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80139651933.jpg-(183 KB, 1440x1062)
183 KB
再見長篇動漫無名26/05/30(六)19:14:11 ID:5Wl7A33QNo.3905318del
一位《刀劍神域》的資深動畫師坦承,現在幾乎不可能像過去那樣維持長篇系列。她解釋說,觀眾如今要求每週播出的單集就像一部完整的電影,但動畫工作室既不增加人力,也沒有提供更多工作時間。

小谷京子透露,畫師們的身體勉強只能支撐一年製作大約十二集,之後就會完全筋疲力盡。

如今的視覺華麗是以藝術家們的健康為代價。
無名26/05/30(六)19:25:09 ID:K86fKwRcNo.3905324del
>>3905318
看白箱的時候她是她們同學群裡面變化最大也最慘的
從一個新鮮人到一個快死的殭屍
還能堅持下去,甚至有空的時候跑到頂樓運動
我記的動畫師的畫手薪水還很低,她能堅持下去真的很厲害.....
無名26/05/30(六)19:26:18 ID:QHxCFQNkNo.3905325del
>>3905318
漫的部分在哪?
無名26/05/30(六)22:10:58 ID:U6I.RArMNo.3905458del
檔名:1780150258270.png-(680 KB, 952x716)
680 KB
>>3905318
所以東映已開聲說會全面使用AI
無名26/05/30(六)22:12:26 ID:ZLk2pysENo.3905460del
>>3905458
然而東映只有非常細微的部分使用(背景)
作畫還是丟給作畫人
無名26/05/30(六)22:19:25 ID:z0TrAx.gNo.3905469del
>>3905460
不對吧
看上面那張圖、除了原畫外都交給AI了捏
無名26/05/30(六)22:22:01 ID:0CQTpUkkNo.3905472del
檔名:1780150921436.jpg-(215 KB, 1620x1170)
215 KB
現在動畫塞很多特效但是沒幾個在琢磨視覺表現的
無名26/05/30(六)22:22:37 ID:FgUD3qd6No.3905474del
>>3905324
最慘的不是那個聲優嗎?
接不到工作甚至得去打工過活
我看白箱之前以為那幾個女生都是主角
結果她和3D動畫的影薄到不行
無名26/05/30(六)22:24:59 ID:BeK3hPqoNo.3905475del
>>3905318
我覺得日本動畫根本不需要一個禮拜一集
他們把整季的資金做一個120分鐘的新作然後上下60分鐘播放都還比較好

每次看動畫30分鐘就是op ed 廣告切一切剩下20分鐘
然後20分鐘裡面重複性的對話跟過場拖時間佔了15分鐘
最後剩下5分鐘有意義的資訊以及值得看得真正會動的部分
(打鬥 運動或著是超能力秀)
ufo之類公司可能這5分鐘還會混一堆特效讓人眼睛痛

那我寧願他們把資源集中在這些東西上面
剩下那堆產業廢棄物丟掉不看都比較好
無名26/05/30(六)22:29:42 ID:HQzN/5MUNo.3905478del
>>3905318
DEI自爆後日本動漫這幾年逆襲賺了不少
為什麼資方不願意幫動畫師加薪呢?
無名26/05/30(六)22:31:42 ID:QHxCFQNkNo.3905479del
>>3905475
什麼30分鐘,你是只看第四台頻道播的動畫嗎
動畫一直以來都是24分鐘,其中4分鐘是OPED的時間
所以實際上是20分鐘的本篇,如果經費稍微充足一點的話就沒有你說的前情提要灌水,甚至還有犧牲了OPED盡量把劇情塞滿的例子 →無職、從零、勇者刑
無名26/05/30(六)22:32:00 ID:K86fKwRcNo.3905480del
>>3905474
聲優我覺得算是.....還可以,就那種過得去的類型
畢竟就是接案等通知,沒通知就只好自己工作賺錢

畫師的話就是沒出頭就是要一職低薪+被壓榨
新鮮的肝都要硬掉了
無名26/05/30(六)22:34:20 ID:ZLk2pysENo.3905482del
>>3905475
角川:你的理念真的很棒 來我這邊上班
無名26/05/30(六)22:46:27 ID:zwYU00vMNo.3905490del
>>3905472
想到近幾年重溫富野的機人片戰鬥不用塞到光污染就能表現出流暢感...
日本畫分鏡的人缺少那種把靜畫也表現得很動態的技術了
就算全換AI做和用3D上大概也救不回這一塊
無名26/05/30(六)22:50:01 ID:BXg3j19kNo.3905492del
>>3905490
單純是ufo的打鬥垃圾得只能塞光污染+垃圾高張數慢動作
而更好笑的是有不少人覺得這樣叫強
無名26/05/30(六)22:51:40 ID:T8tlSmwsNo.3905493del
>>3905492
觀眾就喜歡啊
製作方也只能迎合觀眾
無名26/05/30(六)22:51:52 ID:UPvFpur.No.3905494del
>>3905478
>為什麼資方不願意幫動畫師加薪呢?
老闆:日本再也沒有新人為了逐夢上當
那我們就全部外包給中國韓國台灣啊
無名26/05/30(六)22:52:01 ID:V8r7Z9psNo.3905495del
>>3905325
原PO一看就是從哪裡的媒體還是粉專抄來的
程度就只有這樣也很正常
無名26/05/30(六)22:53:47 ID:BeK3hPqoNo.3905496del
>>3905479
就算是fate還是無職也是塞了沉長多餘的對話拖時間
大家都知道日本製作經費少所以能省則省
一堆地方都是用靜態圖片帶過
這些東西多半都是一些重複性或著無意義的對話
無名26/05/30(六)22:53:51 ID:V8r7Z9psNo.3905497del
>>3905490
>富野的機人片
最新作的G復國TV版雖然有劇情難懂的問題
但是打鬥真的是數一數二
無名26/05/30(六)22:57:13 ID:V8r7Z9psNo.3905499del
>>3905469
這種做法最後就是沒新原畫產生
十年二十年後整個產業人才斷層
無名26/05/30(六)23:00:01 ID:2ZDd8mYcNo.3905500del
檔名:1780153201803.png-(402 KB, 583x896)
402 KB
無名26/05/30(六)23:01:53 ID:QHxCFQNkNo.3905502del
>>3905496
>沉長
有句話叫做多說多錯,還有不是讓畫面拼命動來動去就好,這只是無謂的浪費,就算是宮崎駿主導的作品也多得是你說的「靜態圖片帶過」的場景

>>3905497
富野是真的很強,他的分鏡品味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有水準
像丹拜因我原本只是打算開在旁邊掛著聽而已,但他用畫面說故事的手法還有戰鬥情境都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睛
無名26/05/30(六)23:11:26 ID:0sLdl4lMNo.3905513del
>>3905496
對你來說只有柯南那種爆炸和動作戲才配稱作動畫
那你對開串圖的白箱有什麼看法?
無名26/05/30(六)23:31:08 ID:44XM4CTMNo.3905518del
>>3905496
冗長
無名26/05/30(六)23:33:29 ID:44XM4CTMNo.3905521del
>BeK3hPqo
這就是那種會開倍速看動畫甚至只看別人做的解說影片的人嗎
無名26/05/30(六)23:36:58 ID:wm3uXS0cNo.3905524del
檔名:1780155418899.jpg-(29 KB, 549x400)
29 KB
>>如今的視覺華麗是以藝術家們的健康為代價。

是的沒錯,正是用他們的夢想跟身體換來的
抱負是這世上最強大也最便宜的能源

我大學教授當年就是畫到肝癌
她畫到連她母親跟爺爺的葬禮都錯過
結果得知今敏的死訊後趕快去檢查身體
然後一發現是肝癌二期就嚇到馬上辭職去治療了
至於問她後不後悔,她只笑笑回說不知道,但她只知道自己是個沒膽完成那份夢想的人
無名26/05/30(六)23:45:03 ID:YkS35zKENo.3905527del
>>3905524
>>今敏
真的好可惜,他是我覺得如果活到現在絕對會讓動畫界變得不一樣的人,至少也是開創山頭
無名26/05/30(六)23:51:33 ID:KWPo1ufUNo.3905529del
日本商業模式就是一部動畫上投資的錢是固定的。
海外資金湧入的結果就是動畫數變多,但每部動畫還是一樣窮。
無名26/05/30(六)23:57:30 ID:e/uBwMO.No.3905533del
>>3905527
真的就像老一輩說的
帶著天命下凡的
他那創意跟應用我相關科系的我到現在還是必須五體投地地看著
無名26/05/31(日)00:33:43 ID:sdCZsTosNo.3905549del
錢再多也被製作委員會吞掉
前線製作人員永遠吃草
無名26/05/31(日)00:51:45 ID:.yrym9UgNo.3905552del
>>3905490
想想山本寬,不嘴砲的話,他也是個人才
無名26/05/31(日)00:55:40 ID:fTy12HC6No.3905554del
>>3905549
外國人:啊那你們為什麼不成立工會罷工抗議?
無名26/05/31(日)04:15:23 ID:h0M2ngDoNo.3905593del
>>3905490
這已經完全布袋戲化了吧
果然台灣布袋戲是站在趨勢上的嗎
無名26/05/31(日)05:45:48 ID:U3DJJaqwNo.3905610del
>>3905554
然後金主剛好移去更便宜的國家動畫工作室
無名26/05/31(日)07:10:15 ID:eYwxaeqcNo.3905618del
>>3905513
白箱根本恐怖動畫
死線趕不完又一堆雷包同事
無名26/05/31(日)07:54:04 ID:XRn9YAHMNo.3905633del
>>3905513
我不會說白箱不能看
但當日本一年有48x200個20分鐘的紙芝居的時候
再做更多就顯得非常多餘了

2000年出生的人一年可以看100個
他要在有限生命中看完9600x20個這種動畫根本是浪費生命
無名26/05/31(日)17:49:03 ID:pSDTOXTcNo.3906058del
>>3905633
你果然沒在看動畫吧
無名26/05/31(日)17:53:53 ID:K4zNaMhgNo.3906060del
>>3905593
應該說傳產都這樣
錢賺的越來越少公司就會開始削減人力和薪水
沒有引進更輕鬆更方便的新技術和開拓藍海市場的話
產品的品質只會受影響越來越差
然後靠人工完成的部份越來越少
有一些靠員工個人技術做出來的東西也會消失
無名26/05/31(日)17:59:32 ID:pWiiRABANo.3906062del
>>3905496
你覺得好萊塢電影沒有嗎
你覺得一部劇情敘事主導的戲劇可能全程高潮無尿點嗎

如果你覺得以上這些才叫屌、才叫棒
可以猜一下為什麼戰慄時空過後doom-like遊戲幾乎絕種
無名26/05/31(日)18:18:48 ID:TPyZd1j6No.3906071del
>>3906062
這困境還是DOOM2016自己救,再一次高峰是DOOM永恆
可是相續的遊戲設計問題、怪物和關卡設計偷工以及音樂製作人的離去
也讓DOOM黑暗時代吃不到永恆的紅利
無名26/05/31(日)18:30:26 ID:KCnPB06YNo.3906081del
>>3905500
這個就是翻譯來源被對岸嚴重污染
現時アニメ或是anime翻譯很易變成動漫

雖然單論歐美其實不少人是
anime和manga不太分就是(或是說沒有一個詞統合這兩個要素)
無名26/05/31(日)18:32:11 ID:pSDTOXTcNo.3906083del
>>3906081
就ANIME直接是代表日系風格的意思了,畢竟這詞本身就是日文造語
只有想特別強調是漫畫的話才會說manga
無名26/05/31(日)18:33:49 ID:kQJGz.qINo.3906086del
>>3906083
有點好笑的是迪士尼現在有一個組
是跑去做模仿ANIME的奇幻足球
無名26/05/31(日)18:40:44 ID:pSDTOXTcNo.3906090del
檔名:1780224044124.jpg-(229 KB, 1000x1482)
229 KB
>>3906086
這個我個人覺得沒那麼日系就是了
無名26/05/31(日)22:57:18 ID:IJKfbZXsNo.3906229del
>>3906086
早一點還有木乃伊戰士
無名26/05/31(日)23:06:30 ID:iK.yfS7wNo.3906234del
>>3906062
>>3906071
>>為什麼戰慄時空過後doom-like遊戲幾乎絕種
抱歉我完全沒有跟上話題
但你說的這個主題我超感興趣
能解說一下嗎?有介紹這個的影片的話直接給我看那個也可以
無名26/06/01(一)06:33:15 ID:X9v5.jewNo.3906350del
>>3906234
你去找V社創立或者戰慄時空開發的相關歷史基本都能找到

那時候Doom-like就是很經典約翰卡瑪克說的
FPS劇情就像A片一樣,可以有但不是很重要

戰慄時空算是徹底打破了這印象(但戰慄時空的成功離不開卡馬克對G胖的幫助與賞識)
後來的榮譽勳章以及決勝時刻(好笑的是同個製作組)
確立了fps關卡腳本演出的地位
無名26/06/01(一)08:06:08 ID:56xZ3IlINo.3906375del
doom3才是主因吧

3D時代後幾乎FPSTPS要嘛你做個劇情給單機玩家跑,要嘛就是做場景打對戰,然後通常兩個都要…

不對所謂的Doom-like到底是指什麼遊戲
認真山姆 painkiller或是近代猛開槍不跑劇情的fps還是很多啊
無名26/06/01(一)08:53:38 ID:bdMdznlgNo.3906402del
人生真的有寶貴到連24分鐘的時間都不能浪費嗎
無名26/06/01(一)09:06:18 ID:4xiNm/scNo.3906410del
>>3906350
時間證明他才是對的
現在的FPS放眼望去都是多人服務型 劇情在哪
連戰慄時空自己都要絕種了 老家只想爽賺CS的箱子錢
無名26/06/01(一)09:08:53 ID:HQu0e/36No.3906412del
>>3906410
我覺得純單機帶有連線要素的FPS

一開始就主打多人連線競技的FPS

兩款要分開看
無名26/06/01(一)09:11:26 ID:0xTl3QXsNo.3906414del
>>3906410
>>現在的FPS放眼望去都是多人服務型 劇情在哪
然後一個個接著倒
高層只是看人家服務型賺錢就想跟風出 根本沒幾款真的做得起來
大家在玩的還是那幾款而已
無名26/06/01(一)09:33:05 ID:X9v5.jewNo.3906435del
>>3906375
Doom-like在90年代是fps唯一的主流
在戰慄時空過後只剩少數廠家堅持這種風格
而且受眾說真的也不是真的很多
哪怕是Doom在現在一樣有劇情跟腳本演出


>>3906410
你把單機遊戲跟多人混為一談?
如果單人不重要那COD近幾年為啥越來越慘
無名26/06/01(一)10:13:20 ID:zWT4F6NkNo.3906470del
>>3906412
雖然是TPS不是FPS
但是花枝這個主打多人連線要素的遊戲玩家都不會說英雄模式不重要了
服務型根本就只是大企業想要割韭菜才在那邊喊很大聲
結果就是一堆服務型根本持續不了幾年
無名26/06/01(一)10:20:45 ID:S2MbDn1INo.3906478del
>>3905499
高層不在乎
不願意訓練新人,又請不起即戰力人才
想導入AI又要我們這些老人訓練,吃屎吧
無名26/06/01(一)10:52:36 ID:.Ic7DsbkNo.3906505del
>>3906410
Doom: The Dark Ages
Metro 2039
Call of Duty 4: Modern Warfare
Atomic Heart
MOUSE: P.I. For Hire
無名26/06/01(一)10:53:09 ID:HQu0e/36No.3906506del
>>3906470
畢竟花枝英雄模式的誠意真的給的很滿
無論是考究派、百合派、壓摳派、單純享受遊戲關卡派都能得到滿足
無名26/06/01(一)14:16:33 ID:X9v5.jewNo.3906725del
>>3906470
花枝世界觀是真的有下心血去描寫的

跟90年代doom-like差距蠻大的
(雖然那年代也不乏有設定超龐大的世界觀但基本都只是寫在開場或說明書)

拿cs舉例其實也蠻好笑的
因為cs其實就是幹掉傳統doom-like多人的雷神之槌的罪魁禍首
無名26/06/01(一)17:17:07 ID:e9jXAzeANo.3906885del
>>3905318
以後就會是AI幫忙作畫了
再厲害光閃來閃去也就那樣
無名26/06/01(一)17:26:53 ID:dnIWa1aMNo.3906892del
現今的AI就頂多能搶掉部份中割的工作而已
重要的原畫還是一樣要忙到爆肝
省下的錢也只會給上層吃飽吃滿然後繼續嫌棄養原畫燒錢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