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
無名
22/01/11(二)16:44:15 ID:RkE81jtY
No.1129317
del
空軍嘉義四聯隊今(11)日下午驚傳有1架F-16V戰機失事!據了解,這架機號6650的F-16V戰機在嘉義基地起飛後,於下午3時26分左右,於東石外海「光點消失」。目前軍方已經全力出動搜救陳姓上尉飛官,至於詳細的失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
空軍司令部表示,本屬嘉義基地乙架 F-16單座戰機(機號6650),於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不過卻在15時26分於水溪靶場週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1/11(二)18:50:29 ID:mFT0ywqE
No.1129323
del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97814
空軍證實F-16V戰機墜海 同型機全數停飛
2022/01/11 18: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駐紮嘉義基地的空軍四聯隊1架機號「6650」的F-16V block20戰機,今日下午雷達光點於嘉義縣東石鄉外海消失,正全力搜救中。空軍督察長柳惠千證實,這架飛機與另一架同型機,今日進行對地炸射訓練,卻在水西靶場靶標北面約100公尺處墜海。空軍也已通令進行天安一號特檢,暫停F-16戰機全部戰演訓任務。
空軍今晚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主持並報告事件始末,柳惠千表示,機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今天下午2點54分自嘉義起飛,但3點23分確在水西靶場靶標北面約100公尺墜海。柳惠千表示,現在不排除天氣、機務和人為因素,都在調查中。
柳惠千表示,戰機飛官陳奕上尉為空軍官校106年班畢業,2020年3月16日任職迄今,駕駛F-16戰機的時數為60:05小時,目前的資格仍是僚機,相關訓練與檢測都合格。而根據今日下午3點的天氣情況,能見度約7哩、1000公尺稀雲,幾乎沒有雲幕,符合課目天氣標準。
至於事故機資訊,柳惠千表示,這架戰機1998年7月24日出廠,機身總時間為3415:05小時,並於去年12月28日週檢出場,飛行迄今均無重大故障。不過他稍早表示,這架軍機曾發生人為疏失,也就是意外收起起落架的情形造成輕損,修復後各項戰演訓狀況都沒有問題。
無名
22/01/11(二)19:48:32 ID:l.ceOioo
No.1129324
del
>>1129317
為什麼常常看到單機墜機?
美國上次來台灣迫降的FA-18
不是兩台一起行動的嗎?
但是台灣每次出事都是單機飛行飛到不見?
為什麼不改成雙機進行演習?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1/11(二)20:20:26 ID:mFT0ywqE
No.1129328
del
>>1129324
訓練時大角度墜海沒有跳傘海象非常糟影響搜救
F-16是單引擎現場附近有友機
無名
22/01/11(二)20:31:08 ID:jE41iXCQ
No.1129330
del
>>1129324
F-5E那次就是四架編隊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3225007.aspx
無名
22/01/11(二)21:00:08 ID:3mMwZt2k
No.1129332
del
今天韓國也掉一架F5E在山林
一飛官殉職
無名
22/01/11(二)21:23:14 ID:nX.zQ5No
No.1129334
del
>>1129317
這算F-16V的全球首摔嗎?
無名
22/01/11(二)22:11:38 ID:2YlFAKI2
No.1129337
del
>>1129324
見你樓上的新聞
>這架飛機與另一架同型機,今日進行對地炸射訓練
並不是沒有伴隨機...
如果是小隊規模集體失事的事故 那才是真的大條了 通常不是單機或單人的問題 是領隊有疏失或管制有問題導致集體撞山或落海
二戰日本還有領隊做俯衝後拉起 僚機跟隨照做 結果三機同時空中解體的慘劇...這種檢討起來後面扯出來都是一堆包
無名
22/01/11(二)22:28:54 ID:lLZA2m5c
No.1129338
del
>>1129337
>小隊規模集體失事的事故 那才是真的大條了
1939年德國也有一個大隊的Ju-87B於演習時因為地面起霧,
俯衝時來不及拉起,27架有13架撞地,整個大隊報銷一半...
無名
22/01/12(三)00:30:36 ID:WuleAzkY
No.1129348
del
>>1129337
我記得是陸軍的一式戰"隼"一型,在追P-40的過程中被拐了w
肇因於為了減重拉高性能把機翼的結構和蒙皮做得太弱
事故檢討之後陸軍決定即使會稍微減損性能也要優先把機翼的外鈑強化,不能再發生類似這樣的離譜事件
相比之下海軍的零戰在下川事件之後即使已經知道是蒙皮太薄的問題,也只願意把蒙皮的厚度從0.5mm稍微增加到0.6mm然後就繼續服役
...沒辦法,零戰的那個帳面性能實在太精美,海軍捨不得放棄,而且當時太平洋戰爭已經開戰了,退回修改重做而不能按時交付的話戰爭根本打不下去...
無名
22/01/12(三)01:18:48 ID:Wi5Vylj2
No.1129351
del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游凱翔台北11日電)F-16V戰機今天下午失聯,空軍督察長柳惠千晚間表示,這架戰機進行大角度模擬對地炸射時,靶場飛行輔導室曾試圖用無線電提醒,但因飛行員不正常長按無線電麥克風不放,導致無法收到其他人的呼叫。
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3分於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空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由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主持。針對初步判斷的失事原因,柳惠千指出,此架F-16V於下午執行對地炸射課目,當時是執行20度大角度對地以照相槍模擬對地炸射攻擊,在進行第三個科目大角度導入時,呈現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
柳惠千表示,靶場飛行輔導室曾經試圖透過無線電提醒飛行員,但因為飛行員可能持續按下無線電的麥克風,導致無法聽到同一波道中其他人的發話,所以輔導室的呼叫無法傳達給飛行員,而飛行員在過程中也沒有任何的無線電呼叫。
柳惠千指出,長時間按住無線電麥克風是不正常的現象,沒有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後續還要透過搜救及調查,再做進一步確認。(編輯:林興盟)1110111
無名
22/01/12(三)01:41:48 ID:iCWDAAFU
No.1129352
del
>>1129351
>但因為飛行員可能持續按下無線電的麥克風,導致無法聽到同一波道中其他人的發話
最新型(F-16V)的戰鬥機無線通訊
居然比手機通話都不如
無法進行雙向同時收發聲音?
美軍也是這樣玩的嗎?
無名
22/01/12(三)02:23:49 ID:gOBSQnK6
No.1129355
del
>>1129352
無線電原理跟手機不一樣,一個波段就只能一個信號源
一人佔線所有人都不能發話,要換其他波段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1/12(三)12:20:49 ID:9n0Q28Io
No.1129368
del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201120067.aspx
F-16V戰機墜海 尋獲飛機殘骸未發現飛行員【更新】
2022/1/12 11:22(1/12 12:11 更新)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F-16V戰機昨天墜海,飛行官陳奕仍失聯。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表示,11時19分國防部通報,現場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未發現飛行員。
根據國搜中心今天最新訊息指出,上午10時55分接獲國防部通報,指國防部UH-60M直升機於上午10時48分發現疑似飛機的殘骸及輪胎,11時19分通報現場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
空軍司令部11日表示,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光點於3時23分從雷達上消失,戰機事發在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陳奕仍失聯。(編輯:李亨山)1110112
無名
22/01/12(三)23:00:02 ID:lb/OKF9c
No.1129418
del
>>1129368
如果沒彈射
直接撞下去
八成沒救了吧....
無名
22/01/12(三)23:39:47 ID:zKlfuQ/6
No.1129426
del
>>1129317
倒住飛是做飛行表演嗎,這肯定不能彈降落
無名
22/01/13(四)00:45:56 ID:30kEa0U6
No.1129443
del
>>1129426
就算彈了除非夠高
不然也是直接撞海面吧...
無名
22/01/13(四)05:26:06 ID:VHggHmQA
No.1129454
del
>>1129426
現在最大的問題
是有沒有必要做這種炸射的訓練吧?
美軍F-16的使用方式又是如何?
近代戰鬥機應該都已經採用JDAM或者其他導引武器
需要特別冒著駕駛員失去控制的風險去近地攻擊?
玩ACE COMBAT都不會這樣做吧?
(除非你要去鑽隧道啦
無名
22/01/13(四)09:52:01 ID:t1ktvTOA
No.1129460
del
美軍.日本空自或是其他空軍都有炸射訓練
像新墨西哥州白沙靶場或是日本三澤對地射爆擊場都是空軍用來炸射訓練用的
炸射訓練其實意外案例一直都沒少過,有掉訓練蛋的.有誤射小汽車打死人的,也有其他體感異常分不清上下或是沒抓準距離撞下去的
但還是得練,畢竟庫房裡的精準彈藥往往很有限,傳統彈藥還是居多,對地攻擊項目從教練機時期就會開始實機操作,有些飛官可能這項任務會一直操練到退伍
無名
22/01/13(四)12:26:06 ID:sYlfGXuE
No.1129466
del
>>1129454
利用滾轉率改變快速飛行方向壓榨機動性能是基礎中的基礎
不會因為抖個JDAM之類名詞就變得可以忽視跳過
無名
22/01/13(四)16:13:22 ID:K0QHLvIM
No.1129477
del
>>1129352
>>最新型(F-16V)的戰鬥機無線通訊
>>居然比手機通話都不如
>>無法進行雙向同時收發聲音?
最先進的民營單位→F1
team radio也是不能雙向同時收發聲音喔
還所有車隊跟FIA同一個頻道咧
A隊講B隊就不能講
聲音還會斷斷續續的喔
衝啊!達美海軍(3:27)
22/01/13(四)17:57:31 ID:uNvNAr6k
No.1129485
del
>>1129426
俯衝前不先倒飛你是要硬推桿俯衝嗎?
先生,飛機結構設計上是盡量給你正G使用不是給你負G使用的.
>>1129355
說到無線電佔台這話題,我還蠻喜歡這個集錦的
https://youtu.be/yhSyJSEKee8
無名
22/01/13(四)20:40:43 ID:De5ymUsc
No.1129492
del
>>1129485
如果需要的俯角不大 有時推桿是可以更快達到需求沒錯
(比方說對地用槍砲掃射時 推桿是更直觀的操作)
而且持續背面俯衝是很危險的 並沒有進俯衝前就一定要先滾轉這種事
但如果高度足夠 又要做你貼的圖那樣的動作 或俯衝投彈的前置
先滾轉再拉桿的確是最適當的
無名
22/01/14(五)10:49:53 ID:f759tHFk
No.1129511
del
>>1129485
现在还有用俯冲轰炸?现代战机火控不带投弹瞄准模式?
無名
22/01/14(五)10:57:10 ID:hFaUH.8A
No.1129513
del
>>1129511
一個是執行姿態,一個是瞄準系統,兩者並不衝突
還是您是不是知道那些機種的投彈計算模式是不支援俯衝姿態轟炸的?
無名
22/01/14(五)15:40:48 ID:pZx9eNVA
No.1129523
del
>>1129511
就算是有火控輔助,俯衝因為先天物理現象之故依然比較準
Su-25即使有火控也依然是照三餐俯衝,俄式火控投彈還有俯衝專屬模式能用
無名
22/01/14(五)17:09:21 ID:f759tHFk
No.1129524
del
>>1129523
现在战机丢铁炸弹常用的是小角度下滑,二战那种过顶后垂直俯冲是为了观察目标和精准,现在有火控计算机帮忙你丢的更准,就不需要增加暴露在防空火力下的时间。
所以说的是"俯衝前不先倒飛你是要硬推桿俯衝嗎?"
小角度下滑轰炸推杆就行了
無名
22/01/14(五)17:59:13 ID:hFaUH.8A
No.1129525
del
>>1129524
練習並非是要全照搬二戰那套,而是有必要時當下要能做得到.
要採用淺俯衝還是大角度俯衝終究是要看現場狀況,若是當下目視搜尋才發現目標就在近距離下面,硬要只能使用淺俯衝豈不要先離遠一點再繞一圈回來才行?
無名
22/01/14(五)20:11:12 ID:luGgH0yM
No.1129532
del
>>1129523
問題是SU-25跟A-10的飛行速度
還有產生的G力
是否會跟這次F-16V一樣
大到能讓駕駛暫時失去意識(推測
難道是抗G服出了問題?
無名
22/01/14(五)21:53:08 ID:Pb5h3KNE
No.1129534
del
>>1129511
2006年左右,伊拉克戰場有F-16
執行CAS任務時,為求精確的用機砲射擊敵人
飛得太低,空優戰機的特性速度又快,來不及改出而撞地,飛行員跳傘但還是死了
無名
22/01/14(五)21:58:05 ID:sSLBb8Y.
No.1129535
del
>>1129532
空間迷向
地面上靜止的我們很難體會,飛機上帶G飛一段時間再滾個幾圈你的半規管馬上就會變得毫無可信度,沒有儀器或能目視天地線輔助的時候上下不分是很常見的.
美國發生過夜間飛行時飛行員誤把地面燈光當星光,並朝著星空"爬升".
下場可想而知
無名
22/01/15(六)02:32:55 ID:sFAxPhOA
No.1129547
del
>>1129532
約20年前瑞典還是瑞士有開發過”蜻蜓裝”的抗G衣
即使到15G,對著裝員的身體負荷還是很小
然後不知怎樣就沒有然後了?
>>1129534
對地火箭轟炸訓練是否應該讓雙座機擔任(前後駕駛同時昏迷那就認了
或是讓擅長低速低空的教練機去兼差打掃
之前有島民說過,伊拉克戰場上有F/A-18應付不來的低空戰場巡邏
陸戰隊請A-10來支援就勝任愉快
只因為F/A-18太快了
無名
22/01/16(日)13:39:11 ID:0TYXeVqM
No.1129603
del
>>1129547
抗G服輔助道具 因為包在人體最外圍在生理上的作用效果也是最小
駕駛本身沒有做好抗G動作一樣是沒救
無名
22/01/16(日)14:12:47 ID:XK2U0gaI
No.1129604
del
>>1129603
這時候就需要R-TYPE了
無名
22/01/16(日)19:59:59 ID:R5WfqMvQ
No.1129616
del
>>1129604
要是有那種不只可以製造蘿莉,還可以保持蘿莉新鮮度的技術,到處都會有需要吧...
無名
22/01/17(一)11:50:27 ID:5zrV2Z4I
No.1129629
del
>>1129616
沒看最近突然就跑出來一個豬心移植給人用的新聞了?
天知道複製人相關的東西
到底有多少國家私下再做....
(貓狗之類的寵物複製前幾年就開始商業化了
無名
22/01/17(一)15:02:16 ID:iDNhDS2s
No.1129634
del
>>1129629
不用惊奇,克隆器官一直是公开的稳步发展的技术,伦理问题不大,不会比奶牛场和养鸡场黑暗多少,目前的限制还是克隆复杂器官的技术难度和商业化问题
無名
22/01/17(一)19:29:55 ID:wQnDe446
No.1129640
del
>>1129629
看到那則報導只想到南方公園預測未來+1
無名
22/01/18(二)05:59:36 ID:GMQpWGtg
No.1129649
del
>>1129535
迷向雖然是種說法
但是無法解釋
為什麼有一堆反常的動作
像是壓著無線電發訊按鈕之類的
而且這次出事是白天
天候也很普通
重要的是在不是完全沒有參照物的海岸
要產生迷向應該相對困難吧?
如果是夜間還是在雲層當中
那又另當別論了
無名
22/01/18(二)14:55:30 ID:EuVkJ09o
No.1129658
del
有可能空間迷向時亂了神不自覺誤觸或死抓/壓而已
按訓練會叫你發生迷向時要相信儀器跟做其他的確認動作,但體感會一直強烈警告著你不對不對
這導致很多飛行員犧牲在強烈主觀判斷之下選擇不相信儀器跟慌亂,甚至有些人幸運平安回航後不曉得當下做了啥操作
某個空難事故就是副機師要壓/拉機頭救飛機卻怎都些修正不回來,因為正機師太慌,慌到搶操作桿反動作剛好抵銷副駕的操控,副機師直到最後都在驚呼為啥救不回來?
正機師則可能直到撞地時都不明白他到底做了啥什麼
無名
22/01/18(二)15:59:53 ID:/BVW8Yl.
No.1129661
del
>>1129649
看PTT那位小隼飛官的發文啊
>>1129658
所以基礎訓才會要菜逼巴把儀器飛行練成反射動作
無名
22/01/18(二)16:20:55 ID:vbNfoI.6
No.1129662
del
>>1129649
>>而且這次出事是白天
>>天候也很普通
>>重要的是在不是完全沒有參照物的海岸
>>要產生迷向應該相對困難吧?
天候會不會發生迷向是要看他從天上往外看的狀況,不是我們從地面往上看的狀況
無名
22/01/18(二)19:15:58 ID:zKDciwFc
No.1129671
del
>>1129658
菜包問問
昆蟲 鳥 蝙蝠會產生迷向嗎?如果不會 那是用什麼機制來避免的?
無名
22/01/18(二)23:31:15 ID:QROwTI8c
No.1129687
del
>>1129671
避免桶滾 你說的三種動物沒事不會一直桶......滾
無名
22/01/19(三)00:00:41 ID:VxPWgWNA
No.1129689
del
>>1129671
這三種動物天生會飛
人類感官不是為了戰鬥飛行而設計的
無名
22/01/19(三)00:53:16 ID:95C2xzIQ
No.1129691
del
>>1129658
法航447博南拉桿
無名
22/01/19(三)21:32:59 ID:qh9HPyb2
No.1129730
del
>>1129662
戰隼先天就是比較容易發生迷向的機種
為求格鬥力 她的艙蓋是無框的 至少前向視野更缺乏參照物
當然 查覺到自己迷向的時候要趕快看姿態儀
但如果沒察覺到呢
又或者飛在地形附近 根本沒有餘裕讓你檢查姿態呢
有人問 昆蟲會不會迷向 其實超越牠們的極限也會的
(裝在盒子裡的昆蟲一陣亂搖之後倒出來 會好一陣飛不走)
職業飛官其實已經在初教高教階段刷掉那些發生迷向又處置無方的學官了
但這種事就是個概率問題 甚至人品問題
就連飛行表演官這種低空飛行的大行家
也還是有人品爆炸直撞的時候....
無名
22/01/21(五)03:40:50 ID:qpBKMmOk
No.1129789
del
>>1129730
>>她的艙蓋是無框的 至少前向視野更缺乏參照物
怎麼不在艙蓋上貼有色膠帶就好?
無名
22/01/21(五)23:09:11 ID:D50lTaeE
No.1129817
del
>>1129662
>>天候會不會發生迷向是要看他從天上往外看的狀況
在白天
最重要的參照物就是地平線
晚上當然是看不到的所以倍加危險
白天除了昏迷外沒有其它解釋了
>>1129658
法航447是夜間航行
但他們是知道自己的姿勢
但操作卻很直覺地拉桿把飛機弄到失速
直到副駕駛說自己在拉桿前
正駕駛才通知改為壓桿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