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81419352566.png-(232 KB, 900x408)
232 KB
阿爾比昂 (鋼彈0083)無名26/06/14(日)14:42:32 ID:8Ua3W.s.No.413113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nVtbh9TwM

作為大幅改進過得飛馬級,與鋼彈計畫搭配的專用母艦

阿爾比昂的MS回收位於發射跑道升降機旁邊

MS發射的時候要把折疊跑道打開,然後把MS升上去

但是奇妙的事情是這船有設計雙甲板,下層甲板有個全尺寸不用

摺疊可以發射一般飛行器的空間(艦船兩個巨大'前臂")

但是為何不是反過來給更重要的MS完整的內部發射跑道

或是乾脆兩層結構都做成高度可以發射MS用,而且MS在下層甲板發射

離機庫更近發射效率會更好吧?

結果MS母艦的艦載機操作效率是最好的,直接機庫對著跑道能直接發射

結果來說MS也能操作,反正也只帶6架MS,但是就有種,WHY? 的感覺
無名26/06/14(日)15:19:42 ID:6UE/yg9sNo.413114del
>>413113
因為艦載機的起降通常會比MS更頻繁
無名26/06/14(日)18:32:04 ID:/.VFnRI6No.413120del
感覺像是探索期的各種嘗試,
目標應該是在不大改艦型的前提下增加MS載運量吧。
後面慢慢認清現實就固定式彈射器兼跑道裝好裝滿了。
不過有趣的是現實世界的最終結論是航空母艦專心當移動機場,武裝最低限度,
鋼彈世界也是有超大型母艦,不過飛馬級這類突擊艦(大砲裝甲運兵車)還是很興盛。
無名26/06/14(日)23:10:50 ID:w6cobJhUNo.413131del
>>413113
>>413120
因為這台不是MS母艦,是強襲登陸艦
換成搶灘當比喻就是,這台不是運兵船而是兩棲坦克
無名26/06/15(一)05:56:27 ID:n51Ftq9ANo.413138del
>>413113
我猜是為了可以裝更多MS所以把由船內彈射改為船外彈射
雖然其實可以直接在船殼上裝彈射器而不用另外伸出跑道(最多曲下去的位置像其他飛馬型一樣在更後面的位置增加跑道長度)
應該是為了出擊畫面的帥氣度硬加上去的多餘設計
不過兩者其實也可以並存? 或許折疊甲板改為在船側伸出那就可以一次射4架甚至是6架了(內部彈射器也用上)
無名26/06/15(一)07:39:55 ID:0aToUTt2No.413139del
>>413138
>雖然其實可以直接在船殼上裝彈射器
聯邦的MS母艦比較少會這麼做
因為船體設計往往都會兼顧在地球重力環境下的使用
所以是有分上下的
無名26/06/15(一)23:06:53 ID:CKUD5i8sNo.413170del
檔名:1781536013449.jpg-(2849 KB, 4800x3600)
2849 KB
標準是6部(每邊3部)
但空間上其實可以每邊4部=8部,
甚至劇中就有6部硬塞到一邊的情況,
把另一邊用來裝GP-03D endrobium。
不把空間用盡除了整備和動線考量,
還有彈藥,推進劑,冷卻劑以至備用零件的問題。
無名26/06/17(三)02:49:14 ID:Ia0BS4jQNo.413220del
>>413139
當然是只在重力下是船項(甲板)的位置裝
只是後來大部份都是另外建彈射跑道伸出去
最多像克拉普/F91裡算是後續型的太空方舟算是建在甲板上
雖然反過來也可以說是把魚雷/導彈發射口之類的建在跑道下
無名26/06/20(六)08:35:02 ID:c8IX7dYsNo.413387del
我對航母很失望
我第一次聽到航空母艦這幾個字還以為是空中飛的船
結果不是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