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39287946560.webm-(4986 KB, 856x480)
4986 KB
無題無名25/02/11(二)23:32:26 ID:Agh5sBe6No.1232994del
烏克蘭當初如果保留核武 俄羅斯還敢出兵嗎?
無名25/02/11(二)23:48:42 ID:8myvcEzoNo.1232995del
保留核武政府會提早破產
然後更容易被俄國經濟與政治手段併吞
大概會早早變成白羅斯那樣
無名25/02/12(三)01:02:25 ID:UJmqSrUINo.1232996del
>>1232994
不知道假設烏克蘭強硬要求保留核武,葉爾欽會不會拼老本在解體時就入侵烏克蘭?

(但是可以美歐國家大概會用上所有制裁手段想辦法搞烏克蘭……)

這次戰爭結果感覺也會牽動各國的軍事規劃,南韓一副想要搞核武的樣子,如果美國走向孤立放棄美韓同盟搞不好南韓會打響亞洲核武化第一槍(開開玩笑勿認真)
無名25/02/12(三)01:16:52 ID:RBp7RducNo.1232997del
>>1232994
怎麼總是有軍盲認為持有核武是什麼仙丹妙藥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12(三)01:21:26 ID:IfgxZFEANo.1232998del
檔名:1739294486407.jpg-(68 KB, 510x365)
68 KB
>>1232357
>>1232997

印度、以色列、北泡菜、巴基○坦同意。
無名25/02/12(三)09:52:47 ID:t.ObUiBkNo.1233016del
>>1232994
>>烏克蘭當初如果保留核武 俄羅斯還敢出兵嗎?
還是有機率敢,但變低了。說敢是因為有印度/巴基斯坦的例子,大家都有核武後就只剩小規模的常規小打小鬧。

不過烏克蘭的核武那時有個問題,控制權不在他們手上。要搞
過來得花費相當時日。

>>1232995
>>保留核武政府會提早破產
講過了,要保有嚇阻力的核武根本不用太多。重點是美國/俄國對烏克蘭施加大量的政/經壓力+少量的經濟甜湯,烏克蘭那時的總統沒想太多又撐不住就屈服了。

>>1232996
>>不知道假設烏克蘭強硬要求保留核武,葉爾欽會不會拼老本在解體時就入侵烏克蘭?
高概率不會,這人急著毀滅蘇聯讓自己成為俄羅斯的老大,領土野心其實不高。然後打車臣就灰頭土臉了,那時打烏克蘭鐵定會更慘,畢竟烏克蘭那時領土上還有大量蘇聯的剩餘軍備和八十萬以上的軍隊。
無名25/02/12(三)10:47:01 ID:8M6h7y62No.1233017del
>>1233016
沒簽條約,只簽備忘錄真的是失敗
無名25/02/12(三)11:03:13 ID:t.ObUiBkNo.1233018del
>>1233017
>>沒簽條約,只簽備忘錄真的是失敗
這跟簽的是條約/備忘錄的名義沒太大關係,主要還是普京沒半點誠信不認帳。

因為布達佩斯備忘錄明訂,英美俄不得對烏白哈三國動用武力,除了自衛或聯合國憲章規定之事。然後侵略者的俄國官媒整天吹唯有俄羅斯恪守布達佩斯備忘錄,烏克蘭/美國/英國都違約。笑X人。

另外還有就是備忘錄的"保證"太低級,一旦簽約廢核國被入侵,英美俄只需要在安理會幫忙伸張正義就夠了。然後五常都有否決權,俄國入侵後,安理會根本不可能做出任何正常的相關決議。然後美國也不想太麻煩,也不想做超出條約的大動作: 出兵。

所以說真的,美國/英國肯大力軍援/經援烏克蘭,以備忘錄的保證來說已經是仁盡義至,物超所值了。但以被侵略的烏克蘭角度來看,只能說根本還不夠,唯有悔之莫已。(只能說那個啥大師猜得太準了,說烏克蘭棄核鐵定會被俄國侵略)
無名25/02/12(三)11:25:15 ID:0ZyoA3c.No.1233019del
檔名:1739330715837.jpg-(78 KB, 1280x720)
78 KB
>>1232994
多少核武?
若是只有一兩發的話,現在都敢無限制堆屍了怎麼會怕烏克蘭扔幾座都市?
無名25/02/12(三)11:53:44 ID:SSJMCr.2No.1233020del
>>1233018
普丁X
俄國O
無名25/02/12(三)11:58:52 ID:SSJMCr.2No.1233021del
>>1233019
扔就扔啊不就是2033真實上演嗎?
只不過那時候看地鐵閘門那部真人預告片覺得俄國也很可憐,怎麼會沒人性到對莫斯科扔核彈⋯⋯現在只覺得死好
https://youtu.be/Mi5DJSnvbFE?si=xX1H6V18yLhmeKzF
無名25/02/12(三)12:09:35 ID:vcdBoFdUNo.1233023del
>>1233019
烏克蘭當時擁有核武是世界第三大呢
無名25/02/13(四)13:35:52 ID:zXFzTXeYNo.1233093del
>>1233021
連原作者本人也因為反戰被通輯了
無名25/02/13(四)15:38:40 ID:whymyOZENo.1233099del
>>1232998
所以北韓有核武了,但經濟被全世界圍封有什麽用
烏克蘭就是為了加速和全球經濟接軌才放棄核武
怎知歴任政府都太廢,有地有糧有工業,竟然還能把自己弄成歐洲最窮國,只能靠女人賣子宮
無名25/02/13(四)17:07:28 ID:n/ZO97F.No.1233105del
>>1233099
北韓被封鎖是因為他的體制
你看印度發展核武現在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無名25/02/13(四)17:33:55 ID:yg/sdFCUNo.1233106del
>>1233105
印度....全世界最白癡的國家不是浪得虛名的
就算有超武也無法對世界局勢造成威脅
無名25/02/13(四)18:26:04 ID:ZKq.dgigNo.1233112del
檔名:1739442364458.jpg-(129 KB, 1090x1777)
129 KB
>>1233106
用反艦飛彈擊沉自家潛艦的國家。
無名25/02/13(四)19:19:17 ID:pc/S9S5sNo.1233114del
>>1233106
記得也是吃制裁吃了n年才解除?

感覺那個時候想要玩核彈的國家重點還是國家體量夠大,能夠忍受被封鎖,那歐美對你的制裁就效果有限
無名25/02/13(四)20:24:19 ID:TemiX0lcNo.1233118del
>>1233114
印度那時候規則還不明顯美國和蘇聯也都沒認真執行相關規定
勉強趕上末班車
無名25/02/13(四)21:06:55 ID:Zqg3d0RkNo.1233130del
>>1233106
核彈甘地!!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13(四)22:30:23 ID:qZNIa1VoNo.1233135del
檔名:1739457023016.jpg-(90 KB, 680x680)
90 KB
>>1233130

https://www.gamespark.jp/article/2025/02/13/149438.html

1991年9月11日にも"あと1ターン”
初代『シヴィライゼーション』PC98/SFC/PS版を振り返ろう
【『Civ 7』発売記念特集】

2025/02/13

中にはフロッピーディスク5枚と180ページ超えのマニュアルとテクニカルサプリメント、そして研究のチャートが書かれたプリントが同梱されています。
無名25/02/14(五)00:37:10 ID:/2cxGbMQNo.1233143del
>>1233130
以前聽說過個骨灰遊戲-核戰狂人夢,裏頭就有甘地,好像還有啥特殊能力之類的。
無名25/02/14(五)13:24:28 ID:WUJPElEQNo.1233171del
>>1233112
可以詳細這張女角的出處嗎?圖片搜尋不到
無名25/02/14(五)14:29:23 ID:bkMr.vZUNo.1233172del
>>1232995
金小胖,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表示同意,但他們同意的是他們的敵人不應該擁有核武器,否則他們的敵人就會破產

以白俄羅斯為例是無稽之談
白羅斯仍然實行蘇聯式體制,他們仍然有克格勃
無名25/02/14(五)15:23:44 ID:dhAZGNKINo.1233173del
檔名:1739517824511.jpg-(8 KB, 267x189)
8 KB
>>1233143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A0%B8%E5%B9%B3%E8%81%96%E9%9B%84%E7%94%98%E5%9C%B0
"核平聖雄甘地是電子策略遊戲《文明》中的一個都市傳說"
無名25/02/14(五)15:58:29 ID:cpSpkAxYNo.1233174del
歷史沒有如果
無名25/02/14(五)16:57:45 ID:mhVQV.FINo.1233177del
檔名:1739523465870.gif-(182 KB, 640x400)
182 KB
無名25/02/14(五)17:43:49 ID:4v9h1GwkNo.1233179del
檔名:1739526229813.jpg-(83 KB, 1000x708)
83 KB
>>1233143
原本是bug,但是因為太有趣了,所以當成遊戲設定。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14(五)18:08:07 ID:FQ6pRXLkNo.1233181del
檔名:1739527687647.jpg-(317 KB, 835x1185)
317 KB
>>1226175
>>1233179

伝?的核武器甘地的伝?.

https://www.thegamer.com/nuclear-gandhi-meme-civilization/

Actually, The Bug That Made Gandhi Drop Nukes In Civilization Is Just A Myth

2020/10/29

As a matter of fact, a numeric bug of that nature comes from something called "unsigned characters," which aren't even a thing in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Tunafish had some knowledge of programming, sure - but given that Civ and Civ 2 were scripted in C and C++, respectively, Gandhi's military aggression rating remained at 1 throughout the entire game, regardless of any decreases that affected other leaders after they adopted democracy.
無名25/02/15(六)00:02:41 ID:z7ZCmg2ANo.1233193del
戰爭都發生快三年了 這論點早被戳破了不是嗎?

烏克蘭核武的啟動碼一直都在克林姆林宮手上

沒有那個啟動碼的核武根本沒屁用 而且還懷璧其罪

那時候烏克蘭敢保留核武 俄羅斯當場出兵 其他核武俱樂部的會員只會拍手叫好 甚至給予支援
無名25/02/15(六)07:03:33 ID:FjiSTTtMNo.1233200del
>>1233193
>>烏克蘭核武的啟動碼一直都在克林姆林宮手上
>>沒有那個啟動碼的核武根本沒屁用 而且還懷璧其罪
金小胖:"我也是懷璧其罪! 萬惡的美帝就是州官點燈!"

不過說真的,要把控制權搶過來烏克蘭又不是做不到。不要老是講成核武放在那邊只會蒙塵沒法用。

>>那時候烏克蘭敢保留核武 俄羅斯當場出兵 其他核武俱樂部的會員只會拍手叫好 甚至給予支援
這就昧於現實的X話。後來慢慢加入核武俱樂部的國家們,有那一國被攻打了嗎? 還拍手叫好 甚至給予支援咧。
無名25/02/15(六)07:25:31 ID:rXleu7q.No.1233202del
檔名:1739575531360.png-(873 KB, 708x1000)
873 KB
>>1233200
>>1233200
好了啦
就連俄國的核彈也不是布丁自己一個人想射就能自己決定發射的
少在那邊幻想烏克蘭能搶核彈發射權了
無名25/02/15(六)09:11:11 ID:FjiSTTtMNo.1233203del
>>1233202
>>少在那邊幻想烏克蘭能搶核彈發射權了
你才少在幻想。烏克蘭絕對有能力把領土上大部分的核武控制權弄到手。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一來烏克蘭本土就有了一堆核武。烏克蘭還有搞彈道飛彈的南方設計局,該局當年甚至為蘇聯研發出一套半自動核武自動反擊系統 "Dead Han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ead_Hand

有這樣牛X的單位,結果你說烏克蘭沒辦法搶。我也只能苦笑一下。
無名25/02/15(六)13:34:19 ID:CY3vZDeQNo.1233205del
>>1233203
這個很難講,那時亂啊

有些烏克蘭人效忠USSR,這不是新聞,為USSR保護核武殺死叛國者這不會是問題。
到現在聽說安東諾夫的董事長就是認同俄國的通敵者。

烏軍的高階軍官幾乎都是USSR訓練出來的。

克里米亞更是"前"烏軍海軍總司令帶頭反,只是現在普丁滿手好棋打成這樣?別講俄國打得好,USSR沒這沒用。


Да здравствует наша держава Da zdravstvuyet nasha derzhava

早就該全國總動員和平基輔
無名25/02/15(六)19:28:07 ID:FjiSTTtMNo.1233232del
>>1233205
當年烏俄一起獨立後,烏克蘭的確有相當數量軍士官兵選擇俄羅斯那邊。可以推斷技術人員或許也是。

但那不構成烏克蘭沒有搞定自家領土上核武控制權能力的理由,因為那時人/技術的流失還沒想像中的嚴重。有個可見一斑的證據是: 在當下烏克蘭國營軍工業大幅弱化/流失人才的當下,稍早前俄羅斯仍要依賴南方設計局幫忙保養/延壽他家的撒旦飛彈。

更何況,蘇聯的核武足球到底管控到啥程度也很難說。一堆戰術核武搞不好都是按了就射出去的東西,不太會一切都掌握在克里姆林宮手裡。簡單說,啥烏克蘭沒法拿控制權保留核武沒X用就是假議題。(保留核武會遭受多個大國的政經壓力倒是真的。最好笑的就是當年一起把烏克蘭繳械的柯林頓,前些年在那邊感嘆他當年不該這麼做。)
無名25/02/15(六)19:33:54 ID:z7ZCmg2ANo.1233234del
>>1233203
>>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核武俱樂部成員不會給他這時間 當時俄羅斯假如真找理由出兵清除核武 其他俱樂部會員可能還會給予協助

畢竟這個俱樂部會員們最厭惡有新成員加入...除了有其他老大哥帶領
無名25/02/15(六)19:37:30 ID:P3fA90XQNo.1233235del
檔名:1739619450636.jpg-(47 KB, 650x506)
47 KB
>>1233232
蘇聯末期的核武妥善率也是很大的問題,泡水發射井中的ICBM能否發射出去也是個問號。
無名25/02/15(六)20:05:05 ID:hEY3XiEENo.1233237del
>>1233200
現在那些搞核武的 北韓 伊朗之流都是宣稱有而已(伊朗甚至還只是疑似在製造) 看看他們為什麼有本錢宣稱

不過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又開始鼓吹烏克蘭應該擁有核武了 ptt軍武版那套嘛 要被賣了 各種找補 等等大概就會鼓吹台灣也應該擁有核武了
無名25/02/15(六)20:28:26 ID:FjiSTTtMNo.1233238del
>>1233234
>>核武俱樂部成員不會給他這時間 當時俄羅斯假如真找理由出兵清除核武 其他俱樂部會員可能還會給予協助
閣下是上面持同樣觀點的那位?

所以印度沒時間? 巴基斯坦沒時間? 以色列沒時間? 金小胖沒時間? 南非沒時間? 請問以上哪一國被核武俱樂部國滅亡了???
無名25/02/15(六)20:29:16 ID:FjiSTTtMNo.1233240del
>>1233235
>>泡水發射井中的ICBM能否發射出去也是個問號。
請問有泡水的蘇聯ICBM相關資訊嗎? 謝謝。
無名25/02/15(六)21:14:06 ID:SPJ.S5LENo.1233244del
>>1233238
伊拉克和台灣:你說的對
無名25/02/15(六)21:14:09 ID:SPJ.S5LENo.1233245del
>>1233238
伊拉克和台灣:你說的對
無名25/02/15(六)21:43:33 ID:P3fA90XQNo.1233246del
檔名:1739627013698.jpg-(41 KB, 500x421)
41 KB
>>1233240
忘記從哪看到的,而且這訊息也難以證實其真實性。大概是蘇聯解體後,美國按照「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去檢查前蘇聯留下的飛彈發射井,所產生的說法吧!
無名25/02/15(六)21:55:48 ID:FjiSTTtMNo.1233248del
>>1233246
謝謝資訊。若真的發生過的話還蠻有趣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25/02/15(六)23:12:17 ID:TFV2GzBYNo.1233259del
檔名:1739632337677.jpg-(42 KB, 385x270)
42 KB
>>1224572
>>1233235

¤¤国¤H¥ء¸ر©ٌ军¤ُ½b军²M¬~­I¦Zھ؛ھ`¤ô¨‎نّ،B发®g¤«问题،C

https://www.twz.com/water-filled-missiles-silo-problems-behind-china-purge-report

Water-Filled Missiles, Silo Problems Behind China Purge: Report

2024/01/08

New reported details about Chinese corruption allegations raise questions about the country's military readiness and modernization efforts.
無名25/02/16(日)01:20:58 ID:eqLGajZMNo.1233269del
>>1233237
聽你在放屁
稍微往前往後就看的到核武神教廚
不用牽拖其他論壇
無名25/02/16(日)09:04:40 ID:zzrdtaX6No.1233290del
>>1233244
>>伊拉克和台灣:你說的對
對你個X。伊拉克挨打是因為大規模殺傷用洗衣粉(拉X藉口),根本沒明確指出是因為核武。 然後說句老實話,海珊當年若沒入侵科威特,就算後來海珊把核武造出來,美國根本找不到藉口入侵伊拉克。君不見伊朗除了被經濟制裁還活得好好的。

另外台灣也沒挨打啊,只是吃了一個大悶虧,東西被拆走沒收了。所以根本還沒有國家因為造核彈挨打吧,怎麼能把核武俱樂部講成別國點燈就要入侵的州官呢? (雖然還是州官就是了)
無名25/02/16(日)15:32:37 ID:gz5EJ96ENo.1233309del
檔名:1739691157373.png-(111 KB, 761x221)
111 KB
>>1233269
眼睛放亮一點
根本沒有什麼核武神教 就只是多段式的認知作戰而已
台灣應該有核武->美國不給台灣造核武->台灣輸定了&美國好壞壞&親美的民進黨好壞壞
就這麼簡單
不要再傻傻的被帶風向了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16(日)23:09:27 ID:3A/rCnQwNo.1233343del
檔名:1739718567641.jpg-(75 KB, 430x655)
75 KB
爱与和平.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791822-20250216.htm

王毅晤烏克蘭外長
冀達成所有當事方都接受和平協議

2025/02/16

關於烏克蘭危機,王毅表示,中方支持一切致力於和平的努力,期望達成公平、持久、有約束力、所有當事方都接受的和平協議。
中方同全球南方國家發起的「和平之友」小組將繼續匯聚勸和促談的共識。

另外,王毅表示,中方視烏克蘭為朋友和伙伴,始終從長遠角度看待並推進中烏關係,願意同烏方一道,排除不利因素,推進雙邊關係,開展務實合作,希望烏方繼續確保中國在烏克蘭機構和人員安全。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18(二)10:00:10 ID:eM87WwI2No.1233427del
檔名:1739844010145.gif-(1667 KB, 500x210)
1667 KB
爱与和平.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791973-20250217.htm

阿富汗塔利班過渡政府代表團據報首度訪問日本

2025/02/17

代表團上星期六從喀布爾出發,計劃訪問日本一星期,成員包括高等教育、外交事務和經濟官員。

塔利班在2021年掌權後,日本駐喀布爾大使館暫時遷移至卡塔爾,但使館已經重開,日本又恢復在阿富汗的外交和人道主義活動。
無名25/02/18(二)15:12:17 ID:c4Jmk.bsNo.1233453del
>>1233427
>>阿富汗塔利班過渡政府代表團據報首度訪問日本
看到塔利班吃香喝辣,還有敘利亞新政府首腦被取消通緝,真的是成王敗寇的好例子。(中華X國 vs. 中華XXXX國也是)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