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極超重度陽子控
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英雄 (雷穹)
23/10/07(六)18:36:56 ID:hA9aNvuY
No.1203152
del
"自卫队膳食”的过度悲惨实情.
台湾军就像酒店.
https://diamond.jp/articles/-/330074
「自衛隊メシ」の悲惨すぎる実情
台湾軍はホテル並み、米軍は食べ放題なのになぜ?
画像あり
台湾の「千千進食中」というYouTube番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fWeua6-Lw
)で台湾軍陸軍542旅団の食堂がレポートされていた。
1日当たり93元(約430円)で、豊富な料理が用意されていた。
麺や点心、パンも自家製だ。
製麺機、大判焼きを作る道具、業務用オーブンや食洗器など、まるでホテルのレストランのような最先端の厨房だ。
ここで14人の調理担当者が600人分の料理を作る。
無名
23/10/07(六)19:15:59 ID:rkdJEgEk
No.1203165
del
>>1203152
日本人被唬到了啦!
不過看起來自衛隊阿步餐也蠻慘烈的
給我吃那個爛茄子我一定翻桌!
無名
23/10/07(六)19:36:04 ID:shEFGbn.
No.1203168
del
>>1203165
四個月經驗(空軍單位海軍單位都戴過),好不好吃另說,一定管飽,日本人那個吃不飽太扯了
無名
23/10/07(六)20:15:18 ID:v8l3ahOs
No.1203169
del
想起自衛隊常聽說"偷吃部隊飯"被處分的,台灣似乎沒聽說過此類事情? (不過有挪用餐費,偷拿口糧...等其他情事)
混進部隊餐廳「偷吃114次晚餐」! 日26歲自衛官停職12個月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12/2497931.htm#ixzz8FSJNjgzX
艦上的咖哩太好吃!自衛隊軍官「沒付錢白吃3年」帶下屬偷吃 官方勒令停職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469#ixzz8FSJTrgN8
>>1203168
>>四個月經驗(空軍單位海軍單位都戴過),好不好吃另說,一定管飽,日本人那個吃不飽太扯了
的確管飽。至於好不好吃,跟夥房的廚藝有很大關係。
然後以前流傳一篇好笑的文,說只要夠鹹夠甜越不健康的作法弄下去,大部分阿兵哥都會說: "輔仔,哩金有心!"
無名
23/10/07(六)21:19:26 ID:6/KN07qE
No.1203180
del
以前講到MRE或是部隊團膳的話題
日本一定是遠東頂標 世界前幾 台灣的榜樣
沒想到實情竟然......?
無名
23/10/07(六)21:20:55 ID:z8zgNNyE
No.1203182
del
自衛隊也吃的太清淡了吧...
無名
23/10/07(六)21:27:17 ID:rkdJEgEk
No.1203184
del
>>1203182
海自的航空基地餐看起來還可以
不過他們的空勤人員也不過比地勤多加個一兩樣副食
https://www.mod.go.jp/msdf/oz-atg/ozkondate/ozkondate.html
無名
23/10/07(六)22:52:08 ID:hA9aNvuY
No.1203199
del
>>台湾軍陸軍542旅団
此?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348725
勁旅榮光
陸軍裝甲第542旅 迅雷戰士
鋼鐵雄師
2021/03/22
陸軍第6軍團裝甲第542旅,為國軍鎮守北部要域的鋼鐵雄師。
此一裝甲勁旅成軍至今,參與多次重要演訓,均圓滿達成任務,具有堅強的實力與機動打擊能力,在編成聯合兵種營後,542旅的強大戰力更不容小覷。
無名
23/10/07(六)22:58:02 ID:v8l3ahOs
No.1203204
del
>>1203199
M1A2T到貨後,依照"往例",大概都會分配給這個旅,
無名
23/10/07(六)23:07:13 ID:hA9aNvuY
No.1203208
del
>>1203165
X : 爛茄子
O : 麻婆茄子
無名
23/10/08(日)11:14:56 ID:si0TyGlw
No.1203244
del
>1日当たり93元
這大概是鐵路便當店最便宜的價格。
>ここで14人の調理担当者が600人分の料理を作る。
一個班為一個營準備食物
做飯的過程很難嗎?
看來部隊最重視士兵士氣的排名是
空軍 > 海軍 > 陸軍
但還是有差別的
無名
23/10/08(日)13:04:32 ID:6pJi3Xjc
No.1203250
del
>>1203182
清淡是不錯
但好歹加個蛋或是飯多一點吧
無名
23/10/08(日)13:19:24 ID:yT0wcnMc
No.1203251
del
>>1203169
看來船上有手藝不錯的廚師啊!
在美國這件事會不會被一笑置之?
>>1203182
>>1203184
>>1203244
這張圖我想起美國各軍種的伙食……
無名
23/10/08(日)15:16:52 ID:fiht8hB.
No.1203268
del
>>1203182
我說啊
這跟賭博默示錄裡地下的餐點根本差不多啊...
才剛剛一邊這麼想 一邊想去找漫畫裡的圖片出來
然後就發現這篇
https://www.toy-people.com/?p=67286
無名
23/10/08(日)15:20:26 ID:fiht8hB.
No.1203270
del
>>1203180
我還在這裡看過有某個哈韓哈到腦袋趴怠的 瘋狂吹說韓國軍的伙食多棒多棒
然後被打臉到爆
有個人叫他做喜韓兒 真心認為這個稱呼很棒
無名
23/10/08(日)16:19:52 ID:ImbAN.pU
No.1203276
del
>>1203250
對勞動者來說太少,特別是蛋白質比例太少了吧
不說還以為是零運動肥宅我的熱量控制餐
無名
23/10/08(日)16:34:32 ID:nMNX5WVw
No.1203279
del
>>1203268
帝愛還多給了一條魚w
無名
23/10/08(日)18:12:44 ID:ejTAIMuQ
No.1203291
del
>>1203199
>>在編成聯合兵種營後,542旅的強大戰力更不容小覷。
>>M1A2T到貨後,依照"往例",大概都會分配給這個旅
按照聯兵營保修人員比例與M88A2數量,M1A2T大概開出營區就會掛在半路上
無名
23/10/08(日)21:32:15 ID:psMTzG2s
No.1203307
del
>>1203182
>>1203276
如果這是人家的早餐的話 份量其實差不多
早餐吃到超豐盛 其實對不到一小時後的勤務不利 通常是提起精神+補充適度熱量快速活血叫醒器官就可以
>>1203270
你的這裡是哪裡?
無名
23/10/08(日)21:55:17 ID:d8c5dvhs
No.1203314
del
>>1203180
連兒童吃的營養午餐
大都市的狀況都慘烈到不行了
鄉村反而還比較好(接近產地所以便宜量大?
現在大概監獄的伙食
都比兒童的營養午餐要好了
這其實非常不妙呀.......
無名
23/10/08(日)21:59:37 ID:YitCDYD.
No.1203315
del
>>1203307
>你的這裡是哪裡?
軍武版
我還記得他其中一篇是
"南韓軍的伙食真好 還有漢堡可以吃 好羨慕"
無名
23/10/09(一)08:21:40 ID:nSN8o9CY
No.1203373
del
>>1203244
>>做飯的過程很難嗎?
有點難度(敝人營參四文書)
應該說短時間準備大份膳食事是種專業工作,不是會自己小開火煮三人餐的就可無痛轉換的.
我們那時期整個通信兵營只靠不到10人的伙房弟兄正餐品質吃得算中上,但是有個很強的糕點團隊,會被要求支援製作隔壁大官們茶會點心的那種程度.
無名
23/10/09(一)14:24:51 ID:Bg27/RGU
No.1203419
del
>>1203315
>還有漢堡可以吃
我記得當兵時
莒光日早餐就是吃漢堡
就是給你芝麻麵包、荷包蛋、火腿片、一點生洋蔥
再給一包番茄醬
自己做一個漢堡
飲料則是保久乳
無名
23/10/09(一)14:26:28 ID:KsDc2U5k
No.1203421
del
一年兵路過,海陸龍泉
南營的伙食普普,不過量是沒問題的
飯幾乎可以讓你無限盛,主菜要看有沒有剩
有剩可以開放讓想吃的人夾
銜訓進左營,左營本部的還不錯,泳訓中午上完課的
便當菜色就跟外面便當店差不多,雞腿炸得不賴
皮算有酥,肉咬起來有汁,不過銜訓聯隊在很舊的營區
晚上的伙食就不太好了
下了部隊剛好碰到兩任營長交接,其中一任太省錢
伙食也不太好
無名
23/10/09(一)14:27:49 ID:Bg27/RGU
No.1203422
del
>>1203152
>1日当たり93元(約430円)
我當兵時伙食費好像一天52塊
無名
23/10/09(一)18:06:08 ID:z/Adc4fE
No.1203446
del
>>1203244
南泡菜陆军的場合.
https://www.donga.com/tw/article/all/20220208/3190666/1
「烹飪機器人」代替「炊事兵」
在軍隊訓練所十分活躍
2022/02/08
韓國國防部7日公開了與產業通商資源部共同投入忠南論山陸軍訓練所的「烹飪機器人」試用現場。
從去年11月開始,設置在陸軍訓練所28團食堂的烹飪機器人被用於油炸、炒菜、做湯和做飯等4種工作。
該餐廳24名廚師每天負責3000人的一日三餐。
由於反復進行大規模炊事等高強度作業,炊事兵不得不暴露在燒傷、筋骨系統疾病等受傷的危險中。
當天公開的畫面中,在炊事兵將油炸食品材料裝入桶中後,烹飪機器人將其攪勻後放入油中,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油炸,然後自動放入傳送帶。
這減輕了炊事兵們在熱鍋前大汗淋漓的辛苦。
無名
23/10/09(一)23:25:55 ID:gzG/4fe.
No.1203481
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Td_S00AJo
日台混血裔駐韓美軍介紹午餐
無名
23/10/10(二)02:27:11 ID:1Butb/3c
No.1203496
del
>>1203307
那你有點進去看看人家的午晚餐長什麼鳥樣嗎
那根本不是早餐的問題
而是他們整天都這種可悲的三級貧戶風格
無名
23/10/10(二)10:15:02 ID:QM76SkiE
No.1203506
del
>>1203496
有養樂多耶。另外感覺孤獨的美食家裡,常見的那種便宜又大碗的定食狂勝耶。
然後聽說國軍現在有的有剉冰可以吃,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無名
23/10/10(二)23:08:54 ID:/g7u1/NE
No.1203587
del
>>1203251
為什麼CIA看起來像艾魯西?
無名
23/10/11(三)08:59:49 ID:E7k4QeX2
No.1203608
del
待過空軍部隊,有飛官的那種
隊上有現煮麵類,自己包的餃子
烤牛排用雞胸肉敲出來的雞排,不知道是不是開戰機很消耗體力
飛官們都超愛大量碳水化合物+肉類的組合
無名
23/10/11(三)12:07:17 ID:a.4Expzw
No.1203621
del
>>1203496
比台灣的小學生的營養午餐還不如
無名
23/10/11(三)14:01:19 ID:epDnIKF.
No.1203624
del
>>1203169
呃……他們的軍人吃飯還要自己付錢?
無名
23/10/11(三)14:34:35 ID:6vDI8kcA
No.1203630
del
>>1203624
>>呃……他們的軍人吃飯還要自己付錢?
看新聞的說明,應該是住在部隊或基地裡的士官兵都可免費用餐,跟台灣一樣。但住基地外的通常要吃要自己付錢。然後某些特殊餐點有限定可免費享用對象,不是名單內的想吃要付錢。
例如,偷吃"海自咖哩"被處罰的,是因為吃的人沒有"免費用餐資格":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469
然後有幾起是規定住在基地裡的才能免費用餐。結果住基地外的跑來偷吃:
日本自衛官基地內用餐5個月沒付錢 遭停職半年處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216716
然後另一種就是餐點中中有某些食物有嚴格限制可取的份量,多拿是"犯錯"要處分的:
2個麵包或白飯!自衛隊員早餐「同時拿兩樣」慘遭停職處分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622789406
多拿納豆與麵包 日本自衛官遭停職10天
https://www.ntdtv.com/b5/2021/10/21/a103248608.html
然後日本的自衛隊,現在也要跟台灣國軍被逼著吃香蕉(或任何滯銷農產)救農夫一樣,要多吃水產救漁民了。XD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7431226
無名
23/10/11(三)14:57:45 ID:v1mvW0vU
No.1203635
del
>>1203624
這也不奇怪
國軍的自願役若有外宿,有得選的話通常也不會辦全伙(三餐)而是半伙(只有中餐)
這時要吃中餐以外的就要繳錢
沒得選擇的情況是因為有些單位是不管有沒有外宿都是一律全伙
無名
23/10/12(四)11:34:36 ID:IPNmrQAQ
No.1203744
del
>>1203608
一種理論是飛行員是軍官。 所以他們有資源去吃更好的餐點。
另一個理論是戰鬥機飛行員通常在執行戰鬥任務之前和之後吃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 在任務期間,他們可能會吃能量棒、堅果和乾果等零食來保持能量。 他們還可以獲得水和其他保濕液體以保持適當的水分。 他們不吃豆類或任何東西導致他們在高海拔地區胃脹。
另一件事可能是飲食費用比飛機相對便宜。 多花點飲食費可能會留住有經驗的人員,來修理複雜的飛機系統。
無名
23/10/12(四)17:57:20 ID:O9UG0Eb6
No.1203771
del
"海自咖哩"
無名
23/10/12(四)18:20:32 ID:P.gfGBbg
No.1203773
del
>>1203771
這不是五十六咖哩?
吳海自咖哩(聽說有請海自各自艦艇廚師認證過的):
https://www.gltjp.com/zh-hant/directory/item/12522/
無名
23/10/13(五)04:27:14 ID:vdpbX9HA
No.1203826
del
>>1203771
>>1203773
呃,這是山本五十六的哏嗎?
無名
23/10/13(五)10:56:44 ID:Yob/ua8o
No.1203838
del
>>1203826
長岡車站附近還有山本五十六紀念館
無名
23/10/13(五)18:31:32 ID:1WoP/kpU
No.1203874
del
>>1203838
供将来参考, 公式HP:
http://yamamoto-isoroku.com/?page_id=35
山本五十六記念館
新潟県 長岡市 呉服町 1丁目4-1
無名
23/10/14(六)09:41:56 ID:n5y0xKQ6
No.1203937
del
>>1203838
几年前, 我还真的去过JR长冈駅拍照.
センチ巡礼: JR长冈駅是広島派ロケ地.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