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美國農業部:中國糧食儲備達到全球庫存量一半以上
無名
21/12/22(三)17:18:41 ID:aM53aUTs
No.1128281
del
中國在大力採購糧食。美國農業部的統計顯示,從玉米等主要糧食的庫存量來看,中國達到了全球的一半以上。由於中國人口不到全球的兩成,所以也有觀點指出這成為全球糧食價格走高和饑餓問題的原因之一。
在中國東北地區的大連市,巨大的圓筒在港口一字排開。數量約為310座。這是國有糧食大型企業中糧集團擁有的中國最大規模的糧食倉庫(筒倉)。從國內外採購的大豆等均儲備在此處,通過鐵路或船舶運往全國各地。
美國農業部的推算數據顯示,從中國在2022年上半年(糧食年度,期末值)全球庫存量中的佔比來看,玉米達到69%,白米達到60%,小麥達到51%。均在過去10年裏提高了20個百分點左右。中國持續大量存儲糧食的情況十分明顯。
數據顯示,2020年的食品進口額(不含飲料)達到981億美元,10年裏增加到了4.6倍。2021年1~9月也達到了2016年有可比較數據以來的最高點。5年裏大豆、玉米、小麥的進口額猛增至2~12倍。從美國、巴西等國家手中進行了積極採購。牛肉、豬肉、乳製品、水果類也增加到了2~5倍。中國企業通過海外併購(M&A)對進口發揮支撐作用。肉類加工大型企業萬洲國際於2021年6月收購了歐洲的同行企業。乳製品企業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于2019年收購了紐西蘭大型乳製品企業。
全球食品價格走高。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算的全球11月食品價格指數比1年前高大約3成。日本資源與糧食問題研究所代表柴田明夫認為中國大量儲備糧食是價格走高的原因之一。
無名
21/12/22(三)17:38:57 ID:uid69Y16
No.1128284
del
>>1128281
最大的原因就是美國印鈔啦,國際主要糧食交易巨頭根本就沒中國什麼事
中國儲備的糧食主要是自給自足的,就是買的糧食十年來持續增多,又不是最近一兩年增多的,怎麼就解釋得了這兩年糧食價格突然走高的現象了?邏輯死掉了吧
無名
21/12/22(三)18:59:26 ID:lB2VAPIw
No.1128290
del
>>1128284
我看你是不懂哦
china是流量,選票,致富,安全,背鍋密碼
無名
21/12/22(三)23:46:43 ID:56Qh9qKY
No.1128317
del
>>1128284
國際主要糧食交易巨頭沒最大糧食進口國什麼事www
無名
21/12/23(四)08:20:55 ID:57UI5Bd.
No.1128328
del
>>美國農業部:中國糧食儲備達到全球庫存量一半以上
不就是老美為了平衡貿易,強迫老共多買美國作物,現在這件事又怪到老共頭上
無名
21/12/23(四)09:58:22 ID:N2r5GVf.
No.1128333
del
歐洲天然氣漲20%。
大英20多家能源公司破產。
大批的歐盟化肥生產商因天然氣問題停產。
歐盟批準了部分國家使用天然氣過渡,包括波蘭之類的國家。
而波蘭還反對北溪二號線。
最近俄羅斯還關閉了對波蘭的天然氣輸送。
好死不死的是,法國的核電廠又壞了。
明年德國最後一批核電站也將停止運營 。
天然氣漲價。
缺乏化肥,糧食必然漲價,俄羅斯是最大的小麥出口國。
無名
21/12/23(四)10:08:28 ID:8fSmaXxw
No.1128334
del
老共一直對台灣不依不饒,但其實心念念的有三處:外東北的三江平原,中亞的七河流域和越南北部平原
這三處平原就是優質糧倉,也是古代中原王朝一直垂涎的三處糧倉
無名
21/12/23(四)16:02:09 ID:dvupLIO2
No.1128359
del
>>1128334
越南很難打吧 她的歷史看下來根本是槓壩子
無名
21/12/23(四)16:51:31 ID:0yClnP26
No.1128361
del
今天的新聞:中美貿易協議將到期 完成額不足六成
買不足額六成就被批評成為全球糧食價格走高和饑餓問題的原因之一,美國可以選擇不賣農作物給中國屯糧,那麼問題不就全解
無名
21/12/23(四)17:15:31 ID:tgPuVwxM
No.1128363
del
>>1128361
繼續買美國農產品——中國囤貨居奇拉高世界糧價!
不再買美國農產品——中國背信棄義毫無契約精神!
總之一定是阿共的陰謀!
無名
21/12/24(五)10:23:18 ID:qSZbBoR6
No.1128404
del
中國的糧食儲備還是輸給美國邦吉
無名
21/12/24(五)15:59:47 ID:5oqH4Fl2
No.1128411
del
>>1128404
中國糧食儲備達到全球庫存量一半以上,問如果美國儲備超過中國,世界糧食儲備總共有多少
無名
21/12/24(五)16:00:48 ID:5oqH4Fl2
No.1128412
del
日本2020年度糧食自給率創歷史最低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agriculture/45856-2021-08-26-10-02-31.html
8月25日,日本農林水産省宣佈,2020年度按卡路里計算的糧食自給率比上年度降低1個百分點,降至37%。創出有統計數據的1965年度以來最低水平。
無名
21/12/24(五)16:33:31 ID:MPxjczRU
No.1128414
del
但是糧食這種東西會有期限的
囤積成這樣是在為開戰做準備嗎?(←軍武點)
無名
21/12/24(五)17:34:35 ID:qSZbBoR6
No.1128420
del
>>1128411
>>1128414
糧食具有完整鏈的國家
畢竟仍少數
美國是近期新鮮儲量多於中國
意思是說美國有三大糧食商佔全球七成量
就算中國有儲備但開戰仍是對自己不利
因為美國有新鮮現貨持續產出
有新鮮就是贏
無名
21/12/24(五)17:38:49 ID:liXyJw0o
No.1128421
del
>>1128420
戰爭時應該沒有太多新鮮現貨持續產出
無名
21/12/24(五)18:04:23 ID:qSZbBoR6
No.1128422
del
>>1128421
美國與其他國不同
二戰尾聲至結束時美國仍然有牛排可食用
反觀當時的軸心幗戰到最後已經沒剩下多少糧食
這就是有實戰過的美國
另一方面美國當時仍然有麥子馳援台灣
代表美國沒有因為世戰而斷糧
無名
21/12/24(五)18:05:20 ID:Pw5H9yKc
No.1128423
del
>>1128414
如何在和平時期處理過期糧食是個問題,老共的辦法有煉制乙醇汽油,養豬,援助朝鮮和敘利亞
無名
21/12/24(五)18:11:53 ID:liXyJw0o
No.1128424
del
>>1128422
那是因為美國本土沒被波及到
現在是21世紀 不是1940年代
無名
21/12/24(五)20:07:19 ID:Bme1cVEE
No.1128434
del
>>1128424
中國對美國本土的打擊也只有種蘑菇吧
這是大家都不要活了吧
無名
21/12/24(五)20:29:04 ID:qgZ3xfqk
No.1128435
del
>>1128422
不要再拿二戰的美國怎樣怎樣來說嘴了
若要說現在的美國對中國依然有供糧優勢 麻煩拿今日或近年的數據出來論證
無名
21/12/25(六)09:24:50 ID:qsSpCtRE
No.1128454
del
>>1128435
中國人太多 吃食物的速度比以前快太多了
無名
21/12/25(六)10:40:26 ID:NjGDvcYk
No.1128458
del
>>1128454
>>中國人太多 吃食物的速度比以前快太多了
那老共買那麼多糧食儲存不就正確!
無名
21/12/25(六)11:01:44 ID:4J982JlU
No.1128459
del
>>1128454
中國專制的優勢就是有辦法做到在戰時讓你吃不飽但是餓不死
畢竟早期就已經有糧票、路條等配給制度的實行經驗了
緊抓維穩與優先軍人待遇讓人民就算要抗暴也完全打不贏
甚至殺一殺還有省糧跟殺雞儆猴的效果
而美國的人命貴與厭戰情緒讓華府做決策綁手綁腳
只要面對出乎意料的損失就很容易動搖
以初期戰爭動員能力來說,中國相對於美國來說是更加有利的
至於中長期會不會引爆美國像二戰時一樣的暴兵能力就比較難說了,不過中國沒必要也不會傻到對美國全面戰爭,只要還將台海定位為中國內部事務的話,美國基本上是沒可能自己出面跟中國全面衝突的
SAGE
21/12/25(六)13:23:00 ID:jg8WujvU
No.1128466
del
>>1128459
馬糞:進出中國是我們亞洲黃種人的事,美國搞什ABCD包圍網
美國可是把日本帝國逼到對美國全面戰爭
無名
21/12/25(六)14:16:09 ID:0LSwil6w
No.1128467
del
>>1128422
不對啊 美國越戰尾聲至結束時美國不僅有牛排可食用
還有漢堡 熱狗可以選擇
但是美國也沒打贏
無名
21/12/25(六)16:25:36 ID:263B4u/I
No.1128474
del
>>1128467
所以他那個辯解法在邏輯上根本不通
拜託覺青要販賣"我們抱美國大腿好棒棒"之前先查好數據順好邏輯
不要講來講去就是二戰美國打贏那一套
用你們慣用的"時空背景不同之術"打臉你們剛好
人口不同 資源不同 時空也已經不同 不要老是二戰日本輸慘慘所以現在中國必定輸慘慘
我依然相信美軍整體佔著優勢 但美國不可能傾全力只戰一個中國 戰局也不可能是側翼圖文作家鼓吹的那種全世界幫台灣圍毆中國的構圖
然後這串講的是這一兩年的糧食儲備趨勢變化 請就這點提出有力的論證 而不是七十幾年前的二戰美國末期還有牛排吃所以今日必然XXX這種想當然 謝謝
無名
21/12/25(六)18:01:47 ID:TMJykh.E
No.1128478
del
>>1128467
>>但是美國也沒打贏
錯了
台灣現在不少人認為越戰美軍是打贏
無名
21/12/25(六)18:10:17 ID:1OFL5WeU
No.1128479
del
>>1128478
越戰美國打贏? 越南的歷史好像蠻多這種槓上大尾但打贏的例子 神奇的叢林沼澤
無名
21/12/25(六)18:36:53 ID:oXMipzTM
No.1128480
del
>>1128466
當年馬糞可是勢力範圍都延伸到太平洋還有和老美搶中國市場
美國哪天減少中國的韭民工還有韭菜生產的廉價產品我就信他們真的想大打
無名
21/12/25(六)19:21:22 ID:0sfIYUZM
No.1128484
del
>>1128478
只有戰場的交換比是贏的
這一點一直都是事實吧
但美國打越戰的政治目的失敗了
這點也是事實啊
無名
21/12/25(六)21:30:08 ID:uromtyDw
No.1128493
del
>>1128414
中共存糧是為了控制糧食價格的,市場上誰敢炒高糧食價格中共隨時有本錢出貨讓他虧到死的概念
例如上年炒作說越南印度和俄羅斯減少糧食出口的,等到中國公佈糧食儲備的時候全都閉嘴了
說不定這篇文章就是在暗示國際炒家看看今年的中國糧食儲備報告,適可而止得了
無名
21/12/26(日)15:26:35 ID:A3Xod7ow
No.1128544
del
諸位想打某人臉得知道實力
第一.全球四大糧商的市佔率是八成之多,中國的中糧就只有一成
第二.全球四大糧商若在戰時仍然有相當營利,中國的中糧則是完全沒營利
第三.全球四大糧商在世界各地都有完整生產廠,中國的中糧就只在本土生產
以上就是兩方的實力
無名
21/12/26(日)17:59:30 ID:2HuQdHcc
No.1128554
del
>>1128544
3個美國公司+1個法國公司和1個中國公司比市佔率?要不要直接合併一下再比?
戰時“若”盈利?腦汁是煮過了不好好想想一個糧食公司在總體戰時期發橫財代表什麼。
中糧在全世界140個國家的營收全被你吃了?總體營收規模世界第一,40%在海外的公司被井底之蛙看不起了呢。利潤率確實不如人,僅僅拍世界第三而已,第一ADM,第二也不是4大,而是新加坡豐益。
你的“兩”方要不要3+1+1再和中糧比一下?
另外全世界的糧食交易量全給中國也不夠中國吃的,拿貿易額來說的時候先看看中國一年生產多少再說話,舉個例子小麥中國常年佔據世界的18%左右
無名
21/12/28(二)16:25:09 ID:sFiDACAo
No.1128672
del
>>1128466
算了吧 六師弟
當年是被禁運石油日軍才會去偷襲珍珠港
而且誰說的中國糧食一定要靠自力更生?
日本是島國但中國接鄰了多少國家?
又是俄國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對中包圍網嗎?
別再編故事了
無名
21/12/29(三)14:51:31 ID:I0jeAZgg
No.1128739
del
>>1128554
你們搞錯了一點,增加存糧不是說全國人靠存糧活著
糧食有一個屬性是其他商品不具備的,糧食是絕對的剛需,沒有就真的會死,所以哪怕是糧食有一點點不夠也會造成非常大的社會動盪,因為糧價會上漲到這“一點點”人餓死為止
(所以那些假裝糧食是普通商品的人不是蠢就是壞)
存糧的意義就是如果糧食不夠,可以把這部分給補上,由於中國人口很多,從謹慎的角度出發盡可能多屯糧總沒錯
無名
21/12/29(三)14:57:44 ID:I0jeAZgg
No.1128740
del
>>1128739
根據2019年底的《中國的糧食安全》白皮書,中國糧食庫存有9.1億噸。現在只會更多。
中國自2015年開始糧食產量已達到6.5億噸。
全國按照14億人計算,一人每年吃300公斤,那麼總共消耗4.2億噸。
無名
21/12/29(三)17:34:58 ID:U3vaEDGo
No.1128749
del
>>1128739
你有把多元性考慮進去嗎?
左岸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畜產不夠多
所以得跟國外大量大量的買
豆類製品也是
但是其他五穀雜糧魚蝦之類的
有到不進口就會餓死的地步嗎?
會的話美國早就先禁運糧食了
還玩其他的貿易戰做什麼?
無名
21/12/30(四)00:33:02 ID:NMwiKge.
No.1128765
del
>>1128749
>美國早就先禁運糧食了
然後美國總統就被憤怒的農民殺了
無名
21/12/30(四)09:46:39 ID:pKOSPwHo
No.1128771
del
>>1128740
土共www
灌水50%
剩下的再有50%私下拿去賣了
要用的時候先是大家一起失火
最後剩下的打開一看, 管理不善發臭腐爛, 就是賣不掉的那批.
無名
21/12/30(四)13:07:47 ID:CcVSQPH.
No.1128782
del
>>1128771
土共已經誇張到讓這種能調動億噸運力,並且還能找到買家,而且還能躲過天網監視,還能洗淨千億贓款的神人去做公務員啦?
這種能耐直接派去當台灣總統不好嗎?
無名
21/12/30(四)15:53:27 ID:pKOSPwHo
No.1128796
del
>>1128782
>能調動億噸運力
會覺得這是一次性買賣而不是一點一點貪掉的你的腦袋比較誇張
無名
22/01/01(六)17:55:52 ID:9gQ6krI2
No.1128917
del
>>1128796
笑死
那是中國大陸
到處都是攝像頭
糧庫本身還是自動管理的
人工檢查庫存是全國同時檢查所有糧庫
中國的儲糧的50%再50%那就是差不多8億噸
全世界一年的貿易量才不到3億噸
偷了用什麼運賣給誰存在那都不考慮就在這裡胡說八道
你是天蓬元帥轉世嗎
能銷這麼多贓
無名
22/01/03(一)11:03:36 ID:W2wsyPgA
No.1128964
del
>>1128917
>中國的儲糧的50%再50%那就是差不多8億噸
數學老師.....
>灌水50%, 剩下的再有50%私下拿去賣
是在說 (9.1*0.5)*0.5 = 2.275
另外
土共人的貪污能力只有你想不到, 沒有他們做不到的
無名
22/01/03(一)19:36:51 ID:a28To3nA
No.1128985
del
>>1128964
兩億噸糧食需要一千萬輛重型卡車,或者兩百萬節火車車皮,或者兩千艘貨輪來裝。
就算不考慮運力,這麼大的黑市交易足以讓全球糧食期貨崩盤了。
請問主角怎麼做到實現無聲無息如此壯舉的?
難道和前幾天那個據台媒說印了兩萬億人民幣鈔票被抓的造幣廠老闆一樣,是夢落ち?
無名
22/01/06(四)18:12:42 ID:otUgSxPM
No.1129150
del
>>1128478
不要又把自己當台灣全體好嗎?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