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5192099645.jpg-(771 KB, 1339x4096)
771 KB
屈辱的瞬間無名26/04/03(五)12:54:59 ID:r.HIwGckNo.3855029del
https://x.com/i/status/2039840298935689458
作者全力嘲諷你玩得好爛的遊戲好像不多
無名26/04/03(五)13:00:37 ID:r.HIwGckNo.3855033del
檔名:1775192437338.jpg-(735 KB, 1339x4096)
735 KB
RPG あるある好多篇,不過好笑的不是很多…
無名26/04/03(五)13:03:15 ID:r.HIwGckNo.3855038del
檔名:1775192595621.jpg-(989 KB, 1339x4096)
989 KB
在必敗戰用光補品…
說真的,幹嘛還進去戰鬥畫面,根本沒必要啊
無名26/04/03(五)13:04:31 ID:r.HIwGckNo.3855039del
檔名:1775192671360.jpg-(811 KB, 1339x4096)
811 KB
帶特定隊員才能過的區域,說好的自由度呢
無名26/04/03(五)13:05:47 ID:r.HIwGckNo.3855045del
檔名:1775192747539.jpg-(782 KB, 1339x4096)
782 KB
強敵入隊後…
無名26/04/03(五)13:07:32 ID:JdMtC8YENo.3855046del
必敗戰設計的問題
搞得好像差一點能贏 實際上必輸
有的叫你打贏 但劇情上還是必輸
幹林老師
無名26/04/03(五)13:07:59 ID:r.HIwGckNo.3855047del
檔名:1775192879609.jpg-(593 KB, 1339x4096)
593 KB
無本文
無名26/04/03(五)13:09:04 ID:bX5stnY6No.3855048del
>>3855039
這不是很自由嗎
需要誰入隊過完就可以把裝脫光然後踢出隊伍欸
無名26/04/03(五)13:11:47 ID:r.HIwGckNo.3855051del
檔名:1775193107321.jpg-(691 KB, 1339x4096)
691 KB
>>3855046
還有遇過打贏還是算你輸(劇情)
那場還不能就直接輸,難打到險勝…
或是打完王沒死,直接站起來???

離隊自動剝裝備,還真方便
無名26/04/03(五)13:12:00 ID:kCNyNo9.No.3855052del
>>3855033
這我不太確定
真的到99等乃至Endgame了才是真的手癢想打王的時候吧
以前自己打FF10還是因為堅持要農滿七曜武器結果被落雷跟陸行鳥搞到放棄的
無名26/04/03(五)13:13:10 ID:r.HIwGckNo.3855053del
檔名:1775193190497.jpg-(734 KB, 1339x4096)
734 KB
留下來殿後,連劍盾都沒收,夠狠
無名26/04/03(五)13:14:58 ID:pqt.MtJQNo.3855055del
>>3855029
老任家的遊戲都有這種很親切但讓人火大的提醒
特別是攻略提示TIPS跟降難度兩個一起來就更讓人不爽了

然後就是寶可夢卡牌手遊的單人模式也是,幹你娘一直叫我去租狗幹垃圾的預組衝三小,那些垃圾能讓我解掉不利屬性或是白癡12張的任務嗎
無名26/04/03(五)13:15:36 ID:r.HIwGckNo.3855056del
檔名:1775193336627.jpg-(647 KB, 1339x4096)
647 KB
不如一死了知,至少不用露出play
無名26/04/03(五)13:15:46 ID:C.Jc4YOsNo.3855057del
最後果然還是要旅店老闆路線
無名26/04/03(五)13:16:52 ID:XF5p0k9sNo.3855059del
有時候輸的原因根本就只是rng問題
這種時候還要在那邊羅哩叭嗦就很嘲諷
最近最白痴的是PTCGP的單人對戰,專家要你用被剋屬解,打不贏還要出來嘲諷你推薦用剋屬打喔
何況絕大部分輸的原因都是手牌運太爛
無名26/04/03(五)13:17:48 ID:r.HIwGckNo.3855062del
檔名:1775193468883.jpg-(831 KB, 1339x4096)
831 KB
商店買不到的裝備…不繞路不行啊
無名26/04/03(五)13:20:31 ID:pqt.MtJQNo.3855063del
>>3855059
不只,CPU會做牌,所以你可以看到十場有九把都是看電腦在那邊秀
所以就得要賭沒秀到的那一場,或是先攻用紅牌或火星刷他手牌讓CPU不會那麼順
無名26/04/03(五)13:21:21 ID:r.HIwGckNo.3855064del
檔名:1775193681207.jpg-(858 KB, 1339x4096)
858 KB
無本文
無名26/04/03(五)13:22:31 ID:r.HIwGckNo.3855065del
檔名:1775193751164.jpg-(616 KB, 1339x4096)
616 KB
這是前一篇,所以…到底是不是魔王
無名26/04/03(五)13:23:32 ID:r.HIwGckNo.3855067del
檔名:1775193812078.jpg-(654 KB, 1339x4096)
654 KB
只要不把迷宮主幹掉,就可以一直來打寶賺錢(錯棚
無名26/04/03(五)13:24:33 ID:r.HIwGckNo.3855068del
檔名:1775193873249.jpg-(637 KB, 1339x4096)
637 KB
沒有用靈魂鎖鏈綁在一起啊…
無名26/04/03(五)13:25:10 ID:lqIDKbVYNo.3855069del
>>3855038
沒先偷看攻略或者劇情殺的時候根本防不住啊
無名26/04/03(五)13:27:26 ID:r.HIwGckNo.3855071del
檔名:1775194046757.jpg-(753 KB, 1339x4096)
753 KB
無本文
無名26/04/03(五)13:28:48 ID:r.HIwGckNo.3855073del
檔名:1775194128151.jpg-(762 KB, 1339x4096)
762 KB
等盜賊偷到東西才能打…等等,東西放哪?
無名26/04/03(五)13:30:32 ID:r.HIwGckNo.3855077del
檔名:1775194232535.jpg-(787 KB, 1339x4096)
787 KB
還要帶弓手讓她先制行動

結果連自己人都在攻擊範圍內
無名26/04/03(五)13:33:35 ID:tiyn0duENo.3855082del
RPG機掰事
一個獅子戰爭就包了不少
無名26/04/03(五)13:34:24 ID:r.HIwGckNo.3855084del
檔名:1775194464000.jpg-(617 KB, 1339x4096)
617 KB
我只知道巡り廻る摸魚太久,真主角團會自己去打王
其他我就不知道還有哪片RPG真的那麼急的
無名26/04/03(五)13:42:34 ID:pqt.MtJQNo.3855089del
>>3855084
勇者30、片道勇者、魔吉拉的面具夠急了吧
無名26/04/03(五)13:48:39 ID:4XthNgtcNo.3855098del
>>3855046
必敗戰還是喜歡那種
雖然劇情上不可能打贏
但你熬的夠久或者打夠一定傷害會改變劇情或者給你一些獎勵的
無名26/04/03(五)13:53:56 ID:JdMtC8YENo.3855105del
>>3855098
好 打贏BAD END
無名26/04/03(五)14:02:00 ID:r.HIwGckNo.3855110del
檔名:1775196120067.jpg-(735 KB, 1339x4096)
735 KB
>>3855098
可惜中文圈除了kwiki外沒有類似Trope整合中日文遊戲這些要素的…
只記得仙劍的石長老贏了會當機,軒轅劍肆打紋錦不用贏也不用輸,等輔子徹出來抱老婆就好…
雖然這Tropes名稱也很簡單 Hopeless Boss Fight

主角有把救出來的人外帶抱回家的,只記得Hotline miami了…
無名26/04/03(五)14:02:30 ID:dl.mdJB2No.3855111del
>>3855098
目前印象最深刻的必敗戰是CCFF7的結尾
明知道死定了,但還是想盡全力打下去
無名26/04/03(五)14:35:08 ID:GDZy7oYwNo.3855147del
>>3855038
我也玩過一個,明明主角一發就打爆對面夫婦了,結果劇情上主角還要在那邊喘氣誇對方很強
搞得好像主角在嘲諷人家一樣
無名26/04/03(五)15:16:24 ID:8rB5BNsoNo.3855179del
檔名:1775200584640.jpg-(220 KB, 1600x900)
220 KB
>>3855098
別說我卑鄙啊
無名26/04/03(五)15:22:27 ID:Nogz/s46No.3855185del
檔名:1775200947513.jpg-(127 KB, 1000x1415)
127 KB
>>3855029
這一款遊戲還真有"建議把遊戲難度調到簡單"的汙辱性建議
無名26/04/03(五)15:22:51 ID:yNNycNBANo.3855186del
>>3855055
任天堂何時有這樣親切的設計
而你說的手遊根本不是任天堂的東西笑死
無名26/04/03(五)15:24:41 ID:m7i1Fg0ANo.3855187del
>>3855110
軒三天之痕用移花接木對付刑天(ry
第一次打宇文拓穿白狐披風(ry
無名26/04/03(五)15:31:48 ID:NNOM3DF2No.3855191del
>>3855098
比較古早味的RPG,必敗戰通常都蠻明顯的。
通常會出現在遊戲初期,
我方對敵人造成的傷害出奇的低,
敵方回合通常能直接殺死隊友。
會設計在3-5回合內,結束這場必敗戰。

後來發展是「很難打,但有辦法打」
雖然是必敗戰的套路,但算是給玩家的隱藏挑戰。
打贏通常會給個獎勵,但不影響劇情裡面戰敗的演出。

我個人玩的少,但我相信應該
「必敗戰,但打贏能進別的劇情或結局」的遊戲設計。
這種我就覺得太折磨玩家,雖然現在網路發達,
可以有攻略知道結局條件啥的,但我覺得這樣還是太累了。
無名26/04/03(五)15:40:37 ID:iQVi2LisNo.3855192del
>>3855185
玩最簡單還是好幾次都打不通
後來玩到ALEX那關就打不過去
無名26/04/03(五)15:42:13 ID:Z3/8pVAQNo.3855193del
>>3855046
>>3855191
必敗倒是還好
反正讀檔就解決了
真正幹的是必敗還要求要撐到BOSS放大招
以及SRPG打到一半突然冒出來的敵方援軍和偷襲
無名26/04/03(五)15:49:22 ID:B2P5SGHcNo.3855198del
我承認我很爛

需要 世界會對你溫柔以待 難度
無名26/04/03(五)15:58:46 ID:aFlylorANo.3855202del
>>3855064
《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月球還有三日就掉下來地球
無名26/04/03(五)16:02:27 ID:pqt.MtJQNo.3855203del
>>3855186
你是不是很久沒玩任天堂家的遊戲了,switch上本家遊戲就是一堆看你失敗兩三次就會建議你別頭鐵、主動給攻略提示(還不得不看)、開後門讓你簡單通關的設計啊?
無名26/04/03(五)16:20:36 ID:7z6SiC3oNo.3855221del
>>3855064
FF9的最終BOSS到底是誰....
無名26/04/03(五)16:43:19 ID:B1B39MzUNo.3855228del
>>3855046
想起以前玩過一個遊戲
幾乎都是女生
有一場是超強的學生會長斷後
他打敵人/反擊是一刀一隻,敵人摸一下一滴
然後被海死了
無名26/04/03(五)16:44:48 ID:wq7jBGc.No.3855229del
檔名:1775205888206.jpg-(830 KB, 1080x1255)
830 KB
初見戰就是必敗戰
實際上官方也是這樣搞
多段數高傷害正常流程就是乖乖被牠打死

然後某個閒人贏了讓官方直接改該關卡機制
https://youtu.be/0OFHedZ0a9M?si=_vKrwO2LfqlKSFDq
無名26/04/03(五)16:56:02 ID:vtQXo2G2No.3855232del
>>3855191
問題就....啊,那本來就是你努力後的結果
你想打贏,然後你打贏了,所以你得到的結果是你打贏了
即使大綱依然一樣,但本身就是你努力後的獎勵
你不想努力,覺得是必敗戰就手把一丟等著過
你少玩了一些內容但得到了你理想中的結果
劇情都一樣推進
這怎麼成了折磨?
不如說這種差異性本來就是給玩家之間討論時來感受差異的
"幹,我少玩了5塊錢"成了純虧損
終究是人能用的時間變少,能玩的遊戲變多
寧可一遍一遍踏上肉鴿征途,也不願意玩同一款RPG兩次了
無名26/04/03(五)16:56:33 ID:ewFiXuK.No.3855233del
>>3855038
說得太對了
無名26/04/03(五)17:02:57 ID:9Ui6a2hQNo.3855237del
>>3855191
>必敗戰,但打贏能進別的劇情或結局
我覺得之前FF7CC的重製版就浪費了這麼個大好機會
本來可以把最終戰做成硬贏下來就生還結局接FF7R的
無名26/04/03(五)19:12:51 ID:fRPS9GcYNo.3855313del
>>3855062
我瞭
唯一一次玩到不想開寶箱只想盡快走主線的應該只有FF1
無名26/04/03(五)19:55:55 ID:mRolC6TkNo.3855338del
檔名:1775217355690.jpg-(101 KB, 2000x1000)
101 KB
>>3855038
那放在最終戰呢?
當年感覺應該真的有人不知情,想辦法凹到最後的
無名26/04/03(五)23:23:40 ID:wld.Zf42No.3855499del
>>3855046
必敗戰還有一種很慘
你能練到對方絕對打不贏你
所以無法發動敗戰劇情然後就卡關了

超任的魔裝機神
第一關選對的話
能讓正樹練到50級以上
然後劍聖死掉打白河愁的關卡
劇情發生要正樹被打到血掉到一定程度以下
第一關練太爽會變成白河愁命中率是0%永遠卡死
前面三十幾關全部白打
無名26/04/03(五)23:26:33 ID:wld.Zf42No.3855505del
>>3855313
畢竟FF1在轉職之前盡量不要打任何敵人快速衝劇情才是對的啊
轉職前等級練太高會變成轉職後能練得等級太少不夠強
無名26/04/03(五)23:43:22 ID:423QAD/sNo.3855512del
>>3855147
我遇到過一個boss是被我方圍毆到死的
然後他的戰敗台詞是"要不是你們人數多..."

之後我就讓主角去跟他單挑打爆他了
但台詞還是一樣
無名26/04/03(五)23:45:39 ID:423QAD/sNo.3855514del
>>3855051
FF7某人離隊的時候裝備就不會自動還我...
而且要在他離隊前開到裝備欄的困難度還真不是普通高
網路上測試好像只有0.x秒可以按
錯過就沒了
無名26/04/03(五)23:48:11 ID:423QAD/sNo.3855516del
>>3855505
是有差嗎?
我記得就算你20級才去轉也不過就是少個幾點傷害
不至於影響到攻略
無名26/04/03(五)23:50:55 ID:iaF8cdVQNo.3855517del
>>3855203
我記得也就曠野王淚會在死後讀取畫面出特定小提示這種程度吧
(比如被雷打死會出雷雨天不要帶金屬製品的提示)
不記得有甚麼問你要不要降低難度或開輔助模式的狀況
而且這種內容到Switch2因為讀條變快 小提示很多根本來不及看
無名26/04/03(五)23:52:03 ID:423QAD/sNo.3855518del
>>3855082
離隊不給脫裝備以及必敗戰好像都沒有吧?
剩下還有啥? 限定裝備也沒有在劇情中間 我記得最後都可以拿到啊
無名26/04/03(五)23:56:45 ID:423QAD/sNo.3855520del
>>3855338
我猜會玩這個的 大多都是先玩過FF7的人吧
無名26/04/04(六)00:15:47 ID:cRUOsvdoNo.3855527del
>>3855229
幹媽瘋了阿
真的永遠不能小看整天沒事幹的狂熱阿宅ww
無名26/04/04(六)00:23:47 ID:hveatWcINo.3855530del
>>3855517
斯普拉遁跟瑪利歐系的都會有給過度攻略提示跟開後門降難度的選項
無名26/04/04(六)01:59:39 ID:vsdVtefQNo.3855570del
>>3855530
開...開後門!
無名26/04/04(六)02:03:36 ID:/EyLjtfINo.3855571del
>>3855527
那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勇者王
無名26/04/04(六)14:13:51 ID:ELrMxkUoNo.3855941del
>>3855039
帶特定隊員才能觸發的故事,你想哪時玩都行
這個夠自由吧
無名26/04/04(六)15:36:18 ID:LuweWJYMNo.3856016del
>>3855520
也有不少當年沒主機/沒錢的現在補回吧

雖然多save就好不過有時如果是打完boss後立即離隊的也很難救
特別是要那角色也上場打的
無名26/04/04(六)16:46:08 ID:j4bBRXxwNo.3856053del
>>3855191
怎麼看都像必敗戰但實際上要你打贏才行的
無名26/04/04(六)17:31:21 ID:ohx.57f.No.3856078del
>>3855038
最討厭的是那種輸了會是GAMEOVER
但是贏了劇情上還是輸那種
無名26/04/04(六)17:35:39 ID:m61.w2loNo.3856082del
>>3855038
不知道這算不算
惡靈古堡RE2版本
G2在走到貨櫃劇情殺的場地之前基本上是打不死
九成的玩家是邊打邊走一定會到那邊
但一定會有一成在前面就把所有武器轟掉
這一成中又有一部份會拿小刀繼續繞背打就是不逃
當他知道這個場地殺不死G2後只會說爛遊戲
無名26/04/04(六)17:36:09 ID:xgHjB4jUNo.3856083del
>>3856078
當初玩外道勇者一行...洞窟戰拚不知道幾次想反殺...
好不容易打贏後還是只有一條劇情
前面虐主角(玩家)已經很兇了..這樣反而讓主角(玩家)挫折感更重,讓後面的NTR劇情更難受
無名26/04/04(六)17:40:37 ID:kSisyqM2No.3856090del
檔名:1775295637573.jpg-(883 KB, 975x2367)
883 KB
>>3855045
不僅入隊後弱化
還要在強制共鬥中變成死了就GAMEOVER的NPC
而且贏了之後還會演得像自己的功勞
無名26/04/04(六)17:59:47 ID:Ntu56cNYNo.3856100del
檔名:1775296787526.jpg-(754 KB, 1080x2400)
754 KB
>>3856090
魔法門黑暗彌賽亞的女主角之一莉安娜就是這種生物
不論戰鬥力同行的時候你不小心揍到她一下她馬上倒戈追著你丟火球

然後當然你只能殺死他然後任務失敗重來一次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