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146435893.png-(344 KB, 636x720)
344 KB
魏蜀吳誰贏了?無名26/04/14(二)14:00:35 ID:HFiOEuOINo.3865644del
無名26/04/14(二)14:11:37 ID:QWChbmTYNo.3865655del
假如只能從三國中選一個的話
吳?
畢竟最後只剩它
無名26/04/14(二)14:15:43 ID:J2ZT4vd.No.3865657del
>>3865655
那不叫贏
叫做被排擠吧?
無名26/04/14(二)14:26:40 ID:JY5hRogwNo.3865665del
不,吳國最後真的贏了
司馬家的勝利不過是海面上的浪花
當東晉流亡江南後當地的世族成為實質上的掌權者
特別是朱、張、顧、陸這四家吳姓世族
熟讀三國的人都能說出幾個同樣姓氏的文臣武將
無名26/04/14(二)14:27:53 ID:YKFvQXzINo.3865666del
>>3865657
其實是尾刀狗跟被夾在中間的
還沒三分天下你可以看到幾乎都夾在劉備曹操下
孫權幾乎沒什麼人氣 只有劉備請他幫忙打曹操才有印象
另外周瑜更是有既生瑜何生亮的代表
更別說赤壁之戰後幾乎都是負責在旁邊看兩國互打,然後看情況撿尾刀
基本諸葛亮掛了之後,魏國差不多沒敵人了
打下吳國也只是遲早的事,難怪後面只潦草補充一句吳國也滅亡了就結束三國史
畢竟電視劇也都這樣演,看下來都是曹操跟劉備在互打
無名26/04/14(二)14:28:57 ID:OKAMMy6YNo.3865667del
>>3865655
魏吧
畢竟晉就是魏國變來的
無名26/04/14(二)14:40:32 ID:HWYcoYbYNo.3865680del
每次講三國話題都有人史實和創作分不清
無名26/04/14(二)15:03:00 ID:fvebG8XsNo.3865699del
>>3865666
東吳朋友的立場跟魏和季漢不一樣
曹操死前就是(各自自認)忠臣討逆的對立
曹丕篡位後雙方都自詡漢的正統繼承者
吳國由始至終都是江東豪族的利益集團,跟另外兩邊沒有太大抵觸
沒有統一或消滅對方意欲不大,甚至一直處於混亂狀態反而對東吳朋友有利
無名26/04/14(二)15:18:38 ID:JY5hRogwNo.3865719del
>>3865699
嘿啊,所以從晉的結局來看東吳最終還是獲勝了
漢末以降的大分裂時代持續近四百年,讓地方豪強得以崛起
跟北方十六國的戰亂相比,江南的經濟大幅度成長
隋朝因為依賴南方的糧食北運甚至修了大運河
吳地勢力發展出璀璨的六朝古都,千年後成為首都南京
無名26/04/14(二)15:56:23 ID:RYsbhaRUNo.3865742del
>>3865667
漢吧
無名26/04/14(二)16:01:46 ID:FEM/J.oMNo.3865746del
>>3865644
所以白色的部份是怎樣
誰在統治的
無名26/04/14(二)16:05:02 ID:DioYpRa6No.3865750del
>>>3865655
滅亡順序:魏>蜀>吳
無名26/04/14(二)16:08:43 ID:cZtrwg0MNo.3865754del
>>3865746

北端的遼東:公孫度,後來被司馬懿消滅
西端的涼州通向西域部分:無政府狀態、各部落、村鎮各自為政
無名26/04/14(二)16:08:46 ID:DioYpRa6No.3865755del
>>3865746
右上是燕國(公孫氏,還暴打過高句麗)
左上是涼州(非完全控制的軍閥,馬超韓遂等)
無名26/04/14(二)16:12:30 ID:hJVw1QuINo.3865757del
>>3865719
並沒有,雖說東吳因為有長江天險擋住魏軍到後來的西晉
但之後晚年孫權的瘋狂和之後孫皓亂搞的民不聊生才導致晉認為有機可趁進攻而滅亡
所以說東吳比晉還厲害還繁榮可以住口了,東吳根本就是整個國力被孫家自己搞死,哪來吳國最後真的贏了?
無名26/04/14(二)16:15:55 ID:0DCpiIvENo.3865758del
應該很多人魏蜀吳誰贏都好
就是不想給司馬家撿走
無名26/04/14(二)16:18:35 ID:MeIHlaggNo.3865759del
>>3865757
多虧了白衣渡江
東吳的情況就是經濟重心和商人漸漸北移
無名26/04/14(二)16:18:58 ID:pOgIvZGkNo.3865760del
>>3865655
>>3865657
周處還用這點嘴過人w

>及吳平,王渾登建鄴宮釃酒,既酣,謂吳人曰:「諸君亡國之餘,得無戚乎?」處對曰:「漢末分崩,三國鼎立,魏滅於前,吳亡於後,亡國之戚,豈惟一人!」渾有慚色。
無名26/04/14(二)16:19:24 ID:DioYpRa6No.3865761del
>>3865758
曹爽過太爽的錯
所以司馬懿玩政變時
反而不少士大夫跳出來支持及安撫
無名26/04/14(二)17:18:11 ID:jxvfnLx.No.3865806del
>>3865665

王謝笑而不語
下等門第不要說話
無名26/04/14(二)19:51:42 ID:OYrNKFccNo.3865914del
>>3865758
阿懿一族很王八蛋,歷史之恥沒得洗
但至少在政變的當下大部份人是支持他的
不然他也說服不了陳泰等人去騙曹爽
做為重臣再怎麼看不透計謀,還是得看的懂大局
會造成這種局面,本質就是曹爽做人雞掰又特別蠢

政治鬥爭奪權奪財很常見
有本事耍陰招別人也只能忍著
但曹爽不是,他是仗著身份連吃帶拿
看上什麼拿什麼、看誰不爽就罷官
連門閥士族保權的九品中正制他都想動
斷人根基比殺人九族還狠
沒本事保命就玩這套
只被屠他這一脈的三族算好的了
至於後面發生的又是另一回事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