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81907268608.jpg-(92 KB, 600x799)
92 KB
EX-S的反射INCOM無名26/06/20(六)06:14:28 ID:OeZgi90.No.900004del
大家覺得這算好設計嗎,目的是從敵方不好防範的角度攻擊,但是這玩意又是有線的,考慮到高速機動和線纜長度,我看實際上的用法應該只能在EX-S自己的前方45度圓錐角展開,長度大概幾百公尺左右的一個圓錐範圍?
無名26/06/20(六)07:23:07 ID:kVOU0NswNo.900005del
>>900004
除了吉翁水產外
沒有設計不好 只有設計不夠好
以及駕駛能不能用得好
無名26/06/20(六)07:35:54 ID:CcE4r0p.No.900006del
一直想問線之間的圓筒有什麼用,發射前是塞在炮塔裡還是怎樣
無名26/06/20(六)08:53:26 ID:5GNb4d5INo.900007del
>>900004
每次有線炮我都覺得
憑啥說雙頭龍EW爪子太扯卻對這個視若無睹
那個一堆關節點去延伸是能包圍誰 機動性也沒比較好
無名26/06/20(六)09:31:32 ID:8ew1o4kMNo.900008del
反射兵器的好壞要看主炮的性能啊
如果主炮很強 那麼主炮還能變軌就會很有威脅
這整套可以變軌三次 而且手持炮是能連射的
考慮到精靈粒子炮射程跟射速都勝過無線感應炮
雖然跟感應炮的打法很不同 也不是主流 但我覺得是好設計
無名26/06/20(六)09:48:09 ID:CNFFVDpwNo.900009del
好設計就自然會成為主流
沒流傳下去都是爛設計
無名26/06/20(六)11:50:12 ID:dTYjWu1INo.900024del
>>900007
真打法是當對方以為拉開距離陰人用,一般人不會想到手會突然伸長。
無名26/06/20(六)12:18:20 ID:THFqpTq.No.900027del
你玩GBO就能感受到了
鎖定完以後就算發射時對方躲掩體後面也能從上方射到
無名26/06/20(六)12:53:01 ID:2Ae3qz0UNo.900032del
>>900007
線控炮又不是沒被吐槽過
只是比起EW二頭龍那個會憑空變出來的關節
線控炮的線還可以說藏在裡面
無名26/06/20(六)15:22:39 ID:qvkgEkTANo.900048del
>>900032
主要是模型表現問題
畢竟要保持動作感必須要骨架用軟鐵線不好表現吧?
無名26/06/20(六)16:04:59 ID:sMyp6xoINo.900051del
>>900006
轉彎用的啊
無名26/06/20(六)16:13:07 ID:xT3GH1CgNo.900052del
大家都覺得線控很爛

但現實無人機有線的就是meta
打到地上全都是線...
無名26/06/20(六)16:15:45 ID:EoNk2d32No.900054del
>>900032
>>900048
即使號稱是比例模型
唯有那條纜線的直徑絕對是比例超絕加粗過頭的
看看現在的光纖無人機與線控飛彈就知道了
哪有可能用超過十公分粗的電纜來當作控制線...
無名26/06/20(六)16:21:40 ID:rqEkmdrkNo.900056del
>>900027
>掩體
直接用出力56MW的精靈砲貫穿掩體了
無名26/06/20(六)17:17:06 ID:qvkgEkTANo.900064del
>>900052
有線抗干擾強
有線式飛彈也用很久了
是很成熟的技術
只是一般不考慮回收
無名26/06/20(六)17:20:21 ID:7.gEqnOgNo.900065del
檔名:1781947221727.jpg-(114 KB, 580x354)
114 KB
>>900056
>exs鋼彈:我的出力是56MW呦
也可能他的對手強到不害怕56MW阿
那麼他就還是得用線控折射炮
無名26/06/20(六)19:09:41 ID:lTw00UTcNo.900073del
>>900052
現實有NT再說
無名26/06/21(日)01:23:48 ID:p921E05ANo.900099del
>>900054
畢竟模型有物理限制
就算射出技術上能做的更細
成品可能無法支撐末端的炮甚至碰一下就斷
無名26/06/21(日)01:39:49 ID:PFtwcQnUNo.900100del
>>900099
畢竟不是宇宙空間,
不論是有線還是無線感應炮都不可能在有重力的環境內使用,
無名26/06/21(日)02:03:19 ID:0xlaI0/YNo.900101del
>>900100
早在ZZ裡就有重力環境下用感應炮了
無名26/06/21(日)02:06:21 ID:GnPgnqiANo.900102del
檔名:1781978781918.jpg-(510 KB, 1488x1078)
510 KB
>>900100
>不論是有線還是無線感應炮都不可能在有重力的環境內使用,
你先去看一次ZZ再來說感應炮不能用吧
無名26/06/21(日)02:20:35 ID:DKF/kw/YNo.900103del
>>900101
>>900102
之前就有人討論那是限定情況的下使用
用完有沒有回收都是問題
連NTB裝都是在殖民衛星內使用而且還不是那種小型話的BIT
而是大型有線炮配推進器
無名26/06/21(日)07:08:13 ID:J3mrZLn2No.900111del
>>900102
以ZZ TV版的挺微妙的
如果真的這樣做OK
後面就不會衍生出FUNNEL MISSILE(閃哈

實際播出時間更晚的獨角獸當中
也沒看到在地表使用感應砲的描述吧?
(反射式BIT倒是有 那隻大螃蟹
無名26/06/21(日)08:09:57 ID:VKyqa9VwNo.900114del
>>900102
>>900111
都柏林那一話真的很莫名其妙
打著打著好像在宇宙中飄著般,推進器都不用開就定在空中
我還想殖民地落下連重力都影響了是不
無名26/06/21(日)08:23:34 ID:v26y0ky2No.900116del
>>900004
這台的武裝就這個我完全不能理解
這台駕駛可以忽略
必要時刻都是艾麗斯自己搞定
那感應砲給艾麗斯去弄就好啦
看是要熱感應還影像聯結
用線繩去牽引感覺超爛的阿
無名26/06/21(日)08:28:28 ID:rD1wcgQsNo.900117del
檔名:1782001708992.jpg-(154 KB, 1440x1080)
154 KB
>>900114
就跟電梯廂重落下時候內裡的狀態一樣啊
無名26/06/21(日)08:43:58 ID:cOAwZGc.No.900119del
>>900111
>>900114
ZZ那場半殘邱貝雷
在地球重力環境(邱貝雷本機甚至還得用德戴出擊)
能夠使用感應炮而且攻擊軌跡完全不受影響
我個人的解讀是使用了新人類鬥氣的效果
(畫面上也的確有鬥氣)
而NT鬥氣/強化人鬥氣的真相是精確操作光劍光槍口的I力場
來做出光防或者懸浮效果
(當然了 最後一段也是腦補)
因為不當使用了賽可謬/生化電腦放大機能
用完後發動者很容易腦破壞衰竭死
NT之間鬥法也很容易被敗者的死前情緒帶上路
無名26/06/21(日)08:47:03 ID:cOAwZGc.No.900120del
>>900117
應該不至於吧?
不是在下墜殖民地裡面打而是在外面啊
妳說的情節是發生在Z鋼
有一次褲瓦特蘿上尉直接從MS肩膀高度的走廊
直躍MS整備庫的地面
當時奧德村號母艦應該是在俯衝飛行
艦內正處於短時間失重或低重狀態
無名26/06/21(日)10:05:23 ID:.Zs0nzNMNo.900127del
>>900119
大概鍋又要推給PSYCOMMU了吧
設定上雖然大多數的效果
只有加強意念呀 溝通(跟FUNNEL)
感應到其他人的意念 洗腦(V GUNDAM)
還有發光(別懷疑 就是發光

但是還有什麼
可以聚集死者的意念
產生足以引起物理現象之類的效果.....?
之類的反映(不就是BIO SENSOR?

總之深究不太好
這附近的設定並不完全的感覺(沒人補坑?
無名26/06/21(日)10:27:10 ID:1WZ54KsMNo.900131del
>>900116
根本在完全不流行電腦操作MS的世界,
突然跑出一架愛麗絲非常莫名其妙
就像沒有發明過汽車的世界突然搞出一台F1般跳躍
無名26/06/21(日)10:40:23 ID:9CObGpcoNo.900132del
>>900131
所以愛麗絲被歷史之壁做掉了
無名26/06/21(日)12:14:08 ID:rR9Hzb8INo.900140del
>>900131
教育型コンピューター其實就已經是AI了
設定上就算駕駛不整理戰鬥資料它也會自行最佳化程式(它自己寫程式)
而且它也有自動操作MS機能
無名26/06/21(日)14:02:56 ID:2RAndFYANo.900144del
檔名:1782021776579.png-(277 KB, 520x380)
277 KB
>>900131
>根本在完全不流行電腦操作MS的世界
所以你以為初鋼在最後是怎麽在無人駕駛狀態自己向前行再向吉翁號開槍的?
無名26/06/21(日)14:07:18 ID:1JAmNk1wNo.900145del
>>900131
UC一直都有用AI輔助
像是武裝提示或方向警戒
最近的閃哈還有閃避機率預測
只是沒有特別強調描寫
ALICE和其他機體相比特殊的在會搶機體主控權而已
無名26/06/21(日)14:15:27 ID:WjdNfYcYNo.900146del
>>900144
按鍵精靈啊,就連命令提示字元都有這功能了,不必用到AI都能辦到
無名26/06/21(日)14:22:54 ID:NcGbUNnINo.900147del
>>900146
你以為是在打電動,隨便幾顆鈕按按就能操作幾噸重的機人喔?
無名26/06/21(日)14:43:20 ID:yaocrVlUNo.900150del
>>900144
我也是在幾個星期前看了一個影片
才知道原來鋼彈最後舉槍射擊的名場面
阿姆羅根本沒坐在上面... orz
GTO是畫2人最後都在座機上
無名26/06/21(日)16:16:53 ID:QEds7AeQNo.900157del
>>900131
其實現在逆推回去宇宙世紀的AI應用很可能早就普及到不值得一提的程度
像阿姆羅年紀那麼輕就能隨便做出個超級聰明的玩具球
裡面灌的AI在那個年代很可能是很普及的東西

MS操作咋看之下好像都是存手操作
但除了一年戰爭時期MS用的資料還不夠訓練起來
後期的MS肯定已經在電腦裡灌了很多駕駛紀錄簡化及自動化了很多操作
要說那時代的人不會想到不如讓電腦全程操作MS反而奇怪,只是因為米粒環境限制了無人機的玩法
然後閃哈電影版則明確知道是有AI輔助系統,很多駕駛艙畫面都有出現
無名26/06/21(日)17:54:52 ID:uD4b/60ENo.900160del
>>900157
其實從初鋼開始MS裡的學習型電腦基本上就是AI輔助裝置了吧
還可以把ACE的資料轉移去其他MS提升一般駕駛員的動作
無名26/06/21(日)18:20:19 ID:9CObGpcoNo.900166del
>>900157
那個年代無人機還沒在現實戰場普及,所以製作方大概也沒想到這麼多
無名26/06/21(日)18:26:47 ID:1JAmNk1wNo.900167del
檔名:1782037607643.jpg-(29 KB, 480x270)
29 KB
>>900160
是啊
單純沒特別描寫而已

>>900166
其實無人機在F91就有巴克了
明明巴克知名度蠻高的
不知道為什麼提到無人機就老是被無視
無名26/06/21(日)18:35:32 ID:9CObGpcoNo.900169del
>>900167
巴克年代算晚了,後逆夏時代才出來
之後就是V及其他世界觀的作品了,倒是W的無人機(MD)話題也很有名
無名26/06/21(日)19:52:08 ID:cOAwZGc.No.900184del
>>900167
那個時間點不討喜吧
首先分離子機這種概念先前已有過感應砲了
而生態替代的巴克卻是為殺戮而沙鹿這種用途
不但觀感較差而且也顯得格局小氣

在鋼彈早期作品的敘述中 比較顯現不出AI的特色
畢竟當年對資工的概念也跟現代不同
自動編寫程式碼? 我讓一卡車碼農下去肝就好啦
當時候嬰兒潮世代還都在職場上 人力硬輾能辦好的事難以引起驚奇
無名26/06/21(日)20:00:16 ID:1JAmNk1wNo.900186del
>>900184
>而生態替代的巴克卻是為殺戮而沙鹿這種用途

無人機不就這種東西
不管上面提到的W的MD還是OO的無人機又或是鐵血的
都一樣啊
無名26/06/21(日)23:27:06 ID:2Ylukl.oNo.900205del
>>900116
因為鋼彈裡的感應砲設定的控制原理是要用到NT的腦波引發米粒共振傳遞訊息,你AI沒辦法發出腦波啊
無名26/06/21(日)23:36:23 ID:zHDuO72YNo.900208del
>>900167
>其實無人機在F91就有巴克了
動作太單調太蠢不像高科技
無名26/06/22(一)00:02:08 ID:84PkDAbsNo.900211del
其實ZZ在地球上用感應炮(排除感應飛彈)
全部UC作品也只有那一戰
問題是ZZ不是富野主導的作品
也不知道富野對於在地球上使用感應炮是否OK
個人也覺得當作NT發動才行的行為
雖然遊戲是大辣辣的在地球上能使用啦
除了ALPHA外傳有特地把在地球上用感應炮設定成地B宇A
(印象海牛好像就沒有?
無名26/06/22(一)07:02:50 ID:LPoAGDGYNo.900221del
>>900211
最近的機戰感應砲都是空B陸A(從機戰V開始都是,Z系列忘了)
無名26/06/22(一)07:30:06 ID:Xmem9WA6No.900222del
檔名:1782084606465.jpg-(17 KB, 660x400)
17 KB
原來這傢伙不算無人機啊!
無名26/06/22(一)07:38:48 ID:v7RVuR0MNo.900223del
>>900167
>>900184
巴克的問題不是為殺戮而殺戮
單純是這東西比起無人機 更接近可重複使用的飛彈
僅靠熱感應 二氧化碳感應 活動感應去判斷攻擊對象
基本上和吉翁 迪坦斯的毒氣用途差不多
差別在於多了可以連MS等載具一起消滅
無名26/06/22(一)07:44:03 ID:v7RVuR0MNo.900224del
>>900222
因為目前無人機的定義是:沒人搭乘的遙控飛行器
可自主行動的叫做自律型蘿蔔
無名26/06/22(一)08:20:23 ID:5rT0YS4.No.900227del
>>900222
有人在內部的
無名26/06/22(一)15:53:08 ID:lQq3VjU2No.900259del
>>900224
(哈囉開V鋼)
無人機沒錯
無名26/06/22(一)22:12:09 ID:bbqMnKtYNo.900331del
>>900259
說得不清楚
一個黑色哈囉開著黑色哈囉出去打人了
無名26/06/23(二)13:09:33 ID:hd04yMVQNo.900417del
>>900222
裡面有大叔,所以算生體機械人?!
啊不過他前妻真不錯呢26/06/23(二)13:30:25 ID:ctVVq8/YNo.900427del
>>900417
不算。
被社會放逐的大叔不能算人
無名26/06/23(二)13:57:44 ID:oXeVnu/oNo.900433del
>>900427
可是他賺了超多錢耶
無名26/06/23(二)17:30:51 ID:iY3WqLPsNo.900480del
>>900433
小三太多了,還指染了人妻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