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672206605.jpg-(607 KB, 948x1394)
607 KB
無店員無名26/03/28(六)12:30:06 ID:BX/Mv/PgNo.3849415del
數十年後等AI自助結帳完全普及

人類就又要少一個歷史悠久的職業了
無名26/03/28(六)12:31:55 ID:5gEcAh3INo.3849416del
有沒有可能
用人力當店員比用AI還要更便宜
無名26/03/28(六)12:34:06 ID:drcGS6C2No.3849421del
我常去的家樂福引進自助結帳很久了
可是我還是喜歡有人服務
無名26/03/28(六)12:35:24 ID:nIETK6R2No.3849424del
>>3849416
沒有可能
無名26/03/28(六)12:37:00 ID:kA1vLBIoNo.3849429del
>>3849415
在日本用過就覺得櫃台結帳的人類是幹嘛的
差別只有刷條碼是自己刷還是對方刷而已
你付錢找錢通通都是丟機器
無名26/03/28(六)12:38:59 ID:O/LFfgdsNo.3849430del
>>3849415
還是要實體AI保全之類的,不然真的沒錢或沒道德的進去亂吃亂拿,事後沒錢賠等等
無名26/03/28(六)12:39:49 ID:O/LFfgdsNo.3849432del
>>3849429
家樂福那個自助結帳就差不收現金不然更好用
無名26/03/28(六)12:45:57 ID://SyXZVENo.3849436del
>>3849415
沒店員那誰負責整貨擺貨清潔環境?
無名26/03/28(六)12:49:06 ID:JUNgYxTYNo.3849439del
>>3849415
自助結帳的前提是人有要結帳的意圖吧
全都改機台沒人管絕對會一堆零元購
無名26/03/28(六)12:52:36 ID:cicefJwANo.3849442del
>>3849439
雇保全在出入口駐點不就好了嗎
無名26/03/28(六)13:02:59 ID:zjvn.EmkNo.3849447del
>>3849430
記得之前亞馬遜有想要搞這樣的無人商店Amazon Go
然後靠AI臉部識別與一堆監視器來防止犯罪

當然,理所當然的就是成本爆炸了
無名26/03/28(六)13:05:57 ID:4B9qT2RcNo.3849451del
>>3849439
看過用自助結帳機台,門口會有店員確認您商品跟發票是否符合
自助結帳是讓店員不用站收銀而已
無名26/03/28(六)13:20:18 ID:Ra.GzfXMNo.3849466del
>>3849416
>>3849424
暫時不可能被取代 貨架式的商店就是以人力店員為預設所設計的
整間店的打掃補貨結帳都是人力就能完成 一筆薪水就能達到顧店的功能
換成機器 購買時就一筆成本 然後人類的材料功學還沒辦法造出運轉時間成維護成本比人類低的機器人
所以無人化又要低成本 那就是捨棄貨架式商店 像自動販賣機那樣按一按掉東西給你(那樣其實也不需要商店 配個無人配送送到家裡就好)
不過這還是比人力貴 除非這星球的人口只剩一半不到 不然修個法把勞基法改爛這種一毛錢都不用花的事就可以省成本的壓榨窮鬼(看向中國)
Jack Cross26/03/28(六)13:24:11 ID:q5MG8vA6No.3849473del
>>3849447
我聽過的故事是零元購的時候有人跟風破窗進去Amazon Go搬東西
出來下意識刷臉www
無名26/03/28(六)13:32:07 ID:p33umkZ6No.3849481del
>>3849421
家樂福機器超爛一直當機
無名26/03/28(六)13:55:05 ID:ByGMgl6oNo.3849497del
>>3849447
>>3849473
不是嘴上說是AI辨識
其實是印度的低成本勞動力人工辨識嗎
無名26/03/28(六)14:21:31 ID:iKae4d/UNo.3849510del
>>3849421
酒不能用自助結帳
還有太晚會關掉省電
無名26/03/28(六)14:29:49 ID:8glNb2gkNo.3849515del
>>3849415
>>我只是個AI無法為您提供協助
Jack Cross26/03/28(六)14:37:30 ID:q5MG8vA6No.3849524del
>>3849497
說到低成本印度工人智慧
最近去日本逛超商和各種服務業很多都是印度店員了
不過印度店員竟然被練到會雙手遞收據給我 嚇死我了
日本超商到底是怎麼電他們的w
無名26/03/28(六)15:52:47 ID:CQpVteMcNo.3849575del
>>3849451
個人用過小七的自助結帳...
排了一堆人我買微波食物就去用自助了(沒人)...刷2下就結束
然後排的人一堆都是飲料以及也是微波食品
小七不少店都有自助結帳功能...可是真的會去用的少之又少
無名26/03/28(六)15:52:55 ID:.5Ia5pPwNo.3849576del
>>3849524

這樣他們就能掩飾他們的真正意圖.....
用左手拿收據給你?
無名26/03/28(六)16:17:22 ID:ZdfB/VVsNo.3849593del
>>3849430
之前去大創買東西
自助結帳完螢幕還跳請把單據拿給店員看
然後我在那邊看了1分鐘沒看到半個長得像店員的東西就直接走了
Jack Cross26/03/28(六)16:22:28 ID:C.69zkb.No.3849597del
>>3849576
滿符合印度邏輯的
公司看了開心 客人看了滿意 店員暗自竊喜 三贏
無名26/03/28(六)16:55:59 ID:5s5kjSZ6No.3849609del
>>3849436
機器人、合成人
無名26/03/28(六)16:58:24 ID:BmyHZU2MNo.3849611del
>>3849576
島民思維w
無名26/03/28(六)17:04:00 ID:UlfQJDpQNo.3849614del
>>3849447
>>3849430
我也是這麼想
全機器商店只能等保安機器人問世才能搞
人臉辨識完全不夠
無名26/03/28(六)17:54:39 ID:Nle/N0Q.No.3849650del
>>3849473
零元購這種離譜的事到底怎麼達成的?
歐美業力反撲嗎?
無名26/03/28(六)19:23:59 ID:BtxD1B2cNo.3849709del
>>3849524
尼泊爾籍的,說他們印度人還會生氣
無名26/03/28(六)19:26:57 ID:g7Qpt8YwNo.3849711del
>>3849650
左膠害的
無名26/03/28(六)19:28:28 ID:EgI9riNwNo.3849713del
>>3849575
而且就算有自助結帳 點貨補貨打掃幹嘛還是要人去做
既然人都在這裡了 那就連結帳都叫人包了 何必多花錢搞機器

>>3849593
雖然規定這麼寫 但我實際拿給他們看 他們也沒有特別檢查
看到我拿著收據就跟我說可以直接走了
無名26/03/28(六)19:46:30 ID:zuq4jVOENo.3849727del
>>3849442
>>3849451
太天真
警衛只要一堆集體犯罪就不可能每個都停下來
無名26/03/28(六)20:22:01 ID:kfJiioy6No.3849749del
>>3849650
那些自己僱持槍保全的天龍人覺得不用付給警察跟監獄
給果就是警察沒空抓人、抓了也沒地方關,就乾脆放生不管
無名26/03/28(六)20:56:31 ID:ykF0W5oMNo.3849782del
>>3849650
把輕罪懲罰降到幾乎沒有(除罪理由很白癡)
缺少遏止力後就發展成零元購風潮了

然後那群喊著有色人種很辛苦,環境是犯罪主因的白痴左膠
施壓市政府大砍警察預算,導致警力不夠進一步惡化治安
同時那群左膠住在封閉式社區,出入道路都有保全崗哨根本不受影響
無名26/03/28(六)21:09:55 ID:Yz.UtHQANo.3849792del
>>3849575
小七的自助結帳沒法吃食光打折 目前也有部分較小眾行動支付不吃
還有部分門市特價不能用
無名26/03/28(六)21:45:12 ID:VhZqSQXMNo.3849822del
未來人口數一定會降低
這時候機器人進步後就會出來頂替那個空缺

好好享受還有人可以服務的時代吧
無名26/03/28(六)21:57:34 ID:M.DXjqpINo.3849833del
>>3849782
一口一個左膠
那按右派的理想小政府社區自治更不需要公共警力了
直接全民皆兵相互守望人手一槍把犯罪分子物理消滅嘛
不然怎麼配叫作戰鬥民族
無名26/03/28(六)22:00:20 ID:1Rdja67wNo.3849838del
>>3849822
為什麼?機器人服務跟人服務 只要服務好都可以啊
還是你很享受被人類店員用高高在上的眼神配上輕蔑的語氣服務你?
無名26/03/28(六)22:20:37 ID:yiX9Sky2No.3849858del
>>3849833
被死左膠統治, 放生有色, 非移民和邪教人上人罪犯的警力, 有也是浪費錢的垃圾
加洲就是例子, 明明相關法例實際上比大多數州都嚴格
活生生被垃圾左膠弄成零元購天堂
能持槍好歹還有自保的可能
在左膠州就算罪犯沒黑槍,
也會像台灣日本一樣走在路人都會被捅死,
罪犯還會被當英雄, 有夠慘
無名26/03/28(六)22:27:50 ID:cUMqMCvcNo.3849873del
>>3849415
以前覺得AI自助要擔心會不會有人偷拿
不過零元購告訴我們就算有人類店員東西還是會被偷拿
無名26/03/29(日)10:25:59 ID:QgNUmz3INo.3850197del
你去過優衣褲就知道啦
籃子放上去直接跳出什麼品項金額
條碼都不用刷
無名26/03/29(日)12:13:51 ID:47DF/R5kNo.3850321del
>>3849833
右派可完全沒有說需要降低警察薪水
右派可沒有說全民皆兵相互守望人手一槍把犯罪分子物理消滅
右派也沒有說自己是戰鬥民族
無名26/03/29(日)14:29:09 ID:jiNnP83oNo.3850414del
>>3849430
>>3849439
說得很對
所以我認為在AI自動化全面普及之前
大概要先實施無條件基本收入
不然人都沒工作都沒錢了還談什麼付錢的概念
無名26/03/29(日)14:39:03 ID:pfeKV4XENo.3850420del
>>3850321
天皇陛下萬歲!
這總有說過吧
無名26/03/29(日)14:54:41 ID:mPRQBRxINo.3850430del
>>3849593
我港仔完全沒想過自助結帳後要給職員比對(汗
一直也是結帳後把貨品收好直接就走
無名26/03/29(日)15:20:52 ID:Pe5zToIwNo.3850441del
人工智慧理想上是讓人類解脫勞動
雖然科幻作品常常描寫這之後的事情,人類墮落,AI進化錯誤
但人類要思考的是抵達這個階段前,生活/世界 會變成甚麼樣子

我的電腦絕對沒有壞掉讓我去思考宇宙真大
無名26/03/29(日)15:21:44 ID:PSaIqsOQNo.3850443del
我在荷蘭的超市會直接進去領條碼槍,自已刷貨品條碼,走的時候把條碼槍掛回去付錢就好
等於你幫超市做店員
無名26/03/29(日)16:21:17 ID:2fDXg9H6No.3850491del
>>3850441
屎面君…
無名26/03/29(日)16:30:26 ID:lHvTzMegNo.3850497del
你知道想把省人手改用自動結帳的反而增加了更多人手嗎…
…而且因為效率太爛,
反而在繁忙時間要靠傳統人手結帳去解決。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