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回覆時程式碼縮排會被trim消掉,請善用[code][/code]標色或貼到ideone等網站
  • LaTeX記法可以用「$$」或「\( \)」包起來,例如「$\sum_{k=1}^{k=n} k^2 = \frac{n(n+1)(n+2)}{6}$」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因應惡意推文影響,現在發文自刪需經過一分鐘。


檔名:1782180518100.jpg-(133 KB, 1179x1112)
133 KB
無題無名26/06/23(二)10:08:38 ID:haNHzV/INo.3924259del
最初預計基本版$800還是保守了
無名26/06/23(二)10:13:58 ID:Vh6kb.LcNo.3924269del
這甚麼東西 家機? 為什麼不直接買電腦就好? 有折扣還是附甚麼遊戲嗎
無名26/06/23(二)10:17:29 ID:tIA2SgA.No.3924277del
>>3924269
外國自組風氣不高
通常花錢消災買組好的
S箱定位組裝電腦碰到這幾年風潮價格HOLD不住
現在官方說會增加擴充性讓手組玩家也能玩
無名26/06/23(二)10:24:55 ID:PEyjKET6No.3924286del
貴一點
但畢竟是PC所以買回家可以自由用一輩子
比便宜點但是過個幾年說絕版就絕版說停運就停運
本質不是買的是租的只能乾瞪眼的主機還是值當點的
無名26/06/23(二)10:30:03 ID:EMBadho6No.3924294del
>>3924277
可是現在的價錢真的過高了
性能比PS5略差 價錢卻比PS5Pro高

雖然有釋出Steam OS讓人自己動手,但現在卻不支援N卡的軀動
到底有多少人用的AMD的和intel的,我們都知道...

>>3924286
和自組不同,這台可沒有擴展性
PS5/XB Series生涯到後半的現在,出一台性能比PS5/XSX略差的(也就CPU比較強)
果然Valve最成功的硬體還是Steam Deck
無名26/06/23(二)10:32:16 ID:etEQdnrENo.3924296del
>>3924294
能裝 MOD 就贏了~
無名26/06/23(二)10:34:27 ID:d1ChnKRANo.3924299del
>>3924269
直通steam遊戲庫就是最大優勢了
一般主機換代還得看他有沒有向下相容或移植,移植還得再買一遍
例如我手上一整套異度神劍,想玩NS2版不只買主機還得加錢買遊戲
無名26/06/23(二)10:39:23 ID:btkE5Q9MNo.3924305del
這價錢還能護航真的厲害
無名26/06/23(二)10:41:16 ID:AoI8/g8QNo.3924307del
>>3924299
異度神劍手上有NS1代的版本的話
可以直接單買擴充票升級就好
雖然不用重買整套遊戲但還是得花點小錢就是了

不過我是懶的插卡帶加上第三方幾乎都鑰匙卡
NS2的遊戲都直接買數位板簡單省事
這次異度NS2版就全部重買一份當支持石碑社了
無名26/06/23(二)10:42:36 ID:s2KRL3B.No.3924309del
主要是steam要搞優化吧
上次不是說正在開發新功能
可以把雜七雜八的遊戲全都優化
無名26/06/23(二)10:44:32 ID:PEyjKET6No.3924313del
檔名:1782182672672.png-(50 KB, 639x335)
50 KB
>>3924294
反了
是N卡自己店大欺客把Linux生態當次等公民
沒提供Windows那麼功能完備的驅動
(當然現狀比多年前還是有進步的)

不自組沒擴展性
但依然原生就是開放IBM PC體系
可以很輕易就自己格掉換別的OS一直用到壞
而不像遊戲主機一絕版除非逆向破解就變磚頭
無名26/06/23(二)10:46:55 ID:zkUuH71UNo.3924316del
>>3924309
優化(提升5FPS)
無名26/06/23(二)10:47:13 ID:y8RxMiXANo.3924319del
>>3924296
>>3924299
那就買台套裝電腦就好啦
搞不好連當盤子買筆電性能都更強勒
無名26/06/23(二)10:48:13 ID:PPXkMNwcNo.3924321del
>>3924299
是優點也是缺點
有PC的情況下這主機價值就很低
沒PC的情況下也沒那麼多方法有很大的STEAM遊戲庫

本質就強化版的STEAM DECK吧
無名26/06/23(二)10:48:31 ID:6kb128wYNo.3924323del
有沒有不用連線Steam的功能啊?
要不然想跑遠洋卻沒有網路不就沒辦法玩了?
無名26/06/23(二)10:49:39 ID:EMBadho6No.3924327del
>>3924294
然後,即使現在你也能拿Gamboy/Gameboy Advance/NDS/3DS,PS1/2/3,Xbox,Xbox1出來玩的
遊戲是強制聯網+已關停伺服器後不能再玩這問題各平台都有
即使是Steam,服務條款也有寫遊戲買家所擁的只是使用權而非擁有權
而主機還有實體版能規避停服後不能再下載遊戲的問題
主機本質是租甚麼的 就不要說出來讓人笑了

>>3924296
可是性能不一定能撐起你裝的MOD呀
像生化4各種改流程,敵人增加的 吃資源可凶了

>>3924299
你還能玩NS1版呀,新機器玩舊遊戲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即使你用5090的電腦來跑舊遊戲A,效果有變好也不會跑出遊戲AA的Remaster版的效果呀
無名26/06/23(二)11:12:42 ID:IntY4iDUNo.3924354del
檔名:1782184362676.jpg-(27 KB, 526x509)
27 KB
我買個無線傳輸接收器
將PC螢幕傳送到客廳電視螢幕
是不是等於一台完整的Steam Machine
甚至性能還更好?
無名26/06/23(二)11:23:30 ID:etEQdnrENo.3924370del
>>3924354
試過 延遲還是很大
無名26/06/23(二)11:29:11 ID:d1ChnKRANo.3924381del
>>3924307
>單買擴充票升級就好
問題就在這
>>3924321
應該說它本質就是服務steam客群的產品
遊戲庫就是最不用擔心的部分
>>3924327
問題不在於用哪個機器去跑
而是這種內容在PC上已經有不少遊戲直接更新就行了
無名26/06/23(二)11:58:19 ID:EMBadho6No.3924428del
>>3924381
那問題就在於遊戲開發商而不是主機商/平台方
又不是同一款遊戲 PC免費更新而主機需要付費
只是這次的例子是任天堂的第一方 絕對獨佔不會有上述情況發生
無名26/06/23(二)12:03:25 ID:LzS/kXKcNo.3924437del
檔名:1782187405615.jpg-(35 KB, 523x640)
35 KB
>>3924286
>說絕版就絕版說停運就停運
>本質不是買的是租的只能乾瞪眼的主機還是值當點的
Steam售賣的也一樣是遊戲的永久訂閱而非所有權

>>3924323
現在還有沒裝星鏈的遠洋船嗎?

>>3924354
上次SD漲價之後很快就沒貨是貨太少還是黃牛多?
SM賣這種價錢黃牛真的敢進場?
無名26/06/23(二)12:10:37 ID:0lnbwzDwNo.3924442del
>>3924259
IGN說原本打算定$750...
這價位現在買真的很難下手
無名26/06/23(二)12:13:40 ID:0lnbwzDwNo.3924446del
>>3924309
沒那麼厲害
底子在那邊再怎麼沒有windows包袱也撐不上那個效能
無名26/06/23(二)12:16:06 ID:0lnbwzDwNo.3924449del
>>3924354
打打單機勉強
真要弄可能還是擺在電視旁邊比較實在
無名26/06/23(二)12:28:14 ID:5rax09wYNo.3924455del
>>3924259
>>3924354
這規格要是印上NS或PS的商標
早就被罵電子垃圾、大量謾罵洗板了
結果G胖的信徒們真的很厲害
X上居然有人正在興高采烈說只需要一千美
去買套裝機都贏過這台吧
幹你娘勒www
無名26/06/23(二)12:54:48 ID:3nb1T4kMNo.3924481del
>>3924455
媽的笑死
無名26/06/23(二)12:55:40 ID:etEQdnrENo.3924482del
>>3924455
這台最大好處 就是很好塞在客廳了
無名26/06/23(二)12:58:38 ID:zqCqR6YoNo.3924488del
>>3924482
為什麼客廳要用塞的,難道你的客廳很小很擠?
無名26/06/23(二)13:03:30 ID:myqki20ENo.3924495del
>>3924488
難道你不懂收納的時候完全貼齊的爽感嗎
無名26/06/23(二)13:42:06 ID:p4NGzT.2No.3924528del
>>3924305
沒辦法,現在自組一台前2年等級的PC也是貴4倍

如果能大幅漲價,PS5、XBOX還有NS肯定也想爆漲
無名26/06/23(二)14:13:33 ID:12qzJpmENo.3924550del
>>3924455
我本來也想這樣說
但是最近跑去試試自組一台用來輕度玩一下AI
目標是i5-13400/RTx3060 12GB/2TB M.2 SSD/2x16GB DDR5
幹你娘現在的SSD和RAM是什麼價錢?媽的這盤子價誰在買?
無名26/06/23(二)14:15:26 ID:5A7q34AYNo.3924552del
>>3924550
買不起就不要買啊
無名26/06/23(二)14:17:43 ID:12qzJpmENo.3924553del
檔名:1782195463816.jpg-(169 KB, 1456x764)
169 KB
>>3924482
雖然會貴個幾千然後性能和擴張性又差一點,但自組可以挑itx鞋盒大小,放在電視邊不會太醜
無名26/06/23(二)14:20:03 ID:12qzJpmENo.3924557del
>>3924552
但真不能說1千美很貴,現在硬體價格浪頭時買電腦都是凱子
無名26/06/23(二)14:26:00 ID:6U.C7mDUNo.3924563del
如果遊戲廠商能針對STEAM OS做優化 那未來應該還是有可看性
只是當前來看 蒸汽機似乎只能用來玩獨立遊戲或一些比較不吃資源的2A
無名26/06/23(二)14:29:27 ID:etEQdnrENo.3924565del
>>3924563
3A 開低 還是能跑就是
無名26/06/23(二)14:32:33 ID:6U.C7mDUNo.3924568del
>>3924354
那你不如給PC搞個輪櫃 然後多準備電源線與訊號線 推到客廳接電視來用
無名26/06/23(二)14:41:35 ID:QKJ10BbINo.3924571del
>>3924550
去年m2 2tb跟ddr5 32x2只要4000跟8500

現在...挖賽
無名26/06/23(二)14:50:46 ID:zkUuH71UNo.3924582del
>>3924571
感謝輝達和台積電
無名26/06/23(二)15:18:26 ID:d1ChnKRANo.3924597del
>>3924565
巴哈測試開中畫質+FSR就有4K60FPS了
無名26/06/23(二)15:35:23 ID:VRhkO1L.No.3924610del
>>3924597
>中畫質+FSR就有4K60FPS了
那沒比PS5差吧
只是真的貴了點(跟PS5比)
優勢就是龐大遊戲庫和連線免費、雲端存檔免費
就是給外國人買主機時多一個選擇
台灣自組電腦方便才看不出有什麼優點
無名26/06/23(二)15:58:09 ID:myqki20ENo.3924625del
>>3924455
你自己把零件分開來算一下多少錢 你就知道了
無名26/06/23(二)16:33:39 ID:kVBvJizkNo.3924636del
>>3924597
最好用的dlss不能用
低解析度升畫質的效果算很差的那檔
任何在硬體價格浪潮前買過電腦的人都會很難下手
唉...
無名26/06/23(二)16:41:55 ID:gqUcN7L2No.3924638del
簡寫SM會不會聽起來很色?
無名26/06/23(二)17:10:35 ID:LLBZbkk.No.3924653del
>>3924309
人家說的新功能是把評論人的電腦配置秀出來
在廠商沒單獨處理你的情況下 Valve哪來那個本事對每年上萬款軟體做最佳化
至於SteamOS在同配置跑比Win順 單純是Win系統太臃腫的問題
但同樣的要素家機只會更優秀 所以SteamMachine在基礎效能比PS5差的情況下不會跑得比PS5好
甚至在某些情況還未必跑得比性能弱一截 價格不到一半的Switch2好
何況SteamOS還卡在歐美最愛的COD之類線上車槍球遊戲不給Linux跑的問題(人家防作弊系統不開放Linux)
無名26/06/23(二)17:20:31 ID:klKOGj26No.3924659del
>>3924557
只是如果你日常會用電腦做其他事(尤其需要在家工作的話)
多付一點錢買台電腦真的更化算
無名26/06/23(二)17:27:25 ID:jx84X5kQNo.3924664del
>>3924259
沒錢的買不起
有電腦的不用買
沒電腦的不如直上電腦 除了打遊戲還能做更多的事
而且更保值
所以他們的客群是有錢到沒地方能花只是想買來搞收藏、全機制霸的人嗎?
無名26/06/23(二)17:40:02 ID:FbXyXWR2No.3924672del
>>3924455
>>買套裝機都贏過這台
好市多現在桌機那台35099的就屌打Steam Machine了
就算是Steam OS主打系統,也彌補不了價格差與規格差
無名26/06/23(二)17:51:05 ID:LLBZbkk.No.3924678del
>>3924672
考慮到SteamOS是免費開源的
想玩的大可以買沒貴到哪的套裝電腦灌SteamOS雙系統
要知道好市多35099那台可是有預裝Win的
買SteamMachine你想裝雙系統 在正版前提下可是要再多幾千元

SteamMachine是可以找藉口說因為可以當PC用不能賣太便宜
現在問題就是他即使跟套裝電腦相比都沒多少性價比

當然真要說是可以講這玩意很小台很輕巧
可這東西預設場景是放客廳的 誰家會都有空間空一個客廳出來還擺大電視了會沒地方放台主機的
無名26/06/23(二)17:55:39 ID:V0gClb8wNo.3924682del
>>3924381
對那些追加要素沒興趣的話直接玩NS版就好
效能也會有提升
無名26/06/23(二)18:19:17 ID:etEQdnrENo.3924704del
>>3924678
但它的 driver 不是全部都支援的 WWWWW
無名26/06/23(二)18:20:36 ID:PmNudFA6No.3924706del

閥門社要倒閉了
無名26/06/23(二)18:48:57 ID:IidYyv2UNo.3924722del
和主機同樣的優勢:隨插即玩、不用囉囉嗦嗦煩惱一堆就能打電動
優點:遊戲常特價、不用花錢買甚麼白癡會員才能和別人連線(只需要付網路費)

缺點:如果已經有3060同級或以上的電腦完全不需要、如果會自組電腦完全不需要

生不逢時...如果在兩年前AI把記憶體大爆炒之前出來就好了
無名26/06/23(二)18:58:37 ID:3DLDosaQNo.3924725del
>>3924722
>不用花錢買甚麼白癡會員才能和別人連線
當你硬體價格高人家幾百鎂的時候這就不是什麼優勢
一年人家會員費才多少 你這差價抵人家幾年會員
何況PC又不是任天堂 這性能是能幾年不換機?

SM這價格已經夠買全NS2硬體+上一年來所有第一方新作 還有錢買幾年會員了
無名26/06/23(二)19:02:42 ID:Mt/AXvMsNo.3924727del
無名26/06/23(二)19:04:34 ID:lYndg8kQNo.3924730del
>>3924725
>>3924727
老黃說過的
窮是你的問題,不是產品的問題
當窮人吵半天時
有錢人已經買回家了
無名26/06/23(二)19:16:40 ID:exhWimgUNo.3924732del
>>3924706
V社什麼時候靠賣硬體維生了
速報仔造謠真的比呼吸還習慣
無名26/06/23(二)19:35:55 ID:2IXH8oZMNo.3924736del
>>3924678
但SM你可以只放一台主機就全部玩到
別的主機可能會需要兩台以上
而且代數更新還會越來越多
無名26/06/23(二)19:44:00 ID:3DLDosaQNo.3924741del
>>3924736
你所謂只放一台是玩到什麼全部
不會以為10年後人家業界標準變PS7時你比PS5還弱的SM能跟著玩到什麼最新大作吧
你買一般PC還能換顯卡 SM只能換個硬碟而已
不用扯什麼主機要換代 正常比較深入在玩遊戲的玩家哪可能7、8年硬體不升級
都只想玩舊遊戲的話至今都還有人在用紅白機玩俄羅斯方塊
無名26/06/23(二)19:57:00 ID:PXPr7u5QNo.3924753del
檔名:1782215820840.png-(636 KB, 1336x752)
636 KB
>>3924553
在米國都能組出比sm便宜的itx了
更不用說台灣
無名26/06/23(二)20:27:31 ID:N6XtVZ.ANo.3924774del
>>3924741
>PS7時PS5
說的好像ps3的遊戲片仍可以在ps5上遊玩似的...

v社從當初steam deck試水溫開始,就都是很明顯的「我當下限」
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遊戲公司,讓他們對所謂"硬體下限"有一個參考可配合

像是至今仍然是測FPS標準的2077
之前在主機上,他們有ps4可以當下限參考(雖然上市第一天還是明顯最佳化失敗了)

而現在在電腦上,有steam deck可以當下限以後,cdpr也樂意配合
看似steamdeck贏,但是是所有爛電腦的玩家都能受益

特別在unreal 5引擎以後
再加上現在AI取代碼農,甚至VIBE CODE越來越普遍以後
把計算壓力通通丟給玩家的狀況極多
願意扛著發售日壓力,回頭做不討好的最佳化工作的遊戲公司,真的越來越稀罕...
此時能保有一個公認的下限去提醒這些遊戲公司注意最佳化,我覺得是重要的
無名26/06/23(二)20:32:13 ID:JThDBf3gNo.3924779del
>>3924736
怎樣也要至少兩台
算漏了獨佔遊戲
無名26/06/23(二)20:35:06 ID:lYndg8kQNo.3924780del
>>3924774
>之前在主機上,他們有ps4可以當下限參考(雖然上市第一天還是明顯最佳化失敗了)
因為疫情關係,2077時開發小組全員待在家裡
用猜的猜PS4效能做出來的(爆
然後PS4其實沒他們想像的強,所以炸掉了
無名26/06/23(二)20:36:06 ID:6nkw7gX2No.3924781del
>>3924753
回應的是桌面機放客廳不好塞
貴是和效能低自然是跟標準機箱比較,先不說價錢自組哪可能擴張性比SM低
無名26/06/23(二)20:51:12 ID:69wbk1t6No.3924791del
整串一堆奇文共賞wwww
G胖死忠粉為了護航電子垃圾真的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無名26/06/23(二)21:04:29 ID:rw/J1evoNo.3924810del
>>3924774
>說的好像ps3的遊戲片仍可以在ps5上遊玩似的...
說的好像你保證PS7玩不到PS5遊戲似的
搞清楚向下相容在現代遊戲機是基本中的基本

>看似steamdeck贏,但是是所有爛電腦的玩家都能受益
事實是現在有防作弊需求的遊戲SteamOS一個都玩不到
是多天真才會以為那點裝機量真的有廠商想鳥你
無名26/06/23(二)21:16:10 ID:fI0456kQNo.3924817del
其實想了想我還滿能理解為啥國外輕度玩家特別愛追著家機跑而不是組電腦,因為它們的電腦維修又貴
又麻煩,沒辦法自力救濟的話直接選一條龍的家機最省事,最少主機故障還能直接找原廠處理,那Steam
專用機基本上也是一樣的道理,不敢說真的有人會為了玩steam遊戲而買機,但對於不想組電腦又想玩
電腦遊戲的人而言的確有不錯的吸引力

而且就像前面有人提到的,最近顯卡跟記憶體漲價漲到你根本不會想動組機的念頭,而steam機這價格反
而剛好填補的這塊空缺

再說Valve又不靠機賺錢,這東西我看還比較像是推廣性質的周邊,所以與其在那擔心steam機會不會暴死,
不如先通靈一下steam啥時會被epic幹掉比較實在啊
無名26/06/23(二)21:31:39 ID:f8m2AhKkNo.3924828del
明明官網都寫用抽的不用搶
結果亞洲這邊的代理商還是用開放式的讓黃牛搶
幹破你娘...
無名26/06/23(二)21:37:53 ID:2qWOYnVYNo.3924833del
>>3924817
>>而且就像前面有人提到的,最近顯卡跟記憶體漲價漲到你根本不會想動組機的念頭,而steam機這價格反而剛好填補的這塊空缺
記憶體漲價前:SM打算賣750美元
自己組PC便宜很多,性能也比較好

記憶體漲價後:SM賣1050美元
自己組PC便宜很多,性能也比較好

  終
制作・著作
━━━━━
 ⓃⒽⓀ
無名26/06/23(二)22:16:25 ID:71saf0f2No.3924856del
檔名:1782224185055.jpg-(609 KB, 1170x1215)
609 KB
我得趕快把索狗抓進來拯救這台電子垃圾
無名26/06/23(二)22:18:29 ID:fI0456kQNo.3924859del
>>3924833
>其實想了想我還滿能理解為啥國外輕度玩家特別愛追著家機跑而不是組電腦,因為它們的電腦維修又貴
>又麻煩,沒辦法自力救濟的話直接選一條龍的家機最省事,最少主機故障還能直接找原廠處理,那Steam
>專用機基本上也是一樣的道理,不敢說真的有人會為了玩steam遊戲而買機,但對於不想組電腦又想玩
>電腦遊戲的人而言的確有不錯的吸引力

這個叫現實

>自己組PC便宜很多,性能也比較好
這個叫小眾圈特有的自我感覺良好

有能力有動力去組機的人從來就不是家機商品鎖定的族群,更況且歐美又不像台灣隨便走都會撞到小型維
修站,搞到最後還不是請人代組,代組被薛一筆手續費,未來故障送修又要被薛一筆不知名的費用,搞到
最後還不是回歸家機省錢又省事
無名26/06/23(二)22:29:27 ID:itA/KQ/kNo.3924863del
這台跟SD一樣都賣信仰的
應該不會有人真的買來當遊戲機用吧
無名26/06/23(二)22:31:55 ID:iNZ4TVN6No.3924865del
>>3924833
>>3924753的價單
預組的不會比較便宜因為組裝的總要收人工務和售後預算
很多人搞混材料價值(part price)和商品價格
正常材料價值佔商品價格6成就已經算設計失敗了,前期的設計研發費,後面的銷售中間費運輸費保養費怎樣覆蓋?還有企業本身的雜費和打稅金
你說自組省了這筆,有沒有想過不是省,而是你自組的技術和時間就值那個錢?不然不會有人代組當公司
無名26/06/23(二)22:41:37 ID:MZNUvJ6sNo.3924872del
>>3924678
最大問題是N卡的Driver大多都不支援
你是想叫人為了用Steam OS,把N卡換成A卡嗎?

>>3924736
在說未來前,先想想現在SM貧弱的性能能撐多少年
和6年前的PS5相約,但主機也快要換代了

>>3924774
架構問題是死結,PS4開始才轉X86架構
PS3的遊戲也一直有重置到新架構,近年也有索尼在開發PS3模擬器的消息
我看AMD一天不死,後面也不會轉其他架構=向下相容不會有大問題

>>3924856
這性能和定價,即使把索狗和任豚都抓進來也救不了吧
順便貼一下 圖中Valve的訪談
https://www.techpowerup.com/342970/valve-claims-steam-machine-outperforms-70-of-current-gaming-pcs
無名26/06/23(二)22:43:34 ID:tNlaWPNwNo.3924873del
>>3924859
SM只有一年保固
壞了也是RMA寄回去啊
除了保固更短和普通電腦硬體相比有什麼優勢嗎?

>>3924865
>售後預算
什麼是售後預算?
消費者購買產品時產品的售價不是已經包含售後服務了嗎?

>後面的銷售中間費運輸費保養費怎樣覆蓋?
去程客戶付回程廠商付

>還有企業本身的雜費和打稅金
雜費是什麼?說清楚
售後服務還會產生稅金而且還要消費者買單??
無名26/06/23(二)22:54:24 ID:fI0456kQNo.3924880del
>>3924873
>優勢

優勢就是有原廠可以整機負責到底?拼裝機你是要去哪裡找願意幫你整機負責到底的原廠?

不然你告訴我到底為什麼歐美家機文化這麼盛行好不好?阿不就是輕玩家不會像某些"專業人士"一樣特地為了玩
而花精力去研究配件嗎?你願意研究怎麼組比較便宜性能比較好,那人家就不能考慮到自己僅求單一功能所以選擇
了整套完整個遊戲家機直接省去後續一卡車的麻煩喔,更別提這真的比代組還便宜
無名26/06/23(二)22:58:20 ID:iNZ4TVN6No.3924882del
>>3924873
就是說正常商品在定價時就會加入售後服務的預算,包括技術支援維修保養,常見是售價的5-10%
扣了這份已經跟>>3924753打的DIY價單差距很少
銷售代理的中間盈利費,商品存貨物流運輸費,保養服務開支
加了標點清晰一點吧
企業雜費就是HR、內務、IT、辦公室物管等各樣營運雜費,一般不會自己賺錢的部門就要由收入裡扣除,我工作的企業每張價單要填1%
稅金就是營業稅啊,交稅的部分當然是打進去預算內
無名26/06/23(二)23:12:16 ID:pOhcR58sNo.3924891del
現在在吵的看起來就是家裡長輩説
「一樣錢,我去菜市場都能多買好幾把」的電腦版本而已
無名26/06/23(二)23:12:28 ID:PXPr7u5QNo.3924892del
>>3924882
GN那張價單當然是含保固的零售價啊
難道你認為那張價單是不含保固的批發價?玩家要買還要再多付5-10%?
我比較好奇你在什麼地方買的全新電腦零件會不含保固
無名26/06/23(二)23:14:28 ID:iNZ4TVN6No.3924894del
>>3924873
我在教本找個比較容易懂的商品訂價原則
客戶支付的總售價

扣除:硬體零件零售成本/工廠生產成本(60%)
40% 以下的毛利 ─ 剩下這筆錢,你要支付:
├─1.研發與設計攤銷(非規模化下,每台10-15%)
├─2.辦公室/工作室租金與水電(固定開銷 Overhead)
├─3.員工薪水/老闆應得的合理工資
├─4.售後保固準備金(RMA應對不良率,預留5%)
├─5.物流防撞包裝倉庫與運費
└─6.政府稅收與銀行/電商平台抽成(2-5%)

(最終純利潤:0% 甚至 負數)

從營商的角度大概的定價,當然每間公司的配比有些變動,但定價只收溢價10-20%的那叫生存不是營銷
無名26/06/23(二)23:18:47 ID:PXPr7u5QNo.3924898del
>>3924894
你說得好像只有v社要承擔那些東西
其他賣電腦的人不需要承擔那些東西一樣
同樣要承擔那些東西的前提下你還是賣得比別人貴200美金啊
無名26/06/23(二)23:19:55 ID:ovIXh8P2No.3924899del
>>3924891
當人家看到需求去賺錢時
有人還在那認為買這個是盤子所以不會有人會買單的感覺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