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8806166495.png-(1436 KB, 1080x1345)
1436 KB
摩登大聖無名26/05/15(五)08:49:26 ID:SWbah0pMNo.3892589del
https://x.com/BoyWithTheThorn/status/205496270668873776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Mask_(comics)#Original_limited_series

原作史丹利是純反派而且很早就死了
面具後來是警察凱拉威戴去殺犯罪
無名26/05/15(五)08:50:30 ID:SWbah0pMNo.3892590del
檔名:1778806230179.png-(794 KB, 1080x836)
794 KB
原作就有的場景
只是喜劇化沒死人
https://x.com/BoyWithTheThorn/status/2054953527194374301
無名26/05/15(五)08:51:19 ID:SWbah0pMNo.3892591del
檔名:1778806279053.png-(899 KB, 1080x999)
899 KB
無名26/05/15(五)08:51:49 ID:SWbah0pMNo.3892592del
檔名:1778806309133.jpg-(339 KB, 1178x868)
339 KB
>>3892591
原版真的殺了
無名26/05/15(五)08:57:46 ID:C9bW.uCQNo.3892597del
>>3892589
之前看人介紹,原先廠商是真的想製作如同13號星期五那種恐怖片捧新的殺人魔,結果導演不知道哪根筋拐到堅持要叫金凱瑞來拍搞笑片,才有我們現在普遍認知的摩登大聖。
無名26/05/15(五)09:05:28 ID:4vjHGtNUNo.3892604del
原版有辦法靠拉內褲殺人嗎
無名26/05/15(五)09:06:39 ID:cYN7HcdkNo.3892606del
少數原作崩壞但成為經典的改篇電影
無名26/05/15(五)09:22:08 ID:5WOJMcGkNo.3892626del
但都30年了居然沒有續作或重啟
無名26/05/15(五)09:28:50 ID:M.LCCiX2No.3892630del
>>3892590
原作是怎麼塞進去的
無名26/05/15(五)09:29:29 ID:9yWTTb.ENo.3892631del
>>3892626
一來是金凱瑞因為王牌威龍2失敗不接續集
二來是另外找人拍的son of mask爛到爆…

至於原作風格的則是拍了幾部獨立電影,但我個人對原作的感想只能說

這完全只有主角在那邊瘋然後會鬧出什麼事,沒什麼太長的伏筆跟劇情推進

面具使用者只要戴著就是無敵的,第一持有者就回家放鬆脫掉轉頭被女友槍殺
女友拿去給警探之後,因為他不相信所以戴了幾次,結尾就他默默地所進抽屜

續作則是他遇襲,想戴面具卻失手最後昏迷,面具被小混混拿去玩了很久
後來神奇的換女友…現在應該叫女主角登場,又說服他脫了面具又槍…

倒是她戴上面具都是直接變出雙重機槍狂掃

中途還另外設計了一個怎麼打都打不死的宿敵,但不怎麼有趣
無名26/05/15(五)09:30:53 ID:QKHzyDzcNo.3892632del
>>3892630
立體停車場
無名26/05/15(五)10:02:22 ID:3rHtkWpwNo.3892680del
>>3892630
不重要 對方是摩登大聖
這句就好比摩登大聖怎麼吃下c4炸彈在肚子里引爆一樣
無名26/05/15(五)10:24:10 ID:sZqm2OPINo.3892693del
>>3892604
可能拉到脊髓斷裂之類的吧
無名26/05/15(五)10:27:43 ID:a0akgW8QNo.3892697del
>>3892631
記得DC有一篇連動漫畫是被小丑拿到面具
事情鬧完最後是一個暗示面具原作主角的人影說安息吧老朋友之類的
然後面具設定是北歐那個洛基做的?
無名26/05/15(五)10:32:58 ID:KuR5McN.No.3892705del
檔名:1778812378810.gif-(380 KB, 220x124)
380 KB
>>3892680
然後沖了一個馬桶,反派們就此退場
其實摩登大聖電影也收的很隨便
無名26/05/15(五)10:33:56 ID:ng9fg4PgNo.3892709del
>>3892697
>然後面具設定是北歐那個洛基做的?
這個原本是電影才跑出來的設定,電影第一集只是傳說,第二集小鬼也摩登就直接把洛基拉出來
原本漫畫沒有提到面具來歷,但是面具就是至邪之物,戴上他的人雖然有接近創造的能力,可是下場很少有好的,大都是慘死居多(可以說是報應),包含史丹利在內,漫畫目前極少數與面具有牽連還有好下場的大概就是警探和史丹利前女友,這兩位都是靠自己意志擺脫面具
另外聯動漫畫Lobo vs. The Mask中,一個無名小卒戴上面具還屠殺了好幾個星系和數億人口
無名26/05/15(五)10:36:16 ID:ng9fg4PgNo.3892714del
另外
金凱瑞電影版和TV動畫版的史丹利設定上是因為"比任何人都善良",才能勉強將面具的力量用於正道
要不然面具除了賜給使用者幾乎無所不能的力量外,還會徹底激發並放大使用者的慾望及最深層的黑暗面
無名26/05/15(五)10:40:03 ID:xmHTZmmsNo.3892717del
>>3892705
那是只有他能做到的事
這就像是在說一拳超人的反派一拳就被打死收得很隨便
OP能力作者不能認真讓反派去跟它抗衡
只會弄巧成拙
像是兩個電影版本的快銀都輸得有夠糞
無名26/05/15(五)11:21:22 ID:WHYw/TvsNo.3892766del
>>3892597
>>3892606
>少數原作崩壞但成為經典的改篇電影
+1
無名26/05/15(五)11:33:14 ID:q6ro77hMNo.3892781del
>>3892626
先別說金凱瑞
這一部的卡麥蓉狄亞真的是騷到不行

現在重拍女主可能不會再找美女了
無名26/05/15(五)11:46:17 ID:CEzYrt4kNo.3892792del
>>3892781
> 不會再找美女了
你認同世界第一美女是黑人就沒問題
無名26/05/15(五)11:59:15 ID:CIneghvgNo.3892812del
>>3892792
黑人也有漂亮的
無名26/05/15(五)12:14:57 ID:98glOEb6No.3892822del
>>3892812
不行
你必須認同光頭醜女
無名26/05/15(五)12:18:33 ID:CEzYrt4kNo.3892828del
檔名:1778818713320.jpg-(48 KB, 474x421)
48 KB
>>3892812

黑人美女
無名26/05/15(五)12:19:07 ID:rlVgq4fwNo.3892829del
檔名:1778818747287.webm-(1957 KB, 720x1280)
1957 KB
>>3892822
可以不要嗎???
無名26/05/15(五)12:30:21 ID:at0m3uHoNo.3892845del
>>3892697
你講的是特別篇小丑拿到面具亂搞
後面史丹利的好友警探找上蝙蝠俠合作制服小丑
最後警探拿面具到史丹利的墓前哀悼
無名26/05/15(五)12:56:52 ID:goQ33f4kNo.3892876del
>>3892714
電影跟動畫版的史丹利的話,跟他講我以為你會變把槍出來蹦了他
他大概會擺出很誇張的表情吐糟「這太血腥了,不可以這樣做喔」

就算行為上再瘋癲
但能清楚表達自己善性和常識的史丹利是改篇成功的一大原因
也是「有超能力但是可以好好控制才是出色的人」的體現
無名26/05/15(五)15:31:44 ID:t1anlZLwNo.3893002del
>>3892876
應該是「你是說….這樣?」
然後朝對方開一槍 對方變燒焦爆炸頭
無名26/05/15(五)15:59:29 ID:CIneghvgNo.3893018del
>>3892876
動畫史丹利有個同事戴上(半個)面具,變身後的面具怪客馬上就想搞獵奇殺人法,嚇得同事立刻大喊他只是喜歡惡作劇沒有真的想殺人。

史丹利的善良就是強大到可以反過來影響面具怪客不至於作出破格的舉動,其他人戴上只會被無限放大深藏於內心深處的負面能量。
無名26/05/15(五)16:07:23 ID:B5beHp1UNo.3893021del
>>3892829
不太相信現在會找這樣的
感覺我喜歡的都不會被DEI接受
無名26/05/15(五)16:27:18 ID:Qn6I/WMINo.3893039del
檔名:1778833638407.gif-(41 KB, 300x250)
41 KB
>>3892597
製作的電影公司是新線影業
就是拍出半夜鬼上床 佛萊迪的那間
當時看中要改編the mask
就是因為佛萊迪開始過氣,他們想要拍出新一代的佛萊迪接棒
the mask的那種殺人黑色幽默,就很有佛萊迪的氣息

原本導演在選角方面遇上難題,根本找不到適合的人來演
有次看到了金凱瑞那橡皮臉的表演,覺得他就是不二之選
但金凱瑞當時還是只擅長演喜劇

導演是直接說服新線影業,把原本的恐怖片改拍成喜劇
而且如果不是金凱瑞來演他就不導了

結果新線影業還真的被說服了
原因是因為當時金凱瑞還沒成名,片酬比一起配角還低
而且摩登大聖是個試水溫的新IP,如果成本能降低,還是值得一試

結果就意外成就了這一代經典
無名26/05/15(五)16:33:30 ID:5O0FxNYYNo.3893042del
>>3892597
卡通先有還是電影先有的?
我記得是卡通先有吧,所以找金凱瑞並且做成喜劇其實是想走卡通版路線而不是原作路線
無名26/05/15(五)16:34:33 ID:nIwjTd8QNo.3893043del
>>3893021
DEI就是要排斥所有會讓(大多數)人本能地喜歡的元素啊
無名26/05/15(五)16:42:19 ID:USEGJ5xUNo.3893054del
>>3892876
簡單來說就電影版藍波
無名26/05/15(五)16:50:07 ID:B5beHp1UNo.3893064del
>>3893042
是挺好奇原作版到底有多少人想看
無名26/05/15(五)16:58:16 ID:8DW79JK2No.3893069del
>>3893042
你搞錯順序了
電影是1994卡通是1995
無名26/05/15(五)17:31:32 ID:NRl5mXDwNo.3893087del
檔名:1778837492883.jpg-(198 KB, 1080x1080)
198 KB
>>3892597
也就是說照原先方案我們會看到這個的話癆版(不要瞎掰好嗎.jpg)
無名26/05/15(五)17:40:09 ID:rlVgq4fwNo.3893094del
>>3893087
看胎內回歸跟連小朋友都敢殺讓我很訝異
無名26/05/15(五)18:33:41 ID:FeM685D.No.3893132del
>>3892876
不過萬幸是華納當初拿到這部的改編權,
而且他們又有很豐富的卡通角色經驗,
讓摩登大聖成為具有華納動畫人物血液的角色,
就是那種既誇張又討喜,會惡作劇但不太會做出很殘暴行為的主角,
而不是原作那種純反派角色。
無名26/05/15(五)22:47:06 ID:Qn6I/WMINo.3893300del
檔名:1778856426033.jpg-(135 KB, 995x757)
135 KB
>>3893042
怎看都知道卡通是原自電影的造型來畫
你怎麼會倒轉來想的!?
還找了王牌威龍的卡通版來客串
無名26/05/16(六)00:31:40 ID:CASZs9bwNo.3893375del
>>3893064
大概就那種偶而會出現的評價還不錯的異類題材
電影版紅出圈還沒什麼人在乎原作差異
就知道原作名氣其實也還好
無名26/05/16(六)00:37:26 ID:xMlFSQtYNo.3893376del
>>3893300
什麼,你的意思是成龍小子是因為成龍才出現的嗎!?
無名26/05/16(六)01:15:25 ID:VGhohPlQNo.3893392del
>>3893300
印象中
電影在台灣上映前卡通就已經在播了
無名26/05/16(六)01:37:29 ID:0cTsnXFoNo.3893397del
>>3893392
就像有的日本動畫開播之後,才有人去翻譯他的原作輕小說一樣
作品出現時間跟引進時間有時差十萬八千里
無名26/05/16(六)02:00:52 ID:Ua4.ObEUNo.3893402del
>>3893132
那些行為在現實中確實是很殘暴沒錯
拿東西從屁眼進去 把內褲拉出來硬往頭上扯 把人扭轉成抹布
把炸藥塞進肚子裡面

如果不是卡通早就掛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