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六代機無名24/12/26(四)23:50:08 ID:E8YVuGBENo.1228549del
WAR ZONE的編輯聖誕節次日凌晨從床上被拖起來寫的速報

https://www.twz.com/air/china-stuns-with-heavy-stealth-tactical-jets-sudden-appearance

Overall, while so much remains unknown, what we can say about this aircraft definitively is that it’s a large, very heavy, tactical jet that has had a massive premium put on combat radios and survivability. High altitude operations are also likely a feature of this design, especially if it does indeed feature three engines. But above all else, if procured in an operation form by the PLAAF, it would be able to fly over long regional distances and loiter for extended periods on station far from home without tanker support — something China lacks in terms of capacity versus the United States. It would also presumably be able to do this in closer proximity to threats than any other manned aircraft in China’s arsenal.

In other words, it could put targets in the air, on the ground, and at sea at risk in areas where they currently do not expect a threat from a manned combat aircraft. This has real implications for American tankers, airlifters, and 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and reconnaissance aircraft, as well as allied ships and forces operating at forward locales. It would also serve as a critical force-multiplying sensor platform operating far forward. Paired with drone wingmen of relevant endurance, its lethality and survivability would be multiplied.

In other words, the existence of this aircraft is a very big deal.
無名24/12/27(五)01:45:40 ID:JhaUcWEENo.1228564del
TWZ的主編大破防

https://x.com/Aviation_Intel/status/1872265806987567507

中國剛剛試飛了我近十五年來一直懇求美國空軍採購的飛機概念。是的,這裡有數百萬個注意事項,但今天對美國空中力量來說不是個好日子,不要讓他們拂袖而去。將有完整的故事... 這件事對我來說幾乎是私人恩怨。

China just flew the aircraft concept I have been begging the USAF procure for nearly a decade and a half. Yeah a million caveats here, but today is not a good day for U.S. airpower, don't let them brush it off. Will have full story on this... This one is almost personal for me.
無名24/12/27(五)04:14:54 ID:4HyuLWDINo.1228568del
中間那顆難道是沖壓引擎...?
無名24/12/27(五)06:58:38 ID:apCc0yD6No.1228571del
>>1228549
中國會贏。
無名24/12/27(五)09:11:00 ID:apCc0yD6No.1228583del
無名24/12/27(五)11:19:14 ID:t6zyPmwcNo.1228592del
>>1228565
這架看各方評估比較像是戰轟機吧
而且三發動機看來是兩台不夠用直接上三台力大飛磚
不過無尾翼試驗機ㄧ定程度代表老共在飛控上取得新的進展
未來發展型感覺比較適合應用在轟炸機去取代老舊的轟6
無名24/12/27(五)11:27:47 ID:apCc0yD6No.1228594del
>>1228592
真的很厲害
無名24/12/27(五)12:03:39 ID:S5gPDORcNo.1228600del
>>1228594
>>apCc0yD6
要減刑的都這麼混嗎
無名24/12/27(五)12:07:11 ID:t6zyPmwcNo.1228601del
>>1228600
個人甚至懷疑有些用ai偵測關鍵字回文
但詞彙量太少感覺不如ai
無名24/12/27(五)14:42:38 ID:L0NeDq0QNo.1228611del
>>1228601
ai可以調整回覆的量
可能是ai算力不行 被設定只回極少的關鍵字
以免生成太多 反而生成出不該說的文章
無名24/12/27(五)16:24:10 ID:YwiKOJAsNo.1228622del
>>1228611
短到這種程度也不用AI了
酷耶 讚喔 4Gamers回文裡撈都一大堆
建表隨便抽就好
無名24/12/27(五)18:55:25 ID:UQM.r5vANo.1228645del
嬴政一統六國前夕的既視感!
先是美軍全面撤出衝繩
爾後是棒子跪了
再來是日子跪了
天下一統
指日可待!
蟾蜍們就等著被押去修阿房宮到死吧!
無名24/12/27(五)19:01:03 ID:W9YRBLZkNo.1228647del
>>1228592
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匿蹤化MiG-25
注重最高速度和匿蹤性這兩個指標
極限壓縮對方的反應時間
無名24/12/27(五)19:34:52 ID:IKfkA91ENo.1228652del
>>1228647
機背+機腹進氣就能猜這又是個既要又要的四不像了
無名24/12/27(五)19:47:12 ID:t6zyPmwcNo.1228656del
>>1228645
平行世界旅人又出現了
美軍還有10000+人不是這波撤離協議對象直接被大外宣講成全面撤離
這協議還是2006決定好的洗得像是因為最近怕中國才決定的
無名24/12/27(五)20:58:40 ID:bE7OIYhoNo.1228660del
>>1228652
完全無法理解要機背進氣的目的 反正兩個機腹兩側的進氣口如果真的的飛到高超音速 那也得做排氣 既然如此直接引導進"可能存在"的衝壓引擎不就得了...
無名24/12/27(五)21:03:47 ID:5bIOmIggNo.1228661del
>>1228660
不就雙引擎不夠力
才要再加一個
無名24/12/27(五)21:04:22 ID:skTkLOpwNo.1228662del
是是是,反正解放軍做什麼都爛,繞台也都是假的,台或贏。爽了沒?
無名24/12/27(五)21:13:56 ID:apCc0yD6No.1228664del
>>1228662
中國會贏。
無名24/12/27(五)22:12:35 ID:Fq3WBmx.No.1228668del
>>1228662
爽啊,就愛看你們只會隔著海鬼吼鬼叫
連參軍填海搶灘都不敢的鳥樣
無名24/12/27(五)22:18:10 ID:Z/a7D4XoNo.1228669del
無名24/12/27(五)22:39:29 ID:IXmpC2iENo.1228675del
完全無法理解要討論這些新機種的目的 反正解放軍的飛機如果真的飛到高超音速 台灣人只要對空大罵黃鵝就可以把他們打下來 既然如此直接把數千億的國防經費都省下來改成立嘴砲部隊不就得了...
無名24/12/27(五)23:12:57 ID:Fq3WBmx.No.1228679del
>>1228675
會飛到超音速,然後呢?
你不參軍搶灘登陸,要怎麼實質佔領統治台灣?
無名24/12/28(六)00:12:50 ID:sy4yaoBoNo.1228682del
這刺激下美國會重啟NGAD加速量產列裝吧
台灣只能賭愛國者能否抓到或祈禱白宮提早賣F35
現在就等五角大廈USAF發聲明看反應
無名24/12/28(六)00:20:01 ID:aK6pIGXoNo.1228683del
>>1228682
賭三小?
先問問看有多少人要參軍要準備填海搶灘登陸吧
無名24/12/28(六)00:26:24 ID:sy4yaoBoNo.1228684del
>>1228683
台派冷靜點
如果台灣海空軍被全殲
解放軍登陸本就是遲早的事
有時間資源能力打持久戰的不是台灣
無名24/12/28(六)01:37:25 ID:aK6pIGXoNo.1228694del
>>1228684
小粉紅冷靜
如果像你講的那麼簡單
為什麼習近平遲遲不動手?
你是不是瞧不起他?你這種心態會被抓去關好嗎
無名24/12/28(六)02:04:31 ID:RhWNjiMkNo.1228696del
36011代表這是一架原型機,而非普遍猜測的驗證機,理論上技術狀態應該相當於2014年3月1日首飛的2011號殲-20,而不是2011年1月11日首飛的2001號殲-20。

這也說明之前應該已經有至少一架3600X的驗證機了,只是我們沒有看到。

殲-20從原型機到服役一共只用了不到4年時間,讓我們期待殲-36。
無名24/12/28(六)08:37:21 ID:2Ccne88kNo.1228705del
>>1228675
我們台灣會輸。不如趁早談和平協議統一
無名24/12/28(六)09:12:36 ID:H1jEgknANo.1228708del
對比下好大好寬...
這玩意定位真的是戰機嗎?
而且說是六代...
挺好奇其定義的
無名24/12/28(六)09:27:25 ID:BJSPeSpMNo.1228710del
>>1228708
你的圖上就寫啦XD
這是NGAD,不是老共的飛天銀杏葉,是美國本來要做又中止的第六代,跟F-111一樣長。
戰機?圖上自己都說是啊。
無名24/12/28(六)09:44:12 ID:7B090oXUNo.1228714del
有低能自演洗版忘記換IP
不用刪已截圖
無名24/12/28(六)09:44:27 ID:5vEE0chINo.1228715del
>>1228711
>>1228712

忘了換IP喔
無名24/12/28(六)09:58:33 ID:2Ccne88kNo.1228716del
>>1228696
想想傳說黑科技曙光女神,可能中國已經掌握我們意想不到的技術?不然老美不會那麼慌張
無名24/12/28(六)10:53:05 ID:y7J7eT1.No.1228725del
有內部消息稱這兩架都是首個無玻璃艙蓋全封閉,只靠先進頭盔鏈接機身周圍攝像頭,飛行員採躺姿操控
Gloster Meteor F824/12/28(六)11:28:49 ID:uoUTR862No.1228733del
>>1228725
>>飛行員採躺姿操控
無名24/12/28(六)11:31:08 ID:H1jEgknANo.1228734del
>>1228710
查了一下
不過依照六代的定義
銀杏葉是否符合應該都是未知數吧
畢竟就只是飛了一下,具體數據都不明
上面幹嘛講的好像很篤定似的
無名24/12/28(六)12:28:02 ID:BJSPeSpMNo.1228736del
>>1228734
銀杏葉目前就只是“飛了一下”,啥技術特徵都沒有官方版本,也沒官方說他啥代啊。
但就外型和尺寸,以及下一代戰機可能的需求,並與美國NGAD所提特徵比較,還是能分析推測不少東西的,比如本樓一開始所貼的。
目前看起來,更全面廣譜的匿蹤、更大的載荷航程等要求,應該是符合的。有人無人組隊沒法從外形和尺寸看,但那是顯學,大概跑不掉。
無名24/12/28(六)12:34:52 ID:OCxuLYQANo.1228737del
>>1228734
第六代的標配,其中有兩點應該算石錘了,一個是更強的隱匿效果,這個從機身的造型就能推斷(而且國外好多軍事博主也都肯定了這點),超高音速,從之前中國的一系列報道跟數據來看(風洞試驗,超導試射,這次的三發動機等等),如果出來一架新型戰機大概率是要適配這項機能的。 光是這兩點就已經是新一代戰機的標誌了,所以歸類到第六代。
無名24/12/28(六)12:44:56 ID:N4nONaMgNo.1228739del
>>1228710
雖然預算被元老院刪減不過沒中止喔
目前至少有兩架(應該是波音跟洛馬的)進入EMD階段
原本想省錢增加數量所以想說性能要求降低一點
不過看到中國丟了這個出來可能就....
無名24/12/28(六)13:11:53 ID:mnnrP3fcNo.1228740del
>>1228739
美國空軍那邊看到中國這台大概在歡呼了

計畫有救了
無名24/12/28(六)13:16:20 ID:aV09a59oNo.1228741del
>>1228737
中國為何會選擇超高音速作為次世代戰機標準令人好奇
只論速度的話冷戰時期的米25(極速超過3馬赫)超過現代各國所有主力機型
但缺點也很明顯高速和高機動難相容
拼高速又拼不嬴沒駕駛的飛彈
駕駛飛機的無毛猿極限很早就被測出來了
現代戰機會轉向高機動/匿蹤不就是早就知道因為速度太快不好用嗎?
無名24/12/28(六)13:18:40 ID:2Ccne88kNo.1228742del
>>1228736
跟中國六代機比、F22輸了…
無名24/12/28(六)13:28:17 ID:q4suNCmENo.1228743del
>>1228741
還有紅外線訊號超大的問題
SR71當初就被吐槽紅外線訊號太大導致根本無法匿蹤
這個問題到現在都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
無名24/12/28(六)13:38:07 ID:OCxuLYQANo.1228744del
>>1228741
看一些分析這架六代機算是轟炸機,而且跟上面某樓說的一樣屬於超視距作戰,加上本身的隱匿效果(基本上現在雷達都無法捕捉)
感覺戰術的話應該就是靠著超高速迅速接近目標的極限距離進行作戰然後高速撤退,這架戰機只能超遠距離作戰很怕近身纏鬥。 所以有分析猜測按照中國的科技樹,這架戰機很可能有無人機蜂群拌飛作戰,一旦有接近該機的作戰單位,必要的話甚至可以無人機群直接自殺式護航
無名24/12/28(六)13:54:06 ID:nfxGphBsNo.1228745del
只能超遠距離作戰很怕近身纏鬥?那B-2/B-21不也一樣?基本上即使是現代戰機誰會把纏鬥/超機動性能當第一優先指標?更何況是轟炸機?

我知道又有人要跳針F-22纏鬥性能嚇死人地強,我是說「第一優先」,懂?算了,反正八成又是開無視紮稻草人亂打。
無名24/12/28(六)14:08:12 ID:2Ccne88kNo.1228748del
>>1228744
這篇正解
無名24/12/28(六)14:08:53 ID:2Ccne88kNo.1228749del
>>1228745
F22會輸。
無名24/12/28(六)14:33:21 ID:cQ1dcfiYNo.1228750del
>>1228741
三顆引擎還剩多少空間能放
無名24/12/28(六)14:33:22 ID:cQ1dcfiYNo.1228751del
>>1228741
三顆引擎還剩多少空間能放
無名24/12/28(六)14:41:27 ID:NkhBoetQNo.1228753del
>>1228745
我總覺得六代機不擅長纏鬥是十分奇怪的發展
因為五代機已經是隱形戰機,要打只能視距內狗鬥
而六代機的發展方向應該是要剋制五代機
但是反而發展成超視距看不到對方鎖不住,視距內又鬥不贏
科技樹是不是點歪了?
無名24/12/28(六)14:56:56 ID:OCxuLYQANo.1228757del
>>1228753
這個前面有人提了,就是人類的極限可能就是5代機了,六代機再提高機動性恐怕人體適應不了了。 這種情況目前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就是人工智能這塊了。 但是現在這塊到底能到什麼程度還沒人知道,搞不好直接跳過六代等七代人工智能足夠強了才出近戰機也說不準
或者危機意識一下,中國沒準已經秘密研發人工智能為主的六代近戰為主的戰鬥機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rCGY1Ebe/
無名24/12/28(六)15:12:36 ID:R0e57iPoNo.1228758del
>>1228741
開加力和不開加力是兩回事,可探測和不可探測又是兩回事,如果對方一直在20000m+的高度以2馬赫的速度巡航,又是低可探測的,現有所有戰機和防空系統都會變得無用。高機動才變得雞肋,因為無論多高的機動都會被更高G的導彈追殺,高機動只是對狗斗有更好的幫助,但是誰會開3個億的戰機去狗斗?
無名24/12/28(六)15:23:47 ID:7B090oXUNo.1228759del
>>1228714
結果還是刪了 明明已經說了有截圖 怎麼就講不聽呢
無名24/12/28(六)16:18:03 ID:q4suNCmENo.1228769del
>>1228757
超高速加飛翼構型機動性注定好不起來
而且匿蹤塗料無法承受因超高速產生的熱能
現行塗料耐溫都不超過300度,超過就是燒起來
匿蹤機常用的複合材料也很可能NG
無名24/12/28(六)17:02:02 ID:ti9g5eOYNo.1228776del
>>1228769
聚醯亞胺/聚苯噁唑系統聚合物+碳/氮化硼纖維理論上新製造時撐得住,但那倆材質有很嚴重的壽命問題。

問題還是在於高超產生的熱訊號,只要還在大氣層內飛行紅外圖像上亮晃晃的火流星是藏不了的。

然後很多人小看了高速飛翼的操控性問題,哪怕是隱身機仍然有進行迴避動作的需求,除非有足夠的火力打下所有行徑路線上的敵方目標。 隱身,對手用長波雷達掃個概略範圍後派攔截機後怎麼應對? 超低空敵對目標要如何偵測? 無人機群集就算能配合產生的通訊訊號如何隱匿?

美國目前看來打算用B21玩隱身空中要塞,有點截硬寨打呆仗的感覺反正我在這個小空域也不藏了反正你鎖不到剩下硬剛,但也有技術儲備需要時造得出有其他特徵的機種。

中國這部分看來是打算走高速圖臉的策略,我就拼你來不足反映突然出現。

這種狀況下兩邊尖端對打美軍策略的關鍵會是持續火力(上雷武),共軍策略的關鍵是機器要便宜(反正被發現就有去無回了只能一命換一命)。

至於打非隱身對手就得處理低空機動目標的濾波問題,都怕數據鏈戰機(極近距定位/紅外偵測)探測基地發射的飛彈。因為超低空目標有地表信號的掩護這還真不一定誰吃虧/佔便宜)
無名24/12/28(六)19:50:18 ID:5vEE0chINo.1228805del
>>1228776
搞了個背部進氣就不可能玩超音速拉...
無名24/12/28(六)20:35:32 ID:mxhW214QNo.1228808del
>>1228805
不是完全不可能啦...理論上不要做機動還是有可能的。

上下都進氣就不知道在搞啥,不論是俯仰都會有很嚴重的進氣遮擋問題。假如沒有中間那顆引擎而且沒有機背進氣,那估計會是不錯的隱身機而且速度應該不會太慢(但是沒有機動)。
無名24/12/28(六)20:46:24 ID:IJ6VouMkNo.1228809del
>>1228808
測試機看看哪個比較好?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4/12/28(六)21:27:58 ID:V5QLUgvENo.1228810del
>>1228733

http://www.gearsonline.net/series/orguss/mecha/emaan/mlover/

The M.Lover is a hybrid mecha fighter used by the Emaan.
無名24/12/28(六)21:49:49 ID:d8gvFSBcNo.1228824del
>>1228809
這種東西還要測那軍工體系裡所有技術人員要不沒有半點話語權要不沒有半點專業知識。

有些東西是已經基礎到沒有測試意義的,甚至連吹風洞都不需要哪怕是在CAD裡都沒有浪費時間建模的程度。

都還沒吐槽那麼小一個機背進氣口能吸入的氣量就那麼小,除了徒增風阻以外啥意義都物理上地不可能有。

喔,還不提這種小展弦比三角翼的低速操控性只會垃圾。

簡單說,J-20的氣動策略(鴨翼、腹鰭)對於其隱身性有槽點但可以理解其折衷因素,這東西幾個要素拆分來看是合理的但是彼此矛盾的要素塞同一台機身上就意義不明,很像某個完全的外行試圖把一切看起來厲害的要素硬拚在一起覺得氣動設計就是1+1=2的產品,
無名24/12/28(六)22:37:24 ID:BJSPeSpMNo.1228826del
>>1228824
看,肉眼氣動大師又出現了XDDD
為啥有人覺得自己上網鍛鍊的“專業知識”,能跟拿出大量資源實幹而且有過顯著成績的研發機構較量呢?
別提技術細節了,你連對方設想的未來空戰戰場及配套裝備都不知道。
對了,今天又跑出這玩意,很可能也是未來空戰的配套之一。
無名24/12/28(六)22:52:54 ID:BJSPeSpMNo.1228828del
身為只會上網的肉腳,我也來猜猜吧!
又,本樓貼的TWZ文章真的很值得看,我猜猜多少也是參考他們,不提就太厚臉皮了。
首先,無尾翼設計是最大特徵,好壞處文章都說了,增進全向低可探測性和減少阻力,對於穿透對手密佈的感測器所需的生存性和大航程/負載很重要,而氣動難做和機動性降低,是得接受的取捨。機體大翼面積大,也符合這假設的目的。
但是,這仍然不是B-21那種把戰機特徵都通通扔掉的設計
。通說下代空戰是有人無人機組隊,銀杏號不能遠離他指揮的戰場(通訊和抗干擾能力會降低),那麼他得夠快(才能帶小弟高速趕赴),同時也不能太遜(機動能力差到像死鴨),所以銀杏不是全翼機。
這樣,銀杏應該是能在最前線帶隊制空,以及執行危險場景的ISR任務。考慮到大翼面及三引擎,超越當前戰機的高空高速也是很有可能的。
無名24/12/28(六)22:59:40 ID:BJSPeSpMNo.1228829del
如果參加未來空戰的話,B-21可能是待在戰場二線的重要節點,而銀杏號是特攻隊長,其它殲二十殲三五之類的匿蹤小弟類似填線寶寶,殲十六是負責外掛扛貨的傻大個XD
無名24/12/28(六)23:10:24 ID:P5d3arZoNo.1228832del
>>1228826
連衝突性要素拼接後的結果都無法預見,每次都只會說肉眼看怎麼知道結果,那任何知識都無意義了因為除了窮舉外就沒有其他方法得知任何設計可能出現的結果。

你貼一個很特殊用途的雙身飛行器又如何? 雙身機的前聯結翼可以產生的效應/應對方法/代價(無翼端渦的升力與操控面使氣動中心的必然前移/對應的主翼後移/聯結結構需要應對的可能扭距/質心位置的配平方案與掛載性犧牲) 一切設計都要有其合理性,你的知識儲備不夠你分析一件事情不代表別人做不到。

是說雙身機的部分Roc是要用中軸做發射載台 Twin-Boom不是為了給中置後推引擎讓位就是如同P-38一樣因為過大而重的翼承重得想辦法拼命減輕後半重量 你貼的這東西可以理解為雙電子艙系統追求更大的電子戰能力(同時間的多目標/多波段需求)

其他問題假設有材料學的黑科技加持不去討論 就問你仰角時機背進氣道與俯角時肋部進氣道的遮擋問題你要怎麼解決?
無名24/12/28(六)23:23:26 ID:BJSPeSpMNo.1228833del
>>1228832
顯然你的“知識儲備”沒有給你帶來什麼XD
貼的那玩意被推測是匿蹤預警無人機,設計成那樣是探測匿蹤機的需求讓他長那樣,當然你要官方說明那是一點都沒有。
下一代(其實也不用等到下一代)空戰要開發的不是一架酷炫強爆的戰機去通殺一切,是如何在掌握天空的要求上去壓制對方成型及可能的系統之系統,所以NGAD才是一個好名字。
所有的設計取捨都取決於你先想清楚你想幹些什麼。
個人是不太相信老共已經想清楚想確定了,但他們決定去搞清楚,也有資源和能力去投入,某種程度的成果也屢屢出現,讓他人分析個不停。
至於啥成果都沒有的網路大師,怎麼噴又能有啥用?不禁讓人想到李白名句輕舟已過萬重山~
無名24/12/28(六)23:24:41 ID:P5d3arZoNo.1228834del
>>1228828
銀杏作為戰場節點充當指揮母機是很合理的方案,但是小展弦比帶來的耗油就與滯空時間有點不相容。帶小弟趕場那小弟的速度也得趕得上它,配套的尖端無人機如果本來就在戰場周邊那它高速的意義就相對有限。

但問題還是那互相衝突的進氣道,就算是三引擎在肋間進氣道內留分離通道供氣仍然是遠比機背進氣合理得多的選擇(這也不是啥新技術了所有單發雙進氣道設計的機體本質都是如此)。

只要沒有機背的進氣道或是兩側的進氣道,這架飛機絕對能把所有人嚇出一身冷汗如同當時的米廿五。因為只有機背進氣道大家會擔心這是一台衝壓引擎驅動的超高速隱身(偵查+攔截+戰術轟炸)機,只有肋間進氣道大家會擔心這是一台高度隱身而且機動不會太差的通用戰機。但它兩個都有因此他兩邊都不可能是,而其構型注定了它不可能是超長時間滯空的機型,那它會/能是什麼?

如果已經排除了一切可能,那剩下的選項哪怕再荒唐也得考慮其可能性了。
無名24/12/28(六)23:28:29 ID:P5d3arZoNo.1228836del
>>1228833
匿蹤? 你認真的? 九十度垂尾x2 + 幾乎是筒形甚至略成方形的機身 如果用戶真的當它是匿蹤無人機那用戶的對手會很開心的

大哥 你沒知識至少要有些常識阿 哪怕你不知道平行反射面造成的共振你總知道角反射器吧? 不知道角反射器總知道入射角與反射角吧?
無名24/12/28(六)23:33:37 ID:BJSPeSpMNo.1228837del
BTW,那麼美國有沒有想清楚下決心呢?身為只能看到公開資訊的情弱,我只看到NGAD的反反覆覆,和宣佈B-21就是六代機的高超定義學能力展現。
另外,美國有發展空基的長程匿蹤機預警能力嗎?我不知道。如果要打一場下一代的海空戰,這應該需要吧!
無名24/12/28(六)23:36:02 ID:BJSPeSpMNo.1228839del
>>1228836
顯然你自己看錯XD長距離預警匿蹤為啥自己得匿蹤?自己立個稻草人打沒啥意義吧~
無名24/12/28(六)23:46:40 ID:P5d3arZoNo.1228842del
>>1228839
"匿蹤預警無人機"可是你在 >>1228833 提的 你好歹說"反匿蹤預警無人機"吧

而且你可知道FHSS? 因此匿蹤預警機在如今的科技下是完全可能的,單純要不要做的問題。

你覺得一台載有多方向AESA搭配FHSS信號處理的飛翼機可以是啥? 要是這東西肚子裡還能塞飛彈/炸彈會是啥?
無名24/12/28(六)23:51:54 ID:BJSPeSpMNo.1228844del
>>1228842
好吧,這點回頭檢視,確實是我中文沒說好,讓你誤會了,真是不好意思,請多包涵。
無名24/12/28(六)23:53:15 ID:aV09a59oNo.1228845del
>>1228833
“預警匿蹤”和“匿蹤預警”差很多欸
先講清楚再討論比較好吧
無名24/12/28(六)23:57:27 ID:5vEE0chINo.1228847del
>>1228839
長距離的預警是吧...

這玩具連老美都認為沒有必要了
交由更大隻又便宜E11去了,或著其它型號

戰區預警更是隨便丟個現役戰機就能幹
連電戰夾艙都不用,有LINK就是方便

至於老共丟出來的3發不知道什麼鬼的
你綜觀設計史上也就標上個"實驗"用沒了...
無名24/12/28(六)23:58:39 ID:R0e57iPoNo.1228849del
>>1228834
巨大的翼面積、三角形和三發代表設計目的就是低可探測的超高空和超高速,作為單戰機的存在就可以打BZ了,難道還要學零戰下去繞圈?導彈和無人機不可以下去繞圈嗎?
俯仰到底需要多大頻率?俯仰需要多大角度?俯仰對進氣效率的影響多少?這些不僅要專業的空氣動力學計算,一定要吹很多風洞甚至實際飛行才能確定。
至於所謂構型不能超長時間滯空,一樣要問到底多長是超長?
如果銀杏葉可以飛雙三,什麼機動力?BZ到死就行
無名24/12/29(日)00:05:20 ID:V90QahM2No.1228853del
>>1228842
你確定要拿打算買一百台(照慣例只會更少)每台預估5.5億美元(照慣例大幅超越)的鼕鼕去搞長程匿蹤機預警?只能說闊氣~
如果沒有NGAD,B-21就會是空戰核心。裝好對應設備,他當然遠比老共的雙頭無人機好用,但你還要不要他執行其它任務?
雙頭鳥只需要被扔到廣大的區域,遠遠地看到有匿蹤機來了,通知你的系統上工去;B-21去廣大空域的前線數量不足風險又高(對,雙頭鳥也有風險,但你掉雙頭鳥可怕還是B-21可怕),同時減損執行核心任務的B-21數量。
---何況B-21可能還得帶隊打空戰...(六代機嘛,不是你是誰)
無名24/12/29(日)00:12:05 ID:sKPWVnIoNo.1228856del
>>1228828
無人僚機在應用上很難與匿蹤/高速兩點相容吧
首先匿蹤機帶著無匿蹤的僚機不就主動找人來看自己
再來高速也讓現在常見的無人機難以伴隨
以tb2為例才巡航速130km/hr
就算是A10攻擊機巡航速度都破500km/hr
如果做一架能夠飛2馬赫還匿蹤的無人機那造價也會貴到讓人不想拿去免洗

而且「銀杏」已經塞了三顆ws10(15?)在肚子裡
機身也比過去殲系列肥了不少
續航力和載彈量也是個未知的問題
為了保持匿蹤也很難想像會外掛油箱/彈藥
無名24/12/29(日)00:13:45 ID:V90QahM2No.1228859del
>>1228847
”長距離探測到匿蹤機”的預警,謝謝。
雙頭怪鳥有長波雷達,不夠精準但看得夠長。
戰場在大的要死的太平洋的話,你的載具密度實在高不起來,需要有單位能遠遠地告訴你匿蹤敵機來了,讓你能從長計議好好規劃,免得你能一戰的單位/小隊連參戰都來不及。
無名24/12/29(日)00:15:39 ID:sKPWVnIoNo.1228862del
>>1228853
閃肥作為萬能工作馬好像被完全無視了
戰術高低配目前是美軍很喜歡的作法
以前是f16做各種雜務未來就換閃肥做
無名24/12/29(日)00:17:25 ID:dEGAGlTcNo.1228863del
>>1228849
巨大的翼面積與三角形這兩點沒啥問題,三發雖然有點冷門但可以理解,不合理的就是也只是那上下都有的,互相衝突的進氣口。

你有肋部進氣為什麼不用內部隔板這樣機背可以留的空間更大裝油不好? 你有機背進氣為什麼還要留肋部進氣增加氣動阻力? 你要同時兼顧俯仰角與主翼同水平面的進氣道去修型也是更好的解遮蔽問題直接沒了。

設計就是要講究合理,而一些基礎的合理性都不講究時哪怕造出有那外型的東西也活該被人吐槽。

喔對了展弦比人家中國自己也有做很多研究,就那些論文而言就沒啥奇奇怪怪的...思想。
無名24/12/29(日)00:20:50 ID:yD2RkFqoNo.1228865del
>>1228863

有人猜是發動機還沒有就位,先裝個3台測試一下氣動

之後發動機有了再換回雙發
無名24/12/29(日)00:24:49 ID:V90QahM2No.1228867del
>>1228856
忠誠僚機的概念也是美國人先提的好吧?雖然一開始只把無人機當外置飛彈掛架,但NGAD要搞的漸漸變成飛行性能航程匿蹤性能與有人機相提並論的無人僚機了,成本當然也沒辦法天差地別(便宜也是在同量級內)。
做其它任務的無人機,則可能有各種取捨,不會搞到架架都是忠誠僚機那麼神經病。
比如無人加油機,不匿蹤可能死很快,但你不需要它來個超音速機動,也不用探測敵機;高空長航時無人機進行遠程探測預警,別離主要戰場太近,被打下的心痛度也比較低。
至於特攻隊長帶的隊員,自然是打架雞了。
無名24/12/29(日)00:30:35 ID:h9k.XYuENo.1228869del
>>1228865
這就非常非常不合理了,如果要測氣動那也是先用推力比較不足的發動機加上配重去測試才對,機背進氣道要修掉產生的影響已經大到相當於整個重新設計了。
無名24/12/29(日)00:32:46 ID:V90QahM2No.1228870del
>>1228862
飛得不怎麼快不怎麼高不怎麼遠能載的設備不怎麼多還不怎麼便宜,沒辦法像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帶著多元設備(不同台的多元也是多元)到處灑,不能像B-21帶大尺寸大重量高耗電設備撐很久,也不能像F-22高速趕赴戰場。
如果你大部分任務都用這工作馬接,可能被對手用一百種辦法把你從戰場捶出去。
無名24/12/29(日)00:36:39 ID:yp0BqmvMNo.1228871del
>>1228863
進氣道要從三維的看
無名24/12/29(日)00:37:32 ID:yp0BqmvMNo.1228872del
>>1228871
發動機則是能看得出APU位置,所以可以肯定水平塞在那,也算是合理的

現在沒有完整的背部照片,按照進氣道三維配置,背部的確可以塞翼身融合的油箱
無名24/12/29(日)00:58:39 ID:h9k.XYuENo.1228874del
>>1228871
就是從三維的看機背+機腹自己把所有合理可能給去除了,這完全不是內部修型可能解決的問題。

如果今天只機背或肋部進氣道那中間那台發動機的進氣道無非就是內部隔板的問題,如果今天機腹與機背進氣道都有關閉的可能性那還能說藉由進氣道切換這台神機能在機動與隱身模式下切換(就不討論搭配的可動結構重量問題了)。

問題是這台的進氣道都是固定的,如果要追求隱身性那直接上部進氣道放在機身兩側就好,如果要追求通用性那機背的進氣道就沒意義。

能解釋的一點是高聳的機背進氣道目的是盡量緩解仰角狀態的遮蔽問題,但問題仍然是"為什麼要同時用上兩組功能相互衝突的進氣道?

從隱身/機動/空間利用/改進難度來說三進氣道都不合理,增加非平滑邊緣(進氣口前緣)增加被探測的可能/浪費機體空間與呆重(多一條額外的通道與其隔板)/增加飛行姿態的限制因素(遮蔽風險)/增加氣動優化的難度。
無名24/12/29(日)00:59:33 ID:sKPWVnIoNo.1228875del
>>1228870
便宜不便宜還是看美國找來當冤大頭的小弟有多少願意掏錢當分母
至於性能閃肥各方面都幹不過自家最頂尖的大哥很正常
但目前美國的對手都還無法證實擁有你舉例的這幾架性能相似的假想敵
在數量上又有優勢又有向上提升空間的五代機有那麼不堪那其他五代機不就可以去撞豆腐自殺了
無名24/12/29(日)01:02:44 ID:h9k.XYuENo.1228876del
>>1228872
塞進巨大機背油箱不是不行,可以是很好的方案,但問題在於這台是無垂尾翼身融合機特別怕升力面的改動與干擾... 因此合邏輯的方法是直接往上面塞遮罩與配重去測試而不是多塞一個進氣道...
無名24/12/29(日)07:00:50 ID:9/ufJ77INo.1228885del
>>1228682
就憑美國哪個快死透的製造業?
你忘了波音今年鬧出什麼笑話嗎
無名24/12/29(日)07:00:50 ID:9/ufJ77INo.1228886del
>>1228682
就憑美國哪個快死透的製造業?
你忘了波音今年鬧出什麼笑話嗎
無名24/12/29(日)09:23:21 ID:A0upIyPINo.1228892del
>>1228885
你連波音明年還要擴大生產都不知道?
還覺得可以用來證明你那什麼美國製造業死透的腦補?
我看真正的笑話是你才對
無名24/12/29(日)09:50:24 ID:dX3tgRO6No.1228893del
聽我51區的朋友說
中國生得出這台是因為北京政府有跟外星人合作
無名24/12/29(日)10:29:28 ID:rV8B5VXANo.1228904del
>>1228892
居然還有人幫波音說話ww
是不知道波音現在多慘嗎?
737跟777爛到谷底,把太空人送上太空卻送不回來
一個爛公司擴大生產爛產品,是有什麼好說嘴的?
無名24/12/29(日)10:33:14 ID:RP7suMkMNo.1228906del
>>1228863
我覺得單純要預留空間去裝飛彈而已
如果用腹部三進氣道,飛彈就得縮短或機身拉長
無名24/12/29(日)10:35:02 ID:bs5yX21sNo.1228907del
>>1228906
這理由蠻說服我的
無名24/12/29(日)10:52:04 ID:9ic97vqYNo.1228912del
>>1228904
這樣說我也贊同
但是同級產品你也沒有別家的DM可以挑
若蘋果跟波音都要倒了
美國人肯定是優先救波音
波音是大到不能讓它倒那種
若救不起來也會重新培養新的製造商
無名24/12/29(日)11:36:27 ID:yp0BqmvMNo.1228924del
>>1228876
>>1228906
不是多一個進氣道的問題,是多一顆發動機

三維配置來看就是剛好會有那空間塞油箱在那
這說的並不是適性油箱,是主油箱

然而從飛機體積多少能推算他的航程,所以雙發動機能跑多遠,三發動機不可能跑更遠,或飛更快
無名24/12/29(日)12:04:28 ID:PPPFhGkQNo.1228927del
>>1228893
51區那個羅斯韋爾的貨除了反重力還是逃不了空氣動力學,如圖。
外星文明也有等級,真正等級高的是碟形或虛擬形,中共這方面的言傳及研究目前搞清的是,以現在地球的科技到未來100年都無法復製出正真的UFO ①以目前地球科技到最近的太陽系外星球,即使以光速也要3到4年時間才能到達,外星文明傳達的理論知識是,空間是可以像海綿一樣扭曲和壓縮的,但不同文明等級能做到的不一樣,大多數外星文明還是利用星體間能量奇點區域達到空間壓縮和穿越,少數高等級文明則可以利用飛船本身製造的能量在任一空間扭曲壓縮空間距離,以一光年距離壓縮到零距離,所用到的能量相當於百顆核彈同時引爆,還要考慮這一操作過程防止對周圍星體的擾動。更重要的是時間是不存在的,是人類觀察出來的,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所以空間穿越有可能掉入(以人的視角)其它時間點,也就是所謂的平行宇宙。
②對飛船本身質量的壓縮和空間壓縮,同樣涉及巨大的能量產生和提供,質量能壓縮到輕如紙片,空間壓縮外觀看似一輛汽車大小,裏面大如一間藍球場。
③地球人類本身的人體結構進化和對周圍事物的感知,這涉及到人類對未知宇宙知識真相的理解和擴展。外星飛船並不是儀盤方向盤類操作,而是飛船本身己設定好程序和外星船員人船容入一體的過程修正和幹預,這個容入一體的操作過程以地球人類現在的身體結構跟本承受不了。
④宇宙文明有等級,地球文明目前相當於0.7級,達到1級時是以反重力和星際穿越為標準,達到1級時,地球所有紛爭將消失,因為地球上或宇宙生命的所有紛爭無非兩個,資源和分配。
達到這個等級以目前地球時間將是100年後,但也未比一定能達到,因為很多宇宙文明因毀滅性戰爭中斷。
⑤關於宇宙中生命的意義,就是兩個字 體驗。
無名24/12/29(日)12:07:57 ID:9ic97vqYNo.1228928del
>>1228924
若三發只啟動其中兩發
沒開機的那一顆會不會變成強大的風阻?

印象中,歐洲那邊在80還90年代好像搞過三發的鴨翼實驗機....但找不到照片了
無名24/12/29(日)12:14:53 ID:C67DIMzwNo.1228930del
>>1228904
說到波音今天早上南朝鮮又双叒摔了一架737了
看來波音全面敗退民航機市場已經是指日可待了
無名24/12/29(日)12:17:05 ID:25xVC7ooNo.1228931del
>>1228930
C919可以取代。不敢搭波音了
無名24/12/29(日)12:19:25 ID:K.lxNAuANo.1228933del
>>1228924
理論上肋間進氣道後半開通道引氣是可以允許雙進氣道三發動機的(好不好用另當別論),但這台的構型就是整個不合理到讓人不知怎麼吐槽才好的地步。 衝突的進氣道引發的性能全面弱化/受制才是核心。

而且沖機背進氣道與發動機的離軸量讓人很懷疑要是做衝壓進氣會不會有點太彎了(感覺有可能勉強夠平直?)

只看下半很合理,加上第三台發動機就不明所以,再看上半就整個腦袋當機。

額外提一下當初米廿五會嚇壞洋基佬的原因首先是它的氣動佈局就是合理的,而不是它很酷炫。而這台連氣動佈局都…

還不如那台雙頭無人機,雖然槽點還是不少但總歸能解釋成要裝兩顆大天線的折衷(但AESA時代大不了機頭大一點上下疊放就好功能相同更省空間,而且機身側面也能貼平板額外的機身也是意義不明…)。
無名24/12/29(日)12:20:41 ID:9/ufJ77INo.1228936del
>>1228931
有夠崩w
空巴被你放到哪去了
無名24/12/29(日)12:20:50 ID:9/ufJ77INo.1228937del
>>1228931
有夠崩w
空巴被你放到哪去了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4/12/29(日)12:22:02 ID:35twPHI6No.1228938del
>>1228867

距《Area 88》描绘的"無人戦闘機"已经过去了大约40年.

https://magmix.jp/post/275760

『エリア88』が描いた「無人戦闘機」から約40年
現実ではどこまで実現されているの?

2024/12/29
マグミクス

その嚆矢のひとつと言っても差支えないのが、新谷かおる先生のマンガ『エリア88』に登場した、パイロットの搭乗しないF/A-18A「ホーネット」でしょう。
主人公の「風間真」らと空対空戦闘を行なっています。
無名24/12/29(日)12:23:59 ID:K.lxNAuANo.1228940del
>>1228928
會,除非有bypass通道不然不開機的引擎除了是呆重外還是非常強的阻力源,約等於等進氣道面積的減速板。
無名24/12/29(日)12:25:17 ID:K.lxNAuANo.1228942del
>>1228937

真的崩,新機被吐槽連外星文明都拿來洗板了。
無名24/12/29(日)12:58:09 ID:R.D/8PL6No.1228951del
>>1228937
美國人的龜兒子
日本人的MRJ都被拆了
哪會輪到中國的C919
無名24/12/29(日)13:28:40 ID:9/ufJ77INo.1228956del
>>1228951
不然你要搭737max?遺書寫好了沒
無名24/12/29(日)14:51:12 ID:mksYI1EQNo.1228967del
>>1228870
F35走的路線是不強調速度改強調感知能力
他是首架真正意義上無死角偵測的戰機
全身分布的EODAS,讓飛機駕駛可以隨時掌握周圍情況
配合資料鏈可以形成近乎無死角防禦
自己沒法對付的可以交給僚機、軍艦甚至地面防空
無名24/12/29(日)15:00:47 ID:A0upIyPINo.1228969del
>>1228956
低能www
每天都有幾百架737MAX系列在天上飛 甚至有一大批都是貴國採購使用的
請問你們的遺書寫好沒?
啊不對不用寫反正再怎麼樣遇難人數也就3X個剩下的黨直接給你們入土為安就好www
無名24/12/29(日)15:49:03 ID:9/ufJ77INo.1228972del
>>1228969
笑死,中華民國有一大堆空巴可以搭
你是哪一國的垃圾才要去搭一大堆問題的波音?
777x垃圾到測試機的引擎結構有裂縫
無名24/12/29(日)16:18:48 ID:cc7JBNJENo.1228974del
>>1228956
今天有人座波音出事故開玩笑要不要講遺言
結果真的來不及講遺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1229/2882532.htm?from=ettoday_app
波音 :還有幾天又撐過一年了!
2024 :
無名24/12/29(日)16:55:36 ID:V90QahM2No.1228976del
>>1228967
機載設備你可以裝,他可以裝,誰都可以裝。
但物理性能不夠強就是不夠強,不是你機載設備升級能彌補的。
F-35是JSF,強調多型通用和打擊的戰機,是在阿美天下無敵時想以通用性省點錢的決策。
彼時肉眼可見的敵人不是衰就是菜,即使攻勢制空用既有裝備搭配F-35也能輕鬆辦到,驅趕敵機也不需真五代(預警機+F-15夠啦),有所取捨的適度匿蹤+遠強於對手的機載設備和飛彈,也不怕對手來打空戰,簡直是效費比的典範了。
而且,美國的研發能力和資源也是無敵的,苗頭不對了搞針對性研發,也足以後來居上,扼殺對手的努力,萬無一失不是?
只是歷史沒有這麼走,預設對手都跟以前想的差很多了,肥電依然是肥電,而整天探討個沒完的下一代空戰仍舊探討下去。
無名24/12/29(日)17:11:59 ID:yp0BqmvMNo.1228984del
>>1228976
恩...我想了想從前蘇聯裝備到現在
一直輸給老美的都是資訊阿

老美也不是沒作過超強的一體機
最後就是能用上的地方也用不上

從核子打擊、防空飛彈體系全都是一體統合需求
單機超強也還是要其它單位輔助
不如降成全都可以互相輔助更好
無名24/12/29(日)17:12:12 ID:mksYI1EQNo.1228985del
>>1228976
空戰首先要求是找的到敵人
F35在這方面算是做到極致
至於機動性F35A優於F16僅次於F22
且正面匿蹤還優於F22
真正有問題的F35B和C
他們因為設計失誤導致被限制飛行速度
但光電依舊能和F35A並列
無名24/12/29(日)18:45:00 ID:dODvlmv.No.1228989del
>>1228976
第一句就錯了, 沒有升級空間就是沒有,
所以F22機體天下無敵還是沒辦法改裝應付下一代需求,
只有靠升限打氣球, 撐到下一代戰機出來

至於扯三小"歷史沒有這麼走"的, google用不了,
可以在版上找找單是今年美國單是在空對空有公開了多少新玩意
這幾年新玩意出得比軍模還快很多
今年支那還來個聖誕禮物, 美軍下年的經費有著落了
無名24/12/29(日)18:57:43 ID:gDTqXwzkNo.1228991del
>>1228985
>機動性F35A優於F16
SEP表對照拿出來看看...
感覺有人在談夢中的F3524/12/29(日)19:39:50 ID:V90QahM2No.1228996del
>>1228989
肥電之所以是肥電,就是以相對小的尺寸塞好塞滿,塞到都變形凹空間了,然後現在有人說它升級空間大...
去找張五代機俯視圖對比吧!肥電可以是五代冠軍,如果比的是單位面積質量的話。
所謂肥電的升級也只是邊生產邊發展計畫預定應有的能力,然後這樣都幹不好:
https://www.google.com/amp/s/def.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4644222
美空軍空對空新玩意啊,你是說標準改的空對空嗎?XD
讓人緬懷當年伊朗風範呢~(拿鷹式掛F-14身上)
無名24/12/29(日)19:52:39 ID:ZbE7JZYENo.1229001del
咦?好像有小朋友不知道早在越戰期間標準飛彈就被改成空射反輻射飛彈了哦?

呵呵呵呵呵,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嘻皮笑臉地看著小朋友大放厥詞真是紓壓。
無名24/12/29(日)20:01:24 ID:dX3tgRO6No.1229005del
台灣末日將近
美國是否已開始撤僑
後備役砲灰要去哪集合有人知道嗎
無名24/12/29(日)20:03:53 ID:drAg25RINo.1229007del
>>1228996
戰機本來就不會有多少空隙讓你裝新東西
所以四代機升級很多時候不是外掛夾艙
就是直接拔硬體換上新玩具
前者五代機玩不了,後者跟你有多少匯排流關係還比較大
無名24/12/29(日)20:11:02 ID:xuLGsqWQNo.1229008del
>>1229001
喜歡扛標準去打空戰的人,就祝他扛得開心吧!
同樣打超長程,別人電線桿,我卻是油桶...
無名24/12/29(日)20:15:09 ID:drAg25RINo.1229009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hGjqSA2ls&t=92s
說真的F35A表現哪裡爛了...
無名24/12/29(日)20:17:49 ID:drAg25RINo.1229010del
>>1229007
打錯字啦,是匯流排...
無名24/12/29(日)20:19:16 ID:xzYa5YfMNo.1229011del
>>1229005
趕快去福建平潭領中國身分證
搶先去領台青補助,這麼簡單也不會
只會上島打手槍,有夠丟臉
無名24/12/29(日)20:30:44 ID:mQgPSBkENo.1229016del
舊聞

美國空戰司令部司令Mark D. Kelly,2021年:中國恐比美國先獲得六代機
https://www.airandspaceforces.com/kelly-worries-f-35-flying-costs-wont-hit-target-and-that-china-may-get-ngad-first/

Mark D. Kelly,2022年:中國對六代機的看法和美國相同,他們不是傻瓜,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於六代機他們正在按計劃行事
https://www.airandspaceforces.com/china-knows-what-its-doing-pursuing-fighter-similar-to-ngad-kelly-says/
無名24/12/29(日)20:53:25 ID:MITm1wHENo.1229021del
無名24/12/29(日)21:09:37 ID:WC4WR8fcNo.1229024del
>>1229011
領了以後被派去打台灣怎麼辦?
無名24/12/29(日)21:13:27 ID:DuNwaN6YNo.1229025del
成語教學:衣錦還鄉
無名24/12/29(日)22:42:32 ID:CCot72XsNo.1229035del
>>1228863
所以還是在“我尋思”,設計本身就要有所取捨。
你提的什麼2個進氣分三路,永遠比2小,因為俯仰也一樣受到進氣影響。
3個進氣口進氣量是3,如果不同角度俯仰影響上或下進氣道,代表進氣量2-3之間來回擺動,還是比2大。
另外氣動阻力和進氣量你到底搞清楚要哪個沒有?常規噴氣發動機沒有橫截面就沒有進氣量。只要又要還要不過是鍵盤俠的思維方式而已。
無名24/12/29(日)23:48:24 ID:QqHyFI5INo.1229044del
無名24/12/30(一)01:59:12 ID:HgkGMXbYNo.1229060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qUvCnWcrk
說真的F35這表現已經超過F16了吧
無名24/12/30(一)02:57:38 ID:lD8aHq7ANo.1229062del
別氣餒,我們有ADF和織女星,再不然也有台積電。
無名24/12/30(一)06:05:18 ID:1rqAeaJkNo.1229072del
>>1229035
比二大? 你知道遮蔽後產生的低壓區對引擎影響可以多大嗎(輕則喘振重則直接熄火)? 你知道一個進氣道如果沒有引擎進行排氣產生的正壓與風阻會有什麼影響嗎?

就假設三個進氣道都有各自的可調引氣隔板將非運轉引擎對應的進氣排掉好了 那有什麼理由不直接在兩個加萊特進氣道的後部以對稱隔板操作? 嫌呆重與氣動阻力不夠多?

還沖壓爆震,那東西對末端噴口的型態相對敏感就算噴口不做成圓的也要盡可能做到軸對稱才不會發生爆震波的合併甚至崩潰,你倒說說那噴嘴藏哪去了。

還是空氣遇上中國飛機行為就會被神秘力量影響跟其它飛機遇上的流體行為不一樣?

另一架試驗機沒被吐槽的原因就是它構型合理,雖然看起來就是拔了垂尾的五代機但氣動上它沒大毛病,因此沒人嘴它。
無名24/12/30(一)12:57:19 ID:HgkGMXbYNo.1229097del
>>1228996
那不是擠到變形,而是在設法在匿蹤同時增加靜不定
無名24/12/30(一)18:40:13 ID:fQMKx3qkNo.1229119del
無名24/12/30(一)18:43:01 ID:YVtEqUDoNo.1229120del
>>1229119
你的金融水準跟習維尼一樣
無名24/12/30(一)18:53:19 ID:.BgPWJGsNo.1229122del
>>1229119
鳴鏑系列的無人機?
無名24/12/30(一)18:57:24 ID:WI.3RLmgNo.1229123del
>>1229119
中國總能在聖誕節給美國整點大活
無名24/12/30(一)18:59:41 ID:c6HpU5uMNo.1229124del
>>1229072
不妨說說有多影響啊?靠“俺尋思”?成都靠風洞和流體計算,你靠肉眼mk2更牛。
俯仰三十度影響和俯仰60度大概一样吧
無名24/12/30(一)18:59:44 ID:c6HpU5uMNo.1229125del
>>1229072
不妨說說有多影響啊?靠“俺尋思”?成都靠風洞和流體計算,你靠肉眼mk2更牛。
俯仰三十度影響和俯仰60度大概一样吧
無名24/12/30(一)19:23:19 ID:fQMKx3qkNo.1229126del
>>1229119
用大屏看太震憾了,這速度飛彈能追得上?看起來像UFO
無名24/12/30(一)19:41:53 ID:sqb0Jp1cNo.1229128del
看來人類未來將由中國人帶領前進
習近平主席將領導地球80億人向全宇宙進行大遠征
今後中國將會掌握更多核心科技
比如核融合反物質115號元素戴森球甚至主動製造控制黑洞蟲洞中子星
我想近年將會研發星際戰士成立戰團並成為解放軍主力
2027台海戰役將會展露頭角
空投數百名星際戰士就可征服台灣掃平2300萬台灣人
未來待續。。。
無名24/12/30(一)19:55:21 ID:hvPWBwf2No.1229131del
>>1229125
你是不是接下來要拿合理多的新機來說嘴成飛的那台的疑慮? 那你倒是提出那幾個疑慮的解決方案聽聽? 硬要堅持上下進氣合理那請你提出合理的理由來說明為什麼要使用這種構型(你飛直線倒也可以)

不過那滿天新機的影片光從翼型能判斷高速飛行的是另外一款而非原PO的新機 可以確定是雙發 大概率是沖壓發動機 可能有爆震輔助推力輸出(是否是旋轉爆震先保留 有間斷性凝結尾的影片因此無法排除是脈衝爆震) 那台剩下的疑慮還是迴轉半徑(G-LOC)/熱問題(摩擦生熱是無法避免的問題 兩馬赫的表面溫度就是攝氏100度 三馬赫大概是攝氏300度 這麼高溫表面的熱訊號要如何隱蔽)/部件壽命問題(爆震引擎的燒蝕問題)

當然最無恥的傢伙鐵定會拿米廿五的歷史來說這是一次性作秀表演就是全程開加力 但這部分就暫且不討論先假定這真是沖壓引擎加上爆震輔助唄
無名24/12/30(一)21:19:30 ID:hvPWBwf2No.1229133del
>>1229126
雖說不是故意潑你冷水 但關鍵會是飛行高度與音爆有無 如果當天附近沒有漫天音爆的話那就能篤定是相對低空的亞音速飛行

如果當天有漫天音爆的話才有繼續討論的必要
無名24/12/30(一)22:04:08 ID:HSoE64egNo.1229138del
無名24/12/30(一)22:09:14 ID:HSoE64egNo.1229141del
無名24/12/30(一)22:29:06 ID:c6HpU5uMNo.1229158del
>>1229131
疑慮?我們不能肉眼判定進氣道設計的問題。成都靠流體設計和風洞吹完以後讓一台36011號原型機上去實測,不是什麼36001號機。
可能性包括:三進氣口在機動時候仍然超過雙進氣口的效率,好處大於死重;三進氣口設計完全超越雙進氣口的優越;上下進氣道設計獲得更多裝彈空間;上部引擎用於提供nMW級別大功率電源;後期目標沖壓發動機獲得超高音速等等。
想知道方案?考到航空動力學博士然後去應聘不就行了。
氣動加熱也是目前沒有辦法目測的,但是前置兩個巨大的光學窗口證明設計人員有考慮了高速氣動加熱的問題。至於到多少速度的問題事實上也和高度充分相關,靠巨大的翼面積和高進氣量才能爬到足夠高的地方,降低空氣密度下降帶來的發動機效率下降、振喘甚至熄火,而足夠的高度帶來的空氣密度下降與低溫更可以減少氣動加熱帶來問題同時還能提高空速
。2萬不行就3萬,也許3萬5,這個時候考慮俯仰?直接考慮進氣量夠不夠吧。
全世界的愛好者都在談論銀杏葉(因為夠清晰),大概你是第一個靠目測覺得三進氣俯仰就會熄火的。
無名24/12/30(一)22:41:44 ID:uo99ZzlQNo.1229167del
>>1229138
首先音爆雲不一定是肉眼可見的, 但是以中氣層來說氣體過烯薄因此不用特別討論。(氧氣不夠總沒辦法無中生有,你總不能指望燃料自己燃燒。)

平流層內的高超音速音爆哪怕產生的高度再高地面仍然是普通人可以感知的程度,因此這部分如果沒有音爆那就不用討論了,而有音爆的話仍然得思考飛行高度產生的視覺效果。

最後是飛行員G-LOC的問題,人體是有極限的,除非有其它證據這次是無人飛行那另當別論但這部分必須考慮進去。

再來是旋爆震發動機因為是不間斷穩定輸出,不可能出現分節凝結尾,因此脈衝爆震的可能性較大一些。

還有只要知道影片拍攝時間就能從尾跡雲的反射光譜逆推高度,但這畢竟不是像三進氣道的合理性與J20的折衷點這麼直觀的問題。

還有脈衝爆震引擎因為不對噴口型態太敏感,雖然性能沒法像旋爆震一樣頂天但不失為隱身機更好的選擇。
無名24/12/30(一)22:46:47 ID:dzmTD62MNo.1229171del
目前看來就是概念機在試飛測試
結果對岸網友越吹越扯,什麼已經秘密大規模列裝,或是能飛五馬赫以上進行高超音速飛行
最扯的是.能切換旋轉爆震火箭引擎飛上軌道打衛星都來了
無名24/12/30(一)22:50:15 ID:uo99ZzlQNo.1229173del
>>1229158
我是說最重的遮蔽後果,只要確保飛行姿態不會遮擋那自然無妨(但這就是限制飛行姿態的問題同樣牽扯機動的問題)

銀杏機背進氣一堆人都在討論問題這個奇怪問題國外網站上不了連B站也有人提到為何不直接從兩側引氣(然後就是像你這樣說發問者不懂)

相關專業 鄙人才疏學淺在學習生涯受到的鞭策或許還不夠吧 只敢自稱稍微接觸過或許略懂些皮毛而已
無名24/12/30(一)23:03:04 ID:uo99ZzlQNo.1229175del
>>1229171
還有影像分析藉由移動物體與參照物(例如凝結尾)進行移動速率估測是很基礎的操作,估計這部分很快就會有人貼結果了。
無名24/12/30(一)23:52:54 ID:c6HpU5uMNo.1229176del
>>1229173
這是老外討論的轉載:
飛機的任何一部分都不是多餘的,設計師出於某種“必要”妥協或者選擇:
1不需要寬頻隱身,則無需拆除垂直穩定器——獲得更高機動
2如果不需要大推力,則無需三引擎
3不需要大載重則可以把飛機做小台緊湊
4不需要快速爬升更高高度則全部設計背部進氣
5不需要超音速則無需三角翼,直接改B2飛翼構型,亦無需雙嘉萊特,可以獲得超大航程和更低RCS——放大版的GJ11
6不需要大型傳感器則可以放棄保型雷達和光學窗口
7不需要相對高機動力則無需後翼設置6個巨大的動作器和3個TVC噴口
事實上現在就是都放上去做實測,代表設計師想要一款超音速、超高度、大動力、大載彈、寬頻隱身同時具有較高機動力的“戰鬥機”
無名24/12/31(二)00:32:57 ID:OQ037HRENo.1229177del
>>1229176
有得必有失,成飛這架的問題是得不償失
所有缺點加在一起成了四不像,所以才會讓人看不懂在幹嘛
無名24/12/31(二)00:44:38 ID:CFPyeYIMNo.1229178del
>>1229177
問題是你們通過眼睛十分嚴謹的給出了結論,而成都飛機設計師在做實操。
所以看不懂才是對的。
很簡單,你所質疑的最大的一點就是上下進氣口的問題,但是只要在發動機不振喘的邊界以外,3進氣口大於2進氣口的效率,你們的質疑就是毫無意義的。
至於什麼是發動機不振喘的邊界——俺尋思和專業設計師該相信什麼你自己根據你的專業選就好了
無名24/12/31(二)00:51:24 ID:CFPyeYIMNo.1229179del
>>1229177
按照你的理論,事實上任何 一台戰鬥機都會遇到進氣口的問題,2進氣口的進氣效率永遠只能≤2,現在成都覺得≤3比2好。
什麼是最合適的只有設計師設計原型機上去飛,試飛官飛完極限操作以後才知道
另外6代機是否還有那種超“高”機動的需求?如果銀杏葉始終在2馬赫巡航,基本就是6g以下足夠應付任何交戰了。蘇35飛9g面對aim120也沒有意義.
無名24/12/31(二)00:54:24 ID:OQ037HRENo.1229180del
>>1229177
說的具體點就是上方進氣道缺點會削減兩側進氣道優點
而兩側進氣道亦會削減上方進氣道的優點
很多時候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無名24/12/31(二)01:02:15 ID:OQ037HRENo.1229182del
>>1229178
我不是上面那位,但我要說
你有沒有想過有些東西已經基本到不用做實機也會知道結果
還有設計這種東西有時候會被我全都要的天才長官給影響

https://zhuanlan.zhihu.com/p/572610921
無名24/12/31(二)02:51:22 ID:eh.gHvNwNo.1229183del
>>1229179
始終在兩馬赫巡航... 假設神奇的操控性讓飛行員成為限制因素 假設飛行員都可以長時間撐住9G 切線速度~680m/s 向心加速度=9G~88.2m/s^2

88.2m/s^2=(680^2)/R 半徑約等於5.2km(也就是繞一個直徑10.4km的大圓) 調頭需要24秒...

---

順便幫你算一下假如你衝上三/四馬赫需要的數據

三馬赫:迴轉半徑將近12公里 調頭需要的時間大概36秒
四馬赫:迴轉半徑將近21公里 調頭需要的時間大概48秒

這還是"最好狀況" 不是說要飛行員去狗鬥 但是這半分鐘到一分鐘起跳的時間窗口 無垂尾布局不可能拚極限的機動力 代表的事情會是什麼?

喔 同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在直線加速時因此就算是只飛直線每馬赫的速度也得花34秒來提升不然駕駛也會昏過去

---

就是隨便算算 只要有國中物理就能算出來的東西現代人應該不至於無法理解吧?
無名24/12/31(二)02:52:57 ID:eh.gHvNwNo.1229184del
>>1229179
你面對迎面來襲的飛彈總要調頭的吧? 還是要學俄國空天軍用載具攔截飛彈?
無名24/12/31(二)03:58:43 ID:4f0sPg2UNo.1229187del
>>1229138
然後有張圖影片中背景中高於飛行軌跡的雲層是高雲族的捲雲/捲積雲 其下則是高積雲 可以直接由此判斷飛行高度必然位於13km(捲雲/捲積雲的雲底高度)與7km(高積雲的雲頂上限)之間

沒費時間去分析飛行速率 不過看影片也有確認音爆因此飛行速率至少有超音速
無名24/12/31(二)05:40:44 ID:OGwr.MccNo.1229189del
>>1229182
你有沒有想過做這玩意的機構成功發展過殲十/殲二十/FC-1和一大堆其它飛行載具,無論前緣探索或實用產品都有卓著成績,而有的網友會的只有拿著自己的認知要求世界遵從?
這也不必說啥銀杏葉,從殲二十太長是戰轟、有前翼不能隱身,以及更古早的ASBM不存在,每一次都有網友信誓旦旦地說別人不懂工程不懂物理不懂氣動不懂電波,滿足於自己的夸夸大論,可是世界前進的腳步不會因他們而停下任何一分一毫。
其實真有工程實踐的經驗的話,就知道真實世界有多複雜,體認過細節能帶來多大差異,懂得尊重現實了。
無名24/12/31(二)09:36:30 ID:U.qPqHf.No.1229199del
>>1229180
不妨說清怎麼削減的如何?當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0.8個魚和0.6個熊掌是不是比1條魚或者1個熊掌好一些?
>>1229182
知乎?編出你的故事嗎?知乎想必建設全套風洞外加超算跑流體。事實上天才長官肯定有,樓下就是這種天才,國中數學一算就能解決問題,至於設計師要不要讓試飛官去飛極限,問設計師就好。
>>1229183
騾馬、波音投的標全都是無尾結構,想必一定是國中畢業的天才指揮官在指揮。問題就是機動對AIM120,aim174,aim260有用?飛彈越射越遠,機動越來越超過直立猿,狗斗是嫌自己腦袋不夠漿糊?忠誠僚機又是幹什麼的?
巡航速度2馬赫調頭要多少秒沒關係,BZ沒學過?有本事F35開1.6M跑跑試試。
>>1229184
超時空刷新的飛彈嗎?B2想必對迎面而來的.50子彈毫無抵抗能力。首先你要有本事在5-6萬尺高度去找這片銀杏葉,其次賭對方2馬赫發射的導彈毫無威脅,然後為什麼要調頭,以為是拍捍衛戰士3?所有機動靠的是離軸浪費飛彈的能量,干擾飛彈鎖定而已,超音速機動離軸更大,飛彈20-30秒燃燒能量根本不夠追。更不必說對方是全頻隱身,隨便干擾一下就完了。
無名24/12/31(二)10:14:39 ID:YK1XsijANo.1229200del
美國必將完蛋,因為美國已經印度化,大批美企CEO被能說會道印度裔霸占,然後裙帶關系招一大批眼高手低的印度人,排擠嘴拙只會爆肝做事的華人,阿三的民族性的特點即是沒有"恥辱心",則沒有誠信和責任心。然而這種價值觀己傳染給美國主流社會,NASN狂要月土可證,雖然不知道恥辱感有什麼優劣,但它是東亞民族性的低層邏輯。
至於現在潤美華人,除了少數真正精英,有太多貪官傳移財產的親屬,也正是習大打擊的對象,所以這幫華人除了反中嘴炮囗嗨也幫不了美。
其它走線潤美的華人,大多都是投資失敗欠債或擼光銀行貸光跑路的,這幫華人有的只為生計也有真正的精英只是運氣不佳,這是個人生存自由選擇暫且不談。
正真像"錢學森"那樣的華人精英有,但被美亞太細分化不會被重用。
本土美國白人只做高薪輕責的工作,爆肝工作門都沒有,然而資本軍工聯合體己沒有核心實力支撐老美去收割世界,化不了美債,全世界美元都回流爆倉美國,各州之間為切割美債則會推行州貨幣。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13SFYuEk6?buvid=XX1B679118BA74305B2D8C6AA60683D41B4AB&from_spmid=search.search-result.0.0&is_story_h5=false&mid=6hXas2%2BR%2FWcdkSzqfQ5xnw%3D%3D&p=1&plat_id=11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ession_id=affeac0b-2dc0-477a-b3dd-c3a66ab0b38e&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spmid=united.player-video-detail.0.0&timestamp=1735607740&unique_k=uHzW96N&up_id=1263592694
無名24/12/31(二)11:10:37 ID:rh9lpziQNo.1229201del
>>1229182
你假如說沈飛還有一點可信度,但是拿到成飛我只能說別想太多了
他們真的廢到那種程度早就被沈飛幹掉了,要知道當年PRC可是全力扶植沈飛,那怕他們文革出再多包 SU27案子還是完整餵給他們
無名24/12/31(二)11:20:26 ID:grLY82pcNo.1229203del
>>1229199
如果飛彈不可逃逸距離外,那機動是有用的
迅速掉頭改變飛行路線,可以讓飛彈多耗點燃料
尤其現在飛彈很多會把慣性飛行距離算進去
無名24/12/31(二)12:06:04 ID:U.qPqHf.No.1229205del
>>1229203
是的,所以現在都在玩CCA,忠誠僚機,A射b導,想法就是盡可能擴大不可逃逸區。然後導彈不斷提高動力射程,多種模式也是為了擴大不可逃逸區。
不過有超巡和全頻段隱身,也可以壓縮不可逃逸區,頂多不進去就是,機動不需要那麼大的G數
無名24/12/31(二)13:43:41 ID:grLY82pcNo.1229209del
>>1229205
半個題外話,飛彈射程是”很妙的”
以海麻雀和標一來說,兩者最大射程都是40公里
但前者燃料只夠飛19公里,後續21公里完全依靠慣性在飛,後者卻依靠飛40公里
另外F14駕駛當年嘴過,AIM120最大射程是用慣性飛行去湊數的,到尾巴時已經沒啥動力,但鳳凰到尾巴時仍動力滿滿
所以同樣射程的飛彈不可逃逸距離,可能落差相當大
無名24/12/31(二)13:44:38 ID:grLY82pcNo.1229210del
>>1229209
後者卻依靠燃料飛40公里
無名24/12/31(二)13:54:53 ID:dXNrTyBMNo.1229212del
>>1229200
中國會贏。
無名24/12/31(二)14:03:03 ID:hRt1CbuUNo.1229215del
>>1229210
標一很大一顆哩
無名24/12/31(二)14:14:41 ID:U.qPqHf.No.1229217del
>>1229209

其實還有影響因素:高度和速度,當然如果比較老實的國家可能會有包絡線,但是這個真實度不如戰雷選手爆料
無名24/12/31(二)14:18:33 ID:D/.LQqYoNo.1229218del
無名24/12/31(二)14:53:44 ID:gtlC4RkENo.1229221del
>>1229218
這張圖就可以確定是脈衝爆震而非旋爆震了,算是合理的老科技應用。問題在於超高速的代價如果是連閃避飛彈的能力都要放棄,那這就可能發生因噎廢食的窘境。
無名24/12/31(二)15:11:40 ID:XMyMJV.6No.1229222del
>>1229199
啊對對對,又跳回人家吹風洞跑運算因此一定行,那我也跳回請問這種設計合理理由? 到頭來你也講不出。

算給你看破你防了? 高超就不是需要注重生存率的載具的合理方案(兩馬赫的調頭就要半分鐘,考慮到飛彈來襲方向問題你不覺得這半分鐘的前15秒主動接近飛彈似乎有哪裡怪怪的? 還是你以為隱身機就可以無視探測距離貼臉都沒反應?

人家無尾可沒愚蠢的三進氣道。

想要護航就先把三氣道的合理理由給掰出一個唄。
無名24/12/31(二)15:29:10 ID:U.qPqHf.No.1229227del
>>1229222
我的知識水平告訴不靠超算風洞靠肉眼就是不科學,不然咧。之前列了一堆理由,你是只憑眼睛就否定,難道像戰雷選手一樣給你報個料才算。
發現總是像二極管一樣,2馬赫超巡=永遠只能飛2馬赫,影響進氣效率=熄火,很棒的推理。
至於貼臉,那麼當年殲8顯然可以迎頭攻擊F22必勝,零式貼臉B2一樣爽贏,至於怎麼貼臉,不需要管就是了。

根據你的說法,無尾上下進氣道顯然不用俯仰,騾馬和波音真愚蠢,放下面兩引擎必然熄火。
無名24/12/31(二)15:31:00 ID:OGwr.MccNo.1229228del
>>1229222
極為可笑。611所連路邊的呱呱叫都聽不到,還需要普通網友來護啥航?自我意識過剩啊~
三引擎的銀杏葉高速往前飛去,聽不到遠處的下方有個聲音:“你們不對!不照我說的,就是蠢!”
沒有比這畫面更可笑的了。
無名24/12/31(二)16:06:31 ID:Q3H3MRcMNo.1229235del
標準那麼低會飛就可以讓小粉紅高潮
改天習維尼折一架紙飛機拋出去能飛不就被小粉紅吹成什麼美國難望項背的八九六四代機了
無名24/12/31(二)16:19:22 ID:tgYaxwj.No.1229236del
無名24/12/31(二)16:28:19 ID:t68ZyaEYNo.1229238del
>>1229227
我看哪天西瓜從香蕉樹上長出來你也會說不靠dna判定只靠肉眼就是不科學
無名24/12/31(二)17:15:30 ID:SLGQof.6No.1229243del
中國已正式踏入一級文明
未來全銀河系都屬於中國
無名24/12/31(二)17:24:26 ID:U.qPqHf.No.1229244del
>>1229238
知道了,肉眼鑒定比較強就是,做動作必然熄火,加油。
無名24/12/31(二)17:26:59 ID:fEoMKk8gNo.1229245del
>>1229235
說到力大磚飛
想到某個學校辦紙飛機大賽, 結果揉成紙球用力丟出去的拿了冠軍
無名24/12/31(二)18:26:49 ID:XMyMJV.6No.1229249del
>>1229238
你還真別說,之前公司接了開發項目去對岸出差,他們很多人真的不信科學常識只信造出來的東西,只要造出外觀好像有用的殼子連政府經費都要得到,就不知道山西政府資助的某個永動機項目”進展”如何了。

不過造出脈衝爆震/大台的單爆轟波旋爆震引擎倒是不意外就是了,這倆都是只要尺寸夠大/不要求各項指標極限物理定律都會自動幫工程師解決問題的項目,但問題仍然是部件尺寸/度問題
無名24/12/31(二)18:44:41 ID:1w9v2cmgNo.1229251del
>>1229249
喔...原來你把自己生活圈內的低端跟成飛工程師劃上等號了
也難怪你會有這種看法,畢竟你接觸的層次...
無名24/12/31(二)20:18:16 ID:QUwT5BYMNo.1229256del
無名24/12/31(二)20:44:57 ID:QUwT5BYMNo.1229258del
無名25/01/01(三)02:22:55 ID:HgsffPpENo.1229274del
說一下自己的猜想
以前島上有芭樂消息說殲20是戰轟機
設計理念是用高速和匿蹤來減少反應時間
如果照這個概念下去猜測成飛六代機的設計理念
有可能是架更加匿蹤的高速戰轟機
透過匿蹤和三引擎大幅縮減反應時間
無名25/01/01(三)04:41:25 ID:pgmU5m7ANo.1229276del
>>1229274
設計理念大概都會是極高速與隱身或是大載荷長航程長滯空的多層防禦與隱身二者擇一,不過以越戰與近代/現代空戰紀錄而言極高速的優勢可能比較有限(制空維持/接戰目標轉換/熱訊號隱蔽),當然快到敵人來不及反應也是一種可能的方案但此時戰略容錯性相對低(到頭來還是迴轉率/角速度問題),你的飛行路線經過越多防空陣地就越危險,哪怕快到從後方追不上前方的來襲總要在意的。

是說不得不上三發還用上下進氣道,有一個姑且說得通的狀況是肋部進氣道無法足夠平滑地引氣至中央發動機只好在機背上接進氣道,但這就變成假如有推力足夠的引擎為何要折衷的問題。

還有PDE受制於單位時間噴氣量,多管可以把爆震波輸出頻率拉高但是單次輸出降低,因此與傳統小旁通比性能差異相對不明顯而大多數國家都選擇跳過PDE的應用直接挑戰RDE。目前流出的影像從明顯尾噴的分節可以判斷是PDE的狀況下也能討論其可以合理預期的性能上限(可以有提升,但PDE能帶來的提升與可以/適合應用的場景也得考量)。
無名25/01/01(三)06:00:17 ID:QgNQtmOcNo.1229277del
其實想的簡單一點,這架就是裝了三台ws1x、超巡和匿蹤要求更高、可以往返關島的戰轟機,就算它只能用經國號極速的1.8M持續超巡那也很可怕了...裝三台發動機的理由跟三引擎客機一樣,兩台發動機不夠用、四台太耗油。氣動效率之類的指標反而次要,反正這些匿蹤機的氣動效率跟常規飛機比都不怎麼樣。
無名25/01/01(三)07:10:59 ID:OshV7cXANo.1229278del
>>1229274
島上的芭樂,就是芭樂XD
戰轟機會長F-35那樣子,盡可能弄出能裝大力丸...大尺寸彈藥的彈艙,不然轟啥?即使外型變扭曲了也在所不惜。引擎因為飛機重了(塞油塞彈藥)只好儘量拼推力,然後搞高旁通比的,高速就算了。
啥?你有兩粒引擎?那得塞更大更多的彈藥啊。
你看殲二十一副貧乳大個子模樣,像戰轟嗎?
事實上,殲二十還有個讓對岸網友遺憾的地方,就是連空空彈都帶太少了(四長二短)。
無名25/01/01(三)09:07:25 ID:vC9DB8JgNo.1229281del
>>1229274
我想問你
三引擎下能放多少彈藥
無名25/01/01(三)10:05:14 ID:sArfQuBYNo.1229285del
>>1229281
現在看上去有2小2大彈艙門
以發動機相對大小換算
最少最少可以塞入PL-15各1在加上2x3
大彈艙也可能塞成2x4,也就是8顆~10顆PL-15
無名25/01/01(三)10:08:32 ID:sArfQuBYNo.1229287del
>>1229281
但是這種構型不太可能會是戰鬥機
因此你也可以當作他能塞2~4顆大型飛彈
無名25/01/01(三)11:50:28 ID:rWxU9Oq.No.1229288del
>>1229278
F35那不是外型扭曲
而是機動性和匿蹤兼具的設計
人家沒有向量噴嘴注定得用這種方式增加機動

另外F35的彈艙其實也不大
F35的戰轟概念是人均野鼬機
利用匿蹤和電戰把敵人雷達站炸掉
這一概念下比起容量更重要匿蹤和電戰
其次是飛彈性能
無名25/01/01(三)12:15:13 ID:HgsffPpENo.1229290del
>>1229278
他的原話大致上是說殲20是要能夠第一時間高速突防
炸雷達站、飛彈基地、機場、港口和船艦
利用高速和匿蹤增加生存性
照此概念殲20會是可以帶反輻射飛彈、空射巡弋飛彈和空射反艦飛彈的高速匿蹤戰轟機
無名25/01/01(三)12:37:24 ID:3WWwOjIQNo.1229292del
石破茂擬暫緩訪美,稱「訪華極重要」2025/1/1
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政治漣漪效應持續擴散中
連日本都開始髮夾彎了,心目中美國爸爸神的地位開始動搖了
殖民地人心態,日本人和台灣人都是吃硬不吃軟
自珠海航展後,中國一大堆軍武科技大爆發
美國的軍事霸權逐漸一點一點剝落坍方中
神也會流血
中國六代機問世,讓很多國家意識到他們再也追不上中國了
無名25/01/01(三)13:05:48 ID:OshV7cXANo.1229295del
>>1229288
請看本來肥電不肥時的長相,再想想本來規劃的設計是啥樣。
當你想要人家單引擎小尺寸卻要匿蹤掛載美軍至愛兩千磅或NSM還得保有可接受航程時,你就得有所犧牲。
F-35辦得到很多殲20辦不到的事,反過來它得付出代價。
無名25/01/01(三)13:07:34 ID:OshV7cXANo.1229296del
>>1229295
肥電的肚子就像中年人的啤酒肚,回不去了~
無名25/01/01(三)13:12:26 ID:OshV7cXANo.1229297del
>>1229290
那是點穴作戰,以小型少量的彈藥可達成任務,而戰轟得能“給我狠狠的打”。
點穴只是癱瘓對手/降低對手能力,消滅對手給後面的夥伴來。
無名25/01/01(三)13:21:57 ID:HgsffPpENo.1229298del
>>1229297
戰轟也有在兼差點穴的,共軍飛豹就是這樣的角色
要講的話F2也是類似這樣的定位
無名25/01/01(三)13:57:04 ID:sArfQuBYNo.1229302del
>>1229295
所以共軍他們塞到三顆才可以幹肥閃一顆的事情了
如果肥閃塞到兩顆...共軍就要上長征......
無名25/01/01(三)14:02:30 ID:HgsffPpENo.1229305del
>>1229304
忘記檢查有沒有重複...

>>12292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qUvCnWcrk [展開]

本來規劃是美國海陸垂直起降版F16或F18
後來莫名其妙的海空軍的戰機計畫兼併
然後海軍要的是匿蹤版F14
空軍本來是要低配版匿蹤機,但F22被砍後有開始追加性能
結果莫名弄出正面匿蹤小於F22,迴轉半徑跟F16差不多
還可以錄完整電磁參數進行分析的怪咖

然後F35很妙的設計是他把氣動設計和彈艙融合在一起
那個位置多少可以增加一點靜不定
無名25/01/01(三)14:11:18 ID:HgsffPpENo.1229307del
>>1229305
應該是正面RCS小於F22,我這語病真的是...
無名25/01/01(三)14:11:33 ID:ZeIX79yANo.1229308del
>>1229305
>>忘記檢查有沒有重複...
發言的左邊有個框框(標題左邊),在右下角快速到底的三角形點一下,再按"刪除文章"的執行鍵刪掉後再重發就好。
無名25/01/01(三)14:18:36 ID:QgNQtmOcNo.1229310del
>>1229302
構型、速度、大小都完全不一樣的機種,你到底在講甚麼???
無名25/01/01(三)14:38:06 ID:H.aifGVYNo.1229312del
美軍會淪為馬里亞納中的日軍火雞⋯⋯
無名25/01/01(三)15:09:46 ID:poO3qUIENo.1229313del
>>1229312
同意。中國會贏。
無名25/01/01(三)15:14:51 ID:OshV7cXANo.1229315del
>>1229298
肥豹一開始是"對海攻擊機",F2也是。他們都是載卡多,能裝彈裝油裝機載設備,但要穿透高度設防對重要時敏目標點穴,可能命不夠用。
老共匿蹤戰機(不算無人機)也就殲二十一種,其它不是未來就是還沒服役,即使算上35也沒比20能載,不用它點穴能用誰?
只是,刺客就不是戰轟,他開那一槍後就得跑路了,後面任務要由多任務/戰轟等載卡多接手,不然等著對方恢復。
無名25/01/01(三)15:44:56 ID:HgsffPpENo.1229319del
>>1229315
五代機出來以前野鼬機本來就是超級屎缺
扛著自衛用電戰夾艙,在人家雷達完好的情況下低空飛行去搞事
根本就是賭自己電戰能不能發揮作用
無名25/01/01(三)18:00:52 ID:Pz4znLiINo.1229332del
>>1229319
野鼬機不是點穴啊。
放空壓制作戰是在多機種的完整機隊支持下,以堂堂之陣壓倒對方防空兵力,是謂正兵;
點穴是以高性能匿蹤機,從對方防空弱點鑽入,萬軍中直取主將首級,即使軍勢受損不大也得吃上一陣子混亂,然後被我方大軍以低代價收割,是謂奇兵。
無名25/01/01(三)18:10:17 ID:ZeIX79yANo.1229334del
>>1229312
中國會贏。

這圖看得出來是Christian Bale,不料這片我居然沒看過。話說他老人家有演一片<Rescue Dawn>,內容是關於戰俘的故事。他燃燒肉身奮勇拍攝此片。雖然票房不怎樣,但個人小推,可以體會跟一般戰爭片很不一樣的思維與氛圍。
無名25/01/01(三)18:10:56 ID:ZDBtVjmkNo.1229335del
>>1229332
那本質上還是防空壓制啊,只是人家因為匿蹤的緣故搜索不到
而且美國就是打算用F35幹野鼬機的任務,之後再讓炸彈卡車來洗地
無名25/01/02(四)12:07:16 ID:f4bwhhmYNo.1229407del
無名25/01/02(四)14:08:36 ID:y331X1ygNo.1229428del
>>1229407
中國會贏。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1/02(四)21:14:26 ID:VrsLiQLgNo.1229512del
>>1229334

当他成为蝙蝠侠时,我很惊讶他是电影 Empire of the Sun 里的那个顽童。

https://www.impdb.org/index.php?title=Empire_of_the_Sun

impdb > Empire_of_the_Sun (1987)

和往常一样,那架零战实际上是架T-6。
無名25/01/02(四)21:21:40 ID:t2pjQjJENo.1229516del
>>1229334
如果你是要反諷的話,善意提醒:
反諷是高級修辭,潛意識難以識別。
所以如果你反覆重複“中會贏”的話,就會給其他人潛意識不斷加深印象,最終形成“中國會贏國軍會輸”的羣體無意識,並進而產生自證預言效應,嚴重影響士氣。

你看上三常的官方政宣從來沒有說敵對國會贏的,都是從兒童故事開始就各種威能設定,確保所有人相信最後一定是己方贏。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1/02(四)22:24:53 ID:VrsLiQLgNo.1229524del
>>1229512

装甲车也是假的.

http://www.imcdb.org/movie.php?resultsStyle=asImages&sortBy=1&id=92965

imcdb > Empire of the Sun (El imperio del sol), US Movie, 1987

Made for Movie Ishikawajima Type 93

Made for Movie Nissan Type 80

Made for Movie Type 97 Chi-Ha
無名25/01/02(四)23:24:47 ID:Jc2suNewNo.1229538del
無名25/01/02(四)23:38:56 ID:kltKWei6No.1229540del
銀杏葉可能的運用方式,有老外做簡單易懂的圖例可以參考。
高階匿蹤,高速巡航,大航程,這些總和起來,就是非常有用。
無名25/01/02(四)23:47:41 ID:EOvBfpu6No.1229541del
>>1229540
前兩者沒問題,但航程很迷
三引擎還要有大彈艙內油就存疑
搞不好航程跟殲20差不多
無名25/01/03(五)00:34:41 ID:KiBef2XANo.1229542del
去年八月國家利益的文章: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Air Force (PLAAF) Captain Yang Jucheng of the “Wang Hai” Brigade claimed that he overflew the entire island of Taiwan and was never once intercepted. If that is true, it is clear that Taiwan’s otherwise sophisticated air defense tracking sensors did not see the nosy J-20 overflying their country.

It is assessed that the J-20 can travel as fast as 1,533 miles per hour and that its maximum range is 3,682 miles. That’s impressive for any country.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buzz/chinas-j-20-mighty-dragon-fighter-no-joke-try-f-22-knockoff-211164

是啦是啦,我知道閩南仔又要說這些都是蛋頭學者的道聽塗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那太好了,財劃法公布施行後,國防預算宣稱會被大砍超過三成,美國已經答應出售的武器也有可能因為預算撥不下來買不成,這樣應該也無傷大雅吧?到時候可不要氣噗噗地上街抗議哦!呵呵呵呵呵!
無名25/01/03(五)01:36:18 ID:y0RjO69wNo.1229549del
>>1229542
結果是引用解放軍說法
無名25/01/03(五)02:08:38 ID:OjITkbBYNo.1229552del
是是是,機艦繞台都是假的,美日台都只是眼睛業障重所導致的窮緊張,多燒點香就沒事了。
無名25/01/03(五)05:32:14 ID:C0CWX.PsNo.1229555del
>>1229541
那就存疑吧。
至少無尾設計阻力低,大翼面可藏油,大部份網路軍事愛好者都是猜大航程,從使用情境上也常常需要大航程。
無名25/01/03(五)07:22:12 ID:lS.FchN.No.1229557del
>>1228927

續……
地球上的兩大科學難題:①雙縫幹涉②量子糾纏
外星文明對雙縫幹涉和量子糾纏解釋是:①雙縫幹涉並不恐怖②也不存在量子間幽靈般的超距作用。
地球文明很燒腦的雙縫幹涉實驗被認為是「恐怖」的,主要是因為它揭示了量子世界的詭異現象,這些現象挑戰了我們對現實世界的傳統理解和直觀感受。以下是幾個主要原因:

波粒二象性:雙縫幹涉實驗顯示了光和其他微觀粒子同時具有波動性和粒子性。當不被觀察時,粒子表現出波動性,而在觀察時,它們又表現出粒子性。這種二象性是量子力學的核心特點,但與我們日常經驗中的宏觀世界截然不同。

觀測者效應:在實驗中,觀測行為本身似乎能夠影響粒子的狀態。例如,當我們嘗試觀察粒子通過哪條縫時,幹涉圖案會消失,粒子的行為會受到影響。這種現象暗示了意識或觀測對物質世界的深刻影響,挑戰了因果關系的傳統觀念。

非定域性:雙縫幹涉實驗還揭示了量子力學的非定域性,即兩個處於糾纏狀態的粒子無論相隔多遠,一個粒子的狀態變化會瞬間影響到另一個粒子的狀態。這種超越空間限製的即時相互作用違反了相對論中的局部性原理。

現實與概率:量子力學的哥本哈根解釋提出,在觀測之前,粒子的狀態不是確定的,而是一種概率波。只有當觀測發生時,粒子的狀態才會「坍塌」成為確定的狀態。這種對現實的不確定性和概率性的描述,顛覆了我們對物質存在方式的認知。

綜上所述,雙縫幹涉實驗之所以被認為「恐怖」,是因為它暴露了量子世界的奇異性質,這些性質與我們對世界的直覺和經驗相沖突,引發了對物質、意識和現實本質的深刻思考。
外星文明釋疑:因為觀測者也是通過光子作為介質,去觀察光波幹涉圖紋形成過程,導致觀測光子與被觀測光子間對撞,從而幹擾了光波形成而變成粒子性,地球文明所處的空間沒有比光子更小的粒子做為觀測介質去觀察光的波粒二象性,所以難觀測其真相。

外星文明關於量子糾纏篇幅太長太燒腦,找時間再議。
無名25/01/03(五)07:44:12 ID:wru0G/hYNo.1229558del
>>1229541
你有沒有想過人家軍推不用全開就能超巡?F22軍推全開1.5M超巡的時間是有限的,因為還是耗油,只是沒後燃器那麼誇張而已。
無名25/01/03(五)10:36:49 ID:y0RjO69wNo.1229564del
>>1229558
但三個引擎的耗油量可不是鬧著玩的
雖然應該不至於短腿,但具體航程還蠻有懸念的
不過沒詳細數據誰也算不準就是了
>>1229555
翼面藏油是老黃曆了
現代戰機翼面幾乎都會藏油
無名25/01/03(五)11:19:31 ID:WlkNbmJYNo.1229568del
>>1229555
"無尾設計阻力低,大翼面可藏油"
這兩個是相衝的,尤其這個明顯要往超音速巡航

飛翼都會往舉升體設計就是為了結構空間、提升航程,可是你要超巡就兩馬事,B2就是因為這設計下超巡阻力太大了,變成亞音速

飛翼要超巡就是往層流翼去設計,大力飛磚就變成可能,但要藏油就困難多了,更別說有沒有航程提升......三發動機也大哥!!
三發動機?25/01/03(五)11:51:07 ID:C0CWX.PsNo.1229573del
>>1229568
“哪來的小弟弟?看我身上幾顆,猜猜我航程?”
好的是開玩笑,但光是數發動機數就想斷航程,老爺爺只會露出慈祥的笑容。
無尾帶來低阻,低阻帶來航程,哪裡有問題?
設計本來就是一堆trade off,沒有可信資料連人家設定都猜不準。
比如和大航程有關的,長航時也很可能是未來空戰核心重要特徵,那亞音速下的油耗也不能太差,動力和氣動不能完全往高速偏。
所以啦,哪有什麼能說死的?
再來篇類似看法的25/01/03(五)12:08:53 ID:C0CWX.PsNo.1229574del
https://thediplomat.com/2024/12/j-36-assessing-chinas-new-generation-combat-aircraft/
“Overall, this appears to be a large airframe optimized for signature reduction, range, internal volume, and high-altitude as well as high-speed performance, with the ability to maneuver at higher speed regimes, but perhaps not seeking to optimize maneuvering in subsonic speeds. It is unlikely this aircraft will perform post-stall maneuvers like Pugachev’s Cobra or Falling Leaf at an airshow during its lifetime.”
“The PLA watching community has been marginally more forthcoming on the J-36’s role. A summary of credible descriptors indicates that relative to existing fifth-generation aircraft (including the J-20), this aircraft is intended to possess significantly greater combat radius, superior and omnidirectional signature reduction, significantly greater power generation with sensor and EW capabilities. It will possess a greater IWB as well. Furthermore, the aircraft is expected to excel and operate in a system of systems manner alongside friendly unmanned platforms (unmanned combat air vehicles or “loyal wingmen,” from high end to more attritable systems) as well as manned aircraft. The J-36 is believed to possess much enhanced command and networking capabilities. ”
無名25/01/03(五)14:34:03 ID:wru0G/hYNo.1229586del
>>1229564
飛機的設計指標能否達標才是重點,只看引擎數量就在那通靈喊油不夠用,那B52就是超級失敗作了,它有8顆引擎呢,而且TF-33還要被替換成F130,就是因為TF-33油耗不佳,但這依然不妨礙B-52有達成當初設計的指標。要是對岸跟台灣一樣好高鶩遠,不想一步一腳印付出努力總是盼望別人能賞一顆完美的反重力引擎或超級戰機,那對岸現今大概還在用殲8吧...

阿斗當家的南宋,就是如今台灣最佳的寫照。
無名25/01/03(五)16:20:22 ID:VvwI29yMNo.1229592del
>>1229586
>南宋,就是如今台灣最佳的寫照。
人民比他的對手有錢很多這點嗎?
無名25/01/03(五)17:47:16 ID:WlkNbmJYNo.1229594del
>>1229573
>>1229586

B-52是層流翼??

看到發動機數量與航程就跳針了
你們是小粉紅吧?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