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8292061504.jpg-(365 KB, 1920x1920)
365 KB
無0050無名26/05/09(六)10:01:01 ID:qvgGYUSoNo.3887510del
無名26/05/09(六)10:03:55 ID:/HM0vDy2No.3887513del
我們漲跌的顏色和美國相反
無名26/05/09(六)10:05:01 ID:/t6VMARwNo.3887516del
>>3887513
我們的o與x跟美國也相反
無名26/05/09(六)10:06:51 ID:tuM0fvlQNo.3887517del
>>3887516
索尼:我不同意
無名26/05/09(六)10:07:33 ID:SOqumZnYNo.3887519del
這波沒跟上的
一輩子就是撿角當奴隸的料
無名26/05/09(六)10:38:19 ID:ElAMNockNo.3887530del
檔名:1778294299096.jpg-(190 KB, 1179x1405)
190 KB
15年
無名26/05/09(六)10:45:13 ID:ZaCD7hPINo.3887535del
>>3887510
昨天才看到一個短新聞,一個小孩為了拿免費手機,然後想拿自己老媽的錢打三萬給人家當保證金......
無名26/05/09(六)11:01:41 ID:SJDD5X1kNo.3887549del
記得前份工作離職前
某個同事手上滿滿的股票
說不定現在己經躺著賺了

現在加入還來得及嗎
無名26/05/09(六)11:15:18 ID:jfvHaQ3INo.3887568del
>>3887519
吃了狗屎運的路過
剛接觸股票就遇到這波
短短一個月獲利比薪水還多
我之前的人生都在幹嘛阿...
無名26/05/09(六)11:16:09 ID:7ZFVR2QANo.3887570del
>>3887549
別想著大賺,只要別讓自己晚年窮困潦倒的話都來得及
當然也要保養身體
無名26/05/09(六)11:22:57 ID:YdQpC/eYNo.3887575del
>>3887549
去年才開始買股票,只買0050
每個月固定5000 ~ 10000 買一點買一點
買到現在1年左右,總共累積買9萬
今天早上打開看已經變成16萬
我的經驗來看就是永遠不嫌晚
無名26/05/09(六)11:25:32 ID:TkngZzmYNo.3887577del
>>3887549
每個禮拜都有人問來不來的及
問就是買
你看2025年每周唱雖的人手上不都有好幾支股票等著跌
那你看到他們都不怕跌了 為什麼你不買
無名26/05/09(六)11:55:53 ID:fkDTFOkMNo.3887601del
>>3887549
簡單一個問題,就是投資理財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因為全球經濟總是必定會愈來愈好,而全球經濟愈來愈好的必然結果就是市場上有價值的東西愈來愈多,那你手上的錢本身就必定會愈來愈不值錢
為了讓你的錢的價值可以追上市場,那最好用的方法就是不要持有錢 把錢拿去換市場本身,那你持有的市場部分就會隨著整個市場上漲那跟著一起漲
所以投資理財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你的財產不會跑輸市場

同一時間,因為全球經濟總是必定會愈來愈好,所以你只要一次性把全球經濟都給買下來,就基本上可以保證你的財產不會跑輸市場
這就是為什麼指數基金ETF會存在,因為人們想要一次買進全部股票,卻又不可能真的自己來操作買進全部股票,就去買入有買進全部股票的基金
比如VT一類ETF一次性投資全世界的全球股市的基金,風險很低
但是一次性買下全球股市有一個問題就是也會包含了發展沒有那麼好的市場,有一些人不滿足只和全球市場同步上升,而是要跑嬴市場 所以就會只挑一些他們比較看好的市場來買,比如看好美股,就買下整個S&T500的VOO;看好台股,就買下整個臺灣50指數的0050
因為你的目標市場縮小了,風險就會增加,但是回報也會上升
那如果說你不只看好美股,還看好美股半導體股,就去買半導體ETF; 不只看好半導體股,而是看好某間半導體企業,就直接去買那個企業的股票
就是這樣用風險換回報,你愈看重絕對報酬,就愈要用風險換回報;你愈是看重手上的資產要保值,就愈去買穩健的選擇

所以現在入場會不會遲?不會,因為目前看來並沒有什麼會讓市場停止變好的要素,只要你相信市場繼續會發展,那你什麼時候入場都不會遲

順帶一提,雖然說全球經濟會愈來愈好,那不好怎麼辦,那就是當戰爭發生、泡沫爆破、或是其他外部因素發生時,經濟就會趺
趺的話就會情況相反,你的錢就會愈來愈值錢,這樣只要持有現金跟其他穩定資產,就保證你會嬴市場了
之前美國跟伊朗開打就是這樣,股市趺、石油金價就升;和談之後股市就漲回去
無名26/05/09(六)12:39:58 ID:7Q.a6Zl.No.3887632del
>>3887568
身家都賠進去的大有人在…
無名26/05/09(六)12:41:46 ID:tC2KJerYNo.3887636del
>>3887510
wwww 你就繼續不買吧www
無名26/05/09(六)13:04:31 ID:MteQEoYwNo.3887663del
四格板聊股票,這是擦鞋童嗎?
把閒錢拿去買股票這很合理。股票基本上是最賺錢的投資,超過黃金和房地產
理由就如同上面島民講的:人類經濟規模是不斷擴大的。而股票是反映經濟規模最直接的指標,所以長期來看股票是看漲的
但拿閒錢玩玩就好了,別上槓桿,別賭身家,別輕易辭職
2008年金融海嘯我還記憶猶新
股票真跌下來的時候,賣都賣不出去。第一是沒人接,第二是持股者會有僥倖心理,總認為還會再漲回去,那就套牢套到底了
(好玩的是股票漲的時候反而會因為風吹草動離場,跌的時候卻死抱不肯走,心理素質和選股一樣重要)
無名26/05/09(六)13:18:22 ID:lfm/tuCANo.3887678del
>>3887663
我的想法就是身邊留大概一二十萬應急用就好
像我這種低薪族剩下的錢存著不花也不會變有錢人,不如拼一波
無名26/05/09(六)13:23:11 ID:g2DTGEUcNo.3887686del
漲了說早知道多少錢的時候就進場了

跌到那個數字的時候,又說不知道還會不會跌又不敢進場
無名26/05/09(六)13:34:02 ID:7nEWZ3esNo.3887701del
>>3887663
因為昨天有一篇剛好歪到股票吧
有句話是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機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我也認為新手別借錢買股票就好但要進場
目前是熱錢從房市跑到股市
以前後悔沒買房子
那麼未來還要再後悔一次嗎
無名26/05/09(六)13:36:04 ID:TASjUh/YNo.3887703del
>>3887568
去死
無名26/05/09(六)13:38:18 ID:lFliGJ5sNo.3887705del
>>3887601
跌就更棒了
股票打折買
過十年漲十倍
無名26/05/09(六)13:39:12 ID:lFliGJ5sNo.3887709del
>>3887663
>2008年金融海嘯我還記憶猶新
>股票真跌下來的時候,賣都賣不出去。
賣幹嘛 加碼啦
你2008年加碼現在都可以直接退休去環遊世界了
無名26/05/09(六)13:44:22 ID:lFliGJ5sNo.3887713del
自己算一下就知道
2019年新冠疫情開始
最糟的情況你把身上僅有的100萬丟進去0050
其實也才跌美股20元而已
但只要你抱得夠緊抱到2021年你就能賺40萬
2022年那個低谷同理 自己算算看就知道了
如果沒錢又怕失業那不投資到還好
有錢有工作的讓錢躺在銀行根本白癡= =
無名26/05/09(六)14:41:09 ID:61UW3MuENo.3887757del
>>3887530
本金看起來就不像是靠月薪32k存起來的啊這個
無名26/05/09(六)14:57:50 ID:lFliGJ5sNo.3887767del
>>3887757
他買這堆都是高股息的
本金還要看他有沒有把股息再投入
但還是那句話 買0050就不只1230萬了
無名26/05/09(六)16:25:33 ID:qNRxNn6kNo.3887832del
>>3887713
比較近期的話,像去年關稅戰很多股都跌到底,台積剩800多,美光閃迪不用100美
當時敢all in現在就賺翻了,問題就是你敢不敢買
無名26/05/09(六)16:31:44 ID:9fXv2zs.No.3887835del
禮拜五才買2張南亞科276
然後線外美國記憶體暴漲
不知道禮拜一要不要加碼
無名26/05/09(六)16:55:40 ID:5eOyWWy6No.3887849del
>>3887832
別說去年
今年美國伊朗也有一次機會
無名26/05/09(六)17:10:20 ID:8jbfJYycNo.3887861del
>>3887713
就像上面講的,不要借錢、不要押全部身家(要留一些救命錢)、不要想著大賺(不要輕易買自己不了解的個股)
基本很難輸到脫褲啦,退一步說就算真的買到壁紙,你手邊留有30萬現金跟100萬現金還不是一樣都還是要繼續給人打工才能過活
反倒是不投資還是一樣要吃通膨,變成說市場紅利你吃不到,但是物價起來,該你受的苦一個都逃不掉
無名26/05/09(六)17:13:02 ID:lfm/tuCANo.3887863del
檔名:1778317982484.png-(324 KB, 1080x2103)
324 KB
一年前就算只投10萬現在都有400萬
可惜我上禮拜才進場
無名26/05/09(六)17:32:46 ID:TkngZzmYNo.3887875del
>>3887835
推薦是不要

>>3887861
老實說按照台灣的環境
身邊東西清完留個1~2萬就夠生活了
至少每個月花5千買一點0050之類的是不難 好一點可以再花5千買買其他的
按照現在年輕人薪水大多一個月都有4萬起跳 稍微加點班也有5萬初
重病住院治療也有商討空間可以延後一周付款 那1周夠你把股票賣掉換錢了
資料統計平均存款低就是這樣 大多人的錢都是在股市
無名26/05/09(六)17:38:17 ID:FkM3L7Z.No.3887877del
島民說這麼多其實就一個問題
就是為什麼我要投資你?
投資人最怕公司虧損或倒掉所以不敢投
當然也有開創人嘴砲功力一流讓一大堆人投資
美國就有不少說自己有新科技講得天花亂墜 騙到數十億馬上捲款潛逃事件
以前金融危機也不都是突然發生的
2008那年一堆公司直接下市腰斬都有就是某市場出問題
現在情況就是政府帶頭投資大家一蜂窩搶
已經從2020年到2026年了結果就是一直漲
所以與其看市場不如看政府到底怎麼處理
上樑不正下樑歪 做再多功課比不上政府一時的念頭
川普就是這樣 台灣也是這樣
無名26/05/09(六)17:39:37 ID:9fXv2zs.No.3887878del
>>3887875
難道開場就要跑嗎
不會吧
無名26/05/09(六)17:39:47 ID:.i/m84zMNo.3887879del
>>3887863
這家是為啥長這麼凶?
無名26/05/09(六)17:43:43 ID:9fXv2zs.No.3887884del
>>3887879
記憶體 AI股
Jack Cross26/05/09(六)18:19:35 ID:Z3YyLxFoNo.3887902del
檔名:1778321975031.jpg-(265 KB, 1247x935)
265 KB
>>3887849
美伊戰爭真是太可怕了
我的VTI+EDV資產配置1329萬 三月去日本回來就剩下1278萬
然後睡一個半月變成1388萬 真是恐怖鵝~

未來還是會有經濟災難 但是要有不會被災難扛出去的經濟準備
你才有辦法裝沒事一路I sleep.睡過去
無名26/05/09(六)18:21:03 ID:lIs9lxPANo.3887904del
>>3887568
你要清醒喔
這是因為你有獲利
要是賠了你搞不好就會覺得不如不要知道
無名26/05/09(六)18:23:26 ID:lIs9lxPANo.3887907del
>>3887757
下面那堆金融股是存股族蠻常選的目標
穩穩領股息比存銀行好 而且看來他有再投入
無名26/05/09(六)18:36:09 ID:jfvHaQ3INo.3887913del
>>3887632
>>3887904
知道啦開開玩笑罷了
我也不是很有錢啦也過了衝動的年紀
雖然賺了錢但心裡還是冷靜理智的
無名26/05/09(六)18:37:06 ID:TkngZzmYNo.3887916del
>>3887878
瞬間大起大落不怕輸的話禮拜一可以買
但是沒資本賭通常建議隔天或後天再入
至少可以看一下是不是穩定上漲 而不是被瞬間炒上去的
無名26/05/09(六)18:56:17 ID:9fXv2zs.No.3887928del
>>3887916
因為現金100已經丟一半進去南亞科了

剩下的都在股市
然後我現在還無職


看來我還是等好了
THX
無名26/05/09(六)18:58:11 ID:MAi8e.XgNo.3887930del
>>3887877
笑死
講這麼多結果只是反川w
無名26/05/09(六)19:17:23 ID:GiWUp8fcNo.3887938del
檔名:1778325443597.png-(3057 KB, 1448x1086)
3057 KB
>>3887510
空蛙繼續幻想空 市場一直都在 隨時可以悔改
無名26/05/09(六)19:51:09 ID:zcp2SnikNo.3887960del
這年頭不跟著大盤放一點錢根本不行啊
無名26/05/09(六)19:53:43 ID:TkngZzmYNo.3887963del
>>3887960
這年頭這種送分題都有人可以選錯邊了
真的不能不相信沒腦子的很多

>>3887928
通常禮拜一沒跟到就不容易有大的了
AI忽然飆上去又逢五六日才要注意
平常一到四有這種都能無腦跟 因為要操作很簡單
無名26/05/09(六)19:58:58 ID:lFliGJ5sNo.3887969del
>>3887877
>就是為什麼我要投資你?
抱著這種想法就繼續當社底
無名26/05/09(六)19:59:55 ID:lFliGJ5sNo.3887971del
>>3887928
你allin記憶體股喔 很勇喔
無名26/05/09(六)20:03:56 ID:ok6v8GH.No.3887976del
我並不推薦人買股票
能買股票的都成年人了,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推薦別人買股票賺了不會分給你賠了又要抱怨

特別是會買甚麼股票和你的價值觀或者說政治觀是相關聯的
相信中國必定併吞台灣超英趕美的人又怎麼會買美國和台灣的股票呢

事實上我就有藍到發青的親戚覺得中國股市房市正在低點就投入了
(聽他說的,實際有沒有買不知道

你相信甚麼東西就會把資源傾注在那上面
沒投入的草我根本懶得理
反正股市下跌他們又會說好險我沒投入/哈哈你看看你
無名26/05/09(六)20:15:10 ID:TkngZzmYNo.3887983del
>>3887976
認識的草真的不太買股票
結果每次大賺都沒有他
小賠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噴
結果一來一往下草是越來越窮 有買股票的多多少少都累積財富
再來就會到草不服氣跟風買 要買又不動腦大賠 開始罵政府
無名26/05/09(六)20:17:15 ID:fq0aDJhoNo.3887984del
檔名:1778329035155.jpg-(83 KB, 1170x821)
83 KB
>>3887983
最糟的是他們會透過這種方式增加更多同類
無名26/05/09(六)20:20:56 ID:lIs9lxPANo.3887986del
>>3887913
那很好啊
有些人會覺得相見恨晚 自己怎麼不早點入場
然後為了抓住機會就跑去借錢下去玩
無名26/05/09(六)20:26:11 ID:9fXv2zs.No.3887991del
>>3887971
也沒有ALLIN拉
還有三百是其他的
前一陣子00981A被外資玩弄一下
結果總結只賺了一萬八
無名26/05/09(六)20:33:14 ID:FkVoZjFANo.3887996del
今天才看到一個說是老藍男覺得台積電隨時會爆死所以死命燒錢做空的故事...
無名26/05/09(六)20:37:31 ID:lFliGJ5sNo.3888002del
>>3887996
視野問題
AI這種技術奇點還看雖真的是白癡
無名26/05/09(六)20:40:01 ID:kMZHmiwQNo.3888006del
檔名:1778330401118.png-(171 KB, 1252x1274)
171 KB
>>3887996
幫你貼
無名26/05/09(六)20:44:26 ID:lfm/tuCANo.3888011del
>>3887976
中國房市現在這德性還敢買真的是很有勇氣
>>3888006
這個叫做讓不符合智商的金錢回到它該去的地方
無名26/05/09(六)20:46:53 ID:31Dn2rGoNo.3888022del
最近這波聯發科是真的沒看過
雖然我只有零股= =
無名26/05/09(六)20:48:18 ID:7/GkHkr2No.3888024del
>>3887976
一個人只能賺到他認知範圍內的財富
草多得是根本不懂金融 不懂經濟 不懂產業前景
做著高替代性的低毛利工作 又希望高薪低物價低房價
完全不懂得思考利潤從何而來
現實中見到那種相信柯文哲說的賴清德上台外資會跑空
所以清倉0050的草 甚至做空台股的草
真的會發自內心想笑
他們的痛苦跟沒錢都來自於他們自己
無名26/05/09(六)20:49:12 ID:lIs9lxPANo.3888027del
>>3888006
那也是阿北笨啊
要玩大賣空也是要會看的
無名26/05/09(六)20:52:03 ID:P.iDfAGQNo.3888028del
>>3887877
蠢草都這麼說然信阿伯跑去買了西瓜金
無名26/05/09(六)21:06:18 ID:R/cGwlJYNo.3888045del
>>3888024
如果真的生活過的不錯
應該沒有對某些族群標籤成草再取笑他們的需要
所以...
無名26/05/09(六)21:07:58 ID:2ybEHu1ANo.3888048del
>>3888045
>應該沒有對某些族群標籤成草再取笑他們
這什麼邏輯,笑人又不用花錢
無名26/05/09(六)21:10:31 ID:9fXv2zs.No.3888051del
>>3888024
送著外賣
然後把為數不多的薪水不做好儲蓄
拿去捐給民眾堂
然後一邊妄想支那的高薪
以為統一後自己會翻身

看到股市高漲 自己也不想投資
只好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無名26/05/09(六)21:12:27 ID:7/GkHkr2No.3888054del
>>3888045
杜拜那群阿拉伯石油王都會花錢叫人當人體馬桶了
我定期定額這麼久 台積電在2019年買在220 0050買在23
草在那邊嘲笑台股這麼長時間
整天反智罵外資會出逃
覺得產業跟中共深度綁定才有出路
我不能嘲笑小草?
無名26/05/09(六)21:13:57 ID:9fXv2zs.No.3888056del
>>3888054
不用說你0050買在23
我上周才買0050 均價90 這周五就97了
才買五張而已
到底怎麼不賺
無名26/05/09(六)21:19:45 ID:7/GkHkr2No.3888063del
>>3888056
而且0050在去年還因為價格太高
所以去年年中進行過分割
就算每個月拿兩千出來定期定額
從去年開始從47漲到現在97
報酬率也有44%以上
無名26/05/09(六)21:32:07 ID:vLRgfcz6No.3888078del
檔名:1778333527554.jpg-(86 KB, 665x900)
86 KB
現在人人都在貪婪
這意味著什麼?
無名26/05/09(六)21:33:30 ID:R/cGwlJYNo.3888082del
>>3888054
會買跟很有錢不是同等
這只能證明你有獲利
但不能證明你很有錢
比你更會看的人當年都ALL IN台積電退休了
無名26/05/09(六)21:38:02 ID:7/GkHkr2No.3888096del
>>3888078
他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就不買股票了?
>>3888082
你這種就是典型草腦
覺得股市必須一次性賭身家
這二三十年這種賭博玩法讓多少人傾家蕩產的案例不夠多?
這三五年內多少借錢 質押賭身家最終死在沙灘上的少年股神
稍微有點波動就會被抬出場 因為違約交割一輩子信用不良
對我這種每個月拿一萬塊出來定期定額的存股族
我不用很有錢 我只要比多數小草有錢就行了
無名26/05/09(六)21:42:51 ID:0ttZYUeQNo.3888097del
目前每月5000丟0050
但是有200萬定存,很認真考慮SpaceX上市的話要不要梭哈...
又怕老馬畫虎爛
無名26/05/09(六)21:43:47 ID:CE0.d2gcNo.3888098del
檔名:1778334227715.jpg-(61 KB, 1080x748)
61 KB
23年時自認非半導體背景、對AI了解不足,不敢買輝達、台積等,
轉而重壓NVO跟LLY
結果先是N家寄予厚望的新減肥藥配方打不過L家猛健樂、股價暴跌70%,
接著又因為瘋川打壓美國生科研究、限制藥價、祭出高額藥品關稅搞到LLY也漲不起來,
投資美股幾年來加上最近買入台積的收益才勉強不虧...
雖然台幣在銀行理財專員下買的基金是有賺一些啦
無名26/05/09(六)21:46:13 ID:q0mkbavENo.3888101del
到了這個地步反正大多數人存錢也買不起房
會想賭一把是正常的
這時候要煞車是不可能的
無名26/05/09(六)21:46:22 ID:F1HJhrhMNo.3888102del
>>3888097
握手 今年才開始買 只買0050
現在回想美伊戰爭那時候還挺開心的 三不五時能加碼買一點
*然後才兩個月就體驗到為啥那時候多買點
現在漲成這樣 本來就不知道該買啥 現在更不知道
結果還是定期定額 不過就算跌回去 我好像也只敢買0050...
無名26/05/09(六)21:54:12 ID:zcp2SnikNo.3888108del
檔名:1778334852424.png-(947 KB, 2158x652)
947 KB
習慣用google紀錄
只可惜川普剛打伊朗這場沒有多買
(剛搬家前花太兇沒法多買)
我也只是無腦跟著大盤
甚麼質押當沖我根本不太敢弄
尤其我又剛好一個表弟借錢買股票
他老爸幫他賠了50萬..雖然只是一點點
但是我根本沒什本
跟著川投顧就對了
他下場打古巴等個1周2周買就對了
無名26/05/09(六)22:00:40 ID:lFliGJ5sNo.3888112del
>>3888097
你在擔心什麼
自動駕駛 機器人 星鏈
這些都是未來趨勢 而且老馬都有時機了
星鏈掛在spaceX底下的
我覺得是無腦賺
當然我沒錢投就是了
無名26/05/09(六)22:06:07 ID:ok6v8GH.No.3888115del
>>3888045
對未來的看法不一樣的根本沒辦法在一起
就算還在同一個國家也一樣
甚至看法一樣做法不一樣的也沒辦法

聽家人說當初96年飛彈危機有幾個親戚把房子賣給朋友跑去美國
後來安然度過他們就開始抱怨那些朋友趁危機讓他賤賣從中牟利
當初真被打下來他們又要吹噓自己高瞻遠矚

覺得台灣會被打下的必然唱衰台灣馬上移民
這些人和無論如何都會留下來奮戰到底的人是沒辦法共事的

就算都覺得會被打,會反抗的和立刻投降的無法互信也沒辦法合作

我從沒期待草能幫上甚麼忙
不如說到時候真的進入戰爭狀態他們還在亂的話直接動手都有可能
嘲笑他們又怎樣...
無名26/05/09(六)22:07:09 ID:TkngZzmYNo.3888120del
>>3888108
本來就不該玩當沖
那種玩法大多都是草在玩的
贏了拼命炫 輸了開始找政府救命
正常股票就是只留每個月夠用外加一點應急的錢
剩下看股市情況決定要不要買
現在就是股市太熱所以可以無腦買 教你壓身家的9成都是詐騙
Jack Cross26/05/09(六)22:11:25 ID:Z3YyLxFoNo.3888125del
>>3888098
你這個淨值還好啦 當作學個經驗 這種我包也出過
特斯拉買一百萬 然後抱上去又抱下來 來回七次也沒賺到 根本搞笑 後來就不抱了
還是回去抱大盤 真的想抱個股稍微抱個5-10%看看有沒有外快就好了
無名26/05/09(六)22:16:51 ID:lFliGJ5sNo.3888128del
>>3888108
島民真有錢
我沒什麼本
去年開始投資
到今年也才賺個兩三萬而已
剛開始還買高股息錯過最佳進場點
無名26/05/09(六)22:20:19 ID:7/GkHkr2No.3888132del
>>3888101
>>到了這個地步反正大多數人存錢也買不起房
>>會想賭一把是正常的
>>這時候要煞車是不可能的
房屋建築的成本時間基本固定
隨著防震防火需求的提高 建設成本不斷提升
上世紀戰後嬰兒潮帶來的大量人口成長
高需求 高成本 也就意味著這個世代大多數人不可能買得起房
但是因為買不起房就賭身家 這種思考方式非常蠢
一個至少要再活三五十年
賭身家下去背個幾百萬 上千萬債務 每個月薪水被強制執行三分之一
這樣有比較好嗎?
跟著市值型ETF定期定額
平均年化報酬率10%
你每個月投入一萬元
讓自己十年下來少說也有兩百萬新台幣以上的資產
若臨時有需要用錢 馬上能賣掉一點換現金
如果持續20年 資產也能超過760萬以上
持續30年 複利會不斷發威 讓資產超過2270萬以上
老年生活根本不需要擔心沒錢生活
Jack Cross26/05/09(六)22:29:49 ID:Z3YyLxFoNo.3888137del
檔名:1778336989698.jpg-(200 KB, 1247x935)
200 KB
>>3888128
>剛開始還買高股息錯過最佳進場點
那有甚麼 我當年還跟著行內同事買上證A股基金呢w
還什麼行員手續費優惠 真的笑死
後來自己去買VTI 第一年總共才賺二十萬就開心到請全行喝飲料了 現在一天跳動兩三千鎂我都懶得管它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 持續工作 持續投資 做好風控不要被抬出場
久了你也可以變成一天跳動別人一個月薪也無動於衷的佛系投資人
無名26/05/09(六)22:39:10 ID:9jbpe.GYNo.3888147del
>>3888137
真好奇你原本的本有多少,像我現在也只能3、4個月買1股VTI而已,這樣子持續投個6、7年也沒有像樣的資本,想要辭職躺平根本不可能
無名26/05/09(六)22:49:59 ID:TkngZzmYNo.3888159del
>>3888147
8年級生在那波正常畢業不要亂花大概都有100萬左右吧
如果在這之前沒存錢概念的話那存不了多少很正常
當然不是只定存 是投資等等的規劃 那時候股市波動小 小賺小賺1年穩定3~5%左右差不多
無名26/05/09(六)22:58:55 ID:OtprJ1DUNo.3888169del
>>3888128
我倒是有本也拿不出來
怕公司臨時要周轉
身上都必須保有300萬不能拿來玩投資
無名26/05/09(六)23:01:28 ID:lFliGJ5sNo.3888172del
>>3888147
用AI推導出你現在的VTI現值大約是一萬多鎂
同樣的投入繼續下去七年後會到三萬四千多鎂
再下一個七年會到十萬八千鎂
供你參考
無名26/05/09(六)23:03:30 ID:qNRxNn6kNo.3888173del
>>3888128
那個時候一堆人推00878,我也是買那個
早知道就先買0050
無名26/05/09(六)23:06:26 ID:9fXv2zs.No.3888175del
>>3888173
那時候推薦都是00878 00919 0056組合拳
每月都有配息我之前主力也是這個
只有919之前賣掉去買981跟外資玩

現在想買回來就是了
無名26/05/09(六)23:11:28 ID:9jbpe.GYNo.3888180del
>>3888172
感謝鼓勵幫忙定心啦
不過這樣分析的話投資VTI對我來說
就是我晚年退休的棺材本或是看病的錢
現在也40多歲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撐個七年
無名26/05/09(六)23:14:00 ID:9fXv2zs.No.3888182del
其實股市重點就是挑自己適合

你看我一串講下來也是很著急怕得要死
這種就只適合買ETF那種長期放著的

別去想那些甚麼賺多賺少
適合自己性格的比較重要
無名26/05/09(六)23:19:10 ID:8Kj1GcXsNo.3888186del
>>3888180
島民借問個
最近看0050漲超快,覺得手上的資產太傾向台灣
所以賣掉部分0050決定通通拿去買海外

我是不是對台灣太沒信心了?
無名26/05/09(六)23:20:13 ID:lIs9lxPANo.3888187del
現在的心魔是怪自己不夠大膽不夠早進場
當時要是ALL IN 就算不是大富大貴也有一筆錢了
0050我60元開始買 後來漲到70覺得太貴就停下
本來想說掉下來再買 然後就沒有了
Jack Cross26/05/09(六)23:21:04 ID:Z3YyLxFoNo.3888188del
檔名:1778340064080.jpg-(3223 KB, 5712x4284)
3223 KB
>>3888147
每個月月薪47K-50K 拆兩萬出來買美元幹進去
三節獎金幹進去 應休未休換成錢幹進去 年終獎金十九萬全部幹進去
老爸給的儲蓄險一百多萬全部幹進去 連續八年 每年匯款我覺得兩次就夠 但是領到錢就猛堆美元
總共256627.17美元 詳細新台幣到底多少我不知道 沒算那麼細 我覺得應該不到八百萬

2023開始離職沒工作 到今天為止領走了38744.68美元 剩下448121.18美元 總報酬230238.69美元
折合台幣匯率會一直變算不準(每月領台幣兩萬+偶而匯回5千-8千美元) 所以我只算美元
無名26/05/09(六)23:35:51 ID:9jbpe.GYNo.3888201del
>>3888159
賺的錢大部分都給家裡還有還債,家裡人都說股票不要碰,但年紀現在這麼大
連點給自己的錢都沒有,在去年年底才決定看看股票
所以我其實不是投了6、7年VTI,而是看我自己連一股VTI的錢都要湊這麼辛苦
就覺得即使投個6、7年也不會有可觀的錢
>>3888186
因為我是去年年底開始看到島島們討論股票才決定要投資的,
Firstrade、VTI也是看島島們推薦的才用,
反正以自身的經濟狀況覺得老了真的要留給自己棺材本
不求辭職後去國外旅遊,只希望健康出狀況時要看病能有筆錢來看
無名26/05/09(六)23:36:45 ID:lFliGJ5sNo.3888203del
>>3888186
不會 正常分散風險
這樣台股爆了你還能抱住美股
闕又上甚至建議40%放債券
但想拚翻身的人根本不會這樣做
無名26/05/09(六)23:41:10 ID:lFliGJ5sNo.3888211del
>>3888201
40歲就擔心自己沒辦法撐?
我媽60了現在還在股海裡游泳
不然你就投0050就好
但建議身上留點現金流
1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還有錢能用
2是如果股市來到低點能加碼投入
例如疫情股災或者戰爭都是很好的進場點
抓的到翻的倍率越高
無名26/05/09(六)23:45:30 ID:lFliGJ5sNo.3888215del
>>3888211
還有一點就是
買VTI也好買0050也好
都是會發股息的
股息領到不要花掉 繼續投入
報酬會更高
無名26/05/09(六)23:46:52 ID:lFliGJ5sNo.3888217del
根據 0050(元大台灣50)成立前 20 年(2003 年中至 2023 年中)的歷史回測數據,如果將每年配發的現金股息持續滾入再投資(含息總報酬),其年化報酬率大約落在 9.8% 左右。

我們就以 9.8% 作為基準,試算每個月定期定額投入 4,000 元,持續 20 年不間斷的複利結果:

💰 20 年定期定額試算結果
總投入時間:20 年(共 240 個月)。

總投入本金:4,000 元 × 240 個月 = 960,000 元(不到一百萬)。

預估總資產額:大約會成長到 2,958,000 元(將近三百萬)。

帳面總獲利:純粹由市場複利與股息滾出來的獲利大約是 1,998,000 元。
Jack Cross26/05/10(日)00:03:38 ID:3EqiUt9INo.3888226del
檔名:1778342618997.jpg-(2558 KB, 5712x4284)
2558 KB
>>3888186
不會 你這叫分散風險 很棒
你多買個美股 台股沒漲說不定美股有漲
再多其他國家我可能就不會買了 像什麼VEA(美國以外成熟市場)我就懶得買 36塊(2016)變70塊 笑死我
VWO(新興市場)我也不買 根本是一個台積電拖著一群廢物支那阿三股票在跑 買那個不如買0050
無名26/05/10(日)00:08:19 ID:QH.2jmxoNo.3888229del
看這串講得好心動
剛剛查了一下好像ETF比較適合我這種菜鳥
假如我想試試看這個ETF的話
五萬元夠嗎
Jack Cross26/05/10(日)00:13:26 ID:3EqiUt9INo.3888231del
>>3888229
只買五萬元 不夠
每個月買一兩萬元 連買十年 那應該夠
連買二十年 那肯定夠
無名26/05/10(日)00:13:32 ID:/jOFGUmUNo.3888232del
>>3888229
不要以為ETF就沒棒槌
請指名0050
Jack Cross26/05/10(日)00:15:15 ID:3EqiUt9INo.3888234del
>>3888232
>>3888229
欸對 要買正確的市值型
像上面那個買十五年高股息ETF
總報酬還不到我一半的 我都不知道他在忙什麼
無名26/05/10(日)00:17:49 ID:mMpW0FEENo.3888237del
>>3888229
不想花時間整天研究
那就乖乖買市值型ETF0050就好
0050追蹤全台前50大上市櫃公司
並且會隨著成績變換追蹤目標
因此保證你買到的永遠是前50大公司的股票
即使有股市或者全世界經濟發生黑天鵝事件
但是不可能會一次倒閉50家競爭力最強的公司
真的發生這種事情 你錢放哪裡都沒有意義

主動式ETF就免了 像是最近很火紅的主動式ETF00981A
這種ETF會隨著資金持越來越大 在獲利與績效中必須求穩
尤其對於許多人而言狙擊散戶效益不大 反而會不斷狙擊主動式ETF經理人的失誤
為了避免失誤 這種ETF追蹤標的最終只會無限趨近於0050 既然如此那還不如買0050比較快
你可以定期定額 攤平成本 也可以一次性投入
不然就像上面說的開美股帳號 直接買VTI QQQ VT VOO之類的ETF
無名26/05/10(日)00:23:12 ID:mMpW0FEENo.3888240del
>>3888229
然後就跟>>3888234說的一樣
不要去買高股息ETF
那只是讓你的錢從左手轉到右手
實際上總報酬會在過程中因為手續費 內扣被吃掉
買ETF不要去注重股息 股息從來不是最重要的
否則同樣買ETF 同樣投入20萬成本
你買高股息總報酬40萬
但是對方買0050總報酬100萬
你會懷疑自己的人生
定期定額下去
只有你真的臨時需要用錢時再把一部份持股賣掉
無名26/05/10(日)00:34:12 ID:BWqH/.kANo.3888245del
>>3888229
你真的因為看了這串的不專業討論就有膽量入坑的話 那我再給一個建議

新手玩股票最怕是兩件事 fomo情緒和不肯認賠離場
前者是你看到東西在急漲時 但你又沒買到就在那邊後悔 然後開始衝動在亂操作 開始亂操作就九成都會輸錢 只算平台的交易手續費也夠你輸的了
後者是你看到東西在急趺時 這時不知道為什麼又不肯認自己輸了 死拿著不放不離場

如果覺得你可能有前者的問題 那你就設月供etf
出薪日就入金 然後就讓系統自己月供固定金額 就算股市在你買入前後在急升急趺也不關你的事 你就只是個默默地在每月月頭固定月供的小股民 就不會讓心理影響你的操作
如果覺得你可能你有後者的問題 特別是你看了別人什麼基本面技術面分析 開始有自信在頻繁主動操作地交易比較小眾的中小盤股票 一定要設自動停損 一定要設自動停損 一定要設自動停損
你日後因為自動賣出錯過上漲的機會 也一定比趺到變成白紙要好
無名26/05/10(日)00:41:11 ID:/jOFGUmUNo.3888249del
>>3888245
0050應該是不太可能跌到變白紙
所以大跌應該加碼才對
如果是小白跑去炒個股那就當我沒說
無名26/05/10(日)00:46:38 ID:YN2Js86gNo.3888250del
>>3887601
ETF&個股之爭
巨人傑&周教授之戰 真應該由你去開場
對股票選擇的本質解釋得很好

明明就是不衝突的事情
這兩個人竟然還可以吵成那樣
會在那邊硬要選邊站的都是一臉韭菜樣
無名26/05/10(日)01:20:11 ID:3cRQfIpENo.3888266del
>>3888249
0050包含的公司都是台灣最大的公司
如果它能變白紙那表示台灣其他公司大概也跌爛
無名26/05/10(日)01:21:51 ID:i/1bHiT6No.3888269del
>>3888250
周冠男開地圖炮嗆人跟酸人收費開講座很扣分
但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想法
大概是恨鐵不成鋼看不慣平庸的人送死吧
很像有點社會經驗的中年說教男
只能說他表達的方式太激進
遇上目前的好行情+愛賭的台灣人才會大逆風
無名26/05/10(日)01:42:53 ID:Gr3RckY6No.3888276del
我0050定期定額目前只累積了1張多一點
然後之前981A在24塊的時候直接買了8張放到現在
目前看起來好像卡在快要30塊的門檻沒什麼動
扣掉緊急預備金後還有大概50萬的扣打能玩
在想要不要趁週一0050還沒突破100塊的時候梭哈全買
無名26/05/10(日)01:50:47 ID:3cRQfIpENo.3888278del
是說買ASML會是好選擇嗎
如果說AI和晶片是金礦,那光刻機不就是鏟子嗎
理論上一定會越來越重要吧
無名26/05/10(日)01:55:00 ID:SI4vfSEcNo.3888281del
檔名:1778349300228.jpg-(90 KB, 770x433)
90 KB
沒想到投資串能聊破100回應幾乎沒人吵起來
真是...太棒了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60509174824/https://gaia.komica1.org/42/pixmicat.php?res=3887510
總之把這串丟時光機了
未來如果同樣有對於投資標的感到迷惘的島民的話應該派得上用場吧!
無名26/05/10(日)02:00:04 ID:/jOFGUmUNo.3888286del
>>3888281
發在綜合就有人吵架了www
無名26/05/10(日)02:02:32 ID:/jOFGUmUNo.3888287del
>>3888278
去年同時間買進獲利沒有台積高
但也是有賺三倍 應該還行
無名26/05/10(日)02:10:26 ID:1772aIf2No.3888289del
目前存款300萬
拿200萬買ETF可行嗎
無名26/05/10(日)02:19:56 ID:5TQCO4hgNo.3888291del
>>3888289
能,但你要做好幾個心理準備
1.現在股市算是高點,會碰上的波動幅度會比過去更大
2.買ETF是越長期投資越穩賺,短期不好說
3.買不到最低,賣不到最高是正常的

如果你有能閒置這筆錢三年甚至五年十年都沒關係的心態,那你隨時都可以入場
無名26/05/10(日)02:33:09 ID:B6/820m2No.3888296del
>>3888289
如果有留足夠的緊急預備金,剩下閒置的錢拿去投資市值型ETF是可行的
無名26/05/10(日)05:37:57 ID:XxqtMO8oNo.3888332del
>>3888289
做好馬上遇到修正被套幾年的準備
如果遇到2022年台積從600跌破四百
能忍住不賣,什麼時候投都沒差
無名26/05/10(日)06:02:43 ID:Zq6/VQyQNo.3888335del
>>3888002
媽的,沒想到一生中會遇到這種奇點
我都還沒上車欸
想想那些怕小孩碰股票的父母真的是他們自己口中最怕的愚者
無名26/05/10(日)06:48:17 ID:4FmDUeEINo.3888338del
>>3888289
如同>>3888291
說的那幾點
你買前要再三確認那筆錢是可以動用的閒錢
否則可能遇到短期內因為波動而被套住的情況
無名26/05/10(日)07:08:02 ID:.YYvwwHANo.3888341del
>>3888335
畢竟那些人經歷過大壁紙時代,會怕正常。但與此同時,他們也不明白現在青壯年人口的想法
就像>>3887861說的,現在的情況是你存款有多少,在沒能財富自由之前都只是參考用的,就跟遊戲王的LP一樣
我們要的是提早把老闆開除,才不是像老一輩說的什麼錢變多但工作照樣做,去公司當交朋友
媽媽樂勒我要是錢變多,多到可以退休我早就閃了,要交朋友我去那種只會更容易看到各種王八蛋的場合幹嘛?!

只能說,一個人的眼界決定了他的認知,你永遠沒辦法給出不符合你認知高度的建言
當然更慘的是沒意識到這點,還要強拉別人按照自己的建議去走的那種人
Jack Cross26/05/10(日)07:18:44 ID:3EqiUt9INo.3888345del
檔名:1778368724742.jpg-(4943 KB, 5712x4284)
4943 KB
>>3888341
我在銀行上班學到一個事實:
勞工沒有人權,股東才有人權,所以要當股東,不要當勞工
你如果當了股東還沒有人權,應該是你買的還不夠多
無名26/05/10(日)07:48:40 ID:/Kgxt2OoNo.3888349del
>>3888289
那是你存款的2/3了耶
先思考一下被套牢時有2/3的存款在裡面會不會受不了
放一筆如60萬甚至30萬就差不多
100萬也行如果你真的可以忍受未來幾年忽然波動這筆錢拿不出來的話
最怕是你必須用錢時它在低點
無名26/05/10(日)08:01:08 ID:rs4PkjBsNo.3888354del
按感覺還要多久才低點?
無名26/05/10(日)08:23:47 ID:8Eu2g5FsNo.3888357del
>>3888028
如果能忍住 去買西瓜金的到現在變成台新 也是賺爛好嗎
無名26/05/10(日)08:28:06 ID:8Eu2g5FsNo.3888359del
高股息ETF也沒這麼爛拉

看個人需求才是真的
我自己需要每個月用錢就主要買878 919 0056三隻
還是有賺阿

別整天聽那些左手換右手的幹話
看自己需求才是真的
真的要追求報酬率那怎麼還去買0050 怎麼不買個股
無名26/05/10(日)08:30:41 ID:8Eu2g5FsNo.3888360del
>>3888354
沒人知道
我自己也是很想獲利了結全賣了等崩盤

但這種情況就不要後悔

我之前台積一千以下買 11XX就賣 我也是幹得要死
無名26/05/10(日)08:56:52 ID:/jOFGUmUNo.3888370del
>>3888332
>如果遇到2022年台積從600跌破四百
>能忍住不賣,什麼時候投都沒差
忍住不賣沒什麼難度
忍住不買才是最難的
無名26/05/10(日)08:57:08 ID:bZ/5DTaMNo.3888371del
我買是以抱到老才賣為前提
規模大不容易倒的個股或ETF
一半成長型一半防禦型
無名26/05/10(日)08:58:33 ID:/jOFGUmUNo.3888373del
>>3888359
>真的要追求報酬率那怎麼還去買0050 怎麼不買個股
公司會倒 0050會倒嗎
無名26/05/10(日)09:08:37 ID:8Eu2g5FsNo.3888377del
>>3888373
不會 但會變壁紙

你怎麼不乾脆問台積電聯發科會不會倒

不要來抬槓問這種低能問題
無名26/05/10(日)09:16:44 ID:CMVsqmLENo.3888379del
>>3888359
高股息沒用建立在幾點
還有持續在工作的人不需要買,那是給快/已退休的人拿來當生活補貼的
沒事會一直看盤的也不用買,因為這些人不會滿足於這些小錢,寧願去槓桿
無名26/05/10(日)09:24:06 ID:0oc49Gy2No.3888381del
https://komicolle.org/c/225366
男角板戶愚呂老師這串文是114.12.3出現的
那時0050市價是62.3元,截至115.5.8是97元,漲幅55.7%...
(比照VTI市價是336.56美元,截至115.5.8是362.87元,漲幅7.8%)

不是VTI不好,是台股太扯了
無名26/05/10(日)09:25:13 ID:8Eu2g5FsNo.3888382del
>>3888379
對阿 所以有說看個人需求才是真的
不然比報酬率比不完
無名26/05/10(日)09:57:11 ID:/jOFGUmUNo.3888404del
>>3888226
稍微問一下
為什麼你選VTI而不是QQQ
無名26/05/10(日)10:00:48 ID:d2uGdaKoNo.3888408del
台股到底是怎麼這麼強
不要說這幾年被玩爛的英國跟爛掉的歐豬了
連旁邊的削價競爭拚死拚活的中國也都沒這般榮景

再去跟東南亞與印度一比
雖然衛生跟安全不算最好
但台灣人綜合條件一整個中間爽欸
照理來說主權不定旁邊有中國地又這麼小
比賽開始沒人要鳥
結果玩出超好戰績
無名26/05/10(日)10:23:06 ID:TaoAbIAcNo.3888423del
檔名:1778379786786.jpg-(279 KB, 1258x2048)
279 KB
>>3888381
好不容易辦了美股 結果才發現台股強到靠北
請問島民能不能幫我增強一下信心
無名26/05/10(日)10:27:26 ID:pO5Q5zb6No.3888427del
>>3888373
0050那些如果倒了你該擔心的就不是賺不賺錢的問題了
就是現在 滿倉 滿倉 滿倉26/05/10(日)11:02:17 ID:mr3XCikwNo.3888455del
檔名:1778382137778.jpg-(41 KB, 233x800)
41 KB
>>3888249
是不會 但新手入坑最常見的情況 就是雖然一開始一直跟人說他只打算買ETF穩健投資 但是覺得自己既然入坑了就要多了解一點 開始裝模作樣地看理財討論區
結果看了幾篇分析師評級跟財經評論後就生出了交易股票的自信 甚至想要開槓桿和其他高風險工具

我不反對以回報為目的的高風險投資行為 但是一定要設好自動化強制離場手段 防止被心理因素影響判斷能力
我們是求財不是賭博 多一層安全保障遠比因為因為懶的做而承受了無謂的風險要好

>>3888278
多數分析師都給出了買入評級是還好 加上像你說的這種需求急上升的產業長期來說多數都會繼續漲
不過這種因為地緣政治問題 比如說你不知道川跟習又會玩什麼Play 或者說突然有什麼新技術害他價位短期調整 可以預期波動會很大
你買的時候要先想好自己的策略 想要長期持有就要有耐性忍受激烈波動 想要短期交易就一定要設停損


>>3888289
單次買入長期持有是沒有差 甚至單次買入其實長期是更賺 你確定100萬流動資金足夠用就行
退一步來說 你不知道幹麻很看好冷門市場 結果買了成長率比較爛跟比較大波動的指數基金 又真的剛好在趺也不怕 因為ETF的本質就是分散市場風險 不會趺到哪裡去
萬一有什麼急事要用錢必須要抽身離場 你最多也是輸掉一部分 不會全部錢錢變不見

>>3888335
就過習慣了以前的時代觀念有差... 在他們的年代又沒有像現在物價漲成這樣 他們手上存著的錢自然是比現在好用 那會想到現在錢會愈來愈不值錢才要拿去理財

說是這樣說 同一批長輩也是最容易在銀行辦個定存三小的時候 被銀行經紀"不經意"地推銷一個下午後
就會把全部養老金都投進去一個什麼超高倍渦輪結構組合裡面的 讓銀行經紀爽賺業務

>>3888354
只要不發生第三次世界戰爭 跟台灣不會經濟崩潰日本化 現在就是最低點
無名26/05/10(日)11:21:23 ID:DZk0zAh2No.3888474del
>>3888408
台股強(X
台積電強(O
現在台股就是受益於歐美大廠的資料中心建設競爭
假設哪天歐美大廠覺得AI帶來的效益不如預期 減少資料中心的投資金額
那台股就會大受影響 因為目前台股指數的漲幅基本上都是AI題材跟半導體帶起來的
無名26/05/10(日)11:25:30 ID:PRSbn.xwNo.3888480del
>>3888408
因為沒有任何正常國家的股市敢把單一產業鏈放到幾乎佔比全部的權重
說白了台灣股市跟經濟現在就是跟在台半導體產業共進退的程度
無名26/05/10(日)11:39:37 ID:mPD/hUrMNo.3888496del
>>3888480
韓國三星:
無名26/05/10(日)11:48:54 ID:rBoMaqCINo.3888500del
>>3888496
剛才也想說三星
但是三星有跨足的領域好像比較多的樣子?(不太確定
無名26/05/10(日)11:49:59 ID:NzgeInVsNo.3888501del
>>3888496
三星是韓國食衣住行生老病死的超級怪獸財閥
說他掌握四成韓國人的一生也不誇張
但即便如此韓國在強項的半導體產業也不敢占比超過韓股一半

而台灣有八成的股市漲幅由台積電跟半導體電子零件掌控
民間市場普遍對於資金的運用也從國內外投資變成股市的進出價差
當沖已經佔台股四分之一的交易量其中一半是散戶
意思是股市一出狀況的連帶影響會直接由下而上
無名26/05/10(日)11:51:06 ID:pRYqZhsQNo.3888502del
>>3888500
我之前記得是有看過三星跨足的企業是可以包辦一個人從出生到死能接觸的所有產業
無名26/05/10(日)11:54:10 ID:4mpZhdeoNo.3888504del
>>3888455
但問題是很多人鼓勵賭博。
認為這是一個翻轉階級困保署錢的機會
無名26/05/10(日)11:56:41 ID:vpaUONh.No.3888505del
>>3888501
原來是養老師散
無名26/05/10(日)12:05:23 ID:mPD/hUrMNo.3888508del
檔名:1778385923572.jpg-(62 KB, 848x476)
62 KB
>>3888501
>>3888502
三星就是企業養國家的情況(就是還沒開始到極端的2077賽博龐克...雖然他們的內部壓力感覺也差不多要爆了

>>3888504
因為擠不進三星企業的話就是一生撿角 所以連他們的大學生也開始進入股市拚翻身(螞蟻股民
無名26/05/10(日)12:15:29 ID:ZwgnNAQUNo.3888516del
>>3888501
台灣的GPD之所以不可信也是因為如此,基本上台灣的國家整體經濟力大幅度受到台積電所影響,這與沒在台積電就業的大眾嚴重脫節
也因此我國的經濟雖然不像韓國的三星一樣受到全面的支配,但經濟不佳的問題卻老是被政府所刻意蓋過,實質上吃台積電豆腐的操作手法令人作噁
無名26/05/10(日)12:17:24 ID:ljUvkgHkNo.3888519del
>>3888423 好不容易辦了美股 結果才發現台股強到靠北 請問島民能不能幫我增強一下信心
拿個失敗案例讓島民心情好一點做參考

這幾年人生低潮加變故
又完美錯過疫情後跟之前的復甦就業跟投資時機
現在有年紀又回不去以前的職場

家裡沒錢自己也沒有,只是還沒窮到要飯的程度
有閃過類似自殺景象沒做過
查過保險跟自己的資產發現自己不值錢
就算過馬路有走斑馬線被車撞死保險有賠也不會對家庭有多大改善那種

最近把以前的美金定存解掉改買美股放著
一直以來很悲觀很保守
家裡的人沒有在用股票,自己也沒有理財天分
證券戶是辦薪轉戶的時候被順便辦的
買了幾張台股在之前缺錢時全部賣掉

美股因為個人因素是用複委託,沒有像島民用國外券商
反正也不會大量進出,也沒能力做什麼借錢槓桿的操作

美股大部分買了VOO跟QQQM(QQQ有點負擔不起)
剩下補了INTC跟$DRAM
因為S&P 500跟NASDAQ 100 目前沒有這兩部分

反正就覺得這次AI跟半導體不管會不會成功
以我的年紀跟能力就是想辦法在餘生勉強活下去
人生差不多過半衰期了,再有機會翻身的機率比Half-Life 出3還低

我這種悲觀的人覺得就算AI真的成功大進化
我的本金跟收入能投到股市的部分也不會到發大財的狀況

到那時候AI成功的就業環境對我這種能力跟年紀也不會太好
只希望能稍微能應付通膨跟買得起新出的電視遊樂器

如果要是真的失敗泡沫,覺得以台灣目前主力是半導體的狀況也不會太好
我也沒能力避險或出國

反正那筆資金在這幾年窮困潦倒的時候也沒拿來用過
放著也是放著,拿去投美股算是告別以前的自己

我有拿投資組合去給各個AI互相評鑑
還跟AI說希望能有錢定PRO版
被AI打槍說以這個本很難支撐XD
只能先以訂較便宜版本為目標
還是需要增加本業財富

台股就等狀況穩定後薪水每個月投一點
台股零股好像有點麻煩

希望我這麼失敗沒膽的人也去投資美股不會嚇到您
反正就當失敗案例看看,希望不會變成是K島版擦鞋童理論案例XD
無名26/05/10(日)12:21:17 ID:IygObAkkNo.3888524del
臺灣那家金控比較值得去咨詢啊?
無名26/05/10(日)13:54:18 ID:L2DTCOLQNo.3888599del
>>3888096
>我不用很有錢 我只要比多數小草有錢就行了
感覺好像人生的意義只剩跟小草比較
無名26/05/10(日)14:00:49 ID:ePaz0WYYNo.3888602del
>>3888508
你這都二十年前的圖了
有沒有新版
無名26/05/10(日)14:32:43 ID:sm8ZMP4YNo.3888616del
>>3888519
我懂你的處境
但我不認同宣揚自己的失敗就能讓島民增強信心
對習慣踐踏他人的失敗突顯自己比較成功的人可能有效
但也可能反過來加強了對方覺得果然不會那麼容易成功的信念
換作是你自己
不也是因為看了其他人的情況假設自己無翻身機會嗎
無名26/05/10(日)14:51:14 ID:JJ2yWrc.No.3888630del
>>3888516

又贏
總是贏
中國壞
信中國的都是智障
嘗試跟他們溝通的也是
無名26/05/10(日)14:55:27 ID:nuvBJvtsNo.3888631del
>>3888505

三星的生物科技相對比較普通,但他們有化工又有食品業
真的是生老病死養老師散沒錯w
無名26/05/10(日)14:56:53 ID:XJng.i5sNo.3888633del
>>3888602
月亮計畫做到成為韓國國內獨立遊戲的老大+繳稅大戶
也還是在照樣賣炸雞,只是變成需要一個月前訂位+賣自家遊戲周邊的炸雞店

所以我想韓國人的終點大概就真的是賣炸雞了
無名26/05/10(日)15:06:25 ID:t9QMIjQwNo.3888636del
>>3887983
低端認識低端,所以你的例子就是你也是(ry
無名26/05/10(日)15:15:52 ID:1SkZSNWcNo.3888641del
>>3888631
卡通裡面出現的那種 從嬰兒奶粉到棺材都有賣的超大企業?
無名26/05/10(日)15:31:07 ID:WVu5JWWsNo.3888660del
>>3888602
這二十年來韓國都在舔中
你真的想知道變成什麼樣了嗎
無名26/05/10(日)15:32:35 ID:EMeHf3rINo.3888662del
>>3888633
欸,我以為火腿砰砰是三明治原來是炸雞嗎
羅蘭你騙我
無名26/05/10(日)16:19:00 ID:8Eu2g5FsNo.3888708del
>>3888516
你大概就是那種最近看那些抖音長大的
以為台灣真的只有台積電

如果你只看股市成長台積電大宗沒錯
但實際上台灣根本就不只台積電

而且退一百部來講
台積電就台灣企業 甚麼叫吃台積電豆腐
你要怎麼切開來講 不管哪個執政黨上台都沒辦法辦到
你這句話就跟叫韓國經濟不看三星 現代 LG一樣蠢
無名26/05/10(日)16:20:33 ID:BWF.IfV.No.3888709del
>>3888633
他們賣的炸雞...
是長那個樣子的嗎?
無名26/05/10(日)16:21:05 ID:8Eu2g5FsNo.3888711del
>>3888641
對 三星幾乎全包
加上現代跟LG兩家

南韓基本上被這三巨頭掌管 食衣住行全部拖不了關係
無名26/05/10(日)17:36:06 ID:aiZeg4ewNo.3888770del
檔名:1778405766563.jpg-(350 KB, 1920x1080)
350 KB
>>3888709
>>3888662
我講的有點太偏激了,火腿砰砰就是主題餐廳
期待未來小金新大樓蓋好後去新的火腿砰砰朝聖
無名26/05/10(日)17:42:16 ID:TaoAbIAcNo.3888777del
檔名:1778406136359.jpg-(466 KB, 1402x2048)
466 KB
>>3888519
雖然我的增強信心是指增強我做出只專注美股 沒有碰台股的信心
但我相信島民打這些字也是經過自己內心一番坎坷與糾結的
還是感謝島民分享
無名26/05/10(日)17:46:11 ID:mMpW0FEENo.3888788del
>>3888516
>>但經濟不佳的問題卻老是被政府所刻意蓋過
只知道台積電的白痴可以別闖進來嗎
廣達 緯創 鴻海也有成績
美國幾個巨頭為了AI投資支出將近一兆美金
全世界需求量最大的半導體 記憶體 電子元件 儲存設備這些產品的主要製成產程90%以上被我國企業壟斷
這會帶動大量上下游產業的訂單增長
台股都長到4萬點 就算扣除掉台積電也破了2萬點 這樣叫做經濟不佳?
那麼不管你身處在哪個國家 哪個時代 經濟都不叫好
我國曾想發展生技 但是生技業開始有長進時就被宇昌案毀了
原本想順應歐美需求發展綠能 綠能除了森葳以外都被罵成什麼樣子?
自己去查查森葳背後老闆是誰
最近吵得最嚴重的國防特別條例裡面台美技術合作 國內傳統產業轉型成軍工產業的預算都被砍光了
台灣總有一些人整天吵不能只有科技業 但是要發展科技業以外的產業馬上被瘋狂攻擊
搞到讓人懷疑這些人的目的是不是想讓台灣變成只有靠陸客觀光才能生存的觀光島嶼
無名26/05/10(日)17:47:37 ID:bJQADJh.No.3888790del
檔名:1778406457519.png-(1196 KB, 1144x1450)
1196 KB
>>3888708
甭解釋那麼多
拿這張在南韓流傳的表給人看就夠了
無名26/05/10(日)17:53:16 ID:lkcOHbisNo.3888798del
>>3888790
啊不都一樣
無名26/05/10(日)17:55:56 ID:mr3XCikwNo.3888801del
>>3888777
好奇一問 既然你都開好美股戶口了 幹麻不台美兩邊都買
又不是在選邊站
而且你兩邊都有沾一點 風險分散還是其次 你的持倉組合也能更靈活一些

>>3888790
求翻譯
無名26/05/10(日)17:56:59 ID:mMpW0FEENo.3888803del
>>3888798
上榜的20家企業只有3家韓國企業
剩下17家全是台灣企業
論多樣性誰比較多?
這還只是半導體的部分
沒列出記憶體 電子元件 儲存設備這些我國出口大宗貨物的廠家
無名26/05/10(日)17:58:10 ID:0IDGeZ9cNo.3888807del
>>3888516
蠢草三倍槓桿買西瓜金爆炸怪政府囉?
無名26/05/10(日)18:04:17 ID:5LTSQZhANo.3888813del
>>3888807
好好的股票串網軍硬要亂入扯政治
手法不外乎是我認識哪顆草哪隻鳥
接著就開始敘述他們多窮多笨
哪來那麼多人都剛好認識這種人啦?
一般現實中正常人根本不會特意表達自己的政治傾向
都嘛是希望日子能過好一點而已
無名26/05/10(日)18:06:03 ID:8Eu2g5FsNo.3888815del
>>3888798
所以你才會是那種相信台灣只會靠TSMC的低能草
然後抱怨自己沒賺錢
無名26/05/10(日)18:07:00 ID:8Eu2g5FsNo.3888818del
>>3888807
就算真的有蠢草買西瓜
放到現在合併後轉成台新
放到現在也賺爛了

那些人問題就是目光短淺
無名26/05/10(日)18:08:09 ID:mMpW0FEENo.3888821del
>>3888813
>>好好的股票串網軍硬要亂入扯政治
談股票不談政治?
你知道關稅戰各國的關稅差距就足以對股市造成多大影響嗎?
我要是聽信柯文哲那句
>賴清德上台外資會跑光
在2024年清倉0050 台積電 我現在不知道少賺多少
一個國家投入多少資金幫助產業轉型 著重在哪個產業發展
都會對整個市場造成重大波動
不懂政治 就在談產業 談股票
就像是不在乎薪柴有多少 就在討論只依賴打火機能產生多大火勢一樣無稽之談
無名26/05/10(日)18:11:57 ID:0IDGeZ9cNo.3888824del
>>3888813
現在不就都認識了你這個笨到漲那麼多支股票都能全買錯然後相信只有台積電漲政府在掩蓋經濟問題的蠢草
無名26/05/10(日)18:22:53 ID:lkcOHbisNo.3888836del
>>3888803
>>記憶體 電子元件 儲存設備
有分別嗎?
無名26/05/10(日)18:28:21 ID:mMpW0FEENo.3888845del
>>3888836
腦袋有點混亂打錯了
儲存設備應該是伺服器才對
>電子元件
二晶體、電晶體、電容器、電阻器
無名26/05/10(日)18:28:39 ID:5LTSQZhANo.3888846del
檔名:1778408919260.jpg-(50 KB, 1069x146)
50 KB
>>3888821
>>3888824
對對對 能靠股票賺錢的全都是草or鳥其中之一
沒能力賺的也全都是草or鳥其中之一
我雖然沒多有錢多聰明但至少看得出來網軍的目的
就是想把過去那套藍綠二元分化法延續下去
好方便頂端那群權貴繼續控制台灣
再說一句 台灣佔最大宗的不是什麼草鳥而是希望日子好過點的普通人
無名26/05/10(日)18:28:55 ID:mPD/hUrMNo.3888847del
檔名:1778408935319.png-(169 KB, 828x959)
169 KB
>0IDGeZ9c
無名26/05/10(日)18:32:25 ID:el18sYpoNo.3888849del
>>3888836
記憶體是插在主機板上增加電腦的記憶容量
電子元件是組合在主機板上進行各種功能
儲存設備是外接在電腦來儲存原本在電腦中的資料
無名26/05/10(日)18:36:46 ID:gErzLAZUNo.3888857del
檔名:1778409406687.jpg-(149 KB, 1170x1576)
149 KB
>>3888846
看見你這種觀念正確的人真舒服
我也貼一下自己的互相勉勵
無名26/05/10(日)18:46:28 ID:GBykeH3QNo.3888869del
>>就是想把過去那套藍綠二元分化法延續下去
台灣真他媽搞笑 選顏色遊戲愚蠢程度跟平時嘴的歐美日韓比
不一定超越啦 但完全沒好到哪裡去
就這樣 平時還是靠著嘴別人 來營造自己過得好像不錯的假象

講真的 台灣人那麼愛檢討 怎麼老檢討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或他人事務
講到自己的問題就是兩手一攤 或 你台灣人怎麼可以罵自家人不好

還是反正在慘也能被解放軍統治 臨時變小粉紅出征外國人
跟現在的日子也沒差到哪裡去 所以能享受這種遊戲多久就玩多久呢w
無名26/05/10(日)18:47:48 ID:5LTSQZhANo.3888871del
>>3888869
被點破就開始貼複製文打泥巴仗啦?
無名26/05/10(日)19:03:00 ID:TaoAbIAcNo.3888881del
>>3888801
主要還是我沒有那麼多資金操作
分散的話 反而會變成兩邊都只有一點點
無名26/05/10(日)19:22:57 ID:0IDGeZ9cNo.3888894del
>>3888846
蠢草被識破就開始和稀泥那套了
無名26/05/10(日)19:38:39 ID:jTT25.WwNo.3888903del
最近也開始再想要不要開始存錢了
每個月擠個錢放0050,不然之前都當月光族
無名26/05/10(日)19:45:11 ID:sKFm/0AUNo.3888906del
>>3888881
兩邊都一點點也沒關係...吧?
你想賺大錢嗎?

不過看上面討論目前只衝台股還沒問題
你也可以考慮之後有閒錢再來補美股
無名26/05/10(日)19:52:03 ID:/jOFGUmUNo.3888910del
>>3888281
這位現在不知道做何感想
果然要島民別吵架是不可能的
無名26/05/10(日)19:54:02 ID:/jOFGUmUNo.3888911del
>>3888881
其實感覺沒什麼所謂
剛剛問了一下AI
原來QQQ就包含台積電
那只投QQQ就好
反正AI一定未來一片光明
抱緊QQQ一定翻身!
無名26/05/10(日)20:06:45 ID:es84hdfMNo.3888927del
檔名:1778414805282.jpg-(292 KB, 1249x925)
292 KB
有人在聊股票?
Jack Cross26/05/10(日)20:21:58 ID:3EqiUt9INo.3888938del
檔名:1778415718483.jpg-(3875 KB, 5712x4284)
3875 KB
>>3888404
因為沒人規定只有納斯達克才准漲啊
道瓊工業標普五百我也要 羅素兩千我也要 美股我全都要
那就買VTI 睡得很好 三千五百一十一家公司的美國勞工每天上班養我 潮爽德
菜雞26/05/10(日)21:19:17 ID:xx90eVqMNo.3888973del
檔名:1778419157527.jpg-(112 KB, 1108x1477)
112 KB
好奇問個
各位的"認賠退場"點通常在哪?
多年前剛入坑時買了一些中鋼,那時候是當作儲蓄在買就沒管漲跌
近幾年才開始研究股票,正在猶豫要不要把中鋼虧本提出來換飆很快的科技股
>不過中鋼每年給的股東贈品滿喜歡的

祭品附上
無名26/05/10(日)21:22:41 ID:uA4VTlosNo.3888974del
>>3888938
你食量好大啊
無名26/05/10(日)21:23:37 ID:/jOFGUmUNo.3888975del
>>3888973
機會成本
你現在面對的是一個技術奇點
而且是100%會改變社會的技術奇點
這次沒上車你就要再等下一個技術奇點
不過這是我的看法
如果AI不如預期就炸了
無名26/05/10(日)21:30:25 ID:SlLJrdU2No.3888979del
>>3888975
這一波這麼明顯還沒跟上的
大概就是跟父母親那輩一樣的蠢蛋
無名26/05/10(日)21:32:05 ID:IqEGHvMgNo.3888981del
>>3888846
所以這串有蠢艸有賺到錢的嗎?
能出個聲嗎?
為自己族群平反一下應該不難吧?
Jack Cross26/05/10(日)21:32:19 ID:jww6qLooNo.3888982del
檔名:1778419939660.jpg-(3919 KB, 5712x4284)
3919 KB
>>3888974
兩個人吃啦不是只有我吃

>>3888973
我比較建議指數ETF重壓當基本成長引擎
然後真的很想賭個股就稍微買一部分,看你資產能接受幾%,能抱多久
我當年是個股買了約一百萬台幣,結果證實我不適合抱個股,越抱越浮躁
特斯拉沒賺到,換成台積電ADR也沒賺到,反而VTI抱起來真舒服
我連EDV/TLT這種賠錢貨都抱好幾年領息,也不知道為什麼換成個股就抱不住
無名26/05/10(日)21:39:09 ID:7kfzI4igNo.3888983del
>>3888982
ikea鮭魚跟水煮似的吃不下去...
無名26/05/10(日)21:41:36 ID:SI4vfSEcNo.3888986del
>>3888979
>父母親那輩
以父母輩的時間點來算的話那他們的保守心態多半其來有自
大概是以前被.com泡沫傷得太深了吧
雖然現在也就一個赫斯曼出來說AI泡沫而已
無名26/05/10(日)21:48:56 ID:4mpZhdeoNo.3889002del
>>3888788
好啦 東西一直漲到受不了 薪水肯定也有漲
Jack Cross26/05/10(日)21:56:00 ID:jww6qLooNo.3889007del
檔名:1778421360865.jpg-(3420 KB, 5712x4284)
3420 KB
>>3888986
我媽說以前還帶著兩三歲的我和我弟去跑號子,滿滿的都是人
之後那一籮筐經濟災難炸完,會造成一整個世代的心理創傷也很正常
某個被雷曼兄弟炸到的老阿嬤拿菜刀殺進我爸管的分行,叫理專還她老本的故事我還記憶猶新

>>3888983
真的,牛排豬肋排也不好吃
只有烤雞,炸雞和肉丸能吃,還有咖啡好喝
無名26/05/10(日)22:08:47 ID:1SkZSNWcNo.3889022del
看大家討論錢的問題
就覺得我好茫然

雖然我錢也不是很多
但我就不知道我還能花去哪裡
身邊也沒幾個親人認識我了
Jack Cross26/05/10(日)22:12:39 ID:3EqiUt9INo.3889025del
檔名:1778422359308.jpg-(211 KB, 1247x935)
211 KB
>>3889022
那還用問
當然是花在你自己身上囉
難道你還能帶錢去三途川付給某個擺爛死神嗎
她只會把你扔進河裡餵魚
無名26/05/10(日)22:15:21 ID:/jOFGUmUNo.3889027del
>>3889022
去日本 獨旅 相信我
無名26/05/10(日)22:18:06 ID:IqEGHvMgNo.3889030del
>>3889022
要不要試試看 買一個定居點後
全台縣市每個地方都租短期度假住一兩個月
深度玩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不如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如果不喜歡國內
日本也可以照這樣去跑跑
避開泰國和中國就好 依據目前世界情勢
台灣人避開這兩個地方比較安全
無名26/05/10(日)22:18:10 ID:7kfzI4igNo.3889031del
>>3889007
烤(炸?)雞我記得也蠻柴
肉丸老樣子是買一包回家烤就很好吃的程度(其實很像家附近的貢丸+烤肉香
無名26/05/10(日)22:28:18 ID:k6OHDi/oNo.3889035del
>>3889022
錢有餘裕的話
就算不搞消費也可以試著搞藝術或興趣創作啊
或是兩者同時進行也行
YT上一堆拍片的都是以流量來說根本不可能回本的影片
也能把嘗試過程產出額外的成就感
無名26/05/10(日)22:31:33 ID:TaoAbIAcNo.3889036del
檔名:1778423493977.jpg-(1996 KB, 1862x1447)
1996 KB
>>3889025
>>她只會把你扔進河裡餵魚
我覺得他連做這件事都嫌懶
無名26/05/10(日)22:38:02 ID:BWqH/.kANo.3889040del
>>3888973
我個人是設定在最高點的10% 也就是要是曾經有升過 但是之後又趺了10% 除非當時有什麼外因因素所以在大幅調整日後很可能會回到高位(比如就上兩個月的戰爭低位)
不然有沒有輸我也都會離場了

不過中鋼2002這種成長潛力不大但是勝在夠穩定的傳統產業股麻 你自己考慮吧 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減持但不必賣光 畢竟他們有賺時派個股息跟禮物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但這種你想要繼續持有的話多少就要學一下看基本面跟新聞了 我個人也是你問了才去查一下
這季他財報被評論說表現還好 由大虧回穩到變小虧 有止血跡象 營運策略也改以穩健盈利為主
而新聞來說 中國這年實施鋼鐵出口限制 流出中國海外的中國鋼鐵會大幅減少 全球或至少東亞這邊的鋼鐵產業是結構性利多
目前來說是會有溫和地回升的可能性 但這很吃你看財報跟看新聞的能力 比如說要是下一季財季明明是旺季 但是財報上沒有大賺而是只有小賺 或是說習跟川又搞什麼飛機 害的鋼鐵又隨便賣或是關稅戰又打起來的 就得要注意一點

你持有個別股 特別不是隨便賣隨便賺的強勁大市藍籌股 最好都是要關心一下基本面跟新聞 不然他是要升要趺你摸也摸不著 要有什麼突發的波動時你也決定不了到底要不要賣
無名26/05/10(日)22:49:26 ID:BWqH/.kANo.3889042del
>>3889022
找個興趣吧? 想要年輕一點玩個運動或是遊戲之類的 比如跑去學個抱石之類比較潮的運動 或是玩生存遊戲或是學hema打劍一類的 再不然就去旅行
很快就會發現 明明看起來是年輕人可以便宜地玩的活動 以大人的玩法來玩這一些興趣時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超級能花錢

裝模作樣想要成熟老成一點就去玩機械錶 紅酒的那一些 這一些更是以花錢為主的興趣 反過來說還要怕上癩後不要買到自己破產

真的沒有想要興趣 你就當成是在存養老金麻 島上都有人月經地說什麼不生孩子老了怎麼辦
那你想想你賺了這麼多錢回來 就是給自己退休之後買大屋 顧人來照顧自己享清福的

>>3889036
為什麼死神會這麼大 是因為距離比較近嗎
無名26/05/10(日)22:51:49 ID:dQjYJbVcNo.3889043del
>>3889036
好羨慕四季
無名26/05/10(日)23:15:41 ID:La5jUxgkNo.3889063del
檔名:1778426141574.jpg-(115 KB, 640x442)
115 KB
中途先下車了 後來想再上車 卻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根本追不上

好後悔阿...
無名26/05/10(日)23:34:55 ID:HGyl1aUsNo.3889071del
>>3889022
我都拿去買小垃圾
無名26/05/10(日)23:42:36 ID:6wYl64u2No.3889074del
>>3889063
後悔就是再上
無名26/05/10(日)23:44:03 ID:BWqH/.kANo.3889075del
>>3889063
這種就是之前>>3888245提到的fomo情緒 就是最危險的那一種股民 隨時都會開始情緒性交易 高位全倉入場三小的 然後風吹草動又會全倉離場

誰都知道要在股票市場賺錢就要低買高賣 可是有誰會真的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入場時機 什麼時候才是離場時機
提醒你現在可是全球股市急升期 中伊戰爭後的低位升幅還要比上年關稅戰時的低位升幅還要急 誰都可以輕易跟你技術分析一定會繼續急升 同樣誰都可以輕易提醒你歷史上急升期後很可能會出現回檔
比起在後悔自己少賺了多少錢 還不如想一下自己的理財策略 想好一個再入場規則然後去確實去執行
無名26/05/10(日)23:45:26 ID:BWqH/.kANo.3889076del
>>3889075
>>>中伊戰爭
操 美伊戰爭啦幹
無名26/05/10(日)23:46:58 ID:D7ZjZtk6No.3889078del
>>3889022
去學一件自己不曾接觸甚至沒興趣的事
比如中餐執照、拳擊或薩克斯風
這種跟自己人生八竿子打不著的
意外可以打開交際圈跟眼界
無名26/05/11(一)00:02:21 ID:0LYgyveYNo.3889090del
島民覺得00981A還會再上去嗎
還是明天出清改0050
無名26/05/11(一)00:05:29 ID:hGK6eQQsNo.3889091del
>>3889090
做交易還要問別人就是0050
9成以上主動投資在10年內都輸大盤
無名26/05/11(一)01:39:16 ID:ECv/dw.YNo.3889123del
>>3889078
你可以?
距離大限的日子還很遙遠(ry26/05/11(一)01:43:14 ID:C93EIeE2No.3889124del
>>3889123
造一艘火箭~
Jack Cross26/05/11(一)02:41:45 ID:j2Tnz0KoNo.3889139del
檔名:1778438505139.jpg-(4436 KB, 5712x4284)
4436 KB
>>3889090
主後6202年還有人買總管理費1.67%的搞笑東西
那跟以前投信出的那些基金有啥不一樣
能接受經理費1%起跳,那還不如去買0050正2
至於我是都不會買,0050千分之二十二我也看不上
我已經被VTI的萬分之三總管理費給養成先鋒集團的形狀了謝謝
無名26/05/11(一)09:02:47 ID:eKLO.X7ENo.3889204del
>>3889090
981我覺得是不要再買了
0050你能長期放在買

至於建議你買正2的我建議你是無視
因為你會問這些代表你可能連買正2的資格都沒有

至於上週買兩張牙科的我 大獲全勝
先跑嚕
無名26/05/11(一)10:50:37 ID:0LYgyveYNo.3889277del
>>3889204
謝島島
今天981A減單轉去台積
看好台積CoPoS技術明年上看四千:D
無名26/05/11(一)10:52:20 ID:MRNcDKwgNo.3889279del
>>3889204
所以沒把握賺大錢或不是炒短線
閒錢丟0050理論上都能每年收10%左右嗎
無名26/05/11(一)10:53:09 ID:0LYgyveYNo.3889280del
>>3889279
別忘了複利要再投入ㄛ
無名26/05/11(一)11:00:31 ID:PD1HHmHENo.3889287del
>>3888813
你們只是沒辦法承認自己做出相對錯誤的選擇所以才在東扯西扯吧
無名26/05/11(一)11:39:02 ID:0aHMzuA2No.3889316del
>>3889279
0050長期分攤的話平均每年可以成長10%或更好
但這是長期分攤的數字,某些年度(2018,2022年等)總結跌10%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它的配息很低(記得好像殖利率不到2%),要賺多的方式是得要賣出
所以才說你要有放很久的覺悟
無名26/05/11(一)23:10:06 ID:KCzBP3rgNo.3889850del
>>3888599
從底層一路打拼起來的人
回頭一看確認自己已經不是社會底層
超爽ㄉ
無名26/05/11(一)23:12:00 ID:mIDz3g5gNo.3889854del
>>3889124
和木乃伊決鬥~
無名26/05/11(一)23:13:51 ID:BQTwbfUQNo.3889858del
>>3889316
所以笨蛋菜鳥 又 真不知道該買啥
是不是就定期定額0050 然後看價格不錯(有跌)就偶而多買一點?
無名26/05/11(一)23:19:19 ID:0LYgyveYNo.3889862del
>>3889858
沒錯
但實際上你攤長期來看
你買在高點低點其實績效都沒差多少
所以放寬心買就好
無名26/05/11(一)23:28:32 ID:YE/3w0BwNo.3889872del
>>3888973
認賠退場就是你覺得自己虧損不能負荷就退
有人-20%就覺得不能 有人-50%都還能扛 就是看人啊

>>3889022
隨便吧
錢就自己的
不怕輸就可以買股票
怕輸就0050
全都怕就丟銀行定存

>>3889063
你就不適合玩股票啊
0050買了放2年在看啥都不要管

>>3889850
真的
現在回頭看一下
就只剩下草翻轉不了滿可憐的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