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蘿蔔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
1781921128930.jpg
-(70 KB, 1366x768)
為什麼強化人會失去記憶?
無名
26/06/20(六)10:05:28 ID:fScryqFY
No.900014
del
應該說為什麼"要"失去記憶才對
大部分時候這並不是強化的副作用
而是被研究所的老坑順手一起洗下去了而已
然後苦主還要跟那些老坑協商怎麼把記憶拿回來...
欸不是,那本來就是你自己的東西,是還要談屁談啊?
隔壁棚的假面騎士系列倒很守行規了
洗腦都是等到改造手術全套做完效果確認以後才會做的
無名
26/06/20(六)10:40:12 ID:2Ae3qz0U
No.900017
del
搞不好真的是副作用
跟苦主協商只是一種拿捏他的手法而已
無名
26/06/20(六)12:15:54 ID:jNJGvU2U
No.900026
del
>>900014
肯定是有效的
失去記憶才會針對某方面讓強化人對那方向有執念感
人只會對自己在意的點不斷思考去執行
然後就變成上面的奴隸似的一直妥協去做被吩咐的事
就跟運動選手教練會一直洗腦選手要往哪方面去強化
也會叫選手不要想其他的事...所以才能在某領域精進
除非像是NT那樣是天選之人(天才)啦
無名
26/06/20(六)13:39:34 ID:HvD2gMeY
No.900039
del
檔名:
1781933974910.png
-(2455 KB, 724x1927)
>>900026
這種劇情基本是不把強化對象當同等地位來看,在完成強化前不是來陰招就是強逼
像是天空學校裡就有演過強化人角色表面上可以拒絕強化
還以為自己是新人類只接受模擬訓練實戰訓練磨練NT能力
但背後裡已經長時間用睡眠學習下暗示或是在飯裡加入強化用的藥物等等的手段
當強化完成時就當然已經被死死套住了只能被坑
無名
26/06/20(六)14:08:23 ID:9RN32ekQ
No.900044
del
檔名:
1781935703076.jpg
-(81 KB, 1280x720)
>>900026
>>900039
既然強化是未知領域甚多的腦科學範圍
所謂的恢復記憶/自己想起來恐怕不是可控制變量吧
就算老坑所謂的"取回自己的記憶"是真的能履行
大概也只是交給你記憶卡裡的文件讓你去"讀"過去在自己身上發生過什麼事情
「終於拿到了,這就是我的記憶,我的過去……嗯?這是什麼?面接?訪談資料?還是動態影片格式來的?」
無名
26/06/20(六)14:51:26 ID:IQ9wJfIw
No.900046
del
>>900014
人體改造當中
最噁心的就是改造記憶
洗掉記憶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是讓實驗個體變得好操弄呀
當然每個作品都有差異
你看Z GUNDAM裏頭的兩個案例
FOUR的自我
還有羅莎米亞天天叫哥哥
(初期登場沒這樣
所以才更顯得非人道吧?
相較之下
身體強化好像就沒什麼了
無名
26/06/20(六)16:13:36 ID:/UpymzA6
No.900053
del
反問不改不洗記憶, 要怎樣確保強化人對組織忠誠
很多劇情都是強化人拿到記憶就馬上血洗組織
像OO的超兵
無名
26/06/21(日)02:24:08 ID:VKyqa9Vw
No.900104
del
>>900039
這學校在各款鋼彈世界裡也算非常人道了
基本只是不停操練,學生們都沒啥感到噁心或被威脅恐嚇(吊車尾的雅絲娜也只是被臭罵)
訓練期間還有正常作息 假期什麼的
說被套牢就是當下給你最優的職業出路(迪坦斯),給心理暗示你不能拒絕
比起來其他作品裡的強化過程跟SM沒兩樣
無名
26/06/21(日)03:27:45 ID:8KumA1ks
No.900106
del
>很多劇情都是強化人拿到記憶就馬上血洗組織
修卡:
無名
26/06/21(日)04:03:36 ID:POVA.YvU
No.900107
del
>>900104
圖片的是新人類研究所了 不是一開始的訓練學校
無名
26/06/21(日)08:35:50 ID:AA7Q2QfQ
No.900118
del
>>900106
沒錯啊,雖然順序不一樣,1號被阻止洗腦改造記憶然後就回來碾過組織。
無名
26/06/21(日)09:00:52 ID:rD1wcgQs
No.900121
del
>>900053
從一開始就應該招募志願者來改了
不然你們本來到底是對強化人多機掰才會讓他一想起來就巴不得弄死你們
話說在「人(我)的記憶在技術上是可以被外部操作」的前提下
研究所的那些老坑不管講的什麼,可信度都是疑問啊
萬一他答應你以後轉頭就把這段記憶給洗掉了呢?
無名
26/06/21(日)11:56:58 ID:U1qLDhrQ
No.900138
del
強化強過頭就會變成機器人 丟棄肉體 把自己改造到極致的生化改造人
鐵假面是這個列子 肉身可在宇宙活動不需要呼吸和太空衣
無名
26/06/21(日)18:17:43 ID:hPpBi9nM
No.900162
del
>>900104
>比起來其他作品裡的強化過程跟SM沒兩樣
老一點作品或監獄戰艦之類的裏片不知為啥都是綁起來用電的
>高週波啦高週波
無名
26/06/21(日)18:30:43 ID:5AvvEF3g
No.900168
del
>>900044
想起一個跟惡魔有關的橋段
讓一個老死的人許下帶著記憶重來後
在小時候忍受不了擁有記憶卻要等待時間而崩潰要求消抹記憶回去等死
這樣讓惡魔無限LOOP當娛樂的下場
如果記憶是解鎖上鎖的梗式,會覺得強化人在記憶上也會是這樣的循環
>>900121
問題是搞得出強化人後很難避免順便拿去做非人道的惡行
搞得這種跟人體實驗一樣的行為就不可能不沾黑的
直接跟自願者說強化完要高忠誠心去參與更多非人道實驗刺殺虐殺根本天方夜譚
要有成不了NT但有NT潛質+忠誠心+盲目順從這些條件除了吉翁精障外根本不可能找到
無名
26/06/21(日)19:30:28 ID:t3joEQa.
No.900179
del
>>900014
洗腦嘛,洗走記憶才好灌些對自己有利的進去方便控制
而且那些改造手術搞不好都是痛到會漲仇恨的程度
或者是地球孤兒(人為)被抓來改造,反而是那個本尊就出來一次就沒劇情
無名
26/06/21(日)20:03:11 ID:3G1VPEas
No.900187
del
>>900168
唯一一位確定是完全對過去的記憶不在乎的,
大概也只有GQ的杜吧,雖然應該是聯邦精障就是了(X
無名
26/06/21(日)22:02:35 ID:Nk84TfeM
No.900197
del
檔名:
1782050555551.jpg
-(25 KB, 271x384)
>>900168
>>900179
絲黛拉:「奧爾他死掉了啊!」
史汀格:「誰是奧爾?」
設定上他們在本篇的個性都不是與生俱來的就是了
可是丟進去煉蠱坑互殺到最後一人,撈出來以後還洗掉記憶不是白搭嘛?
無名
26/06/21(日)22:59:24 ID:zHDuO72Y
No.900201
del
>>900121
>從一開始就應該招募志願者來改了
除了00路易絲這種死全家的仇恨, 是有多少人會自願強化, 但她本身很弱
又要本身強又要自願強化去哪裡找
無名
26/06/21(日)23:05:07 ID:zHDuO72Y
No.900203
del
>>900197
>可是丟進去煉蠱坑互殺到最後一人,撈出來以後還洗掉記憶不是白搭嘛?
所以說不洗記憶就他血洗你組織了, 怎樣能不洗
無名
26/06/22(一)00:09:37 ID:84PkDAbs
No.900213
del
>>900197
不曉得看到這張圖不覺得是感情好的好戰友wwwww
反而像中間吃了左右2位wwww
無名
26/06/22(一)14:49:22 ID:Rrk.4Qgo
No.900245
del
檔名:
1782110962926.jpg
-(5 KB, 282x179)
>>900168
要說裘尼是吉翁精障,勉強也能算是啦
雖然他其實是被馬修馬跟恰拉那兩個肖仔給拖累下去的
而且嘲笑他的那傢伙顯然沒看過真正的強化肖仔
裘尼也只是罵回去而已,佐爾坦都直接拿刀劃的
無名
26/06/22(一)15:50:47 ID:JR69/Mxs
No.900258
del
>>900201
通常這種作品的套路就從小綁路邊貧民窟孤兒來當作強化人養之類的
一群孤兒煉蠱到最後總是會有比較突出的個體
無名
26/06/22(一)16:03:41 ID:/DEgOBHI
No.900263
del
>>900258
不就鐵血,鐵血是團長洗腦相信我之術
無名
26/06/22(一)17:56:11 ID:1ev6l98s
No.900281
del
>>900258
GBF的艾拉也是類似設定
之後的發展變戀愛喜劇又是另一回事了
無名
26/06/22(一)19:44:46 ID:U0IU9LWA
No.900295
del
>>900121
想到同人漫畫黑艦主世界初代艦娘
就是事先有講記憶喪失風險的志願跟半志願者(多是恐攻受害者)
其中也有靠氣勢維持記憶的異類
無名
26/06/22(一)19:45:51 ID:U0IU9LWA
No.900296
del
>>900245
那兩個比對組,偏偏是強化後反而比較正常
無名
26/06/22(一)19:49:49 ID:U0IU9LWA
No.900299
del
>>900263
鐵血可不是團長要人去做風險高的粗劣手術
然後想到對照組哈舒以前的朋友,也是想賭手術成功好出人頭地,結果悽慘無比
但其實就算手術成功,以第一集的演出,還是高機率炮灰命
最後哈舒也被編劇捨棄,沒什麼大貢獻就犬死戰場
無名
26/06/22(一)23:00:48 ID:NHCmM9jY
No.900335
del
>>900299
鐵華團的存在是靠團長洗腦式放話, 讓部下毫無疑問地絕對忠誠
比下藥還更嘔心
無名
26/06/23(二)00:08:17 ID:WiylyD.E
No.900347
del
>>900335
原來長井會上島?
無名
26/06/23(二)07:32:49 ID:g84GLB8k
No.900366
del
>>900281
GBF的拉拉(白毛)
應該不是強化人吧?
(應該說那個世界沒有強化人的設定
但是本來人力資源的最大來源之一
就是貧民
你有看過抓有錢人家小開來當小兵的嗎?
啊
好像還真有....(雷霆宙域 但是那是沒落望族?
無名
26/06/23(二)07:44:19 ID:1RFed6p2
No.900367
del
>>900335
有比給觀眾餵屎還要自我感動來的噁心嗎?
無名
26/06/23(二)08:14:14 ID:C0SLRCoo
No.900369
del
>>900367
不仔細看還以為我在政治板(揉眼
無名
26/06/23(二)08:39:35 ID:F6C6XQG2
No.900372
del
檔名:
1782175175972.jpg
-(116 KB, 1141x1808)
>>900014
也不是所有強化人都會失去記憶,其實UC鋼彈裡的強化人,除了迪坦斯的女性強化人外,其他都沒有特別說有洗記憶的狀況.
蓋茲不知道有沒有,但從村雨零.到瑪修瑪.凱拉.裘尼.弗朗托.普魯12號.雷恩艾姆.鐵甲面.薩比尼.法拉等,都沒有喪失記憶.
除了海盜裡薄红姬為了執行任務不被阻礙才洗記憶,不然好像大多數沒特別洗記憶.
無名
26/06/23(二)08:58:50 ID:e/3CGbd.
No.900373
del
>>900367
鐵血真的是目前所有鋼彈作品最噁心最自我感覺良好的製作組
無名
26/06/23(二)09:47:06 ID:bZw.XISc
No.900382
del
>>900373
也難怪會和遊戲王A5和動朋惡並列成糞作中的糞作
這些製作組都是一個模樣
無名
26/06/23(二)10:06:58 ID:MLfEcVHk
No.900386
del
>>900373
>>900382
遊戲王Arc'V有上代務,動朋2有增本拓也,至於鐵血有岡田和長井;不用什麼都把責任推到製作組的頭上去
不然你跟我說太空超人-啟示錄該怪誰?不就是凱文史密斯要網飛的製作組聽他的命令好做出一套華麗的大便嗎?
無名
26/06/23(二)20:58:44 ID:.T9p2XiQ
No.900511
del
>>900386
那鐵血是真的要怪萬代了
因為第一季很成功第二季就太放縱
讓長岡兩人搞出那種糞發展
無名
26/06/23(二)22:57:05 ID:.Opwu.I6
No.900533
del
>>900511
第一季本來就爛爛的
只是某些自稱硬派的鋼彈粉一直自我催眠很好看
無名
26/06/23(二)23:01:52 ID:E0YquhjI
No.900534
del
>>900533
也許他說的是模型賣的好
第一季剛播時獵魔幾乎都缺貨
無名
26/06/23(二)23:20:47 ID:ikxE/dNE
No.900535
del
>>900533
劇情是真的有破破爛爛的,但是鐵血的戰鬥真的很棒
至於第二季那個劇情負分可以把很棒的戰鬥打掉就是另外一回事了wwwwwwwwwwwwwww
而且你的發言基本上就不是正宗的鐵血粉好嗎,正宗的鐵血粉就是
鐵血第二季就是狗屎,第一季頂多說中規中矩跟最後明顯有改劇本,那個鑽子番茄汁
無名
26/06/24(三)09:34:02 ID:T/qy0m62
No.900573
del
>>900535
不是鐵血粉是自稱硬派的鋼彈粉
就是像0083畫面精美就當神作那種想法
無名
26/06/24(三)13:19:36 ID:gabHutJs
No.900605
del
>>900533
鐵血一季佔主導的,還是鐵血基礎設定
那些與黑道無關的部份
大概不是出自長、岡二人手筆
他們就是不懂軍事、不懂政治、不懂社會,才去參考黑道片
無名
26/06/24(三)13:48:21 ID:j0pXw.1w
No.900612
del
>>900535
最殘虐BOSS(但是沒有殺死一個人)
想起當時最終話發現沒死,還一堆人對岡田感恩戴德,罵那些覺得騙人的人說他們是嗜血的鯊魚,只想看人死
不知道他們看第二季是什麼心情
無名
26/06/24(三)22:18:19 ID:0euVZXIA
No.900713
del
>>900605
說真的這兩人就算拿末代武士或者銀河烈風出來抄都不會寫出這種狗屎結局......
即便要寫出這種以小博大的失敗也不是這種無腦直衝的(Ry
無名
26/06/25(四)09:51:47 ID:geqc7ndo
No.900742
del
>>900713
還真別說,真要說岡田想要毀了鋼彈這個IP的可能也不是零;兩澤的肥皂劇至少比這成天只會想要在二期劇情偷渡甲甲橋段來得好
無名
26/06/25(四)10:38:57 ID:TUICOYN2
No.900748
del
鐵血後期除了把主角團降智
還有寫個毫無魅力可言的月蛇艦隊
並讓這個沒給觀眾好感的勢力獲勝這種錯誤
無名
26/06/25(四)11:54:09 ID:N3nK9zbI
No.900749
del
>>900748
還有感受不到誠意的殺少爺
昭宏一路憋到死,當年弟弟仇人不給他殺,二季主導謀殺拉芙塔的仇人賈斯理不給他殺
給他殺個雙方根本沒啥交集鋪陳的蠢少爺一點感覺都沒有
乾脆做絕一點,安排成拉芙塔是被蠢少爺親手打死,這樣最後報仇才像樣
無名
26/06/25(四)11:59:58 ID:aZ2DK/Y.
No.900750
del
>>900749
反正鐵血觀眾很好滿足
當年一堆人看到有殺到就很滿意w
無名
26/06/25(四)12:03:19 ID:QGdNsU6c
No.900751
del
>>900749
感覺長岡其實也很清楚自己寫的劇情顧人怨(但他們自己還是喜歡那些劇情)
那就趕快把顧人怨的角色趕快推出去送死來平眾怒
我們把那顧人怨的黑人少爺掛掉嘍記得給我們好評喔
結果適得其反
因為真的死的有夠硬要又隨便
無名
26/06/25(四)12:12:49 ID:rLcPn0FE
No.900752
del
>>900742
岡田就一個只哭哭自己小時候讀書讀得像要輟學還有職場被父權逼壓等等的臭文青
不覺得她有想多少
>>900750
鐵血粉只要看到有硬派(笑)戰鬥就充血,很正常
>>900751
就把明顯讓黑手套角色自己把自己處理掉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