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5748283663.jpg-(174 KB, 1179x1121)
174 KB
無特教無名26/04/09(四)23:24:43 ID:nKULLJNYNo.3860864del
無名26/04/09(四)23:27:04 ID:h3RiORMANo.3860869del
>>3860864
哈其實我也有
多年後有點希望當初好好接受特教...
無名26/04/10(五)08:22:32 ID:71iyDygINo.3861071del
無名26/04/10(五)08:30:00 ID:fjUjK0jcNo.3861075del
>>3860864
看不是很明白
無名26/04/10(五)08:55:35 ID:TfWW7L2cNo.3861087del
檔名:1775782535811.jpg-(518 KB, 913x603)
518 KB
>>3861075
小時候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不以為然也毫無病識感,甚至還自我感覺很爽
直到長大後發覺自己是個魯蛇,回顧過往驚覺發現自己就是在啟智班的環境長大的
無名26/04/10(五)09:00:58 ID:J7A4DlCkNo.3861090del
但這傢伙還是娶到老婆了
無名26/04/10(五)09:09:24 ID:37vozS4oNo.3861098del
>>3861087
這就是特教的意義阿
如果教育刻意讓你知道你是個廢物
那你就更容易因為自我放棄而朝廢物發展
所以他把你包裝出自信,讓你靠自信換來的勤學補足你先天的不足
只要你不是連基本生活功能都做不到等級的,社會其實沒理由直接放棄你
無名26/04/10(五)09:20:29 ID:wafzyFhsNo.3861111del
>>3861087
>>看著附上連字都嵌不好的AI圖的你
看著像你這樣的人也能學會上網分享親身經歷 有些欣慰
無名26/04/10(五)09:27:40 ID:YlCj7uaMNo.3861116del
>>3860864
越想越不對勁
無名26/04/10(五)09:34:14 ID:xogrtj32No.3861131del
原來這四格真的有意義
我還想說要問看看 Is this LOSS?
無名26/04/10(五)09:37:00 ID:avMLVIwINo.3861134del
>>3861090
而且老婆更不是特教班出身的
無名26/04/10(五)10:30:33 ID:uN2jKHPkNo.3861177del
>>3861131
我昨天也看不懂
應該是就是具攻擊性的孩子被隔離事後想想不對勁?

好吧我還是不能理解Coloring room是什麼意思
無名26/04/10(五)10:35:13 ID:qkq1.jVsNo.3861182del
>>3861177

大概是特教用的房間都會弄彩虹色的壁紙吧
無名26/04/10(五)11:06:44 ID:kIDEHuuUNo.3861216del
>>3861177
以那年紀的小孩來說,
老師都來了還站在你面前,
結果你也不收斂,
要嘛閉嘴要嘛說話注意一下

不過我是不曉得這樣就會進入特教班就是了
無名26/04/10(五)11:09:12 ID:xogrtj32No.3861220del
>>3861177
仔細想想
Coloring room在歐美應該是很知名的特教設施名稱
所以歐美人一看到第三格就知道作者想談什麼了
不像我們會這樣讀不懂
無名26/04/10(五)11:29:44 ID:0tV8yBZ6No.3861243del
>>3861177
就特教班啊
讓用特別的環境特別的教育方法讓特別的學生受教
以結果來看挺成功的
小孩沒有感受到壓力
長大後也沒變成廢物
無名26/04/10(五)11:41:02 ID:QB/eIcFINo.3861252del
>>3861177
在歐美特教體系那種房間好像叫Calming Room(情緒調節室)
裡面弄得很舒服有懶骨頭沙發之類的
讓自閉或是ADHD的小孩可以暫時脫離一般上課在裡面放鬆
而放鬆的方式可能就是讓他們玩填色遊戲 所以小孩心理會叫他上色室
等到壓力釋放後才回教室
對進去的小孩就是好爽喔不用上課還可以玩
無名26/04/10(五)11:44:36 ID:QB/eIcFINo.3861256del
>>3861252
因為之前有看到4chan寫有人以前跟妥瑞患者在同一班級
他會一直罵fuck yeah然後作者跟全班同學一直以為他只是一個嗨咖 會和他擊掌
他們的特教體系強調平常要盡可能地讓特殊學生有辦法和一般學生共融
區別待遇或集中管理容易產生問題
無名26/04/10(五)11:54:47 ID:ZMDqG02UNo.3861265del
>>3861256
這不就典型老美嗎? fuck yeah !
無名26/04/10(五)12:02:31 ID:ToRMkI7ENo.3861275del
>>3861256
台灣是把特教生丟到普通班級
老師沒有特教能力 也沒有多一位輔助教師

我高中班上就一個學習障礙 單純學習能力不好
高一開學時候班導就有說明了
性格就安靜孤僻不引人注目 也沒有奇怪行為
所以沒有人去欺負他 但他也沒有朋友

不幸的是他考試成績會列入全班平均
假設某科全校平均80
他一個人考20分 37*80+20=2980 2980/38=78.4
一個人就能拉低全班平均1.5分
每次我們班都被校長跟班導碎碎念
怎麼班級排名都是全校倒數
我還想嗆那些排名在我們後面的班級在幹嘛
無名26/04/10(五)12:12:22 ID:0GmxApnwNo.3861284del
>>3861275
>排名在我們後面的班級在幹嘛
大概他們班上有兩個學習障礙的吧
無名26/04/10(五)12:20:45 ID:98zvX0OsNo.3861293del
>>3861252
如果一般學生的教室佈置也能像這樣降低緊張與壓力的色調,相信可以減少幾趴的班級霸凌了
無名26/04/10(五)12:45:01 ID:1gZN2S/MNo.3861324del
>>3861275
>每次我們班都被校長跟班導碎碎念
>怎麼班級排名都是全校倒數
都想這種事情就給大人念
有人考不好乾我屁事 笑死笑死
無名26/04/10(五)12:54:27 ID:ETXLQOJANo.3861336del
檔名:1775796867777.jpg-(27 KB, 960x540)
27 KB
>>3861293
佈置成這樣確實有減少霸凌啦
無名26/04/10(五)12:56:45 ID:e0n/wBYwNo.3861342del
>>3861336
這麼臭的圖有貼的必要麼!?
無名26/04/10(五)13:05:24 ID:Qv9wgVsANo.3861357del
小學常常被師長當天說什麼你要參加OOXX美術比賽
然後事前連通知都沒有直接塞工具後被抓去比賽會場(通常是其他學校)畫畫
當然當天學校上什麼課都沒有參與到
然後過一陣子朝會被叫去排別的隊,得到一張沒什麼實感的一紙獎狀

還常常莫名奇妙不用上課去和幾個學生一起圍著坐畫畫
但我沒有同意參與過任何社團活動,古早時代小學除了樂器社以外應該也沒有社團活動吧
這算是資源班嗎?
無名26/04/10(五)13:16:10 ID:46lo0zC2No.3861370del
檔名:1775798170716.jpg-(110 KB, 960x687)
110 KB
>>3861324
真的笑死
當學校營業目的是衝升學率為第一目標,怎麼可能會妄想鬥獸場的每隻在天天互鬥的比特犬餘暇時還能互相照應?
無名26/04/10(五)14:12:46 ID:4xijOpR6No.3861439del
>>3861177
>>3861220
不是coloring room是一個特定設施 主角是被帶去做檢查了
外國兒童的認知測試很常是讓孩子畫個畫跟玩遊戲什麼的 比如讓小孩畫一個人 然後觀察他畫的人的細節有多少 評估他的智力發展
或者是讓他填色 觀察他在填色過程有多專心 會不會畫一畫就亂跑之類的 或是會不會完全畫出界 對物件邊界有沒有認知能力之類的

但主角當初根本不知道那個是在幹麻 以為是被叫去被怪大人看著可以超爽畫畫填色的地方 就把他叫作“填色房間”
然後長大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被當成自閉症被抓去做認知測試
無名26/04/10(五)15:30:17 ID:8RG4Vr0YNo.3861514del
>>3861370
掃地的天才也是天才
無名26/04/10(五)15:31:36 ID:6.25QZBgNo.3861516del
>>3861256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實際執行往往……
無名26/04/10(五)15:51:00 ID:RzQhbjyINo.3861528del
>>3861514
事實上還真的是
你在一件你覺得這麼簡單誰不會的事情上被輕鬆拉出壓倒性差距時你才會真的意識到普通人和天才的差異
就像我當兵時碰到一個清油水分離槽的天才,在他被罰到沒假可扣而去清油水分離槽以前大家都當他是廢物,但他開始清油水分離槽以後我們連從此評比沒輸過,隔壁連連長為了贏回第一甚至強力動員十幾個人每餐飯後在那邊狂撈結果還是被他叼著菸打爆了
無名26/04/10(五)15:53:01 ID:ng1NR3lENo.3861529del
>>3861528
好奇油水哥退伍之後去哪高就
無名26/04/10(五)16:03:37 ID:s3VFyuI6No.3861542del
>>3861528
詳細一下他是怎麼清的
無名26/04/10(五)16:08:31 ID:pjuWPzH.No.3861546del
認識的妥瑞症患者學習都不錯個性也正常
比那些不讀書搗亂的8+9好相處

順便抱怨一下內向和自閉症是兩回事
有時候看到小孩子被”請”來看“病”
都很想吐槽 然後為了讓小孩子和家長放鬆
都只能把自己從國小到國中每換一個班導
就被建議去看醫生的事拿出來講

雖然導師真的都是好人 但我爸事後都會
趁機調侃我
無名26/04/10(五)16:08:38 ID:FXrSDxJUNo.3861547del
>>3861528
這真的挺厲害的……
但發動條件也太限縮了吧
無名26/04/10(五)16:18:09 ID:EAJnK0jwNo.3861552del
>>3861528
他其實是某種轉生者吧
無名26/04/10(五)16:34:16 ID:RzQhbjyINo.3861557del
>>3861529
不知道,不過我希望是和油水分離槽相關的能讓他繼續發光發熱

>>3861542
除了叼著菸清(嚴格來說不行,不過從連長到班長都放給他抽)和吸完菸後會丟著工作去吸菸區繼續吸(嚴格來說不行,不過從連長到班長都放給他茫)以外沒有啥特別的
起碼我跟著他清的時候也沒看他除了偷懶還有做啥,不過有他在就是能清的特別乾淨,嚴格來講有沒有其他人在他都能清的一樣乾淨所以從我下部隊到退伍還清不到五次油水分離槽
他強到連長每週給他放黑假,全連都知道但沒一個人講
有一技之長是真的能在社會橫著走

>>3861547
可能越強的能力發動條件就越嚴格
無名26/04/10(五)16:49:53 ID:uti4degsNo.3861566del
>>3861552
《轉生後獲得了外掛『油汙清潔』的我在國軍中無雙》

>>3861439
喔喔,這個聽起來好像比較合理
無名26/04/10(五)16:50:13 ID:H6Wzt./INo.3861568del
檔名:1775811013154.jpg-(101 KB, 720x426)
101 KB
>>3861528
>清油水分離槽的天才
他會不會覺得自己是被世俗和同事排擠的天材而希望去異世界轉生?
搞不好異世界比麥當勞更需要更懂他, 要娶到公主擊敗帝國軍也不是不可能。
無名26/04/10(五)17:02:34 ID:Mpg4hrNoNo.3861575del
我也有個多年的疑惑
小學的時候突然被通知午休時間要跟一些不認識的同學到一間教室跟一個不認識的老師聊天
當時很疑惑是不是做錯事了被叫過來,老師說不是
印象很深的是我們還玩了小遊戲
要我們把自己的秘密寫下來摺起來、老師說絕對不會偷看然後拿走了

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到底在幹嘛.......
無名26/04/10(五)17:13:47 ID:ZW275r7MNo.3861585del
>>3861575
應該是有人偷東西吧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