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008204861.png-(286 KB, 1080x1378)
286 KB
英制單位無名26/04/12(日)23:36:44 ID:P7ohayCUNo.3864025del
無名26/04/12(日)23:45:46 ID:ZEJWYap.No.3864029del
>>3864025

創作的時候英制其實滿方便的
因為在異世界講公分很奇怪,但一呎(手臂的長度)就很通用
無名26/04/12(日)23:49:51 ID:0b59AkCQNo.3864031del
公制就是單純的十進位,畢竟人就有十根手指,所以好懂。
為什麼美國人這麼討厭公制?
無名26/04/13(一)00:01:16 ID:s8Q/0mJcNo.3864050del
檔名:1776009676922.jpg-(179 KB, 640x1253)
179 KB
>>3864029
異世界應該要有異世界的單位啊
無名26/04/13(一)00:03:03 ID:wyzHdy4gNo.3864052del
>>3864031
十不能被三、四、六整除
但十二可以
無名26/04/13(一)00:19:27 ID:LprayDt.No.3864077del
>>3864031
因為他們是真心以為用腿來量度東西很直觀 什麼幾品脫又剛好是幾口啤酒 一加侖又剛好是一罐的汽油
無名26/04/13(一)00:45:11 ID:4mxDBpu2No.3864098del
70還80年代有推過,失敗
前幾年記得確立要正式取代了,但我猜三十年跑不掉
無名26/04/13(一)02:49:39 ID:.yXrm/FUNo.3864143del
>>3864031
公制有什麼好的?
無名26/04/13(一)03:00:55 ID:FoY4d736No.3864145del
>>3864143
量雞雞長度的時候數字比較大
無名26/04/13(一)03:20:10 ID:DvvIVWQ2No.3864146del
>>3864052
能被整除有什麼方便的
圓的360度可以被很多數字整除
可是難道你可以不用尺規
就能簡單地把圓周分成45等分嗎
無名26/04/13(一)04:30:34 ID:.09OQknoNo.3864154del
>>3864031
很多有讀大學的美國人也是推公制
對他們來說英制唯一比較好用的華氏
刻度比較細,另外氣溫也常常有攝氏零下的情況,所以華氏用起來比較習慣
無名26/04/13(一)04:40:45 ID:lQNauLi6No.3864155del
>>3864146
美國人
你不要設想他們每個人都有腦
無名26/04/13(一)04:59:11 ID:5imnKDVgNo.3864160del
>>3864143
母制抖啊
英制用得太習慣反而公制略為不適應的某移民26/04/13(一)05:28:06 ID:r04TcLV2No.3864164del
人類是會適應的生物, 習慣了就好
英制除了在科學應用上比較彆扭以外, 日常生活使用其實比公制稍微合理
就算是全面採用公制的加拿大在日常使用中也有許多同時使用公英制的地方

這就像是一個拉丁語系的人指著中文系統的人說: 笑死你們怎麼還在用那種垃圾象形文字www
我大概也會覺得, 對啊要寫文章的時候確實挺麻煩, 但我也不會因此改陣營全面使用英文讀寫
雖說中文有不方便之處, 但也有許多拉丁語系比不上的優點
最重要的是, 我從小到大說中文說得好好的都沒出啥問題, 我憑啥要改?
你讓我改說英文可以讓我以後讀書考試都考一百分嗎? 還是說找工作可以百萬年薪起跳外加年終廿月?

那些跟國際接軌之類的說法, 在三億多人的日常習慣面前始終只是虛無渺茫的大道理
無名26/04/13(一)05:38:41 ID:kYuo4OugNo.3864168del
>>3864164
這種人人有獎的言論大可不必
就像民主跟獨裁都顧自有優點所以我們該互相尊重一樣蠢
無名26/04/13(一)07:16:49 ID:l1nXRQJsNo.3864182del
英制真的滿麻煩的
我還看過一張用手的動作模擬英制的圖 不過沒存
以前人是真的滿隨便的 握個拳頭或比個手指就當作這樣
無名26/04/13(一)07:31:58 ID:mED42vXUNo.3864188del
檔名:1776036718826.png-(22 KB, 717x119)
22 KB
英國人表示:那就混一起用啊
無名26/04/13(一)07:45:07 ID:YXD81m5.No.3864192del
>>3864031
因為這是一個梗"anything but metric system",你去查一下就會發現其實美國人士各洲的單位定義都不相同,但政府單位又沒有心統一就會變成這樣
無名26/04/13(一)07:53:07 ID:kohpoCiQNo.3864196del
>>3864143
公制適用於各種科學計算
速度加速度、力、電,各種計算都基於公制
就算是美國人,學物理化學時也是要用公制的
無名26/04/13(一)08:05:26 ID:j6dDnVuENo.3864201del
>>3864182
英制就是為了方便大部份成年男性用身體算出大約那東西是多大

當然到現代很易就拿出準確的量器時就變成轉換超麻煩的東西了
無名26/04/13(一)08:09:09 ID:T2gwX4r.No.3864205del
>>3864029
>但一呎(手臂的長度)就很通用
單位都直接說是foot了你還在手臂的長度
在台灣讀書果然是犯法的
無名26/04/13(一)08:18:32 ID:j6dDnVuENo.3864213del
>>3864205
實際上平均男性的前臂就是大約一呎(約30cm)長
所以是比用腳/鞋更常拿來當工具算
無名26/04/13(一)08:22:19 ID:jSGSAP1MNo.3864215del
檔名:1776039739172.png-(134 KB, 640x578)
134 KB
我覺得英制最白痴的不是什麼用腳長度當單位的部分,是大小單位換算一開始就沒做好
1英里=5280英呎是什麼鳥數字
無名26/04/13(一)08:33:56 ID:UCRLMpiYNo.3864223del
>>3864164
可能移民才十幾年所以我是菜逼八吧
沒覺得哪裡不適應 而且其他的第一代移民聽得懂
無名26/04/13(一)09:23:37 ID:zOT2JjdUNo.3864264del
檔名:1776043417111.png-(283 KB, 480x360)
283 KB
>>3864031
>為什麼美國人這麼討厭公制? X
為什麼美國人這麼討厭改制? O

因為改制很麻煩,而大多數底層人最討厭的就是「改變」。
像台灣人看到香港也在用繁體,就說繁體才是正宗,但又聽不懂粵語就會罵狗語一樣;
看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用華語能順利溝通,就高興地說國語才是正宗,轉頭又震驚他們怎麼敢用簡體字書寫。

對底層來說, 外界不以自己的童年習俗為尊,就會讓他們感到強烈的不安。 因為除了國籍能拿來炫耀以外,他們身上實在沒多少值得自豪的東西。
美國更是如此, 在這個連阿米什人都能一輩子拒絕現代化的國家,大多數底層民眾從小到大看到的身邊事物幾乎沒變過,突然要他們改用公制比登天還難。
台大學生會年年推廣台語客語來增加獨立性,台灣人一句「聽不懂」就打發掉,連起步都做不到。不論嘴上喊得再響亮,實際只想簡單過舒服日子而已。

而美國二戰後也從未遭遇足以逼他們全面改制的外部壓力。當年越戰從募兵改徵兵,其中一個重要原因竟是抽籤方式太白痴(《飢餓遊戲》致敬過)。
美國人活在「我們從小就這樣,憑什麼改」的舒適圈裡已經太久了。
美國人不是討厭公制,他們是討厭任何一種「你們以前的方式比較落後」的暗示。
因為對很多底層人來說,改變=承認自己從小到大學的東西是錯的=自我否定。

有些美國人甚至說不用公制是因為「這是邪惡的共和法國發明的」,這種鬼扯藉口台灣人應該很熟悉吧?
核心就是一句話:
大多數人討厭的從來不是公制,而是「改變」本身。
無名26/04/13(一)09:28:33 ID:YXD81m5.No.3864267del
>>3864215
現在這裡有詳細的解釋:

羅馬人將他們的英里定義為 1000 步,一步是 5 英尺,每英尺是 12(羅馬)英寸。里程碑在整個歐洲倖存下來,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裡提供了倖存的參考點。

羅馬帝國衰落後,撒克遜人引入了“竿”或“桿”,據信是 20 英尺“自然”英尺,約為 9.8 或 9.9 英寸。

在 10 世紀末,直到今天,“英畝”被定義為長 40 桿、寬 4 桿的面積,即 160“竿”,相當於一個單身漢用一頭牛一天可以耕種的土地總量。因此,長度 40 桿被稱為弗隆(“一犁長”)。

大約在 1400 年,將聖經翻譯成白話英語的運動帶來了翻譯希臘語“體育場”一詞的需求。弗隆足夠接近,因此弗隆在 1400 年代通過宗教教義默認確立。

最後,在伊麗莎白一世統治下的 1592 年議會法案中,對各種不同的測量系統進行了整理和標準化。由於王國各地使用了各種版本的英里,弗隆與體育場的聖經等價關係已確立,並且英畝的定義對於保持不變很重要,因此英里本身是最具延展性的。這給我們留下了 660 英尺(40 倍 16.5)的弗隆,八個弗隆是 5280 英尺。

引自 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answers/comments/lu3z1q/why_is_a_mile_5280_feet/?tl=zh-hant
無名26/04/13(一)09:31:45 ID:nibwoZ2UNo.3864270del
>>3864164
有沒有想過其他人跟國家用公制太習慣反而對英制不適應? 這種情況一但遇到運輸交易等等的情況是會影響效率的
無名26/04/13(一)09:59:56 ID:pK.bMUzYNo.3864334del
>>3864267
我還以為英制都是以前有各自的定義,後來要統一才抓一個接近的整數說要這樣換算

>>3864270
有時候還會掉飛機呢
無名26/04/13(一)10:08:02 ID:SXxRIBGwNo.3864346del
>>3864267
所以是弗隆的問題囉
出現在聖經不能改
無名26/04/13(一)10:08:47 ID:k4aQy3WwNo.3864348del
>>3864264
搞GAY的時候又變得如此迅速
無名26/04/13(一)10:28:00 ID:1W9QNnHgNo.3864374del
>>3864164
我覺得中文改西式橫書最彆扭
直書明明比較方便
無名26/04/13(一)10:37:13 ID:JP3c1gq6No.3864379del
>>3864374
明明用注音比較方便
我們有一大票人主張只有英文字母才可以跟國際接軌
無名26/04/13(一)10:47:58 ID:F3C7qiQUNo.3864398del
>>3864196
>>3864267
現在英制已經完全依賴公制來定義和換算了
變成一個完全依附於公制的系統
所以某方面來說,支持者可以據此宣稱「英制也很科學」w
無名26/04/13(一)11:10:56 ID:Mavl06PwNo.3864414del
>>3864374
但中英混雜的時候直書很難看耶
直書只有寫毛筆字方便吧?
無名26/04/13(一)11:14:55 ID:OQUHGpsQNo.3864425del
>>3864267
好奇那些那些一輩子住日本想要穿越的日本人,下一秒穿越到現代美國搞得定那一堆度量衡以及晚上防鎗殺的潛規則嗎?
雖然大部份美國日本人都是加拉柏戈斯化的智障,但會用西藥的日本人搞不好可以混點草藥+抗生素當美國山村的巫醫,畢竟美國某些地方福音派是真的還在用草木灰止血/ 治骨折。
無名26/04/13(一)11:18:12 ID:6rfrwa0ANo.3864429del
>>3864374
但是直書為了區分…跟:,居然規定省略號要。。。。。。
無名26/04/13(一)11:44:01 ID:YXD81m5.No.3864459del
>>3864398
我查了一下英國公制有標準很方便處理,但美國人用的是美國英制單位是一個垃圾系統,有3種分類方式,18個州沒有具體說明公制單位的換算係數,即是沒有標準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customary_units
無名26/04/13(一)11:59:39 ID:6TDUD2IMNo.3864480del
>>3864425
>>穿越到現代美國
這應該叫出國,不叫穿越。
無名26/04/13(一)12:10:10 ID:zOT2JjdUNo.3864496del
>>3864480
>這應該叫出國,不叫穿越。
對加拉柏戈斯化的人分別不大
無名26/04/13(一)12:40:11 ID:Wzn21zZoNo.3864543del
>>3864480
亞美利堅是一種異世界
彈藥就是魔法
無名26/04/13(一)12:45:41 ID:VQPKlKukNo.3864551del
台灣人才不會說什麼加拉柏戈斯(笑)
無名26/04/13(一)12:50:56 ID:V1l48MscNo.3864555del
>>3864425
好奇你真的想問這個問題嗎
無名26/04/13(一)12:53:53 ID:GsOwDhnYNo.3864557del
>>3864414
直書只是沿袭竹簡時代方便端在手裏寫的習慣

大部分人右利手
用毛筆在(桌上)紙上寫時
左行直書也沒方便到哪去
剛寫上未乾的墨水很容易就沾到手和袖子

而右行橫書不論什麼筆
手都能安心放到乾淨的紙上舒服地寫
無名26/04/13(一)13:22:17 ID:eFGG1mcYNo.3864574del
>>3864205
>>3864213
都沒錯啦,其實正常人骨頭結構來說
你的腳板長度應該跟你的前臂一樣長
不信你把腳抬起來比看看,腳跟對準手肘的話腳趾會剛好到手腕
無名26/04/13(一)13:24:25 ID:xbo.DDScNo.3864575del
>>3864205
你把前臂跟腳板比一下其實差不多
無名26/04/13(一)13:26:22 ID:xbo.DDScNo.3864578del
>>3864146
不是說美國人沒計算機連算加減都有問題
無名26/04/13(一)13:46:39 ID:OgYcZrv6No.3864605del
>>3864164
不覺得拚音文字有比較先進
工業化科學等知識是由歐洲發展開來
美國繼而成為世界最強後 英語才成為強勢語言
英文之於中文就好像英尺、英磅對台尺、台斤兩
本質上沒有太大分別

公制比較像是為方便計算設計出來的
若要對比 就好像今天有人擷取現存的語言優點發展出新語言
無名26/04/13(一)13:47:01 ID:gYKVo35UNo.3864606del
>>3864425
我猜你八成以為開版這篇是日本人寫的而且完全不點進去看吧
真的是一張嘴就露餡
無名26/04/13(一)15:19:29 ID:t6ZxgAfUNo.3864685del
檔名:1776064769255.jpg-(144 KB, 1080x1975)
144 KB
反正我的英斤就是磅
無名26/04/13(一)23:23:42 ID:IMXj30C6No.3865003del
>>3864685
你的英斤比較小
無名26/04/14(二)00:00:46 ID:5E3WEuU6No.3865028del
>>3864196
>就算是美國人,學物理化學時也是要用公制的
大學課本印象是兩種制度的數值都會標,或者書外面會標這本是公制還是英制
無名26/04/14(二)00:02:14 ID:5E3WEuU6No.3865031del
>>3864264
但是他們又有相當比例的人接受左左這種智障改變耶?
無名26/04/14(二)00:07:04 ID:LTQMmGCkNo.3865034del
>>3864264
連台灣這種小地方都沒辦法把臺斤全換掉了
美國就更難了吧
無名26/04/14(二)00:17:21 ID:wt4q9U0UNo.3865042del
>>3864264
自由女神也是法國送的
無名26/04/14(二)00:25:14 ID:cZtrwg0MNo.3865048del
>>3865034

台斤/兩用在買肉買菜是挺方便的
半斤差不多就是一餐的量
無名26/04/14(二)00:51:20 ID:GRnQHNegNo.3865065del
比起這種還算是有精確數值的
食譜上面那種「適量」、「匙」、「大匙」等毫無標準的單位才該消滅
無名26/04/14(二)00:58:45 ID:z2ocbdjENo.3865069del
>>3865065
匙跟大匙不能混淆啦
單說匙確實是模稜兩可,但是大匙在市面上都找得到標準用具了
無名26/04/14(二)02:57:51 ID:9KfJwQmQNo.3865121del
檔名:1776106671481.jpg-(146 KB, 1000x1000)
146 KB
>>3865065
其實有

然後適量就是看你自己喜歡吃的量
無名26/04/14(二)03:07:57 ID:99K5tQrwNo.3865123del
>>3865065
料理中這種其實是有特定量的


很多度量單位都是長時間隨生活習慣演化出來的
你突然要改不見得會比較好
無名26/04/14(二)04:22:04 ID:9bVr/mIUNo.3865134del
>>3865065
>食譜上面那種「適量」、「匙」、「大匙」等毫無標準的單位才該消滅
英文中匙與大匙很明確的分開為teaspoon 與 tablespoon
事實上大部分食譜也都會翻譯成茶匙與大匙之類
你才應該丟掉那個不知道是哪個廢物弄出來的垃圾翻譯
無名26/04/14(二)04:37:42 ID:jDMBR/kkNo.3865142del
這串基本上就是在解釋為什麼美國不改公制吧
一堆人嘲諷英制的同時,另一票人跳出來解釋台斤茶匙等單位
對政客來說改這種東西徒增麻煩而已
無名26/04/14(二)05:03:16 ID:9bVr/mIUNo.3865144del
>>3865031
>但是他們又有相當比例的人接受左左這種智障改變耶?
左左說穿了就是他們想要輕鬆享受被人吹捧為好人的感覺, 而不是他們真的想當好人
所以他們才會站在安全處為那些弱智政策開空頭支票
而當這些弱智政策有機會影響到他們(像是非法移民), 你要叫他們出來帶頭示範做好事的時候又只會裝死
總之就是名聲我收割, 破事別人擔

回到英制公制的話題, 左左知道推廣公制基本沒人鳥, 更沒有網路同溫層吹捧互尻
所以他們當然不會身體力行地自主改用他們口中優秀的公制, 而是繼續使用他們鄙視的那個保守落後英制
無名26/04/14(二)06:24:06 ID:icMx/hEkNo.3865153del
一堆傳統工業領域都在用英制當標準
沒辦法,美國人愛用大家只好一起用
大不了自己換算一遍
無名26/04/14(二)09:54:37 ID:Mc.Eii/ENo.3865348del
>>3864374
人眼左右並排,橫寫才比較的符合人體構造
無名26/04/14(二)10:10:05 ID:4pFxSZM.No.3865365del
>>3865065
匙跟大匙有別人說了

適量真的就是 適合你的量
你口味重就多放點
無名26/04/14(二)10:15:25 ID:9tmGI37UNo.3865371del
>>3865065
除了適量外
其他都有標準單位
只是很多時預設你手頭上有那一件標準工具
否則只能查
無名26/04/14(二)10:26:57 ID:bLSq8fvsNo.3865384del
各地的傳統度量衡都是農耕時代生產生活實踐的遺留
就像鐵軌寬度源自兩匹馬一樣自然有其方便的緣由和應用場景
但科研和工業化涉及複雜計算就水土不服了
自然會向十進制和二進制量綱係數不用反覆橫跳的SI公制靠攏
無名26/04/14(二)11:05:44 ID:npXpiG.gNo.3865428del
台灣也一堆特有的單位啦,除了台斤兩,還有坪、甲分、台尺吋、才、營養午餐、台北101(x
無名26/04/14(二)11:10:09 ID:shBxvHvoNo.3865431del
>>3865065
你買了食譜卻沒有買工具是你的問題
不是作者的問題
無名26/04/14(二)11:15:36 ID:Ssu8iWtYNo.3865437del
>>3865065
適量不就是你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我今天煮飯我也會自己調整我的調味
難道我不敢吃辣我吃紅燒肉我也一定要照食譜丟一把辣椒下去嗎?
無名26/04/14(二)11:24:48 ID:Cf8BYIQUNo.3865444del
>>3865437
我知道這道菜我愛吃多少我還看食譜幹嘛
你寫個適量誰知道這菜是什麼味道
加鹽是因為這道菜是鹹的所以要加一匙,還是因為要帶出甜味所以只需加一搓
無名26/04/14(二)11:35:24 ID:4pFxSZM.No.3865460del
>>3865444
先試味道再加阿

通常會說適量代表這味道在這料理中不是主角
也有調整餘地
無名26/04/14(二)11:35:58 ID:GTOBtFw2No.3865462del
>>3865444
你要會試味道啊 這是做菜的一環
無名26/04/14(二)11:39:10 ID:sKq1EDIgNo.3865468del
檔名:1776137950325.jpg-(31 KB, 499x400)
31 KB
>>3865462
>>3865444
我就不知道要放多少啊?

你要試!味!道!
無名26/04/14(二)11:54:48 ID:Cf8BYIQUNo.3865490del
>>3865460
>>3865462
>>3865468
就不會做的菜誰知道他該有多鹹多甜= =
尤其異國料理
仰望星空派你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嗎?
我唬爛說正統的吃起來甜到爆炸像和果子要配茶你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你要怎麼試味道
無名26/04/14(二)11:56:13 ID:cbNsBj76No.3865492del
>>3865444
做菜不是看手冊操作機器
做菜是雕塑和繪畫
永遠要一邊做一邊試味道(沒錯,生的也試,別吞就好)
不斷調整到你自認為理想的狀態,因為每個人的理想狀態不同

調味料可以慢慢加,一邊加一邊試,以自己的口味為準
要是發現某一項加超過了,無法補救,沒關係,下次做這道菜你就知道了,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如果你只是想要快速且堪能入口的成品,建議出門買
無名26/04/14(二)12:04:12 ID:0DCpiIvENo.3865503del
>>3865428
還有馬桶
無名26/04/14(二)12:05:32 ID:tfOfaJr.No.3865505del
>>3865428
買布現在還是用台尺嗎?
除了斤兩跟坪以外很少在用了吧
斤兩也沒以前普遍了
>營養午餐
用便當的比較多吧
無名26/04/14(二)12:06:58 ID:FLGoGQv6No.3865508del
>>3865468
>>3865490
自己吃了覺得剛好不就行了
無名26/04/14(二)12:07:43 ID:zvz1tRXINo.3865509del
>>3865492
開AI兼3D列印做出分子料理不就好了
一小時內就要消失的東西
有必要這麼講究嗎?
無名26/04/14(二)12:08:06 ID:FLGoGQv6No.3865510del
>>3865505
>買布現在還是用台尺嗎?
新韋布莊是
無名26/04/14(二)12:09:38 ID:Ssu8iWtYNo.3865515del
>>3865490
>>就不會做的菜誰知道他該有多鹹多甜= =
如果你今天是在加工廠還是餐廳上班
那就照你們上層要求的做就好

如果你自己要吃或著給朋友吃
就照吃的人喜歡的口感去做就好

我煮排骨酥湯的時候
就不喜歡放排骨酥改放五花肉片
菜頭 香菜跟油蔥也改成放豆腐 海帶跟蔥花
起鍋再放點味噌 非常好喝
無名26/04/14(二)12:12:14 ID:w87TmhWANo.3865521del
>>3865490
稍微看一下他上面寫的調味料不就知道了
無名26/04/14(二)12:15:06 ID:ELHN6FrMNo.3865524del
>>3865521
鹽些許
黑胡椒稍微一些
白胡椒隨性
…………
無名26/04/14(二)12:17:05 ID:kYdfRljENo.3865526del
>>3865490
你唬不唬爛又沒差 料理到了異國被改造成當地風格的事又沒少過
做出來大家吃了滿意就行
無名26/04/14(二)12:18:09 ID:Ssu8iWtYNo.3865530del
>>3865524
>>3865521
不是 重點是你做菜是要給誰吃的
讓那個人自己去決定不就好了?

他喜歡甜一點就多加一點砂糖
喜歡鹹一點就多一點鹽巴
烤肉也可以自己決定要吃半生還是煮熟

生魚片也可以自己決定要配醬油或著柚子或著山葵或著白蘿蔔
沒有人會管你自己想在家裡面怎麼吃
無名26/04/14(二)12:36:19 ID:t2.Om3k2No.3865554del
做菜調味是最簡單的
一道菜從處理食材到上桌,中間有太多環節可以調整味道
甚至極端一點上了桌也能靠醬油、胡椒鹽去更改
家庭料理也不需要太強的刀工
做家常菜,最難的我覺得是火候,要處理到剛剛好要試誤很多次
無名26/04/14(二)12:43:56 ID:fvebG8XsNo.3865559del
>>3865444
基本上,適量就是用其他等份量的菜式作參考標準
想有它味道就跟你正常煮菜下的量一樣,不喜歡這味道就別下或減量,適量就是有沒有也沒所謂的東西
如果你沒多少做菜的經驗,那就找明確寫好份量的食譜照著辦,你覺得那味道夠,以後那就是你的「適量」

上面說什麼邊做邊試,這只適用於調好能立刻上菜的東西
很多東西會越煮味道越濃(洋蔥大蒜、乾貨),有些會揮發變淡(酒、味精粉、黑椒)
你以為調好,煮過後又不是一回事
終究只有不斷試錯
無名26/04/14(二)21:10:48 ID:mdrJb7ysNo.3865976del
>>3865121
其實我的問題點是應該像節目那樣弄出像球狀的粉
還是應該平頂
無名26/04/14(二)21:26:35 ID:fbWA1MTcNo.3865979del
>>3865509
AI到底何時能讓植牙消失了不能得話我明天再問
無名26/04/14(二)21:54:11 ID:gaCh3.AgNo.3865989del
>>3865505
所有的傳統工藝作業跟大部份手工工作都是用台尺啊 你沒出過社會嗎?
做裝潢土木的卷尺只有黑字的話大概待不了一週吧
無名26/04/14(二)21:58:34 ID:X6ThrL22No.3865993del
>>3865989

因為錢太多不用工作
無名26/04/15(三)06:43:59 ID:thrB8VdkNo.3866134del
>>3864025
記得發生過很多次因為公制英制單位用錯發生的事故從千億的太空項目、飛機、油箱油料、船、武器裝備、等等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