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391041799.jpg-(335 KB, 2048x1885)
335 KB
「壟斷」無名26/04/17(五)09:57:21 ID:8jtYIp9oNo.3868056del
無本文
無名26/04/17(五)14:44:16 ID:46yePDl2No.3868320del
>>3868056
任天堂應該是跟STEAM一樣在旁邊一臉納悶的吧??
老任從來沒在數位平台銷售上靠北過什麼吧??
無名26/04/17(五)15:04:47 ID:Ne7hZM7INo.3868346del
檔名:1776409487021.jpg-(44 KB, 986x717)
44 KB
>>3868320
感覺是現在外國人特別討厭任天堂的關係才會把任天堂放在那裡吧
無名26/04/17(五)15:08:29 ID:1HcwYJW2No.3868347del
任天堂是大贏家之一吧
NS2什麼都沒做
其他幾家就自爆了
無名26/04/17(五)15:11:44 ID:mOWtpzToNo.3868350del
>>3868347
可是NS2銷量不是說不樂觀嗎?
無名26/04/17(五)15:11:58 ID:qKc5Q/McNo.3868351del
去查這個圖發在哪些國外論壇就能看到不少在酸ns是失敗的主角才會出2代
或是說薩爾達跟瑪莉歐都出了些讓他們失望的作品
無名26/04/17(五)15:14:43 ID:Dwz15EmQNo.3868353del
>>3868351
???
因為失敗所以才會沿用同一主角出二代?
這邏輯到底怎麼接的真的看不懂

話說奧德賽跟曠野王國不是神到老外一聊到就會射精嗎,比較難以言喻的是密特羅德P4跟剛蕉全開吧
無名26/04/17(五)15:29:37 ID:GSKX/.lANo.3868373del
>>3868346
任天堂有些遊戲我非常期待它移植到PC
可惜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無名26/04/17(五)15:31:21 ID:3b.bLuBINo.3868375del
>>3868350
不是
無名26/04/17(五)15:34:23 ID:9xbT53SMNo.3868379del
>>3868353
>剛蕉全開
沒玩過剛蕉的(或把DLC評價套回本篇的)才會覺得難以言喻
這玩意是神作

>>3868350
望月崇信徒?
無名26/04/17(五)15:38:27 ID:stAarRLoNo.3868383del
>>3868353
剛蕉本體好玩啊
是DLC鬼轉肉割才比較多人抱怨
而且就算評價比較差 DLC還是有人愛死了
離人人喊打還差的遠呢
無名26/04/17(五)15:39:18 ID:b.CqhmQwNo.3868384del
>>3868350
好像NS剛賣時也有這種講法
NS2獨占作品變多以前銷量不高也是正常的
老任遊戲沒有最終都會上PC這種問題,獨占遊戲想玩只能買機
無名26/04/17(五)15:39:59 ID:nO58wqNoNo.3868385del
>>3868350
POKOPIA推出後又樂觀了
而且任天堂也沒自己作死
無名26/04/17(五)15:44:14 ID:5CH70OdUNo.3868387del
>>3868353
大概是自家作品全獨佔加上打擊模擬器
讓西方信仰自由的人覺得價值被踐踏使勁黑吧
無名26/04/17(五)15:50:05 ID:xWBNPFKcNo.3868391del
>>3868350
沒人說過NS2銷量不樂觀吧,都主機歷史以來最速了
有被質疑的主要是賣太便宜,分析家認為因為記憶體漲價會少賺
無名26/04/17(五)15:56:19 ID:p1XTPWrwNo.3868399del
>>3868379>>3868383
我覺得剛蕉可以算爽作,還沒到神
但以老任的平均水準放到外面就夠打一整排街了
無名26/04/17(五)16:02:02 ID:9xbT53SMNo.3868402del
>>3868399
那個地圖設計尤其是超巨型漢堡層不叫神 那我覺得奧德賽也得請下神壇了
這作本體唯二問題大概就開發太早了所以針對Switch2最佳化沒到頂
還有幾乎全角度可破壞攀爬導致視角混亂這點沒有解決方案
硬要說還有一個是斑馬能力太雞肋
不過這幾個我覺得都算可接受
無名26/04/17(五)16:04:49 ID:8IVvuHlINo.3868403del
>>3868391
其實有
不過比較對象是NS和PS5
這聽起來便挺白目
無名26/04/17(五)16:14:53 ID:9xbT53SMNo.3868415del
檔名:1776413693243.png-(85 KB, 1196x628)
85 KB
>>3868403
>不過比較對象是NS和PS5
這個地方最蠢的比較方式是說Switch2有幾個月賣輸PS5
問題人類歷史上就沒有哪台錯位發售的主機在發售第一年能完全輾壓早幾年發售的領先競爭對手平台的
Switch2光是拿下2025的主機年銷冠軍就已經是破紀錄的事(而且只賣半年)
他們吵的確是2025最後一個月Switch2沒贏PS5所以Switch2完蛋了
但其實2017年Switch在3月開賣 當年度也沒賣贏PS4
PS5開賣後更是到兩年後才開始贏Switch
無名26/04/17(五)16:20:47 ID:6AKr0Ka2No.3868419del
>>3868391
所謂"NS2銷量不樂觀"其實就來自兩點
1.和發展完全的NS比較
2.因為AI而導致記憶體大幅漲價帶來的加價壓力和可能導致的出貨困難
這兩項基本上都不是NS2本身遊戲質素的問題
當然對於討厭老任的人來說,總之就是任天堂大失敗
無名26/04/17(五)16:32:29 ID:9xbT53SMNo.3868436del
>>3868419
不是 主要是來自兩個論述
1.Switch2在2025年末商戰沒賣贏PS5(這部分上面>>3868415有說明)

2.彭博望月崇先在去年造假Switch要在財年內賣2500萬台的數據(同期任天堂財報給的預期銷量是1900萬台)
眼看年末商戰後Switch2財年內銷量大約會落在2200萬左右
他就又發了一個新聞聲稱任天堂因為年末賣不夠好減產

至於記憶體漲價那個影響的是利潤空間跟是否漲價的新聞 不是指銷量
無名26/04/17(五)16:39:45 ID:ruGOL6yUNo.3868445del
>>3868402
斑馬好像是RTA神器?
不過一般遊玩真的很沒用
好在有神曲讓人不會忘了斑馬的存在
無名26/04/17(五)16:42:41 ID:9xbT53SMNo.3868448del
目前網路上看到人還在傳Switch2"銷量"堪憂消息的話
細究來源都是這兩條
前者是對遊戲機銷售模型不夠理解(遊戲軟體銷售高峰是剛發售時 但一台成功遊戲機的銷售高峰是第三年到第五年)
後者是望月崇為了給自己補破洞 造謠任天堂要減產300萬台

順便一提望月崇不是任黑 他是主機黑
無名26/04/17(五)16:44:01 ID:ruGOL6yUNo.3868453del
>>3868383
老任本家作品DLC做肉鴿的都有點微妙
Splatoon3的DLC也是不太好玩的肉鴿
爬完塔讓二代偶像回家後就沒再碰過了
無名26/04/17(五)16:44:07 ID:stAarRLoNo.3868454del
>>3868445
不 因為鴕鳥配碎塊機動力太強的關係
主流是直接跳過整個斑馬樓層當他不存在
易碎地面也是靠其他變身能力硬闖
只有BGM依然神 zebra zebra zebra!
無名26/04/17(五)16:48:02 ID:stAarRLoNo.3868456del
>>3868453
我自己是覺得肉割跟這種箱庭探索遊戲相性不算差
但喜歡本體的玩家不一定會想要這種東西
新地圖只有情懷跟新模式玩這點我蠻有意見的
無名26/04/17(五)16:50:28 ID:Dwz15EmQNo.3868461del
檔名:1776415828899.jpg-(611 KB, 1648x909)
611 KB
>>3868445
>>3868454
斑馬的評價似乎有在DLC上升,但我只有玩本篇而已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變得好用

>>3868453
Splatoon3 DLC主要是回饋的東西太少,不然我覺得以機制來說其實挺有趣的
另外也有一個頻道現在也幾乎都在做DLC的各種主題攻略,觀看數也不錯,只能說很吃電波吧
無名26/04/17(五)16:51:38 ID:9xbT53SMNo.3868463del
>>3868454
這遊戲沒得年度最佳音樂真的不能接受(
無名26/04/17(五)16:53:29 ID:2zU1dEEANo.3868466del
>>3868445
現時RTA路線是跳過斑馬和蛇
蛇是有關特殊途跳法可以跳到一樣高所以肯定沒用,
斑馬單純是跳過關整個卡省的時間比班馬趕路省的時間多,所以跳過
神器是駝鳥,RTA跳法幾乎飛超遠只要有地板沒有跨不過的地方
無名26/04/17(五)16:57:08 ID:JK51X4mMNo.3868471del
>>3868419
>>3868436
還有就是滿多人以第一方護航作跟NS時期比太弱的狀況來說
確實,是很弱,但其他平台還是贏不了NS2
無名26/04/17(五)16:57:47 ID:9xbT53SMNo.3868474del
>>3868466
寶琳:我不是說鴕鳥跑得比斑馬快了嗎
無名26/04/17(五)17:07:14 ID:odKbtS1ANo.3868482del
>>3868402
奧德賽我真覺得也沒到神,至少在我心中排名沒有到銀馬的等級
雖然銀馬出了Wii平台後體驗就沒那麼好了...

然後地圖關卡設計一直都老任的底氣,這部分水準是真的一直很頂
不過對我來說剛蕉的扣分項目不少,除了已盡力但仍有點問題的視角外,我個人也覺得劇情邏輯做得有點太蠢了
雖然開始拆地板拆到欲罷不能後就沒在care劇情邏輯了w
無名26/04/17(五)17:11:16 ID:9xbT53SMNo.3868486del
>>3868482
>我個人也覺得劇情邏輯做得有點太蠢了
看到庫魯魯王的三大段BOSS戰我就高潮了 沒想到還有人在關注劇情
無名26/04/17(五)17:11:57 ID:ruGOL6yUNo.3868487del
>>3868482
>得劇情邏輯做得有點太蠢
老馬系列的劇情邏輯一向都挺鬆散的
不要完全解釋不通就好
無名26/04/17(五)17:21:59 ID:BuLYmtnANo.3868495del
>>3868351
>ns是失敗的主角才會出2代
那一直出到5的ps是有多失敗
無名26/04/17(五)18:15:29 ID:VoAe4kp2No.3868516del
為什麼右上要死四次
無名26/04/17(五)18:20:14 ID:/Z6rkiXoNo.3868518del
>>3868516
Roblox出事太多次
像是被爆出在上面釣小孩的戀童癖才是主要消費族群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