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7279074707.jpg-(121 KB, 581x1075)
121 KB
無題無名26/04/27(一)16:37:54 ID:DtMJir9sNo.3877353del
無本文
無名26/04/27(一)16:49:47 ID:rz.CVK82No.3877364del
賺也漸漸被掙取代了
無名26/04/27(一)16:52:42 ID:XjFeFJj.No.3877366del
那要怎麼樣才能賺美國人或日本人的錢呢
無名26/04/27(一)17:13:01 ID:w3hVSau6No.3877383del
>>3877366
投資FX
無名26/04/27(一)17:24:38 ID:NKg55A12No.3877390del
>>3877364
>掙
就這個案例,我覺得得歸功於某部電影
無名26/04/27(一)17:25:26 ID:g2rK2YDgNo.3877391del
>>3877364
最近一堆人拿「底層」取代「基礎」「基本」「核心」這些詞
還有把「高效」拿來取代「有效率」

還有在講動詞的時候
例如說「理解」吧
現在人的副詞修飾都說「很好的理解」「更好得理解」
相較之下
以前人都講「更方便理解」「更易於瞭解」「更能融會貫通」
無名26/04/27(一)17:25:55 ID:M8z62hk6No.3877392del
>>3877383
簡單!
無名26/04/27(一)17:29:14 ID:zQI0uevoNo.3877394del
>>3877366
美國你想用這套,可以瞄準美國左膠
無名26/04/27(一)17:40:37 ID:xT7Erd3sNo.3877400del
>>3877391
>最近一堆人拿「底層」取代「基礎」「基本」「核心」這些詞
只聽過底層邏輯,而且只會在聊虛構作品中的AI和機器人才會這麼用
無名26/04/27(一)17:45:26 ID:EAxQZE06No.3877403del
>>3877400
底層邏輯的意思不是在罵社會底層的邏輯是底層邏輯嗎
無名26/04/27(一)17:49:54 ID:lM/daI2oNo.3877406del
>>3877390
起碼不是搞

讓子彈飛雖然梗也玩爛了,但至少沒有主流的支語臭
無名26/04/27(一)17:51:22 ID:FOz9JbAQNo.3877408del
>>3877390
確實
無名26/04/27(一)17:52:54 ID:OwSCw9z2No.3877411del
>>3877364
掙算是小學國文了吧
這要取代什麼?你不會是說支 語吧?
無名26/04/27(一)18:10:06 ID:LQAtW7C2No.3877432del
>>3877403
不是,是在說你一個東西的基底構成是這樣,所以某些事情就是怎樣

簡單一點來說,你做為人的底層邏輯之一就是在地上走路移動
所以你怎麼努力也點不出飛行這花樣

也有像是一些歧視言論 某些誰底層邏輯就是xxxxx,所以他不可能ooooo
無名26/04/27(一)18:23:04 ID:aZMNzb5wNo.3877440del
>>3877406
因為中國電影台詞而流行起來的用語依然符合支語,但讓子彈飛一直都被支語警察當白名單
無名26/04/27(一)18:34:41 ID:P/qaVHsQNo.3877452del
>>3877432
>>3877403
感覺比較像混用
底層工作(邏輯)>支持社會運作
社會底層>下等人
無名26/04/27(一)18:38:08 ID:3R.EDM9ANo.3877456del
無名26/04/27(一)19:45:55 ID:WmPHazfgNo.3877487del
>>3877411
用語問題
台灣一般對話上不會用的掙錢這詞
這是大陸常慣用的詞彙
無名26/04/27(一)19:53:11 ID:YA0yjbnsNo.3877493del
檔名:1777290791933.jpg-(192 KB, 1536x2048)
192 KB
>>3877353
香港人免疫這種攻勢
無名26/04/27(一)20:03:45 ID:HjSscLbcNo.3877505del
>>3877411
也可以用 但台灣一般口語文書都不會用 至少到最近
所以還是被中國影響到
無名26/04/27(一)20:03:48 ID:3mL35qv6No.3877506del
>>3877440
你給我翻譯翻譯 什麼叫他媽的支語
無名26/04/27(一)20:18:24 ID:h.B4VufQNo.3877523del
>>3877487
>台灣一般對話上不會用的掙錢這詞
沒喔,以前就有聽過有大人在用了
在一般對話跟報紙都有人使用
退一萬步,就算你的說法成立,台灣人不會用掙錢
但課本上就有,考試就會考,老師也會教耶
這甚至還不是古文或文言文耶,要不乾脆以後所有台灣人不會用的國語都定義支 語好了
無名26/04/27(一)20:22:13 ID:h.B4VufQNo.3877524del
>>3877505
>台灣一般口語文書
不是,就算不看新聞報導、報紙,台灣一票小說家也用得很兇耶?
無名26/04/27(一)20:24:36 ID:FOz9JbAQNo.3877525del
>>3877493
香港曾是文化電影輸出地
他們應該早習慣了
無名26/04/27(一)20:28:14 ID:kzQlgZfwNo.3877526del
>>3877523
沒辦法,現在支警政治廚就是硬要搞“我說支語就支語,黨說支語就支語”
而依據大都是“我沒聽過”、“支那論壇上看過的”,無法舉實例證明就只能賴皮,講再多都沒用
無名26/04/27(一)20:29:17 ID:R2YUsBL.No.3877527del
檔名:1777292957397.png-(1074 KB, 1920x1080)
1074 KB
>>3877432
應該是附圖這種意思
那些隨便腦補的有夠糗
無名26/04/27(一)20:37:14 ID:QCNQP7jMNo.3877535del
>>3877527
當一個詞沒有大眾認知的共同定義 而是得用腦補
是不是代表那個詞挺失敗的
無名26/04/27(一)20:40:55 ID:8Y6VjofsNo.3877540del
>>3877523
你土生土長的支那人吧WWWWWW
無名26/04/27(一)20:45:22 ID:OdZqCOIMNo.3877548del
>>3877526
你也不過是隨便附和網路上一個路人甲而已
你們兩個的話複製下來寫成反義貼上來你也沒辦法反駁啊(攤手)
無名26/04/27(一)20:49:24 ID:h.B4VufQNo.3877556del
>>3877540
國文被當的文盲出現WWWW
無名26/04/27(一)20:55:55 ID:gPm3/vykNo.3877560del
>>3877524
你可以觀察
會出這個詞的多半是老粗人,或是創作中的老粗人或古人
這代表此詞台灣以成死語了
年輕人會講100%是因為被支那影響
無名26/04/27(一)21:01:56 ID:XjFeFJj.No.3877565del
>>3877383
簡單!...
我信你個鬼!
>>3877394
你是說
我要弄一個符合DEI審美的遊戲企劃案
在美國找到左膠投資人讓項目進行下去
然後我要昧著良心說
是讓DEI審美新遊戲汙染消費者眼鏡
抑或是又一個星鳴特攻N.0
不管成不成我都先撈再說
O!NO!這是何等褻瀆呀!
無名26/04/27(一)21:08:12 ID:h.B4VufQNo.3877569del
>>3877560
反正這種國文程度,言語統一是遲早的事了
居然說是古/死語,那就代表會用,也從有人用,不可以拿去作支語,邏輯要清楚。
甚麼是支語?網紅就是,但你看這怎樣?全台灣都誰人不用
那問你夯爆是支語嗎?
無名26/04/27(一)21:15:25 ID:/y8T0P6QNo.3877578del
>>3877548
只要相反意見就是複製文路人甲呵呵
無名26/04/27(一)21:23:53 ID:8Y6VjofsNo.3877589del
>>3877556
你乾脆先說你是幾年次的 這樣還比較好推斷支語從哪時候開始入侵國文課本的?
無名26/04/27(一)21:28:05 ID:bWckNOYkNo.3877599del
>>3877440
但專有名詞沒有替代品吧...?
無名26/04/27(一)21:41:09 ID:gPm3/vykNo.3877614del
>>3877569
你是不是真覺得金庸之流創作中的古人講的是正統古語啊?
惱羞就開始扯統一的
無名26/04/27(一)21:51:15 ID:XjUBr2FQNo.3877631del
>>3877440
中國的電影台詞,當然是中國用語
這沒什麼白不白名單,就只是讓子彈飛在台灣很紅而已
無名26/04/27(一)22:15:11 ID:rtiemRoQNo.3877653del
比起圖

這串更凸顯出了台灣人與支那人血濃於水的本性w
無名26/04/27(一)23:00:59 ID:MBZrECigNo.3877671del
>>3877353
最近不是一堆
支那人來台灣送外送的youtube頻道
男女都有 誇幾句台灣好棒棒
下面就一堆弱智說謝謝你喜歡台灣
無名26/04/27(一)23:03:51 ID:EAxQZE06No.3877677del
>>3877440
其實就是文雅不文雅的問題
無名26/04/27(一)23:09:07 ID:0TLhuJRoNo.3877681del
所以講真的
那些小粉紅跟青鳥本質上同文同種
無名26/04/27(一)23:23:57 ID:lZ5YXviQNo.3877694del
因為那是"台詞"
所以是在照著念"成句"當梗在玩
生活上 除了支那賤畜以外
到底有誰會真的在用支語講話的?
如果連這都分不清楚的話
那是你的問題 不是其他人問題
無名26/04/27(一)23:28:31 ID:WlW1iEiQNo.3877699del
無名26/04/27(一)23:29:48 ID:JbyISqFwNo.3877700del
>>3877523
>沒喔,以前就有聽過有大人在用了
你媽的放屁,林北在台灣長那麼大除了看中國電影會看到有人或說掙錢,就還沒聽過人會說掙錢的,你說書裡有教、課本上有,那也不代表一般人說話會說,那扯個屁阿,你平常會對其他人說之乎者也嗎?掙錢就是中國的用法,不用在那瞎掰了

每次扯到支語就有個支語廚跑出來為各種支語護航,起先還能得到一堆人的贊同認為支語警察管太多,但後來就不演了其實他真實目的就是要你相信認為中文都是中文沒有中國用語和台灣用語的差別,他連質量這種中國和台灣用法完全不同的語境他都能護航說什麼原本就可以這樣用、台灣也這樣教,媽的一堆不存在的記憶是想要洗腦誰啊,幹你媽的滾蛋好嗎支那狗
無名26/04/27(一)23:32:10 ID:d1DpS.KUNo.3877702del
>>3877653
支畜又來攀關係了
真噁
無名26/04/27(一)23:40:34 ID:8yYQI3EYNo.3877707del
>>3877700
42歲
在這幾年以前從來沒聽過有人講、寫掙錢
無名26/04/27(一)23:42:52 ID:kzQlgZfwNo.3877709del
>>3877700
>>3877707
又來“我沒聽過所以是支語”這套,每次搞到最後拿不出實證就只會用“我說了算”來耍賴
而且開口就噴髒話可見國文水準和素質比中國人差
無名26/04/27(一)23:54:31 ID:IGOrwH82No.3877720del
>>3877709
40歲
從小到大還真的沒聽過掙錢這玩意
台灣錢都用撈的
誰給你掙
無名26/04/27(一)23:55:55 ID:JbyISqFwNo.3877723del
>>3877709
又開始自演了,等等又會有一堆IP一擊脫離了
這就是常駐在四格版的支語廚
會對各種支語護航、洗記憶,講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其實根本沒有支語,都是你們的幻想」
無名26/04/28(二)00:01:30 ID:91PbX2SMNo.3877730del
>>3877723
你是最後惱羞成怒開大絕了嗎?
而且這裡根本沒有人支持支語,只說支語警察國文程度爛還敢亂抓,抓錯或不承認自己錯誤,或是拿不出該用詞是支語的證據,就會開始耍賴造謠
還發明支語廚扣人帽子,有夠可笑又可悲
無名26/04/28(二)00:02:41 ID:SJgBbdVQNo.3877732del
>>3877707
和多佛朗明哥同齡(x
無名26/04/28(二)00:13:07 ID:6tZkvO5INo.3877736del
>>3877730
又一個IP自演,說自己不支持其實就是在支持
這串又想洗記憶,被看破手腳就開始連續換IP洗地了
就跟你說我從小到大就沒聽過也沒看過掙錢
樓上好幾位也講了,你他媽的到底哪裡聽不懂
又要洗地說是我們幻想,又要說支語廚根本不存在根本沒人挺支語,你他媽的都沒發現邏輯有矛盾嗎
無名26/04/28(二)00:16:53 ID:91PbX2SMNo.3877738del
>>3877736
看來是真的惱羞成怒看誰都洗IP了....
無名26/04/28(二)00:26:59 ID:kjkyYuu.No.3877745del
檔名:1777307219346.jpg-(539 KB, 1080x2340)
539 KB
無名26/04/28(二)00:31:28 ID:a95KphRINo.3877749del
>>3877745
現在AI可靠性和準確度都和維基百科一樣僅供“參考用”,還是有可能會被誤導、竄改
現在某些政治支語警察真的是不讀書只會跑去求助AI的,代表一點思考能力都沒有,難怪只會當為黨喉舌的思想警察
無名26/04/28(二)00:40:11 ID:kKoM77b2No.3877756del
>>3877709
我沒講髒話啊..(´・ω・`)
無名26/04/28(二)01:04:27 ID:nEemcFswNo.3877761del
>>3877578
純粹代表你的精障邏輯只有複製文程度而已
無名26/04/28(二)07:17:32 ID:Dgb7VKi.No.3877845del
>>3877390
翻譯翻譯
無名26/04/28(二)08:05:18 ID:1WpY7ieMNo.3877877del
>>3877411
>>3877560
掙是比較激烈有爭搶,競爭、鬥爭的語境,有競爭性值與過程的強調(及其他相關附帶)
賺得賺取比較偏交易、交換,是賺是賠攏沒管你爭不爭

EX:賭狗不管是賭桌小巷還是FX都是說賺死陪死,沒誰跟你說掙死

另外各類欺詐詐騙盛行的兩岸的很多時候說騙錢更合適...

>>3877720
撈基本是用在貶意上
無名26/04/28(二)09:17:17 ID:.cGXsp9cNo.3877947del
>>3877730
不要嘗試跟牠們溝通
它們永遠活在網路上那種小小的語言仇恨跟煽動
你叫牠們中共打過來反擊回去的時候
牠們搞不好反而乖的像是個處女
無名26/04/28(二)09:49:01 ID:MgoGiFsgNo.3877981del
掙錢就是掙扎著賺錢的意思
無名26/04/28(二)10:00:14 ID:mwW17d.kNo.3877995del
>>3877440
抓支語本來就是文化不自信的象徵
就像之前中國打壓COS界的日本服飾
都是被文化入侵但無可奈何的反應
我是不懂為啥青鳥要這麼努力證明台灣不如中國
無名26/04/28(二)10:12:25 ID:leIUMgPsNo.3878007del
>>3877995
我是覺得厭惡和文化不自信是兩回事啦
無名26/04/28(二)10:16:54 ID:mcvA3CvkNo.3878014del
用支語用到有優越感也是蠻詭異的
無名26/04/28(二)10:44:08 ID:JuJQyLrYNo.3878039del
>>3877995
錯得離譜,如果是嫉妒中國的文化成就才叫做不自信,批評支那人隨處拉屎可就不是了
無名26/04/28(二)10:46:54 ID:RD7wRJoANo.3878045del
>>3877745
他就寫外省家庭 老一輩了
照這標準那國語都是支語
你還是打台語吧
看是台羅還是台閩漢字都可以
無名26/04/28(二)11:04:55 ID:JJHjsUz2No.3878076del
>>3877995
所以你是認為"因為支那這樣做所以台灣絕對不准做"?
那支那人會呼吸吃飯你要不要停止呼吸跟絕食啊?
>>3877947
>>叫牠們中共打過來反擊回去的時候
>>牠們搞不好反而乖的像是個處女
那你們這些接受支語的人是有去當自願役還是正在跟支那戰爭?
無名26/04/28(二)11:17:31 ID:Fd2j.cHMNo.3878083del
>>3877877
你有沒有想過掙扎的掙就是掙錢的掙?
無名26/04/28(二)11:17:57 ID:a95KphRINo.3878084del
>>3878076
一直想洗這串反對支警的人是接受支語用支語有優越感
仔細看看這串有人真正在挺支語嗎?
只有在講支警國文爛還亂抓活像獨裁國家搞思想改造的蓋世太保和秘密警察
無名26/04/28(二)11:19:16 ID:5rgxbn2MNo.3878086del
>>3877995
>>抓支語本來就是文化不自信的象徵
工三小...
支畜連邏輯都錯亂了嗎...
滿口支語真的只會讓人覺得低俗
如果你認為這樣的想法是文化不自信
那真的請隨意
不只語言連思想都這麼犯賤那是真的沒救了w
無名26/04/28(二)11:21:52 ID:hsJcGzjUNo.3878089del
>>3877589
沒吧...有些是外省三代、四代所以有可能聽過家裡老人講過
像我小時候家附近有外省四川老兵開牛肉麵店
一個禮拜吃個2~3次聽那個阿公講四川話我也會講一些四川話
無名26/04/28(二)11:22:12 ID:rntFkdvcNo.3878091del
>>3878086
開始站不住腳就直接噴人支畜了
無名26/04/28(二)11:24:11 ID:GABSYDE.No.3878093del
>>3878089
對綠政治廚而言那些就是支畜,你也是流著支畜血的賤種
只有他們自己定義的台灣人才是台灣人,才有資格活著
無名26/04/28(二)11:28:07 ID:yj/MlhqwNo.3878100del
>>3878084
其實生活中早就無處不是支語了,甚至所謂的支警自己也在用
例如網紅,接地氣,這些都用多少年了
無名26/04/28(二)11:34:21 ID:nbPOh5iUNo.3878106del
支那人能不能冷靜一些
無名26/04/28(二)11:36:31 ID:bVkvJLmYNo.3878108del
>>3877723
>又開始自演了,等等又會有一堆IP一擊脫離了
看了一下,這串只有一個到4的ID
該不會正反方都是自演吧
無名26/04/28(二)11:41:36 ID:u/71mWW2No.3878116del
>>3878108
都是金城武自演
吃飽撐著沒事幹26/04/28(二)11:53:25 ID:7paExRP2No.3878132del
自由時報 2009年7月6日
單親老媽媽賣口香糖養3兒- 生活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316728
...能怎樣,還是得打起精神掙錢,過一天是....

華視新聞 2008年9月19日
啟智學生靠自己 洗車掙錢不求人(9707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zLHvAlo0
無名26/04/28(二)15:06:58 ID:sOtDsU/.No.3878308del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mGMlh4Og8Eo
是很不自信啊
說中就開始人身攻擊了
無名26/04/28(二)15:14:33 ID:LHeCBM4sNo.3878313del
>>3878091
比起站在踩屎感那邊的中國人好多了
無名26/04/28(二)15:15:12 ID:5rgxbn2MNo.3878315del
>>3878091
不用任何開場我都還是會叫你支畜
好好的人不當去當支畜
自己甘願是你家的事
糞尿噴到別人還會說反咬別人沒文化自信
這種當出優越感的支畜不罵你罵誰?
無名26/04/28(二)15:19:52 ID:bmi2xSKoNo.3878321del
支那賤畜又在發癲
無名26/04/28(二)15:20:35 ID:gLDCinfENo.3878323del
>>3878132
辛苦勤勞地賺錢,用法正確
無名26/04/28(二)17:59:44 ID:6tZkvO5INo.3878427del
支畜崩
無名26/04/28(二)19:49:42 ID:LubmgaiwNo.3878485del
>>3878132
掙錢還真的只會在文章裡看到(偏老),沒人口語在說的
原PO則是現代網路流行迷因,基本上都以白話文為準
而支那的白話不是台灣的白話
無名26/04/28(二)19:58:10 ID:tOC23IC.No.3878486del
>>3878485
原PO用掙代替賺反而有種反諷感
諷刺為了賺錢連臉都不要了
無名26/04/28(二)20:17:24 ID:nEemcFswNo.3878505del
>>3878308
拿紅統頻道循環論證www
無名26/04/28(二)21:07:21 ID:kvB8nBFINo.3878540del
>>3878486
賺錢感覺比較穩健
掙錢聽起來比較辛苦 甚至有點慌不擇食的感覺
無名26/04/28(二)21:42:02 ID:AsN/1wRANo.3878558del
>>3878540
其實字面意思差很大
「掙」更強調主觀上在付出的勞動和努力(earn)本身
有稍微接近「攢」(積累,收集)的意義

「賺」更強調客觀上要達到盈利的結果而沒有「虧」
比如说「炒股賺錢」可能只是業餘隨便玩一玩小賺一點的外快
換成「掙」就有一種在認真把炒股當成長期主要獲利行為的意思
無名26/04/28(二)21:47:08 ID:4.x3lsFkNo.3878560del
>>3877366
自信點,改說“撈”錢
無名26/04/28(二)21:49:06 ID:fyH8MuZANo.3878561del
>>3878100
看到支警整個笑死,到底怎樣的腦袋會二次縮寫到對比o畜ww
無名26/04/28(二)23:21:42 ID:6tZkvO5INo.3878626del
>>3878561
就支語廚露餡,支那人最愛簡寫了
無名26/04/28(二)23:35:36 ID:UcLQqJOMNo.3878634del
>>3878561
因為支語警察就和支那警察一樣毫不講理,所以通稱支警也是剛好,這老早就是K島對於這些政治廚延伸垃圾的共識
>>3878626
這麼不甘心串每次都沉到兩頁後自演自推呀?
無名26/04/28(二)23:51:56 ID:nEemcFswNo.3878639del
>>3878634
假中立就免了
每次都是輸不起的支畜想炒底就想推串
每次都被反婊到狗血淋頭www
無名26/04/28(二)23:58:27 ID:6tZkvO5INo.3878644del
>>3878634
還共識咧,自創詞被笑還要特定回來澄清,還要幻想說是啥共識
自演你媽,這串就你一個支語廚在自演
無名26/04/29(三)00:18:52 ID:kzK8gBbINo.3878660del
>>3878561
呵呵這都看不懂,因為兩種生物差不多阿
繼續用網紅跟接地氣,呵呵
無名26/04/29(三)00:20:54 ID:kzK8gBbINo.3878664del
>>3878626
笑死
甚麼時候簡寫變成對面的專利了?你的國文還好嗎?
無名26/04/29(三)00:41:54 ID:pJ.7jArsNo.3878675del
>>3878639
>>3878644
好了啦
自演還噴髒話一下就看出水準有多低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