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38696514956.webm-(4131 KB, 856x480)
4131 KB
無題無名25/02/05(三)03:15:14 ID:HxYBIwa2No.1232601del
並聯分級設計不好嗎?
怎麼大多數火箭都是串聯分級?
頂多固體火箭並聯助推
無名25/02/05(三)09:04:47 ID:Mf8lAT2sNo.1232608del
>>1232601

飛控難寫
燃料控制麻煩
無名25/02/05(三)14:52:42 ID:YhcnfGh.No.1232616del
>>1232608
意思是蘇聯技術比較厲害?
無名25/02/05(三)15:52:09 ID:nX.Ql/z2No.1232621del
>>1232616
還真的是這樣,當初納粹德國覆滅,美國抓到最多火箭工程師,結果讓蘇聯先射出史潑尼克上軌道。
無名25/02/05(三)15:52:34 ID:dPw/0l1UNo.1232622del
>>1232616
他們只是沒有納稅人跟議員會對發射失敗發表高見而已
無名25/02/05(三)19:23:59 ID:x.8PsUlINo.1232637del
>>1232621
洲際彈道飛彈也是蘇聯先搞出來吧
R-7、R-9
無名25/02/05(三)22:07:10 ID:n4J0y9/YNo.1232648del
>>1232621
>>結果讓蘇聯先射出史潑尼克上軌道。
除了第一顆人造衛星,蘇聯也保有: 首次有人太空飛行/首次進入地球軌道動物/首次登陸月球的探測器等首次記錄。

只是有人登月沒成功,至今也只有美國吃飽太閒派人上過月球。($$$$$$$$$$$)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05(三)23:20:06 ID:9V5Uvtl2No.1232664del
檔名:1738768806602.jpg-(734 KB, 2020x1380)
734 KB
>>1229746
>>1232648

同志,和假登月一样,是在地区51拍摄?
無名25/02/06(四)00:28:32 ID:wT0/zJ/ANo.1232670del
>>1232648
也只有蘇聯吃飽太閒去登陸金星
一直失敗一直射
無名25/02/06(四)01:40:20 ID:MGqWXatQNo.1232673del
>>1232670
以現在的科技
說不定會成功
無名25/02/06(四)02:02:17 ID:/YnI3qagNo.1232674del
>>1232673
早就發射過探測器去金星了
高溫高腐蝕環境探測器一下就壞了
真的要開發金星至少要能發展大型運輸船從外面拉來一堆全是冰塊的大隕石去砸金星
無名25/02/06(四)04:43:41 ID:MGqWXatQNo.1232676del
檔名:1738788221834.jpg-(95 KB, 800x600)
95 KB
>>1232674
說得火星上面人類就能生存一樣
無名25/02/06(四)04:57:15 ID:7afVACf.No.1232677del
>>1232676
金星地球化比較有可能成功
首先火星重力跟地球差比較大
而金星反而跟地球引力差不大
金星本身就是因為溫室效應導致溫度過高
如果大規模用含水的隕石撞擊金星 就會有水去調節金星溫度包括型成大氣環境
接下來處理其他事情就好辦
相同的工程量在火星反而不容易開展大氣工程
因為火星本來就離太陽遠 所以反而要製造溫室效應去提升溫度
最多就是建造玻璃罩子
無名25/02/06(四)05:49:36 ID:iJYqPd/wNo.1232679del
>>1232677
硫酸雲,超濃二氧化碳,超高溫…

火星殖民姑且能夠用核能供能龜縮溫室內,能夠改變星球大氣的原始材料從哪裡來?
無名25/02/06(四)06:38:53 ID:7afVACf.No.1232680del
>>1232679
拉一顆超巨大冰凍隕石
隕石很多都是巨型冰石頭
拉去砸金星就可以用水調節溫度
溫度高型成雲層會反射光線
剛好讓金星溫度下降
水夠多讓金星形成海洋也能反射光線
地球沒有水也會變成金星那樣的溫室效應
無名25/02/06(四)09:04:40 ID:nyECz7eMNo.1232682del
檔名:1738803880793.jpg-(58 KB, 827x1200)
58 KB
>>1232680
>拉一顆超巨大冰凍隕石
地球人壓榨金星殖民地,讓地球人知道厲害水星人的厲害

這個工程不是普通的巨大,要平衡一個星球得溫度。要超超...巨量的冰。這個宇宙拖船艦隊不敢想像

還不如搞巨型太陽發電陣列,照亮西伯利亞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06(四)09:51:58 ID:bJTY8H4MNo.1232684del
檔名:1738806718869.jpg-(648 KB, 1255x1895)
648 KB
>>1232676

https://www.drivethrurpg.com/en/product/257506/space-1889-mars-sourcebook

同志, 大约 1889 年, 火星上面人類就能生存.
無名25/02/06(四)11:19:24 ID:TvgbXDcoNo.1232688del
>>1232616

材料科學太爛做不出單顆大推力引擎的掙扎罷了

雖然現在spacex的火箭也是並聯型
但人家是推力又大、飛控和燃料也用最好的晶片跟自動化系統控制
當年蘇聯的電子工業只能說一坨
根本做不出能精密計算重心和燃料變化的軟硬體
結果就是一直爆炸爆炸爆炸
無名25/02/06(四)12:08:25 ID:31o4lu4wNo.1232696del
>>1232688
那個30顆引擎的N1第一節真的會看出密集恐懼症
無名25/02/06(四)12:09:06 ID:7afVACf.No.1232697del
檔名:1738814946457.webm-(4422 KB, 856x480)
4422 KB
>>1232688
蘇聯的R7已經是超越時代的黑科技了好嗎
從冷戰一直用到現在
而且R7的那種布局就是因為推力不夠才會用並聯堆推力
推力之所以不夠是因為它的燃料泵不是使用昂貴的燃氣渦輪動力
而是使用V2那種二氧化錳催化過氧化氫產生的蒸汽去推動渦輪
渦輪葉片需要承受的溫度值接下降一個量級
這就使他的發動機造價非常便宜 畢竟不需要生產那種戰鬥機葉片
便宜到他現在在價格上還有競爭優勢
而且他們很早就在設計時考慮到燃料跟重心的問題 發射失敗次數很少 根本沒使用複雜的電控技術
因為這東西橫空出世過早 所以蘇聯人玩瘋了 一下把狗射上天 把金屬球射去砸月亮 把人射上天 非常嗨
無名25/02/06(四)14:32:17 ID:rp/4nujwNo.1232703del
>>1232677
把已經有的東西移除很難
把沒有的東西加進去比較簡單
金星300倍大氣層質量你是要怎麼快速移除啦
無名25/02/06(四)23:05:57 ID:x54z5jU2No.1232749del
>>1232697
印象中蘇聯人是用火柴點燃發動機的
不只安全還很簡單可靠而且便宜

>>1232703
話說真的要把大型且大量的冰塊砸在金星上面
要多久時間才能讓金星地球化?

>>1232673
https://tomorrowsci.com/spacescience/%E4%BF%84%E7%BE%85%E6%96%AF%E9%9C%B8%E6%B0%A3%E8%81%B2%E7%A8%B1%EF%BC%9A%E9%87%91%E6%98%9F%E6%98%AF%E6%88%91%E5%80%91%E7%9A%84%E3%80%82/
俄羅斯人對於金星很執著
美國人要去火星,那金星就是俄羅斯的了
鈦合金跟耐腐蝕的陶瓷外殼
搞不好上面真的有矽基生物
無名25/02/06(四)23:47:07 ID:QEa.zZwgNo.1232755del
>>1232682
感覺這上面的紅色紋路,變成小精靈裡面的鬼也沒違和感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