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29215216702.jpg-(34 KB, 302x339)
34 KB
隔壁串摻了太多無關內容,另開一串,純軍事討論無名24/10/18(五)09:33:36 ID:9g1IAXoYNo.1220701del
>我們的國軍兵跟裝備到底能不能打仗?
近年國軍訓練素質下滑非常嚴重。
以附圖為例(貌似是今年漢光演習?),這是米國二戰教學片“如何殺死你自己”就指出的知名錯誤,6分15秒。因為後背沒有防護,只要背後落入一發橊彈或者迫擊砲彈,就會全員陣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wmZq70_DU
而共軍的普通步兵就有跳炸橊彈,班組裏可能還有編程空炸橊彈和神風無人機。

Lesson:作戰時盡量尋找後背有防護的掩體,至少不要紮堆。
無名24/10/18(五)09:45:44 ID:jEBLULvMNo.1220705del
檔名:1729215944203.jpg-(74 KB, 817x529)
74 KB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大陸的無人機極為廉價。淘寶網上可攜帶反戰車手雷的四軸無人機僅需要7000臺幣。有人用零件組裝只要3000臺幣就能組裝出可攜帶手雷炸藥的手拋無人機。
而且大陸的蜂群作戰技術是商業化的。圖為7000架無人機組成的蟲群。

在這種情況下,兩岸一旦開戰,大陸必然是用海量無人機蜂群轟炸國軍陣地。所以如何防備無人機是每个國軍士兵必須考慮的課題。

可能的建議(最好先自行測試下是否可行)
1,攜帶能隔絶紅外訊號的布料,或者尋找能防御無人機的掩體
2,自己訓練一只小狗,聽見無人機引擎聲吠叫示警(二戰美軍防冷炰的做法)
3,隨身攜帶一只霰彈槍
4,遠離雷達、戰車等高價値目標,不要紥堆,必要時準備能表示善意的標語牌之類(俄烏戰爭有人用這種方法逃回一命)
無名24/10/18(五)09:57:33 ID:9g1IAXoYNo.1220708del
檔名:1729216653683.jpg-(75 KB, 613x343)
75 KB
淘寶上,匿蹤吸波材料極為廉價,最便宜僅需要一千臺幣/平方米
因此只要給見證者136換成碳纖維外殻,膠上吸波材料,就成了造價僅十萬臺幣、射程1000公裏以上的【匿蹤巡航飛彈】
以大陸的無人機工業,是可以短期內輕松造出數千架這東西的。這種蜂群攻擊現有的防空系統根本無法防御,【老共自己也無法防御】。

所以結論是,老共大槪率會使用遠程匿蹤神風無人機群打擊臺灣的雷達等重要目標,以及攻擊電力、網絡、交通等節點。

而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臺灣城市會陷入食物短缺,以及治安退化。

所以建議是:臺灣家庭要準備應急物資,特別是黃豆、維生素片、手動凈水器、發電機、收音機、壓縮干糧等。
幷且一定要準備武器,比如刀具,獵箭頭,弩機,橡皮帶等。家族成員做好搬到一起的準備。
無名24/10/18(五)10:03:25 ID:8zj.uJGINo.1220709del
>>1220701
純討論非引戰
我總覺得所謂的"素質"是不是有點形式主義?
台灣預設的戰場偏向"海上打進攻,陸上打防守",是不是要動到陸軍打巷戰,戰略上已經偏向敗局?
參考烏克蘭的狀況,台灣的義務役們願意拿槍就已經是很好的事了
無名24/10/18(五)10:13:45 ID:LlfLXgOgNo.1220711del
>>1220709
不會,因為開戰第一波會讓義務役先上去送死
無名24/10/18(五)10:22:03 ID:9g1IAXoYNo.1220715del
>>1220709
你問的問題很好
我的想法是
1,步兵的訓練素質都是這樣,更需要訓練的水兵、飛官情況只會更糟
2,參見>>1220708,以臺海的狹小距離,海上整个會被大陸的海量遊蕩彈藥覆蓋,非匿蹤艦只出門就死,很難打進攻的。
3,目前最有希望的打法,還眞就是依靠長期治安戰拖垮老共(長期作戰會導致大陸資本外逃)這就需要提昇步兵素質,幷且臺灣民眾做好物資缺乏和治安劣化的準備。
4,其實之前有一招,就是臺灣自己偷偷進口零件做幾千架匿蹤見證者136,如果大陸敢攻擊臺灣就把上海和香港炸爛。老共無法防御的。
但是老共也想到了。現在大型無人機零件老共不允許出口,就是防著這條bug。
無名24/10/18(五)10:24:50 ID:LlfLXgOgNo.1220716del
>>1220709
以目前網路上流出國防部的兵推?真開戰前幾天就會開始大幅度發徵招令,然後把這些人開始編成送去灘岸作為第一波的人肉沙包
後面跟著的機步還有可能的反舟波砲兵才是要比較避免消耗的


然後這一波人除了吃老共可能的大量fpv還有平潭那幾個mlrs外還可能會吃kd200這種多到不要錢的仿jdam
請不要作夢我方空軍有辦法對他們形成甚麼干擾,他們能丟這類精靈炸彈的太多架次了

打擊旅含各54台m1a2在這批人被打爛或是被中共兩棲旅打穿前是不會露頭的
無名24/10/18(五)10:28:58 ID:LlfLXgOgNo.1220718del
>>1220715
>>目前最有希望的打法,還眞就是依靠長期治安戰拖垮老共
別蠢了好嗎

台灣50-60km都要進山了,你和我說你是烏克蘭那種狀況可能還能玩,各種大城兵團進駐山上一封你能躲多久?

>>就是臺灣自己偷偷進口零件做幾千架匿蹤見證者136,如果大>>陸敢攻擊臺灣就把上海和香港炸爛
更蠢的提案
現有無人機都是寬頻加密通訊,而此類通訊就算是老美也只能維持200km左右,再長就沒辦法,你沒辦法違反物理限制

所以說台派整天做白日夢真的不是沒根據
無名24/10/18(五)10:31:11 ID:0Vhm6DuINo.1220720del
>>1220718
甚麼時候要回復我的問題
你是憑甚麼定義我父母的器官價值
無名24/10/18(五)10:32:04 ID:LlfLXgOgNo.1220721del
>>1220720
好氣喔WWWWW
無名24/10/18(五)10:34:05 ID:0Vhm6DuINo.1220723del
>>1220721
甚麼時候要答覆
無名24/10/18(五)10:34:48 ID:9g1IAXoYNo.1220725del
>>1220718
你説的很有道理
同時見證者對轟根本不需要通訊
輸入目標GPS定位然後自己飛就行了
米哈遊總部大樓什麽的GPS定位都是可以網上查的

當然這條路子已經堵死了,現在説也沒用
無名24/10/18(五)10:39:18 ID:LlfLXgOgNo.1220727del
>>1220725
>>輸入目標GPS定位然後自己飛就行了
同樣蠢到沒邊的論述,照你所說地對地飛彈只要GPS就好了別人開發啥INS之類都是多此一舉
無名24/10/18(五)10:40:10 ID:0Vhm6DuINo.1220728del
>>1220727
甚麼時候要答覆
無名24/10/18(五)10:41:42 ID:LlfLXgOgNo.1220732del
>>1220728
好氣喔wwwwww是被說到痛處了嗎?
無名24/10/18(五)10:42:11 ID:0Vhm6DuINo.1220733del
>>1220732
很好那我的問題回答沒
無名24/10/18(五)10:46:01 ID:9g1IAXoYNo.1220740del
>>1220727
最早沒有GPS的時候就是INS慣性陀螺導航
但INS繫統會累積誤差,而且價格很昂貴。
所以你從臺北瞄準米哈遊,飛到上海的時候會偏離數百米砸到鷹角。
後來有了GPS後,就可以依靠GPS訊號不斷修正INS的誤差,達到5m甚至不到1m的精度。

另外:
1,GPS可能會丢失信號,此時INS作為備份。
2,除了GPS/INS導航,還可以使用星鏈導航。或者由中繼無人機導航。

當然還是那句話:老共已經把這條路堵死了,現在説什麽都沒用。(攤手
無名24/10/18(五)10:47:10 ID:LlfLXgOgNo.1220741del
>>1220740
問chatgpt拿來的結論喔
直接告訴你沒屁用,因為你沒有gps軍碼
無名24/10/18(五)10:47:46 ID:0Vhm6DuINo.1220742del
>>1220741
很好那我的問題回答沒
無名24/10/18(五)10:51:36 ID:KmvycoKoNo.1220744del
>>1220742
早上看串發現悲憤哥w
無名24/10/18(五)10:54:37 ID:0Vhm6DuINo.1220747del
>>1220744
有人在評估他人器官價值
當然要好好詢問其用意
無名24/10/18(五)10:56:56 ID:9g1IAXoYNo.1220749del
>>1220741
民碼也能凑合用,精度30~50m,能砸中米家大樓,砸不中前臺小劉了而已。
Norinco自己就賣過GPS民碼導航的火箭/飛彈。300km射程。

另外我記得以前GPS民碼是可以破解的,因為民碼的原理是在軍碼的基礎上加入誤差,破解後能達到1m精度,現在還行不行了沒查。

總之你要相信,Jdam等很多武器都是GPS/INS復合制導系統的。與其擔心GPS民碼,不如擔心老共電磁干擾導致GPS丢信號(不過飛到上海附近後大部分累積誤差已經消除了,就算之後只有INS,也不會偏的太遠)

無意爭論,因為還是那句話:這條路子老共已經堵死了,沒必要爭了
無名24/10/18(五)11:33:15 ID:de363ZPINo.1220761del
>>1220747
有什麼好問的
黨有需要就把你抓去割 難道還付你錢不成
無名24/10/18(五)12:02:59 ID:HbOJLoPkNo.1220773del
>>1220718
>現有無人機都是寬頻加密通訊,而此類通訊就算是老美也只能維持200km左右,再長就沒辦法

>然後這一波人除了吃老共可能的大量fpv還有平潭那幾個mlrs外還可能會吃kd200這種多到不要錢的仿jdam

你可以不要那麼快打自己臉嗎?
無名24/10/18(五)12:06:39 ID:HbOJLoPkNo.1220775del
>>1220749
>這條路子老共已經堵死了
所以說堵了啥?
無名24/10/18(五)12:12:16 ID:LlfLXgOgNo.1220777del
>>1220773
>>你可以不要那麼快打自己臉嗎?
這就是根本不知道老美靠啥弄加密通訊的 老美靠的是jstars

老共自己037就有預設無人機使用,所以能相容是肯定的,目前就在整合給無人機的寬頻到那些兩棲登陸艦如076上,也不能排除他們是否把運20改裝,但是成本放在那,艦艇的重量成本遠比飛機少所以肯定優先改裝艦艇

至於路基無人機就請愛用衛星加密,就這樣
無名24/10/18(五)12:13:11 ID:0Vhm6DuINo.1220778del
>>1220777
很好那我的問題回答沒
無名24/10/18(五)12:16:52 ID:jEBLULvMNo.1220779del
檔名:1729225012893.jpg-(167 KB, 1080x1395)
167 KB
無名24/10/18(五)12:24:44 ID:HbOJLoPkNo.1220783del
>>1220777
1.加密跟操作距離無關
2.沒有人會蠢到用E8之類的指揮機去控無人機
3.美軍在本土用衛星控伊拉克的MQ1已經是20年前的梗了

最後
放一艘不斷發出大量無線訊號的船隻在前線?
中共要是有你那麼天真就好了
無名24/10/18(五)12:33:58 ID:Rhs7bL9UNo.1220785del
第一線的所謂守備旅八成都是義務役的 然後可能除了步槍外 什麼都缺 就是 人性槍塔 拿來拖時間 趁著阿共在車爆他們的時候 派出打擊旅收割忙著虐人的阿共 理想上是這樣 理想上

但守備旅能造成多少傷害 能撐多久是個問題 如果守備旅事打鍵盤 那一定很能打 可惜不是
無名24/10/18(五)12:58:43 ID:LlfLXgOgNo.1220786del
>>1220783
你先去搞懂當年伊朗怎樣惡搞老美MQ-1的再來說, 剩下不想和你廢話

老美被惡搞後事乖乖射更多軍通衛星上天,這個對岸也有
無名24/10/18(五)13:05:28 ID:0Vhm6DuINo.1220789del
>>1220786
很好那我的問題回答沒
無名24/10/18(五)19:31:40 ID:HbOJLoPkNo.1220829del
>>1220786
伊朗是RQ170 天才
增加通訊端點也不會增加安全性
就像沒人會為了防駭客加一堆router一樣

美軍的解法是MQ25,不是你幻想的加衛星
無名24/10/18(五)19:39:29 ID:5keInbQsNo.1220831del
>>1220701
>因為後背沒有防護

後背沒有防護?
他們後面不就一台車了什麼叫沒有防護?
無名24/10/18(五)19:45:47 ID:LlfLXgOgNo.1220833del
>>1220829
你先搞懂美軍射的是加密通訊用的衛星吧
無名24/10/18(五)19:56:14 ID:e.gTeMLENo.1220838del
>後面不就一台車了什麼叫沒有防護?

提供多少保護不好說,嘲諷值倒先暴增
無名24/10/19(六)02:10:26 ID:uhK7XQ.6No.1220887del
>>1220833
說的好像RQ170是明碼控制一樣
加密屬於演算法的一部分
這世界上不存在“加密通訊衛星”或“不加密通訊衛星”
只有一般的通訊衛星
透過程式控制是否加密與哪種加密方式

你的處長沒跟你說嗎?
無名24/10/19(六)08:35:14 ID:fkEAFhs2No.1220895del
>>1220887
衛星通訊和衛星導航是兩碼事
另外現在有星鏈了,之前一度把俄國人搞得很慘
大陸的北鬥有類似星鏈的通訊能力
我一直說國軍錯過了好幾次機會,一個是14年烏克蘭政變時像韓國人一樣弄一批T80UD、T72回來,怎麽也比M60強(大陸那次搞了一堆烏克蘭圖紙回去)
另一個就是之前大陸對無人機配件管控不嚴的時候,注冊皮包公司從大陸進口大量配件組裝成遠程匿蹤迹無人機(老美幹了類似的事)
國軍的心思根本不在打仗上啊
>>1220775
>所以說堵了啥?
大陸現在對大型無人機零件管制。之前是放開賣的,誰都可以輕易廉價搞到大量攻擊無人機和炸藥(現在也管制了)。
無名24/10/19(六)10:05:01 ID:S/jejrkkNo.1220899del
>>1220895
大型無人機零件 跟 小型無人機零件 還有 攻擊無人機零件 有什麼區別???

炸藥管制又干何屁事?
無名24/10/19(六)10:15:24 ID:AkQnjeu6No.1220901del
>>1220899
你仔細看他的文字就會發現他就是來瞎扯的
我們的國軍根本不是他的國軍
無名24/10/19(六)10:32:02 ID:m7Gk3y6.No.1220903del
>>1220895
>>我一直說國軍錯過了好幾次機會,一個是14年烏克蘭政變時像韓國人一樣弄一批T80UD、T72回來,怎麽也比M60強(大陸那次搞了一堆烏克蘭圖紙回去)
第一,中國買烏克蘭的武器/技術是老早就開始的,不是2014年才開始的。烏克蘭賣一堆東西對中國的海軍現代化可是居功厥偉,可看俄烏開戰後,中國那親俄中立的無情死樣子,X子還想要牌坊哩。

第二,就算2014年從親俄的總統又換回親西方的,看在中烏貿易額和中國投資的份上,烏克蘭沒事也不會去親台灣。遑論賣台灣圖紙/坦克。

>>另一個就是之前大陸對無人機配件管控不嚴的時候,注冊皮包公司從大陸進口大量配件組裝成遠程匿蹤迹無人機(老美幹了類似的事)
不用組裝啥遠程匿蹤迹無人機,買大量無人機和零件回來抄和模仿再自行發展就夠了。不至於像前陣子不是兩次展示啥全國產無人機,結果被抓包馬達還啥零件上面就清楚標明是中國產品。
無名24/10/19(六)11:02:25 ID:m7Gk3y6.No.1220906del
>>1220895
>>我一直說國軍錯過了好幾次機會,一個是14年烏克蘭政變時像韓國人一樣弄一批T80UD、T72回來
請問可有相關資料? 我有點興趣。

印象中南韓只裝備了俄羅斯為了抵債交付的T-80U,BMP-3。
無名24/10/19(六)11:14:20 ID:pK0oSKGsNo.1220908del
>>1220705
小型無人機飛不了這麼遠, 大型無人機你想把價格壓到七千元?
無名24/10/19(六)12:09:33 ID:uhK7XQ.6No.1220915del
>>1220895
>大陸的北鬥有類似星鏈的通訊能力
到底在供三小
gps的軌道是MEO,星鏈是LEO
兩者的通訊能力完全沒有可比性
還有通訊衛星是更高的GEO

另外買中國製造的材料,跟只有中國才做的出來的材料是兩回事
你要管制也只有後者才有用
你真的講一句錯一句欸
無名24/10/19(六)21:20:39 ID:fkEAFhs2No.1220977del
>>1220915
GPS衛星是單向的,沒有通訊能力,
北鬥有通訊能力。The restricted military service has a location accuracy of 10 cm, can be used for communication, and will
>>1220906
抱歉之前表述不嚴密有歧義。意思就是”台灣本可以像南韓運作T80URok一樣從烏克蘭淘換T80U和T72B戰車“
另外根據Wiki,南韓2005年又獲得了兩輛T80UK,並且似乎一直在從俄國購買零件。
>中國買烏克蘭的武器/技術是老早就開始的
中國14年去烏克蘭購物時沒有像之前那麽”溫柔“。
另外14年後的烏克蘭和14年以前是兩波人,剛好是敵對的。

>烏克蘭沒事也不會去親台灣
14年以後上台的烏克蘭政府包括澤聖是親北約親美國陣營。

另外陣營不同和是否交易沒有影響。說個有趣的新聞:資本主義中國一直在向美國出售戰機關鍵零件。而且根據老共那邊的評論,老共一直知情。”如果你沒有向敵人出售過武器,你就不是個合格的軍武商“。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9(六)22:04:48 ID:M1FCtc1sNo.1220985del
檔名:1729346688744.jpg-(79 KB, 500x560)
79 KB
又 诉讼.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41019/mobile/bkn-20241019100315673-1019_00822_001.html

不滿列入投資黑名單
大疆創新入稟告五角大樓

2024/10/19

大疆創新指出,美國國防部超過16個月未與該公司就指定事宜接洽,令公司除了向聯邦法院尋求介入外別無他法。
無名24/10/19(六)22:10:02 ID:D6eCtf/cNo.1220987del
>>1220901
就對岸來的, 簡轉正還沒轉好
不過國軍的確就是國軍, 畢竟匪偽只有黨軍沒有國家軍隊
無名24/10/19(六)22:22:22 ID:AkQnjeu6No.1220990del
>>1220987
噓~不要讓他知道~
無名24/10/19(六)23:25:50 ID:FQtRo5tINo.1220995del
>>1220977
>>北鬥有通訊能力
這就代表會有被順藤摸瓜到終端位置上的危險.
無名24/10/20(日)01:39:18 ID:1C7mr3cANo.1221003del
>>1220977
全世界的衛星定位都是單向
因為MEO軌道離地表2萬多公里, 一般裝置端根本不可能把訊號送回去
你知道為啥我前面會提軌道了嗎?

你說北斗怎麼會寫可以通訊?
https://technews.tw/2024/06/17/voyager-1-nasa-spacecraft-solar-system/
航海家一號都可以了, 北斗有啥好不行的?
不如說全世界哪個衛星沒預留通訊功能就敢丟上天的?
衛星上去後發現有BUG修半天已經不是新聞了吧?

"但是"這個通訊跟大量資料傳輸的通訊是兩回事
這又要回到前面提的軌道
LEO選擇了縮短距離, GEO選擇了固定位置, MEO則是取兩者之缺點距離又遠又不固定位置
這兩點對於無線通訊都是非常糟糕的使用環境
單純的更新控制一定是可以, 想跟星鏈一樣傳資料還是洗洗睡
無名24/10/20(日)05:52:37 ID:fB2WRVi.No.1221006del
>>1221003
朋友,在這個時代要有基本的google能力。不然會吃大虧的。比如如果有阿兵哥信了你的話以爲北鬥沒有通訊能力,就可能會被短信發送的炮兵射擊諸元炸飛。

>此外,“北鬥一號”衛星導航系統也有一些自身的特點,其具備的短信通訊功能就是GPS所不具備的。

SMS足夠發送炮兵射擊諸元、或者目標大致坐標和運動方向速度了。
無意和你爭辯,因爲本串討論的是國軍是否能用衛星導航發射遠程無人機攻擊上海,扯太多老共已經有點歪串。對于老共來說老共有大量通訊衛星和中繼無人機,甚至他們的移動電話公司信號是覆蓋台灣的。

另外回到
>>1220725
>見證者對轟根本不需要通訊,輸入目標GPS定位然後自己飛就行了
說通訊機能本身就是歪串
因爲衛星制導指的是”輸入目標的的GPS定位,然後依靠GPS修正飛行方向誤差集中目標“,除非目標會移動否則不需要資訊鏈更新目標位置
和你以前開車的GPS導航類似。
無名24/10/20(日)11:53:33 ID:P0c7Beq6No.1221034del
>>1221006
SMS簡訊是單向廣播,原理跟BB CALL一樣
很多國家的緊急廣播都是用衛星發

但是
提星鏈的是你,降級到單向簡訊的也是你(啊你的雙向呢?)
你還是先google誰家的裝置不靠地面碗公可以送到20000公里遠的衛星吧
話都你在說,反正中或贏對吧?

>移動電話公司信號是覆蓋台灣
基地台的有效距離約5公里
無名24/10/20(日)12:12:22 ID:DqQWlxb.No.1221035del
>>1221034
可能他覺得跟廈門隔海對望的那個小島就是台灣吧
無名24/10/20(日)13:55:22 ID:Y1R1YJ9cNo.1221038del
>>1221034
查了一下,Chinamobile確實沒有在臺灣建立基站,需要使用漫遊服務或者無人機中繼。感謝指正。

關於衛星通訊和衛星導航,因為你提到,特地谷歌了一下,
1,北鬥衛星短信是類似手機SMS的點對點短信,不是你說的衛星廣播。
> 對於熱愛戶外探險的人來說,北鬥短信是他們探索未知世界的「安全伴侶」。在遠離城市喧囂的荒野中,北鬥短信讓探險者能夠隨時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系,分享探險的樂趣,同時也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能夠迅速求助,保障自身安全。

2,手機即可使用北鬥短信服務,不需要衛星碗

3,SMS是半雙工通訊。兩個SMS信道、衛星和人同時向對方發送SMS就是雙工通訊。北鬥衛星短信有幾萬個信道。
以下出自wikipedia:
>全雙工的通訊頻道可以利用二個反向的單工通訊來實現。

4,中國大陸版民用星鏈的名字叫「千帆」和"GW",軍用通訊衛星叫「中星神通」
>作為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的項目,千帆星座預計2024年完成108顆衛星發射;2025年底完成648顆發射,提供區域網絡覆蓋;

5,另外再次回到我一開始說的,衛星導航根本不需要雙工通訊。我不明白為什麽有的人會在GPS/INS導航的串裏使勁扯數據鏈,之前出於禮貌會回復關於衛星通訓內容,但如果有的人惡意歪串,那麽以後就請自行估狗GPS/INS
>GPS/INS is the use of GPS satellite signals to correct or calibrate a solution from an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 (INS). The method is applicable for any GNSS/INS system.
無名24/10/20(日)15:44:01 ID:riTxOo6UNo.1221047del
>>1221038
>北鬥衛星短信是類似手機SMS的點對點短信,不是你說的衛星廣播
當你有中繼站(碗公)的出現就不能叫做點對點

>手機即可使用北鬥短信服務,不需要衛星碗
只有華為"號稱"可以, 目前其他所有北斗的通訊應用都要加碗公
果然是遙遙領先吧XD
不過相同的都是數據量慘不忍睹, 也不可能做到你前面提的導引功能

我的重點其實很簡單, 想單純靠區區手機跟高軌道衛星通訊那叫癡人說夢
物理限制就擺在那, 不然星鏈選損耗率超高的LEO幹嘛

>我不明白為什麽有的人會在GPS/INS導航的串裏使勁扯數據鏈
>但如果有的人惡意歪串
話題都你開的說別人歪是?
這邊>>1220895"大陸的北鬥有類似星鏈的通訊能力"
還有>>1220777"路基無人機就請愛用衛星加密"
無名24/10/20(日)16:19:57 ID:ESaJkktQNo.1221053del
>>1221047
稍微岔題一下 我就我看起來
>>1220777"路基無人機就請愛用衛星加密"
應該和上面回文的應該是不同人吧?
ID:LlfLXgOg 回的文章 通常不太會其他來源 來源數據
比較偏怒罵對方和人身攻擊 內容也很多錯誤
對於對方就她說法提出質疑時 他就開始逃避正回應

感覺不太像同一位 他好像沒有再回
無名24/10/20(日)16:47:32 ID:Y1R1YJ9cNo.1221055del
>>1221047
朋友你的資訊需要更新了。
北鬥衛星短信終端是手機平臺。支持更大帶寛的千帆和星鏈終端要大一些。
>首款支持北鬥衛星短信的安卓手機榮耀 Magic V3雙衛星版本開售

至於你覺得是不是華為自吹自攂很好驗證,中國法律對於虛假宣傳廣告的處罰是【退一賠三】,你過兩天看華為有沒有賠到破産就知道了
無名24/10/20(日)17:31:52 ID:b/5pkOV2No.1221063del
>>1221055 #
從他回覆的文章來說 他並沒有否認北斗可以傳sms 這種數據極小的東西
但北斗傳的和星鏈傳輸量的等級完全不同
而且北斗這種方式的傳輸先天物理限制就在那裡 不可能有更進一步突破

而把星鏈和北斗傳輸 說成類似不太恰當
這裡好舉例來說有一個人
"說duv也有類似euv功能 不然你看人家華為的晶片還不是用duv做出的7奈米"

用極段端情況來也不能說是錯誤的
無名24/10/20(日)17:50:47 ID:Y1R1YJ9cNo.1221065del
>>1221063
應該説我説話不嚴謹吧,北斗的短訊通訊能力确實和星鏈還是有差的,更接近一个廉價大碗的海事電話(海事電話不也是手機級平臺?)
要實現遠程指揮無人機電視導引,需要用神通或者中繼無人機,或者等千帆。

另外再次重申
1,本串一開始針對的就是使用匿蹤遠程無人機攻擊固定目標(比如建築),這種只需要GPS訊號和預先輸入目標坐標,不需要數據通訊。
2,需要數據通訊的是使用無人機或長程飛彈攻擊共軍空母。這種需要"TARG1CVPOSN3541E13944ALT0HEAD18000SPD30KNTRANSTIME2410201800"程度的數據定時發送到無人機群(以上短信我瞎寫的)
3,北斗有MEO軌道衛星。
4,説這麽多北斗短訊只是用來舉例以及出於禮貌回復關於北斗短信的細節質疑。事實上最重要的是衛星定位訊號,如果需要打移動目標需要更新數據,很多衛星或者通訊工具甚至短波電臺都可以做到。
5,電戰和信號壓制的情況暫未討論。
無名24/10/20(日)20:50:19 ID:riTxOo6UNo.1221088del
檔名:1729428619445.png-(105 KB, 651x427)
105 KB
>>1221053 #
認錯人的話的確是我問題,這我道歉

>>1221055 #
我說北斗頻寬低,你說低軌頻寬高
這兩個有啥關係嗎?
依附圖來看,北斗就是不適合拿來通訊
還是你有其他新的SPEC?

>廉價大碗的海事電話
華為的衛星通話是跟天通合作,衛星軌道的最低高度一樣是遠低於北斗
無名24/10/20(日)21:29:40 ID:fB2WRVi.No.1221090del
>>1221088
>>1221088
???
莫非這個不是你?
>到底在供三小,gps的軌道是MEO,星鏈是LEO,兩者的通訊能力完全沒有可比性, 還有通訊衛星是更高的GEO

>依附圖來看,北斗就是不適合拿來通訊
適不適合通訊是要看應用場景的。
如果你在海上落難時能發出一句“SOS 2501N12131E",這100b的訊息比你在家裏下載1G的動畫更有用。
類似的還有剛才說的"SPOT3CVPOS281225N1772234WHEAD27000SPD30KNTRANSTIME4206040800"
只要這480b的數據出現在適當的時間,就足以擊沈3艘空母(笑,坐標航向是我瞎寫的,知道意思就好)
無名24/10/20(日)21:53:28 ID:fB2WRVi.No.1221093del
>>1221088
另外歪一下串
現實中的無人雞群攻擊船只,更常用的戰術是
假設10架無人機
分出一架少帶炸藥,多帶上衛星通訊設備,用于將蟲群的局域網連到衛星數據鏈上,並接收目標坐標航向數據
再分出一兩架少帶點藥,多攜帶搜索雷達、高清光學鏡頭等,用于找到目標船只並照射目標
剩下7架裝滿炸藥
于是蟲群在數據鏈支持下找到目標,鎖定,七架自爆機被擊落5架,剩下2架成功撞上目標。剩下的3架指揮機看目標死得不夠透于是呼叫後方再送10架過來繼續撞。
差不多是這個模式。
撞建築物(比如……)不需要這麽麻煩,提前輸入坐標,用GPS導航飛到預定位置,然後剛好撞上,over
無名24/10/21(一)15:41:20 ID:Cutc2S96No.1221157del
>>1221090
你根本沒看懂我說啥吧…?

總結一下我的意思
先不說沒高增益天線怎麼發資料
當有低軌的狀態下,定位衛星通訊就是個沒用的雞肋
不能因為tiida能塞幾個紙箱,就說他跟三噸半一樣是貨車
後面就不回了,根本鬼打牆
無名24/10/21(一)15:58:42 ID:fqSgcP7MNo.1221158del
>>1221157
>>1221157
1,地軌通信衛星星座是千帆。
2,不能因為低軌衛星帶寛更大就否認高軌衛星的價値。多一个可靠的通訊手段總是好的,萬一什麽時候地軌衛星暫時不好用呢?
還是那句話:
SPOT3CVPOS281225N1772234WHEAD27000SPD30KNTRANSTIME4206040800
(翻譯:42年6月4日8時在中途島發現3艘空母向西航行航速30節坐標……)
3,至於手機終端能否接通衛星,這是工商監管要考慮的事,不用我們擔心
之前的衛星手機就是高軌衛星,要是沒信號的話早就賠瘋掉了
那邊有職業人士專門買一堆手機然後聲稱達不到廣告效果要求退三倍價款的。
無名24/10/22(二)00:42:33 ID:ibxqw9NENo.1221204del
>>1221093
問題不是你的通訊能力跟定位能力
而是你要砸得是誰的船,哪個國家的

現在無人機要去砸豹二、挑戰者甚至M1是相對容易的,但無人機要去砸M2布萊得就近不了,直接瞎,還會反被鍊砲擊落

下代戰車能裝上更強的干擾設備,這些無人機末段只能靠慣性了

現在狀況都這樣了,還想用無人機砸船艦阿??
反艦導彈直接去不就好了???
無名24/10/22(二)01:37:32 ID:WuFfojp2No.1221206del
>>1221055
> 中國法律對於虛假宣傳廣告的處罰是【退一賠三】

原來淘寶上只有真貨,我真是誤會支那人了
無名24/10/22(二)11:18:57 ID:yap05qIQNo.1221226del
>>1221204
如何發現目標是另外一个話題
打建築物可以直接google map定位
打船隻可以用偵查衛星獲取目標定位航向(或者干脆等老美提供數據)然後想辦法傳輸到攻擊節點(無人機或飛彈)
等飛到目標周圍了再依靠圖像AI識別或者雷達鎖定。
但那是另一個話題了。

>無人機要去砸M2布萊得就近不了,直接瞎,還會反被鍊砲擊落,下代戰車能裝上更強的干擾設備
Alibaba上面無人機用的10km光纖放綫器大約1000臺幣而已

>>1221206
對於聰明人來説,通常在tb這種網購平臺買到假貨或者夸大宣傳商品,只要聯繫平臺客服,至少也是退款不退貨
所以很多人用這種方法白嫖商品

不過蠢人不知道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23(三)22:35:48 ID:QmHXyR7UNo.1221380del
檔名:1729694148719.jpg-(220 KB, 1200x765)
220 KB
天下太平.

https://std.stheadline.com/sc/daily/article/2633953/

中印边境问题达成协议

2024/10/23

印度外长苏杰生对外电表示,协议细节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他形容这是一个「积极的进展」,这归功于「耐心和坚持不懈的外交」。
被问及这一进展对两国贸易和投资的积极影响时,苏杰生说:「这刚刚发生,后续还将召开会议。我不会这么快下结论。」
無名24/10/24(四)19:32:44 ID:0dNr2p7ANo.1221432del
>>1221158
我真的不想回了,但你可以不要一直亂扯嗎= =
不只是頻寬,前面你不斷迴避的穩定性也是一個問題
官方都不敢保證一定能收到了,實際環境只會更慘

>之前的衛星手機就是高軌衛星,要是沒信號的話早就賠瘋掉了
華為衛星手機是GTO軌道,近地點小於1000公里
另外高軌可以分成動態的MEO跟固定的GEO,前面其實也有提到
專用的衛星電話都是用GEO,耗費時間精力用最不適合的的MEO到底有啥好捧的?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