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4801779661.png-(711 KB, 673x1024)
711 KB
無名26/03/30(一)00:29:39 ID:1MPcAUs.No.3850819del
無本文
無名26/03/30(一)00:46:45 ID:XjhuCY..No.3850823del
這改動挺好的,當初就覺得這橋設計得很詭異...
無名26/03/30(一)00:58:11 ID:qOzrE6PcNo.3850826del
結構上這樣可能比較合理, 但規模也縮小了,
總有種"二百年才建完這麼小一條橋"的感覺
無名26/03/30(一)00:59:32 ID:UWNjIS/UNo.3850827del
>>3850819
露伴:
無名26/03/30(一)01:12:09 ID:ytLCzyxkNo.3850834del
>>3850819
這不認真看也看不出來改動在哪嗎,有什麼必要在意嗎
要說的話也是後面聖雪結晶那段改的比較多吧

而且反正漫畫的橋也沒設計得多認真
被改了也沒什麼差吧
無名26/03/30(一)01:13:01 ID:BVMPRU/INo.3850835del
>>3850819
與其說是務實的工程黨,其實也就是動畫黨比較自然的變體而已
要在魔法的世界觀理找寫實感請左轉JOJO
不過原作的橋確實有點太簡陋了很難不在意
懸崖的話畢竟是魔法的世界,說是被魔法劈開的我都會信
畢竟修爾塔克都能把山劈出山溝了
無名26/03/30(一)01:13:38 ID:EYa7C0QANo.3850836del
畢竟原作者不是專業的
也沒有相關知識
就像我推之子裡出現的高級壽司一樣沒去考察過
動畫製作組好歹也是會修正不合理的地方
這沒什麼好吵的吧
無名26/03/30(一)01:25:24 ID:EabKnhJYNo.3850840del
>>3850836
>就像我推之子裡出現的高級壽司一樣沒去考察過
你一說就想起來了,那週真的很歡樂
完全就是皇帝的金鋤頭的翻版
無名26/03/30(一)01:28:18 ID:UjYSoBlQNo.3850842del
>>3850836
沒追我推,請問可以簡單說明一下嗎?
無名26/03/30(一)01:30:01 ID:Uz5wO/pANo.3850843del
畢竟原作者只會畫死魚臉和雞湯
無名26/03/30(一)01:40:03 ID:GJAPcLrINo.3850847del
>>3850842
師傅把芥末擠在醬油裡
無名26/03/30(一)01:41:33 ID:G9Al4.3sNo.3850848del
>>3850819
原作的橋 你不說我以為會有台火車會經過
(總覺得現實好像看過類似的樣子...
無名26/03/30(一)04:59:46 ID:vIkhbtFsNo.3850870del
>>3850842
壽司用圓盤裝
無名26/03/30(一)05:44:25 ID:fygzGTksNo.3850872del
原作橋下面是用支柱在支撐
動畫橋沒有
我對橋一點概念都沒有
這是個需要爭吵的差別嗎?
無名26/03/30(一)06:48:19 ID:FfVmbkaENo.3850879del
>>3850872
現實來說右邊的才蓋得出來
雖然還是很難
基本上就吵自己的 在乎這個幹嘛啦
無名26/03/30(一)07:01:27 ID:BvKi/YD6No.3850881del
>>3850872
更簡單點的話
就是有些人認為漫畫是怎樣
動畫就不應該改動、100%還原
無名26/03/30(一)07:15:42 ID:b0keKzGENo.3850891del
>>3850819
重點不是橋,是懸崖

把懸崖弄得凶險一點才對啊
為什麼要吵橋?
明明錯的是懸崖
無名26/03/30(一)07:21:40 ID:jltMjKkMNo.3850894del
>>3850891
再加怪獸進去
無名26/03/30(一)07:29:38 ID:grNY8IQcNo.3850895del
>>3850847
這個真的蠻好笑的
光是吃個台幣五百上下的餐點就不會這麼搞
連上網查一下都沒做
無名26/03/30(一)07:36:20 ID:NxoAhmZgNo.3850897del
這不是很好的改動嗎?
動畫化是要還原原作的同時
還得修正或者超越原作才是最好的改編
(雖說業界絕大多數都是原作的劣化)
無名26/03/30(一)08:07:20 ID:Q4MWEo9sNo.3850919del
>>3850819
這所謂的對嗆是自己幻想的嗎
無名26/03/30(一)08:35:04 ID:ZNDaQTwwNo.3850936del
檔名:1774830904117.jpg-(539 KB, 1920x2160)
539 KB
動畫版把雷沃戴的手改成會伸長這點我感覺也不錯
就算是和他說的一樣有拿武器才有殺傷力的成見,但他們兩個經常打魔族的高手應該也不至於會沒防備就走近非人形怪物
手會伸長的話就更有那種被陰了一把的感覺
無名26/03/30(一)08:45:31 ID:0hWDlejANo.3850944del
>>3850919
自己設定敵人 自己定輸出 自己決定傷害
無名26/03/30(一)08:55:34 ID:C8a4LQ8kNo.3850947del
>>3850936
雖然下面的畫面看起來很好笑、彷彿作畫失敗
但你說得很有道理,的確如此
無名26/03/30(一)10:17:12 ID:5z9x4SdINo.3851019del
>>3850936
>>3850947
其實看得出來上面也有伸長
但下面這樣改在視覺上就更好理解了
無名26/03/30(一)11:02:04 ID:VKAg7rZ6No.3851076del
>>3850936
被打到身體穿洞都沒死
橋的問題也不算啥了吧
無名26/03/30(一)11:10:36 ID:Lb6D2/5UNo.3851094del
>>3851076
我贊同你想法
在二次元追求合理性沒什意義
我個人更喜歡畫面和諧,動畫的橋太現代了
無名26/03/30(一)11:28:35 ID:qNu64pj2No.3851124del
>>3851094
其實芙莉蓮漫畫原作前期就已經出現很多現代產品和服裝 雖然可以說越到後期就越現代化 (就風格來說絕對是這樣)
但我覺得先不談什麼技術的解釋 與其用時代或地區的差異來解釋前後期風格差異 不如就接受芙莉蓮前期就已經有很多現代產品(風格統一)
無名26/03/30(一)11:36:13 ID:3zUq5URENo.3851139del
>>3851076
不如說就是因為真的沒啥問題 最後只好來吵這座橋
無名26/03/30(一)17:05:32 ID:v10fQadcNo.3851361del
檔名:1774861532211.jpg-(64 KB, 640x645)
64 KB
>>3850836
不是專業的沒有相關知識不奇怪
但畫前都不去搜尋一下相關知識就亂畫出來
就別怪人指正了
無名26/03/30(一)17:09:07 ID:YrBT7/AoNo.3851364del
>>3851094
>在二次元追求合理性沒什意義
>動畫的橋太現代了

整部一堆文藝復興後才出來的東西你偏偏講這個 而且右邊的構造也比左邊合裡好看阿
無名26/03/30(一)17:11:35 ID:8A1fkx0oNo.3851368del
>>3851361
>>畫前都不去搜尋一下相關知識就亂畫出來
那就說說看正確的橋的知識要看甚麼書才知道?
不就只是一個背景而已還說甚麼相關知識
無名26/03/30(一)17:19:00 ID:v10fQadcNo.3851374del
>>3851368
就搜尋一下現實的橋做藍本參考有很難嗎?
起碼能免於被人吐槽了
無名26/03/30(一)17:25:37 ID:MZKViT0.No.3851378del
>>3851364

本來就沒說福利連的世界停在中世紀
沒有經歷中世紀黑暗時代的話,前現代文明長出來本來就沒啥好意外的

而且以現實來說
工業時代英國倫敦在瘋狂城市化的時候,清朝的內陸也還是中世紀農村的樣子

地區不同發展度也不同
無名26/03/30(一)17:33:17 ID:8A1fkx0oNo.3851381del
>>3851374
>>現實的橋做藍本參考有很難
白癡
左邊的橋也不少見
現在的問題是"懸崖上的橋"不可能做成那樣而已
那你是期待漫畫家知道有這差別嗎?
無名26/03/30(一)17:51:19 ID:4vg9zoFQNo.3851389del
勸你不要嗆井口放水車喔
無名26/03/30(一)17:59:10 ID:Nm3N4rgENo.3851393del
>>3851361
不過這位被吐槽之後倒是虛心改善,努力考察和學習槍械方面的知識
無名26/03/30(一)18:06:42 ID:iMveyrVwNo.3851401del
檔名:1774865202800.jpg-(130 KB, 662x935)
130 KB
>>3850840
這樣來看謙虛踏實的作者千金論還真的有可能
居然知道停車位的事情
無名26/03/30(一)18:16:19 ID:zfz7pjTkNo.3851408del
所有漫畫背景都有房屋,所以所有漫畫家都要熟悉建築學嗎?
還是說,對一般人(外行)而言不太異樣就可以了。
無名26/03/30(一)18:16:58 ID:H0xMGTSQNo.3851409del
檔名:1774865818427.png-(1186 KB, 981x949)
1186 KB
>>3851381
剛google了一下 這種設計的真的比較多
還找到個叫庄川挟的景點也是這種橋
無名26/03/30(一)18:22:11 ID:eZTGR6CwNo.3851410del
>>3851381
錯就是錯還那麼理直氣壯
不罵是人情罵才是合理
再者這套完全靠動畫捧紅的
漫畫黨有什麼資格在大小聲
無名26/03/30(一)18:35:29 ID:1I22oyoMNo.3851418del
>>3851409
庄川挟根本不是懸崖
無名26/03/30(一)18:41:59 ID:zfz7pjTkNo.3851421del
檔名:1774867319579.jpg-(188 KB, 1295x862)
188 KB
真的不可能嗎?
無名26/03/30(一)18:49:03 ID:iT9VRWacNo.3851423del
檔名:1774867743992.jpg-(39 KB, 467x700)
39 KB
>>3851393
她之前一直被小學館催稿,根本沒時間資料搜集和修改
那些被吐槽的畫面,她當然知道有問題
但作者決定劇情分鏡後根本沒餘力修訂,編輯又是得過且過
無名26/03/30(一)18:50:36 ID:9ZmX/ZikNo.3851425del
>>3851421
以技術水準很困難
但也有說這作品有魔法輔助
應該有能力做出左邊的
無名26/03/30(一)18:51:00 ID:5jA9nHYYNo.3851426del
>>3851421
規模、工法、材料和基地
拱形式是一定可以拱
但時代的材料可能沒辦法簍空之類、兩端點的基礎沒辦法設立之類,有很多需要確立的資訊才能進行下一步


但他有魔法欸
一定可以吧
無名26/03/30(一)18:52:49 ID:p2Oy1l4gNo.3851428del
>>3851410
你水島版鋼鍊粉?
無名26/03/30(一)18:56:49 ID:G9Al4.3sNo.3851434del
>>3851426
有魔法搞兩百年更搞笑吧

沒魔法只用人力花兩百年還可以說是傳奇偉業(雖然漫畫那橋看起來...嗯嗯嗯
無名26/03/30(一)19:54:18 ID:TcgUhZPENo.3851476del
>>3851434
雖然故事沒說明,但劇情上未見其他工匠,也未見過矮人用魔法。該是以一人之力沒魔法下建成的。
無名26/03/30(一)20:05:26 ID:8A1fkx0oNo.3851485del
>>3851410
你在這裡無理取鬧個屁阿
>>再者這套完全靠動畫捧紅的
在動畫前就是小學館的紅牌之一了
無名26/03/30(一)20:13:26 ID:ogsm0bhINo.3851488del
檔名:1774872806347.jpg-(3818 KB, 1920x2411)
3818 KB
關於要不要照漫畫版來畫的問題
無名26/03/30(一)21:28:41 ID:Duy7Pu2.No.3851540del
檔名:1774877321695.jpg-(47 KB, 900x602)
47 KB
>>3851401
所以說,那個300話……
無名26/03/30(一)21:29:38 ID:n62KIRy6No.3851541del
>>3850819
動畫看到這幕想說:這麼一座平板木橋蓋200年?這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抽換爛掉的木頭吧?而且動畫中建造過程有很多明顯不可能的懸空存在。
無名26/03/30(一)21:36:33 ID:FxhWjJ0MNo.3851544del
>>3851423
幹,又是小學館
想到之前島上看到小學館爆出的醜聞
怎麼聽到日本那邊出版社出問題有7成都是小學館阿??
換言之就是: 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我將無法繼續下去26/03/30(一)21:40:45 ID:TBUaXCYMNo.3851554del
>>3851541
有可能是跟聖家堂一樣
沒有錢就沒辦法蓋下去
斷斷續續過了兩百年才蓋完
無名26/03/30(一)21:41:23 ID:NRMq4jxQNo.3851555del
檔名:1774878083471.png-(199 KB, 1866x757)
199 KB
無名26/03/30(一)21:41:48 ID:QBEPfIfENo.3851556del
>>3851541
你要想想從頭到尾幾乎只有他一人
偶爾會有路過的旅行者幫忙,但終究還是他獨力完成。
無名26/03/30(一)21:42:10 ID:NRMq4jxQNo.3851557del
檔名:1774878130717.png-(15 KB, 791x129)
15 KB
無名26/03/30(一)21:48:35 ID:K7A5WYUANo.3851563del
>>3851421
太難了,原作自己設計出了個近乎垂直的峭壁出來,動畫製作組不僅需要修改橋的造型,連地形都改變了才有辦法盡可能合理化,X上的結構技師都已經討論完一圈了,那個結構技師發表完在最後還吐槽了自己一句雖然在有魔法的世界觀好像也無法肯定不可能(不過那座橋劇情中沒提到任何魔法)

討論的那串底下還有人質疑真的有必要在那個地形蓋橋嗎?另外選個更適合的地點不行嗎?還有人好奇怎麼不找像一級魔法使測驗時那樣能夠改變地形的魔法使幫忙?

這改動在日本那邊討論算是正面評價居多,歐美觀眾那邊質疑的倒也不是橋的設計合理與否,這點那邊多數人也是持贊同意見,他們質疑的是花了這麼久時間造出來的就這?改了地形、改了橋,唯獨時間沒跟著改...
無名26/03/30(一)22:32:31 ID:eJ8S9FwwNo.3851598del
>>3851410
以前是討論
是提出疑問,討論現實層面跟故事內的情況行不行
現在是指責,是罵,而且還要上升到老子指責你是正常的高姿態
那只能說你被人嘴也是合理的
無名26/03/30(一)23:27:02 ID:ja8Qi1QINo.3851621del
檔名:1774884422269.jpg-(566 KB, 1333x2482)
566 KB
>>3851401
哪一話提到
可以伸手一下嗎?
無名26/03/30(一)23:29:17 ID:n62KIRy6No.3851625del
>>3851554
聖家堂好歹是石頭啊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