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82106648295.jpg-(504 KB, 2048x1731)
504 KB
OG無名26/06/22(一)13:37:28 ID:hD4ZLfPQNo.3923538del
https://x.com/NERU90784678/status/2068884473060724941

理由:声が大きいだけで買わないから

OG登場キャラはゲスト参戦しても
“本筋に絡まないのに、やたらと出張ってくる知らないキャラ”という風にしか新規は認識しない

甲児や竜馬のように
先輩キャラとして新作に関われないなら
リュウセイやゼンガー各キャラは
30を最後に出禁にして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無名26/06/22(一)13:39:21 ID:lPSWhZx6No.3923539del
>>3923538
OG不是沒人氣
但那個劇情就是一言難盡

老實說把同一系列的塞一起就好
全部大雜繪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
尤其是每次續作都要追加新主角+新敵方=故事又更複雜
無名26/06/22(一)13:52:52 ID:gTTEaYMgNo.3923547del
>>3923539
玩版權機戰我還期待著版權作品如何在裡面演出自己的經典劇情
玩OG我不知道要期待什麼,一堆都是臉長得一樣但是背景改得亂七八糟也不知道在演什麼。


最氣人就是龍虎王,明明阿法威得跟什麼一樣假裝被地獄博士洗腦的龍王虎王到處亂入扁主角說在試煉,最後才合體龍虎王大殺四方,阿修羅嚇得斗尿「那不是機械獸,是機械之神!」

結果到了OG活像是殘廢一直縮在蚩尤塚毫無戲份,第二次再來蚩尤塚就合體了一點氣勢也沒有。
無名26/06/22(一)13:59:55 ID:lPSWhZx6No.3923554del
>>3923547
就是因為要融合其他原創機的故事才變這樣...
你真給龍虎王大殺四方
那其他原創機號稱毀天滅地的要怎麼辦

其他像大傑卡、銀色流星、比翼雙飛等等在原劇情中很感人的
也因為塞了一堆不相干的劇情,弄得跟趕場一樣...
真的玩過一次就不會再期待下一次
無名26/06/22(一)14:05:23 ID:gTTEaYMgNo.3923563del
>>3923554
>>就是因為要融合其他原創機的故事才變這樣...
這就是詭異的地方。
照這邏輯版權主角不就也要通通變成廢物?但是沒有啊,該秀就是能秀、該大殺四方就大殺四方,人人因為自己作品有那個發光發熱的時刻所以絕對有秀的機會,甚至有一起共演的熱血場景。

.....然後og說不行你們通通是廢物所以改掉發光發熱的劇情(黑人問號)。
無名26/06/22(一)14:11:08 ID:TvriPEsINo.3923568del
>>3923563
因為OG 大部分人都是人人主角級

不好得罪
無名26/06/22(一)14:11:08 ID:TvriPEsINo.3923569del
>>3923563
因為OG 大部分人都是人人主角級

不好得罪
無名26/06/22(一)14:13:58 ID:fB/r2QNYNo.3923572del
>理由:声が大きいだけで買わないから
每次看到這種說法都很氣
會出聲的都有買,甚至不止買一隻
普通版限定版都買
無名26/06/22(一)14:23:38 ID:al4OBZ5UNo.3923574del
>>3923568
>>3923569
版權主角不都也是主角級?

>>3923563
這下你完啦,og廚最小心眼了等下就會嗆你不爽不要玩快滾,只會一直碎碎念舊事。
無名26/06/22(一)14:31:42 ID:MSRhTyioNo.3923582del
我是覺得不出新作也就算了
把魔裝系列和og系列通通丟上steam不就好了
你看隔壁那個說要把遊戲從手機搶回單機的
完全沒預告就把主機遊戲通通搬到steam上了
無名26/06/22(一)14:34:38 ID:awbuTqL6No.3923584del
OG極大多數都是重要人物才難編排吧
機體要新秀就是一個難關
以往的系列大多是主角被打爆迎來一個新的改造契機
不然就類似古倫加斯特系列一直有在做相關研發正好搬出來秀一下
或是打倒強敵之後獲取技術資料讓改造迎來突破點...etc
在人均主角的OG下不可能每一話都是這種特殊待遇
或是前幾代已經秀過的就不能在這樣秀,搞得人家好像被冷落或是機體莫名變弱似的
無名26/06/22(一)14:37:48 ID:aGamGynINo.3923586del
大家想看到的是阿法3的主角後繼機
想看到的是阿法3路線了
月亮那個感覺就只做一半就拿出來賣了
無名26/06/22(一)14:45:25 ID:TvriPEsINo.3923594del
>>3923574
版權主角很多都是沒什麼故事
純出場的

但OG系全是有故事參戰
無名26/06/22(一)14:51:06 ID:gTTEaYMgNo.3923599del
>>3923594
所以活該沒落啊。
我是衝著龍虎王玩的,結果因為你一句
>>因為OG 大部分人都是人人主角級
>>不好得罪
然後就可以得罪我的龍虎王?
無名26/06/22(一)14:54:13 ID:0U3rWkmcNo.3923605del
OG的問題不是高清後參戰作品越來越少嗎
難聽點說句OG本質是類似粉絲向官方同人作般的存在
本來在GBA上出還好但高清化後製作成本上升到正傳作品級別
成本太高導致參戰作品越來越少
比方說OGMD用J當主線沒問題但至少也要再加上Z/DS系作品吧
劇情只有前半段也好啊
新參戰只有幾部結果還要拖足四十多話像DLC當成品賣誰買啊
無名26/06/22(一)15:12:49 ID:QjkksrlwNo.3923618del
>>3923547
版權也有不照原作演出甚至得自己創新的劇情的時候
機戰Y不就讓飛鳥去跟多蒙學流派東方不敗
到頭來還是成本能花多少,跟花下去的成本能不能回本…
OG沒版權本來就有的粉絲可以賣,銷量就真的不好
無名26/06/22(一)15:24:03 ID:al4OBZ5UNo.3923632del
>>3923618
不就是連粉絲都不討好所以銷售更低
無名26/06/22(一)15:30:10 ID:lPSWhZx6No.3923635del
>>3923586
最多人想看的應該都是阿法這條故事線
地球內戰,接宇宙帝國,然後回來地球保衛裝置,最後接靈帝
SRX小隊、龍虎王、古倫家斯特系列機,大傑卡、大雷皇一系列下來

結果把一些故事線根本不相關的通通丟進來,連魔裝機神都來參一腳
結果現在故事跑不完也就算了,故事還寫得很爛...
就為了他們要照順序把原創主角一個一個塞進OG這個大世界裡

>>3923605
與其說參戰作品多寡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們根本沒把故事講完講好
弄得需要參戰的機體一代比一代多....
如果OG1就直接把賭博夫妻的故事講完
然後OG2直接新世界線,講新的故事像SRX小隊主線打銀河帝國
參賽機體十幾架+敵人機體十幾架,怎麼不能玩?
重點是系統好不好玩、劇情豐不豐富
一款機戰平均5~6X關,能三代+外傳下來還沒把大家最想看的宇宙帝國講完真的不是參戰機體多寡的問題...

像你說的OGMD...如果把賭博夫妻之類一堆前作主角機的戲份砍掉
單純演J主線,然後把劇情相關的一兩款原創機主線也加進去
怎麼可能沒辦法讓主角機體大秀一番
無名26/06/22(一)15:42:49 ID:XXfClSKQNo.3923648del
>>3923618
機戰粉絲本來就小眾了
OG一定更小眾

可能以前開發成本低還能有正收入
OGMD那樣子怎樣看起來都不是能低成本開發的

但是不看劇情只看演出的話
成品真的很棒 OGMD那戰鬥演出現在拿出來看還是頂的
尤其本篇機戰在Z結束後那VXT短時間開發的戰鬥演出真的差很多很多
然後30是演出爛到一個新高峰

OG本篇的問題就是持續性吧
沒辦法像是本篇一樣幾乎都單獨故事
要加新腳色進去還要繼續延續之前的故事
變成很難拿真正的黑幕出來讓故事做一個結尾
像是靈帝之類的

不過OGMD還是有把D跟J跑完了拉
D單純的原創主線本來東西就少一點了
無名26/06/22(一)15:47:36 ID:rcGnBvH2No.3923654del
>>3923538
蘿蔔版被你亂倒沒魚可釣了現在換這裡是吧
無名26/06/22(一)15:51:40 ID:ost.Gl06No.3923655del
機戰廚真的有病
無名26/06/22(一)15:53:58 ID:lPSWhZx6No.3923658del
>>3923648
我覺得連一個系列的主線都沒講完
就忙著講下一個系列的主線真的是OG弊病
明明拆開來都很有趣
結果通通混在一起....

事隔這麼多年,外傳、漫畫、動畫出這麼多版本
龍虎王還是沒有像阿法二第一次合體時讓人震撼的演出
大傑卡還是沒有阿法三第一次登場時讓人激昂的表現
更別說比翼鳥、流星之類的
上了OG全都劇情劣化...
無名26/06/22(一)15:58:41 ID:QjkksrlwNo.3923661del
>>3923658
真的,餅畫太大最後沒下文就這樣卡著
OG現在會不會善終也不知道…
無名26/06/22(一)16:02:14 ID:lPSWhZx6No.3923666del
>>3923661
現在新接手的把OG系列人物弄上手遊DD賣得還不錯
看看他們會不會乾脆直接在手遊把OG系列故事講完...
或是直接開新世界線(反正DD也不差多一個OG世界)把OG相關劇情補完

單機我就不期待了
如果改天萬代被雷打到想賣OG玩具
說不定會逼他們出OG重製....
然後看新接手的製作小組有沒有心力把那個一言難盡的故事整修一下
無名26/06/22(一)16:03:57 ID:7BAA33NgNo.3923667del
>>3923658
就當一個故事太長就會給人有種單純只想寫篇史詩來自我感動的臭味
像隔壁的軌跡系列一樣
對圈外圈內的人都是「還來喔?」的感覺
無名26/06/22(一)16:13:55 ID:3IG77wpsNo.3923683del
這麼喜歡次元震OG卻不用,不要用平行世界把一部份算到另一次元震到本宇宙對決就精彩的多了,不少人很想看到正樹對阿薩基姆,劇本不知在限制什麼的,魷魚絲爆點不夠多完全預想的到,這年頭沒超展開的劇情根本不夠力
無名26/06/22(一)16:18:22 ID:XXfClSKQNo.3923685del
>>3923658
不好講完吧
已OGMD來說能把D鬼父跟J主線跑完已經很感人了
真的假如以前就把靈帝打完
D跟J的主線內容稱不了整整一代的
也會覺得惡役規模忽然縮小
所以都留點東西下來可以繼續說

演出就...
OG人人都是主角 人人都要換機
本篇累積這麼多時間才換機
感情有時間累積起來才會有共鳴
連續好幾話都不同人輪流危機不同人輪流要換機
很快就麻痺了

OGMD其實不差拉
兇鳥那條主線還不錯
阿法3系的都只沾編 槍神大雷鳳都只沾沾醬油
看的出來OG主線還是宇宙帝國靈帝這條線

感覺他們也是兩難
登場腳色退休也不對 重啟新章也很怪
>>3923661
不可能善終了吧
不加新作進去就是帝國一直線打完打靈帝
加新作進去都得大改
不管是UX還是Z全篇....
都是很難搞的那種
這邊反而適合讓Z當主軸抓一些新世代的原創機

但是沒有那些老腳色撐場,肯定暴死的更嚴重了
無名26/06/22(一)16:24:06 ID:dgiBZmLUNo.3923696del
最可憐得主角應該就亞拉德
明明是主角級但是在OG卻是三線級腳色
打不痛打不中不會閃不夠硬
潔歐拉比他強三倍
就連機體都會變成空B跟莫名跑出一個比翼雙飛之後會停機的設定
OG是不是跟亞拉德有仇?
無名26/06/22(一)16:29:31 ID:tDEpXMw2No.3923697del
>>3923666
srw當初是機人作品很流行才會生出來的東西
可是現在你看大賣的合金玩具基本上九成都是老作品
最近比較熱的就是布雷棒還有ssss相關
srw玩家高齡化很正常啊
又不是像sf6那樣可以搞媒體+電競戰術洗掉老人家
無名26/06/22(一)16:37:49 ID:lPSWhZx6No.3923703del
>>3923685
如果這個惡役只出現在這一作
也沒有前作主角開最終機體出來搶鏡頭
又怎麼會覺得惡役規模縮小

就像上面說的,把全部人加進來
結果就是全部人都只是沾醬油
劇情根本搔不到癢處

機戰我方一牛鬼蛇神,然後對面在嗆聲是很好笑
但連OG都這樣就根本笑不出來
放一堆號稱毀天滅地主角機在隊上
然後煩惱敵方黑幕不夠強
根本本末倒置....為什麼不把故事結束的主角機收來
好好講一個新故事

>>3923696
真的很慘...如果參戰機體只限於阿法系列
沒有什麼魔裝機神、古輪巨神墮天使之類的跑來亂
他的擬真系王牌地位根本不會被動搖...
無名26/06/22(一)16:40:08 ID:V2Z.6mkANo.3923704del
>>3923572
對就是只有你買
無名26/06/22(一)16:42:54 ID:rcGnBvH2No.3923707del
>>3923703
>參戰機體只限於阿法系列
>沒有什麼魔裝機神、古輪
你是在等人吐嘈嗎?
無名26/06/22(一)16:48:07 ID:lPSWhZx6No.3923710del
>>3923704
>>3923707
問題就跟上面也講過的軌跡系列一樣
不加入這些人,可能會讓銷量減退

但硬是加進這些人把故事講爛
是會讓整個IP衰退的

如果硬加進來故事講得好也就算了...但就是講得不好
然後為了塞這麼多人,系統也鳥掉
也因為HD化,所以連帶因為加了這麼多人所以成本也跟著飆上去....
加上因為每一代OG都是延續前作
不玩前作就會有很多劇情看不懂
也增加了新玩家加入的意願

要是每一代OG都是一個完整結束的故事
才不會有這種問題
無名26/06/22(一)16:50:38 ID:fB/r2QNYNo.3923712del
>>3923648
機戰不小眾
只是東亞限定
機人粉都集中在東亞
甚至比日本本土更狂熱
無名26/06/22(一)16:52:13 ID:DUOYnhu6No.3923714del
OG2之後的劇情就不怎樣阿
2OG硬要把整個機戰EX的劇情演完
大家從拉基亞斯回來已經是20話的事情了
然後在40話的過程中演飛龍號被栽贓.機戰F的蓋斯特.機戰D和MX的破滅跟AI1還有阿法2跟伊甸
這些弄完之後還要銜接阿法2與3
這還不談英格.搖籃.接無盡邊疆OG的阿克賽爾之類的劇情
各方面都因為拉基亞司篇章被佔太大篇幅而導致過度趕火車.而偏偏拉基亞斯篇章在2OG中的劇情重要度就是零

後來還出了那個買格鬥遊戲送黑暗牢籠的事情
拉基亞斯的篇章完全可以自己做一款.結果他們選擇把機戰EX的篇幅搶了遊戲的35%的章節.而且2OG要跑得主線還不比OG2少的情況
所以2OG時口碑已經噴了不少了

結果下一作MD反過來.整款遊戲服務三款機戰.劇情幾乎一半都在那邊"他們那招是什麼!" "原來他們是時停!" "我們要怎麼對付時停?"
然後原本J的劇情就不怎樣了.MD還能寫更爛.創了個白痴諜士(還是謀士?)然後把所有爛事推給他們
弄得歐凡冰清玉潔但是話都不講完還一直跑出來.幾句話就能澄清的東西他就是不講
虧他們大手筆的把所有低頭身機體全部重繪.結果拿出來的遊戲劇情看得讓人直搖頭
無名26/06/22(一)17:16:42 ID:XXfClSKQNo.3923732del
>>3923710
每一代OG都是一個完整結束的故事沒有延續世界觀的話
這系列大概走不到OGMD
要玩這種類型去玩版權機戰就好了

OG就是要看他們把各系列腳色縫在一起
但是又不想跟版權機戰每代都要看到一樣的惡役
就算走到OGMD 實際上的登場腳色跟機體沒到那麼多
每個腳色對每個人意義都不同
就像上面有人在抱怨比翼鳥很爛被瘋狂NERF
以前也有看過覺得比翼鳥組很煩的
可能我覺得那個跳巴雷雙人組沒必要每次都登場
有人可能就很喜歡

這就跟PM簽證問題一樣了
無名26/06/22(一)17:25:30 ID:U43xk.OkNo.3923742del
>>3923732
劇情亂改讓原作粉絲不滿,像上面靠腰龍虎王的、J的。
性能亂搞讓粉絲不滿,像上面抱怨阿拉德的。
結果就是通通得罪趕人走,只留下的只剩一小撮死忠粉,銷量能好才奇怪,戰鬥動畫漂亮有個屁用。
無名26/06/22(一)17:44:34 ID:lPSWhZx6No.3923767del
>>3923732
一直延續世界觀
所以銷量有越來越好嗎?

遊戲界續作問題一直很清楚
續作銷量很少會大於前作的,畢竟光有一個前作門檻卡在那邊就很勸退
尤其OG故事隔了好幾年
OG2到第二次OG劇情隔了多久? 7年耶
久到他們都知道要複刻OG12讓玩家補劇情
不然早忘光了(雖然複刻離第二次發售也隔了五年)

這種延續世界觀的做法
好歹也要每隔兩年左右就出一作才有辦法
你隔了五年玩家都已經換代了
大學生都畢業在找工作了

連FF7R拖了這麼久才出續作,銷量也是暴跌(雖然跟做得爛也有關係)
怎麼會覺得OG這種等級延續世界觀,還拖五六年可以賣得彼前作好

不延續世界觀反而沒有這種包袱
反正就是新作品新系列
無名26/06/22(一)17:45:06 ID:.f/IXOnUNo.3923769del
>>3923696
當初阿法2就最弱的
說難聽一點如果不是潔歐菈 他根本不會在OG先登場
無名26/06/22(一)17:47:48 ID:ID4/VllsNo.3923770del
>>3923648
>然後30是演出爛到一個新高峰
幸好你不是在蘿蔔版這樣講
不然一定被追殺
無名26/06/22(一)17:49:00 ID:k/jNxJqkNo.3923772del
>>3923767
也不只遊戲,其他商業系列作也有換代需求
雖然有龍珠這類大IP沒搞換代,但不是人人學得來的
無名26/06/22(一)17:55:06 ID:dmMPimCMNo.3923779del
>>3923770
最多被人喊老害啦
無名26/06/22(一)18:02:00 ID:3.gL5daQNo.3923783del
>>3923770
垃圾就是垃圾怕個屌
機戰30剛出來是蘿蔔版也是人人噴

>>3923767
OG的最大問題是故事對老人而言都是已知
而他們在2OG就能混成一陀也算厲害
比較正向的厲害就只有R原本就不知供啥小變成正常作品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