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79768456826.jpg-(565 KB, 1200x1930)
565 KB
端午節快到了無名26/05/26(二)12:07:36 ID:Etg4OoroNo.3901945del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BSWKhz49n/
[River’s 543+] 店門口沒人的原因
無名26/05/26(二)12:22:27 ID:5CxdOnw6No.3901970del
已經快跟七人法師七人怪死事件一樣有名了
無名26/05/26(二)12:23:46 ID:DA1ih2yoNo.3901974del
>>3901945
可是也只有那個地區會送,那其他不送的地區是就卡在凶宅嗎
無名26/05/26(二)12:25:21 ID:1TMTITOcNo.3901979del
>>3901945
跟月餅一樣
端午過後會多到不想要
無名26/05/26(二)12:28:31 ID:eg/hsD5QNo.3901982del
>>3901945
奇怪的是明明只是彰化沿海地區的習俗(往海送煞送亡靈)
其他縣市也不是住在靠海卻盲目跟風
無名26/05/26(二)12:32:35 ID:77UzfbGUNo.3901988del
>>3901974
一般就作法解繩頭而已,之後還是會燒掉,只是不像彰化人會特地送到出海口燒
因為晦氣所以才會要你迴避,你不信邪不信教要硬過其實也是個人自由
無名26/05/26(二)12:34:37 ID:bqr0uUjANo.3901991del
>>3901982
台灣也只有一個縣市不靠海啊
無名26/05/26(二)12:40:03 ID:5MOFcQHQNo.3901995del
>>3901974
想起之前中壢不知道哪家腦抽要送肉粽 被罵爆
如果是觀音 大園就算了
中壢市區距離海邊超過15公里 從來沒這個習俗
時間選在下班晚餐尖峰時間
路線還經過人口稠密區 繁華地帶

完全是在耍智障
無名26/05/26(二)12:42:05 ID:ezHiZbNQNo.3901996del
>>3901982
明明只是盲目迷信
其他人卻盲目跟風
無名26/05/26(二)12:46:33 ID:Y3jC.WfQNo.3901999del
>>3901991
以法定的行政區劃的話
全台22個縣市 有3個縣市不靠海
無名26/05/26(二)12:51:58 ID:oRpIFM3cNo.3902001del
現代問題要用現代手段,改成送賽博肉粽吧!
無名26/05/26(二)13:16:51 ID:oQhbbHrkNo.3902022del
>>3901979
早餐肉粽
午餐肉粽
晚餐肉粽
點心肉粽
宵夜肉粽
下午茶附加肉粽

>>3902001
加FB每天送不同的肉粽貼圖給你
無名26/05/26(二)13:18:42 ID:FjJCMINMNo.3902024del
以前家裡的肉粽會從端午吃到中秋
無名26/05/26(二)13:25:37 ID:VP3drY0oNo.3902033del
>>3901979
>>3902024
不知道是上了年紀還是怎樣
吃粽子後當天晚上會脹氣到受不了
無名26/05/26(二)13:29:08 ID:1TMTITOcNo.3902036del
>>3902033
跟月餅一樣
本來就不是什麼很健康的食物
少吃點也好
無名26/05/26(二)13:30:08 ID:oZdwLMcQNo.3902037del
>>3902024
那還不錯,至少是當年內能解決掉
家裡冷凍庫沒記錯還有前年的肉粽(整串)
無名26/05/26(二)13:35:01 ID:V1m8sXwMNo.3902039del
島民有太多吃不完的月餅或肉粽可以送我嗎
我現在沒有親戚會送我肉粽了
無名26/05/26(二)13:35:08 ID:O8U93kTkNo.3902040del
>>3902022
>>3902033
粽子是糯米製品對消化很不好,吃多一定會便秘(ry
無名26/05/26(二)13:44:08 ID:Iup8yOzcNo.3902045del
檔名:1779774248343.jpg-(674 KB, 1232x1898)
674 KB
無名26/05/26(二)13:47:55 ID:9wYjR5QcNo.3902047del
對了 順便請教島民
為什麼月餅/蛋黃酥/鳳梨酥
保存期限那麼短啊
每次廠商送來
家裡人又不愛吃
我一個人也吃不完
大部分只能忍痛丟廚餘
無名26/05/26(二)14:12:48 ID:hvIxS7f2No.3902071del
>>3901970
熊取町7人連続怪死事件
無名26/05/26(二)14:13:33 ID:V1m8sXwMNo.3902072del
>>3902047
因為寫短一點比較不會讓人吃到問題
無名26/05/26(二)14:29:34 ID:Y/1G9KmgNo.3902086del
>>3902045
比起南部粽北部粽還是比較喜歡豆沙粽
無名26/05/26(二)14:30:26 ID:Etg4OoroNo.3902087del
>>3902047
肉粽都可以放冷凍放一年了
無名26/05/26(二)14:31:31 ID:tGBQ.ZVENo.3902088del
>>3902040
火藝上廁所.txt
無名26/05/26(二)14:37:20 ID:NrR.KjAwNo.3902089del
>>3902047

其實丟冷藏甚至冷凍可以放超久

只是寫短一點可以避免有人真的放很久然後拿去吃出問題然後去鬧事
無名26/05/26(二)14:44:03 ID:61F3urAQNo.3902097del
>>3902045
有蛋黃就不是北部粽吧?
無名26/05/26(二)15:00:28 ID:Iup8yOzcNo.3902106del
>>3902047
很多都有用豬油或酥油容易氧化吧?
>>3902087
看來冷凍庫也是需要消波塊的
>>3902097
很多都有吧?雖然現在好像會特別註明蛋黃粽
但我覺得那是另一種漲價的方式

記憶中以前十八王公肉粽那邊的店家還有包過切片滷蛋的
好像內灣還平溪之類的野薑花粽也有這樣包過
太特殊了所以有印象,但可能幾十年沒吃我記錯了也說不定
無名26/05/26(二)18:05:02 ID:c.2ShQG2No.3902241del
>>3902045
我台南人
外婆那輩還有在自己包
剛包好水煮後可以直接吃
放冰箱冷凍保存的則是拿出來蒸過才吃
兩種吃法都可以有
無名26/05/26(二)18:33:53 ID:XdjqtAh.No.3902259del
>>3901945
不太懂,送肉粽是甚麼出殯或是需要別人迴避的事情嗎
無名26/05/26(二)18:38:32 ID:Vg9PtfhYNo.3902264del
>>3902045
炒過再包的肉粽是?3D油飯?
無名26/05/26(二)19:31:15 ID:C4yT34rgNo.3902299del
>>3902259
查“彰化 送肉粽”你就......你應該就知道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