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恭喜菲律賓海軍進入AESA+VLS時代
無名
25/03/06(四)00:07:25 ID:OZm7CtKU
No.1234978
del
https://armyrecognition.com/news/navy-news/2025/philippines-is-set-to-receive-its-first-guided-missile-frigate-brp-miguel-malvar-ffg-06-in-april?fbclid=IwY2xjawI1VTxleHRuA2FlbQIxMQABHZvW8_gsLnonrtpxE2h2qzRS12CX0msLA8owVr3tlVz0PdjYzXQsjt8BNw_aem_6F2trWF9OvTivOIIRnBCaw#google_vignette
預計四月接收
以色列EL/M-2258 ALPHA AESA多功能雷達
+
MBDA VL MICA
+
土耳其35mm CIWS
+
直升機機庫
無名
25/03/06(四)00:39:24 ID:QF6SDNEo
No.1234980
del
所以中華民國海軍的船終於爛到連菲律賓都比不上了嗎?
無名
25/03/06(四)00:52:03 ID:ZWawRcGw
No.1234981
del
>>1234980
雖然不是很想說,但是海軍自作自受,也不想想台灣的外購環境大約比北韓好一點而已,震海性能比歐美差一點至少也比現役老東西好,但是海軍就是放著讓案子爆掉,沒有總統跟國安單位像潛艦案那樣壓著他們的頭逼他們去做這群傢伙可能寧願划獨木舟都不肯讓一級艦上中科院系統
無名
25/03/06(四)01:06:13 ID:auDwIUw.
No.1234982
del
爆掉才好,連美國海軍艦艇暫時都不敢接近沿海地區了,水面艦在台海戰場的生存性根本是零,造個屁!
小國資源就只能搞飛潛快,反艦飛彈+防空飛彈+水雷+地雷,錢只要大艦隊的幾分之一,戰力十倍起跳!
造個屁水面艦!
無名
25/03/06(四)01:23:45 ID:pO5YFZYE
No.1234984
del
台灣國防預算提升到10趴應該能改善
無名
25/03/06(四)01:26:40 ID:gEObzmFQ
No.1234985
del
>>1234982
問題是總要有東西打出一條航道來通往美日防區來運補
海軍目前看是想要洛馬戰系配歐洲雷達,部分子系統用中科院
後續可能還是跟美國買戰系來用
無名
25/03/06(四)02:10:31 ID:/xqYdSVE
No.1234988
del
已經說了水面艦隻在台海戰場生存性為零,開戰第一天就註定沉到海底。解放軍火力已籠罩台灣全島,躲到東岸也一樣。
開戰第一天就死光的水面艦要如何打出航道?
還沒算上艦隊數千名官兵,人躲在陸地上還有機會活著,船沉掉生存機率是多少?
第一天就死幾千人,你覺得還有幾個人想抵抗?不要妄想大本營發表蓋牌,現代資訊發達,不可能像八十年前日本鬼子到投降都不知道飛揚跋扈的聯合艦隊早全滅了。
錢不多就不要亂花,打不過早點談判。
無名
25/03/06(四)02:33:45 ID:cVM6oU5Q
No.1234990
del
>>1234988
籠罩是一回事,索敵是另一回事
不然台灣也可以說陸基反艦飛彈可以讓解放軍有去無回
連登陸都辦不到
無名
25/03/06(四)06:23:15 ID:yiSDQBUc
No.1234994
del
>>1234980
明明是島國,理當海軍很重要
結果廢到連護航艦都不要,直到抗不住共軍的環島演習才接受現實,超級可悲
無名
25/03/06(四)08:23:25 ID:jA3l0idM
No.1234997
del
>>1234984
>>1234981
台灣沒核彈
真的拼得過年軍費接近3000億鎂的共軍(而且每年一直在增加軍費)嗎
無名
25/03/06(四)09:30:07 ID:CC6VSMV6
No.1235003
del
>>1234988
Norinco最新的一个玩法是無人地效飛行器
因為無人,AI自動識別浪涌規避,所以不用考慮地效飛行器暈機的問題
無人地效機貼近海面,完美被海面雜波遮蔽,遠一點雷達根本看不見
等看見無人地效機的時候,已經投放重型魚雷了。然後要省錢就返航,要射程和命中就kamikaze,盾艦專心對付規避無人機的時候很難對付水下的魚雷,然後一發入魂
射程還賊tm長,非常適合海軍弱勢的小國陰大國的空母編隊或者船團
無名
25/03/06(四)12:27:25 ID:be1bXQPI
No.1235025
del
>>1235003
現代反艦飛彈不是都是貼海飛行嗎?
無名
25/03/06(四)12:31:40 ID:CC6VSMV6
No.1235026
del
>>1235025
飛行高度和地效飛行器還是有差
無名
25/03/06(四)12:31:43 ID:CC6VSMV6
No.1235027
del
>>1235025
飛行高度和地效飛行器還是有差
無名
25/03/06(四)12:33:59 ID:6E4lu1lM
No.1235028
del
莫說開進台灣海峽,真的開打美軍勃克級神盾艦連沿海水域都不敢靠近,超級航艦戰鬥群也得躲遠遠看有沒有機會丟遠程彈藥,但卻堅信連有沒有完整神盾性能都很難說的巡防艦/驅逐艦有能力護航?
有陸基飛彈/水雷這類廉價又有數倍戰力的選項不要,偏要花大錢搞那什麼必死的大艦隊,這種人大概是鬼子大和號的頭號粉絲吧。
這麼相信水面艦隊生存性的話去報名海軍,開戰時上艦出海啊,又一堆推託拉扯理由五四三了對吧。
無名
25/03/06(四)12:51:22 ID:jBLkbzEc
No.1235036
del
台灣還在搞斜發
等台軍船艦擺正位置早被巨浪擊沉了
哀 太苦了
無名
25/03/06(四)13:40:23 ID:gEObzmFQ
No.1235053
del
>>1235003
翼地效應機台灣20多年前就試過了
結論是台海風浪太大沒法用
>>1235028
現實是海軍也沒打算放棄水面艦的意思
海軍現在就兩邊押寶的狀態,一邊買陸基反艦飛彈一邊設法汰換水面艦
另外台灣陸基防空網是能摸到美日防區西南側的
艦隊實際運用上也還是待在陸基防空網範圍
所以當初才有人說買LINK16比買新船提升的戰力還要多
無名
25/03/06(四)14:02:39 ID:CC6VSMV6
No.1235058
del
>>1235053
一个好辦法是,學習自己的敵人,看敵人玩什麽跟著玩。
因為敵人的武器假定使用情境和你是一樣的。
比如您看那精美的022
無名
25/03/06(四)14:14:23 ID:JRyWOLzQ
No.1235059
del
>>1234988
>>錢不多就不要亂花,打不過早點談判。
你只想後面那句話吧,還是算了吧
無名
25/03/06(四)14:17:49 ID:gEObzmFQ
No.1235061
del
>>1235058
不一樣台灣可沒法自給自足,更沒有和與其他接壤能夠用鐵路運送物資
所以航道就是海島命根子,日本對台海這麼敏感也是這麼原因
無名
25/03/06(四)14:22:42 ID:HuFcr4yM
No.1235065
del
>>1235061
敏感個屁
台灣被封鎖繞一小段海就可以避開
跟紅海被封鎖跟本是九牛一毛的問題
無名
25/03/06(四)14:25:38 ID:vjDG6OZw
No.1235067
del
>>1235028
>>1235053
台灣海軍對於水面戰的戰術從來不是在台灣週邊沿海跟解放軍決戰,而是在台海東面的太平洋替台灣打開一條支援廊道。
所以對於戰略想定都是局勢接近開戰時先往東撤,不會停留在台海。
無名
25/03/06(四)15:03:57 ID:Z7obw2FE
No.1235076
del
>>1235061
台海對日本是不是很重要?是。
重要到台海開戰日本必定/至少很大機率參戰?屁!
鬼子又不是沒有無條件投降過,換個老大哈腰鞠躬罷了。鬼子被美國佬掐老二掐了八十年,是有不爽嗎?安倍說要自衛隊改國軍,日本人還跳起來大罵說不要勒!有了跪過一次的經驗,再跪起來豈不是更駕輕就熟?
>>1235067
已經講了很多遍,是裝沒看見還是怎的?水面艦在台海戰場生存性是零!台海戰場就是台灣島東西南北都算進去!不然解放軍繞島是閒著沒事繞好玩的嗎?美軍印太司令前陣子才親口說是在預演!
東面太平洋?憑這些1980年代的驅逐艦和巡防艦戰力是能東到哪裡?說要護航,那是不是要陪著補給船團回港?回來就全部去餵魚啦!還是你的護航是說往東迎接補給船團,說聲「嗨!謝謝!你們自己想辦法去台灣,我們在這裡原地不動看著你們過去」?
是啦是啦,又要說解放軍的航艦戰鬥群和潛艦都紙老虎是不是?那軍事預算被刪在那邊哀哀叫個屁?美國政軍界都緊張得要死,民主共和兩黨都對台灣裝死很不滿了,最好都紙老虎!再繼續自我安慰沒關係!
>>1235059
對,打不過也不要談是不是?最愛歧視其他族群的閩南仔要搞台獨自己去搞,不要牽拖其他族群。
無名
25/03/06(四)16:44:33 ID:vjDG6OZw
No.1235084
del
>>1235076
已經講了很多遍,是裝沒看見還是怎的?
其實台海南北端在戰時就會被美日的反艦及防空飛彈封鎖了,除非你解放軍一開戰就對第一島鏈發動同時飽和攻擊,而且破壞程度必須達到壓制目的,否則解放軍船艦很難摸到東面。
以台灣海軍80~90年代的美系水面艦要東道菲律賓海與第二島鏈之間綽綽有餘,所以台灣海軍的水面艦不是在台海作戰,而是在東面的太平洋開闢安全廊道。
無名
25/03/06(四)17:55:27 ID:oa5ZNqRE
No.1235093
del
>>1235084
是的 就是沒看見
反正中國會贏
無名
25/03/06(四)18:58:44 ID:XEewlmeU
No.1235098
del
>>1235065
繞?
台灣被併吞後美國勢力大衰退,東南亞的菲律賓甚至印尼還會親美?
中國真要掐日韓航線,這兩國怕要繞道澳洲去了。這可不是什麼航道往右一些些而已。韓國後知後覺,但日本可不是白癡。
無名
25/03/08(六)01:03:41 ID:iPTdqIK.
No.1235248
del
>>1234981
>>震海性能比歐美差一點
美國沒有護衛艦,歐洲護衛艦都是遊艇
台灣能拿得什麽出來,AESA沒有,垂發最多就是天劍改,算你ESSM性能好了
成品就054A,連054AP也沒有
無名
25/03/08(六)01:11:20 ID:iPTdqIK.
No.1235249
del
>>1235053
>>翼地效應機台灣20多年前就試過了
>>結論是台海風浪太大沒法用
現代電子、傳感、飛控、AI技術不是20多年前
正如蘇聯這些都不行,玩並聯火箭就玩死了,老馬卻成為了世界發射數之首
現在玩地效有毫米波雷達、光電加上自動避障避浪,不是20多年前的玩意
無名
25/03/08(六)02:06:14 ID:IM8uDOew
No.1235252
del
>>1235249
冠上AI幾奈米晶片這種炒股騙創投的名詞,不代表能看動力學和流體力學沒有,晶片算力20年可以多100甚至1000倍,但機械的物理反應不會降到只要1/10
無名
25/03/08(六)08:32:31 ID:tasXnlAo
No.1235259
del
>>1235084
等一下,韓日生命線在台海,美日先把台海航線封殺——你們到底想說啥?
另外韓日航線這麼要命,不知道從1949年到現在誰封鎖過台海?哦,只有台灣了。和中共一毛錢關係都沒有,韓日緊張什麼?如果說是“怕”被中共掌握,好像現在台海中共也是想封就封,不過韓日也照樣跑船,是靠一年出動幾次的自由航行嗎?
無名
25/03/08(六)08:46:14 ID:JddzgPac
No.1235260
del
>>1234997
代價高到不划算不就好了
無名
25/03/08(六)09:45:08 ID:nyC3mexg
No.1235263
del
>>1235093
陸客自由行嗎?
無名
25/03/08(六)09:49:03 ID:DH6MssZ.
No.1235264
del
>>1235259
1949年之後還沒有人打過台灣呢 所以你想表達什麼
無名
25/03/08(六)16:06:21 ID:X03hJIuU
No.1235313
del
>>1235259
>好像現在台海中共也是想封就封
>不過韓日也照樣跑船
或許是因為日韓看你支那人民解尿軍沒有?
無名
25/03/08(六)16:12:09 ID:tasXnlAo
No.1235314
del
>>1235264
你們一直鼓吹中國“將會”封鎖台灣海峽控制日韓航線,但是歷史上封鎖過台灣海峽的只有中華民國海軍。
>>1235313
既然沒在怕,怎麼又會是“生命線”呢?
無名
25/03/08(六)16:48:18 ID:X03hJIuU
No.1235323
del
>>1235314
「台海內海化」誰提的自己去查,北七
>既然沒在怕,怎麼又會是“生命線”呢?
那是平時啊?
反正解尿軍軍演就這麼回事大家都很清楚
無名
25/03/08(六)17:18:27 ID:tasXnlAo
No.1235328
del
>>1235323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5%8F%B0%E7%81%A3%E6%B5%B7%E5%B3%BD%E5%85%A7%E6%B5%B7%E5%8C%96&oq=%E5%8F%B0%E7%81%A3%E6%B5%B7%E5%B3%BD%E5%85%A7%E6%B5%B7%E5%8C%96&gs_lcrp=EgZjaHJvbWUyBggAEEUYOTIHCAEQABjvBTIHCAIQABjvBTIHCAMQABjvBdIBCTE0NTAxajFqN6gCCLACAQ&sourceid=chrome&ie=UTF-8
誰提的?全特麼是台灣人自嗨創造“內海”這個傻逼詞彙啊
哦,你們沒加入聯合國海洋公約啊,不懂?
內水、領海、毗連區、經濟專屬區——搞不懂就去讀書好了。
按照你的提法現在老共就該把馬六甲幹下來——畢竟太多傻逼天天唱去馬六甲封鎖中國航路了。搞笑
無名
25/03/08(六)17:18:27 ID:tasXnlAo
No.1235329
del
>>1235323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5%8F%B0%E7%81%A3%E6%B5%B7%E5%B3%BD%E5%85%A7%E6%B5%B7%E5%8C%96&oq=%E5%8F%B0%E7%81%A3%E6%B5%B7%E5%B3%BD%E5%85%A7%E6%B5%B7%E5%8C%96&gs_lcrp=EgZjaHJvbWUyBggAEEUYOTIHCAEQABjvBTIHCAIQABjvBTIHCAMQABjvBdIBCTE0NTAxajFqN6gCCLACAQ&sourceid=chrome&ie=UTF-8
誰提的?全特麼是台灣人自嗨創造“內海”這個傻逼詞彙啊
哦,你們沒加入聯合國海洋公約啊,不懂?
內水、領海、毗連區、經濟專屬區——搞不懂就去讀書好了。
按照你的提法現在老共就該把馬六甲幹下來——畢竟太多傻逼天天唱去馬六甲封鎖中國航路了。搞笑
無名
25/03/08(六)17:23:49 ID:xF16MI3U
No.1235330
del
>>1235329
在2000年後,中華人民共和國經由國台辦對外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海域[8]。
2010年代起,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始繞台灣島巡航。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成為常見[9]。除中華民國國軍外,外國軍艦航行通過或軍機飛越台灣海峽視為軍事挑釁,「進而衍生台海和平穩定和國家安全問題、有干涉台灣問題意圖[10]」。
2022年6月12日,時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部長魏鳳和出席新加坡舉辦的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以「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發言[11]。有報道指,魏鳳和出席會議時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對於這一說法,存在一定質疑[10]。或稱魏鳳和發言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且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一定會「不惜一戰」。並未提及台灣海峽的法律地位[12]。6月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中否認存在台灣海峽中線,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於整個台灣海峽有實際管輤權[2][11][9]。14日,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透過書面方式對此提出抗議,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在所屬島嶼及其海空域享有主權、既有權利及管轄權;兩岸互不隸屬是事實、台灣更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中共片面對台灣及台灣海峽宣稱之主張,企圖將『台灣內國化、海峽內海化』,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台海事實現狀[……]我政府認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我國向來尊重外國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包括無害通過,我方理解並支持美國等自由航行任務對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助益[13][3]」。
2022年6月,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發表聲明認為台灣海峽非國際海域[14]。民進黨對此提出批評,中國國民黨在壓力下,認為他只是個人意見,聲明支持各國在台灣海峽公共海域的自由航行權[15]。
2024年金門近海快艇翻覆事故後的3月13日,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發言人陳斌華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利用『2.14惡性撞船事件』,站隊美國,並支持美方所謂的臺海『國際水域說』,企圖將臺灣海峽國際化」,強調海峽兩岸都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對臺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中國國內法,臺灣海峽水域分別為中國內水、領海、毗連區和專屬經濟區。事實上,國際海洋法也根本就沒有「國際水域」一說。他補充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相關條款規定,其他國家的船舶可以「無害通過」臺灣海域部分水域,臺灣海峽一直是全球貿易最繁忙的運輸通道之一[16][17]。
無名
25/03/08(六)17:32:36 ID:tasXnlAo
No.1235332
del
>>1235330
所以到底是哪些傻瓜們創造的“內海”啊?
法律學到狗身上去了:國際海域=公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所以國際海域到底是那部分?有法律條文不看只會北七嗎
無名
25/03/08(六)17:34:59 ID:tasXnlAo
No.1235333
del
>>1235330
公海(High Seas)或国际公海、国际水域(International waters),根据1958年的公海公约(Convention on the High Seas)是指不属于领海或内水之海域。1982年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则规定沿海国专属经济区、领海以及内水以外的海域是公海[1]。
無名
25/03/08(六)17:37:29 ID:xF16MI3U
No.1235334
del
>>1235332
>>1235333
中國共產黨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
25/03/08(六)22:45:18 ID:NMegafTM
No.1235374
del
>>1235264
https://history.state.gov/milestones/1953-1960/taiwan-strait-crises
The Taiwan Straits Crises: 1954–55 and 1958
Tensions betwee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 and the Republic of China (ROC) in the 1950s resulted in armed conflict over strategic islands in the Taiwan Strait.
On two separate occasions during the 1950s, the PRC bombed islands controlled by the ROC.
The United States responded by actively intervening on behalf of the ROC.
無名
25/03/08(六)22:58:22 ID:FHQ.vibU
No.1235378
del
>>1235328
>>1235329
>>1235332
>>1235333
好了啦,崩潰到連發四篇www
除了用詞不一樣以外,「台海內海化」哪點說錯了?
你還以為為何日韓會這麼緊張
還不是你的黨太笨想贏者通吃才被人家看破想積極介入wwww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