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
無名
25/02/12(三)01:56:00 ID:MxQo4FJo
No.1232999
del
結果核彈的主要原料根本就是鈽
但是鈽只能用內爆法
超級計算機計算的主要也是內爆法的最高效佈局方式
為什麼偷偷發展核彈的國家都是用高耗電又容易被查水表的離心機去搞鈾235提純?
當年中共搞的也是鈾235內爆法
無名
25/02/12(三)03:50:53 ID:MxQo4FJo
No.1233001
del
大多數人以為核原料只能是用離心機提純少到可憐的鈾235
但事實上現在的主流是增殖反應堆
原料就是鈾238透過反應堆直接轉變成鈽
沒錯就是核電廠會用的那種鈾238
而且從海裡也可以提煉鈾
但大家現在的印象還停留在離心機耗費大量電力提煉的認知
還有髒彈論
可見美國的宣傳部還是開足了馬力在世界各國混淆視聽
無名
25/02/12(三)03:59:29 ID:1hX/0mO2
No.1233002
del
你連鈾都沒有哪來的鈽? 你…好吧很顯然你不知道鈽主要是以鈾為原材料製造的核反應產物
無名
25/02/12(三)04:09:03 ID:MxQo4FJo
No.1233004
del
>>1233002
增殖反應堆主要是能夠將利用率提高
好比說今天有一噸鈾 那透過離心機耗費大量電力提純你只能得到7公斤武器級鈾
但是你如果有增殖反應爐就可以將鈾都轉化成鈽
所以從海裡提煉鈾並非是一種不可行方案
同時增殖反應堆也可以順便用來發電
台灣可以在地下建造戰時快中子反應核電廠
然後規模化的從海裡提煉鈾出來
理論上鈾是重金屬 高機率最後都會落地於深海海床
所以可以實驗性的發展深海床採鈾技術
具體是透過管子伸入海底 丟幾枚深水炸彈炸海床
然後管子吸水出來提煉出鈾
無名
25/02/12(三)04:09:27 ID:opqpitQ.
No.1233005
del
>>1233001
你中子源還不是要鈾235… 更何況要造鈽也一樣要離心純化鈾礦你這不是脫褲子放屁是啥?
無名
25/02/12(三)04:17:21 ID:Rxy6WvC2
No.1233006
del
>>1233005
現在的舊式核電廠都要用一定濃度的鈾235來做為材料
但我現在說的是快中子反應堆 他可以只依靠鈾238就能將其轉化成鈽
你是不是美國情報局為了阻止核擴散專門出來混淆視聽的組織人員?
如果是的話那美國的宣傳機器還真是恐怖
無名
25/02/12(三)04:35:23 ID:1hX/0mO2
No.1233008
del
>>1233006
不提國際政治問題 FBR失控的風險? 增殖後的原料接下來怎麼純化? 反應爐適用的鈾235/238比例如何獲得? 鈾來源(你要蒸餾海水需要的工廠規模要多大?)
各國都以提純鈾為主要的發展方向就是因為那已經是需要的工業規模最小失控風險也最小的方案 還不提台灣根本沒地方允許FBR失控後不把台灣搞成廢土的大後方 還是你蠢到想在斷層秘密麻麻的東部建廠?
無名
25/02/12(三)04:52:49 ID:lkXSWj6Q
No.1233009
del
>>1233008
核燃料新來源,用帶電布料輕鬆「海水取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陸上已知的鈾儲量約為 800 萬噸,這足以為世界上的核電廠提供幾世紀燃料,但海洋有更多,海洋中的鈾元素含量約為 45 億噸,以鈾酰離子形式存在,但海水取鈾的成本終究還是比露天開採、地下開採等傳統方式還貴,因此科學家們正努力尋找新的萃取方法。
過去各界研究人員也常識使用聚合物墊子、導電纖維等等辦法來提取鈾。現在東北師範大學則開發碳纖維編織而成的柔軟布料,透過塗上兩種特殊的單體,經過鹽酸羥胺處理後,就可以用布料的多孔結構捕捉鈾酰離子。
團隊認為這項技術就好比學校裡面的化學實驗,將布放置在海水或鈾酰離子溶液中,充當陰極,另一邊添加石墨陽極,當電流在兩者之間流動時,亮黃色的鈾沉澱物就會漸漸累積在陰極布料上。在測試中,團隊報告指出,在 24 天內每克水提取 12.6 毫克鈾,捕捉更多鈾、速度也更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所謂的蒸餾海水明顯就是混淆視聽 我的意思是用這種方案增加海水中含鈾的比例 提高提煉效率
還有所謂的失控基本上可以套用在所有核電廠上
台灣現在有核電廠請問失控了嗎?
建造快中子反應爐是很近代的技術 利用鈽當作快中子發射源
會叫增殖反應爐就是因為可以直接把鈾238轉化成鈽239
也許會產生一定程度的鈽240但是需要分離的比例已經小於鈾235的百分之零點七
無名
25/02/12(三)05:06:47 ID:1hX/0mO2
No.1233010
del
>>1233009
電極法啊,3ppb的海水鈾含量你要處理多少海水才夠你用? 還有你以為純海水可以直接電出鈾來? 你國中化學老師會哭暈在廁所知道不?
同樣的問題 你中子源或重水從哪來? 提出一個合理解法再來談
就算你造出鈽的同位素混合物接下來提純不用大型離心機請問你要用啥提純? 這東西可沒氫的原子量比例差能產生足夠的熔沸點差
無名
25/02/12(三)05:31:30 ID:8gZFi3.A
No.1233011
del
>>1233010
笑死
這方法比地熱發電還慘
而且台灣敢做核武的話
相不相信老美第一個經濟制裁斃了台灣?
無名
25/02/12(三)06:21:40 ID:opqpitQ.
No.1233012
del
>>1233011
你好像回錯人了不過的確是很蠢的主意 玩提純也不想想原料的成分含量都低到ppb等級了 還不提目標同位素的佔比
反正就是同一個智障一直洗台灣核武的議題夜班閒著就嘴一下他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