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36129120082.jpg-(744 KB, 2046x1356)
744 KB
五六之別無名25/01/06(一)10:05:20 ID:YFPQYICUNo.1229828del
發電這點倒是沒想到,三引擎與巨大的電力需求也會有關。
無名25/01/06(一)10:38:47 ID:t7fi5zEMNo.1229829del
中國式六代機
就像中國式民主一樣
完全是另外一套標準
它完全無法和美國式六代機來對比
但如果硬要比
只要上面寫上中國式的XXX
都是連人家美國式的最低標都達不到....


美國六代機的發展是未來空中作戰技術的重要里程碑,其標準和特徵尚未完全確定,但從目前的資料和趨勢來看,美國六代機的標準包括以下幾個主要方向:

1. 隱身性能全面提升
六代機將比五代機(如F-22、F-35)具備更高的隱身能力,包括對雷達、紅外、聲學以及電子偵測的多頻譜隱身。
隱身設計將包括全向隱身,而不僅限於特定角度。
2. 人工智慧和自主操作
六代機可能具備高級人工智慧(AI)系統,能夠執行自主任務,協助或完全替代人類駕駛員。
AI將協助在戰場上進行決策、目標識別和威脅評估。
3. 無人與有人協同作戰
六代機可能是一種模組化平台,能夠在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模式之間切換。
六代機還將領導無人機集群(Loyal Wingman)作戰,進行分佈式攻擊與支援。
4. 網絡中心戰能力
六代機將融入更高級的網絡戰能力,能與其他作戰平臺(如艦艇、陸基防空系統和衛星)進行無縫信息共享。
數據鏈和通信系統將更加加密和抗干擾。
5. 高性能動力系統
採用第六代發動機技術(如自適應循環發動機),具備更高的推力、更低的燃料消耗以及熱管理能力。
支持更長航程、更高速度(可能超過5馬赫)和超音速巡航能力。
6. 能量武器
配備高能激光武器或微波武器,用於攔截敵方導彈或摧毀敵方飛機和地面目標。
能量武器的使用需要解決高能量供應和散熱問題。
7. 電子戰能力增強
六代機將能進行進攻性和防禦性電子戰,主動干擾敵方雷達和通信系統。
具備電子欺騙技術(如虛擬目標生成)。
8. 超機動性
擁有比五代機更高的機動性能,包括優化的氣動設計和推力矢量控制技術。
9. 彈藥和掛載創新
配備智能化彈藥,如高超音速導彈、小型化彈藥等。
採用內部彈艙設計,保持隱身性能,同時能夠快速重新配置掛載。
10. 全球可部署性
能夠適應多種作戰環境,包括高空、低空、極地和熱帶氣候。
支持全球快速部署,符合未來多域作戰需求。
美國目前的六代機開發計劃主要包括空軍的NGAD(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計劃,以及海軍的F/A-XX計劃。這些項目旨在確保美國在未來空中作戰中的主導地位,應對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的挑戰。首架原型機已於近年進行首飛測試,但具體部署時間可能在2030年代初期。
無名25/01/06(一)10:52:05 ID:YFPQYICUNo.1229830del
檔名:1736131925077.jpg-(113 KB, 690x1242)
113 KB
>>1229829
哇~好棒棒,然後呢?
Where are them?
計畫暫停也就算了,連畫ppt都變得小氣了呢😏
無名25/01/06(一)10:59:18 ID:r0MAtUmMNo.1229832del
檔名:1736132358834.png-(155 KB, 589x346)
155 KB
>>1229829
所以美國的六代機是想造出神族航母嗎?
無名25/01/06(一)11:11:02 ID:6oM3gAlwNo.1229835del
>>1229829
>六代機可能是一種模組化平台,能夠在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模式之間切換。

不能插入駕駛艙合體的話我可不承認那是模組化切換喔
無名25/01/06(一)11:17:11 ID:YFPQYICUNo.1229836del
檔名:1736133431761.jpg-(81 KB, 693x420)
81 KB
"10. 全球可部署性
能夠適應多種作戰環境,包括高空、低空、極地和熱帶氣候。"
還不存在的沒得聊,至於當前的最強匿蹤艦載機,其環境適應能力如圖。
連結:
https://militarywatchmagazine.com/article/rust-not-stealth-navy-f35c-decaying
無名25/01/06(一)11:44:41 ID:HgO.nkoANo.1229837del
>>1229829
如果不考慮上述問題
只是單純設計個很炫的外殼
然後讓它飛起來
這樣門檻會不會降低很多
無名25/01/06(一)12:15:35 ID:Q.MAYh4YNo.1229838del
1.各國的分類本來就不一樣,拿這個貧嘴很無聊。解放軍戰機也不會因為你在地面上拿大聲公嘲笑「哈哈哈!你抄襲!」「哈哈哈!你不是六代機!」就自動掉下來,你無法反制的話掉在你頭上的會是炸彈。

2.雖然解放軍的八成是技術驗證機,但至少也是實機升空,美國的六代機計畫現在走到哪了?不會有人懷疑美國的技術世界第一,但現實就是美國的六代機離實機升空只怕還很遠,更別提量產服役。

3.更恐怖的是推出技術驗證機代表解放軍不再只是照抄或小改俄系戰機,而是腳踏實地試圖走出自己的路。回頭看看冷戰時期中蘇交惡後蘇聯撤銷一切援助計劃,解放軍連架殲9都做不出來,只能拿著MIG-21F一路改到1990年代。現在解放軍有能力自研新機種,我不知道台灣人是在笑啥小?

4.台灣人有資格笑別人?台灣買到F-35了?還是要拿勇鷹跟人家比?
無名25/01/06(一)13:48:14 ID:or1FkJesNo.1229839del
>>1229828
「無尾翼構型」不是好的定義標準
只要保持隱身和氣動性能什麼構型都沒所謂

「特大武器艙」也是怪怪的
又不是每種戰機都是轟炸機

「大增電子設備重量和體積」這個是缺點
六代機可不是必須要有這個缺點

「電子設備冷卻能力」這點很困難嗎?
這個我不太懂,把機外零下幾十度的空氣引進來應該很有效了
再不然再個小型壓縮機製冷也很容易不是嗎?
無名25/01/06(一)13:55:39 ID:hcBTIY9QNo.1229842del
>>1229838
技術驗證機是把新飛機要用到的技術拆開一個個試一遍,所以配置能省就省,這次飛的"六代機"看起來太全面了,不像是技術驗證用,更像是原型機。
無名25/01/06(一)14:19:13 ID:r0MAtUmMNo.1229844del
論就跟>>1229837說的一樣
只是長得很六代機的殼飛起來嚇嚇人的可能性多大?
無名25/01/06(一)14:30:33 ID:YFPQYICUNo.1229845del
>>1229839
>「無尾翼構型」不是好的定義標準
是的,但有更好的進階戰機匿蹤構型?更別提無尾翼還降了阻力。
>「特大武器艙」也是怪怪的
你的匿蹤載荷要大,不搞大武器艙擺哪?更遠距的空空飛彈塞哪?
>「大增電子設備重量和體積」這個是缺點
???
你的六代不用帶最強最屌的機頭雷達,多波段雷達,側向雷達,光電和IR,電戰設備,通信和無人僚機控制,不用把能幫你打贏的東西帶好帶滿,不用對抗對方有電戰幫忙的匿蹤機?
大俠上戰場,也不能裸奔的。
>電子設備冷卻能力
當你的雷達功率要靠盃大,還多波段,廣方向,能電戰和對抗電戰,你的冷卻就機車難,還會搶你用途已經很多的電力。
六代戰機多少有飛空戰艦的意味了,而你看戰艦那越堆越離譜的電子裝備,心裡多少能有個想像...
無名25/01/06(一)14:30:48 ID:MlxKNrjkNo.1229846del
>>1229839
>>1229839
>>只要保持隱身和氣動性能什麼構型都沒所謂

應該要的還是翼機身一體方便控制雷達反射面積吧
無名25/01/06(一)14:33:43 ID:MlxKNrjkNo.1229847del
>>1229839

不要看現在的那台閃電,他實際上只有4發aim120(內部)
大投擲量意味著對面不能放,同時也減少出擊批次
無名25/01/06(一)14:34:59 ID:MlxKNrjkNo.1229848del
>>把機外零下幾十度的空氣引進來應該很有效了
紅外線跡訊你要放哪? dsi進氣目的是遮擋發動機葉片,你既要散熱又要隱藏紅外跡訊那散熱孔勢必彎彎繞好幾個圈而且還會影響氣動,幹嘛不用你說的液冷內循環(我認為比較有可能)把熱源丟到發動機?
無名25/01/06(一)14:43:13 ID:MlxKNrjkNo.1229849del
>>1229845
所以這樣看起來六代機可能預設的目標是無人子機+母機至少要能擋一個中隊的戰力了
無名25/01/06(一)14:44:04 ID:MlxKNrjkNo.1229850del
>>1229838
美國那台ngad沒有很遠,原本我記得已經有試飛計劃但是被這個人叫停了
無名25/01/06(一)14:51:50 ID:rc8aJfRQNo.1229852del
聽我中國政委朋友說
解放軍除六代機外
已經秘密掌握核融合和反物質技術
兩渦扇一衝鴨的構型是真的但只是暫時
未來會統一換裝成核動力
武器是搭載反物質炸彈的高超音速飛彈
這台就是針對第七艦隊的王牌
無名25/01/06(一)15:00:39 ID:or1FkJesNo.1229854del
>>1229845
需要的是電子設備的性能,不是重量和體積啊
重量和體積是越輕越小越好

>>1229847
我也沒有說它不好,但感覺很微妙
一般來說彈艙大當然沒有不好
不過是不是必須的條件不好說,要視乎用途
例如帶著一群無人僚機就完全不需要彈艙

>>1229847
一般飛機乃至海上陸上機房都是風冷液冷
解決辦法看來並不少也不難,所以我才不懂
無名25/01/06(一)15:16:20 ID:MlxKNrjkNo.1229855del
>>1229854
1武器沒辦法用先進製程
2無人機再怎樣都不會比主機容量大,而且訊號透過無人機導引傳到主機也有可能會延遲或是遭到地方干擾
無名25/01/06(一)15:36:38 ID:YFPQYICUNo.1229856del
>>1229854
這麼說好了。你有新的技術、元件,能在代價顯著縮小的情況下保持裝備性能,你覺得這樣可以了?歹勢,你的客戶會說既然你有新的技術元件,怎麼不大幅提升性能,甚至怎麼不以之發展新的架構、體系,讓對手不僅輸在起跑點,甚至輸在出生點?
當你有潛能讓客戶開始作夢,客戶就能把夢作到榨乾你所有潛能為止,特別是這客戶是真的要玩命的,不榨你就是“啊我不是還有生命”。
無名25/01/06(一)15:42:53 ID:YFPQYICUNo.1229857del
>>1229849
我是懷疑不同戰場對六代機有很不同的需求,只是剛好國防工業能力最強的兩國,也最有可能以六代兵戎相見罷了。
太平洋的大洋海空戰,光入場門票就高的不得了。
當年提出F-22需求時,還只有歐洲戰場的考慮,太平洋根本沒有有資格的對手,所以他腿相對短設備密度超高,以至於在戰場轉換後很難用...
下一代戰機的大航程,或許也不見得是硬需求吧!
無名25/01/06(一)15:52:58 ID:t7fi5zEMNo.1229858del
檔名:1736149978753.jpg-(165 KB, 1600x1000)
165 KB
>>1229832
差不多
無名25/01/06(一)16:05:27 ID:oszi2Dm.No.1229859del
>>1229855
武器不是不能用先進製程,更多的是要與前代兼容以及省錢。如果真的鐵了心要拚效率大不了多幾個備份並且上保護殼。

不過第二點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無名25/01/06(一)16:40:05 ID:zaHdoSjINo.1229862del
檔名:1736152805577.webm-(5186 KB, 368x640)
5186 KB
是的 中國會贏
無名25/01/06(一)17:39:59 ID:MlxKNrjkNo.1229864del
>>1229859
>>武器不是不能用先進製程
抗干擾還有要耐高低溫這點絕大多數先進制程就出局了,商用規格和軍用差太多
無名25/01/06(一)17:52:23 ID:l5ZaU5bYNo.1229865del
>>1229864
干擾是演算法
高低溫是封裝技術
以上跟製程通通無關

可以全部講錯也是不簡單
無名25/01/06(一)17:59:23 ID:YFPQYICUNo.1229866del
>>1229865
可是從物理面來理解的話,製程越先進,關鍵尺寸越小,漏電流問題越大,崩潰電壓越小。
所以越不抗EMP,環境影響造成的雜訊相對也更嚴重。
粗勇,有時候粗才勇。
無名25/01/06(一)18:07:13 ID:MlxKNrjkNo.1229867del
>>1229865
>>干擾是演算法
砷化鎵比矽鍺的電阻更大,電洞遷移率更高
單單這點對手就要上更強的訊號去讓他產生錯誤訊號
但是現在砷化鎵有看到7nm以下的工藝嗎?
>>高低溫是封裝技術
高階製程要的封裝技術你以為和14nm一樣喔,真像你說的是分開的話台積幹嘛接場外丹進行封裝?
無名25/01/06(一)18:18:45 ID:YFPQYICUNo.1229868del
>>1229867
好奇問一下,化合物半導體也有類似IC那種幾nm的定義或標註法嗎?
無名25/01/06(一)18:22:57 ID:or1FkJesNo.1229869del
>>1229866
這論調真空管到半導體時代就有出現過
先進有很多方面的,抗噪抗EMP抗輻射能力等等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尺寸比不上商用晶片也是真的
無名25/01/06(一)18:29:12 ID:or1FkJesNo.1229870del
>>1229868
那種nm是閘極(gate)的厚度
所以只要還是MOSFET構造基本上可以通用
無名25/01/06(一)18:31:33 ID:l5ZaU5bYNo.1229871del
>>1229867
你對干擾這兩個字有非常大的誤解
這個世界上除了核彈,沒有任何干擾裝置能針對IC內的MOS做干擾
真正的干擾是針對RF封包做覆蓋或破解
不是電影演的那種干擾器打開,就能跳出一個燒毀的畫面

另外封裝是封裝,製程是製程
封裝可以根據應用需求更改,同樣的ic可以有好幾種不同的封裝
無名25/01/06(一)18:51:41 ID:6gHA1jUcNo.1229874del
>>1229865
對,人類不用穿防護衣已經能肉體抗輻射了
無名25/01/06(一)19:16:18 ID:vdGhRrO2No.1229876del
歐洲說要聯手日本研發的六代機
看他們吹一吹又沒下文
應該不會拖網友幻想的心神方案出來吧...?
無名25/01/06(一)19:47:21 ID:oszi2Dm.No.1229877del
>>1229867
GaN的用途與矽基半導體的用途原本就沒啥直接的關聯,GaN用來做射頻裝置而矽基半導體是演算裝置就是注定的。

演算裝置完全可以,且隨著算力要求的上升,注定會需要更高階的製程。

射頻裝置雖然不太需要太高階的製程,但是射頻裝置的控制元件你還是得用高階製程來造才行。

至於封裝則有組裝與封閉兩個部分,演算單元的集成組裝還是得用上高階製程的。
無名25/01/06(一)20:14:44 ID:V4B.dhIwNo.1229879del
>>1229828
未來的戰機人就拿掉好了速度太快人受不了只好無人化
不然四隻剁掉塞進駕駛艙
無名25/01/06(一)20:30:50 ID:ojLOcZPINo.1229880del
>>1229830
中國會贏。
無名25/01/06(一)20:31:30 ID:ojLOcZPINo.1229881del
>>1229838
同意,我們台灣沒臉說人
無名25/01/06(一)23:30:32 ID:djKSQ.tUNo.1229914del
>>1229879
>>不然四隻剁掉塞進駕駛艙
沒有辦法讓肉體停在九歲的話也放不進去吧
無名25/01/07(二)03:03:10 ID:rI5RvOI.No.1229926del
>>1229879
等真正的AI出來再說吧,至今的AI仍然是機器學習出來的固定程式,仍然無法進行邏輯演繹的。
無名25/01/07(二)07:53:11 ID:qp0arY4wNo.1229931del
>>1229914
把大腦跟脊椎取出
放入液態座艙,神經直接連結各個控制面
然後在蒙皮採用類神經感應器網路模擬皮膚
讓他具備人類的第六感並用化學藥劑讓駕駛員聽話
再由他率領AI忠誠僚機指揮作戰
無名25/01/07(二)08:00:49 ID:.t.3GH3MNo.1229932del
聽說北京政府今年就會解決台灣問題
無名25/01/07(二)11:19:12 ID:HBK0Ys7cNo.1229954del
無名25/01/07(二)12:06:20 ID:Fa5ThyjwNo.1229962del
檔名:1736222780540.jpg-(70 KB, 601x900)
70 KB
>>1229932
無條件向台灣投降嗎?
無名25/01/07(二)12:06:21 ID:Fa5ThyjwNo.1229963del
檔名:1736222781943.jpg-(70 KB, 601x900)
70 KB
>>1229932
無條件向台灣投降嗎?
無名25/01/07(二)12:12:17 ID:BBodXo.QNo.1229964del
>>1229932
終於知道要換200斤了嗎?
無名25/01/07(二)12:13:58 ID:Fa5ThyjwNo.1229965del
檔名:1736223238792.jpg-(3095 KB, 4032x3024)
3095 KB
>>1229931
是純淨從小特別選拔培養的少女封入營養液罐中並接上線路,和全要塞中的雷達、高射炮、飛彈連動,敵機大編隊空襲或飛彈無人機來襲就會開啟優雅的圓舞曲或古典樂曲,然後少女就在悠揚的樂曲中像是天使一樣在砲火中舞動,雷達就是她的眼睛,一個響指就精準的同時引爆十多枚近炸砲彈擊落倉皇迴避的敵軍王牌飛行員,一次舞動就引導飛彈擊中攔截來襲的敵人飛彈無人機
無名25/01/07(二)14:23:30 ID:HBK0Ys7cNo.1229976del
>>1229877
現在都在講GAN取代矽基低階製程了你是在講啥?
無名25/01/07(二)14:24:56 ID:HBK0Ys7cNo.1229977del
無名25/01/07(二)16:22:56 ID:PawDkOm2No.1229986del
>>1229976
你是不是把過去雖然矽不適合但是只有矽能用因此將就的部分與矽的適合領域搞混了?

GaN的能隙/崩潰電壓/電子遷移率都遠高於矽,因此很適合高能量輸入/出的控制器,但同樣也因此不適合"快速""精密"計算使用的邏輯門建構。

GaN取代低階矽基製程是因為那些低階矽基製程"剩下"的應用場景原本就不是後者的強項(特別是能量輸入出的直接控制與能量形式轉換,矽基很容易燒壞GaN就可以把電壓電流都往上提),但想要GaN取代快速計算晶片的邏輯門就算製程尺度相當光那些特性就會讓其運作速率慢數倍了。
無名25/01/07(二)16:52:33 ID:QqqjbBQcNo.1229988del
檔名:1736239953014.jpg-(62 KB, 1080x610)
62 KB
半導體的軍武應用太多太廣了,用途不同對應的半導體也不同,來張參考
無名25/01/07(二)17:03:25 ID:PawDkOm2No.1229989del
>>1229988
應該說不同的應用場景就該用不同的材料

不過實際上 Si, GaN, SiC 就基本包辦了所有可能需要的應用範圍了(AlN在很特定的領域有用但極度受限)
無名25/01/07(二)17:16:36 ID:QqqjbBQcNo.1229990del
>>1229989
等哪天你需要超高能隙的鬼東西,去處理超高電壓的應用,就用得到了XD
氮化鋁目前用在電子業,不是以半導體出現的,是高導熱的絕緣基板/絕緣材。
軍武和民用的最大差異是破壞與防止被破壞,所以那天拿來搞極限場景應用,誰知道呢?
何況更上面還有個立方氮化硼XD
大力出奇蹟的競賽,沒有完結的一天。
無名25/01/07(二)17:36:11 ID:PawDkOm2No.1229992del
>>1229990
你有沒有想過要防止破壞有比使用新材料更實際的方法?(電壓要求高到動不動擊穿介電層時直接多上幾層物理防護/光電偶合)

還是你要運算組件的邏輯門硬剛超高電壓/電流?

這又不是結構材料還能說比強度/比剛度越高越能省重量...
無名25/01/07(二)17:56:42 ID:QqqjbBQcNo.1229993del
>>1229992
我只是說,我不會懷疑在使用電磁波搞人這件事上,軍武業界的創意與投入罷了。他們會弄出多少嶄新而與當前“常識”不同的使用方式,難以預期。
氮化鋁恰恰是個好例子。平常
當絕緣體用,但就是有人想拿它當半導體用。
注意那張圖左上角,正是職責為研究怎麼搞人的機構呢~
無名25/01/07(二)18:05:05 ID:QqqjbBQcNo.1229994del
檔名:1736244305578.png-(223 KB, 1080x1256)
223 KB
另外,我也覺得把不同用途的半導體混為一談不公平,但就是有人這樣分代。
當大家都這麼說時,就認了吧~
反正當談到賺錢時,矽還是絕對王者,面子就不用計較XD
無名25/01/07(二)20:09:03 ID:4Eh7aqrgNo.1230005del
>>1229994
但這和本串討論的"軍工不需要高階製程"與"GaN取代矽"無關阿,只是將不同類型的半導材料分開來看就能討論上面兩個論點的問題了。
無名25/01/07(二)20:41:24 ID:QqqjbBQcNo.1230008del
>>1230005
一方面所謂第幾代半導體的確不是矽的上位替代(只是在部分以前用矽而不好用的領域而已);另一方面,雖然沒人會不歡迎高算力低能耗(高階製程),但軍工的確對環境耐受/可靠性/反破壞的要求更高,而對算力能耗相對於民用消費電子較不敏感,28nm以上製程即可滿足大部分要求。所以那樣的說法,也不算錯吧(話講得太絕對就是)。
無名25/01/07(二)21:59:44 ID:rPXpVB4cNo.1230020del
>>1230005

不如說>>1229865
>>干擾是演算法
>>高低溫是封裝技術
>>以上跟製程通通無關

這幾行實在太過詭異了
真正要玩全燒的干擾技術一直都有,
為何能講成是演算法這種信誓旦旦的呢?

比方說"黑障區"可以通過演算法解決,那就不用物理直接暴力解了
無名25/01/07(二)22:23:41 ID:j7Mu1LroNo.1230024del
>>1230008
"現在還沒用上"與"未來不會用上"不能畫上等號,特別是關乎電戰與資訊鏈接的時候算力絕對沒有太高一說。只能說當前還沒有哪方的單位時間訊息流量高到非得用上高階製程而已。若是涉及未來很可能需要的超高速反應電子對抗那上高階製程說不定都嫌算力略顯不足。

更何況增加環境耐受/可靠/反破壞的方法很多,多處理平行處理/高強度材料封裝/光電耦合/法拉第籠/軟磁材料屏蔽...真的怕高能輻射的話包一層鉛也算。

>>1230020
燒的是什麼要先搞清楚啊。用高功率燒接收器那也和處理器沒啥關連(過載保護都能應對了,你能物理性直接燒穿接收器那已經是雷射武器的範疇了),哪怕是EMP也就法拉第籠+光電偶合的事情。
突然想到25/01/07(二)23:12:03 ID:QqqjbBQcNo.1230027del
西岸(太平洋)目前的六代B-21只有兩粒類F-135引擎,如果電力是六代核心需求,那兩岸的六代若在太平洋相見(也只有他倆航程夠),B-21又多了一個劣勢。
無名25/01/08(三)01:13:48 ID:36cdA4j2No.1230042del
>>1230027
不懷疑六代機耗電量會大增,但高度懷疑兩顆引擎的發電量不夠之餘直接用APU發電是否會更輕更省油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還是你要說這台飛機願意放棄APU(考慮到實際應用層面與燃油-電力的轉換效率這會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動力可以全部拿來發電不需要留給推力輸出)))

然後這又回到為什麼要用沒有合理性可言的三發x三進氣道問題。 如果真的值得上三顆一樣的引擎那大可上四顆然後兩台共用用大一點的肋部進氣道這樣動力電力都會更充足(很可能更省空間)。
無名25/01/08(三)08:07:53 ID:9cp5/zB.No.1230067del
>>1230042
依維基,「輔助動力系統(英語:Auxiliary power unit,縮寫APU)的主要用途是在主發動機於停止狀態時供應電力,不需依靠外部器材來供電。」
那是啟動用的小發電機,別說飛機用,火力發電廠也用,但就是小。六代機需要的是作戰用的電力,APU哪夠?
也有人提出中間那顆主要負責發電的推測,但功率要求大的話,你一樣需要夠多的進氣和冷卻氣流,也要把大量廢氣排出,有進氣道有啥好奇怪?
四顆也不錯,不過對面的轟炸機都只有兩顆了,你四顆財政和後勤可能會不開心...
無名25/01/08(三)17:00:18 ID:5vavyskYNo.1230112del
>>1230020
>真正要玩全燒的干擾技術一直都有
舉個例子?
無名25/01/08(三)17:01:44 ID:5vavyskYNo.1230113del
>>1230027
照你這邏輯B52肯定毀天滅地
無名25/01/08(三)17:19:04 ID:9cp5/zB.No.1230114del
檔名:1736327944288.jpg-(4 KB, 276x183)
4 KB
>>1230113
錯!是我,謝謝。
八粒小玩意,怎能在我六個大寶貝前獻醜?
-------------------
正經一點的話,麻煩沒有匿蹤的去坐別桌。
無名25/01/08(三)17:24:56 ID:cOqT3Ax6No.1230116del
>>1230067
APU就是專職發電機,並沒有限定使用場景的。其它飛機引擎運轉時電力夠用因此關掉而已。

無論是哪種發電機,推力/電力轉換都只能二選一,因此推力殘餘/輸出越大電力輸出就越小,反之亦然。

那問題來了,你缺電不上專職發電的APU多塞一顆輸出推力的引擎浪費燃油浪費空間增加呆重的意義?你還缺動力額外加一顆引擎然後多整套進氣道結構浪費空間增加呆重的意義? 共用進氣道且不說底層原理每台單發肋間進氣道機型都在用,從慢烏龜B2到超音速的女武神都是(女武神就是每三台引擎共用一個進氣道),你浪費空間增加呆重限制姿態加一個機背進氣的意義在哪裡?

而且你上了引擎低速狀態下的大耗電場景怎麼應對? 低速狀態需要大耗電時犧牲引擎效率調低左右兩台出力或許可行但這是覺得自己油太多制空時間太長?

嫌自己燃油太多? 限制低速狀態的電力使用? 嫌自己帶太多武器? 嫌自己飛行姿態太靈活? 如果是如此那中共還真是愛好和平啊(笑)
無名25/01/08(三)17:33:57 ID:cOqT3Ax6No.1230123del
>>1230112
他應該是指YAL-1,剩下的全是艦船與地面的試驗型號。雖然遇上雲雨霧效果都是直接爆跌。

是說雷達要烤小鳥都有難度了更遑論燒元件,胡說八道也不想想發送端的能量負載高還是接收端的能量負載高。
無名25/01/08(三)17:49:24 ID:duto2q3cNo.1230124del
>>1230042
我十分懷疑真的雨個引擎也不夠電嗎?
再者就算不夠電要裝三個引擎或者APU
也完全不需要三進氣道
所以想來想去最合理還是衝壓引擎的說法
無名25/01/08(三)18:18:58 ID:UEqDz0CsNo.1230129del
>>1230123
雷射不算啦
電磁波衰減都用到對數函數了,想靠大功率電磁波燒掉對方接收器根本癡人說夢
無名25/01/08(三)18:46:30 ID:36cdA4j2No.1230130del
>>1230124
也只是"相對而言最合理"

到頭來沖壓引擎大可以用同樣的進氣道內部以可動隔版切換,至少原本進氣道截面產生的受力問題可以少掉一大半。畢竟沖壓引擎動作時原本的進氣道不會神奇地消失。

講更難聽一點,要上沖壓大不了學J58只不過激波錐藏機體內後多在進氣道上下點功夫都比多塞一顆獨立的引擎更省空間更省重量更減阻力。

因此第三個引擎與非得在機背上的進氣道排除長官腦子抽風之外...抱歉,從基礎到甚至不需要吹風洞的氣動原理到從結構上減重省空間的基礎邏輯都說不太通。
無名25/01/08(三)18:50:38 ID:36cdA4j2No.1230131del
>>1230129
是阿,所以上面那群菜雞說啥直燒就更讓人發笑了。真以為用電磁波燒東西和拿放大鏡燒螞蟻一樣簡單...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1/11(六)18:06:34 ID:EM2r6Tx.No.1230390del
檔名:1736589994253.jpg-(167 KB, 490x695)
167 KB
https://m.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24_03_20_729078.shtml

"高端冲突”里没用,美军AC-130J机载激光武器项目被取消

2024/03/20

美国空军在经过多年的拖延后,取消了对配备定向能激光器的AC-130J"幽灵骑士”空中炮艇机进行的飞行测试计划。
这种计划搭载于AC-130J上的机载高能激光,原本一度有望成为美国军方第一种投入实用的空基激光定向能武器,这些决定发生在对AC-130J的"目前和未来计划能力”进行评估之际,同样作为从"反叛乱行动”到"规划高端作战”转变的一部分,在早期型号AC-130上经典的105毫米榴弹炮也有可能消失。
無名25/01/12(日)01:42:34 ID:m5Y8AotINo.1230431del
>>1230123
>是說雷達要烤小鳥都有難度了更遑論燒元件

不是有大佬說雷達的功率是微波爐的多少倍所以都能烤雞??
無名25/01/12(日)02:03:17 ID:8sGdaYBMNo.1230433del
>>1230431
理論上高功率定向微波武器能有某些程度殺傷效果
實際上光是大氣中水氣干擾就能大幅左右微波強度
遇上霧天/陰雨更是屁都不是
還有距離衰減、障礙阻擋、目標型狀構造材質等一堆衰減因素
作為武器的穩定性實在低到笑
無名25/01/12(日)02:17:17 ID:yW.duUTkNo.1230434del
>>1230431
你把雞放在雷達前幾米處可以烤,幾十米就…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