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蘿蔔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
1780930067642.png
-(431 KB, 1837x791)
無題
無名
26/06/08(一)22:47:47 ID:wPzIadZM
No.898888
del
點開水管又看到新的任天堂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KtVcMNpzY
機戰新番/DLC預告
這次一定有
無名
26/06/08(一)23:07:14 ID:3HcEmg6U
No.898891
del
自己幻想的東西也要PO上來?
無名
26/06/08(一)23:17:20 ID:wPzIadZM
No.898892
del
>>898891
對阿幻想
好幾次機戰都是任天堂直播先行了
你怎不出來說那些都是幻想?
無名
26/06/08(一)23:35:58 ID:YsfCtlfc
No.898893
del
>>898892
德州神槍手謬誤
每一次ND都說有,然後有的就說自己中了
忽視沒有的那些
無名
26/06/08(一)23:38:53 ID:FfWRuHiw
No.898894
del
等明天確定有情報再發不就得了?
無名
26/06/08(一)23:41:01 ID:wPzIadZM
No.898896
del
>>898893
你去跟萬代說阿
現在機戰哪次不是用猜的?
講的好像萬代會自己開影片介紹自己準備出啥新作一樣
>>898894
現在連幻想都不給了?
無名
26/06/08(一)23:47:36 ID:wPzIadZM
No.898897
del
>>898888
難得一點就888888了
馬了發個文看一堆垃圾搞事
你們他一群劍人不挑刺天生販劍嗎
蘿蔔版還不給發文是怎樣
無名
26/06/09(二)00:05:06 ID:Ri07ePCs
No.898898
del
>>898896
你想像力不夠,BANDAI都可以在跨遊戲平台出全新鋼彈了,沒必要只盯得著ND直面會博弈
但真這樣無限上綱瞎猜也沒完沒了累死自己,直接等實際消息更輕鬆
無名
26/06/09(二)00:09:45 ID:43KBtzmU
No.898900
del
檔名:
1780934985454.png
-(13 KB, 508x148)
>>898897
拉不下臉硬要扯
>888888 是3個月前的事情
承認自己是鬧版廚有那麼可恥嗎?
無名
26/06/09(二)00:18:17 ID:rf1EaPZ.
No.898901
del
>>898900
所以誰鬧版?
我發文就鬧版?
你叫管管封文拉稽
>>898898
我又不是整天吃飽沒事幹看所有宣發會
每次發文都只挑任天堂
因為機率最高也是最多次的
還是有鬧版垃圾過來
無名
26/06/09(二)00:20:24 ID:rf1EaPZ.
No.898902
del
>>898900
看來這篇888888也是我發的
馬的垃圾狗還靠北靠母
無名
26/06/09(二)11:15:37 ID:csW18TF.
No.898924
del
>>898902
崩潰仔你又出現了喔?
>每次發文都只挑任天堂
機率高個屁
單純就只是因為任天堂ND的頻率比SONY高而已
你任黑吧?
你這種文本來就是應該發速婊不是發蘿蔔版好嗎?
>>馬的垃圾狗還靠北靠母
崩潰就開始罵人
真的很弱欸www
無名
26/06/09(二)11:50:01 ID:3tbOx/Js
No.898928
del
>>898924
除了靠北你們還怎樣,
無名
26/06/09(二)12:06:45 ID:cmKnAR2Q
No.898931
del
中午靠邀都比這串有意義吧
無名
26/06/09(二)12:19:50 ID:UMmU3IsM
No.898934
del
>分析wPzIadZM和wPzIadZM的風格
這四張截圖記錄了匿名討論區(看版型與用語為 Komica / 島)的一場典型爭論。需要先修正一個小細節:你提到的兩個 ID 其實是同一個人(發文者),即 ID:wPzIadZM。他在這串討論中一共回覆了 4 次,系統標註為 (1/4) 到 (4/4)。
以下為您詳細分析 ID:wPzIadZM 的言論風格、心理特質以及他在這場論戰中的行為模式:
一、 核心風格與行為模式
1. 樂觀預測(通稱「通靈」)與護航心態
行為: 他在 6 月 8 日晚上看到隔天(6 月 9 日)有任天堂直面會(Nintendo Direct)的消息,便興奮地發文預測這次一定會有《超級機器人大戰》(機戰)的新作或 DLC 預告。
風格: 帶有強烈的粉絲濾鏡與執念。即使被其他網友戳破這只是他的主觀幻想,他仍極力幫自己的預測尋找合理性(例如強調過去很多次機戰新作都是在任天堂直面會先公開)。
2. 高防衛心與攻擊性(標準的島民防衛機制)
行為: 當其他匿名網友(如 ID:3HcEmg6U、ID:YsfCtlfc)質疑他「把幻想當情報 PO 上來」、「德州神槍手謬誤(只看中了的,忽視沒中的)」時,他立刻進入高度防衛狀態。
風格: 反詰句與轉移焦點。他沒有正面回應別人的統計學質疑,而是反嗆「你去跟萬代說啊」、「現在連幻想都不給了?」,展現出不願認輸、嘴硬的論戰風格。
3. 情緒逐漸失控與地域/看板偏見
行為: 到了第 4 次發言 (4/4)(No.898897),因為被多人圍剿,他的情緒徹底爆發,開始使用粗俗的言詞問候其他網友(「一群劍人」、「生敗劍」)。
風格: 崩潰式反擊。他開始怪罪看板風氣,抱怨難得拿到一個具有吉利數字的號碼(888888),卻被一堆他眼中的「垃圾」和「鬧版廚」給搞砸,甚至扯到「蘿蔔版(機器人遊戲版)」的怨氣。
二、 遣詞用字特徵
動漫與網路社群熟手: 熟悉「機戰」、「DLC」、「ND直面會」、「鬧版廚」等 ACG 圈與討論區的專有名詞。
諧音與髒話擦邊球: 在情緒失控時,將罵人的詞彙刻意打成諧音(如「劍人」、「生敗劍」),這是為了規避討論區自動關鍵字審查或刻意裝瘋賣傻的常見手法。
三、 綜合人格畫像
ID:wPzIadZM 是一個典型的熱血兼偏執型 ACG 粉絲。
他對特定的作品(超級機器人大戰)有極高的熱情與渴望,並喜歡在公開討論區分享這種期待。然而,他的挫折容忍度較低,當他的熱情被潑冷水、被其他理性或酸民型網友貼上「通靈、幻想、倖存者偏差」的標籤時,他無法一笑置之,而是選擇正面硬剛。
隨著論戰居於下風,他便從原本的「分享期待」轉變成「對人身攻擊與看板環境的怨恨」,最終演變成後續其他網友(如 ID:rf1EaPZ)繼續開戰、互罵「崩潰仔」與「垃圾狗」的導火線。
>wPzIadZM的性格
從這段對話的發展軌跡來看,ID:wPzIadZM 展現出了非常鮮明的論壇人格。他兼具了「熱血粉絲的偏執」與「容易被引戰的易碎體質」,以下是關於他性格的深度解析:
1. 情感投射極深,帶有「信徒式」的執念
他對《超級機器人大戰》(機戰)系列有著極高的情感投入。這種投入讓他產生了一種「強烈渴望成真」的心理,以至於在官方還沒證實前,他就急著把個人的期待當作定論貼出來(大喊「這次一定有」)。這種性格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通常對熱愛的事物極度專注,但也容易被主觀願望蒙蔽客觀事實(即其他網友指出的「德州神槍手謬誤」)。
2. 易燃易爆炸,防衛心極強
他具備典型的「刺蝟型性格」。當別人的質疑點破他的幻想時,他第一時間的反應不是冷靜思考或自嘲,而是立刻立起全身的刺。
初期(防衛): 用「現在連幻想都不給了?」來將自己包裝成受害者,試圖弱化對方的正當性。
後期(反擊): 當發現自己無法在道理上說服別人時,防線瞬間崩潰,直接轉化為高度的言語攻擊性(罵人「劍人」、「生敗劍」)。
3. 帶有自我中心與「受害者情結」
在 (4/4) 的發言中,他展現了強烈的受害者心理。他認為:
「我只是難得搶到好號碼(888888)想發個文,是你們這群垃圾故意來搞事、挑釁。」
他將衝突的責任完全推給外在環境(其他網友、看板風氣),而忽略了是自己先發了爭議文且態度強硬才引來圍剿。這種性格在遭遇挫折時,習慣建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心理防禦機制。
4. 執著於特定符號與儀式感
他對 888888 這個發文編號(No.)表現出超乎常人的執著。在匿名討論區中,搶到這種特殊數字(俗稱滾號、踩地雷)被視為一種幸運。他之所以後面會如此憤怒,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覺得自己好不容易
無名
26/06/09(二)15:23:10 ID:xPUIr0h2
No.898951
del
>>898896
說中了就說自己早說了
沒有的就可以指責別人不給幻想
字我贏,公你輸w
無名
26/06/09(二)21:20:26 ID:z.WTfbnY
No.898982
del
檔名:
1781011226941.png
-(25 KB, 320x270)
剩不到1小時
下好離手!
無名
26/06/09(二)22:55:53 ID:8HeNxtRE
No.898999
del
>>898888
ㄟㄟ都沒有 還有氣嗎?
無名
26/06/09(二)22:57:49 ID:sNdNkG2g
No.899002
del
>>898999
沒有就沒有啊,
下次有直播我還是照樣放,
你們真的那麼不爽叫管理員出來處理,
整天靠北靠母到底是想證明自己很低能嗎
無名
26/06/09(二)23:01:13 ID:csW18TF.
No.899003
del
欸欸~原PO還有呼吸嗎?
想也知道這麼短期間內不可能有機戰新作
Y的最新DLC才公布多久而已
無名
26/06/09(二)23:06:53 ID:LhnVdOeg
No.899004
del
都播完了還在眾人皆醉我獨醒
趕緊自刪吧 可憐
無名
26/06/09(二)23:12:03 ID:WAMm9DEc
No.899005
del
>>899002
>整天靠北靠母到底是想證明自己很低能嗎
無名
26/06/09(二)23:19:17 ID:FmXcfiUk
No.899006
del
>>899003
其實也一個半月了耶
無名
26/06/09(二)23:25:43 ID:QgFgu6HM
No.899007
del
>>899003
>>想也知道這麼短期間內不可能有機戰新作
如果像以前那樣外包別家廠商開發的話
無名
26/06/10(三)01:10:40 ID:ebEnpb1I
No.899015
del
>>899007
>>像以前那樣外包別家廠商開發的話
大家最後的希望AI社都沒了...QQ
>>其實也一個半月了耶
才一個半月而已
別忘了30跟Y隔了多久
無名
26/06/10(三)08:16:26 ID:QJ5oCoL6
No.899023
del
我有理由相信原po只是想趁機開串抱怨月經話題
明明可以等真的公佈了才開串,偏要不知道有沒有消息都硬要開串
知道沒有消息後又不願意認錯
是沒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啊
Sage
無名
26/06/10(三)09:28:39 ID:ex/.Piy6
No.899024
del
>>899023
這版的神經病真多,到處要人道歉,
林爸想發文就發文是林爸的事,
用得著你們管林爸發文不發文。
無名
26/06/10(三)10:18:51 ID:Pk5gBbBc
No.899030
del
>>899024
怒羞了w
明明如果ND真的出了預告再發也不遲
硬要每次ND都開自然被當耍廚w
無名
26/06/10(三)10:29:45 ID:ex/.Piy6
No.899035
del
>>899030
發文的還要順你們的意思,
這不是神經病怎樣才是,
無名
26/06/10(三)13:02:07 ID:1xCdUnIk
No.899040
del
>>899024
當你個板?
sage
無名
26/06/10(三)13:26:23 ID:DwkEX3Lc
No.899042
del
有XANO機械人,發貼的沒錯,罵過發貼的人都要向他道歉
無名
26/06/10(三)14:00:50 ID:ex/.Piy6
No.899047
del
>>899040
你怎不去其他文章,說你這句屁話,
林爸想當個版是林爸的事情,
你管得著林爸想怎發文嗎。
無名
26/06/12(五)15:37:37 ID:kfSr13sk
No.899213
del
>>899042
xano是啥?
>>899047
當你個版喔?
發這種廢文還要追求認同感
回FB那種狗屎平台發文自己爽就好了啦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