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5/08/11(一)12:33:41 ID:OWuojbroNo.1248074del
中國海警船3104艦在黃岩島(民主礁)海域,與中國海軍052D型驅逐艦桂林號(164)企圖攔截菲律賓海警船不成,兩艦互相撞在一起,導致3104艦嚴重受損

菲律賓海警立刻協助救援,救起落水人員外,也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謝謝菲律賓
無名25/08/11(一)12:41:46 ID:u6GFxfHcNo.1248075del
>>1248074
164艦為什麼會往中間高速切入,應該看得到3104的航向吧?

還是原本怕對撞想要從側邊把菲律賓的撞開避免3104被正面對撞?
無名25/08/11(一)14:55:55 ID:dSsuDmKcNo.1248087del
反正船沒了再造就行
中國艦船普遍比勁戰便宜
無名25/08/11(一)14:56:03 ID:kb8DJnYENo.1248088del
>>1248075
剛才去看了一下菲律賓放出的照片影片,感覺怪怪的.
3104兩邊的海面顏色不同,而且後方海平面是不是沒切齊?
3104是056型轉海警用,1300噸標排的船有這麼小嗎?
無名25/08/11(一)15:25:09 ID:oooiU20MNo.1248093del
>>1248087
那再多撞幾次
無名25/08/11(一)15:36:47 ID:8p/o5tA.No.1248097del
>>1248088
還沒看你說的影片

不過兩邊海面顏色不同是實際存在的自然景觀
無名25/08/11(一)16:27:03 ID:OWuojbroNo.1248099del
>>1248088
不用AI造假影片陰謀論了
無名25/08/11(一)16:29:51 ID:OWuojbroNo.1248101del
無本文
無名25/08/11(一)16:34:28 ID:S3.13wOoNo.1248102del
>>1248099
補影片
https://bit.ly/41vyeks
那些中吹島民記得出來護航阿
無名25/08/11(一)16:52:02 ID:qi3p/6XkNo.1248103del
>>1248101
>>1248099
164傷得比較輕,是噸位比較大的原因嗎?
無名25/08/11(一)17:37:52 ID:oooiU20MNo.1248106del
>>1248074
中國雙船 在衝突中皆撞傷對方船隻
中國贏兩次!!!
無名25/08/11(一)17:52:39 ID:SiNjhogYNo.1248107del
無本文
無名25/08/11(一)18:01:21 ID:Sz3gWEMcNo.1248108del
其實是中國海軍驅逐艦看不下去中國海警欺壓菲律賓海巡,所以用我艦奉命撞擊你艦的方式出手拯救菲律賓海巡...
無名25/08/11(一)18:47:23 ID:CXuXzYa6No.1248109del
>>1248099
你這張反而才是ai罷?
無名25/08/11(一)19:10:00 ID:eyOxijs2No.1248110del
車禍之前船的前面還有三個人

菲律賓竟然敢殺人了...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1(一)22:06:02 ID:PrS9U5lcNo.1248119del
>>1248074

https://zh.wikipedia.org/zh-hk/中國海警艦艇

南海分局

直屬第三局

3104南域艦
(原海軍056型510號「寧德」艦)

https://zh.wikipedia.org/zh-hk/056型导弹护卫舰

排水量
標準:1300噸
滿載:1440噸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1(一)22:09:43 ID:PrS9U5lcNo.1248120del
>>1248074

https://zh.wikipedia.org/zh-tw/052D型导弹驱逐舰

排水量
滿載:
7000公噸(第一/二批次)
7500公噸(第三/四批次)
無名25/08/11(一)22:09:54 ID:DUeNpglsNo.1248121del
>>1248106
把那麼貴的船拿來當碰碰船ok嗎? 蘇聯都會特別挑一艘出來撞,426是錢太多嗎?
無名25/08/11(一)22:11:04 ID:DUeNpglsNo.1248122del
>>1248107
中國海巡被撞到射出來了? 是怎樣?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1(一)22:39:45 ID:PrS9U5lcNo.1248124del
>>1248074

比沿岸警備隊:パローラ級巡視船「スルアン」、船体番号4406。

比沿岸警備隊のパローラ級巡視船「スルアン」は日本海上保安庁の巡視船「びざん型 (2代目)」を基本設計とした40 m級多目的対応船。
国際総トン数321トン。
無名25/08/11(一)23:22:31 ID:ItZt7ddgNo.1248125del
所以之後中國會撤走嘛?不會啊。
無名25/08/11(一)23:43:39 ID:TQIsIZUUNo.1248126del
說起來3104應該知道等等會有撞擊(撞到164算意外,但是他本來的目的應該是撞擊菲方的船隻),怎麼會有人還待在外面甲板?

不是應該全員撤回船內嗎?
無名25/08/11(一)23:51:47 ID:kb8DJnYENo.1248127del
>>1248097
那你對影片裡的航跡怎麼看,
菲律賓海警船一開始的航跡和052D垂直,
但鏡頭一轉應該是有剪輯,
052D從船艏浪來看只有減速但沒停俥,
可是菲律賓海警船的航跡卻變成從052D旁平行超越,
這表示在極短時間高速小半徑迴轉繞了兩艘船一圈,
這航速和機動性以運補的海警船來說實在驚人.
無名25/08/12(二)00:23:00 ID:LpbyPnA2No.1248129del
>>1248127
所以我覺得更大的可能是,
被剪掉的部分是菲律賓想趁火打劫,
撈幾個人扣留當籌碼,卻被強硬的逼退.
要是真有救人治傷之舉,根本沒理由剪掉.
無名25/08/12(二)00:34:09 ID:vX3hrX7oNo.1248130del
小事
中國有14億呢
無名25/08/12(二)03:07:11 ID:x4rPlDYcNo.1248138del
>>1248122
有人說撞船那一刻的水花有點紅色的
可能有人變成肉泥
>>1248127
有沒有剪輯的出來
看起來是支海警想追菲海警用水砲打
中間支海軍想撞菲海警船尾
沒協調好出事
出事後支海軍沒停還是繼續追菲海警沒有想救支海警的意思
無名25/08/12(二)09:05:13 ID:VtbjJoqENo.1248139del
>>1248074
在中國誰扶誰就是責任者
看來中共解放軍也懂這道理www
現在菲律賓去救人
不用說責任全在菲方.....
無名25/08/12(二)09:54:24 ID:C1PR6sqENo.1248142del
>>1248139
在國際上也要這樣玩嗎?
無名25/08/12(二)10:41:54 ID:L.YoBwVgNo.1248143del
>>1248142
一直都是
無名25/08/12(二)11:35:01 ID:AFbMhlpoNo.1248144del
>>1248107
052:我不許你們這些爛海警撞菲律賓哥哥 我擋!
無名25/08/12(二)11:48:05 ID:tbPuwkswNo.1248145del
>>1248138
看來是想要丟緩衝墊下去
但是根本於事無補
結果全員都醬爆了
無名25/08/12(二)12:44:32 ID:mOCue3KQNo.1248146del
>1248102
從影片來看,現場的菲律賓海警船其實是複數吧!
前面一段的船煙囪前有油漆剝落,但鏡頭一轉那塊剝落沒了.
表示前後影像是在不同船上拍的,
撞船前3104的水砲一直在發射,目標顯然不是拍攝船,
那他們在射誰?
估計菲律賓是斷定中國不會開火,所以利用船小靈活特性,
以多船擾亂的方法想辦法引對方航線交錯.
無名25/08/12(二)13:26:22 ID:7JFQ9vhMNo.1248148del
反正中國船和人都便宜
無所謂
南海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
無名25/08/12(二)15:20:26 ID:OKZbnIBMNo.1248149del
>>1248148
打倒美國後,豈止南海,還可以畫個一百段線統治整個東南亞。
無名25/08/12(二)16:26:15 ID:0QZB2yVYNo.1248150del
無名25/08/12(二)16:26:15 ID:0QZB2yVYNo.1248151del
無名25/08/12(二)18:18:25 ID:DR8Au.rANo.1248153del
無本文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2(二)18:24:23 ID:IyvqjNhINo.1248154del
>>1248153

https://www.techritual.com/2025/07/09/438150/

美國海軍二戰巡洋艦 USS New Orleans 失落船頭於太平洋深處被尋獲

2025/07/09

USS New Orleans 的失落船頭,這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受到重創的美國海軍巡洋艦,於80多年後在太平洋深處被尋獲。
這一發現是由 Nautilus Live 探險隊完成的,該隊伍與 NOAA Ocean Exploration 及多家美國研究機構共同合作,於所羅門群島沿岸的 Iron Bottom Sound 深度 2,200 英尺(675 米)處定位了船頭殘骸。
無名25/08/12(二)20:50:13 ID:9pKfdwRgNo.1248156del
強國終於也有茉兒苯號了!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2(二)21:25:22 ID:IyvqjNhINo.1248158del
公式發言.

https://www.stheadline.com/daily-china/3489506/

海警攔截菲船
與解放軍艦碰撞

2025/08/12

中國海警局發言人甘羽昨日表示,當時菲律賓組織多艘海警船、公務船,以給漁船運補為幌子,不顧中方一再勸阻和警告,執意侵闖中國黃岩島附近海域。
中國海警依法對菲船採取跟監外逼、攔阻管制等必要措施予以驅離,現場操作專業規範、正當合法。
無名25/08/12(二)22:16:47 ID:eVJ/Yf3QNo.1248163del
>>1248074

大快人心
無名25/08/12(二)23:06:13 ID:OyvBuKXgNo.1248166del
解放軍至少還是在有敵情的狀況下撞船,前幾年美國海軍不止一次勃克級驅逐艦啥狀況都沒有就出包的事情要怎麼說?

還是台灣的紀德級高竿,啥都不做就不會出錯。
無名25/08/13(三)00:34:20 ID:L1OIrtcANo.1248170del
>>1248074

前面船頭三人,噴成肉醬了
好慘……

會進中國的忠烈祠嗎?
無名25/08/13(三)01:21:59 ID:wKEb/uRUNo.1248172del
>>1248170
>會進中國的忠烈祠嗎?
那不就是承認是自己撞船有死了人嗎?
無名25/08/13(三)12:43:42 ID:Oe.TazFUNo.1248181del
明明人數、噸位、航速都有優勢優勢
結果想搞攔路搶劫,揮刀結果刺傷自己同夥,結果還要被搶的路人扶你醫院,笑死
無名25/08/13(三)13:57:25 ID:aWZiUX2wNo.1248185del
>>1248166
我國不做危險駕船
無名25/08/13(三)16:35:14 ID:NBJ6jfG6No.1248187del
>>1248074
一戰時代練騎術
二戰時代練修築要塞
越戰練拉栓
海灣練坦克掘壕
無人機時代練坦克砲術
A射B導時代練狗鬥
導彈時代練操艦
無名25/08/13(三)16:35:14 ID:NBJ6jfG6No.1248188del
>>1248074
一戰時代練騎術
二戰時代練修築要塞
越戰練拉栓
海灣練坦克掘壕
無人機時代練坦克砲術
A射B導時代練狗鬥
導彈時代練操艦
無名25/08/13(三)16:42:51 ID:oxJ33GQgNo.1248190del
同樣內容的文章連貼兩次梗圖還很難笑該練什麼說來聽聽
無名25/08/13(三)18:16:46 ID:eGRbFK12No.1248208del
我是菲方的話,就會拿影片當籌碼,跟愛面子的中國談漁權。
無名25/08/13(三)19:25:30 ID:2GcamJmMNo.1248210del
>>1248185
戰場上槍林彈雨的要怎麼安全駕船
無名25/08/13(三)20:26:52 ID:aLLCWafoNo.1248211del
>>1248210
反正台灣軍人只是一群學生時代不好好唸書考不上好學校等著領退休金的,根本也沒打算要打仗,擔心啥?
無名25/08/13(三)23:42:20 ID:6wImlz2ENo.1248231del
>>1248208
菲律賓籌畫這些東西就是要削中國面子,
甚至剪輯影片成看起來像中國自己蠢而撞上,
這種事就是誰先說誰掌握先機,
當年韓航空難就是美國先咬蘇聯無故擊落民航,
後來的解密才顯示美國利用民航機掩護自家偵察機,
甚至發生空戰讓蘇聯連吃虧損失多家飛機,
晚講就像狡辯,蘇聯也不可能承認自家米格29被美國痛扁
實際上光從影片的蛛絲馬跡都能看出,
那是多船利用靈活高速和對方沒防備而成功的陷阱,
所以不在對方反應過來前先宣傳,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雖然是一次戰術上的勝利,但這招以後就不管用了,
下次可能就是先警告射擊,也可能使用無人機或直升機.
在戰略上轉圜的空間更小,沒法再玩這種躲貓貓了.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3(三)23:46:01 ID:F8vOWV9cNo.1248233del
>>1245010

>>美國利用民航機掩護自家偵察機,
>>甚至發生空戰讓蘇聯連吃虧損失多家飛機,

同志, sauce URL?
無名25/08/13(三)23:55:38 ID:awHrhlOQNo.1248236del
「蘇聯時代」MIG-29的實際空戰經驗?大概是穿鑿附會傳說中的白令海空戰吧。
無名25/08/14(四)10:36:27 ID:IGpc5mtgNo.1248244del
>>1248233
>>>美國利用民航機掩護自家偵察機,

就連蘇聯都不信但是中國人繼續high的陰謀論

韓航007出事同時間有台美RC-135在附近
可是蘇聯自己解密的資料表示他們知道美EWAC在哪裡而且就是不知道KAL007是誰(當時設備有問題)才會派飛機上去

這算什麼"掩護"?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4(四)11:57:18 ID:lmTZ1bDkNo.1248249del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4/6/5/n4171539.htm

成語典故:窮兵黷武

2014/06/05

這段文字的最後幾句,在《三國誌 吳書 陸抗傳》中的原文是這樣的:「而聽諸將徇名,窮兵黷武,動費萬計,士卒凋瘁,寇不為衰,而我國已大病矣。」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25/08/14(四)21:48:43 ID:lmTZ1bDkNo.1248275del
>>1248244

飞行记录抄本和飞行记录仪澄清了一些细节.

https://maydaytvshow.fandom.com/wiki/Korean_Air_Lines_Flight_007

Korean Air Lines Flight 007

1983/09/01

The subsequent release of KAL 007 flight transcripts and flight recorders by the Russian Federation has clarified some details.

Flight 007 has been the subject of ongoing controversy and has spawned a number of conspiracy theories.[121]
Many of these are based on the suppression of evidence such as the flight data recorders,[110] unexplained details such as the role of a USAF RC-135 surveillance aircraft,[28][122] or merely Cold War disinformation and propaganda.[123][124][125]
無名25/08/15(五)11:58:47 ID:OoxHiOCENo.1248311del
結果海警船頭那幾株韭菜的死活沒人在乎
無名25/08/15(五)13:37:39 ID:BTGibrnsNo.1248316del
>>1248311
秏材啊
有需要嗎?
反正今天又贏了
明天也會贏
無名25/08/15(五)13:37:39 ID:BTGibrnsNo.1248317del
>>1248311
秏材啊
有需要嗎?
反正今天又贏了
明天也會贏
無名25/08/15(五)16:29:03 ID:ZdoFvk/INo.1248320del
下次中共在黃岩島就下狠手對付菲律賓猴了,灣灣什麼時候敢再去中業島?
無名25/08/15(五)17:21:48 ID:Dltra5SoNo.1248321del
>>1248320
台灣有種敢對菲律賓或是中國船開砲嗎
無名25/08/15(五)17:23:52 ID:NMwWQtecNo.1248322del
>>1248320
美國下狠手,中共高官瑟瑟發抖
對中國人民下狠手,祭出強制社保
看能不能撈最後一波
無名25/08/15(五)17:24:22 ID:4ckzj6usNo.1248323del
>>1248321
你有種敢在路上看到人就開槍嗎?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5(五)19:37:26 ID:hokbfTFgNo.1248334del
>>1248321

同志, 中國有種敢對载佩洛西前往台湾的美国飞机開火嗎
無名25/08/15(五)21:13:33 ID:.k0zHa.ENo.1248341del
以前被K島犬瘟熱整到的環球拿到撞船前的影像
當時船頭甲板有6個人
無名25/08/15(五)22:37:57 ID:oOUXYKvUNo.1248344del
>>1248334
>>同志, 中國有種敢對载佩洛西前往台湾的美国飞机開火嗎
當然有,只是老習對這個沒興趣而已。不過老胡的嘴比中央還秋就是了。XD

經常點評時事的胡錫進在社群平台推特和微博頻放狠話,甚至說出「如果美軍戰機執意伴飛、護送佩(裴)洛西訪台,解放軍可以將其擊落」一番話: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208040124.aspx
無名25/08/15(五)22:51:46 ID:l4/Jhlb2No.1248346del
>>1248344
不敢做就不敢做,還在那邊洗沒興趣
同樣的造句我也會:
老習對武統台灣沒興趣,只不過嘴秋
無名25/08/15(五)22:55:50 ID:Fhkz7fgUNo.1248347del
>>1248334
70年前幹過,
說「一定要解放台灣」然後同日跑去撃落民航機, 還攻擊搜救機隊, 被美軍暴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6%B3%B0%E8%88%AA%E7%A9%BA%E7%A9%BA%E4%B8%AD%E9%9C%B8%E7%8E%8B%E9%81%AD%E6%93%8A%E8%90%BD%E4%BA%8B%E6%95%85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5(五)23:43:06 ID:hokbfTFgNo.1248351del
>>1248074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53/article/15612

中美南海爭端都要翻頁了,「民主礁」可以不要再叫作「黃岩島」了嗎?

2024/12/04

「黃岩島」是1983年北京首次為南海諸島命名的第一批地物之一。
然而,「黃岩島」原來已有名字,1947年中華民國政府便已給它命名為「民主礁」,而英國人更早在19世紀,就喚它作「史卡伯勒暗沙」(Scarborough Shoal)。
無名25/08/16(六)08:56:42 ID:L8WP9VTMNo.1248365del
>>1248347
那今天看看是誰暴打誰?
我們已經準備好讓你的F-35、F-18、F-22像火雞一樣一邊倒的被屠殺咯!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25/08/16(六)10:09:26 ID:AXVjvK.6No.1248369del
>>1248299
>>1248351

黄岩岛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EEZ)内,但中国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https://www.tokyo-np.co.jp/article/428825

中国、米駆逐艦「侵入」と抗議
フィリピンEEZ内の南シナ海

2025/08/15

スカボロー礁はフィリピンの排他的経済水域(EEZ)内にあるが、中国は領有権を主張している。
無名25/08/16(六)15:07:08 ID:mPRNKu3wNo.1248377del
>>1248365
你什麼東西!你配姓趙嗎?
敢自稱「我們」?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08/16(六)17:36:41 ID:AXVjvK.6No.1248389del
>>1248181

NICE BOAT
很棒的船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