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28116663728.jpg-(265 KB, 2000x700)
265 KB
P226無名24/10/05(六)16:24:23 ID:34arw44UNo.1219412del
台灣大部分執法機關在新一輪汰換後,大概換成聚合物手槍了

調查局:P10C
普通警察:PPQ
海巡:T75K3 海巡特勤:GLOCK

但是維安特勤在用了N年P226後,繼續買P226海軍型繼續用,這種傳統擊錘式金屬手槍有什麼優點嗎?
無名24/10/05(六)16:39:31 ID:loYHd1yENo.1219414del
>>1219412
P226性能在同世代手槍中屬佼佼者
這點就夠了
無名24/10/05(六)16:45:12 ID:7cZDhRiwNo.1219415del
>>1219412
既然東西好用,而且還有繼續做新的
那就買慣用的新品就好了
無名24/10/05(六)16:53:44 ID:L7OGY.eMNo.1219418del
>>1219415
省訓練費也是省
搞不好庫存的耗材還能續用?
無名24/10/05(六)17:19:35 ID:5DjA8vkINo.1219423del
>>1219418
都要送西格原廠修的
有沒有料有差嗎?
無名24/10/05(六)23:27:42 ID:uM4MOAJsNo.1219463del
金屬底把當整合導軌後強度就是比聚合物好(代價是重一點),在同樣安全度的前提下擊錘系統(的上限)在單動模式下扳機感也不是擊針平移(的上限)能比的,同時因為底把慣性在使用後座動作機構時Limp wristing造成故障的風險更低(代價是重一點)。
無名24/10/05(六)23:49:09 ID:XRyezDM6No.1219465del
>>1219463
不過維安這種特警隊員裝備帶滿都20公斤以上了,不差手槍那500公克的重量吧?
無名24/10/06(日)00:31:39 ID:yyDjrI1ENo.1219471del
維特還在用擊鍾式的原因
就在於他們的槍必須能快速反擊才行
而擊锤式的可以在槍膛上裝上一顆待擊發的子彈
這時想要射擊就只需要單手扣上擊鎚就能直接射擊了
而無擊鎚式的
就不能這樣做了
雖然硬要做也行
但如果這樣搞
就會讓撞鎚長時間處在擊發狀態
這樣長時間下來其彈黃應該很容易壞的...
無名24/10/06(日)00:40:03 ID:4znflXTINo.1219473del
>>1219471
Striker spring沒那麼弱,這算是訛傳了。
無名24/10/06(日)07:41:40 ID:5CBf1i72No.1219484del
>>1219473
再怎麼好的彈簧都會有所謂金屬疲勞啦
所有的彈簧都是有夀命的
你不頻繁的使用它
你能使用的時間就可以用很久
反之你天天用
夀命就短
沒那麼弱
我不知道你是拿什麼標準來比的
但和擊槌式的相比
它就是弱
畢竟人家的彈簧使用頻率就比較低
自然發生金屬疲勞的情形也更低了
無名24/10/06(日)09:04:59 ID:F/w1TIYgNo.1219492del
話說T75K3跟其他部隊的用槍相比
槍枝性能集彈性有比較好嗎?
無名24/10/06(日)11:09:45 ID:5CBf1i72No.1219506del
檔名:1728184185140.png-(1975 KB, 1920x1080)
1975 KB
>>1219492
槍管的使用夀命比較長
無名24/10/06(日)13:37:05 ID:4znflXTINo.1219515del
>>1219484
如果是striker spring,它的壓縮量通常在40%~50%左右,這種程度上要光靠壓縮引起金屬疲勞還是有點難度的(至少你壓個一年都出不了多少問題,你壓個三四年或許會出狀況但正常人沒事上膛三四年子彈都不打掉/清槍也不太可能),打個幾千發後因為壓縮循環產生疲勞的可能鄧尬。

而且你這不是把人家從格牢靠開始的眾多手槍依靠trigger safety + striker block的設計思路給放一邊去了?

真要說magazine spring比較容易因為長時間壓滿造成疲勞,但這部分是幾乎所有武器共通的問題。
無名24/10/06(日)13:41:42 ID:4znflXTINo.1219516del
>>1219484
如果要說使用壽命,hammer spring也一樣有使用壽命,通常也是要在數千發的尺度後稍微檢查一下。

不過hammer spring因為壓縮比的確可以非常小,理論壽命上限的確比較高,但務實上沒有太大意義就是了(你打了幾千(乃至上萬)發,除了彈簧 firing pin/extractor/ejector/barrel也至少有一個該換了)
不過感覺也像老機構設計的問題24/10/06(日)17:59:07 ID:PmVkl6xANo.1219538del
>>1219515
以前的印象如果扳機保險就是最主要的保險那麼就不太夠
因為摔槍衝擊有可能繞過扳機直接解脫擊槌擊桿⋯擊槌保險更可靠?

現代設計好像有人的扳機保險會直接跟擊槌撞針連動的?
無名24/10/06(日)19:54:53 ID:6mR/p6HANo.1219539del
>>1219538
扳機保險怕的是trigger discipline沒被遵守或異物卡進護弓,你上扳機保險來不及開的代價可能更大。

現代設計大多走扳機=保險+彈簧壓縮(cock-on-close + half-cock),在扣扳之前擊針要被與扳機動作方向相反的動作機構卡死,這樣只要扳機沒有被明確拉動就無法被擊發(代價是扳機會又重又長)。

之前P320系統就是因為既要又要(既要與單動擊錘一樣好的扳機感又要擊針平移因此採用cock-on-open)導致扳機在特定角度下受足夠強衝擊時慣性會導致扳機如同被扣動(後來就是把扳機挖輕並且加大扳機力來解決),屬於理論上可預想到但事前糾錯有點難發現的一個設計盲點("特定角度"+"足夠強"的衝擊)。

以目前市面上的手槍來說要摔到走火其實都很難或說基本上不可能了,擊錘系統有safety notch(很多還有firing pin safety),half-cock + striker safety (有些還有trigger safety)基本上不要找太扯的廠商的產品都不太可能走火,P320的扳機慣性問題也被解決基本上現在市場上的手槍你把槍摔爆了都走不了火。

但大多數striker fired手槍因為多採用half-cock因此扳機感是真的不怎樣,P320你信不信它問題解決了就看個人,擊錘式的多少得犧牲bore axis(除非你拿外星人說嘴但那把壓根就不是勤務槍)。
無名24/10/07(一)00:33:20 ID:E2cnBxSENo.1219564del
>>1219506
國軍不知道哪些單位有用手槍?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07(一)02:34:35 ID:xge/2RzUNo.1219573del
檔名:1728239675141.jpg-(330 KB, 1205x1600)
330 KB
>>1219506

他的屏幕上的软件图标...
無名24/10/07(一)06:39:03 ID:yzppi6dUNo.1219582del
>>1219539
古時候一些拼出槍反應的用戶
會在上膛之後小力釋放擊槌收回槍套攜槍 就是人工製造這種機制?
(擊槌安全擊針跟底火也就安全了)
還是說如果老槍是浮動擊針 那也還是不耐摔不安全?
無名24/10/07(一)11:38:22 ID:xwz4r2vINo.1219589del
手槍掉落測試可以看看這個
https://youtu.be/RMTe87kATmU?si=OQh8l5Uo4mCWKZgV
無名24/10/07(一)12:01:17 ID:9HYoGO4ENo.1219592del
>>1219589
這三個又起猴了w
無名24/10/07(一)12:07:31 ID:E4ZVbmTUNo.1219595del
>>1219582
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 沒有擊針保險的幾把都會因慣性走火(都是1911的衍生型)
無名24/10/07(一)12:38:24 ID:GWF8wRZYNo.1219596del
>>1219564
史上首次! 手槍依專長納1年期義務役男建制武器
2024-06-23 19: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0Qcimq544
無名24/10/07(一)15:42:31 ID:fjBDnBfUNo.1219602del
檔名:1728286951108.jpg-(173 KB, 858x452)
173 KB
>>1219596
T75這垃圾可以扔了
我寧願撿92式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