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5531928812.jpg-(139 KB, 1080x1332)
139 KB
有生魚片無名26/04/07(二)11:18:48 ID:Gw49Qx9QNo.3858451del
無本文
無名26/04/07(二)11:26:23 ID:mcSQ7i/6No.3858462del
無名26/04/07(二)11:26:33 ID:jPZg18b6No.3858463del
漁船船員會跟速食店店員一樣吃免錢的三餐嗎
無名26/04/07(二)11:48:26 ID:lzUmgJ8INo.3858484del
>>3858463
速食店哪來的免費三餐,只有員工價還只能買一份吧

魚我記得不少是要冷凍了才能殺寄生蟲,頂多是有那種不能冰的魚現殺現煮的火鍋
記得日本節目有報導幾次
無名26/04/07(二)12:04:41 ID:3IczE64wNo.3858491del
>>3858484
遠洋漁船一定有冷凍庫
不過台灣的遠洋漁業是出了名的血汗職場
境外漁工不受勞動基準法保障,僅適用漁業法
某些西方人權團體甚至用奴隸制形容
無名26/04/07(二)12:09:25 ID:E2VHgXw.No.3858493del
>>3858484
說到刺身要冷凍這回事
我想到要求「新鮮」其實是否一種主觀偏見
禽畜魚介類從屠宰到送上餐桌大多經過冷凍,在歐美高級的餐廳也不會對所謂「現宰現煮」有加分,使用冷凍貨合理不過
但就是華人對「新鮮」的追求,有些所謂美食家還不齒冷凍再化凍的肉類,温體 即宰是賣點
同樣對肉類品質有追求,怎麼就華人對「新鮮」要求嚴格
無名26/04/07(二)12:11:02 ID:dynnjM4oNo.3858496del
>>3858491
還有必殺漁港坑客人
代客料理偷天換日
平常吃個海產也不便宜
台灣海產就是血汗地獄加坑拐騙一條龍
無名26/04/07(二)12:14:12 ID:yiFUfyXkNo.3858500del
>>3858493
因為味道根本不一樣
無名26/04/07(二)12:15:09 ID:uQq6taxYNo.3858502del
>>3858493
刺身也只有處理時要求新鮮 處理完後會放入冰箱裡熟成
無名26/04/07(二)12:15:47 ID:LTmEmJSYNo.3858503del
>>3858493
過去沒有冷凍設施的時代
當然是講究現殺現吃
好保證不會吃壞肚子、不會吃到臭酸的食物
這種觀念流傳到現代,才有對於新鮮的固執觀念

現在則是講究“熟成”,肉品分解胺基酸後才美味
無名26/04/07(二)12:20:01 ID:CxjQpb0UNo.3858509del
>>3858491
我記得漁業中又以抓螃蟹最為血汗和危險
可能比當奴隸還辛苦
無名26/04/07(二)12:31:26 ID:3IczE64wNo.3858520del
>>3858509
蟹工船,那本書很有名
大洋中央的船隻跟法外之地無異
叛艦喋血記也是類似的故事
無名26/04/07(二)12:31:37 ID:99lJ5wRkNo.3858522del
>>3858491
大家好我是will
出航33人返航11人,魯榮漁2682號事件
無名26/04/07(二)12:34:11 ID:QYAK5KuUNo.3858526del
>>3858493
回首千年間
西方人用力搞思想搞科研的時候
華人可是用力搞吃的呢
無名26/04/07(二)13:22:59 ID:0txD0Ja.No.3858587del
>>3858491
台灣的遠洋漁船還有很多觀察員上船卻下不了船的事情發生
根本海上哥布林船

>>3858493
>不齒冷凍再化凍的肉類,温體 即宰是賣點
可能是以前冷凍技術太爛冰的結晶會傷到細胞破壞口感造成的印象?

>>3858496
全世界都是產地附近便宜大碗
就台灣去城市裡吃才是正確選擇
無名26/04/07(二)14:08:55 ID:4oQNR03oNo.3858629del
>>3858587
>全世界都是產地附近便宜大碗
以台灣來講可能不適用?
我住澎湖的吃一塊雞排的價格還吃不起一尾二兩的肉魚
切塊的土魠魚排選到腹腔那邊也是要200多起跳
無名26/04/07(二)16:45:50 ID:nv55.222No.3858740del
>>3858509
帝王蟹住的那些海域天氣狗屎靠杯爛啊...
無名26/04/07(二)16:51:23 ID:nsQvppp.No.3858741del
>>3858526
愛爾蘭:你清高,你了不起
無名26/04/07(二)18:14:49 ID:Kq3AVfB6No.3858816del
檔名:1775556889599.png-(345 KB, 793x1544)
345 KB
無名26/04/07(二)23:57:04 ID:0jse4E8MNo.3859028del
檔名:1775577424978.webm-(3679 KB, 360x640)
3679 KB
>>3858816
至少你已經累積了很多財富,那些當老師的當工程師當公務員的都為了這個虛榮的頭銜付出了生理與心理的上的代價

祝福那些追到並嫁過去的膚淺婊子們某早上醒來忽然又覺得人生再度無聊乏味,本能的玩咖心態再度犯賤
無名26/04/08(三)00:02:01 ID:o/J1BqPMNo.3859032del
>>3858816
好酷的人生觀,突然顯得豁達
讓我想到某個親戚長輩
也是在家中的負擔都走掉後
突然放下所有一切瑣事
然後搭上郵輪去威尼斯旅行
無名26/04/08(三)00:02:49 ID:zjSF1jUwNo.3859033del
檔名:1775577769272.jpg-(240 KB, 1220x1603)
240 KB
球王樸實無華的晚餐
無名26/04/08(三)00:11:21 ID:gE6H4.3ANo.3859036del
>>3858509
在那種高壓又危險的工作環境中,再和善的人也會變得暴躁又神經質
所以那種同一國甚至同一縣的人在漁船上結成幫派欺壓其他人,甚至劫船殺人越貨的事也是層出不窮

除非你真的缺錢缺到過不下去又血氣方剛,不然遠洋漁船這行真不是普通人能幹的
無名26/04/08(三)00:15:09 ID:nQN0OBkINo.3859039del
>>3859033
香蕉?
無名26/04/08(三)00:20:58 ID:cM6vWh7INo.3859042del
>>3859033

英國球王嗎?
無名26/04/08(三)00:23:14 ID:blsaaV5INo.3859044del
檔名:1775578994608.jpg-(39 KB, 634x634)
39 KB
>>3859033
既然是球王 那肯定擁有一座大力神杯吧?
無名26/04/08(三)00:43:22 ID:U3TlTr7gNo.3859052del
>>3858587
說到這個我不太能理解
為什麼屏東一帶的生魚片會遠比其他縣市更便宜?
明明不是產地,畢竟咱們也不養鮭魚
輸入源不是空運就是海運,因此來自基隆港跟高雄港
然而兩地的鮭魚價格偏偏跟其他縣市一樣
就屏東莫名的便宜很多
無名26/04/08(三)03:10:20 ID:r/zalij.No.3859105del
>>3858816
月薪二十萬幹二十多年
可以直接退休了吧
無名26/04/08(三)03:23:02 ID:Pd9qobQMNo.3859109del
>>3858451
最後變魚餌
無名26/04/08(三)03:48:40 ID:js3JzhfUNo.3859119del
>>3859105
家裡沒有經濟負擔的話
5萬做20年也可以退休了
無名26/04/08(三)05:25:00 ID:iSzrj1f6No.3859131del
>>3858816
34歲,賣了28年的魚!?
無名26/04/08(三)06:21:33 ID:FoXXRN/YNo.3859142del
>>3859131
從小跟家裡一起做事吧
無名26/04/08(三)11:09:23 ID:pFGwUGr6No.3859354del
>>3859131
這種接家業的不算少
只是小時候可能幫忙當免錢工,
大了開始接整個店才有收入
無名26/04/08(三)13:41:18 ID:yDuFncoMNo.3859511del
>>3858816
幫自己體面下
菜市場賣魚(X
食品產業原物料供應鏈企業經營者(O
無名26/04/08(三)13:43:52 ID:MXg9AAfsNo.3859514del
>>3858587
觀察員在出公海的時候被美味的享用了
無名26/04/08(三)13:46:18 ID:bkKUO4FgNo.3859516del
>>3859105
理想狀態是可以退休
賺得多負擔也多的時候就很難了
無名26/04/08(三)13:48:02 ID:MXg9AAfsNo.3859518del
>>3859131
接家業啊
很多有自己店面的小孩子 國小之前就開始幫忙工作了
無名26/04/08(三)13:55:07 ID:TMvCrYGwNo.3859520del
>>3859131
市場顧攤帶孩子的很正常吧
帶小孩去工地去跑長途車的也不是沒有
無名26/04/08(三)14:20:33 ID:dBFc9c1oNo.3859545del
>>3858629
住在基隆只能吃到小卷跟小卷還有小卷哦
無名26/04/08(三)14:22:31 ID:MaqERRVgNo.3859547del
>>3859052
因為生魚片本來就不該那麼貴,是近年來把它捧上天後才變貴的
屏東一帶你可以當成是日本的北海道,老一輩吃習慣便宜的價格使海鮮餐廳也不敢亂漲
無名26/04/08(三)14:27:55 ID:MhQPf6KcNo.3859549del
>>3859032
有點不太相信,因為看了一堆留言後就頓悟
我倒是覺得他是真的不想做漁業,可是家裡人很反對沒人支持
現在他可以把這些留言給家人,我要有自己的人生!!(耍廢)

所以才如此豁達
>>3859105
即便是幹十年也可以退休了
無名26/04/08(三)14:56:21 ID:vALsE.yANo.3859569del
>>3858816
只能說這其實要靠自己努力
有個朋友殺豬的,去日本旅遊認識了他現在的老婆
現在攤子上偶而還能聽到他老婆用拗口的中文賣豬肉
無名26/04/08(三)15:51:05 ID:fEIqNNvUNo.3859598del
>>3858451
開漁船後宮有沒有搞頭
無名26/04/08(三)16:33:51 ID:kkOFv1qQNo.3859632del
檔名:1775637231299.jpg-(41 KB, 447x447)
41 KB
到底是啥客群會自找麻煩來吃假鱈魚肉?便秘的?
無名26/04/08(三)18:50:35 ID:y9FNe.wANo.3859711del
>>3859632
口感真的蠻好吃的
有種傳聞是只吃三片可以不至噴油
無名26/04/08(三)21:31:34 ID:Kw0DJXHANo.3859823del
>>3859632
預定明天要玩屁眼的甲
無名26/04/08(三)22:02:33 ID:iqk8.q06No.3859859del
>>3859569
我也想找個老婆幫我一起顧店
最近出cos服有點忙
無名26/04/08(三)22:11:57 ID:ICDg85vwNo.3859869del
>>3859823
我信了
無名26/04/08(三)22:57:24 ID:ohEXNMecNo.3859906del
>>3859598

討海郎討的是生活拼的是氣力
無名26/04/08(三)23:11:09 ID:eVE8OiGsNo.3859914del
>>3858816
相親市場競爭對手都是房車錢一個比一個多的
經濟條件沒有拉開優勢就會像這樣被女方各種嫌棄
哪怕女方條件再差
無名26/04/08(三)23:25:05 ID:74g.8wcgNo.3859923del
>>3859547
可是都可以當成某種噱頭去賣了
甚至還有人會專程跑來吃
其他縣市的餐廳怎麼都沒人想更進?
(連嘗試都沒有)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