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129862454.jpg-(97 KB, 1080x742)
97 KB
台灣人無名26/04/14(二)09:24:22 ID:C.MHVZ3sNo.3865291del
好弱
無名26/04/14(二)09:27:36 ID:JY5hRogwNo.3865299del
>>3865291
他是在問:為什麼台灣人不對他說英語
無名26/04/14(二)09:29:24 ID:eef00k2QNo.3865304del
>>3865299
This is a book.

You は Shock!!!
無名26/04/14(二)09:29:53 ID:nWJPQ8yENo.3865308del
>>3865299
日本人:我想練習台灣華語,而且他媽的日本比我還流暢是怎樣
無名26/04/14(二)09:35:06 ID:ZNW1O1MUNo.3865316del
這個是釣魚
還有台灣人對香港人說中文的文
無名26/04/14(二)09:37:05 ID:JSbKdA2INo.3865321del
>>3865304
愛で空が落ちてくる
無名26/04/14(二)09:39:39 ID:23H2mwJINo.3865325del
>>3865321
のせい~~~~
(給很忙的人看的OP系列)
無名26/04/14(二)09:41:38 ID:ZwzmjFIMNo.3865331del
檔名:1776130898037.jpg-(99 KB, 1080x684)
99 KB
禮拜一還是禮拜天
無名26/04/14(二)09:43:32 ID:W5IlzXtYNo.3865332del
>>3865325
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無名26/04/14(二)09:43:55 ID:Hj3dK.V2No.3865333del
>>3865331
這問題應該能成為世界戰場
無名26/04/14(二)09:44:41 ID:Hj3dK.V2No.3865337del
>>3865332
目と目が逢う 瞬間好きだと気付いた
「あなたは今どんな気持ちでいるの?」
無名26/04/14(二)09:49:29 ID:HHpZz/VsNo.3865342del
>>3865291
台灣人會的粵語大概只有猴塞雷跟頗該
無名26/04/14(二)09:52:35 ID:/AZ/v9D6No.3865344del
檔名:1776131555018.png-(408 KB, 638x1813)
408 KB
無本文
無名26/04/14(二)09:52:49 ID:R1ZfdA/sNo.3865345del
>>3865342
波蘿油 真好味
無名26/04/14(二)10:03:24 ID:fvebG8XsNo.3865358del
K島島民真的很愛這種垃圾人的對立題材
Threads上看還不夠,還他媽貼過來
無名26/04/14(二)10:17:48 ID:9FfxNtWoNo.3865376del
最近有政治廚真的很愛貼這些垃圾借題貶中貶港貶台來引戰
sage
無名26/04/14(二)10:44:29 ID:feIZ2aGwNo.3865405del
>>3865345
麵包切開中間夾片牛油
無名26/04/14(二)10:52:41 ID:9tmGI37UNo.3865410del
「為甚麼在我已經講普通話/國語,且明確表達我是中國人/台灣人的情況下,香港人還是會和我說粵語呢?」

是太多推上或脆上上面那種問題相反的反諷吧
無名26/04/14(二)10:54:09 ID:KcuJe9kMNo.3865413del
>>3865358
之前這種吵架吵輸的腦袋壞了開始狂貼。
無名26/04/14(二)11:13:30 ID:8Kqvz7tsNo.3865434del
>>3865291
丟雷摟母死仆街咸家鏟,冇人聽得明你講咩嘢死撚話
無名26/04/14(二)11:22:43 ID:d.QRp0hwNo.3865440del
>>3865405
公仔麵 真好賺
無名26/04/14(二)11:28:05 ID:GTOBtFw2No.3865448del
>>3865331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無名26/04/14(二)11:33:46 ID:RYsbhaRUNo.3865457del
>>3865291
假的,香港人普遍都會一定程度的普通話
小學必須學,香港裡也有大陸仔
香港人很習慣見什麼人講什麼話
無名26/04/14(二)11:34:49 ID:2xcOu9W6No.3865459del
>>3865358
啊我能怎麼辦 我是管理員我就砍了
還是有投票系統可以砍我也想砍
他媽的連張趣圖都不是
無名26/04/14(二)11:38:41 ID:zvz1tRXINo.3865467del
>>3865448
週末(weekend)通常被翻譯成週六
無名26/04/14(二)11:40:24 ID:mr.OHcAgNo.3865469del
>>3865457
一定程度懂實際意思指「大概聽得到、不一定會說」
必須學和學完記得是另一回事
就像學校電腦科會教收發電郵,Word、Excel、PowerPoint,速成打字
但出來工作的新人也是不少都一臉沒學過一樣
無名26/04/14(二)11:42:20 ID:tRTR6vJgNo.3865472del
>>3865467
不是,週末是六+日(一週最後的所有休息日),五是小週末
無名26/04/14(二)12:08:16 ID:RYsbhaRUNo.3865511del
>>3865469
香港有56.5%以上的人能使用普通話交流啊
普遍都會是指這個意思,這還不算那些只會一點點的
無名26/04/14(二)12:20:53 ID:NzG9HXHsNo.3865532del
真正的香港人應該是只會一點點的廣東話跟國語,開口閉口應該都是女王的英語才對吧?
無名26/04/14(二)12:23:02 ID:Ssu8iWtYNo.3865538del
檔名:1776140582138.jpg-(4585 KB, 3108x2064)
4585 KB
>>3865333
那我還是先討論一下車輪餅好了
無名26/04/14(二)12:23:31 ID:0DCpiIvENo.3865539del
>>3865440
水滾落麵賣你二十元
無名26/04/14(二)12:33:35 ID:PKvhXK82No.3865546del
>>3865539
甚麼時候ban掉這個一直換id貼廢文的智障
無名26/04/14(二)12:34:14 ID:nWJPQ8yENo.3865548del
>>3865546
30050年
無名26/04/14(二)12:35:01 ID:YaKPyWToNo.3865551del
>>3865511
也代表43.5%不能,不到七成以上能叫普遍嗎
無名26/04/14(二)12:40:11 ID:XS.MwU0oNo.3865556del
>>3865538
你這連紅豆餅都不是啦
無名26/04/14(二)12:45:29 ID:RYsbhaRUNo.3865560del
>>3865551
這56.5%是能作為第一、二語言的程度

而我說普遍的是"一定程度"
>>普遍都會一定程度的普通話
無名26/04/14(二)12:59:09 ID:YlkSbAvINo.3865574del
檔名:1776142749719.jpg-(28 KB, 570x379)
28 KB
>>3865556
銅鑼燒為什麼不能同時是車輪餅了
無名26/04/14(二)13:03:24 ID:nMWjjniENo.3865578del
>>3865574
因為前者可以像oreo轉一轉翻開再泡一泡吃
無名26/04/14(二)13:18:54 ID:/1K2CW3QNo.3865599del
>>3865539
>>3865546
餐肉蛋三文治加法蘭西多士
無名26/04/14(二)13:21:14 ID:XUuLSGZQNo.3865604del
>>3865511
算啊
所謂普遍和開口能說成句是不同概念
簡單點說
懂「你好」、「再見」、「這裡」、「那裡」、「知道」、「不知道」這些簡單單詞已經算在能交流範圍,這種的確是普遍
但要開口可以完整句子或自我介紹又是另一個程度
無名26/04/14(二)13:23:26 ID:XUuLSGZQNo.3865608del
>>3865604
即是普遍香港人都能英語交流
但不少是只到「Hello . I am fine, thank you」
這種程度
無名26/04/14(二)13:51:21 ID:RHjG2gFINo.3865631del
檔名:1776145881349.jpg-(198 KB, 1283x1926)
198 KB
就是把反諷的文截掉反諷的部分來釣魚
人家本來已經是針對別的釣魚文的反向釣魚文 結果原po還能夠再進一層截圖釣魚
玩threads的人真不簡單
無名26/04/14(二)13:56:42 ID:HFiOEuOINo.3865640del
>>3865599
咖啡飛沙走奶
那才是好Taste
無名26/04/14(二)13:56:44 ID:9tmGI37UNo.3865641del
>>3865511
首先交流要分聽和說兩點來看
聽的話,普遍香港人是會懂,因為看外語劇不少,所以即使就算不會說也會聽得懂
但說是另一回事,說可大致三個泛疇,略懂、熟練、精通
精通最簡單就是任何場合都能開口成文
熟練就是能應付常見場合的情況
略懂就是只懂非常有限簡單詞彙,只能以短句回答(即「我要這個」「我不知道」這些)
然後能「用普通話交流」本身就是把三種程度都概括進去,但是當中以略懂佔的基數最大
無名26/04/14(二)14:01:12 ID:9tmGI37UNo.3865645del
>>3865641
順帶一提
這56.5% 是屬於自報(源於2021的人口普查)
但實際上很多人可能只在特定場合才用到
也就可能只懂那個需要場合範圍內的用語而已
無名26/04/14(二)15:13:45 ID:xG1ar4xYNo.3865714del
>>3865640
檸檬加冰紅茶 係凍檸茶
無名26/04/14(二)15:45:04 ID:2GuYaOEkNo.3865735del
>>3865472
四是小小周末
三是迷你周末
二是微米周末
一是奈米周末
無名26/04/14(二)16:28:04 ID:8.u3.EioNo.3865768del
>>3865546
是同一個人嗎
我一直以為是島民用沒聽過的梗接龍耶
無名26/04/14(二)16:30:17 ID:iDcxFEw.No.3865770del
檔名:1776155417533.jpg-(20 KB, 400x238)
20 KB
>>3865768
>我一直以為是島民用沒聽過的梗接龍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C5qfv6cfY
無名26/04/14(二)16:40:21 ID:uSsPQ5vUNo.3865772del
>>3865714
加冰可樂是凍檸樂~
無名26/04/14(二)16:56:18 ID:y6oqinZUNo.3865783del
>>3865770
知道嗎
這東西13年了...當年剛出生的小鬼已經中二了
無名26/04/14(二)16:58:43 ID:8.u3.EioNo.3865787del
>>3865770
你是好心的叔叔
無名26/04/14(二)17:07:57 ID:O0uQhCyINo.3865796del
>>3865560
你說的沒錯,香港54.2%人口能說普通話
但2021年數據顯示,93.7%的人能說粵語,58.7%能說英語,54.2%能說普通話
普通話還是香港三大主要語言之中最少的
而且調查只是表示自己『能說』,其實並沒有指定『程度』
相反『不能說』的意思,就是他們完全不會說的意思
所以是肯定了43.5%完全不會說普通話
54.2%能說普通話,但能說的程度存疑

而且雖然過半人口會說普通話,但在家常用語言方面,高達88.2%仍使用粵語,而以普通話為常用語言的僅約2.3%

這數字就透露了,所謂54.2%能說普通話,也大部份不是以普通話作常用語,因此照常理理解這54.2%,他們的普通話自然也不可能是第一、二語言的程度

總結來說,廣東話依然是當地最主要的母語與通用語言

且普通話並沒有像統計數字表面上說的這樣普及
無名26/04/14(二)17:10:52 ID:eA3Y/qjsNo.3865799del
>>3865772
曾經年少輕狂 曾經受過傷
無名26/04/14(二)17:12:21 ID:IZSIaHXkNo.3865800del
>>3865457
普通話是1997後一段時間才開始小學必須學
無名26/04/14(二)17:12:28 ID:VedXyOFoNo.3865802del
>>3865799
愛情在無聲喧嘩
無名26/04/14(二)17:21:41 ID:LL5/oXxcNo.3865810del
>>3865342
還有丟你雷姆
無名26/04/14(二)18:50:23 ID:mXkafRSANo.3865880del
>>3865342
今次大鑊啦
無名26/04/14(二)18:52:02 ID:FACwm/GINo.3865882del
>>3865358
一直轉演算法推送的對立幹文浪費版面
會一直貼這種東西只是綜合廢棄物不配當什麼民
無名26/04/14(二)19:00:44 ID:14BKyxtgNo.3865887del
>>3865882
很可惜
管理員特愛這類的東西
反而像你這樣反脆、反政黑的島民超容易被管理員BAN
無名26/04/14(二)19:13:30 ID:qLUEa3uQNo.3865894del
島民整天幹蜥蜴人
還不是隨便就被牠的懶叫釣上岸了
無名26/04/14(二)19:41:26 ID:bZ4SsBe.No.3865905del
>>3865802
妳最後嫁給他
無名26/04/14(二)19:43:43 ID:tlyCKHNcNo.3865907del
>>3865905
河粉香Q軟滑
無名26/04/14(二)19:45:15 ID:.52x0SmUNo.3865909del
檔名:1776167115221.jpg-(57 KB, 500x633)
57 KB
>>3865344
港仔都差不多是這種貨色
無名26/04/14(二)23:51:58 ID:erfoz30sNo.3866046del
>>3865887
四格的管理員不是對政治管比較嚴嗎,會被其他版的島酸皇城的程度
無名26/04/15(三)00:29:59 ID:ohXx./7YNo.3866056del
>>3865909
他不是要去英國嗎?
無名26/04/15(三)00:35:20 ID:TVDTLG/oNo.3866060del
>>3866046
以前有一次他的起手式就是“為什麼四格這麼綠”
之後就狂貼下面反對的島民的IP說是網軍
連我貼美式傳武+id都被說是「我叫美國的朋友幫我弄的」
無名26/04/15(三)12:13:18 ID:5v.rXTtANo.3866458del
>>3866060
原來是同一人嗎,那我在其他版看到的可能也是他
無名26/04/15(三)19:40:44 ID:3GneQ3.wNo.3866802del
>>3865291
因為香港人就是中國人啦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