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943303077.jpg-(320 KB, 1600x1600)
320 KB
【反芻思考】無名26/04/23(四)19:21:43 ID:J9a5NHxQNo.3873947del
人生三大早知道:早知道去睡覺、早知道買股票、早知道吃麥當勞。

正常的思考是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 我該怎麼辦 → 那就這麼辦吧」。

而反芻思考類似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 為什麼是我 → 早知道就怎樣 → 為什麼會這樣…」,沒有出口地反覆圍繞同一件壞事打轉。

反芻思考不會前進,只是重複感受那個「早知道」,於是就越想越糟,越糟越想。

如果意識到自己又在原地打轉,建議可以轉移注意力、試著將想法投入實際行動。比如說,吃到難吃的東西時,醒自己下一餐一定要吃麥當勞。(鄭重澄清本篇沒有業配)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Egqa3SWw9/
無名26/04/23(四)19:22:56 ID:J9a5NHxQNo.3873949del
檔名:1776943376407.jpg-(444 KB, 1600x1600)
444 KB
【人類否認論】

傳統動物研究多半會強調,要避免將人類的思想與情感投射到動物身上,也就是避免 #擬人化。

然而,靈長類動物學家弗蘭斯・德瓦爾提出「人類否認論」:過度否認動物與人類共享情感或認知能力,同樣是一種自大的偏見。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8SwaN81u3/
無名26/04/23(四)19:26:49 ID:ET1IRxjsNo.3873952del
>>3873949
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研究
無名26/04/23(四)19:27:49 ID:r/sMQPrANo.3873954del
>>3873952
很多方便的東西都是從這種無聊事中研發出來的
無名26/04/23(四)19:29:51 ID:ET1IRxjsNo.3873958del
>>3873954
不 我很確定這不是研究 我自己的用字也錯了
這根本就沒再研究什麼動物 只是說教
無名26/04/23(四)19:33:24 ID:HcIsD56sNo.3873961del
>>3873952
但大部分的研究都滿無聊的
無名26/04/23(四)19:42:30 ID:rbdHt1GsNo.3873973del
>>3873958
我說教我自己
無名26/04/23(四)19:48:55 ID:plgbMX6.No.3873980del
>>3873958
說穿了不要把動物樣板化啦,
動物很可愛不代表他可以幫你上班賺錢,
但也不代表動物跟你相處久了還是整天野性滿滿的想幹掉你
無名26/04/23(四)23:31:45 ID:YcKLmznsNo.3874151del
>>3873947
很多人都這樣,沒事的時候焦慮不安,有事的時候不安焦慮,跟他們相處真的要心臟很有力不然也會被他們搞到神經衰弱一起焦慮
無名26/04/24(五)01:55:50 ID:msOPGSsYNo.3874270del
>>3873958
狗狗說教:人類,你需要去散個步!
無名26/04/24(五)02:00:02 ID:FtBNk5zoNo.3874272del
>>3873980
為什麼不是我當寵物
主人賺錢養我?
無名26/04/24(五)02:52:27 ID:FKwxJTioNo.3874290del
>>3874272
不夠可愛
無名26/04/24(五)09:17:31 ID:BIvVa1HQNo.3874429del
說實在的
前年還去年XX電一直降 一堆人在網路上鼓吹全押
本來想說要是降到400以下就入場
結果最低到450左右就開始大反彈一路彈到現在破2000
那個時候全押的現在真的就財富自由了吧
無名26/04/24(五)11:45:00 ID:4CS2TkC.No.3874610del
>>3873973
我研究我自己
或是被人研究
無名26/04/24(五)11:54:27 ID:Un1a65NINo.3874620del
>>3874429
全壓到時候跌就真的完了,最多一半吧
無名26/04/25(六)14:10:26 ID:xFVZK8yANo.3875487del
>>3873949
子非魚
無名26/04/25(六)14:24:23 ID:ZHVcmC/ENo.3875495del
>>3874429
就千金難買早知道阿,當時會猶豫也是會覺得可能會一直跌下去,
只有這種時候才覺得人生真的就是運氣跟選擇而已
無名26/04/25(六)14:29:10 ID:JX0XgsVcNo.3875499del
>>3874429
任何東西你都可以全壓
贏了就不用努力了
輸光了也不用努力了
無名26/04/25(六)14:29:12 ID:yeZHywLYNo.3875500del
反省是好事
反省後還是重複同樣猴子迴圈才是問題
說起來年輕時打手槍就是這種迴圈
老了感覺打槍且打且珍惜
無名26/04/25(六)14:31:33 ID:Y4KlKv42No.3875504del
>>3875495
當然,所以沒什麼好後悔的
會去想早知如此的時候就已經敗北了
武肺時我投資的也一堆都到-40%以上阿,武肺一過加上近年AI,每個都翻回+50%+100%以上了
永遠都是抓住當下學習過去,而不是在那邊早知道
無名26/04/25(六)15:01:48 ID:uuhj.xgQNo.3875517del
>>3874429
你怎麼不指數投資呢
市場帶你一起飛
無名26/04/25(六)15:04:35 ID:X50V5xQ.No.3875521del
檔名:1777100675524.jpg-(228 KB, 980x1367)
228 KB
>>3873947
從心理學上
其實人類怎樣選都會後悔的
無名26/04/25(六)15:05:17 ID:X50V5xQ.No.3875522del
檔名:1777100717129.jpg-(262 KB, 980x1370)
262 KB
無名26/04/25(六)15:06:00 ID:X50V5xQ.No.3875523del
檔名:1777100760462.jpg-(182 KB, 980x1382)
182 KB
無名26/04/25(六)15:06:34 ID:X50V5xQ.No.3875524del
檔名:1777100794374.jpg-(222 KB, 980x1382)
222 KB
無名26/04/25(六)15:07:17 ID:X50V5xQ.No.3875525del
檔名:1777100837905.jpg-(252 KB, 980x1382)
252 KB
無名26/04/25(六)15:21:32 ID:F4rgK38YNo.3875533del
>>3875525
買了整套書的 只覺得多數都沒什麼用

難道說心理學就是這樣嗎
無名26/04/25(六)15:25:03 ID:zTfw9G1UNo.3875537del
>>3875533

知行合一才會有用
無名26/04/25(六)15:29:02 ID:9rY5K6P2No.3875541del
>>3875533
醫生的心理學是用漫畫學的
你敢找他諮詢嗎
無名26/04/25(六)15:31:14 ID:hSwXoSLwNo.3875543del
>>3875533
因為人生絕大部問題都是錢不夠,心理學不能幫你賺錢,要賺錢最好找個sugar daddy或sugar mummy
無名26/04/25(六)15:32:07 ID:hSwXoSLwNo.3875545del
>>3875543
打錯字sugar mommy
無名26/04/25(六)15:35:10 ID:JX0XgsVcNo.3875548del
>>3875533
畢竟主要只是告訴你「有這樣的現象」「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目的並不是教你「用」什麼
就像圖鑑一樣的感覺

>>3875543
謝謝島民 前往金字塔盜墓了
無名26/04/25(六)15:42:14 ID:X50V5xQ.No.3875552del
>>3875533
看本漫畫就能解決心理問題的話
大學就不需要心理學系了
無名26/04/25(六)16:04:57 ID:Pe5Gzm8gNo.3875562del
>>3875533
所以你後悔買了這套書嗎
無名26/04/25(六)16:06:27 ID:0ntnJzSMNo.3875564del
>>3875562
要是當初把錢拿去買咒術就好了
無名26/04/25(六)16:08:37 ID:n3kzKoeANo.3875569del
>>3875564
那時候咒術迴戰都還沒出耶
無名26/04/25(六)17:01:16 ID:aHSNeNAoNo.3875601del
>>3875569
那...當初多買點歡樂盒給大補貼就好了
無名26/04/25(六)17:47:02 ID:hFm1GK5ENo.3875634del
>>3873947
麥當勞效應
無名26/04/25(六)18:22:36 ID:oFU5DaDcNo.3875675del
檔名:1777112556322.jpg-(103 KB, 800x420)
103 KB
大家誤會了
「早知道吃麥當勞」不是一個後悔
它是一句評語
是對食店最極致的終極感受…當然是指難吃方面的
這就跟難吃印差不多意思啦
無名26/04/25(六)18:23:31 ID:jREWwwGUNo.3875677del
>>3875545
糖木乃伊!
無名26/04/25(六)18:24:38 ID:oFU5DaDcNo.3875680del
>>3875533
最後一頁不是都跟你說了
真的不行請到心療內科嗎?
無名26/04/25(六)18:37:31 ID:r9gFMjNwNo.3875685del
>>3873947
我要吃金鋒魯肉飯!!
X:可是它變得很難吃
無名26/04/25(六)20:00:27 ID:KUhEYlMoNo.3875740del
檔名:1777118427620.webm-(1335 KB, 720x1280)
1335 KB
仙水會後悔嗎
無名26/04/25(六)20:39:57 ID:x1wpLl5oNo.3875763del
>>3874429
現在真的有買啥股都不如全壓台積電的感覺
無名26/04/25(六)20:42:35 ID:kO9oAmlUNo.3875767del
>>3875740
說到這個
同一監督的少年メイドクーロ君我還蠻想看續集的
獸姦跟被毒藤女榨精那幾集不錯
投資菜逼八26/04/25(六)20:52:11 ID:94bU6DcQNo.3875788del
>>3874429
我今年才開始買ETF投資
上個月0050掉到7X元還想說要不要多壓一點 結果也才多買一萬而已
然後這個月標到快90 內心無限後悔 開始懂以前看投資串那些人的感受了 XDDD

還好 只盯著一個0050買 不然再多買幾個早晚會爆炸
無名26/04/25(六)21:04:30 ID:d6zP9ZpUNo.3875803del
>>3875740
他為什麼笑的這麼開心?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