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5/05/04(日)22:35:10 ID:gzHIMC4INo.1240041del
說真的,中打台的可行戰略是啥??

1.台灣海峽那麼深,台灣還有潛艇,現在中共一直搞航母根本沒屁用啊

2.台灣西邊淺沙岸東邊峭壁,能登入作戰的地點不到10個,中共還要學二戰那樣用堆屍體的方式登陸嗎?

3.搞經濟封鎖也不太可吧,單說糧食,中國約3~4成糧食是進口,台海封了其他國家商船敢運貨來嗎? 到時自己先飢荒吧。這點中共自己也有意識到才對,不然不會搞啥退林還田,雖然很失敗就是了


認為統戰台灣不利的小朋朋,你們的看法是啥?

https://gita.komica1.org/00b/pixmicat.php?res=27494378
無名25/05/04(日)23:40:08 ID:QnlUJF32No.1240054del
川哥一直很希望中國先打台灣

因為如果中國先打南海的話,菲律賓基本可以忽略不記,頂多當有用的後勤基地,台灣絕對不可能下場陪打南海戰爭,日本自衛隊也會受限於必須防止中國突襲台海、北韓有動作,俄國參一腳,所以完全不敢把海空軍主力調往南海

中國先打南海,只剩美軍扛,你猜會發生什麼事?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25/05/04(日)23:44:01 ID:kfhptvS.No.1240056del
檔名:1746373441956.jpg-(162 KB, 1280x715)
162 KB
>>1222980
>>1225220

>>美國兵推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07006075-260417?chdtv

在兵推中輸掉台灣
美情報官員指出失敗關鍵

2021/07/07

美國陸軍訓練暨準則指揮部(TRADOC)分析與情監偵(ISR)特別顧問蘇利文(Ian Sullivan)強調,此推演基於兵推桌遊《下一場戰爭:台灣》(Next War: Taiwan),並不具備預測性,但仍為美國帶來重要警告,即加強國內關鍵基礎設施防禦能力的重要性;他認為在戰略層面上,國家整體的強韌性已愈來愈重要。
無名25/05/04(日)23:59:59 ID:mavLg2xENo.1240057del
>>1240054
中國打台灣,有沒有可能解放產業界的專利枷鎖?
無名25/05/05(一)00:47:37 ID:q8FFgkPINo.1240060del
認真討論的話,得先談戰略目標吧?
留島不留人就不要命的導彈+轟炸,直接不考慮上陸,就是看著很不怎樣的命中率和破壞度然後被美國打
要保留台積電的話也只能萬艦齊發拼上陸,在出港口前就被美國打
經濟封鎖原po說了,就傷到自己還有美國利益,自傷元氣再準備被美國打
所以戰略目標要訂哪邊(

前習時代原本的滲透作戰已經是少數談的上有成功率的了,五桶在考慮之後會怎樣的話根本不可行
無名25/05/05(一)01:36:52 ID:DQ21Pv9UNo.1240067del
>>1240041
戰略?
如果是戰略層級的話
你要想想中國要怎麼應對歐美進出口額消失的經濟衝擊
中國有方法能應付斷攻台中斷全球供應鏈必然結果
才能去決定戰術層面要如何執行
無名25/05/05(一)01:43:38 ID:DQ21Pv9UNo.1240068del
>>1240067
續上
出現大量屍體的堆施戰術絕對不行
無視平民死傷也是論外
要鞏固國內外輿論戰場
無差別封鎖也很難
攻台要是長期化會在國際情勢不確定性大增
如果要迴避中美熱戰開打的話
來自歐美日的人道援助中共是不可能去擊沉的
如此一來 要攻台也就只有一種情境
那就是針對台灣軍事目標徹底的速攻、斬首
用最快速度瓦解任何組織抵抗力 上岸接管
如果習近平還沒老人癡呆 還沒被鬼上身 他只會這樣選
無名25/05/05(一)02:28:38 ID:BkHXGI3cNo.1240073del
>>1240060
說到滲透作戰
讓我想到器官移植會把捐贈者的記憶意識跟生活習慣帶到被捐贈者身上
那有沒有可能把政治極端狂熱份子的器官透過移植的方式將思想偷渡到台籍高階政務人員或是具有影響力的台商身上
無名25/05/05(一)02:31:29 ID:BkHXGI3cNo.1240074del
>>1240068
直接在台灣海峽海床上引爆一顆核彈
用海嘯KO掉西岸防禦軍事跟精密機械加工廠
無名25/05/05(一)04:56:38 ID:qrrht.mUNo.1240075del
>>1240074
順便葬送沿海的經濟發達城市與軍事基地嗎?真是天才!
無名25/05/05(一)07:36:56 ID:G0gY7YCYNo.1240076del
>>1240075
有差嗎?
弄死幾千萬的,現在被當神拜,供奉在水晶棺材裡

別小看千古一帝想要成為神上神的存在
無名25/05/05(一)08:59:37 ID:OFaXuGiENo.1240079del
>>1240041
太平洋更深更寬,中共造艦能量比美國大200倍,不還是要被美國打,這麼一想,台海200公里就更安全了;
台灣是個島,1000萬平方公里的大陸國家怕封鎖,島嶼不怕,很好很精神。
>>1240060
烏克蘭被炸那麼久,美國打俄羅斯沒有,烏克蘭好歹有60萬平方公里縱深能堆填線兵,台灣有什麼?
台灣“一定”比烏克蘭命好就是了,美國人會毫不猶豫的和世界第二大的經濟、軍事國家打一仗,攻擊本土摧毀中共政權。
>>1240067
之所以沒有開戰的唯一理由就是衝擊經濟後果嚴重——不過白宮股神不是已經145%的關稅了,這種進出口額會剩下多少?至於歐美一呼百應,連掏點錢給烏克蘭都能吵半天,最好期待為台灣割肉更爽快。
堆尸戰術以色列人已經證明了,只要拳頭夠大,什麼輿論都干擾不了。
同樣的條件對中共美國一樣:無差別封鎖中共很容易嗎?和中共打10年越戰化美國一點都不擔心嗎?無視平民傷害攻擊中國本土很不影響國際關注嗎?
無名25/05/05(一)09:00:22 ID:.JjFTSqANo.1240080del
>>1240041
上逆名網天天洗台又輸中又贏明年武統台灣島看哪天台灣會直接投降
無名25/05/05(一)09:06:29 ID:q8FFgkPINo.1240082del
>>1240076
有差呀,上面就說了重點是之後會怎樣
把自己的經濟、海上運兵能力還有不被美國核彈洗地的口實炸掉是想怎樣?

真這樣玩不如直接先炸DC
無名25/05/05(一)09:11:18 ID:Apovj7xcNo.1240083del
無名25/05/05(一)09:19:14 ID:q8FFgkPINo.1240084del
>>1240079
你在說啥
左邊正式登陸艦就三、四台,頂多裝五千海陸而且被喵掉就沒了,根本沒辦法帶足夠上陸部隊通過黑水溝,真能過來一次也別說第二次,要成功過的了台灣潛艇和海防上陸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你是萬艦齊發派的? 上不到陸打啥侵略戰爭?
左邊連空母都還是常規動力,會餓死在海上的耶? 連要封鎖海域都大概只有嘴上功夫是怎樣?
無名25/05/05(一)09:22:22 ID:AROuHN2MNo.1240085del
聽我NASA朋友說
人類只剩一個月時間準備
因為蟲族偵查艦隊已經接近太陽系
無名25/05/05(一)10:23:45 ID:jJ/T.BX6No.1240095del
>>1240079
"理論上"資源多、人口多、共產
爆兵&建造能量一定超強對吧?
那俄羅斯應該有數不清的"現代武器"
實際上......俄羅斯幾乎都是消耗上個朝代的遺產

中共以前還敢說用人力去消耗,但現在他就真的不敢,這是中共經濟之後第二個損失不起的東西

因為人口本身就是中共的經濟來源,少子化對這些共產國家真的是最傷的打擊
無名25/05/05(一)10:27:51 ID:jJ/T.BX6No.1240098del
>>1240079
人民解放軍數量一直都是中共最愛用來大外宣的東西
"人民解放軍高達300萬"這種

但這幾年完全沒有聽到這個詞了
如果可以比300萬更高應該出來更新一下
但可能已經遠比這個數字低了
無名25/05/05(一)10:51:12 ID:lhAueIfsNo.1240099del
>>台灣海峽那麼深,台灣還有潛艇
挖靠綠色連台灣海峽這麼深台灣有潛艇都說出來了
現在暑假還沒到啊?
>>現在中共一直搞航母根本沒
用路基就能幹的事為啥要航母?
無名25/05/05(一)10:55:42 ID:lhAueIfsNo.1240100del
>>1240095
>>那俄羅斯應該有數不清的"現代武器"
>>實際上......俄羅斯幾乎都是消耗上個朝代的遺產

拿烏克蘭比台灣? 蘇聯紅軍當年200萬人左右才攻下整個烏克蘭,普丁當年btg才多少個而已,兵力搞不定佔領一切沒半法

根本就不了解對岸老中是啥能耐

>>左邊正式登陸艦就三、四台,頂多裝五千海陸而且被喵掉就沒>>了
連lrasm nsm這類對付盾艦的武器都沒拿到還在想要把對岸搞沉?
你真的有在看老美軍備的假想敵還有性能嗎?

另外連護衛艦都沒搞定想要凹掉登陸艦?
台派在說夢話前要不要先賞自己兩個巴掌清醒一下?
無名25/05/05(一)10:57:59 ID:OFaXuGiENo.1240101del
>>1240084
071就8臺了,075這種區區幾萬噸的兩棲攻擊艦才4臺。最新的加一條5萬噸的076,也不算多多少。
剛好想問問看,中國連續十多年都是世界前3的造船國,過去5年更是世界第一,生產登陸艦比1945年的美國更困難嗎?
要麼中共熱愛和平
要麼中共對登陸毫無興趣
要麼中共有更好的手段
唯獨不包括“不夠”。
所以中國沒把登陸艦擺滿的理由你們要好好想想怎麼才不會自相矛盾ok

封鎖海域是要軍艦站到死?這個笑話真好——你們的世界線1960年以前大概沒有什麼空母對戰就是了.
最喜歡講的笑話就是,老外:台灣應該用水雷潛艇封鎖海域港口不讓中共登陸!我說:好啊好啊,中共可以幫忙多投點,這樣大家都不用登陸了————30萬噸鐵礦船沉下去一定可以擋住任何登陸港口計劃,不過任何整補計劃也請放一放。台灣是個島嶼的常識大概不在你們的腦子裡?
>>1240095
至少數學不會騙人,區區一個2萬億GDP的國家,被封鎖到死,爆兵和建造能量比歐洲+美國一票都不弱。還好啦。
中共什麼時候需要人力消耗了?一年生產5000萬台無人機不開心嗎?中共現在是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最大的摩托車生產國和最大的電動摩托車生產國,也是最大的電動馬達和油動馬達生產國。幾乎所有礦產資源都是世界前3-前5的產出國。
所以到底你們期待什麼?

少子化在共產國家是打擊,對日、韓、台都不是?西歐北歐不靠穆斯林和黑人的生育率一定好棒棒。

>>1240098
“最愛”???要不找個中共官方宣稱的來源如何?中共裁軍數量是世界最多的就一定能找到。
世界最大軍隊
世界最大海軍
這都是外宣?不都是美國智庫、軍隊、國務院的報告嗎?

就像中共一直說自己是“發展中國家”一樣,你們到底被什麼洗腦了?
無名25/05/05(一)11:18:47 ID:lhAueIfsNo.1240104del
>>1240101
076不會只有一台的,老中下的那個還在驗證型號,老中軍備下水基本上有個案例就是潛艦,之前093a在釣魚台附近被逮到時後續型號通通大改到四年後才有類似型號下水

所以要看有沒有形成戰力就得看076後續型號下場是如何
無名25/05/05(一)11:51:32 ID:9rFpSFa2No.1240105del
>>說糧食,中國約3~4成糧食是進口
中國糧食自給率上次看還是九成,大部份還是飼料用來餵家畜了.現在一拍腦袋就3~4成了,不錯,很符合我對青鳥的幻想.
無名25/05/05(一)15:21:08 ID:OFaXuGiENo.1240121del
>>1240104
不知道,運氣好就052d,運氣不好就052a或b——————誰記得牛夫人長什麼樣咧。
無論是什麼,和台灣關係都不大,彈射起飛的意義對200公里外的目標都不大,隨便哪個機場起飛的2級UAV都能從台灣東海岸繞回來。至於所謂萬船齊發戰術,一年4000萬噸造船,萬船平均4000噸一艘,拿頭打下去啊。
老共造船寧可一個廠放6條神盾下去,沒見半個登陸艦的意義是什麼才值得討論,搞不好教召部隊會蹲海岸看戲到最後一分鐘。
無名25/05/05(一)15:46:58 ID:nK4gvO0ENo.1240127del
>>1240121
照你這種思路
我可不可以假定,中國正在打造藍水海軍
中國海軍的假想敵並不是近處的台灣
而是距離加更遙遠,海權投射能力更強大的國家

可能是美國、日本、印度其中之一?
無名25/05/05(一)16:07:09 ID:3ZCJnjd2No.1240129del
>>1240121
納悶問下
若被我方擊沉的解放軍軍艦搭載士兵
我們要對他們進行人道救援嗎?
還是不留情面的把炸藥加倍加量就可以避免這問題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25/05/05(一)17:47:43 ID:pudhoExUNo.1240135del
檔名:1746438463325.jpg-(112 KB, 435x610)
112 KB
無名25/05/05(一)20:28:59 ID:rKAkHP7ENo.1240154del
>>1240129
把它們當作在海面上飄的垃圾不就好了
為何要浪費炸藥
我們看起來像是很有餘裕資源的樣子嗎?
無名25/05/05(一)22:00:38 ID:RGqFRTbYNo.1240161del
>>1240129
救援都是等雙方停火打掃戰場的時候
在沒停之前那就是解放軍自己人的問題
停火了解放軍軍艦自身區域內的也是他們先救
除非飄上岸那就看在地指揮要不要派人去巡一巡
就算補槍了也是很常見的
無名25/05/06(二)00:08:24 ID:Kg12OVhsNo.1240173del
>>1240127
打造藍水海軍是任何一個海洋貿易大國都要幹的,英國人一定要兩條女王級是拿來看的(好像真的很像看板娘就是了),法國死都要造核子航母(爛得夠嗆的反應堆),德國造8000噸的“遊艇”護衛艦——有誰是說自己造“黃水海軍”嗎?柬埔寨、哥倫比亞這些可能會。
至於假想敵,不如說反過來,如果世界最大海軍,每年1萬億美元軍費的強國,世界最大的軍事聯盟盟主,把基地設在門口的同時把你當成最大假想敵——軍費才2%不到的中國已經十足克制了。

難道要把假想敵設置成意大利海軍?

關鍵詞AD&D,如果一面指責中共侵略性十足的同時把中共的主要軍事策略叫做“區域拒止戰略”,逼得他們拒止的是什麼東西呢?

>>1240129
參考日內瓦條約,也可以選擇不參考,後果自負就是了。
所以就算美國人都不會隨便指責中共軍隊是“無視日內瓦條約的野蠻部隊”,畢竟除了以色列,沒幾個不怕被報復的,尤其對手真的能報復——台灣的化學爆炸品生產量和中共不是一個等級的,對方恰好也是世界第一。
無名25/05/06(二)00:16:02 ID:Kg12OVhsNo.1240174del
>>1240154
很有勇氣,就算你退伍也有機會當教召的,對手如果和你也有共同語言就有趣了。
海巡做得初一,然後福建海警就直接巡過來做十五,你看對方是垃圾,對方當然也一樣當你是廚餘啊。
無名25/05/08(四)00:13:35 ID:4djpRzu2No.1240325del
是的!
台灣會贏!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