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6997811279.png-(991 KB, 1080x1320)
991 KB
現代電影特顏色無名26/04/24(五)10:30:11 ID:KTKC4ySwNo.3874522del
無名26/04/24(五)11:55:37 ID:PQb5LxrgNo.3874623del
給賣擋老一樣
越來越灰暗
無名26/04/24(五)11:59:14 ID:FCGvb/mwNo.3874629del
>>3874522
因為很多人認為越黑暗越讚
無名26/04/24(五)12:04:17 ID:o0y9VAbgNo.3874637del
檔名:1777003457482.gif-(80 KB, 640x344)
80 KB
無名26/04/24(五)12:05:35 ID:VpG0xyrINo.3874639del
很久沒看真人電影了
不過我十幾年前看得片印象中都會後製得油光滿面對比度調超高的,現在是換成低彩度當流行了嗎
無名26/04/24(五)12:19:17 ID:GfvzG5CMNo.3874648del
我想到刀鋒戰士的電影每一集都會用某種單色調的光影,讓畫面變得很獨特
無名26/04/24(五)12:41:59 ID:Y4GEMe2MNo.3874670del
>>3874639
傳統膠捲和數位的差異
無名26/04/24(五)12:41:59 ID:Y4GEMe2MNo.3874671del
>>3874639
傳統膠捲和數位的差異
無名26/04/24(五)12:49:35 ID:VpG0xyrINo.3874678del
檔名:1777006175957.jpg-(228 KB, 1920x800)
228 KB
>>3874670
沒到膠捲或是原PO附圖左側那樣未經加工,是真的顯然有後製過的那種
一時之間我能想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斯巴達300壯士那樣,從那以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這種色調風格
無名26/04/24(五)12:50:47 ID:VpG0xyrINo.3874679del
檔名:1777006247827.jpg-(125 KB, 1920x800)
125 KB
無本文
無名26/04/24(五)12:51:29 ID:VpG0xyrINo.3874682del
檔名:1777006289387.jpg-(440 KB, 1200x797)
440 KB
無本文
無名26/04/24(五)18:42:50 ID:edu6v89sNo.3875009del
>>3874648
第一集我忘了
第二集是黃 第三集是藍
無名26/04/24(五)18:51:12 ID:0g.y5KQsNo.3875016del
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色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dalPtWBVw
無名26/04/24(五)19:02:11 ID:w70hbmfsNo.3875018del
檔名:1777028531917.png-(1561 KB, 1656x922)
1561 KB
無本文
無名26/04/24(五)21:19:22 ID:X0o6spMoNo.3875103del
>>3874522
我學過影視
大概能猜的出為何有這種變化

左邊很明顯在現場就將該光影色調調至定位
右邊現場用白平衡然後後期調色

我不會說左右誰優誰劣
畢竟除了審美外右邊對左邊在電影工業上就是一種優化
另外左邊的打光不會比右邊的簡單多少
右邊背景與人物亮度幾乎一致
你打過光就知道那多難了
無名26/04/24(五)21:20:10 ID:X0o6spMoNo.3875104del
>>3875103
>另外左邊的打光不會比右邊的簡單多少

講錯 右邊的
無名26/04/24(五)21:40:41 ID:99Ia2IHwNo.3875119del
>>3875103
很難不代表就比較好
搞到畫面主次不分全部糊在一起反而是扣分
無名26/04/24(五)21:47:49 ID:X0o6spMoNo.3875125del
>>3875119
實際上這張也是挑最極端的案例而已
魔法壞女巫我沒看所以不提

但死侍3的色彩其實沒多差
灰階也是用來強調死侍的紅與金鋼狼的黃
無名26/04/24(五)22:09:48 ID:kLDmYct6No.3875132del
>>3874678
大約那時候的遊戲也是這種昏暗的黃色色調,記得有個專有名詞
無名26/04/24(五)22:22:47 ID:8b8QPftENo.3875142del
>>3874682
是說這種戶外大場景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或季節不對會怎樣
無名26/04/24(五)22:52:23 ID:f1RXMyTsNo.3875160del
>>3875142
室內拍 用電腦加工
或著是挑日子
無名26/04/24(五)23:05:52 ID:X0o6spMoNo.3875168del
>>3875142
電影拍攝絕對不會只有一天
如果真的拖延到不能到拖
要麼延後然後製片方爆炸(通常製片跟副導就會去壓扣導演了

然後這種場景雖然儘量會想在一天內拍完
(甚至一小時內因為陽光變化過大太容易改變光影)
但通常不可能 所有就需要場計去把所有細節記下來

另外片場無論國內外都是壓力很大的
畢竟重來浪費時間就是浪費錢 也是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無名26/04/24(五)23:52:56 ID:96g1nzSkNo.3875195del
電影顏色
推一下魏斯安德森的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IOaIvqwzo
還有白日夢冒險王
https://youtu.be/QD6cy4PBQPI?si=U0DmCWFHu-Ay86-K
無名26/04/25(六)00:55:10 ID:WwrhR1OgNo.3875237del
>>3875142
以前來說電影人會有個大概拿捏要拍多長菲林(底片)的習慣
如果太長會在圈子內被人提到
所以通常來說都會提前探查這個地方的天氣變化
如果真那麼慘剛好當天就是大風大雨
那就只能先拍別的了
例如“英雄”裡李連杰與梁朝偉要在湖上拍戲
要等沒風湖面平靜
結果就是被威亞吊到吐出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