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4/01/11(四)04:05:24 ID:FaXsihCMNo.1208148del
【小岛浪吹】中国是如何控制军队的,军队又是如何平稳度过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的(政治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1RiTFg3EE&t
政委真的是控制軍隊的鑰匙?
可是國軍也有政戰部 為什麼比共軍的還拉垮?
無名24/01/11(四)08:45:10 ID:t31iBOVENo.1208153del
跟國民黨也有網軍,但為甚麼帶風向能力比不上民進黨一樣道理.
無名24/01/11(四)09:12:16 ID:eP0NAXjwNo.1208154del
>>1208148
畢竟有著打仗八年和打混八年這最大的差異
>>1208153
畢竟一個是被政治追殺抽銀根,已經一窮二白
另一個是掌握一切資源,甚至直接拿納稅人的錢去養
無名24/01/11(四)10:29:50 ID:TJqnQ5koNo.1208155del
>>1208153
也太看不起國軍
國軍好歹不會拿到槍就向自己頭上開
無名24/01/11(四)21:12:34 ID:Cmo0Za6UNo.1208167del
我想相信.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htm/tw-coalition-01102024035654.html

台灣大選
馬英九:台灣不應依賴軍事防禦,「必須信習近平」

2024/01/10

馬英九認為純靠軍事防禦想嚇阻對岸非常困難,「我們不應依賴防禦來決定我們的命運,而是必須用和平方式與大陸對話,這樣才能緩和緊張局勢」。
又說,「我認為應該要做軍事準備...但不能只是依賴軍事準備,特別當你的敵人是中國大陸,中國的規模比我們大很多倍,軍隊也強大得多,我們必須非常清楚地理解這一點。這就是為甚麼我主張和平解決爭端。」
無名24/01/11(四)21:44:19 ID:AKK28jSENo.1208170del
>>1208167
挖...這是啥幹話阿...他要是能閉嘴說不定選情還會比較好...
無名24/01/11(四)22:16:54 ID:hBorWapENo.1208173del
>>1208170
這又不影響選情
無名24/01/11(四)22:43:21 ID:hBorWapENo.1208174del
>>1208170
會被這個影響的人,早就決定不投國民黨,不是投綠就是投白。
無名24/01/12(五)00:27:58 ID:EZWDnlv2No.1208178del
>>1208167
這個已經不行了,電死!
無名24/01/12(五)00:40:21 ID:BV9iWvVYNo.1208179del
>>1208173
這麼說雖然沒啥錯…但還蠻讓人同情的,連這樣亂說話都不會造成選情受影響…反正已經撲街了是唄

已經死透了多補幾槍也不會再受傷了…
無名24/01/12(五)16:04:47 ID:e2t9Y4bENo.1208199del
>>1208167
>>1208170
他其實就是講了個大實話而已
只是這個實話很傷人
台灣再怎麼武裝防禦自己
如果中國真的決定侵略過來的時候勢必會造成損傷,就像烏克蘭現在那樣
因此用"只能祈禱習近平或著說所謂的武力派有足夠的智慧與慈悲會選擇交談"其實這種說法不是錯誤的
但是因為希望上談判桌,而選擇放棄武力或是加強力就是不同的結論了
無名24/01/12(五)16:23:15 ID:A6xrFeNoNo.1208200del
>>1208167
我想他的意思是要我們相信「跟他握過手的習近平」。
>>1208170
>>1208199
現實總是很骨感的。
無名24/01/12(五)16:30:39 ID:uETdrgb.No.1208202del
>>1208199
大實話?我看是大笑話吧
憑什麼要北京上桌跟你台北談?未免自抬身價得太誇張了
講這話就像歐巴桑聯盟說要跟藍綠白坐下來談判一樣 誰甩你啊
北京要談都是直接跟華府談 沒在甩你台北的
台灣能關心的只有怎樣增加國力 希望將來要是真的被打時不會太痛 僅此而已
無名24/01/12(五)17:54:20 ID:MuNJRBIANo.1208207del
>>1208199
任人宰割跟相信他是兩回事ㄟ
李克強跟秦剛算不算相信習近平呢?
無名24/01/12(五)18:43:43 ID:rWgSPr4sNo.1208213del
>>1208207
任人宰割或許對方還會有仁慈阿 反抗被殺會比較好嗎?(反串註明...不過一群人的發言能弱智到連反串都要註明...恩...)

不過真的有些腦子不正常的老害真的認為任人宰割是保命的方法 我妹以前差點被強暴還手逃開事後我媽還去給對方送錢(對方不拿白不拿收了幾十萬)希望對方"不要因此傷害我妹" 還要聽到消息從國外趕回來的我勸我妹去"給對方賠不是"...
無名24/01/12(五)19:26:50 ID:XdxF1G1cNo.1208217del
馬:請相信習大大
習:請相信我,我一定揍你
無名24/01/12(五)19:31:29 ID:m/JQm1LQNo.1208219del
>>1208217

信習近平 得水牛?
無名24/01/13(六)03:56:48 ID:wdbz6JqcNo.1208230del
>>1208200
話說他們握手是在2015年11月7日,大約還有一年10個月就滿10年了
無名24/01/13(六)13:06:52 ID:K8aBOOw6No.1208242del
>>1208202
以防因為換日IP的關係、先自我承認自己是No.1208199。
上桌有很多種方式,上談判桌也是上桌、投降簽協議也是上桌(當然,你要說和平協議不是投降的話那就不是投降吧)
對於馬英九這種"中國人"來說,統一是必然的、差別只在誰是主體。而這種概念其實一直都在中國人的腦海中,你可以從國內外很多人都會主張"中國夠好的時候台灣自然就會回歸"、以及"台灣可以用民主文明教化大陸"這些主張上可以觀察到脈絡
>>1208207
所以我的說詞是"祈禱",馬英九雖然用較為平等的詞語"相信"。但其實就是同義詞
化干戈為玉帛,我先放下武器表示誠意。希望對方也因此善意回應的概念。
這就跟很常出現的抗議群眾插花朵在鎮壓警的槍口上是一樣的概念
而當然的、香港做給我們看過這樣的下場是甚麼。只是還是有人固執地相信那只是他們不夠乖造成的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無名24/01/13(六)14:17:10 ID:7Y5Vm0z6No.1208243del
>>1208242
>>上桌有很多種方式,上談判桌也是上桌、投降簽協議也是上桌
某些人幼稚的地方在於,他們以為自己戰前談判跟戰敗後談判得到的待遇是一樣的.
無名24/01/13(六)15:31:06 ID:K8aBOOw6No.1208247del
>>1208243
就中國的主張與過往來說
戰前投降式的談判
確實跟戰敗後的談判是差不多的吧
都是任對方宰割而已
只有讓他們有所顧慮或是戰勝(但這個情形基本上很難)才有可能有不一樣的待遇
無名24/01/13(六)16:01:41 ID:7Y5Vm0z6No.1208250del
>>1208247
說出真心話了吧,
既然打不打都一樣,那就先打了再說.
至於戰爭傷亡之類的問題反正閃兵役的也不用上,不打白不打,呵呵.
無名24/01/13(六)16:11:45 ID:GYctQ6J6No.1208251del
>>1208250
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在對方還沒打之前讓對方不想/不敢和我們打 對方打過來馬上認聳 只不過對方打過來之前你必須要讓自己有實力讓對方不想打/不敢打

更何況讓對方不想打/不敢打時你就能/才能和對方談

直接躺平就是只能期望對方懶得傷害你 而只有你貨真價實的一無所有時敵人才會停止 因此你可以現在就把存款全部拿出來送給任何一個人 你就不會被強盜搶錢囉
無名24/01/13(六)16:47:25 ID:sgqFD6tMNo.1208252del
>>1208242
它們就跟子彈飛中的師爺一樣.只會跪著
無名24/01/13(六)18:40:29 ID:RYI2PZUsNo.1208258del
>>1208251
>在對方還沒打之前讓對方不想/不敢和我們打
現在是2024年 不是1954年
就憑你台灣要怎麼讓世界第二經濟體和世界第二軍事強國"不想/不敢和我們打"?
更何況這還是個絲毫不在乎自己國家人民生計甚至生命的國家
無名24/01/13(六)21:40:56 ID:GYctQ6J6No.1208262del
>>1208258
只要打起來會是虧本生意 腦袋正常的領導人就不會打(腦袋不正常不在討論範圍)

如何增加打起來的成本? 可以是打你一個影響更多其他國家經濟讓爛攤子更難收 可以是武裝更難突破需要堆更多的兵 可以是突破後可合理預期的抵抗烈度更高造成成本更高

要是照你這樣說 美國的軍力足以團滅地球上任何武裝團體 為什麼美國還不滅了地球上所有其他國家 中國這個老二發展軍力有什麼用 我們又為何要抱中國這個老二大腿不去抱老大的?
無名24/01/13(六)22:09:23 ID:RYI2PZUsNo.1208264del
>>1208262
因為美國是民主國家 中國不是
美國總統想要用武力征服世界 光國內政治體制設計對總統權力的制衡力量就過不了關
請問中國有什麼體制內外力量能制衡習近平?
是的腦袋正常的領導人就不會打 那你怎麼確認現在在位的領導人腦袋是正常的?
快兩年前全世界也覺得腦袋正常的俄國領導人不會發兵入侵烏克蘭 然後呢?
>為何要抱中國這個老二大腿
我可沒有這麼說 我也是美國大腿派的
我只是要提醒你講兩岸不講美國就是在打高空講幹話而已
無名24/01/13(六)23:22:15 ID:K8aBOOw6No.1208267del
>>1208250
你的說法反過來也通啊
打不打都一樣、那就先跪了再說
至於民眾鎮壓傷亡的問題、反正我會在體制內或是乾脆跑國外了不用擔心
不跪白不跪、還可以拿回扣。爽啊
無名24/01/13(六)23:42:09 ID:y4BRXbqkNo.1208269del
>>1208264

无论如何,言论自由。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201016/america-global-power/zh-hant/

美國不該繼續追求全球霸權

2020/10/16

80年前,美國準備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做了一個對未來影響重大的選擇,美國決定不僅要追求軍事上至高無上的地位,而且要在未來長期保持這種地位。
這個決定甚至在當時就是可悲的,但現在已經變得不可行了。
這個決定讓美國領導人將武力上的優勢視為美國與世界聯繫的唯一方式。
無名24/01/14(日)13:46:47 ID:er9zGAgANo.1208296del
其實台灣只要不搞獨立,中國根本沒興趣武統 連香港迴歸那麽久一直搞反共,中共也忍了三屆領導人直到香港人去美國申請獨立才下手整香港,還不是下死手就知道,中共說自己不想武統的時候是真的
很多台灣政客明明就看穿了這一點,卻偏偏要操弄這個議題,每次中共說在和統的前提下保留武統的選項,台灣就有人喊中共又搞武統
要逼中共放棄武統,相當於逼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放棄自己的戰爭權,也就是日本現在努力爭取的國家權力,這種只會在戰敗條約裏出現的東西怎麼可能靠嘴炮要求得到,但為了選票台灣政客就是要把這種東西合說成了合理的,不然就是中共敵對
說到底,台灣就算獨立了,中共依然有發動戰爭的權力,形勢依然沒有改變,台灣依舊要想辦法處理跟中共的關係,但從來沒有政客關心過這一點。
無名24/01/14(日)14:20:42 ID:dSWpWaowNo.1208297del
>>1208296
武統與侵略的意義完全不同
武統是同一個國家的[內鬥]、而侵略只是單方面的攻打
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再三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因為對中國以及對國際宣傳"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香港迴歸那麽久不是下死手,那麼那些浮屍與被自殺還有送去內地後音訊全無的人民想必都是空穴來風了
你一定要硬把台灣中國扯在一個民族國家下
其實旁邊就有一個最好的例子:南/北韓國
南北韓的拉扯與割據,從來都不是仰賴國家的善意與文明發展,而是各自手上擁有的武力兵器去喝止戰爭的開始。
要駁斥武力準備的說法、其實應該要找現代歷史上是否真的有放下武器後和平對話共榮的案例才是
至少目前的兩起國際衝突來說
並沒有成功過
無名24/01/14(日)14:23:35 ID:0JnPsjJQNo.1208300del
>>1208296
>>1208297
>>中國根本沒興趣武統
中共裡有一派想武統想得要命,想到巴不得民進洞繼續執政,香港暴動鬧大八成跟這派也多不了關係
無名24/01/14(日)15:04:09 ID:.r48BNE6No.1208301del
中國雖然被認為是獨裁國家,但制度上沒辦法讓習近平存在就自帶統治正當性
仍然需要處理政治利益的分配以及民意來維持他的統治權力

近幾年各種鼓動反西方與支持拓張領土領海的中華民族情緒去支持他的治國計畫
反而造成他想停也停不下來,就算想要用台、港、藏或疆獨立去跟西方換東西也做不到
現在政治方向轉彎太大會危害到既得利益者也給其他野心家逼宮的機會

覺得不管台灣選擇什麼都改變不了中國要台灣作為下一階段擴張領海的支點
可能台灣不想被統一只能美國抱緊大腿,大概沒有更好的方向?
無名24/01/14(日)15:24:11 ID:.r48BNE6No.1208303del
>>1208297
加拿大放火燒白宮的那場戰爭後簽訂根特條約
美加雙方放下武器之後主要透過和平對話,至今應該算是和平共榮?

看到有意思的資料說美國民兵拒絕離開美國本土作戰,導致進攻部分加拿大地區失敗?
無名24/01/14(日)16:21:23 ID:0JnPsjJQNo.1208309del
>>1208301
>>可能台灣不想被統一只能美國抱緊大腿
先告訴你一件事,我們已經開始沒錢到需要美援了,沒辦法擺脫對美援依賴的國家下場請見越南共和國與阿富汗
無名24/01/14(日)16:31:27 ID:.r48BNE6No.1208310del
>>1208309
閣下有什麼建設性的意見嗎?
無名24/01/14(日)16:49:14 ID:0JnPsjJQNo.1208311del
>>1208310
1.振興經濟,我們需要買美國武器,而且需要很多
2.發展核電
3.重提九二共識,至少讓對岸穩健派比較站得住腳,至少每天騷擾的共機共艦會少一點
無名24/01/14(日)17:57:24 ID:.r48BNE6No.1208315del
>>1208311
第一項看起來仍然是在依賴美國?

如果第三項的方向發展得起來,覺得會強化中國的民族情緒
擴張(收復?)領土領海的意志很順利沒有受阻,跳出來唱反調的人不是更沒有正當性?
不覺得會讓穩健派能站住腳去降低衝突,可能反而會降低他們的政治力量
無名24/01/14(日)18:19:05 ID:dSWpWaowNo.1208317del
>>1208311
前面兩項先不論有沒有效以及可不可能
最後一項中國自己就已經表明了接受92共識=直接接受中國統治(只有一國兩制)了
還是你還相信一中各表的說法?
又或著在西藏與香港的例子在前,還可以相信中國真的會賞給台灣完全的自治權?
無名24/01/14(日)18:19:28 ID:0JnPsjJQNo.1208318del
>>1208315
>>第一項看起來仍然是在依賴美國?
門戶開放政策以來中美就是命運共同體,而且伸手跟美國買武器跟伸手跟美國要美援的差別您懂吧?

至少比民進洞整天言語挑釁中共有用(然後又沒種恢復大陸偵巡)
無名24/01/14(日)18:30:57 ID:dSWpWaowNo.1208319del
>>1208318
等下
你都說台灣已經沒錢要依靠美援了
那又哪裡來的錢去購買軍火?
而在92共識的中國架構下
美國又怎可能賣好的軍火給我們?
中美如果是命運共同體
那麼也就沒有必要做現在的限制令以及美國優先了
只要繼續恢復國際貿易不就得了
無名24/01/14(日)18:51:04 ID:CbBJf7tMNo.1208320del
>>1208309
怎麼不講國民政府呢?「蔣總統不下台,美援不會來」
無名24/01/14(日)19:03:43 ID:dSWpWaowNo.1208321del
>>1208311
補充一下,共機擾台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13年
也就是馬英九開始外交休兵與軍隊裁編的時候
因此甚至可以視作
共機擾台的力度增加,正是台灣放下武力後的"善意回應"
在避戰不畏戰的前提下,中國除非國內自爆。不然不可能會去減少這種耀武揚威的擾台行為
而唯一喝止的方式,只有主動攻擊對方。但是這也會落入了給中國藉口"反攻"
實際上就是無可奈何
無名24/01/14(日)19:09:30 ID:0JnPsjJQNo.1208322del
>>1208319
>>你都說台灣已經沒錢要依靠美援了
>>那又哪裡來的錢去購買軍火?
發展核電振興經濟啊
>>而在92共識的中國架構下
>>美國又怎可能賣好的軍火給我們?
這你放心,上次傻投賴警報對美國(尤其美軍)賣好的軍火給我們的意願影響更大
>>那麼也就沒有必要做現在的限制令以及美國優先了
中國大陸需要美國投資消費,美國也需要中國大陸當工廠與市場,看下去吧
無名24/01/14(日)19:17:42 ID:0JnPsjJQNo.1208323del
>>1208321
>>補充一下,共機擾台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13年
>>也就是馬英九開始外交休兵與軍隊裁編的時候
當時頻率少到用年來算,蔡英文這幾年根本天天來,單日架次還屢創新高,國防部空域動態圖光看都毛
>>而唯一喝止的方式,只有主動攻擊對方。但是這也會落入了給中國藉口"反攻"
蔡英文光聽到共軍喊話就怕呆了,沒種採取作為就承認吧
中共打不打從來都只看中央軍委一句話
無名24/01/14(日)19:47:54 ID:.r48BNE6No.1208324del
>>1208318
>而且伸手跟美國買武器跟伸手跟美國要美援的差別您懂吧?

了解閣下說的差別

>>1208322
>中國大陸需要美國投資消費,美國也需要中國大陸當工廠與市場,看下去吧

全球化(西方中心)的角度歐美先進國家掌握核心技術與各種主要資本
將次級技術分散轉移給開發中國家來降低產成本
開發中國家獲得技術、增加資本擴大經濟活動,達到共同創造創造財富

改革開放後的中國成為前述的開發中國家,在各方面有極大的提升
但是全球還有很多開發中國家與中國有相同條件,例如墨西哥、東南亞各國
不覺得中美會是命運共同體

不認為中國現在有足夠實力去建構中國中心的國際經濟系統或秩序
目前主流的大方向是抱緊美國大腿,寄望西方與中國脫鉤產生的經濟下滑足夠讓中國發生改革


>發展核電振興經濟

西方的去風險化一定程度也是在跟台灣脫鉤
歐美日不斷拉台灣高度依賴的晶片業過去設廠
如何維持台灣在生產晶片上的優勢是滿緊急的問題

歐盟訂的環保相關法律要求生產達不到環保標準的要多課稅
因應烏俄戰爭2022年核電被認定成綠能,算符合環保標準
發展核電讓輸入歐洲的產品不被多課稅是一種維持生產優勢的方式
無名24/01/15(一)00:23:32 ID:buhRScjkNo.1208334del
>>1208323
這東西應該每天2點都要開記者會說明才對
無名24/01/15(一)01:06:45 ID:rFICGAskNo.1208338del
>>1208334
這樣國防部發言人會先抓狂的
無名24/01/15(一)01:23:13 ID:buhRScjkNo.1208339del
>>1208338
指揮部很多正妹
叫那些娘子軍輪番上陣就好
晚上能幹、白天當然也要能幹
無名24/01/15(一)12:28:45 ID:MQ9ipw.QNo.1208352del
>>1208324
>發展核電讓輸入歐洲的產品不被多課稅是一種維持生產優勢的方式
比起核電,改良生產流程更重要也更有效
但傳產通常不在意這些
大公司也早就買了一堆綠電憑證
覺得有核電就能改善經濟就跟吃仙丹能治百病一樣不切實際
無名24/01/15(一)13:01:05 ID:EBKuZew2No.1208354del
>>1208352
沒人說要靠核電翻盤 但你政府能做的"其中一項"就是核電
綠電缺到中小企業買不起或買不到 至少要有核電減碳排
不然政府乾脆頒發法令 以後台灣只要出口半導體就好 其他產業就放給他死

反過來說 你改良生產流程有個屁用
用電能減10% 20%就很厲害了 但剩下80%照樣黑電 進出口就是關稅伺候(抽的稅都比你利潤高)

你政府能做的都做再來靠夭中小企業都在混被自然淘汰
而不是做事做一半兩手一攤要別人想辦法 關門是中小企業活該
無名24/01/15(一)13:04:48 ID:itxK19yQNo.1208355del
>>1208352
優化生產流程不是國家政策能處理的問題

>大公司也早就買了一堆綠電憑證
也只有台積電吧?
台灣綠電2020~2021年99%都是他們買走,最近兩年才下降到84%跟81%

台灣出口額與就業人口相當高比例是中小企業
不少中小企業還在賭兩年後政府會生出綠電或是出口補助

核電不是萬靈丹,只能一定程度解決一個面向的問題
改善口糧無法全方位扭轉戰局就認為改善口糧無用論這種想法模式是沒有建設性的
無名24/01/15(一)17:07:01 ID:MQ9ipw.QNo.1208365del
>>1208354
歐盟收的是碳稅不是綠能稅
生產過程產生的碳足跡跟污染都在考量範圍內
就算全用核電,製程不改良一樣是關稅伺候
產業轉型跟智慧化會比改核電更有效

>>1208355
產業轉型跟智慧工廠這些國家都能提供協助
我不是說核電沒用,但相較之下他是比較不重要的那個
無名24/01/15(一)17:26:52 ID:rFICGAskNo.1208367del
>>1208339
>>指揮部很多正妹
新聞處剛好沒有
>>晚上能幹、白天當然也要能幹
我們這邊主動權在女方,沒幾個男軍官敢拿前途開玩笑
無名24/01/15(一)21:35:36 ID:Vr9CGVBoNo.1208383del
>>1208339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40111edi023

23歲空軍正妹性感包不住
入伍前青澀照曝光

2024/01/11

日前有國軍正妹曝光引發關注,最近再有一名國軍正妹暴紅,因為經常在IG上分享性感生活辣照,累積大票粉絲追捧。
無名24/01/17(三)13:06:08 ID:1njIAlJ6No.1208474del
>>1208383
就不要入伍後,手貼著直升機合照再PO上網。
無名24/01/17(三)16:33:29 ID:GjVWvJaoNo.1208482del
>>1208474
在飛行艙內抽菸煙灰不會有影響儀器的顧慮嗎?
另,與直昇機合照不是不行
當時出事是非管制允許下的拍照才是問題所在
無名24/01/17(三)21:38:25 ID:uVIErzfwNo.1208497del
>>1208482
你說...什麼..
無名24/01/18(四)00:30:47 ID:ZzgTdipUNo.1208510del
>>1208497
所以機工長才特地幫你裝了一個菸灰缸呀
無名24/01/18(四)22:12:30 ID:UjS0d1tQNo.1208541del
>>1208497

采访二战德国空军将军、王牌飞行员阿道夫·加兰.

https://www.historynet.com/interview-with-world-war-ii-luftwaffe-general-and-ace-pilot-adolf-galland/

Interview with World War II Luftwaffe General and Ace Pilot Adolf Galland

6/12/2006

Battling overwhelming odds in the air and his superiors on the ground, Germany's Adolf Galland became a legend.
無名24/01/19(五)22:54:02 ID:f7W5bCI6No.1208577del
>>1208550
他兩個弟弟也是王牌
一個17勝,一個55勝,不過都在二戰期間戰死了
無名24/01/21(日)00:22:01 ID:A96j6rlcNo.1208628del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