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80628227035.jpg-(290 KB, 1079x990)
290 KB
可以用嘉頓的餅乾餵飽五千人無名26/06/05(五)10:57:07 ID:qm2uwr9sNo.3909507del
魚自己吃了
無名26/06/05(五)11:14:58 ID:VAkOImZoNo.3909528del
這時候的北歐人還不知道他還會變出酒來
無名26/06/05(五)11:22:42 ID:dYvMtrFwNo.3909535del
檔名:1780629762228.jpg-(109 KB, 467x600)
109 KB
>>3909528
啊不就好厲害
>一隻名為海德倫的神祕山羊,牠吃著世界樹的葉子,乳房源源不絕地流出香甜的蜜酒,供所有戰士無限暢飲。
無名26/06/05(五)11:26:27 ID:wVZtXy1sNo.3909539del
北歐信仰會無法擴散是因為沒有經歷過嚴酷的人禍嗎?
無名26/06/05(五)11:29:16 ID:xKfMlJCwNo.3909542del
>>3909539
就單純區域信仰而已,而且那時候沒那麼喜歡逼人信教
無名26/06/05(五)11:32:03 ID:wk7hv.sgNo.3909545del
奧丁,索爾.....洛基不酷嗎?
無名26/06/05(五)11:33:05 ID:vlA..FFsNo.3909546del
檔名:1780630385363.jpg-(78 KB, 554x554)
78 KB
>>3909535
知道為什麼沒人開神明強度串嗎?
無名26/06/05(五)11:33:20 ID:qm2uwr9sNo.3909547del
檔名:1780630400814.jpg-(143 KB, 600x400)
143 KB
>>3909542
你性交嗎?
Jack Cross26/06/05(五)11:34:11 ID:fMC5WockNo.3909550del
>>3909539
北歐那環境哪天不嚴酷
聖哥情緒價值給得多 而且可以烙到外國人幫你
拜奧丁又烙不到外國人 只會叫你去玩RO 玩RO干外國人屁事
南邊的人都在拜他們遲早也得拜
無名26/06/05(五)11:38:14 ID:abeIsdnANo.3909553del
>>3909547
原來是摩門黑手黨阿
無名26/06/05(五)11:38:39 ID:qm2uwr9sNo.3909554del
>>3909546
因為怕被阿拉花瓜?
無名26/06/05(五)11:43:47 ID:F7kqgEggNo.3909562del
>>3909554
因為大家都不想看其他神被濕婆的貫穿三界魔羅屌打的畫面
無名26/06/05(五)12:03:41 ID:cLZ8UA9gNo.3909577del
>>3909539
十字教的體系有立於王權的擴張並削弱祭司的地位
然後北歐人除了搶以外他們也是經營複雜通路的商人
同時信奉北歐跟基督宗教也是常見的事情 久了覺得基督宗教更好用就紛紛改信了
也類似五胡十六國一堆外族紛紛改姓劉之類的漢姓
代表我願意參與西歐的遊戲規則大家來謀取利益
最後就是口頭的薩加詩歌跟石雕等不利於資訊傳遞,被海量的基督教經書淹過去
無名26/06/05(五)12:11:03 ID:Bf45Lb0INo.3909584del
>>3909577
>十字教的體系有立於王權的擴張並削弱祭司的地位
怎麼有利王權還要搞1000多年?
無名26/06/05(五)13:47:00 ID:cLZ8UA9gNo.3909677del
>>3909584
此消彼長
基督教發展的頭幾百年北歐文化與羅馬帝國的一竊幾乎是斷連的
沒有航道也沒有公路建設深入斯堪地那維亞
我沒翻年表,但是一直到西元700還800年查理曼發動的薩克森戰爭
才代表兩個文化圈在疆域上的衝突
在這以前斯堪地那維亞也一直沒有統一王權是分散於破碎地形的漁村各自為政(這時的主神是索爾,在更之前是提爾)
維京劫掠的巔峰在靠近西元1000年的時候,可能是這時廣泛的交流促使他們接納異文化,強大的劫掠領袖也有呢想要一統整個半島的想法需要一個精神旗桿,像是"藍牙"哈拉爾立了一顆大石頭(耶靈盧恩石)象徵丹麥地區進入基督教時代
選擇基督宗教是利用一個對北歐人來說新的宗教,比較方便國王上下其手擴張自己權力,從原本強者為王的比拳頭變成君權神授的思想枷鎖
跟調停跟周遭的領土衝突,畢竟一個剛剛完成大一統的異教國家等於活靶
立陶宛大公國就是因此改信基督宗教,讓作為流氓戰團條頓騎士團的進攻變的師出無名(其宗旨為傳播福音、消滅波羅的海異教徒)
無名26/06/05(五)14:32:43 ID:4Bs7jp9UNo.3909695del
>>3909562
看到自己崇拜的神被突然出現的濕婆神大屌弄到阿黑顏什麼的不要啊
無名26/06/05(五)14:46:20 ID:8AlAy5v6No.3909699del
>>3909677
(脫褲對歷史島民舉槍致敬)
無名26/06/05(五)14:55:47 ID:Ezkr9QIYNo.3909708del
>>3909507
其實在跳幫戰的時候有水上步行能力還不差吧
無名26/06/05(五)15:45:20 ID:cUZVOrewNo.3909731del
>>3909708
主要是"跟其他神力比"
就像攻擊力+1000 好像很強
結果對方能直接清場
無名26/06/05(五)23:03:30 ID:k.F/SICENo.3910045del
>>3909546
之前有個人類跟神打擂台的漫畫,裡面的濕婆就沒什麼氣勢
無名26/06/05(五)23:26:33 ID:3IpzX87wNo.3910070del
檔名:1780673193852.jpg-(63 KB, 536x1000)
63 KB
>>3909539
所謂的宗教就是商業
你要賣宗教
你就得明白自己的客群

古代商人專門瞄準有錢有權的貴族當主要消費者
所以他們帶來的東西都很尊貴又耗工
近代商人瞄準一般平民當主要消費者
所以商品講求便宜、容易消磨、大量複製、誰都有資格取得

北歐信仰強調戰士才能上天堂
女人和農夫死後只能待在永無日照的地獄
這是專門賣給強者的宗教
基督教則強調人人都能上天堂
這是專門賣給弱者的宗教

強者和弱者,貴族和百姓
誰比較適合當肥羊
講到這邊其實已呼之欲出了
無名26/06/05(五)23:39:43 ID:rnizuxmwNo.3910079del
>>3910070
老實說耶和華原本其實是古迦南地的戰神,論強悍不輸北歐宗教
當初以色列面臨戰亂,許多以色列的領導者都是戰士,所以大都信奉以戰爭為主的耶和華
為了避免宗教混亂造成皇權鬆散,乾脆將以紀律和榮譽為名的戰神耶和華立為主神(這也是為甚麼舊約聖經中耶和華非常嚴厲)
但是一個只會殺戮的神祉很難得到人民的信任,耶和華的特性就漸漸被改變
像舊約中耶和華對人民憐憫、助人生育、讓農作物豐收、救人性命、醫治疾病
還有控制野獸或呼風喚雨等等的描寫,就是融合其他神的特質而來的
不然普通的戰神不做雜事的,只要專心消滅敵人就好

你們認為舊約中的耶和華已經夠嚴厲了嗎?
才怪!聖經是排毒過的耶和華,原本的耶和華"專業"到你不可置信的地步

亞斯他路是生育的女神、巴力是豐收神
還有其他控制天氣的神或是幫人治病的神,這些特質通通都融成一體

現在聖經中的耶和華早就不是舊的耶和華了,而是包括所有以色列眾神特質的神祉
只是他掛著唯一真神耶和華的名字
無名26/06/05(五)23:43:17 ID:zZ8u.5M2No.3910081del
檔名:1780674197584.jpg-(19 KB, 570x350)
19 KB
無名26/06/05(五)23:45:21 ID:25RzDYcgNo.3910082del
>>3909545
>>3909539
奧丁:「你要戰死才配來我英靈殿!其餘不敢上戰場的都給我滾去都是毒蛇僵屍的赫爾海姆!」
上帝:「你只要信仰我就能上天堂,不用打打殺殺,因為那是壞事。」
一對比誰都能看出誰的門檻低,
而且在進步的年代人們信仰進步的神很奇怪嗎?
會叫你去打打殺殺的神都是原始社會創造出來去出草敵對部落的理由。
無名26/06/05(五)23:54:46 ID:QAP6/.WMNo.3910094del
>>3910082
>上帝:「你只要信仰我就能上天堂,不用打打殺殺,因為那是壞事。」
>信仰,上天堂,打打殺殺
十字軍:「懂了。」
無名26/06/06(六)00:14:38 ID:5c8NWSGoNo.3910109del
>>3909695

可以不要再提ㄐㄐ了嗎
無名26/06/06(六)00:54:51 ID:yUJBTLeoNo.3910140del
>>3909547
前幾天才在大賣場外的停車場遇到同款的襯衫單車二人組
跟我討論宗教
這是他們的制服嗎?
無名26/06/06(六)00:57:17 ID:JYN6eYIoNo.3910141del
>>3909539
因為北歐神話就是個沒有救贖的爛故事
你會死
就算死後上天堂也是要滾去打諸神黃昏戰爭
然後你會再死一次
你的神也會死
你的世界也死定了
大家全都死光光


然後冒出一個承諾永恆救贖的基督教
誰還要信北歐神去打那個注定全滅的戰爭
無名26/06/06(六)01:07:15 ID:LZENxeA.No.3910144del
>>3910141
?你會死
而且神還會在生死關頭搞你,因為看上你
>就算死後上天堂也是要滾去打諸神黃昏戰爭
然後你會先被芙蕾亞當晚上的按摩棒後補,
如果你沒有被芙雷雅挑上,奧丁才會把他的女兒給你當老婆
>然後你會再死一次
>你的神也會死
>你的世界也死定了
>大家全都死光光
接著原本死去的光神巴德爾會自冥界歸來,
和索爾的兒子一起復興這個世界
無名26/06/06(六)01:08:22 ID:JYN6eYIoNo.3910145del
>>3910144
>接著原本死去的光神巴德爾會自冥界歸來,
>和索爾的兒子一起復興這個世界
這是基督教傳入後才增加的dlc
原本只到死光光就沒了
無名26/06/06(六)01:14:46 ID:XQsNt/oQNo.3910149del
檔名:1780679686345.jpg-(25 KB, 191x393)
25 KB
>>3910094
:所以我說那群脖子上不長腦子只長肌肉的夯貨實在是......
無名26/06/06(六)01:22:51 ID:BqYHoqjQNo.3910156del
>>3910094
>>3910082
>>3910149
歐洲人是到兩次世界大戰
看到科技殺人的效率可以那麼高以後
才真的不把上戰場受傷甚至死亡當成榮耀
無名26/06/06(六)01:25:54 ID:UOmBsDLENo.3910157del
>>39095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UGL6BGMc4
Hello
你想聽我分享當耶穌面對困難的時候是怎麼做的嗎?
無名26/06/06(六)01:50:14 ID:GS0sf9yUNo.3910178del
檔名:1780681814119.jpg-(16 KB, 644x310)
16 KB
無名26/06/06(六)02:30:00 ID:MasKNm5kNo.3910201del
>>3910156
那麼其他非歐洲人呢?
無名26/06/06(六)06:34:39 ID:s51mD7NMNo.3910216del
>>3910082
也是有例外的,先用超低門欄騙韭菜去信教
再叫韭菜出去維護信仰搞那些打打殺殺讓高層收益

就是那個一向宗
無名26/06/06(六)10:43:21 ID:k03LDH3cNo.3910340del
>>3910157
把他全知全能的老爸請出來?
還是把他當木匠的老爸請出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