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7961181134.jpg-(236 KB, 1080x1613)
236 KB
有光劍無名26/05/05(二)14:06:21 ID:kXzAWcdYNo.3884166del
無名26/05/05(二)14:12:04 ID:B3G2NrfINo.3884175del
>>3884166
對抗宇宙中的強權與不公?
做這圖的根本沒看過初鋼吧....
無名26/05/05(二)14:59:47 ID:A5iL3f96No.3884201del
>>3884175
一般初鋼介紹都是這樣寫,而且當年初鋼所呈現的劇情也是讓初接觸的人就是以為是單純好人VS壞人,直到多年深挖及一些設定集出來才會發現其政治含義
無名26/05/05(二)15:03:42 ID:/XBN9KqMNo.3884204del
>>3884201
不是說一開始也是繼續跟隨年代機器人作品的風格
薩比家那棟首都大宅才會一副典型反派像惡魔城的外觀
無名26/05/05(二)15:07:02 ID:Mf29t.GANo.3884206del
>>3884201
屁啦,強權是聯邦耶,擺明就是戰爭片,就算看前幾話也是戰爭,跟強權不公沒半點關係,還不如寫對抗邪惡算了,牽扯到強權不公就根本沒看過初鋼好嗎,照你說的完全是只看介紹做這圖
無名26/05/05(二)15:08:32 ID:KqlYQmsoNo.3884207del
>>3884175
一般來說
所謂反派指的就是跟主角作對
跟有沒有做壞事,是不是壞人無關

例如你在主角家開的食堂旁邊
開一間便宜又美味的連鎖餐廳
那你就是反派了
無名26/05/05(二)15:08:53 ID:A5iL3f96No.3884210del
>>3884204
應該說原本當年那年代是超級系風行的時代,原本初鋼就是想走超級系
後來是劇本臨時更改才變成後來所謂的真實性,因為是臨時變更劇本,導致一堆美術、建築、機設、人物服裝還是超級系風格
搞不好薩比家那棟城堡當年真的是作為會變成最終Boss機器人設計的wwww
無名26/05/05(二)15:09:44 ID:A5iL3f96No.3884211del
>>3884206
我說的是初期印象,你是不是閱讀能力有問題?
無名26/05/05(二)15:11:01 ID:CpjPDt0kNo.3884213del
>>3884175
就只是想玩梗
但我覺得還好
無名26/05/05(二)15:12:43 ID:iOpipzF.No.3884215del
>>3884210
我怎麼聽說地原本是要做真實系,鋼彈的"suit"原本是設計成類似星艦戰將或星海爭霸那種外骨骼大小,因為大人的理由才改變成18公尺高的超巨型機器人
無名26/05/05(二)15:12:46 ID:Mf29t.GANo.3884216del
>>3884211
我說的是強權不公壓根沒關系好嗎?
初期印象就可以亂做圖喔?
你叫當年看的來做也不會做這種圖好嗎?
無名26/05/05(二)15:14:25 ID:A5iL3f96No.3884217del
>>3884216
你是不是認錯人,我根本不是原PO,做圖也不是我
還是說你就是來釣魚的廚?
那這樣就不用和精障多費唇舌了,也和其他島民宣導一下
無名26/05/05(二)15:14:35 ID:FCcGsbEwNo.3884218del
>>3884207
話說有沒有反派一直被主角方自以為是的正義給阻擾
到最後才知道反派是合情合理的大義
結果造成無法挽回的作品
無名26/05/05(二)15:15:21 ID:B3G2NrfINo.3884220del
>>3884211
就算是現在...資料找也找的到
WIKI也都寫明白了
更不用說還有特別介紹各篇鋼彈的簡易影片在水管上
做這圖的真的有夠不專業...
無名26/05/05(二)15:18:58 ID:Mf29t.GANo.3884222del
>>3884217
上面我根本沒說到原po,你說人有閱讀障礙,是誰有問題啊?
從頭到尾我說的是強權不公跟作品劇情完全沾不到邊,是你在護航這圖的耶?
無名26/05/05(二)15:21:36 ID:bpCB2GOgNo.3884225del
>>3884218
很多啊
黑暗靈魂之類 但這邊就另外先問一下什麼是大義

兩國戰爭之間誰都不想輸
那哪一邊才有大義?

鋼殼都市大家都為了生存資源努力
輸掉的人就沒辦法生存
誰才有大義?
無名26/05/05(二)15:26:02 ID:9/1d1MCsNo.3884227del
>>3884218
這種劇情很常用在女主角放著不管會造成世界毀滅的設定上
保護世界的人(劇情擔任反派定位)為了保護世界而要去消滅女主角
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戰鬥
王道一點的是找出拯救女主角同時也不會毀滅的方法
但偶爾也是有保護了女主角,但是世界真的毀滅的bad end
無名26/05/05(二)15:29:19 ID:xGeAvZEYNo.3884233del
>>3884218
實際上反派不存在
只是主角自己發神經
你要不要這種
無名26/05/05(二)15:29:34 ID:GhvnYT8.No.3884234del
>>3884211
初期印象也跟反抗強權與不公沒有關係啊
騙人沒看過初代TV前十集喔
初鋼從第一集開始就是科幻戰爭片
整艘戰艦上的人就是被捲入了兩個國家的戰爭中的一支小部隊

你說初期印象頂多會覺得吉翁和聯邦勢均力敵
要去補一些額外設定才會知道他們的綜合國力天差地遠
南極條約沒有逼和成功之後吉翁就只能等輸了

主角他們雖然立下了赫赫戰功
終結了一堆吉翁王牌和從核彈手下守護了聯邦的最高指揮官
但他們對整體戰況的作用還是有限
就算他們開場就被夏亞全部消滅
就算聯邦在敖德薩戰役中反攻失敗
這場戰爭的結局也不會改變
頂多是時間拖得更長一些

在到達賈布羅跟主力軍隊會師然後被編入上太空的戰力之前
聯邦高層對於白色基地跟已經被吉翁抓包的V計畫的態度就是棄子
只發了一道命令叫他們想辦法來賈布羅會合
其實把他們當成靶子去加減吸引一些吉翁軍的注意力
無名26/05/05(二)15:29:58 ID:B3G2NrfINo.3884236del
>>3884227
想到最終兵器少女....
無名26/05/05(二)15:35:39 ID:AppxRMc2No.3884239del
>>3884222
不認同他的腦補不是因為他講錯 是因為別人沒看懂
無名26/05/05(二)15:35:47 ID:XHbeNlRINo.3884240del
>>3884166
用梗不貼切拉低阿姆羅形象
原po跟護航廚一定是吉翁網軍
無名26/05/05(二)15:36:42 ID:77HYIn.MNo.3884243del
>>3884234
當年一開始看電視就很單純認為聯邦是好人吉翁是壞人
多年後看討論才知道聯邦這麼多鳥事
但還是改變不了吉翁是以太空納粹來寫這件事
無名26/05/05(二)15:38:34 ID:xGeAvZEYNo.3884245del
>>3884225
漂白水:就是因為兩邊都有大義才會發生戰爭
無名26/05/05(二)15:41:19 ID:pOQGA8woNo.3884248del
>>3884245
去跟SIDE2和澳洲的居民說去吧
無名26/05/05(二)15:47:59 ID:iLlav0HgNo.3884256del
檔名:1777967279208.png-(76 KB, 400x300)
76 KB
>>3884218
類似的劇情目前只想到這個
當初地獄博士如果有好好的把話講清楚
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夢幻共鬥了
無名26/05/05(二)15:48:15 ID:B3G2NrfINo.3884257del
檔名:1777967295004.jpg-(58 KB, 640x444)
58 KB
>>3884217
說真的你比較像精障
標籤不是誰先貼先贏
無名26/05/05(二)15:48:31 ID:bpCB2GOgNo.3884258del
>>3884218
>>3884227
>>3884234
>>3884243
>>3884245
不過比起兩邊都有大義or主角是壞人這種作品
我覺得市面上那種在立場處理過於粗魯的作品太多了

反派都要長得像豬頭一樣
然後做一些愚蠢到讓人反感的蠢事
反而讓人覺得這種作品根本不想好好寫

當然主角過於愚蠢然後還要凹的像是好人的寫法也很讓人反感

或著出來一個全身肥肉的地方官魚肉鄉民
再讓主角上去擋刀的劇情也是多到滿地都是
也讓人覺得太過刻意
無名26/05/05(二)15:48:54 ID:o/PC8qTENo.3884259del
>>3884201
聽說富野一開始是想做表達反戰思想的宇宙戰爭片
(但可以容忍混入一些太空牛仔或是英雄式的演出)
但財團B表示做卡通就是要簡單子供向跟賣玩具
兩邊拉扯下來的結果就是那個要素混合的初鋼TV版

換成今天很難有這種製作人超級有脾氣,但該做都會做的神奇例子
現代不是資方高層要求多,然後製作人照單全收,但求出貨
就是給製作人放手幹,結果拍成文青爛片
也有整體表現其實不差,但流量就是幹不過同期熱門跟爛片的例子
無名26/05/05(二)15:49:44 ID:B3G2NrfINo.3884260del
>>3884256
可惜有生之年應該是看不到續篇了(悲
無名26/05/05(二)15:53:34 ID:uRfzHOlMNo.3884262del
>>3884218
迷霧之子除了無法挽回外都符合
無名26/05/05(二)16:02:37 ID:Vi3t/61sNo.3884270del
>>3884259
富野是監督不是製作人
動畫製作人和遊戲製作人定位不太一樣
動畫製作人基本上可以當資方的傳聲筒
無名26/05/05(二)16:10:50 ID:B3G2NrfINo.3884276del
想到首款鋼彈玩具的造型wwwww
結果金主被騙到wwww
雖然大河田秀樹畫的富野篇有些不太是事實
應該也很接近
不過抓包後也被金主強迫出了G戰機
無名26/05/05(二)16:12:07 ID:kxwHGe1.No.3884277del
>>3884256
一樣。
他如果願意同盟不是因為什麼正義,完全只是自己私心的利益。打倒邁錫尼帝國他就會回頭過來打你。
無名26/05/05(二)16:17:09 ID:C7cvMPcoNo.3884284del
>>3884210
去年QuuuuuuX上映前去補了TV版初鋼
看得出來前期可能經費或工期有點問題
阿姆羅在機艙內被震到前後搖晃的鏡頭兼用卡用了超多次
但劇情真的是會想一直看下去
無名26/05/05(二)16:52:51 ID:3uu.uaRgNo.3884300del
>>3884276
大河田秀樹畫的那篇是真的有參照現實來畫
那個年代經富野之手做了很多部(玩具)很賣的超機人動畫
但富野的確一直都想做一些單純好人vs壞人以外的作品
因此鋼彈的確是如之前超機人作品般賣玩具,但內容是不節不扣的戰爭片
也因此被看習慣超機人作品的觀眾反彈,玩具也賣不好,最後實際上是腰斬的型式完結
如果不是搭上科幻軍武觀眾而被強烈要求重播的話初鋼可能就此消失
無名26/05/05(二)16:55:47 ID:rpREAt42No.3884302del
聯邦腐敗沒錯
吉翁爭取獨立自主有道理也沒錯
但是把聯邦看得比毒殺整個殖民衛星平民然後掉落地球造成數十億傷亡的吉翁邪惡的人真的有病
無名26/05/05(二)17:16:16 ID:W64n7CZUNo.3884321del
>>3884302
就政治廚最愛的
根據自己好惡把陣營代入近現代二戰、冷戰格局
然後把己方洗得冰清玉潔
無名26/05/05(二)17:19:59 ID:/Gob7RlsNo.3884327del
>>3884300
沒腰斬的話本來可能打算打到去side 3
腰斬後在阿巴瓦空決戰其實還算比較好的結局吧,不然side 3可能就要不能住人了
無名26/05/05(二)17:24:53 ID:KqlYQmsoNo.3884332del
>>3884218
有一些是世界面臨大問題
反派為了解決問題而不可避免地必須要做出犧牲
主角為了避免那些犧牲而去打倒反派
不過主角自己也提不出更好的辦法去也決問題
通常就是把問題放著不管
例如異域傳說面臨的宇宙大崩壞
宇宙守護者威廉為了避免大崩壞而進行永劫回歸
主角們打倒了威廉
但對於有什麼其他辦法阻止宇宙崩壞是完全沒頭緒
故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要不然就是機械降神般問題突然就毫無犧牲的解決了
例如碧之軌跡
市長為了在兩大國夾殺之下保持獨立而和許多勢力合作並企圖動用零之秘寶
主角們認為他的舉動太激進而阻止了他
但這樣如何在兩大國夾殺下生存?
不知道
就幾張圖片說兩年後反正就成功抵擋兩大國而獨立了
用的什麼辦法完全沒說
無名26/05/05(二)17:26:14 ID:RS/Mvnb.No.3884334del
鋼彈本來就抄一堆星戰的東西
無名26/05/05(二)17:27:55 ID:EtwaqHP6No.3884336del
檔名:1777973275207.jpg-(92 KB, 976x720)
92 KB
>>3884256
爸爸你為什麼不把遺言講清楚
無名26/05/05(二)17:29:05 ID:KqlYQmsoNo.3884338del
>>3884258
反派要是太帥太美太聰明理性
主角就會很沒立場
所以簡單點的人設就是長的難看的就是反派

倒是初鋼不論敵我都是一副老臉就很神奇
拉拉的臉其實也不像小孩
無名26/05/05(二)17:30:04 ID:B3G2NrfINo.3884339del
>>3884327
正常來說科技力沒提升到殖民地雷射砲那種大規模殺傷兵器的話
所羅門那邊戰敗現實就該投降或談判了
應該不至於打到SIDE3接近屠城的做法
而且吉翁那2兄妹本身就不團結了
無名26/05/05(二)17:33:18 ID:B3G2NrfINo.3884342del
>>3884338
夏亞:卡爾馬就算了...我不醜還是帥哥吧
卡爾馬:夏亞!!!
無名26/05/05(二)21:19:01 ID:KqlYQmsoNo.3884503del
>>3884342
本來應該算帥哥
偏偏要戴上那搞笑面具
自找的
無名26/05/05(二)21:28:30 ID:24GAQZ5ANo.3884506del
>>3884245
實況野球:"正義"的反面不是"邪惡"而是"另一個正義"
無名26/05/05(二)21:49:31 ID:OK70WsZENo.3884518del
>>3884336
你老爸不是錄好影了嗎,而且你身為理功科意然在機器沒安裝好的情況開機? 腦子當了哦?
無名26/05/05(二)21:53:25 ID:6uXcMZs.No.3884519del
>>3884336
你自己被復仇沖昏頭= =
怪誰
無名26/05/05(二)21:55:00 ID:uK8TGvBkNo.3884520del
>>3884210
我記得是看到大和號紅後 想出一部類似星船傘兵(星河戰隊)小說的動畫
但上面的人覺得不好賣 所以有部份設計是做來糊弄上面 也有一部份是真的被干預而改掉
吉翁建築沒記錯是做設定那位從以前做超級系動畫的廢案回收再用
無名26/05/05(二)22:17:46 ID:cW9DySzINo.3884526del
>>3884518
明顯是孔明搞鬼讓他忽略了!
博士錄到一半突然倒地,遺言獎得曖昧不明,一定也是孔明的陰謀!
無名26/05/05(二)22:24:54 ID:Mf29t.GANo.3884532del
想到銀鈴...她是你妹妹啊(悲
無名26/05/05(二)22:57:03 ID:sbesK/lgNo.3884546del
>>3884218
天之痕
但後面主角有挽救過錯
無名26/05/05(二)23:17:22 ID:w5FiOME2No.3884553del
>>3884201
不過對我來說
對無辜的民眾使用毒氣然後連人帶殖民地往地球砸這件事真的讓我很難把吉翁當正派來看
無名26/05/05(二)23:19:12 ID:OK70WsZENo.3884554del
>>3884526
一定有詭啊
他老爸做成3枝一組到他手中只剩一枝,孔明又來的那麼剛好,劇情中還有不少人易容
無名26/05/05(二)23:23:06 ID:GjDw5nW6No.3884556del
想到之前G世代永恆的廣告
基連薩比 賈米托夫 夏亞 以及 哈薩威,向地球聯邦發起挑戰的變革者們
到底誰把根本就是當時聯邦大頭的加米豆腐放進去的

youtube.com/watch?v=clKoK8CbtRE
無名26/05/05(二)23:48:00 ID:3HRfzeZQNo.3884564del
檔名:1777996080679.jpg-(691 KB, 932x1280)
691 KB
>>3884259
最初出資的不是財團B
而是CLOVER(俗稱梅花牌),是他們堅持要富野原意的動力裝甲,改成巨大機器人
也是他們要求設計出G戰機
好讓他們能出個DX合金玩具
可是初鋼TV版的收視跟玩具銷量都很差,要腰斬收場

是翌年重播時,收視才突然爆紅
財團B這時才看準時機,拿到模型版權,初鋼模型亦大買
之後再贊助劇場版,後又推出MSV模型系列
才能創出長賣長有的這個財團B鋼普拉王國
無名26/05/06(三)00:07:41 ID:JnUXG.yoNo.3884582del
>>3884503
雞西莉亞:是不是有人在臭
無名26/05/06(三)01:38:48 ID:Fk5bU41wNo.3884622del
>>3884503
初鋼人設安彥良和老師說過
如果他事先知道夏亞的身世的話
他就不會設計這麼誇張的面具了
無名26/05/06(三)01:49:49 ID:uXHH3bV2No.3884630del
>>3884302
>毒殺整個殖民衛星(X
屠殺了至少兩百個以上的殖民衛星,整整四個殖民地群,總計起碼五十億人喪命(O

殖民地墜落與侵略地球又造成超過十億人傷亡

跟吉翁一比,什麼聯邦的惡行還真的是連一點屁都算不上
無名26/05/06(三)02:21:06 ID:IAVdjRbYNo.3884637del
>>3884630
很現實啊
仇美仇歐的整天跳針西方怎樣,
而和平年代殺的比世界大戰還多幾倍當沒看見
無名26/05/06(三)02:42:29 ID:FkbM7AxwNo.3884645del
>>3884556
賈米托夫是大頭沒錯,但論在聯邦議會的地位他頂多就和伐普打平
這還是他跟巴斯克聯手在枱下幹了一堆不正操作後才有的局面,所以他才是挑戰者也沒有錯
無名26/05/06(三)05:07:10 ID:b9dJJax2No.3884673del
>>3884637
富野宮崎這些戰後嬰兒潮也不會當自己軸心啊
再精障一點就直接反日了
那些赤軍跟想出日本中韓騎馬民族征服論的都是
不過對面不管 你小日子就是綁定軸心要讓我羞辱
所以這些老左都是在熱臉貼冷屁股
無名26/05/06(三)07:24:42 ID:4PK4tO/2No.3884705del
>>3884630
後來有校正回歸一些
不然傑特早死了
無名26/05/06(三)08:18:38 ID:AGser3pcNo.3884732del
>>3884705
上面講的就是矯正回歸後的數字
不然本來是寫的更多
無名26/05/06(三)08:26:42 ID:wZz21mYgNo.3884737del
>>3884732
因為原文寫“整整四個殖民地群”
解讀成side-1全被殺光了
無名26/05/06(三)08:56:38 ID:uXHH3bV2No.3884763del
>>3884737
整整四個殖民地群是指被NBC攻擊的Side1、Side2、Side4
以及之後被捲入魯姆戰役而毀滅的Side5(聯邦是防衛方,本來吉翁就也是要對整個Side5展開攻擊
也沒有說全被殺光,但這四個殖民地群大多數人口死絕,光其死亡人數總計超過了五十億人是不爭的事實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