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80135342413.jpg-(298 KB, 720x1088)
298 KB
吃得巧無名26/05/30(六)18:02:22 ID:gFXjoBL6No.3905251del
這樣穿梭時空到過去的話會很難受
無名26/05/30(六)18:08:21 ID:BeK3hPqoNo.3905256del
>>3905251
可是我覺得我父母吃的都是豬食
我媽不管吃什麼菜
全部都是超級重油重鹹
還要加一堆醬油膏或著是砂糖去燒
大蒜整個給他丟下去爆

吃個普通的三層肉
一定要淋滿糖醋醬油大蒜

甚至連吃個小黃瓜
他都要拿一桶糖醋醃10小時再加上大蒜醬吃

我完全吃不下去
寧願吃普通的白切肉或著新鮮小黃瓜配一點檸檬醋就好
無名26/05/30(六)18:10:24 ID:EyOsDfNYNo.3905258del
>>3905251
真的

>>3905256
就連現在的肉跟蔬菜 本身的品質也比以前好
無名26/05/30(六)18:20:51 ID:sC7J62pQNo.3905267del
>>3905256
老人味覺退化,越煮越重口味
或是你來煮或請人煮三餐,叫他們休息
無名26/05/30(六)18:27:30 ID:QHxCFQNkNo.3905275del
>>3905267
唉唷你怎麼煮的都沒味道,你別忙了以後我來啦
Jack Cross26/05/30(六)18:44:05 ID:6xqexoYANo.3905301del
>>3905258
難講 我覺得雞肉穩輸 102年之後法規不能菜市場現宰雞
害我媽蒜頭雞成絕響 電宰冷藏雞吃起來肉味就是遜色很多
無名26/05/30(六)18:52:33 ID:izbswTuENo.3905305del
>>3905301
那有麼能現宰的 魚肉嗎
無名26/05/30(六)18:59:22 ID:2JNX16d.No.3905310del
>>3905301

跟電不電宰無關
而是菜市場現宰雞的品種就和來亨雞a.k.a.超早熟肌肉棒子重度改造雞不一樣
無名26/05/30(六)19:03:45 ID:Sg9ULlXUNo.3905313del
>>3905301
>肉味就是遜色很多
是養殖時間太短
找放山土雞之類的肉比較紮實
無名26/05/30(六)19:05:48 ID:3Am7D/sYNo.3905314del
>>3905251
可是他哥做的菜超難吃
無名26/05/30(六)19:37:40 ID:zklwBtUANo.3905332del
>>3905267
我家倒是爸媽越吃越清淡,出去外食都抱怨鹹,
我則是從生菜不加沙拉到拉麵都可以。
無名26/05/30(六)20:20:44 ID:CyjNn1kMNo.3905354del
>>3905314
他哥哥自己就說過拉麵店的老闆稱讚他味覺靈敏但是做菜真的不行www
無名26/05/30(六)21:12:29 ID:cWSj0m4kNo.3905396del
>>3905258
不好說
雞肉 番茄 都不是
無名26/05/30(六)21:41:22 ID:QHxCFQNkNo.3905432del
>>3905396
崩潰,雞肉跟番茄居然都不是了...
無名26/05/30(六)21:45:38 ID:/pe2AVN.No.3905438del
>>3905313
>放山土雞
這個吃過真的會回不去 口感落差太大
無名26/05/30(六)21:58:06 ID:u6pNDbVkNo.3905452del
>>3905314
味覺好跟做菜好吃是兩回事
Jack Cross26/05/30(六)22:01:30 ID:6xqexoYANo.3905453del
檔名:1780149690852.jpg-(2001 KB, 5712x4284)
2001 KB
>>3905313
但是我家樓下菜市場品質越來越差
別說好的土雞肉 菜都買不到好的
不過我個人是沒在菜市場買菜的習慣 所以都是聽我媽在唉
沒法度中和這裡就飲食沙漠 一去高雄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看看這高雄穩記港點的脆皮雞 真嫩真鮮皮有夠脆
無名26/05/30(六)22:16:53 ID:BeK3hPqoNo.3905467del
>>3905267
我做菜他們不吃
首先我大概不能接受整個菜泡在醬汁的方法
然後我也很不能忍受油煙跟大量調味料
所以我今天吃的是燙青菜配上一點醬汁(用湯匙淋)
水煮蛋 上面撒了烤過的培根跟洋蔥丁 半熟蛋黃加上胡椒鹽跟鮮奶油
主食麵包(歐包) 以及番茄烤青菜

理所當然我父母是不會吃這東西的
就算我付上奶油 凱薩醬跟醬油大蒜他們應該也不會吃

他們要是看我這種菜色大概會直接抓我去吃麻辣鍋
無名26/05/30(六)22:20:48 ID:BeK3hPqoNo.3905470del
>>3905467
然後我不太愛吃肥肉
所以我平常吃雞肉而他們最討厭的就是瘦的雞肉
每餐都買五花肉跟牛腩之類的 最少最少也要土雞肉
但是他們土雞肉是專門買來給我吃的其實他們不愛
我其實吃肉雞比較好土雞很多雞油要剃掉不吃
但講了幾次都沒用 要是一起吃飯一定會看到各種肥肉上桌
然後還有向我上面講的那種大量調味料跟油質的菜色
無名26/05/30(六)22:25:07 ID:fhbwYLEkNo.3905476del
>>3905256
單論菜色的話我真希望跟你互換家人,我家人吃很淡,但我從小就重口味,到大學才能吃開心一點
光看你的敘述對我來說味道不會太鹹,除了那個大蒜
令堂到底有多愛大蒜啊www
無名26/05/30(六)23:10:19 ID:FgUD3qd6No.3905511del
>>3905256
>>3905467
>>3905470
雖然超級重油重鹹是不好
但你的菜單感覺也是Uncle Roger看了會喊HAIYA的白人口味
無名26/05/30(六)23:35:02 ID:IQs4Q4dYNo.3905523del
>>3905453
好奇問一下
擺拍完之後娃會收起來吧?
真弄髒了很不好洗吧?
無名26/05/30(六)23:37:09 ID:QHxCFQNkNo.3905525del
>>3905511
白人口味也很重啊,像是最基本的洋蔥湯就要把一大塊一整條奶油倒下去整鍋拌炒,你看到做菜過程的話大概也會HAIYA怎麼那麼油吧
Jack Cross26/05/30(六)23:50:01 ID:6xqexoYANo.3905528del
檔名:1780156201457.jpg-(2583 KB, 5712x4284)
2583 KB
>>3905523
會放回娃包裡面
畢竟要洗會很麻煩 用牙刷沾肥皂水在那邊刷
無名26/05/31(日)01:25:41 ID:sjG2UNWgNo.3905561del
>>3905467
你的菜色對我家老人來說他們反而會嫌培根胡椒鹽鮮奶油太油太重口...
做為為了飲食健康會犧牲所有味覺娛樂的人,跟他們一起吃基本不用想吃什麼好料...
無名26/05/31(日)01:56:23 ID:sQRnBPyMNo.3905570del
>>3905467
給上一輩吃自然是用醬油膏 蠔油之類中式調味
三小奶油 凱薩醬
無名26/05/31(日)02:10:43 ID:dZq62GrwNo.3905572del
>>3905525
我只確定 吃辣吃到某種程度的 舌頭一定有問題
(望向支那人...
無名26/05/31(日)02:46:11 ID:TxfomwpINo.3905578del
檔名:1780166771426.jpg-(216 KB, 1265x1025)
216 KB
>>3905251
我父輩就是舌頭很巧(他們自稱)
可以吃出食材新不新鮮什麼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
去高級餐廳和把費也常聽的到他們談論這邊食材品質怎樣

母輩則是會料理
繼承了美食之都的血統(他們自稱)
各式各樣的口味都難不倒他們
...
而在這種菁英血統混合下誕生的我:
高級餐廳:好吃!
普通餐廳:好吃!
陸軍餐廳(伙食費33元):好吃!

成功讓家人覺得帶我吃哪裡都浪費
無名26/05/31(日)06:57:11 ID:ostXsySUNo.3905616del
>>3905578
跟你握手XD 我也是這樣
因為我爸媽都很挑,但挑的方向還不一樣
最後他們不吃的都進到我肚子裡
說是,如果我也不吃的,那大概只能餵豬吃
無名26/05/31(日)07:13:25 ID:XRn9YAHMNo.3905620del
>>3905572
吃辣不一定
我自認味覺非常敏銳
但是要辣死我也很難

假設你的食材沒有調味純粹放辣椒
其實你反而會被辣椒強化感知
在極大的痛苦中 感覺到精神甦醒
無名26/05/31(日)07:15:19 ID:XRn9YAHMNo.3905621del
>>3905578
我覺得要分開討論原料跟手法
因為技術上可以彌補一些本身材料的缺點
各種做菜技術可以讓本來不夠好的材料變好吃
只要不是臭酸爛掉的剩菜我都可以把他們變好吃
石材反而不是問題
無名26/05/31(日)07:16:44 ID:5DAfFiZgNo.3905622del
>>3905621
可是石材不能吃
無名26/05/31(日)07:22:19 ID:eYwxaeqcNo.3905625del
檔名:1780183339352.png-(318 KB, 1023x681)
318 KB
>>3905622
泥縮蛇魔
無名26/05/31(日)07:22:55 ID:XRn9YAHMNo.3905626del
>>3905561
我跟你說 培根 奶油這東西只有看到的人才會去抱怨他太重口味
你放進食物裡面的尋常材料比他更重口味更不健康的更多
光是水餃裡面就有多少的肥油
如果切成小片的培根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熱量的

當然你要是把整包培根煎成脆脆然後一片一片當肉紙吃就另外討論
無名26/05/31(日)07:52:12 ID:TqTOgdJ6No.3905632del
>>3905572
中國人吹吃辣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分高下拉踩
不管好不好吃你不敢吃就是輸了
什麼食材新鮮健康那種事是確定能贏才會提
無名26/05/31(日)08:15:50 ID:sQRnBPyMNo.3905641del
>>3905572
中國吃辣程度相差很大
一直重覆這點來黑真的很蠢
無名26/05/31(日)08:25:42 ID:NUEjGy2ENo.3905649del
>>3905528
丟洗衣機洗不就好了
還是這東西脆弱到不能用洗衣機
一般玩偶都能用洗衣機欸……
無名26/05/31(日)09:43:34 ID:cEf7.tyUNo.3905719del
>>3905578
...陸軍的你能說好吃
那是真的很好養
無名26/05/31(日)09:58:45 ID:EtR1Aa9YNo.3905729del
>>3905641
辣調味就是為了遮掩低級食材的臭味
無名26/05/31(日)10:05:11 ID:Rrq4dKPoNo.3905732del
>>3905649
機洗耐久度扣比較多
無名26/05/31(日)10:05:32 ID:Xc3ML.JANo.3905733del
>>3905641
>>中國吃辣程度相差很大
沒關係,這只證明你不是黑就是真的很蠢
>>3905729
下面這位說出原因了
無名26/05/31(日)10:44:17 ID:cAPBmFLYNo.3905753del
>>3905738
要看你說的辣味是辣雞呢,還是單純加點辣粉辣椒辣油,一兩量匙之類的

那個三種都五六匙最後再拌在一起的影片多到爆炸
為什麼店家還敢給人拍…
無名26/05/31(日)10:46:20 ID:3ue90mu2No.3905755del
加一點辣還能說是來提味的
但是甚麼料理都用一堆辣就只能說是食材有問題只能用一堆辣來掩蓋原材料很爛的事實了
無名26/05/31(日)11:08:38 ID:wBIDpI7kNo.3905779del
檔名:1780196918999.png-(377 KB, 600x846)
377 KB
無本文
無名26/05/31(日)11:09:50 ID:VJhRA5eINo.3905781del
>>3905779
說八大結果你說的東西只有一種菜系而已
供啥小
無名26/05/31(日)11:23:26 ID:zrEnGuxoNo.3905796del
掩蓋不合格食材臭味的是下混亂的重香料而不是辣味
辣是麻痺舌頭讓你吃不出腐壞的程度
然後因為多工
不知情的還會以為對方廚藝好
這就是文明古國(笑)的智慧
無名26/05/31(日)11:44:29 ID:NyCge21kNo.3905815del
>>3905796
腐壞也不是這樣說吧.......
就像是發酵也是算是腐壞的一種阿
比如乳酪阿,泡菜阿,醃製品也算是吧
無名26/05/31(日)11:52:57 ID:Srn6FKF2No.3905818del
檔名:1780199577486.png-(922 KB, 1280x720)
922 KB
無名26/05/31(日)12:30:52 ID:YCwqu4SQNo.3905847del
>>3905625
查了下,
是一個叫Pakkirappa Hunagundi的印度人
>長達二十多年對食用磚塊、石頭和泥土上癮而聞名
印度果然無奇不有
無名26/05/31(日)13:12:05 ID:nqjIi0VMNo.3905877del
>>3905781
其實他這邊說的八大菜系不是指有8種菜系
而是一種專門做給從事八大行業人員吃的菜系
Jack Cross26/05/31(日)14:37:52 ID:KqPZBDIANo.3905951del
檔名:1780209472048.jpg-(3824 KB, 5712x4284)
3824 KB
>>3905649
Fumo上面有一些細小裝飾不是縫紉或染印上去的
看起來是用膠粘的 那種我可不敢拿去泡水
還有那種用細繩或帶子綁上去的 機洗大概就直接斷了
無名26/05/31(日)19:06:12 ID:ChCKAfncNo.3906104del
>>3905719
>>陸軍的好吃那是真的很好養
饑餓就是食物最強的調味料! 但是看好幾次秋刀魚端一箱出來之後就是整箱進廚餘..刺多內臟苦又浪費時間
無名26/05/31(日)19:10:06 ID:GH0XOWSMNo.3906105del
>>3905649
確實不能用洗衣機洗,只能用布沾中性洗劑或水擦髒掉的地方
無名26/05/31(日)19:22:07 ID:vAK10zAgNo.3906108del
>>3905815
發霉都給你吃了
無名26/05/31(日)20:04:18 ID:MJErJxKENo.3906129del
>>3905877
八大吃這個是辣妹嗎
無名26/05/31(日)22:40:12 ID:/PBZ5y2MNo.3906221del
檔名:1780238412287.jpg-(139 KB, 800x800)
139 KB
>>3905570
這不好說
我阿公從小到大這一輩子幾乎都住台灣(本人所說
但他很愛各種奶油的製品 尤其圖片裡面這個
我叔叔跟我爸也是 我嬸嬸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去costco補貨
他們一天可以喝掉半罐 三個人一起吃飯就是直接開兩罐才夠
無名26/05/31(日)23:07:15 ID:PCq3J6UINo.3906237del
>>3906221
照說明書1:1的加水一罐分2個人也差不多了
如果是喜歡把飯加進去來吃可能還要一人一罐
無名26/05/31(日)23:07:53 ID:ORPyFqf.No.3906238del
>>3905438
我吃過最讚的是廚餘養的雞(私人飼養),吃的是大量的剩飯,
雖然口感因為是肉雞不算強,但是肉有夠香,
一般又乾又粉的雞肝變成甚至能出油(其實就是鵝肝的原理吧)。
無名26/05/31(日)23:20:02 ID:PSQVs50QNo.3906253del
>>3905251
這頁是想表達什麼?
父母很愛孩子們?
你們有錢人家吃得真好?
無名26/05/31(日)23:24:31 ID:pSDTOXTcNo.3906255del
檔名:1780241071226.jpg-(95 KB, 378x402)
95 KB
>>3906253
八軒基本上就是叛逆、不喜歡爸爸才反骨跑去北海道讀農業
然後他對他爸有不少成見跟誤解

所以這段就只是想表達「父母其實都很愛你」沒錯
無名26/05/31(日)23:25:13 ID:zlEm/VGQNo.3906256del
>>3906253
就你家有錢讓你從小吃得爽又好
我有個朋友就這樣 還驕傲的整天吹噓自己味蕾多好 別的朋友吃的東西難吃都吃不出來 但說真的就炫富
無名26/05/31(日)23:39:53 ID:JMWUP7mENo.3906262del
>>3906104
因為是省伙房的時間,不是省一般阿兵哥的

抹醬料扔大烤箱設定好時間就可以不管了
無名26/05/31(日)23:45:53 ID:4DEN3dmINo.3906269del
>>3906262
油炸不是比較快
烤的後面還要清烤盤
無名26/06/01(一)02:49:13 ID:R5bKFjjANo.3906321del
檔名:1780253353889.jpg-(121 KB, 1268x1023)
121 KB
>>3905719
>那是真的很好養
那你講話也是真的很好聽

鄰兵可是直接說我一定是確診喪失味覺
無名26/06/01(一)03:00:08 ID:KqSIHEG.No.3906323del
>>3906255
只能說主角個性認真會鑽牛角尖
前面的升學學校把自己捲到累死
扛不住老爸快人快語 也沒老哥天分能考一間好的在甩手閃人
後面創業篇心態就轉很多
無名26/06/01(一)03:02:34 ID:JJIfj4P6No.3906325del
>>3906255
他也不算叛逆跟反骨,在故事初期他的精神狀態很糟糕
是恢復一點後再把方向換成恨老爸,但這也很明顯不是根深柢固的東西,所以和解也不太難
無名26/06/01(一)06:40:42 ID:PCEL2DuQNo.3906352del
>>3905719


接採買軍官近一個月 已近尾聲

在這邊特別把我自己的一點心得整理出來
提供有需要的弟兄參考

部隊伙房烹煮的菜色菜餚和一般自助餐相差無幾
相差無幾的只是外型和名稱

味道和口感就賣哥共阿

為什麼煮得不好吃?

不是故意煮不好吃 實在是人太多 伙房兵太少

一般中午用餐時間是12:00
打飯班會在11:30左右到餐廳開始作業
伙房最慢的出菜時間必須是11:20

而伙房早上開始作業時間是9:00左右 每餐的開伙人數約是700人
兩個多小時要煮700人份的菜 陸軍標準菜色 四菜一湯一水果加白米飯

以我們單位而言 伙房兵總共三個人 三個人輪流休假
也就是說要兩個人在兩個小時內煮700人份的四菜一湯和白米飯

這麼短的時間能煮得出來 大家應該要感動得邊吃邊哭才對
你還要要求他們煮得好吃 靠背 你怎麼不叫他們自盡阿~


但是 眾所皆知
我們國軍完全是不明事理 聽不懂人話

新兵只會抱怨和申訴 長官只會要求和懲處
可憐的是我們伙房和採買軍官
在這樣的情況下 如何做到面面俱到

阿兵哥一個人一天的伙食費約是50塊錢
注意一下 是一天不是一餐喔
一天就是三餐 三餐伙食費總共50塊
50吃三餐到底能吃什麼東西?

我們哪天想說來換個菜色 吃個牛排 羊小排什麼的
你可以嘗試著開這樣的菜單

通常當天吃完 晚上就會被營長找去夾 因為時間太短 根本煮不熟
然後隔天拿到銷貨報告單 你看到透支兩三萬
當天晚上又會被營長夾一次 當週檢束

在這裡我精心歸納出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
阿兵哥認為好不好吃
重點不在於食物的數量 或者烹調得精緻與否
而是『東西煮得夠不夠鹹 夠不夠甜』

一道很簡單的瓜仔肉燥不管絞肉放得再多 花瓜罐頭多脆
只要吃起來不夠鹹就失敗

反過來講 就算700人份的量 絞肉只放個10K
只要湯汁夠鹹可以配飯吃
阿兵哥就會跟你說:『幹~排A,你真有心』
無名26/06/01(一)06:41:12 ID:PCEL2DuQNo.3906353del
是的 阿兵哥就是這麼好養
他們只喜歡調味料跟醬油
調味料跟醬油才是主菜 其他的菜只不過是配料
掌握了調味料跟醬油的搭配
你就能帶給阿兵哥幸福


舉例
我們最常開的一道主菜 滷雞排
因為作業時間短 好處理 七百多塊雞排放到鍋裡攪一攪 加醬油加滷包就OK
但是這樣鐵定有一些滷得不夠鹹
我們知道這個問題之後 這時我們開菜單就要用智慧
我們主菜的地方就不要寫滷雞排 我們可以寫黑胡椒雞排或是蘑菇雞排
雞排同樣滷熟 然後我們開黑胡椒調味罐頭或是義大利肉醬罐頭
把醬汁淋在雞排上 這樣就超鹹~
這邊要注意的是 每個人鹹淡口味不一 所以我們把調味罐頭發下去
叫各連打飯班自己處理 酌量讓每個人取用
依個人口味搭配 不喜歡吃太鹹的阿兵哥也可以不要加醬
這樣不僅外表看起來美觀 吃起來也夠鹹
這就是一道成功的主菜


另一方面 我們煮甜食也是要運用同樣的觀念
阿兵哥只吃糖 其他菜是配料
舉最簡單的薑湯 我們煮薑湯要把老薑拍扁 放鍋裡煮到水滾
這樣白開水才會煮出薑??/SPAN>
但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等水滾 尤其是下雨天 營長隨便吩咐一聲
『現在馬上煮薑湯,等一下叫新兵到餐廳拿。』
靠! 七百人份 你講一講馬上就會出現 哩嘎林背動這小叮噹喔
這個時候 我們當然不能傻傻的等薑湯滾
快火加熱 不必等白開水喝起來有薑味 只要聞起來很香就可以
砂糖裝滿湯鍋1/4 一定要1/4 不然不夠甜
然後另外放一小鍋滾水把湯桶裡的砂糖溶掉
然後把薑湯全到進湯桶裡 700人份薑湯完成 整個過程約10分鐘
這樣子的薑湯聞起來很香 喝起來沒有薑味 只是熱糖水
但是夠甜 阿兵哥就會說:『幹~排A,你真有心』


緊接著和大家分享一些開菜單的心得
大家可以去看看翻一些飲食健康的雜誌或書籍
那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要記住 只要是書上寫的有益身心健康的菜
全都不要開~一開馬上被幹醮申訴說菜不好
如果聽說什麼菜會導致高血壓 癌症 中風 糖尿病那些有的沒的
就是它!阿兵哥要的就是它!開就對了~
無名26/06/01(一)06:43:31 ID:PCEL2DuQNo.3906355del
蒸的食物 除了饅頭之外 其他都不用想了 阿兵哥會給你比中指
油炸的食物 除了水果不要炸以外 其他都可以炸炸看 阿兵哥會給你拍手
我們開完菜單要由營輔導長批閱 營POA就很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會對我們的菜單作一些調整
請參照以下兩份菜單


O年O月O日午餐 原菜單


煎漢堡肉
炒青花菜
紅K絲炒甘藍
烤小香腸
白菜豆腐湯
芭樂


O年O月O日午餐 改正後


紅燒漢堡肉
黑胡椒青花菜
臘肉甘藍
油炸小香腸
味增豆腐湯
洋香瓜


比較一下 我們發現


紅燒比煎得好
黑胡椒比炒得好
油炸比烤得好
味增比白菜好
洋香瓜比芭樂好


一樣的菜 調味料與煮法不同 感覺就會有差
水果部分 只要開比較甜的那種就對了


開菜單有時候也不能太簡單直接
比如說開一道玉米粒加紅白K丁 這道菜就要叫『金玉滿堂』
開海帶絲、豆干絲、紅K絲 就要叫『事事如意』


我們營POA喜歡想一些有的沒的 還要我配合
我上禮拜開菜單就故意寫了『豆腐三重奏』
靠...結果這次營POA在忙 看都沒看就批了
然後我下禮拜二就要把豆腐三重奏生出來

這禮拜我燒給伙房兵每人一片中華一番的漫畫 叫他們研究一下
我打算在最後一天來開個『大陸英雄銀河麵』加『母親太陽球炒飯』
給他亂煮一通試試看
我們有試煮過『開口笑的包子』、『爆炸鍋巴球』、『昇龍餃子』
他媽的~沒一樣有成功


這邊要注意一下 因為我本身四月一號就要待退
所以菜單可以這樣亂搞
役期還有兩個月以上的弟兄就不要輕易嘗試 不然會有當不完的兵
無名26/06/01(一)06:48:01 ID:mhNbNEcQNo.3906356del
>>3906355
水果可以炸啦
我當兵時就吃過炸柳橙炸蘋果炸香蕉
都不錯吃
無名26/06/01(一)07:33:48 ID:SxjzZiKcNo.3906364del
>>3906355
可是開炸的要多花錢買油啊
誰不知道大家愛吃油炸
無名26/06/01(一)07:47:39 ID:mF9DNIiENo.3906371del
>>3905733
廣東人就不偏好吃辣呀,廣東菜也不是以辣出名的
另外上海菜雖有辣的菜式但一樣不是以吃辣為主
說穿了能輕易拿到新鮮食材的地區就不會偏好吃辣
直接以小部分地區的喜好以偏概全說整個中國都喜愛吃辣的你才是不是黑就是蠢的那個啦
無名26/06/01(一)08:14:07 ID:56xZ3IlINo.3906376del
>>3906371
只是那個來亂的回覆神秘消失了,不知道是自刪還是管刪…
無名26/06/01(一)08:22:44 ID:4a9XhVGANo.3906377del
>>3906356
那你有沒有說:『幹~排A,你真有心』
無名26/06/01(一)08:24:12 ID:mgVyYu0sNo.3906378del
>>3906352
竟然有50....
我當兵時期一個人一餐才15塊
最近的兵吃真好(誤
無名26/06/01(一)08:26:12 ID:iK6SDsX6No.3906379del
>>3906356
蘋果根香蕉??
水果不是都有水份嗎?
通常都怎麼處理?
無名26/06/01(一)09:42:57 ID:DFFhK642No.3906443del
>>3906355
水果的部份一直有疑問 是看價格便宜大量採購然後吃好幾天 還是國軍有義務幫忙銷那些過量的水果?
無名26/06/01(一)10:08:33 ID:da.LV30kNo.3906466del
>>3906378
你們應該是差不多時間當兵
因為他說的是一天五十
無名26/06/01(一)10:10:58 ID:S2MbDn1INo.3906469del
>>3905396
在歐洲吃過大番茄,整顆就台灣小番茄味道,超好吃
回台灣買顆大番茄試試,完全沒味道超噁心
無名26/06/01(一)10:19:10 ID:V4od4uUoNo.3906474del
>>3906443
通常都是果農出來哀哀叫穀賤傷民
國防部就會負責啟動收購機制回去養國軍
現在不知道了
無名26/06/01(一)10:58:58 ID:n7vfKaLMNo.3906516del
>>3906371
老實說這個印象大多都是網小來的
網小寫到料理大概8成都是那張圖的樣子

>>3906469
因為台灣大蕃茄的品種不適合生吃
只適合入菜
無名26/06/01(一)11:02:36 ID:hNw7ZJrgNo.3906524del
>>3906371
現在說的中國都是和台灣不同的部分吧
台灣口味比較接近廣東福建和上海 所以不把這三個地方列入中國
無名26/06/01(一)11:08:06 ID:.Ic7DsbkNo.3906531del
>>3906378
不是最近
這起碼20年以上的玟了
無名26/06/01(一)11:11:30 ID:O0K1LjP6No.3906534del
>>3906469
>>3906516
大番茄的台式(生)吃法要配薑糖醬油甘草粉還有一點點神秘化學物質x才對味
無名26/06/01(一)11:17:59 ID:V4od4uUoNo.3906542del
>>3906534
我都咬一口之後塞梅子乾進去
等梅子味擴散再開始吃
無名26/06/01(一)11:23:01 ID:Q91EIchINo.3906549del
>>3906469
品種問題啊...
台灣的大番茄都是牛番茄這種加熱後才會有番茄味的品種
無名26/06/01(一)11:24:26 ID:dK293R2ANo.3906551del
>>3906443
看各單位啦
我以前待的單位
前面學長搞到欠錢
所以我們只能當日結清買最低等級的菜
無名26/06/01(一)11:25:04 ID:71CkoOX6No.3906553del
>>3906379
裹粉丟下去炸啊

話說我也吃過炸柿子,反正國軍邏輯就是什麼都丟下去炸看看
無名26/06/01(一)11:32:32 ID:1WLecxJ.No.3906562del
>>3906524
一開始就說愛吃辣不代表中國人飲食
你把不吃辣的中國人撇除在外那還說三小,整近2億人口不算數還說什麼支那這般如何
乾脆點,說支那人就是智障,然後說住中國的正常人不是中國人得了

還有,北京 東北黑龍江 內蒙 青藏一帶那邊同樣不嗜辣,要不要順便替他們獨立了?住中國首都的都不中國人了
為愚蠢荒謬的想法找藉口只會把自己智商拉低
無名26/06/01(一)12:54:00 ID:R7jWszjkNo.3906651del
>>3906469
個人覺得要看果農或是季節還是品種?
因為也是吃過味道很淡的聖女小番茄

>>3906549
去傳統市場可以找到日本種的優美/桃太郎番茄
番茄味比較強
因為沒有牛番茄好種,量沒大到可以進超市
只有少數農家自己拿去市場賣或是偶爾出現在水果行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