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81980647609.jpg-(128 KB, 1200x1200)
128 KB
gp02無名26/06/21(日)02:37:27 ID:TKNWco1MNo.900105del
除了專業投彈機外,這機體還有什麼適合的工作或是裝備能搭載嗎,感覺丟掉那面盾牌這個高突防能力機體也能搞出更多花招不只有掛火箭
無名26/06/21(日)04:10:43 ID:h6fTrBZsNo.900108del
高機動纏鬥不如01
單點突破衝陣不如03
還是在後面當火力支援比較實在
無名26/06/21(日)05:33:56 ID:jwM.MGV.No.900109del
>>900105
以時代(0083)來看 沒有
雖然擁有比RX78更強的裝甲 火力和機動性
而原本的設計也是要拿來當作陣地突破用
但是
沒有了吉翁公國這類敵對陣營所製造的大型戰爭
導致設計主旨幾乎沒有用處
更別說再厚的裝甲也抵擋不住開始普及的光束兵器
所以才會變更成具備核彈攜帶的功能
再把這功能拿掉 這架MS就只能拿去展覽場擺姿勢了
無名26/06/21(日)07:03:26 ID:J3mrZLn2No.900110del
>>900105
突防能力是駕駛技術吧?
一般駕駛
光是在飛彈海就被打下來了

要是卸掉抗輻射的裝甲
總推重比能到多少
才是有意思的地方
無名26/06/21(日)12:01:25 ID:QL00mWsANo.900139del
>>900105
機戰有光束火箭筒裝備
也可以給他配一般的火箭筒配多功能彈頭
不過這台就是投彈機
重點打擊就要跑了還不一定跑得過敵方追擊
無名26/06/21(日)12:22:04 ID:GyWbZSjINo.900141del
檔名:1782015724437.jpg-(8 KB, 240x180)
8 KB
>丟了就跑
無名26/06/21(日)18:47:54 ID:ckK04aZgNo.900172del
>>900139
打帶跑是GP04的任務吧?
無名26/06/21(日)18:54:45 ID:U9uW6GMsNo.900173del
>>900105
在騙預算的場合十分有效
無名26/06/21(日)19:15:15 ID:OldGyrfMNo.900174del
>>900105
這台最主要的投核功能其實裝到那艘大貨櫃上效果只會更好啊
無名26/06/21(日)19:18:44 ID:QL00mWsANo.900175del
>>900172
本體就是核彈發射測試平台
不然你覺得 一把光劍 再配給他一把光束步槍能有啥戰鬥能力?
GP04不只是打帶跑 而是單機深入對方後面進行重點打擊
無名26/06/21(日)19:29:51 ID:TKNWco1MNo.900178del
>>900174
gp03機動性不夠吧?
無名26/06/21(日)20:23:09 ID:QL00mWsANo.900190del
>>900174
如果你投的是>>900141
那可以用貨櫃
GP02A 裝設核彈頭 射的是能量球而且 還要處理一堆廢熱
你沒看 GP02A 爆炸那股能量機體就承受不住了
為啥我要搞一台貨櫃的這種武裝亂射?
無名26/06/21(日)20:32:50 ID:qpy8zUkMNo.900191del
>>900178
丟核彈完之後的是需要的東西不叫機動性
而是加速度跟最終速度
狗屋剛好都有
無名26/06/21(日)22:16:15 ID:MARw55MMNo.900199del
>>900174
>>這台最主要的投核功能其實裝到那艘大貨櫃上效果只會更好啊

用途差多了
你開一台大貨櫃衝進暗礁宙域裡的行為叫做找死, 還沒找到目標就先撞死你
而GP02A可以深入關鍵地點來一發大的再慢慢晃回家

>>900139
>>重點打擊就要跑了還不一定跑得過敵方追擊

先不說來了一發之後還有沒有東西可以去追GP02
那年頭推重比高過GP02的機體應該只有GP自家, 在這之前能跑得贏GP02的大概只有砍不壞
但是砍不壞的輕裝對上GP02大概只能刮痧, 至於帶著一大坨地雷的全裝備砍不壞追不追得上GP02還真不好說
無名26/06/21(日)22:19:49 ID:U1qLDhrQNo.900200del
>>900105
他當肉盾才對啊。什麼都不用打 乖乖當坦
RPG不就正好四人小隊的列子
不然那個大盾牌是裝飾品嗎?
無名26/06/21(日)22:59:39 ID:QL00mWsANo.900202del
>>900199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PiTZZwkAs
看起來打擊距離至少對方觀測的到
還有GP02A當下是吃滿衝擊波
對方只有中心指揮部癱瘓
沒有全艦隊都癱瘓
一台幾乎沒反擊能力機体還不確定完整性
這還只是突襲戰
正規到底能不能夠完整打出都成問題
>>900200
機體全身都是散熱裝置
盾牌超厚 那是因為用來檔核彈爆發後的能量衝擊
拿去檔肉盾機只會被人當豆腐砍
無名26/06/21(日)23:20:43 ID:2Ylukl.oNo.900204del
>>900190
那個能量球我當作是作畫效果的,怎麼說都很不合理啊
無名26/06/21(日)23:57:55 ID:MARw55MMNo.900209del
>>900202
>>對方只有中心指揮部癱瘓
>>沒有全艦隊都癱瘓

你敢貼片段質疑我就敢質疑你根本沒完整看過0083
就問你被炸的閱兵艦隊跟旁邊的金平島守備隊當下有誰追出去?
現場到處都是飛散的高速碎片, 有誰敢追出去? 有誰能追出去? 有誰追出去還追得到的?
就沒有啊

同樣的, 往暗礁宙域裡的荊棘之園來一發之後你倒說說有哪些能追的?
就沒有啊

喔, 別跟我說扯亞爾比翁隊跟GP01Fb
人家離金平島大老遠的, 若是沒有硬要追殺卡托的浦木就沒有別人追去了

而當下GP02除了左腕過載動不了以外, 行動能力可是一分不少, 不能打的話還不能逃嗎?
就問你GP02若是要死命逃, 沒有GP01Fb等級推重的機體的話是有誰能追得上?
就沒有啊

>>正規到底能不能夠完整打出都成問題
GP02就不是給你拿來正面硬肛玩核彈飽和攻擊的戰略轟炸機, 你這假設質疑得毫無意義
無名26/06/22(一)00:00:09 ID:B/vq285QNo.900210del
>>900204
記得當年製作團隊被質疑時有表示過那就單純是作畫效果
無名26/06/22(一)00:03:38 ID:d1Tvru6gNo.900212del
>>900202
從GP02的設計來看
核彈似乎只能近距離丟
才會需要在現場承受餘波的設計
反過來說太過特化 所以那些散熱裝置在其他用途根本就是呆重
不過像 >>900110
說的把那些拆掉 輕量化的GP02
走肯普法路線應該有機會吧?
無名26/06/22(一)00:12:08 ID:uwmZWyf.No.900215del
>>900202
不過應該說現場這個局面很特例,閱兵活動可能沒有全艦隊都是戰備狀態,也沒有保持距離都擠在一起
無名26/06/22(一)00:13:02 ID:6.oTMiXENo.900216del
>>900202
確實
真不該一開始為發射核彈的設計 不該裝散熱裝置! 盾牌也別裝冷卻裝置 因此光束刀才能打穿

如果全身都是厚裝甲 再追加推進器提高速度 正面用大盾迎敵,它的防禦力就是無懈可擊的鋼鐵巨人的鐵球砲彈
無名26/06/22(一)00:20:34 ID:24KMIjXMNo.900217del
>>900212
>>核彈似乎只能近距離丟

起源是在米粒環境限制下,核彈頭要長距離投放至敵陣難度偏高
投彈兵往往很難逃出核彈頭爆炸範圍,GTO奧德薩戰役吉翁兵轟炸兵也有發現自己是否來的及逃出核爆範圍這問題
GP-02A的設計概念就是既然來不及逃出核爆範圍,那就想辦法硬扛衝擊下來
無名26/06/22(一)00:30:51 ID:ST3tWnKUNo.900218del
>>900209
GP02A 投彈搞了一堆事情
先是派一散兵去干擾 讓對方以為迪拉茲沒人可以派了
後面又搞了誘敵去拐騙其他MS
當下閱艦幾乎全艦隊又不是戰時狀態
投彈能跑掉全靠前面一堆人去保一台GP02A
一次成功你就以為以後都可以這樣搞也太好笑了
無名26/06/22(一)02:39:54 ID:aLIL6E7MNo.900219del
>>900216
那樣就是力奇德姆2的路線了
無名26/06/22(一)08:03:20 ID:TGHp0JHsNo.900225del
>>900217
>那就想辦法硬扛衝擊下來

這個設計概念在35年前很潮
35年後大家都長大了就會問
核彈在真空中爆炸, 衝擊波哪來的....
無名26/06/22(一)08:13:42 ID:24KMIjXMNo.900226del
>>900225
理論上,這類核兵器是要在大氣圈或是殖民地內用的,變成能量球就要問當年製作組了
無名26/06/22(一)08:59:27 ID:1AHNXJdENo.900228del
>>900225
就像拉昆市一下說被核彈炸一下說飛彈,又改成什麼特殊彈(ry(
無名26/06/22(一)10:28:24 ID:Ru8l/YSkNo.900230del
>>900228
總不能說是兩個磁場癲佬各自打出100萬匹磁場轉動力量
無名26/06/22(一)11:03:59 ID:NETkh.3wNo.900231del
>>900230
暴君應該打不出這種力量對吧,里昂應該也不行對吧(?)
無名26/06/22(一)11:27:00 ID:RO2I1kPQNo.900233del
>>900225
>>核彈在真空中爆炸, 衝擊波哪來的....
在真空中能量爆發會變成電離子與輻射
含有巨大能量的電離子與輻射一樣會形成衝擊波
宇宙裡面超新星爆炸還不是會讓周遭星體受到衝擊甚至損毀
無名26/06/22(一)12:45:20 ID:FAr7TN/gNo.900235del
>>900233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arfish_Prime

我們這邊的世界線早就試過了
在離地400公里處引爆一枚當時的現役核彈頭
在蒸發後產生出來的絕大部份都是熱輻射和電子流

被影響/破壞的衛星
都是因為熱輻射/電子流令太陽能板/內部電子元件損壞
沒有任何一個受到物理衝擊波影響

基本上
那一公噸不到的彈體
蒸發分解成離子再以球形分散開
質量太分散了不會形成什麼衝擊波
無名26/06/22(一)13:18:34 ID:B/vq285QNo.900237del
>>900218
所以你不就肯定了在>>900209寫的GP02不是拿來跟人大正面硬剛用的了嗎?
Any problem?

而且你倒果為因, 能從容跑掉是因為在艦隊中心丟了一發核彈
能成功往艦隊中心丟核彈才是靠同伴掩護跟潛行摸哨度過前半殘骸宙域後硬闖護衛艦隊到伯明罕附近

>>900233
GP02這一發核融合彈直接造成的熱輻射電子流跟衝擊波都只有讓中心艦隊蒸發
有效範圍超大的主因是轟掉中心艦隊產生的二次三次破片連鎖

>>900225
>>900235

距離夠近的情況下在宇宙中核融合爆還是會有電子流跟目標被蒸發後的電漿流衝擊
跟太陽閃焰類似的電漿團塊打來地球一樣概念
如果地球沒有足夠磁場保護, 多來幾下就能把大氣層脫光
無名26/06/22(一)13:22:10 ID:24KMIjXMNo.900238del
>>900237
跟距離相比,問題應該是人類製核彈的火力還是遠遠輸恆星/超新星太多了
無名26/06/22(一)13:25:25 ID:Ru8l/YSkNo.900239del
>>900237
我很早就說了>>900139
這東西就是丟完就跑還不一定跑的過別人追擊,
是他說丟完肯定能跑的掉,
而他所謂的跑掉是建立再先欺敵再誘敵最後打擊敵方非戰時補部隊,
要搞一堆條件才叫肯定太可笑了吧,
沒那些條件早就死了
無名26/06/22(一)13:32:36 ID:mT8WtkJUNo.900240del
>>900174
大貨櫃不能整臺塞進阿爾比翁趴趴走、更不能下地球種香菇
作為戰略兵器,作戰半徑是很重要的
無名26/06/22(一)13:34:19 ID:Ru8l/YSkNo.900241del
>>900239
補充
再他所謂偷襲成功之前,
金平的還是有一堆吉姆護衛跟定點哨兵無人自動哨兵護衛
麻煩不要說的好像沒東西追擊,
無名26/06/22(一)14:24:17 ID:Rrk.4QgoNo.900243del
>>900225
>>900235
>>900237
都已經講到"蒸發"了
被加熱到氣化的物質就是氣體了啊
這樣哪還能算是真空?
無名26/06/22(一)14:58:53 ID:/DEgOBHINo.900248del
隨便一台任何機體上前核融合爐自爆,
核心飛機逃生,就是個核彈
為什麼會要專用機
無名26/06/22(一)15:02:29 ID:FAr7TN/gNo.900249del
檔名:1782111749740.jpg-(82 KB, 876x554)
82 KB
>>900243

假設核彈本體重1公噸
爆炸後散佈範圍為1個半徑1公里的圓球
這個圓球總容量為4.19*10的9次方/m3
那這圓球內【核彈本體氣化物質】質量就是1000kg/(4.19*10的9次方)
也就是 1/4.19*10的6次方/m3
所以這圓球內只有10的負7次方級別的質量

在科學上, 對應的是 High Vacuum 這一級別的真空
更不要說這個是爆炸
這圓球還會變大
真空級別會繼續提高


而且
'完全真空'在現實並不存在
大家討論的都是相對真空
對比正常 1.225kg/m3 的普通空氣環境
10的負7次方kg/m3 非常的真空了
已經是台積電用在EUV機器內的真空環境
再往上的真空那是做原子級別的實驗例如 LHC 才會出現了
無名26/06/22(一)15:06:12 ID:v7RVuR0MNo.900250del
>>900248
因為核融合爐的設計機制
本來不會讓爐子爆炸時變成核彈
就像核電廠實際上也不會變成核彈
無名26/06/22(一)15:07:08 ID:/DEgOBHINo.900251del
>>900250
就改設計呀,都用核彈了還限什麼
無名26/06/22(一)15:10:04 ID:/DEgOBHINo.900252del
SEED正義就拿去自爆炸創世紀了,這才是正確設計

核能爐要設計成能夠核爆相當簡單,
核能機鎖死這功能但另外用核彈才是荒謬
無名26/06/22(一)15:12:58 ID:/DEgOBHINo.900253del
逆夏射核彈是直接從戰艦老遠射的,不會閃不會躲隨敵人截
明明MS研發這麼成熟,最大威力的射核彈方式卻如此落後
無名26/06/22(一)15:25:46 ID:Ru8l/YSkNo.900254del
>>900253
那只好叫真蓋特處理了,
把核彈捏成球然後丟出去這樣可以吧。
無名26/06/22(一)15:33:44 ID:kB25rRIINo.900256del
>>900253
就上面提的,米粒環境限制了遠程飛彈的發展性,所以飛彈就直直射
所以MS這塊才會去研發出丟核彈特化的GP-02A
無名26/06/22(一)15:43:43 ID:Ru8l/YSkNo.900257del
>>900256
那我還不如吧核彈頭微型化,然裝入夾艙,
一次射出上百發飽和打擊。
無名26/06/22(一)15:55:31 ID:/DEgOBHINo.900260del
讓MS帶著核彈去自爆逃生,是最高命中率的,
正義那樣平常能打必要時能炸才是最好
像V鋼彈那樣射腳也是很好例子,只是沒裝核彈
最少能躲能閃,能混在部隊中受到掩護

逆夏直接遠射最低效率最浪費,劇中也失敗
0083只靠一台核彈特化機也沒多好,核彈特化導致戰力下降
被對手一對一打爆,只是幸好對方來得太晚才成功而已
無名26/06/22(一)15:57:01 ID:szCcwmHUNo.900261del
GQ頻道有找過戰機飛官做訪問
他說一般對空飛彈射出去後接近目標只能微修正角度加上速度跟燃料的關係
不會出現電影動畫那種駕駛被飛彈緊追不放的情況
只要閃掉了就是閃掉了

就算也會有能追的飛彈
飛彈只要沒打到要再轉回來追
戰機應該也跑很遠了
無名26/06/22(一)16:50:41 ID:Rrk.4QgoNo.900265del
>>900261
飛彈的速度比飛機快
迴轉半徑更是遠大於飛機
所以基本上飛機是沒辦法跑給飛彈追,根本跑不贏
迴避也是飛彈錯過飛機飛過頭去轉不回來
不過現代的飛彈也不再要求"擊中"了
就算錯過飛機只要距離夠近都可以主動引爆噴對方滿身...
無名26/06/22(一)17:03:37 ID:8RJ6jMloNo.900266del
>>900225
要看溫度
溫度夠高的話
範圍內的物質都會被氣化=體積膨脹
然後就會有類似TNT 黑火藥的效應了

實際上我們認知當中爆炸
大多數都只是物質體積劇烈膨脹的效應
粉塵爆炸之類的也一樣

>>900233
超新星之類的星體的狀態不太一樣
那應該是重力迅速改變(塌陷)
造成的重力波動
電離跟輻射的效應是其他的
(GAMMA射線暴? 對於地表或者人類的影響 目前觀點未定

>>900235
會蒸發的物質不會只有核彈本體
而是有效範圍內的所有物質
只要超過沸點(包含金屬)就會氣化
當然核彈(核分裂)內部的溫度可達數千萬度
外圍大概3000~6000度左右(要看類型與當量
鎢大概是目前沸點最高的金屬 攝氏5550度
合金通常是看當中成分的元素各自的沸點
無名26/06/22(一)17:07:06 ID:4A74gk/QNo.900268del
實際上核融合還是核分裂發電都不會核爆....
日系動漫的一個誤區就是只要是"核"都會核爆....
核彈也不會沒啟動時打爆而產生核爆...
無名26/06/22(一)17:37:14 ID:Rrk.4QgoNo.900275del
>>900268
會不會核爆跟會不會爆炸是兩回事
也不是所有發生在核裝置的爆炸都稱為核爆
甚至連爆炸都不見得是
你們看到的不就"只"是一蓬煙霧噴散開來而已嗎?
憑什麼說那是爆炸?
無名26/06/22(一)17:41:59 ID:9EYraF9wNo.900277del
其實我想過一個問題戰後轉軍籍的應該不少.

只要把核彈頭偽裝成物資 彈藥之類的.

不就能直接炸給對方透心涼
無名26/06/22(一)17:50:31 ID:0I/zssV.No.900279del
>>900275
不過基佬在自由被脈衝捅爛爆炸前一刻關閉反應爐
畫面上呈現的還是大爆炸
脈衝都被炸到中破
當事人基佬只有皮肉傷
無名26/06/22(一)18:50:31 ID:rCPOpk5oNo.900289del
>>900277
恭喜你得到了GP02A
無名26/06/22(一)23:02:11 ID:NHCmM9jYNo.900336del
>>900279
>畫面上呈現的還是大爆炸
那是女神號開炮射海面引發的爆炸
無名26/06/22(一)23:04:14 ID:NHCmM9jYNo.900337del
>>900268
>實際上核融合還是核分裂發電都不會核爆....
不會核爆那些核電廠就不需要做保護了
所有國家可以盡情開發核電, 不用怕偷改成核武了
現實就是核能發電機很容易轉換成核武
無名26/06/22(一)23:15:04 ID:s.TQviP2No.900338del
>>900337
我感覺上好像看到有人說[電線上的絕緣體是為了防止爆炸的設計,否則就不會做防護],這種尷尬感
無名26/06/22(一)23:24:36 ID:B/vq285QNo.900341del
>>900241
你是青番喔?
講幾次"丟完核彈之後"的戰場狀況就是基本沒人能追擊了你是哪裡看不懂?
講幾次"丟完核彈之後"就算有人要追是有幾台機體推力可以追得上GP02你是哪裡看不懂?

>>900337
>>不會核爆那些核電廠就不需要做保護了
供三小, 發電級濃度頂多爐心溶解根本爆不了, 圍阻體目的是阻擋別的東西
>>現實就是核能發電機很容易轉換成核武
供三小, 就算是鈽也需要濃縮到武器級濃度, 不濃縮就只能做髒彈
是青鳥還是黑熊跟你說核發電機可以改裝成核彈的?
無名26/06/22(一)23:35:45 ID:EkCIwM5.No.900343del
>>900341
有能力的追擊的全部被誘敵部隊帶去你當沒看到
卡多的隊友那些人你當空氣欸
既然你覺得丟完肯定跑得掉,那就不用叫他們吉翁殘黨去送死
你卡多自己上就好。
無名26/06/23(二)00:41:32 ID:.ucsp9OMNo.900352del
現代技術的爐的確不會核爆
至少要先能達成連鎖核反應的條件才會有核爆這件事
如果能滿足條件
你拿塊鐵也能核反應
米式爐能不能爆?
人家設定就是可以爆
別太拘泥於用現代技術去解釋科幻作品
無名26/06/23(二)07:27:31 ID:g84GLB8kNo.900364del
>>900337
核能電廠的本質是'產生熱量 轉換成電力'
大多數'爆炸'的原因
都不是核能物質本身的性質導致的
幾乎都是堆積的熱能 熱爆走導致的後果
真正'爆炸'的東西
幾乎都是水蒸氣或者氫氣

極端的說
只要緊急措施下
能夠迅速降溫或者排除水與氫氣
最壞的狀況(溫度無法控制)
你只會看到有東西融穿下方
朝著地心而去(理論上

核融合的話
理論上大概也會是類似的狀況
(地球人想要發電 目前大都要燒開水
但是由於現在設計規劃的核融合發電
都需要強大的磁場進行約束
或者大量的雷射同時射擊
才能保持核融合的燃料處於可以點燃的狀況
些許條件不符合
核融合馬上就會停止
所以才說核融合發電廠相對安全
MS的核融合引擎的話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無名26/06/23(二)08:17:57 ID:atX59OwYNo.900371del
>>900341
政治廚又在偷渡話題了
無名26/06/23(二)09:27:59 ID:aTFX2kYoNo.900379del
檔名:1782178079631.jpg-(15 KB, 188x269)
15 KB
>>900364

現實的核融合研究大都不想再走燒開水這條路了
散熱跟氫脆問題無法根絕

研究方向幾乎都指向先維持一團很小的電漿團
再利用定時給予超小量燃料的方式去讓電漿團產生有規律的小型爆炸
直接利用電漿團爆炸帶動磁場
磁場轉動直接做功發電
各家機構的不同之處只在於對磁場轉動的利用率而已

要是這條路能走通
這種核融合爐
只要一次性的把所有儲備燃料丟進去
的確很容易變成核融合彈就是了
熱能經介質換動能的架構居然兩世紀了26/06/23(二)09:34:56 ID:8VT3HiKgNo.900381del
>>900379
這樣的話 硬體架構就很重要了
未來的核工程理應在監管失能時 也能自然停機
當然是這條設計走得通的前提啦
無名26/06/23(二)09:58:47 ID:57NAHEL2No.900384del
>>900379

不是,怎麼會理解成這樣.....

>>先維持一團很小的電漿團
>>電漿團產生有規律的小型爆炸

電漿圈是做得到的,但不是用爆炸,因為電漿本身就能夠融掉核燃料,用不著爆炸好嗎。

>>直接利用電漿團爆炸帶動磁場

目前差異是如何在熔掉核燃料之後獲取電能
因為電漿爐還是在獲取更大的熱量來燒開水
磁場是因為要轉動發電機
有沒有比燒開水換到的電更多是另計
因為現在就是卡在換到的電沒有比燒開水多
or為了產生電漿所以耗掉的電能多到發電還補不回來
所以目前還在實驗中

>>只要一次性的把所有儲備燃料丟進去
>>的確很容易變成核融合彈就是了

現在應該是為了要只靠電漿發電
所以「會有人覺得要用大量的核燃料」
但總歸是實驗中的方案
無名26/06/23(二)10:05:39 ID:57NAHEL2No.900385del
>>900337
>>不會核爆那些核電廠就不需要做保護了

核爆的條件很嚴苛
那些防護本身也不是為了核爆而做的
臨界反應事故本身也產生不了核爆
但是臨界反應也是要擋住
或是這些防護本身就是拿來檔不受控的臨界反應
跟核爆一點關係都沒有

>>MS的核融合引擎的話

因為米粒會阻斷電能光能輻射能
MS的引擎可以做得很小也不用防護
無名26/06/23(二)10:31:56 ID:aTFX2kYoNo.900388del
檔名:1782181916704.png-(319 KB, 1000x527)
319 KB
>>900384
這種就是
我說小型爆炸是因為這樣比較好理解

當然也可以說是先靠磁場壓縮來獲得臨界溫度加入燃料產生反應後讓它膨脹帶動磁場的同時降溫,磁場的膨脹做功發電.
但這也太長了, 不如【小型爆炸】4個字好理解吧

目前不同廠家的的分別就是做功的機械方式不同而已
有直接放線圈的
也在外面包上磁性流體受力推杆的

內部的重點都是
不再一直維持一個1億度的電漿團
用磁場壓縮來控制這1億度什麼時候要出現
只要不壓縮就可以維持相對安全的溫度
爐身和降溫系統的要求就可以大大降低
無名26/06/23(二)10:33:16 ID:1lTkZzJkNo.900389del
>>900337
有核電的國家要把核燃料轉換成核武是得單獨把核燃料拿出來,高度濃縮以後
再把濃縮後的武器級元素單獨去和引爆裝置做成彈頭
不是直接把核發電機改兩下就能變成核武...
現在防堵核武製造主要就是在堵這個濃縮過程,因為濃縮除了需要技術和耗時以外,濃縮核原料的高精密設備因為沒多少人有能力製造所以很容易追蹤
如果核能發電機像你說的那麼容易改成核武,伊朗20年前就能把核彈做出來,而不是現實到了2026年還在差臨門一腳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