沒力氣了就隨便把東西塞一塞交差了事
掛著FF本傳的招牌,背負復興FF的任務結果最後交出來的成績單只是勉強及格,會被人詬病不是沒有原因

不過花錢燒出來的召喚戰不說遊戲性,是真的好看
我看方塊社別做遊戲了,要做播片不如回去做電影
無名26/03/27(五)17:44:31 ID:.LhnN7hANo.3848795del
>>3848789
>回去做電影
這個要找外部的人來當導演和劇本方塊社只負責演出才行
方塊內部人執導的結果25年前已經有例子了
無名26/03/27(五)17:52:50 ID:COJJOkHUNo.3848801del
>>3848789
圖就貼給你看了

幾個遊戲的成本就是差很多啊
無名26/03/27(五)17:54:55 ID:SybxCwz6No.3848806del
>>3848707
人龍這種遊戲很對他們胃口吧
>>3848703
市原那時候都能強行加入飛翔爪這爛要素了
鈴木極限化班師回朝都不意外
無名26/03/27(五)18:01:25 ID:yDRPWZnwNo.3848812del
>>3848795
再說一次當年爆死不是CG電影而是真人版FF
無名26/03/27(五)18:07:17 ID:NVkM.RtQNo.3848816del
>>3848789
吉田是董事但不是主要股東
SE過去真的就是主要股東群說甚麼就只能做甚麼
野村這個每次都會被人罵的傢伙也說過
專案的人力都是股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人力的調度基本上都是他們說得算
這就是為什麼FF13V難產10年的原因
是因為他一直都被上面分派去其他專案
無名26/03/27(五)18:08:01 ID:0jMUNIhQNo.3848817del
>>3848789
>當初16有考慮做成兩片碟和加小遊戲
好在沒這樣,不然和RE7一樣不想買
>最後交出來的成績單只是勉強及格
都炸到快沒骨灰了,13/15早就炸牌到叩分了
無名26/03/27(五)18:09:51 ID:NVkM.RtQNo.3848818del
>>3848816
忘了說 SE去年前年改組,新任大股東是新加坡公司
一看SE過去的調度和人力組成荒腔走板,都直接在股東會議上開罵
無名26/03/27(五)21:51:51 ID:sAJM/FM.No.3848959del
>>3848789
吉田是董事這句話聽很久了
但你知道史克威爾有幾個董事?
然後吉田還是最菜的那一個
無名26/03/28(六)09:36:32 ID:GZRiX4XsNo.3849274del
>>3847928
連龍族教義2都比FF16多錢
高層真的是把FF16當墊檔作給預算
真的覺得錯怪吉田了
以製作人來說,他至少把FF16作成良作
劇情還是完整的
我從FF退坑就是雷電系列的故事都沒講完整
無名26/03/28(六)11:11:12 ID:kBsbVsM.No.3849338del
無名26/03/28(六)12:17:18 ID:QXZ5f.bcNo.3849402del
>>3849338
畢竟一部分的人是想要看看高畫質的刺蝟頭與他的快樂夥伴又潮又帥的反抗故事
而不是吃野村式廢話三段大便
無名26/03/28(六)13:09:13 ID:7uGmLln2No.3849455del
>>3849274
以ff16遊戲設計給他多少預算評價也不會好多少
吉田因為ff14養成了一個龐大的粉絲群
ff14的成功也被社內吹捧/捧殺上去不屬於他的高度
加上在ff16宣傳時就一直在講覺得玩家怎樣怎樣才會覺得好玩 吹自己多有設計心得
令期待值拉爆 結果出來只是一款一直播劇情 玩法幾乎是一本道的動作遊戲
無名26/03/28(六)13:22:41 ID:wFS0ulKkNo.3849470del
>>3849455
嗯嗯嗯
無名26/03/28(六)13:31:39 ID:7Wfiqil.No.3849480del
業界大師們又在暢所欲言
無名26/03/28(六)19:10:02 ID:du/QkcDkNo.3849701del
>>3847848
雲你老母
無名26/03/28(六)19:52:30 ID:xDpgiaCINo.3849732del
檔名:1774698750520.png-(207 KB, 828x959)
207 KB
>>3849480

>>3849274
FF13沒碰
我記得當時的情況好像是要把13 零式 15統合成同個世界觀
但後來內部分裂還意見歧異的情況導致四分五裂的
15還從王子復仇記變成結婚前最後的單身派對 連帶一堆沒說完的設定故事都得看其他媒體說...也沒說完
無名26/03/28(六)19:56:07 ID:Q//1/wmQNo.3849734del
>>3849455
>>ff14的成功也被社內吹捧/捧殺上去不屬於他的高度
什麼高度?
FF16的遊戲評價就是比FF13和FF15和FF7R好啊


真的預算夠多還得了
無名26/03/28(六)20:18:20 ID:wFS0ulKkNo.3849746del
>>3849732
13 15 零式
原本都是要掛在13下面的分支
後面才分裂
>>3849734
高度就是我看不順眼所以他最好失敗這樣我就能酸
無名26/03/28(六)20:19:35 ID:8xAmOIKENo.3849747del
>>3849701
提不出自己不是雲仔的證據
只能罵人
看來真的不是錫箔露就是雲仔
無名26/03/28(六)20:36:09 ID:Vme0ra1ENo.3849761del
>>3847928
幹你娘
FF7兩款可以做四款16還有剩也就算了(放棄
媽的綁片硬推的魔咒之地預算也比較多(政確
連生不出dlc的龍族教義2預算都比較多(我有白金
我好想多看看克萊夫他們的冒險orz
無名26/03/28(六)20:47:40 ID:Vme0ra1ENo.3849773del
>>3849746
>>3849734
>>3849732
https://youtu.be/b6At_bb1PNU
國高中時每天都在重播FF Versus XIII的預告片
等了又等…
最後15出時我已經放棄了
無名26/03/28(六)20:47:48 ID:7yMFFvP.No.3849775del
>>3849732
>13 零式 15統合成同個世界觀
零式和15本來發表時都是掛13的副標
前者是 13 Agito 後者是 13 Versus
後來做了很久還一堆變動 結果一個變零式一個變15代
無名26/03/28(六)20:58:16 ID:H.OBKLDENo.3849783del
>>3849734
吉田廚由遊戲未出就吹GOTY
到現在只能在大便中找沒那麼臭
無名26/03/28(六)21:03:46 ID:Vme0ra1ENo.3849788del
>>3849783
島民不要浪費時間吵架啦~
推薦一下最近有什麼好玩的嗎?
無名26/03/28(六)21:39:08 ID:H.OBKLDENo.3849814del
>>3849788
Slay the spire 2
無名26/03/28(六)22:00:15 ID:l6RiwLIUNo.3849837del
>>3849788
勇者パーティはぜんめつしました
ampire Crawlers
無名26/03/28(六)22:15:29 ID:Vme0ra1ENo.3849851del
>>3849814
>>3849837
看起來都不錯
感謝
再來就是看看我的電腦還有呼吸嗎w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