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5195118210.jpg-(779 KB, 1500x1500)
779 KB
極限返航無名26/04/03(五)13:45:18 ID:wZunX0m2No.3855091del
無名26/04/03(五)13:46:00 ID:wZunX0m2No.3855092del
檔名:1775195160029.jpg-(817 KB, 2048x1384)
817 KB
無名26/04/03(五)13:46:42 ID:wZunX0m2No.3855093del
檔名:1775195202764.jpg-(183 KB, 1140x1278)
183 KB
無名26/04/03(五)13:47:20 ID:wZunX0m2No.3855094del
檔名:1775195240891.jpg-(209 KB, 800x1000)
209 KB
無名26/04/03(五)13:47:51 ID:wZunX0m2No.3855095del
檔名:1775195271478.jpg-(66 KB, 796x994)
66 KB
無名26/04/03(五)13:48:34 ID:wZunX0m2No.3855097del
檔名:1775195314692.jpg-(364 KB, 1681x2048)
364 KB
無名26/04/03(五)13:49:04 ID:wZunX0m2No.3855099del
檔名:1775195344985.png-(810 KB, 800x800)
810 KB
無名26/04/03(五)13:50:29 ID:wZunX0m2No.3855102del
檔名:1775195429665.jpg-(233 KB, 642x2048)
233 KB
無名26/04/03(五)13:52:13 ID:wZunX0m2No.3855104del
檔名:1775195533443.jpg-(136 KB, 1205x1288)
136 KB
無名26/04/03(五)21:25:51 ID:XrknARMMNo.3855404del
俗頭外星人好可愛
無名26/04/03(五)22:02:43 ID:GOwDDMcUNo.3855430del
後面男主跟著洛基回他們星球 被包養
無名26/04/03(五)22:28:14 ID:.MOgnzRQNo.3855447del
檔名:1775226494973.gif-(177 KB, 360x480)
177 KB
>>3855097
是不是只有我才會想到
無名26/04/03(五)22:29:40 ID:e/Vofmm2No.3855449del
腐女胃口真好
無名26/04/04(六)01:26:48 ID:cBf4PRpcNo.3855556del
>>3855449
說不定洛基是女孩子啊
無名26/04/04(六)08:11:14 ID:J0Na74xoNo.3855644del
>>3855430
以江波星人來看
葛蕾絲是他們全星球的救命恩人
在他們星球分一塊區域改造成地球環境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回地球當然也是英雄啦但人類太基掰了
最初還是強迫性讓他送死救全人類
回到地球大概只會被八卦媒體跟拍挖過去難堪事

>>3855556
雌雄同體
魚住!!!!!!!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6311666
無名26/04/04(六)08:55:30 ID:T44sejDINo.3855688del
檔名:1775264130169.png-(1057 KB, 1080x1513)
1057 KB
無名26/04/04(六)08:56:31 ID:T44sejDINo.3855690del
檔名:1775264191403.jpg-(123 KB, 1025x663)
123 KB
「我討厭社會評論。真的……我非常討厭。我讀書的時候只想娛樂,不想被作者說教。而且,如果我知道作者有政治或社會傾向,就會破壞故事的趣味性。我不再去猜測故事的所有可能結局,因為我確信,書中的世界會合謀確保作者的政治議程得到認可。我討厭這樣,」威爾說。 「我的故事裡根本不包含任何政治或社會評論。任何認為看到了類似內容的人都是自己解讀的。我沒有想要表達的觀點,也不想影響讀者對任何事情的看法。我的唯一職責就是娛樂大眾,我也一直堅持這一點。”

“例如,作為一名資深的《星際迷航》粉絲,我一直很反感《星際迷航》系列劇中似乎有一種‘責任’,那就是要探討社會問題,”這位作家補充道。 “我只想看羅慕倫人和聯邦互相射擊。”
無名26/04/04(六)09:09:39 ID:E67gU/CkNo.3855696del
>>3855688
>>3855690
可是改編為不同媒體即刻就加入了製作組的政治傾向了不是?
俄國戲份被大砍,聰明的台詞被挪給非裔印裔講
洛基被吉祥物化,裸體不穿衣服顯得身為智慧生命的尊嚴感不足
無名26/04/04(六)11:09:11 ID:Kdjc3NxENo.3855771del
>>3855696
那這樣只好用動畫來演,然後地球人全長一樣
而且沒有口音區別!全用電腦合成音!
"你們地球人全長一樣 聲音也一樣嗎?"
"嗯 這很複雜"
無名26/04/04(六)11:17:40 ID:RMbxr/n6No.3855779del
>>3855644
不只雌雄同體還是複合生物群落
類似僧帽水母
無名26/04/04(六)11:21:12 ID:WZuh8h2cNo.3855784del
>>3855779
太好啦!!我來組成ㄐㄐ!!
無名26/04/04(六)11:33:02 ID:KpMmCitANo.3855793del
>>3855091
片名原文是Project Hail Mary
直譯叫 計劃-讚嘆聖母瑪莉亞
典故其實是球賽陷入絕境要放手一搏時喊的口號
(可以想成衝出去自爆時喊真主萬...不對是喊萬福聖母瑪莉亞)

大陸翻挽救計劃
香港翻末日聖母號
就台灣翻了個極限返航
無名26/04/04(六)12:59:42 ID:OAhLRVesNo.3855849del
>>3855793
準確來說那是美式足球裡,如果只差一球又很難用一般方法達陣時
直接丟超長傳賭一把的戰術
沒看過光速蒙面俠的人可以理解成籃球裡投壓哨超遠三分球
無名26/04/04(六)13:16:09 ID:LEJrne9QNo.3855864del
>>3855793
>>喊萬福瑪莉亞
這很天主教
無名26/04/04(六)13:37:31 ID:P/H0Ne6wNo.3855895del
>>3855793
台港的翻譯薪水是不是很差啊 還是審的那批人品味超怪
平常動作片給你隨便翻就算了
這種劇情片反而大陸的最接近原意
無名26/04/04(六)13:46:51 ID:4YxfIbm6No.3855910del
>>3855895
市場因素 叫這名字就是比較好賣
作者上一部改編電影的 麥特戴蒙在火星種馬鈴薯那部
原文The Martian 台灣翻絕地救援
這也不是只有台灣才這樣搞
日本小說翻成火星人(火星の人)看起來很合原意
然後電影版名稱改成...奧德賽(オデッセイ)???
無名26/04/04(六)13:54:25 ID:oGZUORYkNo.3855920del
>>3855895

我覺得商業上很成功啊,我就被吸進去買票砍了。
三個對比下來,只有台灣的翻譯會引起我的興趣。
另外兩個感覺就像什麼探討哲學的科幻哲學大片。
無名26/04/04(六)14:03:03 ID:oGZUORYkNo.3855933del
>>3855690

很矛盾的說,這些社會議題的探討跟人文屬性是ST這個作品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過這部分也要看個別集數的編劇功力,ST算這方面處理的比較好的,
會讓人直接覺得在被說教的集數不多。

雖然也有當年特效預算限制的背景在,
但這幾年CGI解放直接讓大家放開來打好像也沒有變特別好看。

然後說到娛樂的話,真的有問題的其實是隔壁棚的SW,
你戰爭都寫到名字裡面了在那邊文青什麼啦,
還要一直到複製人戰爭3D動畫才開始認真咻咻咻。
無名26/04/04(六)15:03:24 ID:5X7AjwZ.No.3855998del
>>3855895
台灣的翻譯就是要騙你買電影票的啊不是嗎
無名26/04/04(六)15:21:55 ID:Pq/p9PsINo.3856005del
>>3855895
爛到爆炸
像是漫畫各種翻譯錯誤或是支言支語
台灣翻譯人員有夠可悲
無名26/04/04(六)15:25:55 ID:c8ItTPVwNo.3856006del
>>3855910

捏他奧德賽史詩吧
流浪N年好不容易才回國的英雄
無名26/04/04(六)15:30:57 ID:zEv6P7VgNo.3856014del
>>3855793
極限返航真的很爛
因為最後根本就沒有返航阿
標題詐欺阿
無名26/04/04(六)15:43:29 ID:uBHmJeQANo.3856021del
>>3856014
說啥呢?
在返航地球活著成為英雄以及返航拯救朋友後自己餓死的二選一決擇之中選擇了後者
這不是極限返航 什麼是極限返航?
無名26/04/04(六)15:50:07 ID:aaEbhWtsNo.3856025del
>>3856014
巨爪回來了阿
無名26/04/04(六)16:15:59 ID:LuweWJYMNo.3856042del
>>3855933
那個Discovery就是令人覺得"我只想看羅幕倫和星盟互射"
畢凱和現在最新那個TOS時代企業號的就好了點
不過我對Gorn變成這樣的設定有點反感就是
無名26/04/04(六)22:24:29 ID:L1AAOdTgNo.3856275del
>>3856014
洛基返航了
無名26/04/04(六)23:09:50 ID:lFFr.qB.No.3856303del
檔名:1775315390264.jpg-(554 KB, 1061x878)
554 KB
無名26/04/04(六)23:13:48 ID:AArjSyS2No.3856306del
>>3855449
帥哥有瑞恩葛斯林了啊
無名26/04/04(六)23:13:55 ID:/A9aQDFENo.3856307del
>>3856303
這個沒有腦袋瓜的隆隆岩??
無名26/04/04(六)23:42:53 ID:n/FctGFkNo.3856329del
檔名:1775317373956.jpg-(76 KB, 448x601)
76 KB
>>3855910
中文版封面有加副標
在極限的恐懼中出航,在無私的愛中返航
蠻符合劇情重點的,挺唯美
但如果沒看小說版就不會知道翻譯為什麼有家返航,明明沒有回去
無名26/04/04(六)23:52:26 ID:h7aFflGQNo.3856336del
檔名:1775317946099.jpg-(114 KB, 680x850)
114 KB
無名26/04/05(日)00:05:48 ID:hIOTunJkNo.3856349del
>>3856329
回去了啊>>3856021
無名26/04/05(日)01:18:11 ID:SvlVuL0wNo.3856387del
所以這部好看嗎
無名26/04/05(日)02:19:00 ID:583dZnRwNo.3856401del
>>3856387
昨天去看了,十年前的星際效應給100分的話這部我給80分
失去記憶的狀態在宇宙中一邊摸索一邊回想記憶這種幫助觀眾更加融入的手法我挺喜歡的
無名26/04/05(日)07:19:20 ID:sy7ZQewINo.3856477del
>>3856401
可是前面蠻拖的
摸索自己為什麼在船上
又花時間和外星人溝通
最後才開始好看
無名26/04/05(日)08:53:54 ID:4k32osfANo.3856541del
檔名:1775350434256.jpg-(160 KB, 2048x2048)
160 KB
男男產子
無名26/04/05(日)08:58:57 ID:u90zgatANo.3856545del
檔名:1775350737439.gif-(82 KB, 300x250)
82 KB
腐女真的很喜歡外星人呢
無名26/04/05(日)09:06:13 ID:JJceDraoNo.3856552del
>>3856545
因為主角是葛斯林
如果不是帥哥來演至少二創圖少一半(剩下的會把他畫帥
無名26/04/05(日)11:36:13 ID:qSlpdGt6No.3856673del
>>3856552
死侍臉很醜二創也很多啊
無名26/04/05(日)11:39:51 ID:cdxIZt.ANo.3856681del
>>3856673
毀容前是萊恩雷諾斯耶
無名26/04/05(日)21:15:25 ID:pzm.SVW.No.3857127del
>>3855784
(切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