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
無名
21/10/20(三)23:15:24 ID:Z7rZCZK2
No.1124366
del
風帆戰艦時代似乎沒有救生衣跟逃生艇 難道打仗船沉了就直接讓那些有機會存活的幹練水手去死喔?
無名
21/10/20(三)23:36:28 ID:oEnTXJJo
No.1124367
del
那年代的水手大多是拉夫騙上船的吧。
而且風帆戰艦時代應該不多遠洋戰吧,努力點游還是能游回岸啦。
無名
21/10/20(三)23:48:40 ID:FDa6aR5Y
No.1124369
del
>>1124366
鐵達尼號有看過嗎?
螺絲最後是抓住什麼東西
才得以存活的?
答案就在那裏
無名
21/10/21(四)00:13:22 ID:dMSKd.sc
No.1124370
del
所以就算是船長也要跟船一起沉喔?
那個年代的船長不是很吃經驗很珍貴 而且在船上還享有貴族待遇 有服務生
結果船沉了一樣是去死 友方軍艦會有派出搜救隊的可能性嗎?
無名
21/10/21(四)00:15:58 ID:WQM/h5Lk
No.1124371
del
https://youtu.be/lzOU-CRhDSw
無名
21/10/21(四)00:26:30 ID:sMrLkMIE
No.1124372
del
>>1124370
艦隊共同行動當然會救吧?
但是打到只剩一艘......
你就要看對方想不想要人質了
貴族還是會留啦(可以換錢
海盜的話也有可能拉對方水手入夥
海軍的話就比較特殊
不過也不是沒有海軍跑去當海盜的
但是如果對方是敵國(例如英國VS西班牙)....
無名
21/10/21(四)01:15:31 ID:L9NNt6zc
No.1124374
del
>>1124366
附圖白色的桶子是現在的充氣式救生筏,一個能載20個人左右
在沒有橡膠塑膠的年代。救生艇只能拿木頭做。所以體積,重量肯定很大
加上軍艦小,人又多(憲法號,勝利號60多公尺的長度上塞了400到800人)
你旁邊要怎麼釣救生艇,阻擋自身射擊不說,對方大鐵球一轟就爛了
>>1124367
>>1124370
在那個年代,商船軍艦水手很多都是在港邊抓,從監獄抓之類的。甚至還有要求不會游泳,怕他們中途落跑。
>所以就算是船長也要跟船一起沉喔?
至於船東派來的那些高級人員,自然是會游泳的有受過訓練的。
>個年代的船長不是很吃經驗很珍貴 而且在船上還享有貴族待遇 有服務生
說難聽點,整個船就是一個船長超級獨裁的海上奴隸莊園,或者斯巴達軍營
另外,幾年前商船的船長還有服務生,船長還能拿槍打人
至於救助,這跟陸地上一樣。打完了再來打掃戰場。沒死的友方當然救啊! 旦這之前,你就抓個木板求求菩薩保佑吧!
>>1124372
海盜反而民主合夥又溫馨,甚至還有傷殘保險。你就想像他們是公司合夥的
打之前還會勸降,上船後還會勸人入夥。不入夥還會送你走
順便還會公審暴君船長
無名
21/10/21(四)10:44:45 ID:n1obSAUQ
No.1124383
del
>>1124374
所以那個船長的地位為什麼會降低啊? 連服務生都沒有了 船長要自己清馬桶
無名
21/10/21(四)11:23:25 ID:AH7Dtxvo
No.1124385
del
>>1124366
風帆戰艦浮力係數很高難沉.
當時戰爭中帆舵被轟飛導致航行失能被連人帶船俘虜的才是大宗,當時的戰爭也是以俘虜對方而不是擊沉為目的,俘虜除了可以掠奪物資以外船也可以修一修收編自用.
同理
若真的不幸沉船時周邊一大堆東西都是會浮的,抱木頭直到被撈到或沖上岸的人不少.
無名
21/10/21(四)11:29:27 ID:AH7Dtxvo
No.1124386
del
>>1124370
英式海事傳統只要求船長因為需要負責沉船時的逃生協調,所以要最後離艦,並沒有要船長隨艦共沉.
不過英國海軍幾百年,船長選擇最後隨艦共沉,船沒沉就戰敗自殺,還沒搭上船就戰前自殺的也不乏案例就是.
無名
21/10/21(四)13:02:02 ID:9ix7ogzM
No.1124393
del
關於船長在傳統上的權利義務二三事
在古時 航行看的是天候 導航看的是星象 航路上多的是人所不知的淺灘礁岩
再加上氣象的不可預測性 各種事故的突然性
在在都說明了人多嘴雜絕對不是活命之道 而是速死之路
遠洋航行的兇險甚至高於同時代的王朝戰爭 因此就也需要威權...比陸軍更加威權
一言以蔽之
船長是神 而且並非修飾 是表述 船上的大事小事人事都可能引發船難
因此所有事是死或活都由船長說了算 既然如此
船長要為一切的成敗得失傷亡負責 也就合情合理
從一些西方海事傳統可以側面觀察到當年船長的無上權威
比如說死人由船長辦理海葬主祭 結婚由船長主持證婚
根本是脫離教廷之外的迷你政教合一政權
當然這些東西都是當年海事還很原始刻苦高危的事情
但人世間權利與義務終究是要走向對等的
這一點不會變 所以船長的責任排行最重也不變
就因為這樣每次三國串有人用策略面指出馬謖的失策失責
並不能100%歸罪於他也不該處斬重責 我都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因為這廝身為指揮主官 他卻棄部逃亡啊
無名
21/10/21(四)15:09:38 ID:kN4kNZcw
No.1124396
del
>>1124383
找不到新奴隸 COST DOWN 還有現代船艦需要的人手其實很少
聽說長榮有做過貨櫃船1X人最低人力實驗 連伙房都砍了
無名
21/10/21(四)15:44:31 ID:9ix7ogzM
No.1124400
del
>>1124396
那個實驗好像宣告失敗了
是說 前一串有在全風帆對於槳帆的優勢
其中一點就是人事成本的巨大差異
小綠綠的甲級船員
21/10/21(四)15:50:14 ID:lLH7gj9E
No.1124401
del
>>1124396
船上大廚這個職位是受到IMO保障的...絕對不可能砍,15-20年前確實有過精簡人力,不過是把乙級船員當成通用員罷了,最低聽過一條船15人左右。
小綠綠的甲級船員
21/10/21(四)16:03:22 ID:K9mF/rnU
No.1124405
del
>>1124386
看過Captain Sully這部電影能夠比較好了解,機長在最後所做的事情完全符合傳統,除了攜帶重要文件·最後離開外,最重要的是清點人數。(航空的傳統是與航海一脈傳承的)
無名
21/10/21(四)19:32:50 ID:sNsCS8fA
No.1124424
del
>>1124396
與其說服務生在這個時代被砍掉
不如問為什麼會有服務生這個職業?
所以當初服務生的定位到底是什麼????
幫船長減輕壓力?
商船船長的壓力是有比U型潛艇的船長還大?
感覺現在的商船在取消服務生那一段時期
就開始有狂暴化船長傳說 就是要求其他船員幫忙自己整理房間等等的詭異要求
所以服務生到底是什麼能夠發揮神奇特長的職業????
感覺好像必須要有 不然歐美人怎麼可能安插這個職位?
無名
21/10/21(四)20:07:26 ID:sNsCS8fA
No.1124428
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u9QkbiUDc
6:52軍艦上也有服務生!
無名
21/10/21(四)20:21:54 ID:WOoegDjg
No.1124429
del
>>1124428
那是官廳勤務兵
現代也有
無名
21/10/21(四)20:28:44 ID:AHa4GtGY
No.1124430
del
>>1124366
你們是不是都忘了帆船都會有小船.....
平常需要去其他船上或是在海岸登陸的那些船就是救生船呀..
無名
21/10/21(四)20:46:15 ID:91z8Ds3U
No.1124432
del
這頻道主是長榮的長幸號船長
https://youtu.be/vNYheRHcHQc
無名
21/10/21(四)20:49:23 ID:sNsCS8fA
No.1124433
del
>>1124429
所以他們怎麼那麼清楚船長需要高級待遇?
不只是吃的等級比較高 連休息室都一定要最高規格
這個有什麼典故或是數據上的支持嗎?怕船長叛逃?
無名
21/10/21(四)21:25:11 ID:3Nqc/Lig
No.1124435
del
>>1124433
軍艦的話其實就跟軍隊的高勤官會有侍從官一樣的道理
不是說這些大官生活不能自理
而是有人幫他們打點這些東西 讓這些大官可以專心在他們的本分上 效率比較高
想成專業分工的一部分就很簡單了
無名
21/10/21(四)22:14:43 ID:sNsCS8fA
No.1124436
del
>>1124435
一般條件不好的話軍官也要在壕溝作戰
為什麼高級將官的待遇永遠都不會被cost down?
是不是有什麼前車之鑑之類的 還是說只是單純傳統使然?就像摺豆腐棉被那樣
無名
21/10/21(四)22:34:30 ID:9ix7ogzM
No.1124437
del
>>1124436
講緣由的話就是歐洲自古代封建以來的社會鴻溝較深
講後來一直延續那麼久還在玩這套就是故意弄身分有別
在團體裡面營造從職務到責任的分界線
你按照風俗理所當然地
享受優待 享受美餐 享受言語態度無時不刻的崇敬
那麼你最好也要記得
風俗上事情都你說了算 出包責任都你扛
無名
21/10/22(五)00:24:54 ID:EjksxFDs
No.1124441
del
>>1124436
因為制定政策的都是高級將官
無名
21/10/22(五)01:38:39 ID:T/YX8z9A
No.1124447
del
>>1124436
該怎麼說 他的決策代表全軍的生死
一個經常換將領的軍隊 你覺得能打勝仗嗎?
無名
21/10/22(五)11:05:56 ID:kS/s0Ri.
No.1124465
del
>>1124433
>>1124435
海軍是國際性軍種,軍官也肩負部分外交官任務
這是國際儀節的一環
無名
21/10/22(五)12:24:24 ID:p3M65IFU
No.1124471
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OohaOejVo
海軍真的是一個神奇軍種
帶著辦公室跟餐廳到戰場上去
空軍跟陸軍就不可能這樣
無名
21/10/22(五)12:25:50 ID:iWCIEnEE
No.1124472
del
>>1124433
船長要擔全船的責任,不管領導風格如何,威權是絕對必要的。
海上要求絕對的階級制度和服從。畢竟每個人都有工作,
只要少數人不聽話或亂搞就可能造成全船一起陪葬。
無名
21/10/22(五)14:03:00 ID:FQrAvgug
No.1124475
del
>>1124471
空軍不好說 誰說陸軍沒有的
無名
21/10/22(五)14:11:11 ID:C2IHEQeo
No.1124476
del
木造的船很難被打沉的,風帆戰艦的船身木板是很厚的
戰列艦級的重要部位木板厚度超過60公分以上
復製科赫敏昂號(護衛艦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Od1w0NjWI
隱性唯依控
21/10/22(五)14:23:16 ID:fLxvbqrE
No.1124479
del
>>1124476
很好!去把她拖進船塢!
無名
21/10/22(五)15:22:03 ID:kS/s0Ri.
No.1124488
del
>>1124476
說明不夠清楚
老美開了艘巡防艦過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SBxQiLSyQ
無名
21/10/22(五)15:33:54 ID:Zg2xEpLI
No.1124489
del
>>1124488
等等,有黑人,白人女性,拉丁女性,還有亞裔女性,這是海盜船吧!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