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41798456934.jpg-(51 KB, 656x510)
51 KB
紅外線導引飛彈打的到小型無人機嗎?無名25/03/13(四)00:54:16 ID:wDdb3aYoNo.1235809del
就算不計成本,那種小小一台的民用無人機熱源夠熱嗎? 還是其實防禦小無人機就算不差錢,那些刺針之類的飛彈其實也打不到目標?
無名25/03/13(四)12:46:59 ID:yKrtGrcwNo.1235846del
>>1235809
痾...你知道刺針實彈射擊打的靶機就是無人機嗎?
無名25/03/13(四)12:56:24 ID:M2N.BHgUNo.1235847del
中國有便宜大疆
台灣有甚麼
無名25/03/13(四)13:08:15 ID:fEuFwFn.No.1235848del
>>123584>>1235847
有你這個洗文廚
無名25/03/13(四)13:12:58 ID:i4UGOlVQNo.1235849del
可以。
蘿莉控的反無人機系統裏有一个設計就是一輛AFV帶上48~96枚低成本微型飛彈。
無名25/03/13(四)13:47:39 ID:94r6OCt.No.1235852del
>>1235846
說的是那種超級小的個人空拍機器,不是靶機
無名25/03/13(四)13:49:43 ID:81Bhq.CYNo.1235853del
>>1235846
>>痾...你知道刺針實彈射擊打的靶機就是無人機嗎?
他講的應該是那種更小的,例如小型四軸FPV。刺針打的無人機有一定的size吧。

古早記得是用拖靶機拖著靶機來打。30幾年前還發生過方陣快砲誤擊拖靶機的意外。
無名25/03/13(四)14:10:26 ID:i4UGOlVQNo.1235856del
檔名:1741846226603.jpg-(79 KB, 640x420)
79 KB
>>1235852
就是説的那種。結論是可行。
另外查了一下,之前説的是ATV底盤是錯的,蘿莉控的反無人機飛彈是卡車底盤。感覺還是不劃算,不如用300臺幣的迷你無人機去撞。
紅隼防務機器狗垂發繫統25/03/13(四)14:25:32 ID:i4UGOlVQNo.1235857del
檔名:1741847132787.jpg-(49 KB, 580x292)
49 KB
>>1235852
微型飛彈可行,但這是紅隼防務的機器狗垂發繫統。明顯性價比更高。

機器狗數萬臺幣,無人機(飛行橊彈)數百臺幣。
農用無人機挂一个抓野豬用的民用級AESA在空中警戒,加上機器狗垂發,就是个土造神盾。
發現無人機接近後就雷達引導機器狗發射飛行橊彈到無人機附近引爆。

上成本極低、彈量無限補充,對電力的要求也不高,步兵排甚至步兵班就能裝備。

還能順便偵查、炰兵校射、襲擊對面步兵和戰車。
無名25/03/13(四)15:27:30 ID:yKrtGrcwNo.1235862del
>>1235853
現在都是用類似紅雀無人機那麼小的無人機來當靶機
無名25/03/13(四)16:30:11 ID:Rz0i4EqwNo.1235870del
>>1235862
小無人機不掛個信號彈是沒辦法當訊號源的
無名25/03/13(四)17:58:56 ID:Ba7s8qHANo.1235872del
小型無人機使用馬達來驅動
這就產生了其熱源是不是足夠被偵查到的問題
如果是使用汽油引擎的無人機
就算體積再小
那刺針飛彈是可以確定會被擊落的
而由於沒人會使用高價的刺針對打大疆那種便宜貨
所以這問題就很難有實際案例來證明了.....
無名25/03/15(六)12:15:06 ID:fm4qGM7wNo.1236066del
>>1235856
這個成本會不會太高?
無名25/03/15(六)12:20:15 ID:sZLg.macNo.1236067del
>>1236066
類似“極低成本無人機”項目
隻要産量夠大、大量使用民規件,就可以把單位成本壓到離譜的程度

不過我還是更喜歡那個垂髮飛行榴彈的機械狗
無名25/03/15(六)17:14:08 ID:l1BU5jDkNo.1236086del
>>1235870
問題是四軸無人機那種大小沒辦法直接穿越海峽飛過來,都是等到地面部隊上岸了才有可能出現。
這時候就是岸上防衛部隊的硬殺系統處理。
無名25/03/15(六)21:46:05 ID:liJFWpH6No.1236110del
>>1236086
對付無人機最好的方法:

用海馬斯或155榴往敵方陣地效力射
無名25/03/15(六)22:03:38 ID:QwQY47DkNo.1236112del
>>1235848
智障,所以有什麼你倒是說啊?
無名25/03/15(六)22:11:12 ID:X8d4wmI.No.1236115del
>>1236110
不知道何時無人機HARM科技樹會出現
無線電或導線歸向
無名25/03/15(六)22:21:01 ID:sZLg.macNo.1236117del
>>1236086
其實是可以的。
一個是類似九天無人母雞那樣,大型無人機運到目標附近噴灑蜂群
另一個是類似GP03D的飛彈巢那樣,用中型神風無人機(很便宜)帶過海峽,接近目標時釋放FPV蜂群
>不知道何時無人機HARM科技樹會出現
早就有了
無名25/03/15(六)23:01:03 ID:fn8TOWc6No.1236121del
>>1236117

問題是中大型無人機就在天弓的應對範圍內了
無名25/03/15(六)23:06:17 ID:Hm6m1QXUNo.1236122del
前兩天又看到諸葛在屌
蚊子肉蚱蜢肉講4根小牙籤的事
無名25/03/15(六)23:40:08 ID:2ngFc3k6No.1236126del
老實說我認爲中國發射成千上萬發便宜火箭彈到台北
2300萬就會投降了
無名25/03/16(日)00:19:39 ID:qjjiaZRwNo.1236128del
>>1236126
請先定義一下"便宜"

然後要是沒用的話,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在無差別炸平民了
下一步呢?
無名25/03/16(日)00:29:02 ID:IMHDMtdwNo.1236129del
>>1236126
能打到台灣的火箭一顆少說都要上千萬元的
還便宜.....
無名25/03/16(日)06:49:39 ID:4DXxBICINo.1236144del
>>1236121
你説得很對,同時雙尾蠍造價和響尾蛇差不多
另外老共是體繫作戰,有的是其他手段對付天弓(比如最低級的,1000枚單價50000台幣的拼多2900無人機裡夾幾十枚帶反輻射彈頭的丟過來),阿兵哥不可大意。

順便説一下,火龍380的單價最多一千萬台幣。03的價格是400萬台幣,而大陸最不缺的就是各種推進藥和鋁材,固體火箭做大點要不了幾個錢。ID:IMHDMtdw的心態……説不上好。
無名25/03/16(日)07:59:36 ID:eTm/8HF2No.1236145del
檔名:1742083176778.jpg-(54 KB, 640x408)
54 KB
>>中國發射成千上萬發便宜火箭彈

長程火箭發射車能搭載幾枚,一次發射成千上萬枚要幾輛發射車

你有算過嗎
無名25/03/16(日)08:46:57 ID:wj7EPXPQNo.1236150del
>>1236145
1 我先打掉指揮中心 機場 預警雷達 防空導彈陣地
2 派殲16和無人機帶著反輻射彈藥 對機動的或未開機的雷達進行補射
3 空軍在海峽中線附近 扔滑翔彈
4 幾天後就開始登陸
無名25/03/16(日)08:50:39 ID:wj7EPXPQNo.1236151del
1 一枚射程300公裏 CEP10米的火箭彈 價格100-200萬人民幣
2 防空失能後 還是滑翔炸彈便宜 幾萬塊錢 一噸炸藥砸頭上 想起來就過癮啊
無名25/03/16(日)09:35:45 ID:NwUaV4DoNo.1236152del
>>1236151
美國常規的2000磅JDAM 裡面炸藥也才429公斤 1噸炸藥的滑翔炸彈是哪種? 你夢到的?
無名25/03/16(日)10:20:31 ID:wj7EPXPQNo.1236154del
檔名:1742091631841.jpg-(84 KB, 480x853)
84 KB
>>1236152
炸彈本體+滑翔製導套件
無名25/03/16(日)11:22:31 ID:LRArE62cNo.1236158del
>>1236150
>反輻射彈藥
>未開機的雷達
這句話完美地解釋了你對軍武的了解(σ′▽‵)′▽‵)σ
無名25/03/16(日)12:11:31 ID:UY2zCBfQNo.1236160del
>>1236158
別吹毛求疵了 戰場監視 一開機就消滅
無名25/03/16(日)15:03:34 ID:9N5aBBPUNo.1236165del
>>1236150
>>1236151
>>1236154
真的有那麼簡單可以攻台,那為什麼習近平遲遲不肯出兵?
是不是因為你沒有響應習近平的號召去參軍
也難怪賴清德敢一直挑釁中國
無名25/03/16(日)18:19:21 ID:wj7EPXPQNo.1236185del
>>1236165
1 這不是軍事問題 是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
2 收回後 兩千三百萬高等華人如何安置
3 面對製裁如何應對 反擊
無名25/03/16(日)18:29:29 ID:hs9aTmlkNo.1236189del
>>1236185
兩千三百萬人除了幫助統一的協力者與其家眷以外一人一顆子彈後埋了能花多少力氣
無名25/03/16(日)19:45:45 ID:/X8LVTGgNo.1236197del
>>1236189
真的要你動手,就開始一堆理由
難怪被賴清德看沒有,笑死

>>1236189
那你什麼時候要參軍來槍決台獨份子?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